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DX3夜猫行动#探秘黄土高原上的那些美景

攻略   >  延安旅游攻略   >  #东南DX3夜猫行动#探秘黄土高原上的那些美景

• 出发日期/2017/09/21

• 玩法/探险 美食

前言

穿过人潮汹涌灯火阑珊,没有想过回头,一段又一段走不完的旅程,哪里是终点?自己都不清楚,笑对现实的无奈,不能后退的时候,不再傍徨的时候,永远向前,路一直都在!徘徊到不再徘徊,重来都不怕重来,没有选择的时候,不能选择的时候,永远向前,路一直都在!

在经历了上一段非凡体验的旅程之后,带着已经可能患上审美残疾症的躯体,开始了以下为期五天的独行之旅。当时是想着找一些小众的地方,没被开发炒热的地方,好好地发发呆,拍拍照。于是在各大旅游平台上去找,结果还是有点小失望,没有找着。机缘巧合之下,在摄影的圈子里面看到波浪谷的图片,第一眼就被深深的吸引了,那种大自然的神奇力量,造出如此精巧的风景。

另外也无意在微信文章中发现了雨岔大峡谷,那种质感的画面让人瞬间就有了去征服它的冲动。于是当我上段旅程结束后,就顺道开始了这次旅程,在网上查了很多攻略,只有零散的小部分,也没有太具体的。因此在那零散的攻略当中,走出了自己的路来。虽然走自己的路交了不少“学费”,但总结了很多,在下文当中一一为大家介绍。

说说这次的行程:

DAY1:吐鲁番(火车)---靖边

DAY2:靖边龙洲丹霞波浪谷---延安

DAY3:壶口瀑布---甘泉县

DAY4:雨岔大峡谷---延安

DAY5:延安---广州

本文当中主要着重波浪谷和雨岔的攻略。至于黄河壶口瀑布,行程中作为一个过渡景点,也会简单地说说。有些吐槽的事和注意的事,会跟大家分享,但想要更详细的壶口瀑布攻略,请移步到本站的相应页面搜索哈!无独有偶,这三个景点还可以用红黄绿三种颜色来对应表达。看了下面的预览图,你就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比喻了........

建议携带物品

波浪谷:景区不算很大,而且不用收门票,设施还有待完善。整个景区大半部分的道路都修好了栈道,十分好走,游客只能沿着栈道游览,不建议翻越到围栏外的区域。栈道只修建到一线天这小景点上,还有一部分需要走两道简易的梯桥,到河的对岸,走山路到高点俯视水上丹霞。栈道上的梯级有些比较高,爬起来对于年长的人有点吃力。出入口和景区内有当地居民的小商铺,主营饮料、凉粉、凉皮等当地特色小吃。走累了可以适当在店里休息和尝下当地美食,价格公道。一线天内过道狭窄,单次进入的人数有限,需要分批进入,而且需要运用全身不同部位用力支撑,难免会有小摩擦损伤,所以入内尽量轻装上阵,备好相当的物品。下雨天容易积水造成水患,一线天会根据天气情况选择性开放。

壶口瀑布:景区已相对成熟 ,各设施完善配套,而且面积不多,就那两三百多米的活动空间,在标志性的位置拍拍照就可以完事。不用半小时能结束。景区外都是美食小商品的商铺,大早出发游览完后可以里面用餐,物价相对贵一点点,丰俭由人。太阳高照时基本没有遮阳的地方,所以防晒的事情就要做好。

雨岔大峡谷:目前需要收费,不叫门票,叫交通服务费。管理上开始规范,但水平落后。遇上下雨天总会关闭不对外开放,阴天或只开放局部区域。景区都是泥巴路,不好走,峡谷内长年积水,自备防水鞋套是必须的,如果没有可以租用当地村民提供的水鞋,最好自备两个塑料袋把脚裹好再穿水鞋,因为鞋内也是积水残余物在内,直接接触皮肤时间长了容易滋生细菌感染。部分过道狭窄和需要攀爬,所以准备相应的物品,尽量轻装上阵。景区内有当地村民在售农产品,如果好几条村都走遍的路,需要较长时间,自备干粮和饮用水是必须的。因在峡谷内,两旁绿色植物茂盛,遮阳效果较好,防晒只需要适当护理即可。峡谷内碎石很多,淹没在水下面难以分辨,而且租用村民的水鞋鞋底较薄,总有种踩在卵石路上的感觉。行走至水沟路上应当放慢脚步,以免弄伤!

费用列表

交通的费用仍然是一笔较大的开销,其中有些是可以节省的,只是对当地的不熟悉和求个方便,最后还是产生这些用,下文中会分别详细讲述哪些费用可以更省,怎样花得合理,避免人生地不熟而产生的“学费”。只能说这趟旅程下来,见识到当地的运营司机,都是披着羊皮的狼。值得一提的是延安飞西安的机票才几十块钱,跟坐火车的价格相当。瞄准机会抢的西安--广州特价机票,还是为这笔路费省下了一点点小钱。比坐动车的还要便宜省时。

住宿的费用占了第二开销的位置,住的已经很简单,都是一百来几十块的兼价酒店。甚至太空仓也住上了,只是当地的青年旅舍不普遍 ,没有找到合适。而且除了知名连锁酒店 外,其它的酒店设施都是陈旧,服务态度也差。但求洗个澡睡一觉的,也将就过去了。

门票的性价比不高,以壶口瀑布为例,门市价一百元的门票,网络上卖九十,需要提前一天订票,否则享受不了这个优惠价。花九十块钱去看一个不到半小时逛完的地方,你觉得值么?要不是摄影爱好的,要呆上一天时间捕捉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画面,这瀑布真心不值。至于峡谷,目前国内还是为数不多,能呈现如此绚丽风景的,就当作去开开眼界吧,日后完善配套起来,相信会更火

怎么去!?

波浪谷在陕西周边其实是挺有名气 ,随口一说,无论过路来往的人,还是酒店前台的小哥,都对它十分熟悉,仿佛成了靖边县最有名的地标了。不少人也是慕名而过,包括我在内。来的一部分人也是摄影爱好 者,长枪短炮也成另一道风景。相信很多朋友不想跟团也没自驾车的,网络上一搜,会出现很多包车的信息,一家几口包个车,摊分费用下来还算划算。像我一个人出行,实在承担不起包车的费用。

没有出发之前总想那个地方有多偏远,交通有多不方便,环境有多恶虐。十九大胜利召开了,三年后就要消灭贫穷的我,靠的其中之一件秘密武器就是扶贫旅游。现在当地的情况比我想象中的环境好多了,交通方便多了,根本不用担心这些问题。回归正传,此前网络上很多朋友说没有去波浪谷的班车。但是我在波浪谷景区外见到有班车的站牌(感觉是新设立的),靖边客运站售票的美妞确认有车前往。客运站内有到龙洲的车,也有专门设立的等候区。不用到售票窗买票,直接在对应的区域候车,上车再付车资。因为没有亲测,车资多少不确定,预估在20元以内。

另外一种方式是包车或打的前往,包车约三百元一天,还会带你玩波浪谷以外的其它景区。当然,你不想去也没关系,价格还是有商量的。打出租车去,往返140元,但是回程的时候司机总会以各种借口让你加点钱。最后还是多给了他20元。原因在于我一大早出发,当时司机问我大概几点回来,我就随口说了中午十二点吧,没想到自己跑远了,到下午一点多才开始回程。司机拿着这个点来要我补贴他的钱。看在他的服务还行,自己没按准点回程,还是多给了20元,要不是说过那句话,死活也不给他加钱。

---------------------------------------------------------------------------------------------------------------

壶口瀑布在延安汽车南站有旅游班车前往,早上7:30、8:20.固定发班,票价往返81.5元,高峰期会有加班车,以14座的小商务车为,票价往返101.5元。坐满即走,不用等时间。当时一大早就出发到汽车南站买票,售票的说打不出票来,直接上车付款就好,于上上到车,检票的说没票的不给上,当时一半人是没有票的,谁也不让谁的折腾了一翻。后来加开了班车,我安排到加班车上,票价贵了。一心想着早点出发,时间也耽误了,也不可能马上找到其它车,所以也接受了。

我们的车跟其它按点发班的车同时发车,途中经停南泥湾,由于我们车上的人少,很快就离开南泥湾前往壶口瀑布。司机也飙得挺快,双向两车道,限速六十的路飙到一百公里。比另一台车快多了。但是途中经过一个知青的旧址,被安排到那里先用餐再进景区。车上的没有人在那里用餐,只有司机一个人在那用餐,全车人等他一个。将到景区又向我们兜售门票,因为网上要提前预订才有优惠,现场买票要一百元,在司机手上买同样可以九十的优惠拿到。有些人没有在司机那里买,在景区买全票,结果一路上司机唠唠叨叨说个不停

。约定时间回程,实际只玩了一小时,两个来小时回到了延安,途中还被安排到去买苹果的路摊。结果车上还是没人光顾它。继续唠叨着直至到站。

———————————————————————————————————————————

雨岔大峡谷,目前网上很难找到详细攻略的,最为人熟知就是包车和自驾前往。包车的话可以从延安出发或甘泉县再包,价格在300-700不等。还可以到甘泉县后打出租车前往,但是不是每个司机都熟路,问了好几个司机,价格平均在三百左右。半数司机说没去过,不熟悉路况!

最划算的方式是坐班车前往,从延安坐班车到甘泉,14元,再从甘泉客运站到下寺湾、志丹,营盘山、桥镇等车都会经过下寺湾。票价也是十来块。在下寺湾下车后往车流方向走约半小时,看到指示牌右拐,约共三公里的路就到雨岔峡谷售票点入口。现在景区都规范了,交纳了交通服务费才能进入。也就是从景区入口换乘区间车到各个村。自驾车的同样需要交费,有点关系的车才可以开到各个村里,但技术不过关的,建议还是不要自驾上山入村。在修路,而且狭窄,开得慢的都堵着后面的车,遇到对面方向的车,也得相互礼让,在最佳的位置互让通行,所以技术还成熟的,不要逞强拖后脚 !

第一晚入住 的是锦江之星(靖边人民路汽车站店),每天都有特价房,相比其它连锁快捷酒店 ,这的性价比高,也可以说是处于中心地段,步行到汽车客运站只需十来分钟,相当方便,而且酒店是装修的,房间设施等都很新。前台服务人员很友善,所有问题有问必答,关于周边景点的推荐也介绍得相当详细!特价的房间整体面积20平米,个人感觉洗手间的面积有点小,马桶的位置不太合理但不影响正常使用。毛巾也是独立包装,显示高大上干净一些。

锦江之星(靖边人民路汽车站店)

地址:榆林市靖边县民路北侧42号 ,近长庆北路。

价格:99元

推荐指数:❤❤❤❤

第二晚住的是延安的悦居太空舱,找遍了所有地方,这里是最方便,性价比最高的店,甚至比兼价的酒店 还要好。储物柜都安排在大堂,房间除了睡觉的床和挂几件衣服,就没地方放置其它东西。洗手间的设施已损坏,但部分也可正常使用。洗澡的时候水是忽冷忽热,也许是我洗得不是时候,应该再等一会去洗。舱内总算干净,只是其它人发出的味道无法控制,适应了就好(自我安慰)。

悦居太空舱

地址:延安 宝塔区 柳林路延安火车站旁 ,延安汽车南站对面。

价格:55

推荐指数:❤❤❤

第三晚入住甘泉尚客优连锁酒店,在甘泉火车北站旁边的商厦13楼上,前台在一楼入口,电梯对面的位置。电梯使用的人较多,等候时间,都是到低楼层商铺娱乐的人,楼上是公寓或商品房等。高峰期经常要等好几趟电梯才能上下楼。房间设施也是很新的,快捷酒店当中性价比较高,因为甘泉县的酒店不多,为了方便起见,也就选了它。前台美女服务态度也不错,打听到雨岔的事情,知道的都告诉我了。前台能寄存行李,方便雨岔回来再取!

甘泉尚客优连锁酒店

地址:延安 延安甘泉县宴宾路黑龙沟火车站100米处

价格:118

推荐:❤❤❤❤

这是有史以来住得最不爽快的一家酒店,首先,进入酒店必须爬上一道天梯才能到达拖行李箱的请慎重,其次工作人员登记入住时爱理不理,好像只有它一家店似的,由于是特价房,刻意被安排到最顶层四楼,没有电梯,继续拖着行李爬天梯!!再次,没有热水供应,开了大半天水龙头出来的还是凉水,最后只能冒着寒冷,洗完身子。连房间的灯也是爱亮不亮的,气得半死,投诉无门!只能在点评上发泄发泄,让更多人看到它的差评!错就错在自己订的时候不细心爱点评!!

圣中酒店

地址:延安宝塔区延安宝塔区火车站河对面

价格:88

推荐指数:强烈不推荐

有什么好吃的!?

面食是陕西地区最普遍的食物,一路过来真的是大部分是时间都是吃面条,面条的做法千奇百怪,有些真的很难吃,有些确实让人爱不惜口。还有肉夹馍,吃了很多家都没有想当年在西安城墙下的路边小店的味道。不过经过我的挑选,还是有两家靠谱的味道介绍给大家:

1.延安面皮

地址:延安柳林路汽车南站旁

人均:8元

推荐指数:❤❤❤❤

招牌美食:凉皮,肉夹馍,羊杂碎

另外一家是甘泉县里剁荞面,酸酸的,口感挺酸爽。这面是当地的特色,忍不住尝了一下,份量挺大,而且都会配凉菜和粥。

老党家剁荞面:

地址:甘泉县美水路,火车北站往北100米

人均:15元

推荐指数:❤❤❤❤

招牌美食:剁荞面、腌面

波浪谷,时光的指纹

陕西靖边龙洲丹霞又名波浪谷,这里像泥石流一样呈现出一种流水状,一圈圈、一坨坨、一弯弯的向沟壑中涌去。这种石头类似一种沙岩,风化脱离很严重。沙丘不断地被一层层浸渍了地下水的红沙所覆盖,天长日久,水中的矿物质把沙凝结成了砂岩,形成了层叠状的结构。累积了六千多万年的沉积,如同大自然的时光指纹一样。景区分为波浪谷、一线天、水上丹霞等部分。各小景区都是相连的,通过栈道步行前往,整 个景区游玩时间可控制在两小时,但如果想玩得更全面,需多花时间绕过农地,攀上山头的高处,俯视整片景区的全貌。

龙洲丹霞波浪谷:

地址:陕西省靖边县东南22公里处龙洲乡的闫家寨子

门票:免费

游玩时间:2-3小时

推荐指数:❤❤❤❤

在进入龙洲丹霞景区,我们会经过一个石牌坊,横额石刻“天下奇观”,这共分为三个景区,大多数小景点集中在1号景区。走近波浪谷,一条条波浪似大地的琴弦,一尊尊形态各异的浪脊,似形象逼真的雕塑品,有的像波浪,有的像蘑菇,有的像流水,栩栩如生。

一直沿着栈道往前走,两旁的石块层次感变越来越鲜明,如同波浪,一浪接一浪。走在栈道上,人处于两个山峰之间,当吹起风来,石块上的沙尘迎面扑来,突然仿佛置身于沙漠一般,混身是沙。 编

栈道如同一条蛟龙,卧身在半山坡上,当时以为自己来得比较早,早上八点多就到了,只是还有人比我早,刚进入栈道的时候已经见到不少拉着横幅的人回程了,可能他们是是来看日出的,早早就已经走遍这几个山头,还好当时还不算多,也能拍到一些没有人的风景照!

站在栈道的边上,可以远眺对岸水上丹霞的风景,这里开始是下坡梯级路,栈道挺宽的,不影响上行和下行人流造成的拥堵,但是梯级很高,对于年长的人可能比较吃力,需要搀扶扶手慢慢前行。栈道的尽头就是下坡路的尽头,之后的都是泥土路,而且其它高坡上的水也会汇聚到这里,所以部分小路会被水覆盖,遇到下雨天这段路比较不好走。

从栈道下来,左边是去往一线天,右边是水上丹霞,通过简单的木桥可以到达对岸攀至对岸山头。然而景区的如厕地方不多,在栈道尽头右边不远处设有一个公共厕所,位置不多,高峰期男女共用需要排上长队。

一线天的入口很窄,已经挤满不少人在入口处,只听到有人不断在喊:“里面的先出来,拍好的先出来..........." 因为位置有限,所以只能分批进入,但是这里没有专人维护秩序,都是是靠个人自觉,不少人还是守规矩,但有些似乎很赶时间似的,不断地插队,豪不礼让出入的其它人。

光与影交织出不同色彩的层次画面,想要在这里拍到好照片,可能要呆上一天,一线天其实不大,就几十米的路,只是峡谷内过道窄小,来往通行需要借助全身各部位支撑,背着大背包的建议还是让外面的人看守一下,不要背入内,不然很难通过。到达尽头时相对的开阔一些,但是挤满人排队拍照。最佳的光线在刚日出不久和日落前不久,正午的太阳没能拍出太多的层次感。各地的摄影爱好者都聚在这里,闲谈两句就能交换心得和经验。特别是小姑娘 ,很容易就成了各位大师的模特了 编

这就是当时我离开一线天时,外面排队的人龙,也可以看到实际位置不多,有些是需要攀高摸低的避让才能通过的。一直在外面等候的人很着急,想让里面的人快点出来,但出门路不好走,而且有大坑需要借助树干通行,所以流动性不高。建议前往的还是提早一些,或者等高峰过后再入内

从一线天出来,过了两座木梯搭建的小桥后,来到对岸开始往高坡上去。梯桥附近有几家临时搭建 的休息店,有各种小吃各饮料供应,价格公道

在半山上看远处的栈道,下图靠左的牌子处就是一线天入口,山上其实都有很多窑洞。而且发现了很多可能因为这里发展旅游而迁移的”仙人旧居“。靠悬崖的没有护栏,特别靠边的路已经被封锁起来

连上山的路也是呈现波浪的形态,长年雨水流动形成的条纹,在半山坡上看另一边的山坡,连绵的黄土高原出现眼前,一个个窑洞隐藏了多少人的故事,时代已变迁,不少人也被安置到新的家园里去,剩下小部分坚守这里的人。

沿着山路一直走,会来到另外一个出入口。对于一般的游客而言,这是一个终点,可以原路往回或沿大路往回走到波浪谷入口。这里住着当地居民,和能看到当地特色建筑窑洞。因为窑洞旁边有小路可以到最高山头去,我毫不犹豫决定了要走这段路。穿过城墙就是一片开阔的平原地,这里还种着各种植物,让当地农民自供自给地维持生活。

通往最高峰的路同样是泥巴路,不用担心找不着路,跟着被撤过的痕迹,顺着走下去就可以来到最高点。其实沿途的风景画风是从黄土转变成平原,这段路绿色植物很多,风景也独特。 编辑

这里的波纹更为明显,一层一层沉淀成为了一个小圆柱。在最高点远眺一线天和波浪谷。栈道就像一条蛟龙卧在半坡上,加上黄土高原独特的山体层次分布。让眼前的一片风景都显得特别的精致。眼看就这么一点距离,实际专注走的话,也要花上一个小时的时间。 编辑

这就是过河用的梯桥,女生们过的时候要特别小心,建议还是多人手牵手地通过,脚步不灵活的可能对这里比较抗拒,男生过桥基本没什么问题,走慢点,站稳一点。因为表面浸过水,所以比较湿滑。不时会看到有人滑脚掉到河里,但那位置河水不深,没有什么危险的,最多就是弄湿一点点的衣服!

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临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乡,东濒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为两省共有旅游景区。南距陕西西安350千米;北距山西太原387千米。门票在两省不同入口都通用,不用分别购买。依我看来,山西段更能感受黄河带来的震撼。实际的景区不大,一眼就能看穿两省的所有景区位置,核心位置就是落差瀑布的一段。由于不是汛期,所以水量不大,但也不影响它的气势体验,只是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自己亲眼看的已经很震撼,不去跟水量最丰盛的比较就好!

壶口瀑布: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城西45公里或

门票:100元

游玩时间:0.5--1小时

甘泉大峡谷

最划算的方式是坐班车前往,从延安坐班车到甘泉,14元,再从甘泉客运站到下寺湾、志丹,营盘山、桥镇等车都会经过下寺湾。票价也是十来块。在下寺湾下车后往车流方向走约半小时,看到指示牌右拐,约共三公里的路就到雨岔峡谷售票点入口。不想走路随便叫个车十块钱也能送到入口。

从10月22日起延安汽车南站也开通了延安到甘泉雨岔的班车,每天早上7:30发班,全程往返途经万花山至雨岔,费价130元。这班车也是相当于到壶口瀑布的一天游,时间有限制。延安到雨岔车程约两个小时,游玩时间不多。

从下寺湾镇一直走十来分钟,来到岔口,目前这段路面都铺盖沥青,路可好走了,向着指示的方向再走十来分钟,就可以到达雨岔峡谷景区的入口。外来的车辆只能停靠在这里,然后换乘景区的区间车。因为景点还没正式开放,所以设施相对是简陋的,但已经比以前的好多了,管理也规范起来。

甘泉雨岔大峡谷:

地址:延安甘泉县下寺湾镇雨岔村内

门票:免费,交通服务费70元

游玩时间:3-4小时

推荐指数:★★★★

官方微信:甘泉县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下面说一下一个大概的购票流程,有疑问的可以致电到景区。因为天气等原因,景区会随天气变化而开放不同的村。一般情况下晴天才会开放所有村,下过雨但雨热明显减弱的,会只开放桦树沟一地。长期下雨整个景区就会关闭,所以前往景区前需了解清楚天气状况。

景区正在修缮各方面的设施,完工将申请4A景区,到时候收门票收区间车,一堆费用就摊上了。目前只收区间车的服务费。70元/人,只开放部分景区时,收取50元/人。(以景区现场公布为准,因政策随变,仅供参考)

购票前需要签一份免责书,管理员签字确认后才能购票。购票后会有一张小小的号码纸,一个通行证,通行证需要交纳押金50元,离开时将通行证退还后退回押金。号码纸的作用排队上区间车用的,根据号码顺序,有序上车,保证每人一个座位。不可超载!区间车坐满才能发出,因设施简陋,现场还是有点小混乱的,工作人员出动大喇叭,循环告知注意事宜。如果中途遇到下雨,必须立刻离开峡谷,到安全的地方等候离开,强调最多的就是这一点。

景区刚引入的中巴车,车还是全新的,连座位的塑料胶纸还没有撕掉。都是刚投入使用的,但是上山的山路都不好走。车身摆动的幅度大,所以都必须坐好并扣好安全带。上山 的路途约45分钟。里面没有网络信号,部分地方偶尔闪出一下信号。

桦树沟是各个沟当中,景色最精华的一个沟,而且离出入口最近,所以第一站是到桦树沟。车停在半坡的停车场上,旁边就是自助式的选取水鞋和安全帽,鞋和帽租用各五元。先取上戴好,进入桦树沟前会有收费检票的。在此提醒一下各位,最好自带水鞋或塑料袋。水鞋内都是湿的,为了更好避免皮肤直接接触,建议用塑料袋裹着脚更穿这里租用的水鞋。

帐篷下的人就是售票的人,蓝色衣服的就是检票的人,每个人都想尽快进入,抢着买票。售票的应接不暇。从平地上往山坡下走,通过一道闸门就来到了桦树沟口。人群都是集中性爆发,如何回避人群,选择合适时机占据有利位置,需要现场观察,再作决定!

峡谷内长满了青苔,呈现出绿色柔美。可惜当时是雨天过后,峡谷内积水较多,而且乌云遮盖了所有的阳光,以致拍不出层次感。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光线切入点,都会产生不同效果的美景。类似的美景有美国的羚羊彩穴峡谷,丝滑般的层次感,在光的照耀显得格外好看,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且桦树沟这里也有相同的条件,只是阳光还没有充分照射到这里。

每走两步都有一个美景,峡谷内过道不算太窄,两人过往通行还是没有问题,一般也没有往回走的人,都是顺着路一直走,从另外一个出口出来,整个峡谷全长就是几百米路,专注拍照的可能一两个小时也出不来,随意看看的可能就十来分钟就出来了。

错落优美的线条吸引了无数慕名前来的朋友 ,峡谷后半段青苔更多,可能拍到更优美景色,当我们走到后半段的时候 ,天空也开始放晴了起来,大家把握最后的机会,相机咔擦声不断,有些专业的把三角架架在过道中间,造成了一人当关,万夫莫过的情况。

经过一处露天的开阔的地方,景色截然不同起来,只见形态如同天坑一样,人身处在其中,会有仿佛在原始森林的感觉。继续前行,眼前的景象会让人犹豫却步。由于峡谷内光视昏暗,未能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如下图,一辆小型面包车居然挂在洞顶,洞内周边有不少树枝残留物,影响正常通行。不少人在此拍照后,匆匆走过此区域,生怕再次发生二次意外,树干或其它硬物再次掉下。

见到这把扶梯的时候,也就说明桦树已经到了尽头,需要徒手翻上石墙再攀一段小路走会真正的走出峡谷。出口有专人在看守,也是在停车场的另一头。出口处有农家乐,也有供给游客过夜的地方,但是很简陋。遇上天气不好,只开放桦树沟一地的时候,可以在这住上,等放晴开放其它沟的时候 再去参观 。但这方式适合自由度高的游客,赶行程的我很想住上一晚,但离开的机票已经订好,所以没有住上。

左边的路是从出口出来的,右边的停车场,水鞋的租用是每个沟都要单独的租,出来就要去还鞋。上图栏杆围住的边上就是峡谷的顶部,那台小车也是失控撞上沟里,无法拖动了,所以长期搁置在那了。山路意外真大,回到景区大门又见到奇皅一幕,好好的路居然把车开到田上去了,明显就是新手上路,油门当刹车的典型例子。还好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只见车停在那,当事人不见踪影了! 编

总结一下甘泉各村的大峡谷,因为本人因天气原因,只亲测了风景最美的桦树沟,其它沟还有一些新开发的,指示牌上没有显示的沟就没前往。人气最高风景最美是桦树沟。路程最长的是龙巴沟,狭长艰险难行,游人相对很少。其它沟的峡谷也是大同小异。热爱户外的且有时间,可以住上一两天,慢慢征服所有沟。一天游的碍至时间有限,选其中一两个精华的沟参观即可。

延安

不知不觉在延安呆了几天,计划当中没有对这里的景点有任何打算,虽然是红色景点满街都是的地方,但没有一处处去看。只是闲逛的时候路过几路,顺便看一下而已。每个城市都在推动旧城改造,延安也没例外 ,火车站周边很多地方都在改建,沿路都是新建的高楼。

在市中心位置闲逛,体育的外形相当前卫,只是面积不大,能容纳的人数也相对少一些。而步行街跟其它城市的没什么两样,同样的繁华,同样的人山人海。

在步行街走着,偶遇一间红色书籍的书店,装修风格还是挺现代前卫,里面都是红色题材的书籍,估计也就延安这块革命地才会有这样的书店.附近随处都能看到关于革命事迹的雕塑。拍张游客照,到此一游!

回程适逢是国庆黄金周,机票都贵得要命,还好有些日期指定的联程航班有优惠,豪不犹豫地抢下来了。黄土高原上已经阴天了好几天,飞机穿过厚厚的云层,阳光照射在脸上的那刻特别温暖。看着窗外的难得一见的风景,远离网络两小时,静静地发个呆。回顾自己在此前的旅程,一直都成为记忆,记在脑里。怕有哪天忘了,就翻出这些游记来回顾一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