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宏村黄山乌镇五日游

攻略   >  嘉兴旅游攻略   >  杭州宏村黄山乌镇五日游

• 出发日期/2017/10/16

• 玩法/人文

前言

“十一”过后,旅游热度稍减,天气还未冷起来,刚好还有几天年假,决定出门走走看看。

筛选后决定了黄山,而大连出发没有到黄山的直达航班,周边可选上海、南京及杭州,前两个城市已去过,最终确定了杭州。杭州本身就是很有吸引力的旅游城市,周边的乌镇千岛湖等也是我一直想去看看的地方,可惜时间有限,来回共五天时间,取舍之后初步定下杭州一天、宏村黄山三天(杭州跟团山上住一天)、乌镇一天的行程。

不过再好的计划也可能因各种情况而改变,不是吗?

订好10.16-20日往返机票,查好攻略,只等出发。出发前查当地天气,结果黄山连续几天有雨,下雨意味着不能看日出日落,那么在山上住一晚便没有了意义,细思后改变行程,放弃跟团,因为我发现跟团游花费更多,又受到很多局限,一个人自由自在的多好。

最后确定行程:

16日早到达杭州,当天游西溪湿地和西湖,住杭州;

17日早出发黟县游宏村,当晚到达黄山脚下入住;

18日登黄山,傍晚下山住山下;

19日早出发前往千岛湖,回杭州夜游大运河;

20日去乌镇,由乌镇直接去萧山机场,晚7.50航班返回。

小提示:

1.自由行一定要做好攻略,感谢智能手机和无所不能的网络;

2.不是旅游旺季也要提前一周左右订好酒店,可以省钱;

3.手机里要有一款地图软件,我用的是高德,偶有偏差,大致还是很靠谱的;

4.国内很安全,即使一个人出门也完全不必担忧害怕。

第一天  10.16杭州  小雨

乘坐中国航空早6.55的航班,9.10到达杭州萧山机场。第一站目的地西溪湿地,可坐机场大巴至杭州西站。我乘坐的一班9.40发,时间刚刚好。

车行大约一小时,途中经过目前国内最长的城市隧道紫之隧道,近20分钟汽车行驶在隧道内,颇为震撼,所以上车不要睡觉啊,错过了岂不遗憾。

游湿地一定要做游船,不然领略不了湿地的神韵。提前在网上订好票,门票加船票120元。湿地就在西站旁边,最近的东门步行约10分钟,不过东门没有游船码头,需步行至少30分钟到高庄码头。从西站做一站公交车也可到达高庄入口。我选择从东门进入,天下雨,游人极少,我走了好久都没见到人,一个人沐着小雨,走在园中小路上,呼吸着清清湿意,好不惬意。

公园东门

结束湿地游,从高庄入口出来,选择公交车前往解放路悦胜酒店。当初在网上众多酒店中远中此家,一是便宜(提前订单人间81元),二是交通便利近车站,离西湖也只要步行10分钟。杭州颇大,若是图省事处处打车,可是笔不小的开销。公共交通很方便,有高德地图指路,如同随身携带了位万能向导。

酒店很好找,距车站不过10几米。酒店房间环境一般,单人间非常小,倒还干净,只是在一楼又无窗,有些霉味。一个人只住一晚便也将就了。若是对住宿品质有要求的还需慎重。

到酒店放下行李,出门解决了晚了点的午餐,已是下午三点,即刻前往今天的第二站-西湖。

绵绵细雨雾气笼罩的西湖

湖边大片的荷花,可惜不是花季

西湖断桥

走在断桥上

整个西湖水面几乎与岸边平,都没有围挡,人多时不会落水吗?好不惊奇。

远望雷峰塔

从断桥绕行大半个西湖,三个小时后,终于在夜色降临时来到雷锋塔下

从雷锋塔上看西湖

一天游玩结束,有些许累,时间有点赶,倒也还尽兴。

第二天 10.17  安徽宏村 天气阴

大多去黄山旅游的人都会选择同去宏村,两地相距不足一小时车程,且客运交通非常便捷,是一条开发成熟的旅游线路。我并不明了,查宏村位于安徽黟县,便订了前往黟县的车票,以为能更省时些,走过方知两条路线用时差不多,都要四小时左右。而选择从黟县进宏村的人少之又少,不知旅游旺季如何,我去的这一天确是只我一人。所以建议大家还是选黄山线为好。

早上7.20由杭州西站上车,中午时到达黟县,黟县有到宏村的公交车,就在客运站里,20分钟可到。

宏村是极美的,入的村口,直有种水墨画的美感,宏村亦是不大的,若只是观景,两三小时便可逛完。漫步在湖边与窄小的巷道间,领略旧时村落的古朴与精致。

水墨画般的村庄

用画笔描述美景

古老的书院

宏村去黄山很方便,景区门口就有一个小客运站,我做的是3点10分的车,路上只40分钟左右便到达黄山风景区新国线汽车客运站。

我预定的依云雅阁客栈位于黄山九龙瀑一侧,离新国线客运站有些距离,不过客栈老板负责接送,倒也方便。下车后打个电话,等上几分钟,老板便到了。

路上和老板聊天,说我运气不错,这些天一直下雨,今天才停,预报明天也没有雨,住在他那里的有几个客人等了三天,今天才上山。

客栈远离闹市,清净自然。房间也收拾的很干净,周围没有噪音,隔音效果也很好,适合休息。

我到的时候是下午四点,旁边就是九龙瀑,在老板的建议下,决定去看看。老板可帮忙买票,比在网上订要便宜十元钱。

九龙瀑据说由九个瀑布组成,山下一汪潭水,碧绿清澈。一路上山,小溪潺潺绿树葱翠,空气是无比的清新。可惜寻访九条瀑布的行程在第九瀑时便止步了,天色渐晚,工作人员不允许继续上山,因为爬到山顶天就黑了,下山有危险,无奈而又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