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司机 自驾游全球】世界那么大之希腊 爱琴海之殇

攻略   >  雅典旅游攻略   >  【中国老司机 自驾游全球】世界那么大之希腊 爱琴海之殇

• 出发日期/2017/07/17

• 玩法/自驾 摄影 美食 购物

前言

此游记、摄影作品和视频作品版权归“24帧生活”所有。如您转载,需经本文作者“24帧生活”同意,并注明本文作者“24帧生活”信息,不得用于商业目的,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特此声明。

古希腊文明影响着整个西方世界,神话故事被基督教所吸取,建筑影响到工业革命之前,雕塑被意大利文艺复兴之火再次点燃。当我站在雅典卫城满是尘埃的空地上,久久凝视着古希腊的历史,兴奋与伤感并存,希腊-爱琴海之殇

联系方式

微信公众号:24帧的生活

新浪微博号:24帧的生活

主页:http://weibo.com/2573747034/

旅游攻略

希腊中国签证中心网址: http://gr.vfsglobal.cn

1.办理方式:

经过这几次办理申请签证,我强烈推荐自己去办。原因很简单,让中介机构去办理,本人还是要亲自到签证中心录指纹,多花钱但一点不省时省力。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签证中心只接受预定出行日期前不超过90天递交申请。建议在预定出行日期前不少于15个工作日递交申请。

2.录指纹:

按照“自2015年10月12日起,所有申请申根签证的申请人都必须亲自前往西班牙签证申请中心提交申请并采集生物识别数据。该数据在此后的59个月内将被保存在签证信息系统(VIS)中,在此期间再次申请申根签证的申请人将无需再次提交生物识别数据。五年后再次申请申根签证的申请人将需要重新提供生物识别数据。”的规定,我是可以不录指纹的,但是每办一次申根签证,都是必须重新录指纹。真不知道这个规定是不是不适用于中国。

3.签证有效期:

办过三次申根签证,每次给的有效期都是以行程开始第一天开始,到行程结束第二天,几乎是15天左右,传说中的2年签证我怎么就是遇不到呢,后来想想,每次办理都要交几百块签证费,估计困难中的申根国都指着这笔钱呢。

4.需要准备的材料:

签证申请书:一张使用英文大写印刷体手工填写或者打印机填写的申请表,须申请者本人签名。

护照原件及复印页:须在预计离开申根国日期后至少有3个月的有效期。护照内须有至少两页空白页,二份护照首页复印件,一份以往所有签证页复印件(有的是需要提供所有页的复印件),因此建议把护照所有页复印两份,

公司营业执照: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或组织代码证复印件,均需加盖公章。

在职证明: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英文件,或中文附上英文翻译),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签字,并明确日期及以下信息

申请人偿付能力证明 :打印盖有银行公章的银行流水,但不一定是工资卡,只要有资金流即可。

旅行计划:行程期间每天的行程计划。

机票预订单:往返申根国机票,如果中间出申根国再次回申根国,需要提供相应机票证明,并请选择签证类型为2次或多次。

酒店预订单:行程期间所有酒店确认单。

身份证明: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照片:两张近照,彩照,白色背景,约 26-35 毫米宽,32-45 毫米长,就是比2寸照片小一小圈。

医疗险:也就是申根险,申请签证的必要条件,要求医疗保险额不低于3万欧元。好的申根险能提供的保障不仅是医疗,还有意外、财物现金盗抢,银行卡盗刷及航班行李延误等,比如德国安联的申根险,大牌公司,价格却低,拒签还有赔偿。地址:http://t.cn/R9IeNNy

5.办理时间:

希腊签证办理时间真是服了,官方说5-10个工作日。但是我提交了之后3个礼拜才出签,一些当地项目只有等着出签才敢购买,这一下离出行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才出签,弄得真是有些紧张,大家还是提早申请吧。

航班

往返飞机:国内航空公司直飞雅典的飞机很少,就算是德国汉莎一样要转机,这一点飞申根国很不爽,最后还是选择了国航的CA962和CA961往返。国航只是经停墨尼黑,还可以在墨尼黑喝个德国啤酒,这点也算是休息一下,起码比转机要方便多了。国航尽管不是五星级航空公司,但是公务舱的服务绝对值得称赞,空姐给每位乘客都是单独送餐,看到酒水即将喝完,马上就会询问是否续杯,也会主动拿酒水单让你选择,绝对不是金姐说的“橙汁”的样子。我没有偏见,但是亲身感受确实如此。

国内飞机:从雅典要圣托里尼可以选择游船或者飞机,我们算了算时间和价格,觉得坐船又要早起还要浪费不少时间,尽管价格便宜,但性价比太低了,所有选择了爱琴海航空OA354和OA351往返雅典,还有人接机直接送酒店,蛮爽。

酒店

最好在google上面找交通方便的酒店,价钱不重要,重要的是节约时间。我对酒店确实比较挑剔,酒店等级、舒适和环境是首要考虑的因素,所以在雅典选择了一家SPG的精选酒店。

1.Hotel Grande Bretagne, a Luxury Collection Hotel(布列塔尼豪华精选大酒店)

酒店位于宪法广场(Constitution Square)和议会大厦(House of Parliament)的对面,地理位置优越,酒店华丽的屋顶露台享有壮丽的城市景致。距离高档购物区、博物馆和商务区均有很短的步行路程,距离古安哥拉遗址(Ancient Agora )和雅典卫城(Acropolis)均600米。

2.Fira Deep Blue Suites(费拉深蓝套房别墅)

来到圣托里尼一定要体验一下B&B民宿,所有为了方便起见就选择了离机场比较进的费拉,但是看看觉得要是住的话还是oia又有的玩景色又美更适合休闲,唯一不方便的就是离机场比较远。这家民宿的老板一家人非常nice,亲手做面包给我们,超级热情。

1.机场交通

机场大巴:共有6条大巴线X92-X97,其中到宪法广场的是X95,单程是5欧。

机场快线:地铁3号线(蓝线) 机场—宪法广场—Egaleo站,票价为单程8欧,自动售票机上可以选择单程、往返或双人,其中双人是10欧。机场到宪法广场站,车程约40分钟。

2.雅典地铁

地铁一般是05:30—24:00左右运营,周五和周六末班车延长到次日凌晨2:00左右。

雅典地铁票种类分为:90分钟票,1.4欧,车票90分钟内有效,可以换乘各种公交(地铁、公共汽车、电车,机场快线除外);单次车票, 1.2欧,可以乘巴士,电车(有轨或无轨);24小时车票,4欧;优惠票,0.7欧或0.8欧。

3.雅典公交车:在雅典还是乘坐公交车比坐地铁要方便,在Google上一搜,基本都是OK的。

自驾

每次出国旅行,很多景点交通不方便,所以已经习惯了选择自驾,方便走走停停拍拍。

1.选择租车公司

租车最关键的是选择一个手续齐全且方便,最好一站式解决所有租车问题的公司。现在有很多的租车平台,从网上提前预定也是先见之明,将帮你得到价格尽可能低的车辆。

租租车:http://www.zuzuche.com/ 将当地可选择的租车公司的车型进行比较,提供地图可以选择一个离酒店近的地方提车,价格上与租车官网比并没有贵,反而还有一些活动可以有一些优惠。另外租租车提供免费GPS,只需要交押金就可以,在官网上定GPS是要交租金的,这可以省下一笔钱。但是,而且免费提供国际驾照和GPS,这对于租车来讲还是很方便的。

其他租车官网如下:

avis: www.avis.com

hertz: www.hertz.com

europcar:www.europcar.com

sixt:www.sixt.com

budget:www. budget.com

sicily by car:www. sicily by car.com

maggiore:www. maggiore.com

2.租车手续

在国内租好车,拿着订单就可以到指定的租车门市取车了。

-驾驶者本人护照

-驾驶者本人中国驾照+英译翻译件(国际驾照)

-驾驶者本人足够额度的VISA或者MASTERCARD标示的双币结算信用卡

3.保险

在租车平台上,都会让选择基本险和全险,如果不是路况很差的话,基本险足够使用,毕竟是人家法律规定的。因此,每次租车选择的都是基本险,没有买额外的保险,不用在这个保险上面多花费太多的钱,每个司机都非常遵守交规,不必考虑那么多。

4.GPS

租租车公司提供中文的GPS,到当地租车门市部也会询问要不要GPS,原来使用过租车公司提供的GPS,但始终觉得没有GoogleMap好用。

5.停车

必须在画有停车标志的地方停车,画有残疾人标志的停车位不能停!有的停车位是免费的,有的是按照时间交费的,附近一般都有收费标志,找到后投币, 上面有说明,不会外语也能猜出来。

6.加油

大型加油站全天有人值守,有的小型加油站只在工作时间有人值守。有的大型加油站会分自助和人工服务,一般自助会比人工服务便宜0.3欧左右。自助加油很简单,选择自己需要加的油的种类,拿起油枪搁到油舱里,扳动扳手即可,加满机器会自动停。

7.取车和还车

在取车的时候有时会有惊喜,租车公司会自动给你升级,至少也会来一辆比你原定的车要高一个级别的车,对于我们来讲,这个概率是80%。

之前看了很多攻略,看到要认真检查如何如何,其实真的大可不必。在这里是以个人信用作为最重要的,所以租车公司在提供给你车之前,他们已经进行了检查,有问题是不会租给客户的。当然,你可以反驳我,需要认真检查,OK,这不重要,重要的在于我们租了一辆自己满意的车。

还车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把车有任何刮蹭,应主动说明。如果租车的时候,租用的是满箱油,那么还车的时候也要满箱,如果实在没有找到加油站,也要主动说明,在这里信用是很重要的。

8.交通规则

和国内一样,靠左行驶,交通规则也基本一样。

*希腊境内有很多未设置红绿灯的“路口”,比如斑马线人行通道,遇到这种路口时一定要减速,在确认没有行人过街时再通行,如果有行人在路边准备过街则一定要停车等行人通过后才能够通行。

*城市郊区、乡间,三岔路口、十字路口以及更加复杂的路口,一般不会有红绿灯,只设置环岛。进环岛的时候需要自觉停车,让行已经驶入环岛里的车。

9.关于圣岛租车

圣岛的租车业感觉比雅典还要发达,很多的租赁公司就在道路两旁,但是圣岛的交通状况实在让人堪忧,道路狭窄且多单行线,错车简直就是家常便饭。劳心劳力,建议还是不要租,可以考虑租一个沙滩车就够用了。

餐饮

希腊独特的地中海式风情,全麦面包、地中海蔬果、新鲜渔获、羊肉、奶酪等自然食材,再搭配橄榄油、葡萄酒及外来的香料。值得一说的是希腊的羊奶酪,费塔 (Feta) 羊奶酪闻名于世界各地,它是希腊产品在全球市场上的特殊标志,也是大多数希腊派的主要原料。 无论软的或是硬的、咸的或是辣的,Feta不仅出现在希腊人的日常餐桌上,也存在于最好的美食餐厅的菜单之上。不管是沙拉还是主食,羊奶酪简直是无处不在,包括希腊的饺子里都不放放一块进去。尽管这个如此的文明,但我也是无福享受,那个味道简直膻到了姥姥家。

旅游信息

在雅典购买通票比较划算,通票30欧。包括卫城、阿提库斯剧场、酒神剧场、宙斯神庙、古市集、罗马市场、钱币市场、风之塔、哈德良图书馆、雅典公墓、亚里士多德高中等景点,基本都涵盖了主要的景点。

还有一种票叫做City Pass,也可拱选择。

在希腊购物就算了,真是没有什么可买的东西,看不到什么好的牌子,想在这里购物还是比较困难的。

摄影器材

Nikon 810 Nikkor AF-S 14-24mm f/2.8G ED

Canon 5D3 70-200mm f/2.8L IS II,50mm f/1.2L,8-15mm f/4L;

Sony:RX1R2,RX1

iPhone 6

脚架,快门线等等配件也不在说了。

希腊印象

爱琴海之殇

在完成意大利文艺复兴之旅后,总想去探访在希腊静默千年的断壁残垣、神话雕塑。是怎样的艺术激发艺术大师的创作灵感,是怎样的思想影响着西方世界的文明,又是怎样的浪漫氛围,引来众多的旅行者到这里享受蓝与白的世界。

“和平的信念”让雅典娜获得了这座城市的守护权,但这和平的信念并没有给雅典和希腊带来和平。从亚历山大的马其顿帝国时代到一次大战结束的近两千年的时间中,被罗马人、东哥特人、威尼斯人、土耳其人、德国人统治过,法国和英国人又将帕特农神庙被炸后仅剩的艺术品搬到了各自的博物馆,在这里看不到所谓的镇馆之宝,能看到的多是看似千篇一律了无生趣的石柱和博物馆中众多神庙和雕塑的复制品。

雅典就像代表了整个希腊一样,所有可追寻的古希腊遗迹在这里几乎都可以找到。古希腊的帕特农神庙如今留下的是满目疮痍的石柱和神庙,但也丝毫不会影响对古希腊文明的感受,可以从每根石柱聆听到历史的诉说、历史的亲历,艺术的震撼……眼前的断壁残垣仿佛见证了爱琴海之殇。

第一天 雅典卫城

• 门票价格:包含于雅典卫城套票12欧中
  • 开放时间:8:00-17:00(夏季至19:00)
  • 电话:+30-21-03224625
  • 地址:Mitseon 25, Athina 117 42, Greece
  • 简介:希腊最古老的剧场之一,在最高处向下看整个剧场非常壮观。

飞机平稳的降落在雅典机场,就像到了一个熟悉的城市一样,没有太多的激动或不安,但有些指示牌只有希腊文,这确实有些懵。找到机场快轨后,发现貌似这里没有检票机,左右两旁出入口就是四五个扶手一样的柱子,走近才发现这就是检票机,搭乘机场快轨很快就到了宪法广场旁的酒店。这个航班的时间真的是很赞,到酒店的时间正好可以办理入住,不会耽误下午去雅典卫城的时间。

来着这个以雅典娜命名的城市,还是要先去拜一下码头。从雅典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帕特农神庙,也就是雅典娜神庙。看到容易,可以走进并不那么顺利,这里GoogleMap好像被雅典娜的神威震慑住一样,并没有把我们准备的导航到她的脚下,加上雅典的指示牌实在做的不想一个成熟的旅游城市,我们花了快一个小时才找到卫城的入口。

雅典卫城建筑群依卫城山势而建,从山脚到山顶,层层叠叠散落着大大小小古希腊的各种建筑,尽管都已经破败不堪,但是当年的气场还在。相对于酒神剧场,阿迪库斯剧场除了剧场的屋顶,已经恢复或复建比较完整,夏季还会在这里举办音乐会,就连柏林爱乐乐团也曾经来凑过热闹。

• 电话:+30-210-3241807
  • 地址:Areopagitou Dionisiou, Athina 105 55, Greece
  • 简介:至今仍在使用的世界最古老剧场,品味其浓浓的历史沧桑感。

自从被威尼斯大炮引爆了土耳其储藏在神庙的炸弹后,雅典娜神像不见了,神庙被炸的面部全非,散落在地上的艺术品大多数也被法国和英国人,掠夺收藏在了自己的博物馆中。要是真的想一睹古希腊艺术品的真容,还真的不是在雅典这里,这里留下的只有修复或仿制的“赝品”,但是神庙的气势还在,雅典娜的摄受力还在,从脚下溜滑的石阶就知道雅典娜从未寂寞过。

• 电话:+30-210-3214172,+30-210-9238747
  • 地址:Acropoli, Athens
  • 简介: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雅典必游景点之一,登上卫城可俯瞰雅典全貌。

古希腊的建筑至少影响到了工业革命之前的西方建筑风格。看着这些经典的古希腊建筑,柱式、厚石板、三陇板和三角楣,让我马上联想起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看到的罗马式教堂的三重节奏,这让我第一次感到了兴奋。在这里可以看到多克立柱和爱奥尼亚柱,上细下粗,并微微向内倾斜。当然,一定要提一下的就是伊瑞克提翁神庙外的卡里亚特德的六个女像柱,应该延续的是爱奥尼亚和爱琴海建筑传统,并不是希腊大陆的建筑传统。伊瑞克提翁神庙的石柱也是爱奥尼亚式,这与女像柱可谓是交相呼应。

• 电话:+30-21-03222096
  • 地址:Plaka Athina 105 58
  • 简介:雅典历史最悠久的城区,是游客品尝美食、购物的休闲步行区。

从卫城走下来,准备去普拉卡逛逛,之前看游记说这里是雅典购物的景点之一。到了发现,这里大大小小的店铺,买的东西也都是趋同的希腊特产,所以简单的逛逛后,便回酒店,准备在露天的餐厅吃晚饭,等着神光的到来。

第二天 哈德良图书馆-泛雅典娜体育场

• 开放时间:8am-1pm Mon, Wed & Sat, 8am-1pm & 4-8pm Tue, Thu & Fri, 8-11.30am Sun
  • 电话:+30-21-03224462
  • 地址:Kapnikarea Platz, Athens, Greece
  • 简介:雅典最古老的东正教堂之一,附近有购物商圈和街头艺人表演。

在雅典娜的庇佑下,美景与情调是享受希腊的第一顿早餐最好的佐料。早餐过后,就又希腊古建筑一日游了。

Church of Kapnikara图片

Kapnikarea教堂

Kapnikarea教堂就在普拉卡边上,非常小的一个教堂,拜占庭风格在这个教堂门口就能看出来,教堂的内部就更加精美,但是里面不让拍照。

• 门票价格:2欧
  • 电话:+30-21-03249350
  • 地址:Areos 3, Τ.Κ. 105 55, Athens
  • 简介:古罗马帝国遗迹,从保留完好的大门依稀可想像其当初的宏伟规模。

哈德良图书馆是我们在去古市集路上偶遇的,没有什么特别可关注的,但是在这里第一次看到了古希腊的秋林斯柱式。应该说秋林斯柱不应该作为一种单独的柱式吧,这与常规的希腊柱式的提法可能有些不一样,林斯柱式除了柱头比爱奥尼亚柱式更加华美以外,其他结构基本与爱奥尼亚柱是相同的。但是,在哈德良图书馆的遗迹中,林斯柱式的柱身并没有垂直的凹缝。

• 门票价格:普通票4欧元,持雅典卫城套票可参观。
  • 电话:+30-210-3210185
  • 地址:24 Adrianou St.25, Τ.Κ. 10555, Athens
  • 简介:博物馆展有此地出土的古希腊日常生活用品,馆外柱廊是其一大特色。

古罗马市集的最大看点是风之塔,它是叙利亚天文学家建立的气象站。古希腊人相信,每个方位都有一个专司风向的天神,塔身顶部镌刻了8个风神的形象:Boreas(北风之神),Kaikias (东北风之神),Eurus (东风之神),Apeliotes (东南风之神),Notus(南风之神),Lips(西南风之神),Zephyrus(西风之神)和Skiron (西北风之神)。也许是因为雕刻的是风神,看到这一面面浮雕仿佛都具有灵动性一般。

雅典古市集博物馆建筑群

找到古市集博物馆,才知道这也是一片卫城脚下的古希腊建筑群,包括古市集博物馆、圣使徒教堂和赫淮斯托斯神庙。

赫淮斯托斯神庙是希腊保存最好的古建筑物之一,里面供奉的是火与铸造之神赫淮斯托斯。这里除了有保存相对比较好的34根多克立柱、厚石板、三陇板及周围的浮雕,三角楣也包留存了有一半以外,还可以清楚的看到门廊和内殿,这对了解古希腊的神殿建筑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00-20:00, 最后入场时间为:19:30;博物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五开放至22:00;周一闭馆
  • 电话:+30-21-09000900
  • 地址:Acropolis Museum, 15 Dionysiou Areopagitou Street, Athens 11742
  • 简介:帕特农神庙的现代“复原版”、伊瑞克提翁神庙女像柱真迹所在。

在古市集博物馆旁边的餐馆吃过午饭后,又回到了卫城脚下去看卫城博物馆。卫城博物馆是2007年刚刚建成开放的,在博物馆的二层尽管放的是一些仿制品,但也是不允许拍照的。在博物馆三层,是模仿了帕特农神庙建筑,根据帕特农神庙外观上的一些雕刻艺术品仿制出来,供大家观赏。

宙斯神庙
  • 门票价格:2欧,雅典卫城免费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8:30-15:00,周一和法定节假日关闭。
  • 地址:Leoforos Vasilissis Olgas Syntagma
  • 简介:这是希腊曾经最宏大的神庙之一。

离着卫城博物馆不远就是奥林匹亚宙斯神庙,仅剩的几根秋林斯柱在雅典卫城山顶已经一览无余,但是为了近距离看看秋林斯柱式,还是要来这里看看。

• 门票价格:3欧元/人
  • 电话:+30-210-7522984
  • 地址:Leof. Vasileos Konstantinou, Athina 116 35, Greece
  • 简介: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发源地,马蹄形的大理石看台非常壮观大气。

来到希腊,还有一件事就是要看看奥运会的历史。1896年,泛雅典娜体育场举办了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大理石坐席和已经被翻新的跑道,还保留着当年国王和王后的坐席。

暴走后的一天,我们来到昨天在普拉卡看到的羊肉串,结果这上来了一条一条的羊肉串,这怎么让我邪恶了呢。昨晚已经收到酒店的通知,要在今晚9点在酒店的外立面上演雅典激光秀,而且还有希腊著名的演员出席,所以吃过饭,我们就去抢占个有利地形去拍照。但是激光秀实在让人失望,十分钟只是变换这灯光的造型,没有太多心意。

第三天 贝纳基博物馆-雅典国家考古博物馆

• 地址:Koumpari 1, Athina

贝纳基博物馆被许多人认为是雅典最好的私人博物馆,同时也是最古老的私人博物馆。馆内的陈列根据时间先后顺序,底层是从史前文明到罗马帝国以及拜占庭帝国时期。但是看过后,整个的展品没有什么特色,由于对希腊的艺术不是很了解,所以也觉得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

• 门票价格:adult/conc €4/2
  • 开放时间:8.30am-7pm Tue-Sun May-Sep, 8.30am-3pm Oct-Apr
  • 地址:Leoforos Vasilissis Sofias 22, Athina 106 75

拜占庭时期是希腊历史上第二个重要时期,希腊人创造了自己文明的第二个辉煌顶点。今天希腊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意识形态、民族感情等等,都有明显的拜占庭时期的痕迹。拜占庭博物馆收集了拜占庭时期的文化、艺术、日用等方面的展品,但是最喜欢的还是和基督教有关的艺术品。这里展出早期的基督教的绘画尽管还有些生硬,但是依旧可以体会到要表达的涵义。

新古典主义三部曲

新古典主义三部曲分别是国家图书馆、雅典大学和雅典学院。在这当中,最重要的就是雅典学院。西方哲学的奠基者、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和他的学生柏拉图雕像被屹立在通往雅典学院台阶的两边;两座大理石雕像后面竖立着两根高高的爱奥尼亚式大理石柱,金碧辉煌的爱奥尼亚式柱头装饰上,站立着希腊褚神中最著名的两位:左侧是手持长矛和盾牌的雅典娜,右侧是左手持竖琴的太阳神阿波罗;后面便是雅典学院的主建筑。作为西方文明摇篮的希腊,“古希腊三贤”的苏格拉底、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所创造和的哲学思想奠定了西方哲学基础,是西方文明发展最主要的部分之一。在梵蒂冈拉斐尔的壁画也以《雅典学院》为名,描绘着诸多哲学家自由讨论,洋溢着百家争鸣的气氛

• 开放时间:4月-10月 周二-周日 8:00-19:00,11月-3月 周二-周日 8:00-15:00
  • 电话:+30-213-2144800,+30-213-2144856
  • 地址:44 Patission Street, Athens 10682
  • 简介:雅典最大、藏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参观者可深入了解古希腊艺术文化。

1889年完工的雅典考古博物馆,是希腊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现今希腊重要的艺术品都在这里展出。这里珍藏着古希腊的陶瓷、金制品、雕塑、壁画等等艺术品,尽管展品寥寥,但是已经足以表现出古希腊人对于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诸神在这个世界上的作用和影响。希腊艺术通过人、社会、诸神,演化的那些紧密联系,表达出对世界的思想意识,这是决定着西方文明所特有的基础,了解希腊艺术对理解和认知西方文明起到积极的作用。

我对希腊艺术的了解,是从意大利开始的,文艺复兴到底复兴的是什么,为什么希腊的艺术值得去复兴,一连串的问题我始终想解开。希腊诸神的名字、故事和关系,也只是记个大概。古希腊的艺术离着我们太久远,很多内容看完就忘,并不想意大利的作品让人有种刻苦铭心的感觉,记得最清楚的就是他们的名字后面几乎都会加一个“斯”。

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图片

阿伽门农的面具(约公元前十六世纪中叶)

短剑的刀片(约公元前十六世纪中叶)

以浮雕法加工的金杯(约公元前十六世纪)

平底锅型物(约公元前2800-2300年)

小熊或刺猬型盆(约公元前2800-2300年)

几何时期的阿提卡油罐(约公元前770年)

这个巨大的油罐可以说是博物馆其中的一件镇馆之宝。油罐上以平行展开的回形纹和动物的队伍,中间最关键的是一行送葬的队伍,安置在中间的逝者与周边哀嚎的送葬队伍,令人可以感受到当时的悲痛。

印度羚羊和拳击手的壁画(约公元前十六世纪)

春天(约公元前十六世纪)

男孩头像(约公元前七世纪末)

男孩像(约公元前600年)

忒弥斯雕像(凯咧斯特拉托斯,约公元前300年)

宙斯或波塞冬雕像(卡拉米斯,约公元前460年)

青年雕像(欧菲拉诺尔,约公元前340-330年)

青年运动员的青铜雕塑(普拉克斯特利斯,约公元前340-330年)

阿佛洛狄忒、潘和厄洛斯组像(约公元前100年)

狄亚杜美诺斯(波吕克列托斯,约公元前100年青铜器原件复制)

雅典娜雕像(复制品)

为了找这尊雕像,我们来来回回转了几圈,最后七绕八绕才一个曲径通幽处,终于看到了她。这座雕像高不过1米,她就是根据放置在帕特农神庙身高12米的雅典娜神像复制的。整座雕像除了雅典娜充满了神圣性的眼睛,其余除了雅典娜华丽的外饰,并看不出有太多的艺术造就。

晚上一就回到了普拉卡吃晚饭,这里的大虾不知道为什么都很喜欢炸一下,这个我真是不喜欢。

第四天 自驾 古奥林匹亚遗址-科林斯运河

• 地址:Acropoli, Athens

古奥林匹亚遗址

驱车300多公里,终于来到了希腊传说中诸神会聚的奥林波斯山脚下的古奥运会遗址。在这片遗址上举办了近175场古代奥运会,经历了近千年的时间,从1896年举办首届奥运会开始,每届现代奥运会的圣火就在遗址上的赫拉神庙前点燃。在赫拉神庙前聚集的人最多,三根多克立柱是最明显的标志,所以不难找到。

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历史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就在遗址旁边,需要走10来分钟,和奥林匹克运动会关系不大,大多是在这里出土的文物,唯一值得一看的就是普拉克西特利斯的《赫尔墨斯像》,它被隆重的放在了一间单独的房间里。

赫尔墨斯像(普拉克西特利斯)

走出博物馆已经下午2点来钟了,小镇边上的餐馆不太多,但是我们发现了一个大妈在摊煎饼。

埃匹达鲁斯古剧场
  • 地址:Palea Epidavros, Argolis, Peloponnese
  • 简介:埃皮达鲁斯古剧场位于神庙旁边,是希腊保存最好的古剧场与古典建筑之一,也是埃皮达鲁斯遗址的主要建筑物之一,也是希腊古典建筑中最著名的露天剧场之一。

埃匹达鲁斯古剧场应该说是最完美的一座古希腊的剧场,站在中间20米直径的表演区的圆心说话,剧场最高的地方依旧可以清楚的听到,不能不说古希腊的建筑师们已经对声学有着深刻的研究。

• 地址:Loutraki Perachora,Greece
  • 简介:位于希腊的科林斯运河是(Corinth Canal)希腊南部科林斯地峡上,横穿希腊科林斯地峡的一条运河,它将伯罗奔尼撒半岛与希腊大陆分割开来,使伯罗奔尼撒半岛成为了一个岛。

科林斯运河将伯罗奔尼撒半岛与希腊大陆分割开来,使得伯罗奔尼撒半岛实际上成为了一个岛。它也是人工开凿而成,也是为了缩短从亚得里亚海到比雷埃夫斯的航程,由于河道比较窄,貌似不能过大型运输船,只有旅游船和一些私家船从此经过。在运河的上游,有一座浮桥,有船通过时会沉入海底,等船经过后,再慢慢的浮出海面,这还真是第一次见

• 电话:+30-210-3254708
  • 地址:Pl. Sintagmatos, Athina 105 63
  • 简介:雅典的中心地带,在广场上散步休憩,整点观看士兵换岗仪式。

每天就在宪法广场边上,但是从没有近距离看过,看样子这个广场应该相当于北京的天安门吧,每天有士兵在站岗和换岗。今天晚上正好有时间了,就来这里拍一张旅游照。

雅典的旅行结束了,明天就要去圣托里尼,那又是另外一派风景,古希腊文化的探究到这里画上了句号。当再去回想这几天走过的大大小小的古希腊遗迹和博物馆的时候,荏苒间古希腊文明曾经的光芒依然闪烁,曾经的成就被继承和发扬,曾经的辉煌依稀可以从遗迹中找寻,纵然爱琴海最闪亮的明珠今非昔比,但是每个走近她的人仍会敬畏她的过去。

第五天 圣托里尼岛出海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简介:爱琴海是西方欧洲文明的摇篮,现代民主的滥觞,更是浪漫情调旅程的象征。

在告别了雅典之后,我们搭乘爱琴海航空的飞机,来到了希腊最最最著名的圣托里尼岛,我们期待着看到蓝与白的美景,沐浴着和暖的阳光,享受世界最浪漫的海岛。到圣托里尼几乎所有的酒店或B&B都会派车来接,我们住的B&B就在Fira,所以开车不到10分钟就到了。要不是因为离开的时候是早上6.的航班,我肯定选择Imerovigli或者Oia,那里尽管没有Fira方便,但是景色绝佳。

爱琴海出海

每次出行都很紧张,想看想了解的东西太多了,这次到圣托里尼岛想彻底的享受一下假期带来的身心松弛。圣托里尼有很多的游船,100多人、10几个人或者私家包租都很多,最好还是在国内搞定,当地现搞的话,有可能会没有满足你时间的游船。我们订的的日落时间的半私家游船,一只船有12个人,感觉非常轻松。

我们从圣托里尼岛的最南端的Vlichada港口出发,一路向北,路过红沙滩、白沙滩、古登塔,在圣岛对面的火山小岛停留可以畅游温泉,最后要在Oia港附近看落日,这等于把圣岛最美的地方都周游到了。

第六天 寻找蓝顶教堂

• 地址:Oia,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与爱琴海组成经典的蓝白浪漫景色。

在圣岛的行程很休闲,早上9点老板娘准备好早餐,在爱琴海的海风中,边吃边看,享受着惬意。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著名的蓝顶教堂,我们跟着GoogleMap走啊,沿路看到了很多教堂都是蓝顶的,而且样子大多相同都是拜占庭式的风格。

蓝顶教堂

找了快1个小时,怎么就看不到明信片中的蓝顶教堂呢,我们问小铺的老板,老板却说“拍这张照片,要用无人机拍。”我去!我就不信了,坐在马路边上,不停的搜不停的找正确的路线。最后终于发现一条有用的信息,最后终于看到了明信片中的蓝顶教堂。供大家参考:

“按照Agios Theodori Church的gps导航只会到达教堂的正门,想要有俯瞰蓝顶教堂的明信片角度,必须到教堂后的停车场。虽然一路的电线杆上有指示,但是指示不明显。

停车场的GPS:36.423365, 25.428616

停车场的谷歌全景:https://goo.gl/CGvbpG

去停车场的谷歌地图路线:https://goo.gl/1Uh2cE”

• 地址:Imerovigli,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最著名的小镇之一,小镇上坐落有很多著名的悬崖酒店。

顺着蓝顶教堂继续往伊美罗维格利走,这个小村落就坐落在圣托里尼岛最高的岩石上。走在伊美罗维格利微微起伏的石头小路上,旁边就是雪白的房子,在烈日下显得非常刺眼。看到远处有一座独立的小山,山顶好像有人在走动,我们决定也顺序悬崖古道走过去。

顶着烈日,我们走了快1个小时,过了半山腰就没有正经的路了,只能沿着不长草的前人走过的地方走。山顶就是山上的一块巨石,走到尽头完全没有可走的路,直上直下的石头,让我们不知所措。这时,从山顶上爬下来了几个小伙子,他们告诉只有这里能上去,就像攀岩一样,没有别的路可上。山顶就在我们四五米高的石头上面,悬崖就在脚下,不管怎么着我也要爬上去,无限风光在险峰。此动作危险,生命更加可贵。

站在山顶,东边是整个伊美罗维格利,她建筑在岩石的顶端,白色的小屋依山势错落有致的分布,下面就是黑色的火山岩石,这样看的圣岛反而有一点孤寂。西边就是爱琴海,仿佛是一个巨大的醒酒器,重重叠叠的海浪尽情的吸收天地之精华,极纯的湛蓝色显得那个浓稠,这样可以体会到荷马所形容爱琴海是“醇厚的酒的颜色”。站在两者之间,可以看清任何一边的景色,但是却发现不了白与蓝结合的美。单纯的白和单纯的蓝,都不会将圣岛推向浪漫之巅,希腊人将白色点缀在湛蓝的爱琴海上,所有的建筑与天与海浑然一体,毫无违和,犹如天堂一般的纯洁,也许这就是大家喜爱的原因吧。

第七天 OIA最美的日落

• 电话:+30-228-6085230
  • 地址:Perissa Beach, Perissa 847 03
  • 简介:圣托里尼最长沙滩,沙质细腻的黑沙滩。

今天要去看Oia的落日,圣岛的公交车1小时一趟,实在不方便,加上道路实在是太窄了,错个车都费劲,停车位也是一位难求。于是租了一辆四轮摩托,里的四轮摩托在这里方便的就像我们的自行车一样。

佩里萨海滩

圣岛的海滩实际就是火山灰滩,黑黑的小碎石,只在不敢光脚在上面走。这里的海岸远没有白色房子浪漫,更差于一般的海滩。我们顺着公里一直奔向Oia,边走边玩。

• 地址:Oia, Santorini
  • 简介:欣赏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坐在悬崖边的餐厅里看夕阳落入爱琴海。

到了Oia首先去看看傍晚拍日落的地方,最佳取景地就是伊亚拜占庭城堡遗址,就像一个瞭望台一样。

在Oia的小巷转来转去,忽然间想起了明信片中还有一个教堂有着三个蓝顶,但也不知道是什么教堂,只能顺着靠近海岸的小路乱找。最后终于在Oia最主要的小巷下面的一条小巷中,找到了这个蓝顶教堂。下午这个教堂是大逆光,最好还是早上来比较好,心满意足的拍完照片后,准备美美的吃上最后一顿希腊晚餐。

OIA落日

当我们晚上不到6点回到伊亚拜占庭城堡遗址时,发现已经有不少人在占位置。这里日落还有小2个小时的时间,看来这里真是热门景点。也许是时机不对,随着夕阳西下,Oia的居民们并没有把灯全部打开,看不到明信片中的那种效果,是因为经济不济,能省则省嘛?这确实让我很遗憾。

结尾

如果问我更喜欢圣岛的阳光明媚,也许是没有看到夕阳掩映下万家灯火的情景。爱琴海上的残阳把Oia的白色房子掩映呈金色,少了刺眼多了温暖。夕阳总是会让人感伤,周围的人却都在欢呼雀跃。白天一直觉得这些房子非常干净整洁,但在这时却显出了几许破旧。用相机记录下的只是摄影师眼中最美的那一瞬间,留在脑海中的映像总会被自己加工和想象,总是会比现实更加美好。但是,亲眼看见的总比听来的更加真实,也会让人更多的去思考和怀念。把所有对希腊的期许,留在了圣托里尼的夕阳中,希望明天的希腊更加的耀眼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