嘉兴2日游

攻略   >  嘉兴旅游攻略   >  嘉兴2日游

• 出发日期/2017/10/28

第1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刘若因那句:Hey,在等我吗?我回来了。

是的,我也回来了。奶茶与乌镇是十年之约,而我与乌镇之约仅有4个月,离开的时候就想着快点回来。

漂亮的地方很多,有故事的地方太少,到了乌镇的感觉,比恋人的感觉淡点,比老友的感觉浓点,这种似潜又浓的感觉很是耐人寻味。

乌镇对自己的要求是苛刻的,注重于服务,注意每一个细节,尤其是西栅,西栅作为5A级景区,让我第一印象最深的就是厕所,古色古香的厕所宽敞明亮,打扫的干干净净,没有厕所的异味,存放厕纸,称得上5A厕所,堪称其他景区的标杆。

西栅和东栅进行了完美的互补:西栅里没有原住民,房屋都经过修缮,设施超级完善,既可享受着古镇的古韵,又可享受着完美的舒适感。东栅的原住民都没有迁移,在景区里用自己的老房子经营着各种生意,更加原汁原味。

西栅景区经过合理的规划,河道密集,排列有序,文艺清晰又不失成稳大气,里面的酒店客栈实行统一编号管理。景点较少,里面团队相对东栅较少,多为自由行。进入景区可以免费体验一段游船,而我喜欢走路进去,走在林荫临河的小路上,会误以为这里是湿地公园又或者是热带雨林。

东栅都是当地人自己开的客栈,虽然更加原汁原味,但设备和服务自然也是跟不上的。但是小食更加地道。

如果时间只有一天,建议先玩东栅,东栅2小时就可以游完,晚上玩西栅,西栅的晚霞和夜景都不容错过。

在西栅喝咖啡、喝茶、泡吧、撇情操。在东栅吃姑嫂饼、臭豆腐、阳春面、家常菜。

西栅主要景点:乌镇大剧院、木心美术馆、草木本色染坊、乌镇邮局、叙昌酱园等等。东栅主要景点:江南木雕陈列馆、百床馆、矛盾故居、木心故居等等。

10月19-29号刚好是戏剧节,每天都有不同的演出,戏迷们的福利。

西栅门票单买为150元,东栅门票单买为120元,西栅东栅联票为200元(当天有效)

全日制以下学生票135元/人,最最关键的是导游不带团也是可以免票的,哈哈!

火车:桐乡站下,出门就是K282路公交车,先到东栅,后到西栅,有夜间车,配合高铁时间。

自驾:停车位还是比较多的

东栅停车场:在东栅景区停车场子夜路,小车位396个,大车位150个。

西栅停车场 :

西栅第一停车场,有400车位400多个,分东、南、北三座大门(东、南为入口,北门为出口);

西栅第二停车场,在乌镇环河路(过齐安桥左拐200米),可以停放车辆1600余辆;

西栅第三停车场位于乌镇中学员工宿舍西侧。可停放车辆约为400余辆。目前只作为黄金周、旺季等旅游高峰期开放。

• 地址:桐乡慈云路518号
  • 简介:乌镇百步阁客栈地处历史悠久的西栅景区旁,紧贴西栅景区围墙,步行至西栅景区只百步之遥故名“百步阁”。白墙黑瓦,小桥流水尽收眼底。客栈设计古色古香,把最真实的古镇呈现于您的眼前,让您未入景区就体验古镇情怀

慈云路在西栅景区门口,整条路主体建筑风格为白瓦青砖的江南民居风,以客栈为主,各家客栈会在各种小细节上做文章,比如门楼窗户之类的地方,这样下来,中规中矩的栖舍·百步阁并没有脱颖而出。但是内部装饰还是有亮点的。

去哪儿网上栖舍和百步阁显示的是两家客栈,之前还在犹豫定哪家,到了以后发现原来是一家,522号和526号是联在一起的,客栈也叫栖舍·百步阁。

整条路上除了客栈,其他配套设施也是非常完善的,超市、水果店、各种土菜馆、服装店、公交车等都是有的。虹桥村村委会也在这条路上。

从客栈到西栅需要步行10分钟,到东栅15分钟,到南栅20分钟,门口也有人力三轮车可以体验,到各景区10-20元不等。

客栈服务很好,晚上7点多看我还没到,特意打电话问下到的时间,咨询路线也耐心回答。

除了房间的地毯上有点污渍,也可以理解 地毯本来就很难清洗,又是淡颜色,更容易看出脏了,其他地方都很干净整洁。

与西栅仅一墙之隔,但是价格要美丽很多,景区里动辄都是千元以上的房费。

第2天

• 电话:0573-82532848,0573-82533437,0573-82532848,0573-82532222
  • 地址:嘉兴市南湖区南溪西路1号
  • 简介:下着小雨的时候漫步湖边,看湖面烟波缭绕,景色迷人。

景点设备和游船检修中,10月29号暂停营业,重新开放时间未写,

可能功课没做足,也可能是运气太好,既来之则安之吧,从会景园边上进入南湖,湖边走走,也没算白来,湖边杨柳青丝,荷叶独影,夏天来应该特别漂亮。看着近在咫尺的胡心岛,烟雨楼和红船遗址就在上面,还有机会再见的。

• 电话:0573-82205588
  • 地址:嘉兴市南湖区建国北路22号

嘉兴的旅游景点不是很多,月河街算其中一个,即便是是这样稀有的旅游资源,也会觉得月河有一种深在闺中无人识的感觉。

古镇里没有居民,都是老宅,园林式和徽派式,大部分是明清时期的建筑,有着浙江老宅的传统特点,门面宽敞,庭院深深深,有才不露的内敛气质。

酒吧一条街白天很清静,喜欢走在没有太多人的老宅弄堂里,很多地方只有人不多,都是很美的。另外一条商业街略显人生嘈杂。

老街里有个粽子博物馆,不需要门票,但是需要登记下简单的信息,是一个集展览和销售为一体的博物馆,讲述着五芳斋的前世今生,定点会有讲解,有很多旅游团进来,从进出口的格局,和展览的顺序来看,这里应该是个旅游购物点,不过展览内容也算是有真材实料的,粽子的价格和不贵。

累了以后街上随处都有餐厅、茶馆、咖啡馆,可以坐下来喝喝茶,喝喝咖啡,歇歇脚。

门票免费,交通方便,8路公交车,骨科医院下来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