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宝贝的第一次国内行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七宝贝的第一次国内行

• 出发日期/2017/10/14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第一次

前言

没有孩子之前,我和七宝爸每年都会出去旅游,我们俩又特别喜欢大海,差不多东南亚所有的海岛我们都去过了。有了孩子以后一直想带着孩子出去旅游,但是鉴于七宝贝是过敏宝宝,很多东西都要注意。更重要的是七宝妈总是在质疑没有七宝姥姥陪同,自己出门独自带孩子的能力,所以一直没有成行。这次终于下定决心带着七宝贝来一次国内行。同行的人还有七宝爸、七宝姥姥(为了犒劳姥姥这一年对宝贝的照顾,所以这次出行七宝姥姥的任务就是纯玩,基本不用照顾孩子)、七宝姑姥以及七宝妈的闺蜜一家(闺蜜的爸爸妈妈,闺蜜家还有一位比七宝贝大四个月的小哥哥)。出行的地点选择了七宝妈最熟悉的三亚(前前后后一共去了四次,包括婚纱照也是在三亚拍的)

第1天

为了配合孩子们的时间,我们选择了中午起飞的航班。12:55从西安起飞。起飞前一天特意给宝宝打电话到海航预定了宝宝餐,结果到了飞机上,就是两盒冷冰冰的亨氏蔬菜泥,孩子根本没有办法吃,有点小失望。庆幸出门的时候,随身给宝宝带了几包小饼干,然后再喝点奶,算是把午饭凑合了一下。而且打电话的时候特意问了带着婴儿选靠前座位的事情,结果告知只要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再选就可以了,也许是当天航班人数比较多,所以就只有稍微偏后的位置,带着宝宝两个人坐稍微有点紧张万幸七宝贝全程比较乖,顺利抵达。

七宝贝一岁两个月,第一次远途出行。

提前在一嗨租车上把汽车租好了,选的是大众朗逸。因为听别人说朗逸的后备箱空间特别大。随行带了一个26寸的箱子、一个24寸箱子以及一个20寸箱子和一个康贝婴儿车。放进去算是刚刚好。而且一嗨租车取车的的地方离凤凰机场特别近,走到停车场就有专门的车送到取车地点。车程大概5分钟左右。到了租车的地方,手续办理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包括检查车辆的时间)。我是新会员注册,所以杂七杂八的优惠算下来,7天的租车费在570元,但是在取车的时候买保险花了390元,后来老公又在三亚因为过黄线停车被扣了700块钱(这点大家要注意,因为车辆违章消息是在还车的前一天才能出来,所以我们没有时间到当地自己办理罚款手续,只能让租车公司代为处理,所以违章滞纳金和罚金加起来就那么多,本来应该200块钱就能解决的)。朗逸这个车超级省油,我们开了7天大概只用了两格油

三亚翡翠谷三期独栋别墅
  • 地址:三亚亚龙湾亚龙湾翡翠谷三期
  • 简介:从别墅到海边走路不到10分钟 门口就有到市里的直达公交车

考虑到交通便利以及孩子们游玩体验的需求,我把最初的住宿地点选择在了亚龙湾,三亚湾虽然离市区和机场比较近,但是海滩不是特别干净。大东海我没有去过所以不熟悉,海棠湾都是星级酒店,但是沙滩浪大不适合下海。我提前在网上订了翡翠谷三期的别墅,一共是四层(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四晚一共是10111元,整栋别墅有六个卧室,但因为我们没有那么多人,所以只住了四个房间。别墅地下一层是室外泳池、客厅、麻将厅、以及一个小卧室(这个我们没有住);一层是餐厅、厨房以及公用卫生间;二层是三间卧室,每天卧室都有独立的卫生间(因为我们是一家三口住,所以住了一个最大的卧室,房间有一个圆弧形的窗户,可以直接看到室外泳池);三层有一间卧室和一个阳台。整个别墅都是管家式服务,一般两天一清扫,如果你有特别需要可以打电话,工作人员很快就会过来(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友善,见面都会主动打招呼,让人感觉很亲切

这是别墅的整体造型,旁边的车库可以停车,我们有两辆车,如果都停进去的话就会有一辆车的车头稍微露出来,所以我们一般都有一辆车停在路边。因为别墅区内人不多,所以这样也不会影响到交通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床上用品很干净,床是1.8米的,所以一家三口睡在上面也不会显得很拥挤

这是我最喜欢的别墅门口的小报箱,虽然没有什么实际的用途,但就感觉很温馨,像家一样。

这是餐厅,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大家围坐在一起的感觉很温馨,旁边开门的地方是公用卫生间

室外泳池不是特别大,大概长只有10米左右,但是在里面扑腾玩水是够了。还有两个躺椅,老公很喜欢躺在上面晒太阳

第一天到了以后,等到收拾妥当就已经快6点了,因为我们提前给宝贝们从家里带了小米(其实我还背了锅和案板、面条、米粉、燕麦),就先给孩子煮了小米稀饭让他们先吃(孩子喝的水因为担心水土不服,所以全部买的都是农夫山泉)。住的地方离奥特莱斯特别近,里面有一个海鲜市场,所以我们年轻人就进军那里了。差不多7个人,一顿饭买海鲜+海鲜加工一共花了810。然后在旁边的超市花了300块买了后面四天的早饭材料(速冻馄饨、速冻馒头、速冻豆沙包、速冻汤圆、牛奶、豆奶、鸡蛋)和饮用水(三亚的鸡蛋特别贵,差不多17块钱一斤。)

买了石斑鱼、虾生蚝、鲍鱼、花蛤、还有一种不知道什么名字的贝类。三亚饭店主要是蔬菜贵,一盘炒空心菜差不多32元。

第二天

• 地址:三亚河东鹿回头广场(免税店对面)
  • 简介:三亚沃天堂商业旗舰一期—奥特莱斯名品街,地处三亚旅游核心位置——鹿回头广场,毗邻三亚免税店,由名品奥莱和运动奥莱两个板块组成,全国唯一“奥特莱斯+免税店”的商业组合,三亚最具投资价值的地方。

经过前一天的旅途奔波,老老小小差不多都睡到9点才起床。妈妈们因为听说奥特莱斯离住的地方特别近,就说要去那儿逛逛,我们差不多10点出门,在那里吃了午饭(因为听说了一个特别有名的海鲜市场,所以大家都表示留着肚子晚上吃海鲜,中午就随便吃了点港式餐点)。个人觉得三亚的奥特莱斯没有什么逛的,很多店铺都没有开门,差不多点的牌子也就是MK、NIKE之类的,反正想在这里过购物瘾的话,基本是没有办法实现的。

宝贝站在二楼玻璃护栏前发呆!不过三亚的天气还不错,个人觉得没有想象中的热

奥特莱斯晚上的夜景

大家可以自行感受一下这里的人气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与新鸿港路交叉口东南侧

今天的重头戏来了,下午我们开车去了鸿港市场,那里的景象简直颠覆了我们的想象,这里是集海鲜、水果、蔬菜、海鲜加工为一体的大型批发市场。一到那儿我就跟开挂了一样,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买买买。这里可以算是我这四次来三亚,见到过的最物美价廉的吃海鲜的地方。市场的四楼就是海鲜加工

市场人不是特别多,但是种类超级齐全

龙虾论个卖,1.3斤的龙虾花了100块,龙虾一半做了粥一半辣炒。鲍鱼5块钱一个,螃蟹是那种三点蟹,没有蟹黄但所幸蟹肉还算多,适合辣炒,虾买了个头比较大的,差不多45块钱一斤。还品尝了当地有名的菠萝饭和椰子饭。这菜量,我只能说我们7个大人外加两个小孩都吃的饱饱的,快要用健胃消食片帮助消化了。

第三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因为闺蜜一家从来没有来过三亚,所以今天就安排他们到森林公园逛逛。我们一家子依旧保持度假模式,睡到上午9点,然后起来慢腾腾的吃个早饭,再在泳池里泡一会,午饭因为大家都不饿,所以我们就打算出门逛逛,等到饿了再吃。住所旁边有一个百花谷商业区,因为靠近亚龙湾酒店群,所以人流量比较大。七宝姥姥和七宝姑姥被昨天晚上的海鲜盛宴吃撑了,强烈要求吃点开胃好消化的东西,所以我们就选择了一家成都饭馆随便点了两个菜(真的是菜贵呀,感觉还没有吃什么,我嗯四个人就花了200多),吃饭期间七宝贝还睡了一觉,等到睡醒了我们就进军星巴克了(宝妈我是一个狂热的咖啡迷,每天都得来上一杯)。下午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我们到亚龙湾的海边转了转

七宝贝第一次见大海,还有一点害怕

第四天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今天依旧是自然醒的状态,闺蜜一家先去了南山寺,然后我们约好下午在天涯海角见。中午全家开车到鸿港市场又吃了一顿,然后就晃晃悠悠的往天涯海角开,车程大概是40分钟。晚上去了闻名的第一市场转了转

夕阳下的天涯海角

特别喜欢七宝爸背着七宝走的这张照片

天涯海角离机场特别近,所以飞机的起降都看的特别清楚。原来在家的时候七宝每次看到飞机都会很高兴。

第五天

今天我们就要转战到海棠湾去住了,因为中午预定了超级nice的午餐,所以我们早上也都没有吃太多,但是收拾行李这种体力活,让我饿的可以吃下两个大龙虾。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海棠北路68号与商业街环球美食城相连
  • 简介:酒店位于国家海岸海棠湾的中心地带,为宾客呈现一段理想的阳光滨海之旅。酒店地理位置优越,约8分钟车程即可到达三亚国际免税城,步行可达68商业街。酒店整体建筑体现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的相互融合,让宾客体验特色

出行前对比了海棠湾很多的酒店,最终选择了君悦。因为君悦的儿童设施比较全面,有儿童的水上游乐区和室内游乐区。(有天晚上给宝贝叫了晚餐,餐厅的人特意询问了宝宝的吃饭习惯,虽然是一碗西红柿蛋面,但是也按照我的要求西红柿去皮切碎、鸡蛋只要蛋黄、盐单另装。)我们选的泳池房,就在君悦的北楼住,办入住的时候被告知,北楼的客人可以在10楼的嘉宾轩免费用餐,那里差不多从早上到10点都有冷餐,因为前几天海鲜吃多了,大家的胃口都不行,所以在君悦住的这几天,我们都在这里吃饭,也算是把餐费省了。

房间的泳池

酒店夜景

七宝爸最喜欢的酒店沙滩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海棠北路128号
  • 简介:三亚海棠湾天房洲际度假酒店地处国家海岸——海棠湾海棠北路,坐拥碧海幼沙,绵延椰林。酒店毗邻三亚国际免税城,步行约5分钟可到达,住店客人提前24小时预约,可享受三亚免税城购物优惠,确保一站式畅享奢华购物之

最最吸引人的来了,我们预定了天房洲际酒店的“涛”餐厅,就是那个号称在海底世界吃饭的地方。这里座位不是特别多,一定要提前预约。因为我们是前一天预约的,所以靠近窗边的座位已经没有了,只有餐厅中间柱子旁的位置了。午餐是408,晚餐貌似是快500了,因为带着孩子我们就选择了午餐。因为提前预约了,所以工作人员已经给我们把座位预留好了,包括宝宝椅和宝宝的塑料餐具。海鲜的种类很多

第六天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 简介:极具规模的免税店,是血拼一族的必去之地。

今天早上吃过饭,我们就进军免税店了。本来想给七宝贝买点东西,但是免税店里关于孩子的日用品几乎没有,最后仅给她买了一包尿不湿,这还是因为我带的尿不湿不够了,临时买一包应急的。自从有了孩子,我发现我的购物欲也没有那么强烈,就买了几件化妆品就打道回府了(强烈建议喜欢香水的可以在那儿买祖马龙,50ml的500块钱,比日本和韩国都便宜)

第七天

早上吃过早饭,宝贝又在房间的泳池玩了一会儿,我们就退房往机场开。下午五点的飞机,差不多两点半到的还车地,办完后续依旧有车送到机场。办理完登机手续,我们此次的三亚之行也就结束了!七宝贝的表现非常棒,我们决定至少每年带她出门一次。宝贝在旅行的过程中也学会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