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孕妇去玛雅【墨西哥】

攻略   >  瓜纳华托旅游攻略   >  带着孕妇去玛雅【墨西哥】

• 出发日期/2017/01/13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人文

前言

作者简介

80后建筑师,摄影爱好者,旅游爱好者。

从08年开始自由行,从国内的丽江大理开始,到一些小乡村,再到东南亚的吴哥窟、尼泊尔,再到欧美日澳。

去过的地方说多不多,说少不少,旅途无止境,一路拍拍拍。

微博:常绿零同学

▼▼▼摄于:图卢姆-遗址公园海边▼▼▼

▼▼▼摄于:瓦哈卡-植物园▼▼▼

孕妇小伙伴

从08年我们还在读书的时候开始,就一起组队旅游了。

第一次去的是丽江,那时候还是08年,我们都还在读书。

之后一起陆陆续续去了广西的龙胜、江西的婺源、柬埔寨的吴哥窟、云南的红土地和元谋、尼泊尔爬雪山、上海看世博会、云南看元阳梯田、印度洋的斯里兰卡、还有最近一次的意大利和德国。

10年的时间,这次墨西哥之旅使我们的第十一次旅途。

这次带着小伙伴肚子的小宝宝一起,来一场仙人掌之国的体验吧。

• 地址:Zona Centro, 36000 瓜那华托瓜纳华托州墨西哥
  • 简介:位于瓜纳华托小城,是城市制高点,俯瞰瓜纳华托的绝佳位置。站在观景台上,小城的主要建筑尽收眼底,那一排排西班牙殖民时期与中美洲特有的彩色房屋交织在一起,不同形状、不同色彩的建筑布满了谷底和山坡,向四周延

▼▼▼摄于:瓜纳华托-皮皮拉观景台▼▼▼

照片选集
  • 门票价格:59比索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9:00
  • 电话:+52-55-55536266,+52-55- 52861743
  • 地址:Av. Paseo de la Reforma y Calzada Gandhi s/n Col. Chapultepec, Polanco. Del. Miguel Hidalgo, C.P. 11560, Ciudad de México
  • 简介:欣赏墨西哥现代建筑的典范,了解西班牙时期的墨西哥文明、当代墨西哥文化和现代墨西哥生活。

博物馆-【国家人类学博物馆 NATIONAL MUSEUM OF ANTHROPOLOGY】

塞万提斯国家剧院
  • 电话:+54 11 4815-8883
  • 地址:Avenida Cordoba 1155, Buenos Aires 1055, Argentina
  • 简介:是该国最重要的剧院之一,造型古典、肃穆,是传统浪漫的沿袭,几乎每天都分早中晚三场剧目。

黑色的空架子-【塞万提斯剧场 Cervantes Theater】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0:30-18:30
  • 地址:Miguel de Cervantes Saavedra 303,Granada, Miguel Hidalgo
  • 简介:博物馆内收藏了14世纪以来的各种世界级的艺术作品包括绘画、雕塑和实物艺术品。

奇奇怪怪的建筑-【索玛亚博物馆 Museo Soumaya(PLAZA CARSO)】

街区一角-【朱梅克斯博物馆 Museo Jumex】
【吉拉迪住宅 Casa Gilardi】

红·白·蓝

巨大的蓝花楹

黄色的长长的走廊,通向蓝色的泳池

【巴拉甘住宅与工作室 Luis Barragán House and Studio】图片

粉色的房子

光影和色彩

巨大的屋盖-【墨西哥电影院Cineteca Nacional S. XXI 】
精美的装饰-【墨西哥主教堂Metropolitan Cathedral】
七彩瓷砖-【瓷砖之家House of Tiles】
【红木护城酒店 rosewood san miguel de Allende】图片

红·绿

红色的房子,黄色的叶子

早在预定酒店的时候,在他们的官网就被这个角度的宣传图所吸引。

天台

• 门票价格:
  • 地址:Pino Suárez e Izázaga Colonia Centro, Mexico City 06640, Mexico
  • 简介: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圣米格尔,外部为巴洛克风格的的美丽arquitecture,在里面非常漂亮的!它保存得非常完好。惊叹的建筑颜色是独特的, 这座教堂看起来非常像很有名 Sagrada 补助教堂在巴塞罗那。

圣米格尔-【总领天使弥额尔堂Parroquia de San Miguel】

圣米格尔中心的大教堂,就像一个粉色的大蛋糕。

随处可见的骷髅头小摆件

墨西哥也有异域美食(墨西哥本地的个人不爱)

天使教堂的晨曦(多云)

• 地址:Sopena S/N,Zona Centro,36000 Guanajuato, Gto

瓜纳华托-【Teatro Juarez Juarez剧院】

涂鸦墙
  • 地址:San Javier,36020 Guanajuato, GT

瓜纳华托-【Basilica of our Lady of Guanajuato 瓜纳华托圣母大教堂】

瓜纳华托-【Estatua del Pipila 皮毕拉纪念碑】
彩色小镇
瓦哈卡-【Teotitlan 纺织品和染料参观】
  • 地址:Calle Constitución #101, Centro, 68000 Oaxaca
瓦哈卡-【Milta 死亡之城】
瓦哈卡-【Quinta Real Oaxaca】
  • 电话:(951) 516 2991
  • 地址:cnr Alcala & Gurrion | Plaza Santa Domingo, Oaxaca, Mexico
  • 简介:会带你回顾瓦哈卡州直至今日的历史文化,是一座非常好的地区性博物馆,内容翔实有意思。

瓦哈卡-【瓦哈卡文化博物馆 Museo de las Culturas de Oaxaca】

瓦哈卡-【Hierve El Agua 滚水石】
瓦哈卡
瓦哈卡-【民族植物学花园 Jardín Etnobotánico】图片

巨型仙人掌

丛林中的玛雅人遗址-帕伦克

海边的玛雅人遗址-图卢姆

图卢姆海边丰盛的早餐

休闲的情侣

坎昆坐直升机

准备

孕妇旅游注意事项

好多人一听说我要和孕妇出去旅游,还是这么远的墨西哥,都吓了一跳。

其实,孕妇并不是瓷娃娃,在怀孕4-6个月期间,只要身体没有什么不适的症状,其实是完全可以外出旅游的。

行程安排要相对轻松一些,不要暴走,连续步行的时间也不要太长,中午如果可以午休的话尽量安排,可以回酒店更好。(所以对酒店的位置要求比较高)

另外尽量少安排颠簸的行程,飞机火车一般是没问题的,比较平稳的巴士也是可以的。

孕妇一般都喜欢少吃多餐,随身可以带一些吃的,例如我小伙伴就超爱吃水果,随身一般都带苹果香蕉,还有益力多。

随身还要记得携带一些钙片、维生素之类的,防止抽筋和适当补充营养。

拍照的话,可以多拍一些侧面的照片,和肚子里的宝宝合影的。

服装多带舒适、相对宽松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暖衣物。

在飞机上尽量选靠走道的位置,这样可以方便孕妇伸脚和站立,也方便上wc。

机场的安检门对孕妇一般是没有影响的,实在担心的话,过安检的时候可以问一下海关。

在出发前做行程的过程中,也在穷游发过帖子,也有不少人给意见说取消中间几段行程,因为要连续2晚的夜车,太累太折腾,而且据说中部也相对安全性低一些。

但是最后,我们还是决定要保留中部的行程。

实际走下来是,2晚的夜车的确是累,尤其是第一晚瓦哈卡到帕伦克的,15个小时,前3-4个小时基本都是90公里的时速飙车山路,我和小伙伴还好没吐。

但是个人认为,瓦哈卡、帕伦克都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瓦哈卡本身是一个很美的小镇,色彩缤纷,个人最喜欢里面的植物园了,有巨型仙人掌。

瓦哈卡周边也有很多景,最出名的就是滚水石了,其实我觉得和九寨沟的地貌有点相似,也不至于说惊艳,但是周边的一日游还是挺值得的。

帕伦克和日月金字塔还有奇琴伊察相比,都是规模小很多的玛雅遗址,但是确实一个很特别的在丛林中的遗址。所以我们放弃的一般人都会去的日月金字塔(因为看了图片就拔草了,太光秃秃),也放弃了奇琴伊察。

还要说说的就是坎昆,为什么只安排了半天的时间?

首先我和小伙伴并不是海滩控,虽然坎昆的海的确是我们见过最美的。而且我们也在图卢姆安排了一整天的时间,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感觉也是足够了。当然海滩控们可以适当增加坎昆或者图卢姆的时间,坎昆的海的颜色更蓝,但是个人感觉太商业化了,而且酒店普遍比较老气。图卢姆的海更浅蓝一些,而且海边的酒店都更生态,更有趣一些,个人更喜欢图卢姆。

2017-01-13 广州-深圳-香港-洛杉矶-墨西哥城

广州-深圳(和谐号)

深圳蛇口码头-香港机场(坐船)

香港-洛杉矶(AA192)2005-1705

洛杉矶-墨西哥城(AA2545)2355-0602+1

2017-01-14 墨西哥城

【索玛亚博物馆 Museo Soumaya(PLAZA CARSO )】

午餐:Loma Linda Plaza Carso

【朱梅克斯博物馆 Museo Jumex】

【塞万提斯剧场 Cervantes Theater】

晚餐:CAFETERIA Y RESTAURANTE TREVI

酒店:Chaya B&B Boutique (Deluxe Room, 2 Queen Beds,2000/2/2晚)Doctor Mora No. 9 Piso 4,+525555129074

2017-01-15 墨西哥城

【吉拉迪住宅 Casa Gilardi】

【巴拉甘住宅与工作室 Luis Barragán House and Studio】

【墨西哥电影院Cineteca Nacional S. XXI 】

午餐:电影院内餐厅

【宪法广场Zocale】

【墨西哥主教堂Metropolitan Cathedral】

【马德罗大道Avenida Madero】

【圣方各济堂 Iglesia de San Francisco】

【拉丁美洲塔 Torre Latinoamericana】

【瓷砖之家House of Tiles】

2017-01-16 墨西哥城-圣米格尔

墨西哥城-圣米格尔【primeraplus】0730

午餐:【La Posadita】

【阿连德广场Jardin Allende】

【圣方济各堂Templo de San Francisco】

【米拉多尔瞭望台 Mirador】

晚餐:红木酒店天台Luna Bar,看教堂日落夜景

酒店:rosewood san miguel de Allende(Colonial King Room,1 King bed,2200/2)

2017-01-17 圣米格尔-瓜纳华托

【红木护城酒店】酒店内拍照参观

圣米格尔-瓜纳华托【primeraplus】1200

【和平广场】

【Edificio Central de la Universidad de Guanajuato 瓜纳华托大学】

午餐:centro bharati 殖民地风格素食餐厅

【Jardin de la Union 联合花园】

涂鸦墙上山

【Estatua del Pipila 皮毕拉纪念碑】看黄昏日落,缆车下山

晚餐:联合花园

酒店:hotel de la paz (Double Room with Two Double Beds, 640/2)

2017-01-18 瓜纳华托-瓦哈卡

【圣弗朗多广场Plaza de San Fernando】

【Jardin de la Union 联合花园】

【唐吉坷德博物馆Museo Iconográfico del Quijote】

【Teatro Juarez Juarez剧院】

午餐:centro bharati

瓜纳华托-墨西哥城-瓦哈卡

【墨西哥航空】1501-1610,AM135,BJX-MEX

【墨西哥航空】1700-1811,AM2036,MEX-OAX

晚餐:【La Olla】

酒店:Hotel Parador de Alcalá(Classic Room,1000/2/2晚)

2017-01-19 瓦哈卡

【圣道明堂 Templo de Santo Domingo】

瓦哈卡周边一日游:Tour 2 Arbol del Tule, Mitla, Teotitlan del Valle, Hierve el Agua & Mezcal(1000-1900)

El Tule,世界周长最大的树

Teotitlan ,纺织品和染料参观

Mitla,死亡之城,古代遗迹

午餐:一日游中途自助餐

Hierve El Agua ,滚水石

Mezcal,酒制作过程,品酒,买酒

晚餐:酒店转角中餐厅

2017-01-20 瓦哈卡-帕伦克

【民族植物学花园 Jardín Etnobotánico】

午餐:Quinta Real Oaxaca(修道院改建的酒店餐厅)

瓦哈卡-帕伦克【ADO】1700发车(15小时)

酒店:无,宿车上

2017-01-21 帕伦克-图卢姆

【帕伦克遗址】

酒店午餐、休息、晚餐

帕伦克-图卢姆【ADO】2000 OCC(8小时)

酒店:hotel chablis palenque(Double Room with Two Double Beds,440/2)Merle Green No 7, Centro Ecoturistico La Cañada(只中转休息,晚上宿车上)

2017-01-22 图卢姆

【图卢姆遗址】

酒店午餐、海滩躺、酒店晚餐

酒店:nomade tulum (图伦诺玛德酒店)

2017-01-23 图卢姆-坎昆-墨西哥城

酒店海滩日出、早餐

图卢姆-坎昆(包车)canadatransfers

坎昆直升机Cancun Helicopter

午餐:Chili's(公共海滩 Forum By The Sea)

晚餐:Lorenzillo's(龙虾)(OpenTable预定)

坎昆-墨西哥城【墨西哥航空】AM586,2026-2215

酒店:Downtown Mexico(Queen Room,1440/2)Isabel la Catolica 30

2017-01-24 墨西哥城-洛杉矶

酒店早餐,拍照,洗漱,退房,寄存行李

【中央邮局 Palacio Postal】参观,寄明信片

午餐:El Cardenal

墨西哥城-洛杉矶(AA2546)1630-1845

2017-01-25 洛杉矶-香港

洛杉矶-香港(AA193)0035-0810(+1)

2017-01-26 香港-深圳-回家过年

香港机场-深圳蛇口码头(坐船)

深圳-回家过年

直升机:890

wifi:320

合计:26140

具体明细看下面的图吧,点开之后查看大图

这次的行程,说花的少,不算少。

但是说花的多,也不算多,因为主要都是花在我们行程上的,购物几乎没花什么钱。

主要花的比别人多的,可能是有圣米格尔、图卢姆和墨西哥城最后一天的酒店,因为我和小伙伴是学建筑规划的,所以一些有特色的酒店都会去住一下,当然也是在能力范围内选择。

然后就是直升机,因为我们只在坎昆呆半天,直升机是最有效的看全貌的工具。

国内段的机票,当时因为小伙伴刚怀孕,怕日后会有什么变更,所以墨西哥国内段的机票买的都是全价可退改的,如果是买折扣票只需要一半不到的价格。

国际机票选位,貌似一般国际段的好一些的位置都是要卖钱的了,我们选的是靠近后面wc的,2个位置一组的窗边的位置。

吃饭的话,可能因为我们都是吃牛排海鲜为主,所以也比我出发前所了解的吃饭预算要多,不过我们也吃过一次墨西哥当地口味的菜,实在是接受不了

小费

一般酒店帮忙搬行李,吃饭,都是要准备小费的

吃饭的话一般是10%,坎昆和图鲁姆是度假地区,小费一般去到15%到20%。

可以给现金,有的地方也可以刷卡的时候自己按一个数一起刷

酒店搬行李一般给10比索到20比索

在圣米格尔红木酒店因为mm带我们参观了一圈酒店讲解,所以当时给了50比索。

还有就是第一天从机场打车到bnb,因为是固定价格的打车,后来也给了20比索做小费。

厕所

所有的长途巴士车站都有厕所,统一价5比索,所以有零钱的时候多备一些5比索的硬币。博物馆,餐厅一般都有厕所,参观吃饭时候都不忘去一下。其他一些参观景点有些收3比索。

安全

我相信大多数人和我去之前的心里是一样的,对墨西哥的安全还是多少有点担心。

而且也有之前去过的朋友们说有被抢劫的(严重的还有在公路上被拦下来持枪抢劫的)

听着还是心里有点怕的,中途有几段夜间巴士,也是有点怕怕。

最后走下来,比较幸运没有遇到。

我觉得还是要带点谨慎小心旅游吧,不要把自己打扮的完全是一个游客的样子。不要去偏僻的地方,尤其是山路郊区。出发前在穷游上加了几个差不多时间出行的穷游er,其中一个在去瓦哈卡的时候遇到了拦路抢劫,幸好是当地人带着他们开车的,后来冲出了抢劫,但是想来也是惊出一身冷汗啊。(他们是去了瓦哈卡附近一个比较偏僻的温泉瀑布)

晚上尽量不要外出,我们在墨城的几天,晚上都超多警察在路上巡逻。

现金的话,尽量不要带太多。可以现场atm取钱。

不过我这次是带了全程要花费的美金去,所以去到第一天就赶紧把要买的车票全部买了,先花掉一部分现金。

出门在外保障还是少不了的,毕竟墨西哥并不是很安全,医疗相关的费用也都是很高的,有份保障也要安心些,买的是美亚白银(http://t.cn/Razrki1),医疗保障10万,意外、个人财务、旅行延误、变更等都有很全面的保障。出门在外有份保障也更安心些。

美国签证

9月28日买好了香港-洛杉矶-墨西哥城往返的机票,开始准备美国签证。

有美国签证去墨西哥是可以免签的,当然要弄一个了,还是十年有效的。

申请美国签证,最重要的就是填好DS-160表格了。

网上一搜都很多填表攻略的,其实,最重要的,就是如实填写,如实填写,如实填写。(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篇是我参考的攻略:https://www.eee.com/article-399.html

按照文章一步步填写,大概填了一个半小时,网速比较慢,还开了vpn加速。

表格填完了,就开始准备面签可能用到的资料了,包括银行流水、在职证明、之类之类的。其实这些都是备用,并不一定会用上,但是以防万一还是都准备了。

2个星期准备好了资料,预约了10月28日上午9点45的面试时间。

当天上午大概9点15到的美国领事馆(我在广州)。地铁很方便,珠江新城B1出口出来就是了。先过一个保安,会查看你的预约时间,太早的先不让进去的。

我去到的时候9点15,外面在排10点的队伍,我直接就跳过了这条队进去过安检了。(所以只要比预约时间提前15-30分钟到就行,来的太早还要排多一会队伍)

面签不能带手机等电子类的东西,书包等也不能带,只能带面试资料相关的东西。

所以我是直接把包和手机放在公司(在地铁站附近),然后带了现金坐地铁去的。美国领事馆附近也有很多可以存包的地方,有路边的报刊亭,30块一个包,也可以去附近有的写字楼有存包的柜子。

过了安检之后,先是检查护照信息,然后录指纹,之后就开始排队等待面签了。大概排队排了一个小时,终于到我了。

面试的是一个浅棕肤色的外国男,排我前面的2组都问了好久,后面也插播问了几句英文,不过都通过了。到我了,先礼貌的说句你好。

面试官核对了一下姓名,然后问我:去美国做什么?

我:旅游

面试官:去过国外旅游吗?(刚换的护照,只有一个柬埔寨的出入境记录)

我:美国、澳洲、日本、欧洲都去过

然后面试官开始看我的DS160表格,过了一会说,好的你通过了。

当然不要忘记说一句谢谢。

整个过程从到达领事馆,到出来,一共是1小时40分。据说上午的话人会少一些,没有核实过。

拿到小黄纸,就回家等吧,过几天再上网查查,有信息了就去中信取回护照就行。也可以选择邮寄到家。面试通过后的一周,收到通知拿护照的邮件,马上粗发去预约的中信银行。定的是广州中信广场的中信银行,周一-五,1130之前,或者1330之后可以拿护照,中午休息。拿护照的有专门窗口,人不多,一会就拿到了。拿到护照第一时间核对个人信息,包括护照号码,年月日等信息。

EVUS

持10年美签去墨西哥的同学们,出发前记得去EVUS做登记,一般登记之后是2年有效,但是如果护照的有效期小于2年那就是到护照的有效期。

网站有中文翻译,填的资料也很简单,如实填写。

如果只是过境,美国的酒店、联系人那些,填unknown就行,有该选项。

之前说要收费,但是我们11月底登记的时候还暂时没有收费。

填表提交后,正常是几分钟之内就有结果的,通过是enrolled

机票

去墨西哥是一个很偶然的决定,之前其实是打算去摩洛哥or冰岛的。

某一天看到某网放出来一个特价机票,北京往返墨西哥城5999,哇,好划算。

然后就和小伙伴去查了下,香港往返墨西哥城也就6500,果断买了!(本人在广州,小伙伴在深圳)

然后大概一个月时间,准备了美国签证。

10月28日,买了墨西哥内陆的2段机票。

分别是1月18日,瓜纳华托(BJX)-墨西哥城-瓦哈卡

和1月23日,坎昆-墨西哥城

买的都是可退可改的机票,所以比较贵,第一段是1800,第二段是1700。

PS:瓜纳华托的机场是在西劳Silao附近,代码是BJX,瓜纳华托打车过去大概是30分钟

酒店

预定酒店是反复了好多次,因为是边做行程边预定的,有些是根据行程来定的酒店,有些是因为酒店很值得去看而根据酒店来做行程的。

总的来说,这次的酒店有奢有俭。

奢主要是圣米格尔、图卢姆和最后一晚的墨西哥城。

其他的都是人均一晚3-400左右(含税)

不得不说,墨西哥酒店的税还挺重的,16%+2~3%的税,像圣米格尔那家还要加收10%的服务费。

下面的酒店价格都是加上税费、服务费之后的全部价格,不含另外的餐饮等其他费用。

墨西哥城-Chaya B&B Boutique

预定客房:Deluxe Room, 2 Queen Beds

价格(含税):RMB2000,2晚

地址:Doctor Mora No. 9 Piso 4,+525555129074

交通非常便利,位置在地铁Hidalgo旁边。下楼就是大公园,附近有餐厅,便利店。房间宽敞,设施齐全,前台ggmm都很热情,英语流利,可以帮忙解决很多事情,例如帮我们电话预约了一个参观,还帮我们上网买了primera plus的车票,要墨西哥信用卡才能买,机场没有找到售票点。

位置:距离downtown10分钟步行

设施:该有的都有

价格:亲民的价格

服务:热情的前台,帮买了车票

圣米格尔-Rosewood San Miguel de Allende

预定客房:Colonial King Room,1 King bed

价格(含税):RMB2200,1晚

地址:Nemesio Diez 11, Col. Centro

殖民风格的酒店,老建筑改建的。

有室外泳池,屋顶酒吧可以眺望天使大教堂

位置:距离downtown大概5-10分钟步行

价格:价格相对较高,但是绝对物有所值

瓜纳华托-Hotel de la Paz

预定客房:Double Room with Two Double Beds

价格(含税):RMB640

地址:Callejón del Estudiante 1

酒店在瓜纳华托的La Paz谷物广场,位置一流。

我们定的房间阳台就看着大教堂和山顶的皮皮拉。

房间很大,性价比还不错,早餐在另外一个酒店,早上让前台的人带过去,很近

个人评价:

位置:(在谷物广场,downtown中心,大教堂旁边)

设施:(三星级宾馆的配置,干净整洁)

价格:(和设施匹配的价格)

瓦哈卡-Hotel Parador de Alcalá

预定客房:Classic Room

价格(含税):RMB1000,2晚

地址:Macedonio Alcalá, 301, Col. Centro

位置一流,就在downtown中心。

房间没有外窗,有点闷。

屋顶有泳池,可以看到domingo教堂。

早餐在一楼的中庭。

位置:downtown中心

设施:房间没有外窗略闷

自制地图

▼▼▼墨西哥城 Mexico City▼▼▼

▼▼▼圣米格尔-德阿连得 San Miguel de Allende▼▼▼

▼▼▼瓜纳华托 Guanajuato▼▼▼

▼▼▼瓦哈卡 Oaxaca▼▼▼

▼▼▼帕伦克 Palenque▼▼▼

▼▼▼图卢姆 Tulum▼▼▼

▼▼▼坎昆 Cancun▼▼▼

天气

出发前查了天气预报,1月份总体气温是5-30度之间。

其中墨西哥城、瓜纳华托、圣米格尔大概是5-25度左右,晚上冷,白天热

图卢姆、坎昆一带是20-30度左右。

衣服

因为行程结束还要直接回家过年,气温5-10度

考虑各种因素,这次带的衣服舒适轻便百搭为主。

优衣库的羽绒马甲、羽绒长袖各1,都是可以压缩一小团那款

长袖T恤3件,短袖T恤3件,束脚运动裤2条(飞机上和夜车上过夜比较舒适)、紧身裤1、健身速干裤1

鞋子:黑色椰子1(小黑鞋拍照百搭)、人字拖1(洗澡、沙滩、下水必备)

考虑到这次换酒店的频率还比较高,于是在某宝买了一次性内内,还有2元一双的袜子,也当做是一次性的了。

在墨西哥城、圣米格尔和瓜纳华托,基本是早晚穿薄羽绒外套,到中午就换羽绒马甲或者脱剩一件长袖。

在瓦哈卡是早晚羽绒马甲,中午热到短袖。

在帕伦克、图卢姆是全程短袖。(但是坐夜间bus要带羽绒,空调冷)

坎昆风大,要穿个薄的长袖。

行前其他准备

中国移动可以开通国际漫游,在墨西哥上网打电话

但是每天封顶是50m,所以还是租了个蛋,某宝搜墨西哥wifi即可

保险买的是安联的【尊享全球】保险计划,590元,从1月11日到1月28日

长途BUS

墨西哥城汽车北站Central Del Norte

车站寄存行李在Gate 1附近,24小时服务

ETN公司的豪华席和Primera Plus公司的一等席,提前一天网上订票9折,带电子订单、信用卡换票

刷信用卡购物埋单的话,务必使用芯片卡!!!

据说墨西哥用磁条卡的话,盗刷比较严重。

为了安全,我直接准备都用现金好了

把要用到的买车票的信息先准备好,日期、时间、起止点

【primeraplus】

Enerno-16, 07:30

Mexico Norte——San Miguel de Allende

Enerno-17, 12:00

San Miguel de Allende——Guanajuato

【ADO】

Horario - 时刻表

Hora de Llegada - 抵达时间

Uber

在墨西哥城可以用。从宪法广场到机场大概70比索,高峰期大概110比索。比直接叫Taxi实惠。

1、付款方式绑定双币信用卡,不要绑定支付宝。

2、司机基本不会英语,而且你输入目的地时候不要用中文,不然路线会出错。靠谱的做法就是把目的地写在纸条上,或者打开Google地图给他们看。

不过我没有装uber,所以也没有试验过,在墨城我们都是打车,其实也挺方便的,不过要小心黑车。

1-13

广州-深圳-香港-洛杉矶-墨西哥城

因为这次买的是香港的机票,回国后又要直接回家过年了,所以把电脑一些东西放在了深圳小伙伴的家里。

中午从广州家里出发,去广州东站坐和谐号,到深圳罗湖,然后地铁到小伙伴家。

卸下一点行李,叫了个外卖,休息了一下,就打车到深圳蛇口码头。

买的是1630的船,需要提前1小时到达码头。

美国AA航空是没有直挂行李的,到了香港码头后还要取行李去办登机托运。

航班:

【香港-洛杉矶(AA192)2005-1705】

【洛杉矶-墨西哥城(AA2545)2355-0602+1】

深圳蛇口码头搬到了原址的旁边的邮轮中心,百度地图上显示还是一片工地,要坐船的记得稍微提前一点出发。

美国AA航空在深圳码头不能直接托运行李,行李到了香港机场还要拿下来重新办理登机和托运手续。

香港机场吃了个晚餐,香港的翠华真是好吃便宜。

上飞机了,不忘赶紧合影。

座位的设施齐全,电影挺多的,不过没有中文字幕。

有插座和usb口。

后来看了部全日语的《你的名字》

飞行路线:

美国AA上的餐食还可以,早餐还有点心和水果。

到洛杉矶转机了,刚好是黄昏

到墨西哥下飞机前先填好入境卡和申报表。

入境卡有上下2联,入境后要保留报下半联,出境离开的时候需要交回,如果丢失了要被罚款的。

填表参考:

1:姓氏,名字,国际,出生日月年,护照号码(都用拼音填写)

2:旅行天数,第二个是墨西哥国籍才填

3:同行家属人数,行李数(包括托运和手提),重要行李数

4:到达墨西哥的交通工具,Aereo是飞机,下面写航班号

5:有没有携带超过1w美金?

下面的表的内容是入境申报,例如有没有带什么植物动物种子之类的,一般全部NO就可以了,但是要确保自己没有带违禁物哦~~

1-14

墨西哥城

下了飞机排队入海关,排了一个多小时,腿都软了,建议不着急上wc的同学们一下飞机就赶紧奔去海关处,我们就是上了一趟wc耽误了,去到海关那里都排了一大堆认了,最后排了一个多小时,才过完关。

入关后拿了行李,现在机场换了比索,在意汇率的可以多走几家。

国际航班在T1航站楼,这里的兑换汇率也算是最好的了,出来之后多走几家。

我们当时的汇率有20.5~21.6的差距,但是相比市区或者其他城市,都已经很好了

不想兑换的同学,可以带卡,在BAN开头的银行,或者汇丰,都可以提现。

在机场找了家餐厅赶紧吃个早餐

趁点完菜等的时间,我出去买了个车票。

机场ado柜台提前买了夜车巴士

我问柜台会不会英文,他说只会一点点,然后我西语跟他说买票,买到最后他开始用英文,然后就我说西语,他说英文,估计他也想练习英文

Primera plus在机场没找到柜台没买成,后来是找了墨城住的b&b的小哥帮忙买的

下面是ADO的车票

primera的是网上买的,把电子车票打印出来即可

打车去taxi柜台先告诉去那里,然后柜台给一个车票,提前付钱,出10号门有人引导,坐黄色的士,车身有飞机图案,上车再给司机看具体地址,下车后可以给一点小费司机。

到了酒店先寄存了行李,在公共区休息了一会。

询问了B&B小哥在墨城打车的情况:

在墨西哥城打的士,要打那种上面粉色下面白色,CDMX,车窗有司机照片(可能是侧窗、前窗或者后窗,副驾驶位置有打表器的)

打车到人类学博物馆,博物馆的入口有点隐蔽,是在汽车下隧道旁边的小路进去。

• 门票价格:59比索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9:00

在听了别人的建议后,决定将博物馆调整到第一天的上午去,据说下午去会超多人。

墨西哥的人类学博物馆(Anthropological Museum)是拉丁美洲最大和最著名博物馆之一。它位于墨西哥城查普尔特佩克公园内,占地12.5万平方米,展览面积3. 3万平方米。该馆是在1808年墨西哥大学建立的古特委员会的旧址上于1940改建而成的,1964年,经墨西哥著名建筑家佩德罗·拉米雷斯·巴斯克斯重新设计建成新馆。

门票70比索。

出来博物馆外面有个的士站,一时大意就没注意看有没有贴司机照片,上车发现怎么没打表器,才发现上了黑车,被司机宰了15美金,如果是打表的话,一般就50比索左右,心疼

索玛亚博物馆一带都是新建筑,附近也有很多设计的不错的办公楼和商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0:30-18:30

在墨西哥城,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卡洛斯·斯利姆·埃卢(CarlosSlimHelu)长年以来享有生活低调朴素的名声——他在同一幢房子里住了38年,他从自己的Sanborns连锁店购买廉价领带,他的日常奢侈品无非是Cohiba雪茄和有名字交织字母的衬衫。但是去年秋季的某一天,他多少令人吃惊了一回。这就是斯利姆的“索玛雅”(SoumayaMuseum)。那天是斯利姆小儿子的婚礼,在墨西哥城波兰科区一处购物中心里举办。在到达婚礼现场之前,包括墨西哥总统菲利普·卡尔德龙、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等在内的1600名受邀宾客先经过了一处建筑工地,一个奇怪的、闪闪发光的立方形建筑正在建造中,似乎是来自外星球的异型体。所有的人都想去一探究竟,结果,它取代新郎、新娘成了婚礼上最被关注的明星。

Soumaya 博物馆位于墨西哥城发展城区的边缘,成为一个新的超凡绝伦,激活公共空间,促进商业活动的文化机构。

博物馆与众不同,很有气势的旋转雕塑造型,是这个城市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墨西哥城和国际建筑前卫造型的典范。

建筑外壳由28个大小和形状不同的弧形钢体组成,外表皮是由耐久的六边形铝制模块组合,几乎没有表皮开窗。博物馆中收集了各种展品,包括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品,还有世界上最大的罗丹雕塑集群。

免费参观。

中午在旁边的商场吃了个牛排

• 地址:Paseo de la Reforma #1105, Mexico City, Mexico
  • 电话:(555) 520-0024

【Loma Linda】

是个连锁餐厅,位于Mexico City的plaza carso。坐在顶楼可以看到索玛雅博物馆。是一个比较小资的餐馆,情调很好,牛排超级好吃。

我们2人吃了1400比索,1个牛排,1个三文鱼沙拉,2杯橙汁,再加小费。

Loma Linda图片
【朱梅克斯博物馆 Museo Jumex】

建筑师大卫·奇普菲尔德的作品

位于墨西哥城Polanco区的一个三角形地址内,这座新型的博物馆建筑将成为展示当代拉丁美洲私人藏品的最大博物馆。这座博物馆的新建也将成为墨西哥城城市改造的一部分。从整体布局看这片大型的商业建筑可知,整片建筑围绕Miguel de Cervantes Saavedra大道、Ferrocarril de Cuernavaca铁路线和东面的联接性地块而建,Jumex博物馆极具个性,同时设计方案又将整座博物馆很好的融合进城市文脉中,二者相得益彰。

【朱梅克斯博物馆 Museo Jumex】图片
【塞万提斯剧场 Cervantes Theater】

就在索玛亚博物馆和朱梅克斯博物馆旁边,一个地下的剧场。

Dovela(楔石)是一种气泡石,即“太阳石”。这种阿兹台克玄武岩巨石石料发掘于墨西哥城的宪法广场,意思是“Tonatiuhtlan de Ollin”或“运动的太阳”。它所代表的太阳神名为Tonatiuh,手里抓着一颗心脏,表达了对太阳时连续性的需求。从这件美丽的考古学发掘物上,我们可以欣赏到的光线正是光明的象征,这一点我们必须在不断地发现自我,找到我们的感觉、我们所做的一切当中寻找。也需要毅力和耐心(土)、精神力量(火)、适应不同生活环境的能力(水)和专注力(空气)。难怪阿兹台克人、印加人、玛雅人、埃及人等都将太阳视为宇宙圣灵,试图将其物理特性与精神特性联系起来。因此,他们揭示了这个触摸不到的天体的伟大之处。

建筑设计指的也是无形的事物。但是它使用了各种元素来体现物质性。耗用了大量材料的金字塔就展现了墨西哥文化的伟大建设成果、社会和城市的发展状态,以及具有象征性的美妙景色。而在隔壁的玛雅文化当中,天然井是这里主要的地貌结构,人们在其中开挖了神圣的空间,既能接收光线的洗礼,也能迎接雨露的滋润。

【塞万提斯剧场 Cervantes Theater】图片

看完朱美克斯出来,这次警惕了,看到路边停了几个的士,不过都没贴司机照片,坚决不坐,等了一会拦到一辆正规车,50比索打道回酒店

下午回到酒店小伙伴马上就倒下了,我洗漱完之后,在酒店转了转,也躺下昏迷了。一直睡到了9点多醒了,下楼下转角的茶餐厅吃了个晚餐,物美价廉

【CAFETERIA Y RESTAURANTE TREVI(B&B楼下转角茶餐厅)】

1-15

墨西哥城

星期天8点半才有早餐,不过民宿小哥看我们赶时间,先拿了一些面包香蕉果汁牛奶。

民宿的小喵陪我们迎接一早的阳光。

8点20出门,预约了9点的参观。

好不容易上了一部的士,结果司机不认识我们要去的地方,载了我们去到一个的士站,换了一个车。

结果发现今天有游行活动,到处都封路了,司机绕了好多路,而且我们又不太会西语,司机又不会英语,我们的目的地又很冷门司机不太认识,但是最终还是在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到达了目的地,只是本来10分钟的路程花了50分钟。

门牌号是82,我们按了一会门铃终于有人应答。说了一句Tengo una reservación,芝麻开门

我们好像遇到了假房东,出来一个年轻小伙,说没有收到我们的预约,到点了全家还在呼呼大睡,但是还是没关系,让我们进去参观了。

儿子会说英文,跟我们大概说明了一下,一会小伙的爸爸领着他们家的二哈出来带我们参观。

楼上妈妈正在睡觉不能参观,只看了一楼和二楼。

【吉拉迪住宅 Casa Gilardi】

建筑师巴拉甘的代表作之一,参观需要邮件预约,casagilardi@gmail.com

门票+拍照是550peso一个人

发邮件之后收到回邮说需要电话预约。

还好我们墨西哥城的住宿是一个很热情的民宿,发邮件给房东让他帮我们电话预约了15日上午9点的参观。

1976年,巴拉甘在墨西哥城的塔库巴亚区建成了吉拉迪住宅。这件作品融合了他一贯的关注点以及新的发展方向,堪称其建筑遗产。颜色,质感和空间的组织特别引人注目。光线在一个小小的室内泳池里折射和反射,造成特殊的效果,是他多年来思考光和空间运用的一个总结。

基地相当狭小,用地面宽9米, 进深27米, 中央有一株美丽的蓝花楹,墙面影调颜色经过精心考量,与花色相映成趣。住宅前部是主要的生活部分, 中部为庭院, 有一条走廊通过, 后部是一个室内的游泳池。

【吉拉迪住宅 Casa Gilardi】图片

帮忙收门票的二哈。

左边的墙面原来是薰衣草紫色的,现在都掉光了,可惜。

高饱和度的用色是巴拉甘常用的建筑手法之一。

【吉拉迪住宅 Casa Gilardi】图片

黄色走廊的尽头的门打开了,通往蓝色的泳池。

看完出来,步行去巴拉甘工作室,工作室有专门机构管理运营,工作人员也都会说英文,预约了11点的英文讲解,出来后还去了对面的花园看了看。

建筑师巴拉甘的工作室,在网站可以预约参观

门票300比索,拍照500比索(每部相机)

想去参观的建议提前预约好,尤其是周六日的开放参观时间不多,会被提前预约完。

我们提前在官网上预约了15日上午11点的参观时间。

2004年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件杰作就像巴拉甘的试验场一样,随着时间不断改变,如实反映了他在普利策颁奖礼上所说,他的建筑是自传式的。整个地区是那样毫不张扬,仿佛建于另一个时空,今天在不断扩建间的墨西哥大都市已经很难找到这样的地方。住宅丝毫不受外界喧嚣干扰。外立面完全嵌入了周围朴实无华的环境,内部则非常巴拉甘。

一层:家庭生活的公共区,有一个后花园和小的庭院,厨房、餐厅、接待室、书房、工作室、休息室、秘书室、私室也都设在第一层,所有的房间面向花园开巨窗,借光借景。

二层:顺着门厅的楼梯间或书房的悬挑楼梯都可以到楼上的二楼,二楼主要是卧室,主卧室是一个单独的两倍高的空间。

巴拉干说;“宁静是解除痛苦和恐惧的真正伟大的良药,无论奢华还是简陋,建筑师的职责就是使宁静成为家中常客。”南立面开窗不多,开窗面积不到总立面面积的10%,而且开窗处位于墙的较高处,以保证私人空间的封闭性。中间那扇较大的突出于墙面的窗在一个不可达的高度,伸出街道,人既不能外望,也不可内视,因此保留了内部生活的根本隔绝 。

先来一张经典角度

粉色是巴拉甘,也是墨西哥人最爱的颜色。

光线

还是光线

蓝色的墙面衬托着植物。

S. XXI电影院占据墨西哥城国家电影资料馆和墨西哥电影学院的部分场地,周围绿荫茂密,建筑风光宜人,因此设计上将这个电影电视打造成为一个社会性的开放空间,具有浪漫的学院气息。人们可以不受限制的使用这里的公共空间。

2013年这里共接待806,803人次,放映超过1287部电影。现已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后,观影人次再次提高了将近22%。电影院棚顶采用复合铝塑板,上面有不同大小的三角形穿孔。广场下可以容纳多种多样的活动空间。

电影院除了设有放映大厅外,还包括户外剧场,因此这里并不单纯局限于放映电影,其活动已经拓展到戏剧、展览、音乐会等艺术领域。美丽的绿化和零售还有艺术空间交织在一起,激发了人们的社交和互动,并让人不觉得这是在一个商业电影院中,而是置身于美丽的大学校园内,惬意地享受艺术带给人的愉悦。

成功的整扩建。电影院受到市民欢迎,在满足商业盈利的同时还成为市民们喜爱的公共社交场所,如同大学校园般清新宜人。

【墨西哥电影院Cineteca Nacional S. XXI 】图片

在阳光下的三角形投影

露天草坪影院,晚上会在大屏幕上播放电影,瞬间变成一个市民活动的广场。

在电影院里面的吃了个午餐,价格合适,味道也不错,就是上菜太慢,服务员太少了。

打车到zocalo

司机人很好,61.5还给我摸了个零

Zócalo 封起来了,不知道要做什么活动

好像是cdmx赞助还是组织的?

感觉墨西哥城都被他们家承包了,的士,巴士,人力车

主教堂不大,室内还是值得一看的

马德罗大道是怀旧步行街风格

偶遇游行人群

这两天全城各处都很多警察,市中心几乎每十米一个

瓷砖之家和Iglesia de San Francisco和拉丁美洲塔都在一起,

瓷砖之家里面可以吃饭,不吃的话,上二楼可以拍照

Iglesia de San Francisco我们就路过没有进去了

100门票上了拉丁美洲塔,不能相机拍照

电梯上了37楼后,要转另一部电梯上去,排队,如果时间紧张的话可以省略这里了

回去路上在oxxo买了水和面包和益力多牛奶饮料,明天一早赶车带上车做早餐

• 地址: Centro Historico, Cuauhtémo
  • 简介:这里是墨西哥城的心脏地带。Zócalo意为“底座”,因为曾计划建造的大型独立纪念碑只完成了底座部分。南北宽220米,东西长240米,世界上最大的广场之一。

【宪法广场Zocale】

宪法广场当天在封闭好像是准备什么活动。

教堂是墨西哥城的一个地标。

【马德罗大道Avenida Madero】

在马德罗大街闲逛时,偶遇游行活动

【马德罗大道Avenida Madero】图片
【瓷砖之家House of Tiles】

一个贴满了五彩缤纷的瓷砖的餐厅,可以吃饭,营业时间:0700-0100

【瓷砖之家House of Tiles】图片
  • 地址:Eje Central Lázaro Cárdenas 2 Centro, Cuauhtémoc 06000 Ciudad de México, D.F.
  • 简介:拉美地区第一高塔,高达181米,塔顶可以俯瞰墨西哥城全城。

【拉丁美洲塔 Torre Latinoamericana】

登塔看黄昏夜景,18点日落,60比索,鸟瞰0900-2200

售票的地方说不让用相机拍照。

在入口门外小广场上的雕塑合影。

晚上还是回酒店楼下吃,昨天的服务员还认得我们

1-16

墨西哥城-圣米格尔

0630打车到Mexico norte北站

时差还没倒过来,昨天晚上9点睡的,今天1点多又醒了,然后就睡不着了,还好白天也不是太困

6点起床,6点半退房出门,让前台帮忙叫了出租车去北站

前一天提前和前台小哥说了帮忙叫车,我们6点25退房后,车已经在酒店楼下门口等了

车是和酒店合作的司机,不是一般的出租车,一大早路边好像也比较少出租车,让酒店安排也比较省心,

早上路上车很少,十分钟不到就到北站了

170比索,比出租车贵一些,胜在放心

去柜台问了,打印的票可以直接上车

Primera plus 的安检口和etn是一起的,候车区有厕所,5比索

大概7点10分可以上车,行李托运会有个行李牌,上车会送水和小面包饼干

车上空调比较冷

座位前方有可以垫小腿的

【primeraplus】0730-1120

中途有一段堵车了

11点40到达圣米格尔

出去外面有几部排队的绿色的士,有人管理,应该是正规的吧,上车问了cuánto cuesta?50比索打车到红木酒店。

到了酒店马上有人出来迎接拿行李,来了个mm接待我们,之前提要求希望提前入住,刚好有房间也给我们安排了

mm先带我们走了一圈,熟悉了酒店的布局

我们还问好了屋顶luna bar的开放时间。

【La Posadita】

结果上去之后,只能看到教堂一角,不过还好菜的味道都不错,点了肉眼牛排,大虾牛油果橙子沙拉,番茄柠檬汤,西柚汁。

整个行程下来感觉这家的口味最适合我们了。

【La Posadita】图片

午餐后再教堂附近逛逛拍拍

像一个粉色蛋糕,在花园广场旁,附近还有旁一座拉菲尔教堂。

【总领天使弥额尔堂Parroquia de San Miguel】图片
【阿连德广场Jardin Allende】

广场周边一圈骑楼有餐厅和工艺品。

广场北面有咨询中心,地图,可以买去瓜纳华托的车票,观光车票。

【Transportadora Turistica Imperial】图片

教堂往东走到上瞭望台的大路之后,转右往南边有,中途有几条通往教堂的下坡路,可以看到教堂

四点多的时候往山上的瞭望台mirado走

【米拉多尔瞭望台 Mirador】

也可以在广场坐复古观光车上来

【城市观光巴士】

在阿连德广场东北角可以坐,到山顶高地下车,全程1.5小时,每天6班车,16点双语车

上到瞭望台,景色还是不错的,只是距离有点远,缺少长焦不开心,坐着休息了一会,打车回到酒店

上红木酒店的天台的luna bar先占个好位置,点了个guava cheese cake和

Rosewood tonic 和一杯辣椒特饮,名字忘记了。

慢慢看着天色变暗,酒吧开始点起了火柱,人越来越多,就在这里静静的结束这一天。

1-17

圣米格尔-瓜纳华托

今天时差终于倒过来一些,9点睡到1点醒了,接着继续睡到了4点半

7点多上酒吧天台拍照,吃早餐

之后在酒店拍拍照,休息了一会

【Rosewood】

10点半收拾好行李去checkout,然后打车到车站

本以为大酒店退房会办很久,结果5分钟就好了,然后11点不到就到了车站

这边的车站很小,车提前5分钟才开始上车检票

1点多到了瓜纳华托,车站搬到了离城区更远的地方,除了车站有的士,70比索打到了酒店

Guanajuato这一地名来自塔拉斯坎语的“Quanaxhuato”或“Kuanasiutu”,意思是“Hill of Frogs”(一块在城外看像青蛙的大岩石)。在当地的宗教里,青蛙代表上帝的智慧。

城区很小,酒店就在谷物广场 La Paz

旁边就是瓜纳华托大教堂,酒店后面是瓜纳华托大学

房间阳台开门还能看到皮皮拉

• 电话:0052--4737320555
  • 地址:Callejón del Estudiante 1, Centro Histórico,瓜纳华托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瓜纳华托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拉帕茨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德尔巴乔国际机场距离酒店大约24km,Camionera de Leon中央车站距离酒店大约46km。旅客们会发现圣地亚哥酒店、联合花园和和平广场距离酒店都
拉帕茨酒店(Hotel de la Paz)图片

休息了一会,出门开始逛

【瓜纳华托 Guanajuato】
【centro bharati】

一个殖民风格的素食餐厅,吃了个午餐

【centro bharati】图片

过了塞万提斯博物馆之后,顺着涂鸦墙上山。

【涂鸦墙】

五点多就上到了皮皮拉,开始各种搞怪拍照,等日落

【Estatua del Pipila 皮毕拉纪念碑】
【Estatua del Pipila 皮毕拉纪念碑】图片

拍完日落之后,坐缆车下山

偶遇剧场后面的演奏

在联合花园吃了个饭,味道不咋地,最后还是去便利店买了点吃的和水果带回酒店。

【Estatua del Pipila 皮毕拉纪念碑】图片

1-18

瓜纳华托-瓦哈卡

早上起来,先去吃个早餐。

吃早餐的地方在另一个酒店,下来前台的mm带我们走过去,也很近。

吃完早餐,就想西边的【圣弗朗多广场】去逛。

然后一直走了【瓜纳华托大学】、【圣母大教堂】、【联合广场】、【唐吉坷德博物馆】、【胡亚雷斯剧院】

【瓜纳华托地下道路】

瓜纳华托市是瓜纳华托州的首府,整座城市依山而建,因矿而兴。早在西班牙人殖民统治时期,瓜纳华托便是墨西哥的经济重镇。

当年西班牙人为了采矿修建的隧道至今仍是城市的交通动脉,见证着这座古老山城的昔日辉煌。源源不断的财富也带动了瓜纳华托文化的繁荣兴盛,随处可见的剧院、广场和雕塑使古城充满了浓郁的人文气息。

【圣弗朗多广场】
  • 地址:Lascurain de Retana 5 Centro, Guanajuato 36000 , Mexico
  • 地址:Zona Centro,36000 Guanajuato, Gto.
  • 地址:Calle Manuel Doblado 1 Centro 36000 Guanajuato, GTO 墨西哥
  • 简介:堂吉诃德肖像博物馆中收藏着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对于堂吉诃德这一人物的作品,包括雕塑、肖像画、漫画等。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让人们了解这位西班牙著名的文学英雄。
【胡亚雷斯剧院】

周一闭馆

周二~周日:10:00-13:45,1700-19:45

门票35比索,拍照30比索每台相机

然后又去了昨天的【centro bharati】吃饭,最后回到酒店。

让酒店前台帮忙叫了taxi去机场

从酒店打车到瓜纳华托机场大概20分钟就到了

机场是在Leon和Silao之间,代码是BJX

机场很小,办登机托运安检总共花了不到10分钟。

到了候机厅,通知说航班要晚点20分钟。

可是我们后面有联程墨西哥城-瓦哈卡的航班,赶紧问了地勤。

地勤说时间比较赶,但是如果赶不上也会帮我们安排的。

航班虽然晚了20分钟起飞,但是比原来的飞行时间短了10分钟。

下了飞机后,我们做机场bus到了转机的地方,下车时候有绿衣服的地勤接应我们。

飞机上有另外一对夫妇也是联程到瓦哈卡的。

我们就在下bus的地方等。

然后发现后面一段的飞机也延迟起飞了,所以还是顺利赶上了。

到达瓦哈卡之后,马上感受到了热带的温度。

羽绒服终于可以脱下了,换上短袖!!

机场taxi是小面包车,按人头收费,去downtown是75比索一个人,大概30分钟。

到了downtown,先去了酒店checkin。

然后走了2个街区(其实每个街区都很小,downtown一圈也就1000米)

今晚去La Olla吃饭。

【La Olla】

1-19

瓦哈卡

一早起来先到酒店屋顶泳池转了一圈,然后下楼下中庭吃了个早餐

【Hotel Parador de Alcalá】
【Hotel Parador de Alcalá】图片

吃完早餐,还没有到10点一日游出发的时间,我们先去了圣道明堂 Templo de Santo Domingo转了一下。

有非常厚的石墙用来防止地震,建于1570-1608年间。其正面精致的巴洛克雕饰中,手举教堂的人是一位西班牙修道士,是多明我会的创立者。教堂内部几乎每寸都有立体浮雕。

刚出来的时候还有点凉,到了9点多的时候就开始热了。

在downtown逛了一圈,10点去Quinta Real酒店的旅行社准备一日游出发。

10点一日游出发,一团9人,几乎都是外国老人

Turismo El Convento De Oaxaca 旅行社(出发前可以发邮件到他们网站去预约)

我们参加的是Tour 2

包括:Arbol del Tule, Mitla, Teotitlan del Valle, Hierve el Agua & Mezcal

时间是1000-1900

【瓦哈卡一日游】

导游兼司机先用英语和西语介绍了一下今天的行程。

第一个点:

Tree of Tule Árbol del Tule

最宽的树,不是最高,有58米周长。

门票10比索

第二个点:

Teotitlan,介绍关于纺织品的,羊毛,天然染料的制作。

这个离瓦哈卡城20分钟车程的小村子Teotitlan Del Valle,住着很多世代制作挂毯的手工艺人,我们去拜访了一位,年纪不大,却已经获奖不少。

这里做的毛毯,材料都是用进口的羊毛,主人先给我们介绍了从羊毛变成毛线的过程。

然后开始介绍天然染料的制作。

神奇的染色过程开始了。

红色是从石榴来得。

柠檬汁,lime stone,仙人掌,很多你想不到的材料都是挂毯颜色的来源。

黑色来自于热带植物“huisache合金欢”,红色来自“胭脂虫”,绿色来自苜蓿,等等。

比较复杂的颜色,是用几种材料一起混的,总之都是全天然。

仙人掌的汁,加点柠檬水就变成鲜红色,再多加点又变成了橙色,如果加点碱性,就变成紫色。

蓝色是矿石做成的,最难,所以也最贵。

一张三米乘四米的毯子,一般要织三到四个月。

成品毛毯都是超美的,图案,配色。

第三个点:

米特拉

“米特拉”意为“死亡之地”,位于瓦哈卡东南40公里,海拔1,650米。当年,米特拉在萨波特科人放弃了阿尔班山之后成为新的宗教中心地,是高僧居住的地方。米特拉遗迹最早建于公元100年左右,9-12世纪逐渐发展成为萨波特科人的祭祀中心,人们在那里举行血腥的祭神等宗教仪式。很多建筑物墙壁上的几何图案装饰至今仍仍清晰可见,萨波特科人的建筑技艺和艺术才能从中可见一斑。

1-20

瓦哈卡-帕伦克

瓦哈卡文化博物馆10点才开门,只好在附近找了个咖啡馆坐。

【民族植物学花园 Jardín Etnobotánico】

10点先去植物园

要参加导览团才能参观,今天周五只有西班牙语的,也只能瞎听了

导览团10点多才开始,植物园里面很多不同品种的墨西哥特色植物,各种仙人掌,多肉,龙舌兰,等等

11点半导览结束,我们返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

植物园出来已经12点了,先回酒店收拾了行李,退房,寄存,然后去Quinta Real吃午餐。

【Quinta Real Oaxaca】

建于1540年,由修道院改建的酒店餐厅,在他们的网站上预约了12点午餐

不过去的时候人不多,所以也无所谓预定,在庭院边上坐下。

【Quinta Real Oaxaca】图片

午餐后去瓦哈卡文化博物馆

• 电话:(951) 516 2991

博物馆挺大的,可以慢慢走一个小时,建筑和展品都很不错。

博物馆出来后去便利店买了吃的带上车,就回酒店,取行李,打车去ado车站

ADO

OAXACA-PALENQUE,1700发车

开始三四个小时都是山路,一直晕车晕过去

到了特万特佩克之后,路况开始变好

12点到了boca del monte,停车休息了半小时,买了点香蕉苹果和水

12点半又再出发了,6点到了Villahermosa,8点到达帕伦克。

1-21

帕伦克-图卢姆

8点半到达帕伦克车站,在车站寄存了行李,按数量和小时计费,吃了个早餐,在车站门口打的士去遗址。

【帕伦克遗址】

入园区买一次票,进遗址又要买一次,十字神庙登顶可以看到全貌鸟瞰。

在今墨西哥恰巴士州境内,属玛雅文化的遗存,它坐落在崇山峻岭之中的一个山坡上,热带森林环绕四周,该城市最早建于公元前,在公元七世纪到九世纪是最为繁华。

在大小上来说,在玛雅众多遗迹中只能算是中等(Tikal蒂卡尔, Copan科潘, Calakmul卡拉克穆尔才算是大型),但是其建筑非常精致又很有风格,但光这样还是不能达到目前他在玛雅考古界的地位,关键是这里还有着不为人知的极特殊的历史,一次次改写人们对玛雅世界的通常认识。

关于帕伦克的主要关注点不在于其规模和(或)年代,因为其它地方都比它更大、更古老。它的重要性在于其自然主义雕刻,建筑创新和详细的碑文记载。

玛雅人的历法和天文知识究竟精确到什么程度呢?他们把一年分为18个月,他们测算的地球年为365.2420天,现代人测算为365.2422天,误差仅0.0002天,就是说约5000年的误差才仅仅一天。

而突然消失的帕伦克玛雅人也给大家留下了许多疑问。

遗址不大,逛完出来在门口的水果店吃了4个芒果和一个椰子,买了苹果4和香蕉6

差点把店主吓到了

离开的时候没有看到的士,刚好有一部载客进来的小巴,问了一句ado?司机点点头,25比索一人,上车了。

坐小巴回市区,回ado取了行李,步行去酒店,5分钟走到酒店。

酒店不大,但是感觉不错,到的时候房间已经准备好了,马上入住,酒店餐厅点了午餐送到房间。

午餐后洗澡睡觉,6点半起来,点了晚餐送到房间,收拾行李,吃完后退房去车站。

7点半到了车站,车晚点了,8点半终于发车了,买的是20点occ的车,终点站是cancun,途径 埃斯卡塞加,切图马尔,图卢姆。

途中进出坎佩切州的时候,都遇到警察上车查证件和查包的。

有了昨晚的经验,加上在帕伦克下午有休息,这段路况又比较直比较平坦,今晚的夜车还是比较轻松,记得夜车要带个小毛毯,或者优衣库的薄羽绒,空调还是挺冷的。

1-22

图卢姆

这次的路况好太多了,路上睡了很多,到图鲁姆的时候一点都不觉得累

车晚了一小时左右到达,大概9点

图鲁姆遗址8点开门

到了图鲁姆,车站没有寄存的,只好找taxi包一下车了,找了几部车才有会说英文的,行李放车上,到了遗址后让司机在门口等我们

【图卢姆遗址】

0800-1700

门票70比索(最好自备零钱,窗口写着不找零),白天的票是到下午4点半。

然后晚上有另外的夜间门票225比索,可以看日落,白天票的到时见会清场,最好一早一晚去避开旅行团。

遗址不大,但是是在海边,风景和其他的玛雅金字塔相比比较特别。

图卢姆(Tulum),濒临加勒比海,建造在悬崖之上,是众多玛雅遗址中与众不同的一个。它位于坎昆南方约130公里处。

图卢姆在十三至十五世纪时达到鼎盛,并且幸运的存在到墨西哥被西班牙人征服七十年后(约十七世纪初),但最终还是消亡了,西班牙殖民者从旧世界带来的疾病似乎是图卢姆消亡的唯一原因。

如今,图卢姆古城玛雅人虽然消亡,古城却依然保存尚好,当中有超过60栋石头建筑,其中以屹立于12公尺悬崖以上的卡斯蒂约(Castillo)古城大神殿最为著名,吸引着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图卢姆三个著名建筑是壁画的神殿、是埃尔卡斯蒂略金字塔城堡、降神庙神殿。埃尔卡斯蒂略金字塔(城堡),图卢姆的至高建筑,7.5米高,是建在前期建筑上分阶段建成的。柱廊和梁上钓客有蛇图案,中央小神龛里有一个独木舟的标志,可能标志着对突破图卢姆城对面海崖、礁石的纪念,通过小舟连接海陆贸易可能是玛雅人在图卢姆建城的主要原因。

图卢姆是前哥伦布时期的玛雅城市,保存最好的玛雅遗址之一。

经典拍摄位置见红点,红色箭头是参观方向,中间那个Beach不能去,是海龟下蛋的地方。

【Nomade Tulum】酒店、图卢姆沙滩海边

逛了大概一小时出来了,然后就直接去了酒店,开始葛优躺

今天住的酒店是nomade tulum (图伦诺玛德酒店)

之前在网上找图卢姆的酒店时候就特别纠结,大部分好的颜值高的酒店,都是不能退款的,或者是半灵活(取消的话要收第一晚的房费,可是我们就住一晚呀。。。。)

后来锁定了Nomade这家,可以免费取消(虽然是入住前一个月,但是比别的已经是很不错了)

然后有丛林帐篷,好像挺有意思的,就选定了。

整个酒店的风格都是很生态的,完全融入自然,房子都是一两层的小木屋,进了酒店就都是白沙地。

【Nomade Tulum】酒店、图卢姆沙滩海边图片

我们住的帐篷,进去帐篷就不由自主的想坐在地上了。

丛林帐篷的洗手间是露天的,在鸟叫声中洗白白和拉粑粑。

1-23

图卢姆-坎昆-墨西哥城

【清晨的图卢姆海边】

早上6点多起床洗漱后,来到海边看日出,在酒店吃个早餐。

【坎昆包车 canadatransfers】

由于我和小伙伴对海滩酒店都不是特别的感冒,也在Tulum图卢姆已经住了一天了,还有也是因为时间的原因,所以坎昆最后只安排了半天时间,打个卡,看个全貌,感受一下坎昆的海滩和海鲜美食。

时间紧凑,我们选择了包车。

我们的行程是早上10点从Tulum的酒店出发开始包车,送我们到坎昆之后,在市区逗留游览几个小时候,下午6点半送去坎昆机场,2个人全包是280美金。发邮件沟通行程和价格即可。

前一晚再发邮件和包车公司确认好了,包车公司也叮嘱我们会有山寨公司拉客,让我们不要上错车了。

9点多收拾好行李,10点退房,然后包车去坎昆。

预约的是Canadá transfer,车身有logo,司机也会穿制服,上车后和司机对话了几句西语练习。

【坎昆包车 canadatransfers】图片
【坎昆-直升机】

开了2个小时到达坎昆,去坎昆第一站是直升机,也是在TripAdvisor 上搜到的,99美金一人,拍照加60美金,一共是258美金两人。上天了,景色超级棒。

【坎昆-公共沙滩】

直升机下来后,司机把我们送到forum

去了网上介绍的chilis餐厅,室外座位就是公共海滩,点了个鱼,mojito和雪糕

吃完午餐在商场逛了一会,扫荡纪念品

【Lorenzillo's】

约了司机3点45接我们,4点再把我们送到龙虾餐厅。

看着海,来吃传说中的龙虾。

5点半吃完龙虾,发出去机场,路上找了几个便利店都没有卖邮票的,只好等明天去墨西哥城的中央邮局买和寄了。

航班是【墨西哥航空】AM586,2026-2215

【Downtown Mexico】酒店

酒店是墨西哥城,Downtown Mexico(Queen Room,1440/2)Isabel la Catolica 30

1-24

墨西哥城-洛杉矶-香港

早上起来在酒店吃个早餐,在酒店拍拍照

【Downtown Mexico】酒店

酒店最有特色之一的地方就是这片垂直绿化墙,上面挂了一部复古自行车。

酒店的天台泳池可以看到远处的教堂顶。

【Downtown Mexico】酒店图片

红色的火山岩墙面,石材框架,还有手工预置水泥砖都是这个多庭院的石材旅馆的特色。

随处可见的保留老建筑的痕迹

由17世纪建筑改建的旅馆具有浓浓的墨西哥式豪华风格。

入口门廊上的吊灯

围绕着垂直绿化墙一圈是客房。

天台的泳池

金属的楼梯

古老的墙面和地砖

我们住的客房打开房门正好对着那部自行车

客房的卫生间

客房的浴室

首层中庭种满了当地特色的树

垂直绿化墙一共有三层高

泳池旁边的淋浴更衣,洗手台都非常有特色

生长到二楼的树

【Downtown Mexico】酒店图片

古老的电梯,但是现在已经不能用了

这是在二楼看到一楼的树冠,修建的好像草地一样

拍完酒店,吃完早餐,我们就步行去附近的中央邮局寄明信片。

【中央邮局】

室内金碧辉煌,古老的楼梯、电梯都保留的非常好,即使不寄明信片也值得去看看。

之后再回到酒店休息一会,就收拾行李退房了。

到附近的El Cardenal吃午餐,点了最出名的腌吞拿鱼、苹果羊奶酪沙拉和炖牛肉。好吃,价格ok。

El Cardenal
  • 类型:墨西哥菜
  • 地址:Palma 23, Centro Historico
  • 简介:无论是对于食物或早餐,这个餐馆都非常棒,菜肴是非常典型和可口,很多墨西哥本地人都爱带前来墨城旅行的朋友来这里就餐。
El Cardenal图片

腌吞拿鱼,有一点点咸,但还是非常的好吃

炖牛肉,手指很嫩,味道鲜甜

水果羊奶酪沙拉,墨西哥的芒果特别好吃,羊奶酪也好好吃

El Cardenal图片

午餐后回酒店取行李,就打车去机场了

墨西哥城-洛杉矶(AA2546)1630-1845

1900-0035,洛杉矶机场入关,出关,晚餐,免税店购物

洛杉矶-香港(AA193)0035-0810(+1)

这次的旅途就完美结束了~~~~

广州-深圳

动车

12306网站购票,如果提早到了广州东站,可以坐前面的车次,滴票进去即可,坐提前的班次有可能没座位。

深圳-香港

坐船(蛇口码头-香港国际机场)

船票提前一个月可以在网上购买,选好航班,不需要担心时间,因为不够时间登机的船次是不让购买的。

蛇口码头搬到了原来码头的附近的蛇口邮轮中心。

香港-洛杉矶-墨西哥城

美国AA航空,13小时+3小时,洛杉矶中转7小时

来回国际机票均在携程购买,购买后马上出票,有票号可以查询。

墨西哥城-圣米格尔

primera plus,4.5小时

圣米格尔-瓜纳华托

primera plus,1.5小时

primera plus网上购票,只接受墨西哥本国的信用卡支付,机场没有找到售票处。

瓜纳华托-墨西哥城-瓦哈卡

墨西哥航空,1小时+1小时,中转45分钟

墨西哥航空官网购买,提前购买可以买到便宜一半以上的折扣票。

瓦哈卡-帕伦克

ADO,15小时(过夜)

帕伦克-图卢姆

ADO,8小时(过夜)

ADO机场的售票处购买,有折扣。

图卢姆-坎昆

包车2小时

tripadvisor查了几家包车公司,最后选了canada transfer,发邮件谈好价格、行程、包车时间等等。司机和车身都有logo,比较专业化。

坎昆-墨西哥城

墨西哥航空,3小时

墨西哥航空官网购买,提前购买可以买到便宜一半以上的折扣票。

墨西哥城-洛杉矶-香港

美国AA航空,4小时+14.5小时,洛杉矶中转5.5小时

来回国际机票均在携程购买,购买后马上出票,有票号可以查询。

香港-深圳

坐船(香港机场-蛇口码头)

提前一个月在网上购买船票,需要提前1个小时以上到售票处交付行李票,我们买的是9点50的船,本来想改到9点的船,可以排队到我们的时候8点05分,过了5分钟就不让坐9点的船了。

全程回顾

在这短短的14天10晚的路途中,多少还是有些遗憾,例如由于先买机票再做的行程,有些地方不得不舍弃。但是,整个行程结束后,我和小伙伴都是非常的满意的。

墨西哥是我们走过的地方最喜欢的之一,这里有人文,有历史,有新建筑,有海滩,有丛林。

带着小心谨慎的心开始的旅途,带着开心和满足结束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