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美食恋上一座城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因为美食恋上一座城

• 出发日期/2017/11/03

前言

无它,就是想出去走走,交通的便利使得周末也可去另外一个城市。重庆,是所有吃货不能拒绝的一个好地方。

第1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在吉同学的英明决定下,选择预订江北的民宿,居住环境安静,非常舒适,还是江景房,价格也不贵,三室才300多,什么都有,老板还贴心准备了可乐,面条啥的。

客厅夜景

卧室夜景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民生路若瑟堂巷一号
  • 简介:陈设典雅华丽,气氛庄重肃穆

迫不及待找吃的,我觉得算爱吃辣的,毫不犹豫点了个中辣,没想到完全hold不住,麻辣牛肉超级辣。

看看重庆这吃辣的底气:不卖鸳鸯锅,微辣是最后妥协!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最繁华的商圈,时尚地标,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吃过午饭就往解放碑方向走,路遇佩姐火锅,当时时间是下午两点,还很好奇为啥这么多人坐台阶排队。

晚上路过,发现排队的人依旧那么多,得有多好吃啊!后来听导游介绍,这是重庆人气最旺的火锅店之一,周末排队4小时等个火锅是常事。

重庆一眼望去全是高楼大厦,连我们住的小区都是45层。

这次旅行是无计划无目的出行,算走一步看一步,吃饱了,决定就近去湖广会馆看看。山城的魅力自此感受到,短短一截路全是上山下坡,穿了双新鞋磨脚,痛苦加倍。

• 门票价格:全票30元
  • 地址:渝中区长滨路芭蕉园1号
  • 简介:了解当年湖广填四川的历史,欣赏各个戏楼中的精美木雕

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排队近一个半小时,搭乘2分钟,来回票价30元。以前是当地人过河交通工具,现在搭乘的全是游客。

准备去一棵树看夜景,结果索道排队时间太长,怕来不及上两江游轮,索性索道来回游了。

长江和嘉陵江两江游船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88号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重庆不得不去的是洪崖洞,从两江游轮上看的全貌更是好看,仿佛“千与千寻”漫画重现。洪崖洞好像一座楼,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梭各个楼层热热闹闹寻觅美食。

等我们从游轮上下来,已经9点了,一个个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急急忙忙找吃的。坑爹的,走一截发现在修路不通,再走发现又是断头路,没有的士,没有滴滴,全靠两条腿,而且都是上坡路,一个个都快崩溃了,怀疑遇到鬼打墙了。念念叨叨终于在十点半走到洪崖洞,也顾不得什么计划大吃特吃了,随便找家小面馆就坐下吃,幸好网上流传的重庆随便哪家小店都是美食店的说法不是盖的,什么小面,酸辣面,抄手,锅盔都好吃极了。

这一天就在疾行18公里上下坡路中度过了,从洪崖洞回去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等车怎么也等不到的士和滴滴,刚好有个机动三轮车的大叔载客,想想太累了也不想再等就上车了,大叔的这个笑料想起来我可以笑几年。

一上车大叔就潇洒的来了个双黄线掉头,吉同学说你走错了吧,大叔坚定的说没错,其实我们住洪崖洞江对面,从两边的桥过江都行,结果大叔错过了最近的桥,开始迷路模式,还一边装淡定的说路远也没关系,不多收我们的钱。还让吉同学开启手机导航,绕了很远,一路尬聊,没话找话,怼完别的的士司机又介绍过江大桥,把一个三轮汽车开得像跑车,共同点只有轰鸣声。。。快到我们住的小区了,淡定的要吉同学帮忙查看加油站位置,我好奇的问:师傅,今天出来跑多久了。他回答:第一单。我……。到我们住的小区要上一个很大的坡,考虑到车况,我们不让大叔送我们上去,大叔硬要上,果不其然熄火了🤔,上坡对向有辆车开远光灯,大叔底气来了,马上打开远光灯,嘴里还念念有词(重庆话):老子的灯比你的亮,老子的灯亮的很。我和和合同学倒在后座肚子笑抽了筋。感谢可爱的大叔让我们一天的疲劳消散了不少。

(这里不得不吐槽重庆的司机,搭过了四五次车吧,除了机场接机的司机师傅,其他清一色不知道路,都讲重庆话,虽然重庆话比较好懂,我们很多时候还要连猜带蒙的)

第2天

• 电话:023-77794266、023-77744555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仙女镇境内
  • 简介:在天坑内仰望四周,绝壁如云;在地缝中行走,来一场地心历险记

第二天直接淘宝团了个武隆天坑行,除了团餐不好吃,景色不错,说得上风景如画吧。

早上出行的时候,在小区门口的早餐店点小面和抄手,要赶时间,我们催着大叔快煮快打包,大叔仿佛疯狂动物城里的树懒,不紧不慢,剩下的几颗青菜还捞啊捞,搞得一向淡定的合同学都果断催促了。重庆给我的感觉,除了司机师傅,大多数人的生活都过得慢悠悠,特别好。

等电梯排了半个小时队,闲的无聊。

只手遮天和一线泉

像不像爱心和除了台湾海南之外的中国地图。

鲤鱼跃龙门

找猴子🐒

• 电话:400-802-3666
  • 地址:武隆县仙女山镇龙水峡地缝景区
  • 简介:在地缝中穿行,仰头见一线天光,周围是飞瀑溪流,令人心旷神怡。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结束一天的武隆行程,又到解放碑,目的地美食店,选择的是当地人也很爱吃的江二娃的串串,还找导游询问好不好吃。一走近店里,被热火朝天的场面惊到了,而且人家的串串不论根卖,论斤卖,好像是一斤60元吧。我们吃了很多很多,结账才150多块钱的,一个个撑得不得了,鸭血嫩的不行,吃饱喝足,心满意足。

吃完饭去超市溜达,差点被人海吓退了,赶上人家搞活动,买个火锅底料容易吗。

第3天

• 电话:023-65011997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镇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最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马上要走了,准备去磁器口溜达一下,结果陷入人海不能自拔,人山人海,难以想象节假日会挤成什么样。

从磁器口出来,直奔重庆大学吃烤鱼,虽然十一点才吃了豌杂面,不到一点又准备吃中餐,几斤的烤鱼和小菜全部被我们吃的干干净净,因为实在太好吃了。重庆的苕粉和豆皮都太好吃了,火锅油碟也很搭,全部都爱。

时间有限,太匆忙了,下次一定要花时间好好吃遍重庆的大街小巷,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