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涯,海之角的寻觅——三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天之涯,海之角的寻觅——三亚!

• 出发日期/2017/11/06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游轮 徒步

前言

三亚,别称鹿城,有着“东方夏威夷”的美称,也有“中国的马尔代夫”的说法。但是我认为三亚就是三亚,他有他自己的特色,为啥非要拿外国的知名景点来冠名,我没去过那两个地方,我相信三亚不应该比那两个地方差的。

本来去年就打算来这个地方,后来去了张家界。这次去三亚是近四十天的第三次旅行,说实话,旅行不应该排这么满,本来就是去放松心情的,连续的奔波会让人心生厌倦,身体也吃不消。尤其像我们这样,西边跑了跑东边,东边跑了跑南边,不过生在内陆几乎没有见过大海,我们这种小时候天天下河洗冷水澡的娃娃自然对大海有种特别的向往,依然特别期待这次旅程。

11月份三亚好像还是雨季,也进入了旅游的旺季,来自天南地北的人特别多,是本地人跟外地人很多还是一样就看出来了,感觉海南这边的人还是有明显的面目特征。这边当地人好像有嚼槟榔的习惯,牙都变红黑色了,说话的口音也很重,有时候没听懂就直接不理你了。 感觉三亚这边从事公共服务的人态度都不是很好,脾气相当暴躁,啥事情根本都不跟你解释就直接冷嘲热讽。

至于天气这个东西,三亚的天气预报就是个笑话,听这边工作人员说从来没有准过。所以基本上在家里看这边的天气是没有多少参考价值的,开始我们看到连续几天都是暴雨、阵雨还蛮担心的,但是来了之后也就第一天下了雨。而且这边都是下一趟雨说不定马上又是大太阳,一边出着太阳一边下雨的情况也是很正常的。所以只要不是有台风要来,就放心去玩儿吧,三亚据说是一年四季都可以下海游泳的,完全不用怕冷。

去三亚的话,最应该带上的就是防晒霜,各种高倍防晒霜,不然出去一天马上就给晒成关二爷或者张飞,这里的阳光是很轻易的就可以把皮肤晒伤的。我这种皮糙肉厚在香格里拉晒着没啥感觉的人都受不了这边的阳光。

还有就是不要想着是去三亚就只带短袖短裤,一定要搞清楚回来那一趟的天气你受不受得了,说不定出去一周就降温,回来穿着去的时候的衣服也会很冷,然后受不了温差的变换就容易感冒。

还有项准备很重要,去海边得穿泳衣,所以最好去之前的两三个月还是节制一点,稍微锻炼锻炼形体,自带游泳圈并不好看。如果你真的太胖了,当我没说。。。。。。

三亚的消费是非常高的,吃住行是远远超过了成都的,我没有去过北上广,但是感觉应该跟这几个大城市差不多了。当然这种玩儿法的消费是比较好的,也可以住连锁酒店,叫外卖,坐公交,我们除了吃基本上就是这样,总体消费不算高。三亚消费高还有个重要原因是宰客,这个要多看看网上防宰客攻略,蛮有用的。

我觉得去三亚还是可以感受下高逼格的酒店,旅行体验是完全不一样的。这边但凡看着比较辉煌的建筑物,十有八九都是酒店,我们因为连续出游,和某些特殊原因,自然能省就省了。这边景点门票特别高,景点也多,每个景点动不动就150以上的门票,还只是门票。景区吃的东西也贵得要死,外面三倍以上的价格,还死难吃。所以我倒是觉得中午在景区那顿可以买点干粮,留着肚子跟钱包晚上暴饮暴食。吃大餐消费也高,三顿大餐分别花了185、130、169,不过是吃着是真的幸福。

三亚有一点让我映象特别不好,就是交通感觉很不方便,公交车很少,管理也很混乱,价格也乱来。到景区的公交车没有几个站基本上都要上10块,全程坐下来动不动就15,17块。后来我发现了一个漏洞,你说个近点的站,投个三五块,到自己的站下车就是了,车上只有司机,他顾不过来的。虽然有点不道德,但是我觉得公交就只值这个价。

至于打的,这边的的士那叫一个黑,是我见过最黑的,两三公里路15块,十公里左右路程叫价50,你不干就让你打表,但是网上说打表出来的价格可以把你打哭。反正我自始至终没敢打一次的。关键司机傲娇得很哦,说不载你就不载你。

所以最划算方便的还是滴滴,至少态度友善很多,不过还是很贵。有一点就是海南这边GPS信号不好,经常看不到滴滴车的位置,开始我们还一直以为滴滴也傲娇得很,不来接人。

其实方便点的是自己三五几个人租车旅行,真的很方便,人均花费说不定还没有打的加公共交通多。三亚这个市地形特殊,长梭梭的,很多地方都在修路,交通很拥堵。还有就是骑电瓶车的特别多,一个个三心慌的乱窜,不管自己开车还是步行都要注意。

海边特别多大酒店,四星五星的,海棠湾还有个七星的亚特兰蒂斯。我觉得还是可以去感受下,确实很爽,大部队安排的四星级我都觉得很不错,海景房视野好,听着海浪声入睡。最重要的是挨着海边近,没事去海边走走,游游泳,吹吹海风很舒服。

住各个地方都有各个地方的特点,想去景区方便就住大东海,图清净悠闲就住海棠湾。大东海这边很多连锁酒店,普遍住宿也要便宜很多。海棠湾跟亚龙湾就特别多高档酒店跟海景房,三亚湾那边有很多私人的海景别墅也可以住。

来这边主要就是吃海鲜,有几个市场,第一市场,下岗职工市场,还有个什么忘了,自己去买海鲜,旁边到处都是加工店。这样操作就是图个新鲜,但是花费其实并不便宜,尤其是第一市场,专门宰游客,加工费也贵得要死,买个扇贝1块钱,加工费要5块,简直了。最好去下岗职工市场,海鲜更便宜,加工费便宜一半。其他海南特色的美食,好像并没有,感觉也不好吃。

游玩线路

三亚旅行几个关键字——热带雨林,海湾游泳,登岛游玩,游艇出海,南山文化,黎苗文化。因为要去亚龙湾海边玩儿,跟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顺道,就脱离大部队选择了亚龙湾这条线,但是雷姐说呀诺达热带森林公园跟峨眉山脚下差不多,霞姐说亚龙湾热带天堂跟青城山差不多,我觉得还好吧,景色无优劣,关键看心态,我觉得雷姐期待太高了,霞姐是旅行多了心累了。

来三亚登岛游玩儿肯定是必须的,有好几个海岛,第一次选择了蜈支洲,大部队去了西岛,因为蜈支洲岛开发更早,商业更严重,名气也要大很多,最重要的是看亚龙湾跟三亚湾的海水差距,我觉得蜈支洲岛的海水是西岛没办法比的。而且正常情况下,从蜈支洲岛下岛可以去逛免税店,都是一条线上,免税店10点才关门,但是公交好像是9点就没有了,至于南湾猴岛和分界洲岛,有点太远了。

西线没有去,一是南山寺佛教文化,大小洞天道教文化,我信共产党的,加上之前两趟去了崇圣寺和灵隐寺,南山文化旅游区就不怎么感兴趣了;二是据说天涯海角也就是一块大石头上刻字,圈起来收95的门票,有点坑的。

槟榔谷跟呀诺达一条线,听朋友说是黎苗文化,还不错,以后有机会再去吧。来三亚没有必要每个景点都跑,很多景点都大同小异,选自己最想去的体验就行了,没事多去海边走一走,吹吹海风放松放松都是极好的体验,我在沙滩上加起来起码走了20多公里好远,日均两万步,但依然感觉很新鲜。

第1天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晚上7点25的飞机10点到达三亚凤凰机场,当日是农历十八,月亮还是很圆,也是第一次在飞机上赏月,别有一番滋味。因为不可抗因素放弃了入住四星级酒店——海立方酒店,在三亚湾海滩旁边,听小胖次说条件很好的海景房。想着跟着大部队出行方便,就在隔壁找了家度假公馆,258,看上去条件还不错,就是感觉被单什么的好像没有换过。

第一次坐大飞机,说实话,从来想像不到大飞机可以这么大。

办理完住宿下楼随便溜达了一会,要是时间早本可以去海边走走,现在十一月份了,三亚依然闷热异常,吹吹海风也是极好的体验。从住的地方往海边走三四分钟就到海滩了。

因为时间有点晚,在楼下买了点水果就回去规划游玩路线了

超大的芒果,这家店的老板的儿子特别爱玩儿王者农药,小胖子问他买酒,他直接让到对面去买,他忙着呢......

看了才知道有小菠萝,十块三个,特别甜,第一次吃水果被甜腻了

红色的老是听不清叫啥,十块四个,有点涩口,味道一般

第2天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考虑了半天,决定今天不跑图了,随便休闲着逛一逛,去大东海海滩走一走,然后去鹿回头公园,再看看凤凰岛,最后去耶梦长廊走走就去第一海鲜市场买海鲜加工。

因为晚上做功课发现三亚湾这边没有什么景点,而西线的景点并不感兴趣,就不打算去西线了,目的地大部分在东边,所以决定去大东海住宿,也可以找到如家这种统一管理的酒店,放心一点,也便宜,才一百多。

今天的行程成功的把小胖次骗过来了,早上出门已经十点,本来酒店提供的早饭也没有了。想着也不着急,随便吃了点东西就想着去三亚湾海滩上走一走。

正在摘椰子的大叔

三亚湾刚刚出水的海货

三亚湾

因为拖着行李不太方便,没有走多久就上旁边的环海公路坐34路公交去住的地方,这路公交的终点站就是免税店,全程13块。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放完东西直接打的又去了大东海,这边的水更清,更适合游泳,但是感觉沙更粗。特别多的外国人,感觉比中国人还多,给人感觉像在外国一样。后来了解到大部分都是俄罗斯人。而且大东海这边好像还有很多军事基地,还有个潜艇基地呢,也不知道有没有间谍。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在海边玩儿鞋子一点要放离海岸远点的地方,我就是把拖鞋放不远,然后浪变大给带回海里了,跑去捡拖鞋,吗的,手机又掉海里了。关键自己还没发觉,拿着拖鞋像个傻逼一样高高兴兴的往岸上跑。要不是一个姐姐迅速给我捡起来了,再来一个浪估计又得少半边肾,还好等风干后挑出沙子还能用。

大东海边的外国人

大东海有部分是这种石头滩,里面可以有很多贝壳和珊瑚石,捡贝壳一定要注意海浪,你不知道哪个海浪会很大,像这个地方有时候一个大浪带着点石头打腿上是真的疼,像下面这样。

小心这种位置的这种浪

捡贝壳的小姑娘

大中午只能捡一点这些小的了

继续往前走有坐桥,相当于一个码头,选择在大东海潜水就是在这个地方,桥墩上面不知道长的什么,很多,也有很多螃蟹。

我在想这是不是鲍鱼?

因为没有带泳衣,在海边随便走了走,捡了捡贝壳,就直接去鹿回头公园了,走过去两公里多,有公交,54路两个站。最好别在海边吃东西,贵得吓人,金椰子25一个,走路去鹿回头半山腰才10块……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到了景区门口,因为对山林不感兴趣小胖次跟霞姐都不想进去,结果直接坐公交跑去凤凰岛了,上面有个标志性建筑,啥帆船酒店么,其实从鹿回头上看视角最好。

鹿回头,怒回头

比头大得多的椰子,才十块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度假区内
  • 简介:矗立着海面上最抢眼的新地标建筑,拥有国际邮轮港码头。

到了凤凰岛才知道,这个地方不对游人开放,根本不让进,只有去旁边海滩又继续闲逛,这里就是椰梦长廊了。可怜小胖次兴冲冲的跑过来,却一直跟着我们瞎JB逛。

凤凰岛旁边拍照的外国美女

凤凰岛旁的海滩,其实就是三亚湾椰梦长廊了

没有逛一会就下起来大雨,差不多也该准备晚上的大餐,其实说准备也只是跑过去等着吃而已。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这个地方是大多数网上推荐来吃海鲜的地方,很大的一个市场,但是后来了解到,这个地方是专门卖游客的,海鲜贵加工费更贵。十四五个人,买海鲜1700多,加工费就花了860。之后他们去下岗职工市场,900多的海鲜只花了260的加工费。所以买海鲜加工还是不要在这个地方来了。

第一海鲜市场

大螃蟹

皮皮虾我们走!!

吃得不像样了才搞赢拍照,大部分都吃空盘端走了

吃完饭第一市场整条街都会摆满摊位卖各种各样的小商品,听滴滴师傅说就是卖吃海鲜的游客,看看就好,好的东西都是假货,工艺品。不过看到两个小乌龟还蛮喜欢,用贝壳粘的,五块钱,想着也无所谓就买来玩玩。

贝壳粘的小乌龟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今天大部队准备去呀诺达热带森林公园,考虑了特别久,还是决定去亚龙湾,因为来三亚的目的主要是看海而不是翻山越岭,毕竟亚龙湾是三亚必去的地方。

如果你真的想感受下热带森林,想体验丛林穿越的感觉,呀诺达更适合。如果你喜欢登高望远,又是个摄影爱好者,想感受天高海阔的感觉,自然走亚龙湾。我摄影技术不行,也算半个爱好者,而且亚龙湾比呀诺达近很多,我也更想去海边玩儿,就选择脱离大部队自己去亚龙湾了。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出门25路公交11点左右到达亚龙湾加油站,走路到景区,门票170包含观光车。坐观光车到达热带天堂公园的第一个景点——兰花谷。比想象中的小太多了。没有半小时就逛完了,而且我们逛丛林爬山什么的都是很慢的。里面有兰花,很漂亮,但是品种不多,数量也不多,叫兰花谷有点名不副实。

兰花谷

蝴蝶兰

兰花谷的孔雀

飞龙潭

根抱石

这是不是槟榔树?

出门又是坐车继续往上,就是过江龙索道,一个很高的吊桥,非诚勿扰2的重要去景点,20一个人。没有想象中的刺激感,人暴多,拍照也不是很舒服。有人给你拍照,15一张,机智的霞姐用相机拍下来,也相当于留影了。

15一张,省30

吊桥上面拍照特别晃,拿好自己的眼睛、帽子

树屋

千里伞上面拍的无边泳池

继续坐车登上第三个景点,也是三亚市区的最高点所在。这里看亚龙湾,天气好的话十分漂亮,当然,看我记事的语气也可以想象到,我们自然没有撞上好天气。太阳倒是有,但是云多,到处雾蒙蒙的。

这里开始乘车会有义务解说员,以我在西安的经验看,铁定是卖东西的,果然没多久带你去云顶咖啡,推销咖啡。不过这个咖啡倒是不是特别坑,不嫌难拿可以买点,50一罐,我不喝咖啡,也难得拿,就偷偷跑了。所以三亚有三宝,我也就听到进公园时候解说说的黄花梨,其他两个现在也不知道是什么,就当是椰子、芒果吧。

中间细的就是黄花梨,不够大也不够直,品相好的据说比黄金还贵

男人花,没有花心,所以叫男人花,这个东西好像是有毒的,

鸟巢

大佛石,说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佛像,我觉得这个有点扯

这旁边也是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很多人在这拍婚纱

非2拍摄地就在这背后

景区制高点,沧海楼

来这就是为了看亚龙湾,结果天气就这样

讲解员说的唯一比较有用的是,热带天堂公园有三条岔路,步行从40分钟到4个小时不等,所以到这上面不要着急乱跑。

亚龙湾上有滑索,要100,我连海盗船都不敢坐的人,自然选择忽略了,坐车直奔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亚龙湾海滩,看美女去啦,3点半到达。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亚龙湾古称琊琅湾后称牙龙湾,有天下第一湾的美称,三亚好像也有“三亚归来不看海,亚龙归来不看湾”的说法,这里的沙质特别细腻,海水特别清澈,比大东海更加适合游泳,沙不同于大东海明显的金黄色,这边是银白色的。唯一有点郁闷的时候刚下车海风吹来,隐约闻到了一股腥臭味,不过下海游泳的时候就没有闻到了。

海水浴场几个大沙滩都是免费的,但是租个储物柜50,游泳圈50,冲淡水15。其实在海里面游次泳并不便宜,蜈支洲岛上面更贵。下山的都是就没有啥太阳了,刚下海的时候是有点冷的,但是泡进去就没有啥感觉了,可怜霞姐说什么都不愿意下来,生怕冷,最后云飘走了一点才下来。

第一次在海里面游泳,有点兴奋过头,一个浪过来喝了一口,那味道真的不摆了。而且海水进鼻子、耳朵或者眼睛滋味都不好受,所以刚开始最好还是悠着点。游泳要去围了的地方,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海浪的力量比想象中大得多,要带你走再怎么挣扎都没用。

为了三亚行,苦练了三个多月,瘦了十斤

海边还是有很多美女的

拥挤的海滩

很开心,第一次在海里面游泳

海边很好玩儿,没多久就天黑了,在亚龙湾看了日落,很漂亮。浴场5点左右就会清场,所以要游泳不能太晚去,当然水性好就无所谓了,你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去游,不要去浴场就是了。其实游泳就是要挑这种多云的天气去,不然海边大太阳真的太晒人了。

亚龙湾日落

海里面游泳比想象中的累太多,这亚龙湾外面没有公交站牌,定点招手的。到了七八点好像要一个多小时才有一班,累得很,拼的士回宾馆休息了。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
  • 简介:环境清幽的宁静海滩,适合喜欢独享静谧的游客。

来到三亚,怎么也得坐坐豪华游艇出海装装逼,之前一直很羡慕出海海钓的人,所以铁了心这次一定要出海,跟大部队计划了好久,才定好在淘宝上购买的288一人拼船出海。他这种是早上9点到12点,下午13点到15点固定时间,运气很好,只有我们13个人,相当于包了一个游艇出海。工作人员说这个游艇包的话要9800,不过我觉得他有点夸张,不过游艇设施和服务是真的很超值的,还提供摩托艇体验,其他包含的项目都是水的,不提也罢。总得来说,还是很不错。

就是这一艘

内部配套

海边太阳大,风也大,一定要注意帽子跟眼镜,同行的雷小妹儿价值两千的墨镜就吹海里面了,真是听者伤心闻者落泪。而且海上天气变化太快了,乌云随着海风吹着到哪儿,雨就下到哪儿,出海还是要出太阳照着海水天空才好看,这都是看运气的。

从海湾出来会看到凤凰岛上的帆船酒店,凤凰岛是个人工岛

传说中的霞姐

传说中的雷姐

开船咯

说是出海,其实就到了小东海,而且离海岸其实很近,水深差不多十多米的地方,跟想象中差距蛮大。不过也正常,这么小的船也不敢走太远,海浪威力是真的大。至于钓鱼,吗的,就是个营销噱头,钓得到个毛啊,工作人员都说了,好钓早辞职钓鱼去了,不过多多少少算是感受了一把。至于浮潜,虽然提供给你浮潜设备,但是必须穿着泳衣,就只能把头埋下去喝海水,这个也是水的。不过摩托艇是真的爽,因为离海岸远,人少,完全让你自由发挥,不像海边体验摩托艇,100多块都是教练开,你坐着。

小东海,这个角翻过去就是大东海

摩托艇,油门捏到底,还是很刺激的,随着浪花一蹦一蹦的

海钓其实也就做做样子

背后的摩托艇乱跑,好像是个女司机

天空是真的蓝

可爱的小胖子

霞姐

妖娆的小胖子

霞姐都没有小胖子妖娆

这里有很多各种包船拼船玩儿的

因为下雨,海水含盐量不同,颜色也不同,但都是清澈透明的

游艇俱乐部都在三亚港,离我住的地方走路也就十多分钟,他这个项目是包接送的,早上可以不慌不忙的收拾好了再出发,最重要的就是防晒,全身防,带好墨镜跟泳衣。

开始觉得3个小时根本不够玩儿,还问了很多可不可以加时间,去了发现3个小时足够了。因为游艇到了小东海会下锚不动的,久了在上面也不知道干什么,而且晃久了还容易晕船。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 简介:极具规模的免税店,是血拼一族的必去之地。

中午在大东海购物广场吃了椰子鸡,感觉并没有什么特色,只有汤汁好喝。

海南椰子鸡

尽管绞尽脑汁的安排好玩儿,合理的行程,努力的想避开把一下午的时间耗在免税店上面。但是几个妹儿看着大太阳都怕晒,还是铁了头要到逛免税店去。本来这种时候可以在大东海跟老外一起游游泳,差不多四点左右去三亚湾椰梦长廊看日落,这个地方看日落是最佳地点。然后还可以看看凤凰岛那五个帆船酒店的夜景。

看到霞姐的迷之微笑,我就知道这趟不简单

男人自然对逛街之类的不会有多大的星期,大好时光不能耗在这上面,于是跟小胖子径直去了海边。这也是来到三亚来逛的第四个海湾——海棠湾。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
  • 简介:远离市区、更为原生态的宁静海滩,也坐落着众多高端酒店。

海棠湾其实只是“半湾”,地处三亚市海棠镇与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交界处,因为行政区划的原因,本来一个完整的海湾一分为二,属于三亚境内的一半取名海棠湾,属于陵水境内的那一半海湾名称为土福湾。

与亚龙湾、大东海相比,这里还没有染上城市的喧嚣与繁闹。但是听亚龙湾森林公园的解说介绍说现在正在大力开发海棠湾,会超越亚龙湾的繁华程度。我没有听错的话,这里要建立37个准五星级酒店和一个7星级酒店。进去了一个逛,香格里拉大酒店,里面是真的大,跟小胖子转了半天没有找到出口。

阳光下的海棠湾

海棠湾

海棠湾因为人少,这沙滩上特别多小螃蟹,第一次看着活物,一开始跟小胖子特别兴奋,马上就找了矿泉水瓶要抓,不过抓着马上放走了。想着我们人类的活动已经很影响它们的生活了,以后要是人多,估计这儿也看不到螃蟹了吧,不能糟蹋小生命,不过话虽如此,该吃的螃蟹我可一只都不会少吃。比较痛心的是,要找水瓶子,马上就可以在沙滩上捡到,也太不爱惜环境了,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三亚的海水将不再清澈。

完美保护色的小螃蟹,这边的沙也很白

爬进洞的小螃蟹

海棠湾这边沙质还算不错,但是开发晚,沙滩边上很多树枝,贝壳,石头和垃圾。在这边走走是要注意点的,划伤脚再下海怕是不好玩儿的了。这边的海水特别清澈,应该是比亚龙湾还清澈,但是浪特别大,不适合游泳。倒是这里成了冲浪爱好者的天堂。

这对双胞胎叫大同小异,我觉得还蛮有意思

海棠湾的海浪,依然有人在里面骑摩托艇

在海边走了一个半小时,感觉也没有走多长一段,这个海棠是特别长的,因为视野开阔,看着不远的地方走起来是真的远。差不多她们也在免税店血拼完了,打车回头跟着他们汇合。

花姐好再来海鲜加工店(总店)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第一市场新民街132号(近第一巿场)

海棠湾这边还蛮荒的,吃东西的地方少,而且公交车好像9点就收,收了车打车回去得一百多。才出了大血,还是饿着肚子回大东海找吃的,在美团上面看排行榜,去了花姐加工店,5个人点的598六人餐,很不错,分量品种足,味道也很不错,比头两天吃的更接近四川口味。

花姐好再来,值得去

品种齐全

其实五个人吃压力蛮大的

清补凉,名字听着挺唬人,其实就是烧仙草差不多的东西,不过烧仙草这名字更唬人。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度假区内

吃得太饱,自然要去海边走走消化下,顺便看下凤凰岛的夜景。在海边遇到一对东北夫妇,这边有很多东北人买房子,到了冬天就过来住。他们下了两站网捕鱼,听他们说现在不行了,十年前三亚湾这个地方下一次网,网就不能再用了,上面全是鱼。

凤凰岛夜景

东北夫妇抓到的面包蟹,这种蟹没什么肉,鳌特别有力,要小心

抓到的最大的一条鱼,另外有几条小鱼

第5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来三亚,再怎么还是得来趟蜈支洲岛吧,所以尽管那几个人同时放我水,我还是跟霞姐按计划来了。早上出门9点半,出门右转直接28路公交到终点站,要一个多小时。

蜈支洲岛享有“中国第一潜水基地”美誉。很多人都说要是不潜水就不要去蜈支洲岛,但是来了我觉得不是这样,这边的自然景色是特别漂亮的,跟在海湾看大海的感觉完全不同,像我一样喜欢稀奇大海的人应该是不会后悔的。

至于潜水,很想去,但是蜈支洲岛的潜水真的太贵了,好像要600多,拍照要280。而且看网上很多评价说不拍照教练两下就给拖上去了,而且半个小时的时间是算水上教学时间的。我有点怕三亚的旅游业,也就不太敢去了。不过问了去潜水的祺祺阿哥,潜水时间是够的,半小时水下。听着还有点后悔,应该去体验一下。不光是潜水,这上面各种体验项目都贵得要死,160的门票就只是让你坐船登个岛,在这上面想玩儿个痛快,两三千轻轻松松就出去了,不过旺季时间上应该是不允许的。

还有就是景区的观光车,建议买,因为要看景色只有坐观光车才能去,步行不能去,我觉得这个有点过分。而且每个景点都停的要150,而80的只停观日岩跟妈祖庙。我一看排队的人这么多,想着要赶着回椰梦长廊看日落,就买的80的玩儿两个就是了。但是拿着一看感觉要停的两个景点都是可以步行去的,妈祖庙跟观日岩。祺哥坐了150的,景点都很漂亮,说实话,很遗憾,应该买的。而且这个其实可以先去免费开放的地方先逛,然后再去坐观光车,注意时间,5点半之前好像必须离岛。

不要上午登岛就去坐,我们就是上去就去坐,排队都排了1个小时,本来时间就紧,而且登岛在景区入口排队坐船也排了将近一个小时,来这儿的人实在太多了,毕竟名气太大。坐船碰上海浪特别大,就给坐过山车似的,没两下就给晃晕了。

海棠湾

刚下船看到的鱼群

欢迎光临

海边浴场

登岛本来就有点晚,上岛好像都12点半了,排了很久的队,终于坐上车了,不过都是值得的,这边的景色实在是漂亮。海边的礁石奇形怪状,千姿百态,上面趴着特别多的螃蟹晒着太阳。可惜车开着手不稳,只能在观日岩慢慢拍照。

也不知道谁磊的,奇怪的是这么大的海风都没有吹翻

沿海公路,要是可以步行就好了

惊涛拍岸

观日岩,这里好像是制高点

这里看大海是真的漂亮,跟岸上看感觉完全不一样

这块石头叫啥忘了,像个躺着的人,这些石头12级台风都吹不下来

这个东西风吹不倒,还是蛮佩服磊的人

怪石

海南,南海

情人岛

海棠湾边的七星级酒店——亚特兰蒂斯!

这里又有义务讲解员,但是给人的感觉就是引导你上香赚香火钱的,反正目前为止我对义务讲解印象特别不好。还是虔诚的拜了拜妈祖,心是诚的,没花钱妈祖还是会保佑我的。出门直接去沙滩继续观光拍照。

妈祖庙,妈祖好像是世界上唯一承认的中国女神

回到沙滩上拍照

很多新人在排婚纱照

碰到个妹妹拍照很用心,谢谢!

私人订制的取景点

霞姐带我旅行

私人订制泳池

这个冲浪也就只有这个教练玩儿得6

蜈支洲岛的出名LOGO

情人桥

算了下时间,4点必须下岛,因为5点半必须出现在椰梦长廊等日落,虽然很不舍,很不尽兴,还是拉着霞姐走了,下岛排队走排队通道都给我绕晕了,可见人有好多。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滨海路
  • 简介:漫步于长长的海滨椰林中,欣赏美丽海景、感受夏日清凉。

椰梦长廊是环三亚湾修建的一条著名的海滨风景大道,有“亚洲第一大道”之称,长20公里。为了找个合适的位置,查了很久,好像海月广场是最适合看日落的。

首先,因为人太多,下岛晚了一点,而且过来一大块乌云,也没有看到日落。所以看日落这种行程安排不要在最后一天,因为不定因素太多,错过了就错过了,吸取教训。

可怜霞姐这么喜欢日落,过来一大团乌云。

没有看到日落,只能沿着椰梦长廊往前面闲逛,没走多远就看到了朋友推荐的胜意大酒店的自助餐,就过去吃大餐了,反正我是吃回本了的,光是三文鱼就吃了9大块。

三文鱼原来长这样

还有很多很多其他品种

第6天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又到了返程的时间,差不多想去的地方都去了,虽然有点小遗憾,但总的来说还是非常成功的旅行,天气也算很配合,一走就台风就要来了。因为雷姐提前走了,我们决定搬过去三亚湾海立方住下高档酒店,感受下海景房,酒店房间视野很开阔,可以看到东岛和西岛。这个酒店条件还不错,就是蚊子太多了,驱蚊液根本不管用,都不知道他们怎么熬过来的。

酒店拍的,左右分别为东西玳瑁州,也就是东岛和西岛

三亚湾打鱼人

下午4点50的飞机,也不用赶时间,这几天也整得够累,睡到10点自然醒,最后再去海边逛一逛,再看看三亚湾。这边海滩上有很多捕鱼的渔民,早上看到的一般都是在收网,好像是头天傍晚下网,这个不太清楚。沙滩上特别多寄居蟹,很小,看起来各种颜色,各种形状的小贝壳,小海螺到处跑,还是很有意思,走路得看着点,别一不小心就给踩死了。

这边也有很多小螃蟹,比海棠湾的还要小,之前一直不知道的洞原来是螃蟹打的。很明显,这边的海滩沙的颜色比起海棠湾和亚龙湾黄很多,沙质也要粗很多。

海边的寄居蟹

螃蟹打的洞

密密麻麻的都是小贝壳,大部分里面住着一个寄居蟹

因为早上出门没有涂抹防晒霜,晒得皮肤生疼,没有走一会就回酒店收拾东西了,然后又是漫长的归途。不管你飞哪儿,一定要关注落地的天气,我在重庆待了四年还是低估了重庆的16度,只带了一个薄薄的外套,关键穿这个褂褂又不贴身,回家立马就整感冒了。

老规矩,同框自拍镇楼!!!

再见咯,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