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这辈子的雪都玩遍了】一个南方girl的白色梦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我把这辈子的雪都玩遍了】一个南方girl的白色梦

• 出发日期/2017/01/30

• 玩法/美食 滑雪

前言

听说,

旅行和爱情,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

如果不能保证时时刻刻都有爱情,那至少要尽可能说走就走的去旅行。

去看看那些曾经出现在梦里千百回的风景;

去感受一下之前未曾领略过的风土人情;

去体验那些意料之外的小确幸;

去创造更多可供花甲之年述说的故事。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

趁岁月静好,趁我心未老

————题记

雪之恋—就算世界没有童话

一个人的童话梦

记得去年年初的某一个清晨,我大广州难得的飘起了零零星星的几片小雪花时,整个朋友圈都热闹得炸开了锅。对于雪,我有很深的执念,我想对于很多南方的孩子也一样。

我很想看看全世界都是一片雪白的场面,很想把脚踩进过膝的雪地里,很想体验一把眼睫毛沾满飘雪神奇,很想从地图上的南端千里迢迢去到北端来一场雪的洗礼。

去东北看雪是两年多前就有的想法,但总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旅伴、凑不好足够的假期和内心没有足够的勇气而屡屡被搁浅,直到去年年末某闺蜜约我去北海道看雪,才又再次勾起了我去东北的欲望。这一次,我想我是存够了勇气和必去的决心,在春运高峰期提前抢好火车票高铁票和机票,订好了住的地方(虽然后来状况不断),买好了装备,也做足了攻略(这一次是我看游记和做攻略花时间最多的),我想用一次实际行动,去圆心中的白色童话梦。

没错,这次又是一个人出发,自从尝试过一个人去旅行之后,突然间有种上瘾的感觉,倒不是不喜欢结伴旅行,只是在没有找到志同道合的旅伴的情况下,一个人出发更加的简单自在,不需要为了迁就别人的想法而改变自己本来想要走的行程,不需要彼此在时间上做牺牲,更不用担心旅途中出现什么争执。但是,一个人玩有一个人玩的乐趣,结伴玩有结伴玩的精彩,所以,下一次的旅行,我还是很期待和小伙伴们一起出发的(虽然还不知道时间和地点),只是希望我们是一拍即合而不是为了凑合去的。

照片掠影

东北雪景

去东北必打卡list

堆雪人

堆雪人get

原来堆雪人真的没有想象中简单的,雪太松了不行,我和两个小伙伴花了半个多小时才弄出了这样一个稍微能看的。

滑雪

滑雪get

决定来东北之前就想好了一定要尝试一次滑雪,虽然我是一个连滑冰都是菜鸟的人,但对于一切刺激的活动我都想要玩一下。一开始以为滑雪是动着的,应该不会很冷,然而我真的是too young too simple,即使带着手套穿了两双袜子,我的手和脚还是像结了冰一样,都快没有知觉了,浅尝了一番后决定取消了亚布力的滑雪行程。

踩雪

踩雪get

以前在电视上看到厚厚的雪,我都很想试试往下踩,看看到底能踩多深,整个人是不是真的会陷进去。亲测发现真的会!特别是那些平整没被踩过的雪,大家千万不要轻易去踩,不然一不小心你就被雪给埋了。

和冰雕亲密接触

和冰雕亲密接触get

都说哈尔滨的冬天有漂亮的冰雕,来了发现除了冰雪大世界路上很多地方也能看到。在中央大街有一张冰雕椅,大家都纷纷过去坐下拍照。作为一个有个性的人,我当然也要去坐一下。

走在结冰的松花江上

走在结冰的松花江上get

真的觉得很神奇,明明是一条有不断流水的江,到了零下20多度的冬天居然就能成为一个天然的游乐场,大人小孩都在上面玩得不亦乐乎。当我第一脚踏入松花江的时候,我内心还一直担心,会不会走着走着有一块就破冰然后我就掉下去了(我是被害妄想症重度患者)。事实证明冰面结实得很,而且还很滑,全程我都是以滑冰脚不离地的方式在上面走着的。

吃冰糖葫芦&烤红肠

之前看爸爸去哪儿的时候,他们在东北做冰糖葫芦都是串好水果蘸上煮沸的糖之后就直接晾在室外凝结的,觉得很厉害,所以来了东北一定要尝尝冰糖葫芦。买了一串大的,吃着吃着发现越吃越冷,牙齿不好的我感觉都酸掉了。

烤红肠也是哈尔滨的特色小吃,在冷冰冰的室外吃上一根热腾腾的红肠,心里瞬间暖洋洋。

躺在雪上

这一行为真的是南方孩子的标配啊!来之前我以为只有我会有这样的想法,没想到来了之后遇到的好几个南方朋友都爱躺雪里。

寻找爸爸去哪儿的足迹

第一次对东北产生浓厚的兴趣,是在看第一季爸爸去哪儿的时候,当时看到他们在雪乡录制的那一期,感觉冬天来东北一定会是一次永生难忘的体验,所以这一次来到雪乡,我特意去大北岔找他们住过的地方。然而路痴特性此时显露无遗,除了找到最明显的天天家之外,我成功的错过了其他的四家。

关于行程

行程

这次旅行,我本来计划是纯玩8-9天的,但是因为今年的春节卡在了我的假期中间,无论是前还是后都只能6天左右,以至于我最终放弃了长白山,行程如下:

DAY1:广州-北京-哈尔滨

DAY2:哈尔滨

DAY3:哈尔滨-雪谷

DAY4:雪谷-羊草山-雪乡

DAY5:雪乡

DAY6:雪乡-雾凇岛

DAY7:雾凇岛-北京

DAY8:北京-广州

荧光粉红色的路线是我一开始定的路线,不过后来临时取消了亚布力滑雪的行程。

东北游玩tips

东北内部交通

可以自驾、包车和拼车,看个人的需求。因为我是自己一个人去的,自驾和包车都不适合我,我的交通方式是以拼车和旅游大巴为主(不需要提前很多订,即使是在春节期间,一般提前一天订就OK了)。

平时我不知道,但是春节期间一定要提前预定,而且提前越多越好!特别是雪乡的住宿,真的是被炒得特别火,本来价格就比其他地方高,再加上春节期间的火爆程度,分分钟让你有钱都没地方住。

-哈尔滨:因为是市区,所以可选择的比较多,所以住房不会很紧张,青旅、快捷酒店、星级酒店都有;

-雪谷:雪谷其实是一个非常原生态的地方,民风淳朴,相比雪乡的商业化来说,雪谷更有味道,而且住宿也相对比较便宜,都是客栈为主,客栈与客栈之间相差不会太多。如果第二天是要穿越的话,建议可以订离雪谷景区购票口一带的客栈;

-雪乡:因为是爸爸去哪儿的取景拍摄地,近几年雪乡真的是相当的火,而住宿的地方也大多集中在雪韵大街和景区里,客栈数量不是很多,如果是春节期间想要有地方住的话,建议提前1个多月就可以开始订房了(我提前10天订都悲催了,之后我再慢慢吐槽);

-雾凇岛(韩屯):去雾凇岛的游客都是为了看雾凇去的,而且除了雾凇也没什么景点了,所以大家都会住在离雾凇岛景区比较近的客栈。因为我是晚上到的,路上有点漆黑,所以看不太清附近一带有多少客栈,但感觉不多,反正也是提前越早订越好。

衣着

作为南方的孩子,虽然每年都被湿冷没暖气的冬天折磨,但因为从来没在冬天去过下雪的地方,而且还是零下十几二十度的东北,所以心里还是有点担心,怕被冻到不行。去之前也看了很多游记,特别注意那些南方朋友写的,因为可以参考他们的衣着,但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大家对东北的体感都不一样,有的人说不算很冷,有的人说很冷。

作为一个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冷还特别怕冷的girl,我来分享一下今年我在东北的穿衣和感受:

上身:加绒打底衫+中等厚度毛衣+羽绒服

下身:加厚加绒打底裤+加绒裤/加绒内胆冲锋裤

脚:正常袜子+毛巾袜+加厚雪地靴

另外就是围巾帽子和手套,如果觉得冷或者要去滑雪或去看日出日落的话,在身上和脚上贴暖贴就可以了,感觉暖贴真的是伟大的发明,特别是脚贴。

我每天都穿衣方式几乎都是这样,除了摘掉手套手会冷到没知觉外,身体是不冷的。

手机相机保暖

听说东北是苹果杀手,拿出来电就放得特别快,然后马上就黑屏关机了,有的人会在手机背面贴暖贴,我是干脆没怎么拿出来,都是用相机;

相机我本来在网上买了相机羽绒的,但是因为是单反微单通用的,所以镜头部位有点大,用起来特别不方便,所以我都是很勇敢的直接把相机赤裸裸的拿出来拍照的。其实相机相对苹果手机来说电用得比较慢,除了在山顶或者一些特别冷的地方,我也没有怎么保护我的相机镜头,感觉我的相机真命大。

哈尔滨市

足迹

中央大街-松花江-圣索菲亚大教堂-冰雪大世界

住的地方在中医街,离中央大街非常的近,而中央大街和松花江、圣索菲亚大教堂也是在同一带的,所以游玩起来非常方便,从哈尔滨火车站打的过来10块左右就可以。

哈尔滨顽石国际青年旅舍

我一个人出游通常都会选择青旅,不是因为价格便宜,而是可以认识到很多志同道合的玩伴,所以这次也不例外。关于这家青旅,我的体验是:地理位置优越、房间足够宽敞、床很大,但没有我想要的氛围。

游玩方式

中央大街、松花江、圣索菲亚大教堂这三个地方直接步行就能直达,相距得比较近,都在道里区,冰雪大世界则需要坐车去。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中央大街是一条充满欧式风情的街道,除了冰雕外,还可以看到很多欧式的建筑、俄罗斯商店和各种当地的小吃。

这个温度计又再一次的提醒我,我终于来到了期盼已久的东北。

很喜欢中央大街上的指路牌,简单却优雅。喜欢中央大街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对于一个路痴而言,这里的路实在是太清晰明了了,以中央大街为中轴,两边是众多的分支街道,而且每一条都有这样的指路牌,真的是路痴的福音啊!

早上9点的中央大街,人还不算很多,到了中午12点多我从松花江往回走的时候,真的是人山人海。

中央大街上有好一些冰雕,虽然很多是为一些品牌宣传的,例如怡宝矿泉水,但这种宣传方式也是一种特色吧。

圣诞节虽过,但圣诞树依旧在。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沿着中央大街走到尽头,经过防洪纪念塔看到很多人的地方就是松花江了。结了冰的松花江江面成了男女老少的冬季娱乐场。

走到一块略透明的冰面,好像凿开看看能不能钓鱼哈哈哈

各种冰上活动。

走在松花江上,总觉得会走着走着冰破了然后掉进去。

气温虽然很低,但阳光丝毫不弱,加上冰面的反光,眼睛都睁不开了。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到处都是的冰糖葫芦。

烤红肠好大一根,味道还不错。

中央大街打卡之游客照。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这教堂很俄罗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教堂这个地方,每到一个地方都想去当地有特色的教堂看看,而且还喜欢上了听弥撒,觉得真的会让内心平静(我真的不是教徒)

本来想拍一张全身照的,刚好一个外国人让我帮他拍,拍完后我也顺便让他帮我拍,我还取好景了的,然而,他的拍照技术真的是有待提高,所以还是自拍吧。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门票

我是在万能的社会主义淘宝上买的,290多,没有纸质的票,刷身份证入场就可以了,很方便,现场买好像要330.

怎么去冰雪大世界?

作为一个选择性偷懒的人,因为不想纠结去的交通工具,所以直接在中央大街报了一个旅行团的车,来回30块,4点半出发,说是晚上6点半、7点半、8点半、9点半都有车从景区回中央大街。然而,这一次的偷懒不但让我尝到了恶果,而且还再一次的让我坚定绝不跟团的决心,为什么呢?

首先,说好的4点半发车,结果弄啊弄弄到5点才发,想想也就晚了半小时就算了,去程还是算顺利的。而我在东北的第一天就成功的感冒,“功劳”就是回程。

我在冰雪大世界里面玩了2个多小时觉得已经看得差不多了打算走的时候给司机打了个电话,那时候才六点,我问他6点半是不是有车,他说是,然后让我回去下车的地点等他。我等啊等,等啊等,在这冰冰冷的大街等到7点都还没有车来,然后,我又给司机打了个电话,司机说有点塞车马上就到了。通常这种说马上就到然后过了很久才到的权利不是女生的吗?我在那晃荡的时候遇到也是要搭这辆车的人,然后我们又一起等司机所说的马上,一直等到差不多八点车才来。当时说好的半点发车又瞬间变成了满人才发车,这都不是最可恨的,最可恨的是,明明之前说好的送回中央大街,结果变成送到他们公司门口,然后还要自己走回去!

坚强的我没被冻成哈尔滨的一座冰雕真的是万幸,可是我在敲键盘写这些字的时候感冒还没完全好,所以,我发自内心的一万个忠告,除非你是老弱病残,不然去旅行真的不要轻易抱团,才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头脑发达四肢健全的,自己辛苦一点做做攻略折腾一下多好。

特意买了个滑板去玩那个500米的滑梯,结果大老远的就看到人山人海的队伍,果断放弃。后来听同一个青旅的广东妹子说,她们排了3个多小时才排到,夸张。

说实话,冰雪大世界并没有给到我惊艳的感觉,也许唯一的特点就是冰,灯光效果很一般。在之后的旅途中遇到了一些同是广东来的旅客,大家交谈之后都得出一致的结论:还不如我大广州的灯光节好看,而且我们还不收门票呢。不过既然来都来了,也就看看,毕竟从别人口中说出来的或者从照片上看到的和你自己亲眼看到的还是有区别的。

哈尔滨-雪谷

东升林场
  • 门票价格:雪乡+穿越+东升通票80元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五常市
  • 简介:这里保留着完整的原始生态风貌,冬天大雪覆盖,白雪皑皑,景色最美,被称为“中国雪谷”。

足迹:雪谷

交通:拼车

哈尔滨市去雪谷的车,一般是120-150/人,敲黑板划重点,即使是节假日甚至春节也是!!!这是我在雪谷住的那家客栈老板跟我说的,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激动,因为我又图方便直接在哈尔滨住的那家青旅定了,他家写在价目单上是春节200,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是脑残还是懒癌发作到无可救药才定的。我觉得,大家可以联系让你在雪谷住的地方的老板帮忙订,因为我觉得雪谷商业化不怎么严重,人也相对比较实在。

住宿:相思雪谷客栈

我订的是炕位,才49一人,相比雪乡的200一人真的是便宜到哭,而且住的都一样,真的没差,不过雪乡太火也没办法,听说后来还炒到好几千一个房的。

游玩方式:步行

感觉雪谷是我的福地,从出发的一刻开始就充满着好运。

我要坐的那种大巴满员了,司机就给我和另外两个也是一个人出行的旅客安排了小车,坐得那个舒服啊,我还在车上美美的睡了一觉。

同车的两人,一个是来自广州的男生,另外一个是来自苏州的男生,大家第二天都是要去穿越,然后就愉快的结伴而行了,出发前我还担心万一到时候要自己一个人穿越会不会走丢。但后来因为苏州的朋友要赶车回去,所以就没有和我们一同穿越了。

在雪谷还认识了两个广州的女生,神奇的是,我们居然是在哈尔滨住同一个青旅的,而且我们还见过!当时我一早到达青旅还不能入住的时候,在青旅大厅肆无忌惮的又是洗脸又是化妆,当时隔壁就有两个女生在收拾行李准备去漠河,我还跟她们搭了几句话,但是因为当时摘了眼镜,所以没太看清楚她们的样子。没想到她们没去成漠河我们反而在雪谷相遇了!然后我们就一起在雪谷愉快的玩耍了一下午和一晚上。所以啊,有时候缘分这东西真的很神奇,该遇到的人还是会遇到,该走的人也还是会走。

第一次睡传说中的炕,我表示很兴奋。一开始还想着,这么窄的地方要睡四个人还要是不认识的人怎么睡,然而,幸运女神还是很眷顾我的,不知道为什么,本来订了的那两个女生退了,然后我就一个人睡了整个炕,什么大字型睡姿都是小case,别提有多棒。

这就是我住的客栈门口,离雪谷景区售票处不远,老板人很好。其实我觉得雪谷一带的住宿都差不多,也都不错。

到雪谷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时分,肚子很饿,让老板给我弄吃的,上来一盘饺子,果然是东北人的分量,好像有25只以上,我撑死了也吃不完,但已经是我吃饺子的吉尼斯纪录了。

终于有机会和雪亲密接触了,我心情非常激动,吃完午饭后抱着相机就出门拍照去了,然后就是一顿胡拍。

这次游记的照片,我处理起来都没什么动力,首先是因为我买的相机羽绒太大了不适合,所以拍照就要摘掉手套那相机出来很麻烦,手也冷相机也冷,所以都没怎么拍,然后是我的拍照技术不咋地,相机也就那样,所以面对一片白茫茫的雪景我出不来大片,但是请相信,眼睛看到的一切比照片美一百倍,真的毫不夸张,我觉得我没办法用照片来呈现这一切的美,所以大家就看着图脑补一下再用心感受吧。

接下来是各种雪地玩耍。

我好爱玩这个滑雪圈,但是我陷入了一个怪圈,就是别人滑下来都能滑到底,我只能滑到四分之三,死活滑不下去,至今我还没搞懂这是为什么。

啦啦啦,终于要滑雪啦~

然而我只是一个菜鸟,而且在雪地里待久了好冷,所以浅尝辄止。

雪谷的夜晚很安静,店铺不多。

我们三个女一个男生点的菜,结果还吃不完!东北的分量真的很足,而且不太适合我的胃口。

雪谷-羊草山-雪乡

• 地址:牡丹江海林市长汀镇中国雪乡风景区
  • 简介:穿越羊草山感受林海雪原,这里也是观日出之胜地。

足迹:羊草山,雪乡

交通:徒步

这次的羊草山穿越是我最后才决定的行程,一开始的计划是去长白山然后没有雪谷这个点的,后来因为时间不足取消了长白山,而且大家都说一路穿越的景色很美,所以就心动了。也有担心过自己的体力,毕竟在南方都没有徒步过15公里,这次还是在寒冷的东北,在雪地里,但最终还是决定接受这次挑战,也算是完成了一个小梦想吧。

住宿:宋士章家庭旅馆

地理位置很好,就在雪韵大街中间,童话世界的旁边。

价格是200块一个床位,不含早餐。

不过我想说,这次的旅行真的是要多刺激有多刺激要多意外有多意外。

雪乡的住宿我是出发前10天左右定的,因为当时还有朋友不确定能不能来,所以一直没定。我定的是床位,我默认的是像雪谷那样的炕位,结果我风尘仆仆到了客栈之后,老板娘跟我说,床位就是在大厅里铺床!我瞬间石化了当时。但是雪乡真的是太火太火了,根本没有能让你换的地方,所以想着也就两个晚上忍忍吧。

第一个晚上还行,因为感冒鼻塞本来就不能睡很好,但是第二个晚上就真的是崩溃了。那个晚上大厅里铺了10张床,其中一个男的整个晚上都在打呼噜,巨响的那种,我们剩下的九个人一个都没法睡,别提有多惨。

虽然没睡好,但是老板娘人超好,我有什么需要她都尽可能的帮我解决。

游玩方式:步行

这次穿越我是和之前认识的广东男生结伴的,我们准备了水、巧克力、面包,我还买了香蕉,怕中途体力消耗严重,但其实还好。我们早上7点半出发,中午1点左右到,全程5.5小时。一路上走的都是雪路,但沿途的风景真的很美,除了有一段路比较陡之外,其他的都还好,特别是下山路超好走,不过可能反穿的话就辛苦点。

建议穿越的朋友不用穿这么多,会出汗的。我穿了四件衣服两条裤子两双袜子还贴了暖贴,因为怕山上冷,后来发现自己真是傻得可怜,一路走一路脱帽子手套围巾。

冲锋裤和暖贴真的是保暖界的伟大发明,太暖了。

于是,一个雪球的滚山之旅即将开始~

在路上看到被遗弃的雪球。

上山几乎就是这样的山路,有点坡度。

到了山顶终于可以摊一下了,正准备拿出相机拍一下照的时候,因为山顶太冷,相机瞬间从84%的电关机了。所以接下来的很多照片都是同行的男生用手机帮我拍的。

山顶的视野非常开阔,一望无际的白雪,有种之前在西北鸣沙山的感觉。

我真的是见坡就坐见雪就踩。

雪乡

DAY

终于慕名来到雪乡啦~

说实话,我真的是因为看爸爸去哪儿才知道这个地方的,就是这么见识少。

对于雪乡的了解,估计大部分人知道的都是那些被大雪覆盖的蘑菇房子吧,我也是。

其实除了那些房子,我感觉雪乡没有其他吸引我的地方了,我更喜欢雪谷的原生态。

梦幻家园进去就是你们在电视网上看过千千万万遍的蘑菇房子啦,然而我并没有进去,因为觉得门票很贵而且在童话世界也可以看到的。

这就是在童话世界拍的,反正我感觉还挺不错的。

听说爸爸去哪儿第一季他们住在大北岔,所以我就沿路去寻找他们的足迹。

居然看到没结冰的水。

张亮和天天住的房子,其他人的我真没找到。

我发现东北很适合小孩子来,因为有很多娱乐活动,一堆雪就够他们玩一天,重点是他们还不怕冷。

NIGHT

夜晚的雪乡更加的喧嚣和热闹。

不得不承认,晚上的小蘑菇真的很美很梦幻。

在雪乡,其实我觉得,如果是穿越过来的话,一个下午一个晚上再加第二天早上就够了,中午就可以出发去雾凇岛了,我就是在雪乡待多了一天,也没事干,只能找别的地方去,也成功的错过了最美雾凇。

大秃顶子山

山中雪景

来雪乡之前完全不知道这个地方,后来真的是因为百无聊赖就问老板娘雪乡还有什么地方可以玩的,老板娘说可以去大秃顶子山做雪地摩托顺便看个日落,听着觉得不错,我自己上网查了一下,虽然去的人不多,但还可以。门票加大巴加雪地摩托的价格是200,也没有很贵,于是我就拿起装备风风火火的出门了。

那个雪地摩托真的是相当刺激,推荐喜欢刺激和冒险的朋友去坐坐。一辆摩托除了司机还可以坐两个人,我和一个阿姨一起,我坐的后面,司机开得超快,我抱着阿姨,还是感觉整个人要被飞出去一样,文字已经说不出我内心的感受了,反正坐一次你就知道了。

但在上山的途中我非常幸运又中奖了,我们的车抛锚了,司机让我们下车先走一段,天啊,真的是像在雪山探险,好过瘾。

在等雪地摩托的时候认识的阿姨和她的女儿。

雾凇岛-北山公园

• 开放时间:06:30—17:00
  • 地址: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韩屯村3社雾凇岛景区
  • 简介:美不胜言的雾凇奇观,这里的日出和日落也值得一观。 出现雾凇的概率较高,是常能拍出风光大片的摄影胜地。

足迹:

雾凇岛-北山公园

交通:

旅游大巴

从雪乡到雾凇岛的车可以在雪乡的旅游服务中心买,价格好像是110,有点记不清了,提前一天买最好,因为当天买可能会没票,中午12点发车,车程大概5个多小时。

住宿:

雾凇岛的森林客栈

我这次东北的住宿真是坎坷,我本来订的是雾凇岛的冰冰客栈,然后我到了之后老板跟我说没房了,问我网站没有通知我吗?我才想起前一天有一个广州打来的固定电话我没接到。不过老板人超好,她帮我在她家隔壁找了房间,价格也是按照原来的,于是我就来到了森林客栈。有时候真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游玩方式:

不行

这次这么坚定想要来东北,就是为了看雾凇,然而,上天总爱和我开玩笑,当然雾凇就没看成了。

雾凇岛

以上是我到的当天的早上我认识的这个家庭和客栈老板娘拍的雾凇,真的超美,然而,第二天我要去看的时候居然没有!老板娘说因为晚上下雪了,天气不太好,所以就没有雾凇。

其实那天一早我看到预告我就知道没有了,但自己还是不死心决定去看看,就是太执着了。

以上是我拍的没有雾凇的雾凇岛,也很美对不对,就是凄美的美。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德胜路51号
  • 简介:观园内峰峦叠翠,赏北山古建筑群宏伟壮丽。

北山公园是一个意外的景点。

因为我的火车是晚上9点半,老板娘她们当天也要去吉林火车站坐车,所以顺便把我送去,到了火车站才12点不到,怎么打发时间成了一个大问题。老板娘给我介绍了吉林市的王百川故居和北山公园,因为王百川估计要掐着时间去,所以我逛了一下就直接去了北山公园。只是要给免费的公园,但我觉得很棒。

感觉很像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里的场景。

随便逮住个大叔让他帮我拍照,我已经表情到位了的,大叔突然间来一句“乐一个”,我瞬间忍不住了,拍完后大叔还跟我研究了一下相机,蜜汁神奇。

后记

圆梦之旅

心心念念了多年的看雪梦终于实现了,圆梦的感觉真好!

每次去到自己期待已久的地方我都觉得自己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小孩一样,对周围的一切都非常的好奇,明明可能已经在电视上在网上看过很多次,但依旧想用一颗火热的心去拥抱它,也许这就是我喜欢旅行途中自己的状态。

不管社会多世俗,人心多复杂,我都希望自己能够一直保持这种对未知充满期待和好奇的心,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