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语,只想对你说的悄悄话

攻略   >  柳州旅游攻略   >  耳语,只想对你说的悄悄话

• 出发日期/2017/10/31

前言

柳江明珠的水上音乐喷泉...光怪陆离的灯光喷泉与余音绕梁的音乐,成为了柳州人茶余饭后的集散地。另外.,单身狗请慎入...

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站在马鞍山上鸟瞰柳州的黄昏别有一番风味...

柳州地形为“三江四合,抱城如壶”,亦称“壶城”。史称龙城。

初到柳州,一遇见的便是山。

之前只听说过“桂林山水甲天下”,但是柳州...请恕我孤陋寡闻...当初听到要到柳州出差,我的脑子是一片空白的。之后我赶紧去问问度娘,这柳州在什么地方?因为我个人是喜欢旅行的人,对每个不同的地方都会产生强烈的好奇心,想要去了解这里的山水、文化、美食还有这里的人...总结一句话:想要走很长很长的路,看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坐火车准备到柳州的时候,天刚蒙蒙亮,初升的阳光在车窗还有窗帘的阻扰下只余一丝映在我的身上,窗外的山、田、人、牛在飞快的倒退。但对于当时睡不够的我来说,这些都是浮云。

到达柳州站之后,我便径直上了出租车,根据朋友发的地址去了市中心的维也纳国际酒店。在出差前就想起了一个广西的朋友,我一般都叫他小迅子,询问了他才知道原来他竟是柳州人,而且是在维也纳酒店工作,这样一来我也不至于成了睁眼瞎,有了个免费的导游。之前就听他一直在说他的家乡大柳州怎么怎么的,对于这些我是自动屏蔽的,我只相信自己的感官。所以在车里时我就开始打量着这座城市...拥堵的交通,车子真是寸步难进,刚刚起步,后面一辆电动车以诡异的角度从后边窜出,司机师傅只能无奈停车。旁边道路上,上班族在围着早餐摊子争先恐后。期间也有跟司机师傅聊了几句,可是对于师傅的普通话我真是不敢恭维。随着车子驶上柳江桥,一条波澜不惊的江河在眼前,河水上泛着金黄...这时师傅说前面那栋金色大楼便是维也纳酒店,我抬眼望去,只见金色的玻璃再加上阳光的折射,真是差点闪瞎我24K纯金的狗眼。

经过二十几分钟的车程,我站在了酒店门口。朋友跟我说:我们酒店新开业,你来得可真是时候,我送你几张体验卷,你连房费都省了,到时可要请我吃饭。我说:这必须的。就这样,我拖着行李走进酒店大堂来到服务台准备办理入住,走近了才注意看向一个早已站起等候我到来的女孩。随着我慢慢的接近,女孩露出一个温馨的笑,连嘴角的弧度都那么完美到位,充满真挚的眼神,让人无法移开,是的,就这样被吸引了,笑萦绕在心头,无法抹去。让我想起了一句话:人面桃花相映红,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以至于我都忽略了这个女孩的长相,仔细看去,没有雪白的肌肤,也没有傲人的身材,更没有精致完美的脸蛋,看上去一切都是那么的普通,但这个真诚的笑容就是这么的让人难以去注意她的其他不完美。也让长途跋涉,疲惫的我心里侵入了一缕温暖,这是治愈系的笑容...于是我也微微一笑,说明来意,女孩微笑问我要住什么房间,还跟我仔细介绍了起来。当听到江景房,我便回忆起在桥上看见的那条被阳光染成金色的柳江。像我这种伪文艺青年,心中总有些许情怀:春暖花开,面朝大海。这样的东西我是比较能产生画面感的,当时便表示对江景的喜欢。女孩也听出了我是第一次到柳州,现在也没有多忙,便表示带我去看看哪间房间我比较喜欢,在电梯上时我问道:你们柳州的女孩都像你这么爱笑,而且还笑得这么好看吗?她的脸泛微红浅浅一笑道:是啊,我们柳州生活节奏比较慢又没有雾霾,而且又有山有水,所以我们柳州是很舒适的。就这样,她带着我看了一间又一间,我们也一直在聊着天,她也并没有因为我的刻意而有任何不满。其实我并不是一个话多的人,不过遇见一个让自己感觉舒服的女孩,是个男人都会想要多聊几句。最后我也不好意思再挑下去,选了一间风景不错的住了下来。

修整到下午,便开始了工作,我是一工作便会忽略其他的人,就这样在第五天的上午忙完了工作。还有半天的时间,我已经定了明天一早的车票离开。想到这几天一直在工作,还没好好的出去玩,便强行剥夺了朋友的欢乐周末,拖着他带我领略柳州这座城市。要说柳州有什么值得一去的地方,壮族的歌、侗族的楼、苗族的舞、瑶族的节堪称柳州民族风情四绝。不过我只有半天的时间,也只能去近些的柳侯公园,柳侯公园位于柳州柳江北岸,是为纪念唐代大文豪、曾任柳州刺史的柳宗元而建的公园,也是广西最著名的名胜古迹。公园内有柳侯祠 、柳宗元衣冠墓、罗池、柑香亭等与柳宗元有关的古迹。公园中有近7公顷的人工湖,碧水曲桥,相映成趣,湖边林木葱茏,凉亭假山,景色怡人。园中还有盆景园、动物园和儿童乐园等多姿多彩的游玩场所和设施。是广西旅游主要名胜之一。柳侯公园犹如闹市中的一块绿洲,是人们公休假日和茶余饭后散步游玩的好场所。

之后到河堤边上,沿着江边的石板小路一直走,数十根,甚至数百根的鱼竿,每根鱼竿上面都有警报器和铃铛,这是为了方便准确判断鱼儿是否上钩。旁边的石阶上都放着装鱼的胶桶,我们每经过一个胶桶都会凑上去看看里面是否有鱼,没看到有鱼我们都会觉得有些失望,不过在这些钓鱼的老人看来,有鱼与否似乎并不是最重要的,那份闲适更为重要。走到一处人较少的地方,我停了下来,手支着栏杆看着眼前波光粼粼的江水,不远处有一对情侣倚着栏杆,背靠夕阳,我篡改一句话来形容:你说,柳江河畔,眷侣成双倚斜阳。后来,青丝一缕,痴情一世望珍藏。女孩笑得很幸福,我不由想起,之前有朋友问过我:你觉得你这一生最幸福的事情是什么?这一幕让我想到很久以前,在一个露天的烧烤摊,夜风微凉,我与几个最要好的朋友喝这啤酒吃着烧烤,听着其中一个朋友说着他跟无数女朋友各种奇葩分手理由,我们一圈人捧腹大笑。这是我觉得最幸福的事,现在我想到一个词,叫做岁月静好,真希望我也能拥有这样的心境。

到了完饭时间,我们去吃了柳州有名的螺蛳粉,怎么说呢?吃完之后我想到自己在北京吃过的35元一碗的螺蛳粉,除了味道比不了,这价钱简直了...这里一碗才六元...我感觉北京这些奸商都应该被拉去枪毙五分钟。

尽管在柳州只停留五天便离开了,但是我知道对于它的记忆已经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包括维也纳酒店的那个治愈系笑容的女孩。这个三江四合,抱城如壶的城市。来过就未曾离开过,离开过就未曾忘记过。与伊一相逢,两两不相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