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我们“宁上广”相信友情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大年初一我们“宁上广”相信友情

• 出发日期/2017/01/28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什么是最好的年华,最年少的18?不,是现在,有钱、有时间、有想法。

对前方有期待,对未来有憧憬,明白自己要活出什么样的姿态,知道要如何的努力,

而我们,在最好的年华相遇,在最好的年华创造回忆,一路前行,看遍华夏大好河山,

吃遍人世间美味佳肴,即便肉在长,钱包在哭,我们也不忘初心。

大年初一 在路上·南昌

自驾出发

三十晚上虽然没有鞭炮声的打扰,但是年初一却没有逃出被惊扰的清晨——手机震醒。

原本想着大家能按时出发就好,可是一个个比上班还有精神,我也是大写的“服”!

春节“宁上广”之行瞬间变成小学生春游一般,骚动的少年已按耐不住所有的激情,当然这里不包括苦逼值班的某人。

出发,路上人不多,大过年的大家还在睡懒觉呢!

或许这条路线选的刚刚好,想去的估计都靠飞,

而我们,再次选择了自驾。

自驾上路,吃的必须准备得当,不然嘴闲的时候干嘛呢?

感谢“老板娘”的辛苦采购,满满的零食很丰富。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元。  半价票:25元。
  • 电话:0791-86702036(滕王阁景区咨询电话),0791-86752652(寻梦滕王阁咨询电话),0791-86819001(滕王阁游轮咨询电话)
  • 地址:南昌市东湖区仿古街58号
  • 简介:南昌市的地标,因王勃的《滕王阁序》而闻名,是“江南三大名楼”之一。 登楼远眺,遥想当年文人雅士在此吟诗作对的场景。

滕王阁素有“西江第一楼”之美誉,江西南昌滕王阁坐落于赣江与抚河故道交汇处。依城临江,瑰伟绝特,滕王阁与湖北黄鹤楼、湖南岳阳楼为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

滕王阁打卡完毕,直冲南昌广福麒麟精品酒店入住。

• 地址:南昌东湖区二七北路216号
  • 简介:酒店将装饰艺术气息融合在雅艺时尚的风格当中,并与地方文化元素完美结合。毗邻人民公园,以及政府着力打造的东湖区休闲中心。无需远足,就可以基本体验南昌的特色文化:有南昌市有名的福州路酒吧一条街,还有具有老

南昌广福麒麟精品酒店不是第一次入住,去年和蜀黍单独自驾的时候就选择过它,服务、环境、早餐都是小而精,所以,此次路过也是毫不犹豫再次选择。

特别喜欢他们家的爱心指路,贴心。

在前台热情的帮助下,快速的办理好了手续,服务热情依旧很高。可是,环视了一周房间的情况,却没有去年那么好,或许是入住率太高?

第二天的早餐也是小而精,他们有一个专属的天台,虽然自助的内容不多,但是包含了南昌美食特色:瓦罐煨汤、南昌米粉

回归话题第一天到达南昌,办理好入住,也就出门觅食。南昌不大,可逛的景点也不多,既然顺路打卡,看看南昌的夜景,一路开成到万达商业区。

• 地址:南昌市其他万达广场3楼(万达影城院对面)

觅食晚餐

日料:仓桥家

口味:一般,真的很一般,没啥特色,量也不是很足。

环境:还是比较有日式料理的特色,人流量也还不差。

• 地址:八一大道108号
  • 简介:历史文化名城南昌的中心广场,军旗升起的地方。

吃完晚饭,继续一路晃回酒店,经过八一广场,一行人下车观望一番。

南昌的夜,南昌的路,南昌晚安

大年初二 在路上·广州(上)

到达广州

睡到自然醒,或许伴随着一股子兴奋劲,所以,大家还是很准时,九点正常出发。

其实,今天的路程要开的还是蛮远的,不过,一路上说说笑笑过的也很快,进入广州地区之后一路的阴雨绵绵,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打开车窗,一股暖风袭来……

另外,他们还不忘探险看看高速边上的观景台长啥样,结果一无所获。

小道,绿叶,热浪袭来

麗枫酒店广州动物园地铁站店

到达广州,正好是晚饭的点,落脚去酒店 住宿:麗枫酒店(广州动物园地铁站店)

现在出门习惯性的找它家连锁店,价格合适,不过根据城市的属性,定价也不同。此次留意了下,广州动物园地铁站店麗枫酒店房间较小,而且没有空气净化器,其他倒是配套齐全。

办理入住,休息,测试的第一张,留恋一下。

到达酒店之前,顺带观察了一下广州市的道路,也是弯弯曲曲不明真相的我们虽然自驾,不得不考虑开车的成本+停车费,综合考虑外出选择——打车。

休息完毕,整装再出门,广州首站:上下九步行街。

• 类型:老牌肠粉店
  • 地址:上九路79号(近光复路)
  • 简介:秉承传统工艺的肠粉店,始于1958年

银记肠粉:

打车到上下九步行街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它,可惜司机开过了,往回走了几步路,一边控制大家点餐,一边点了一些特色肠粉让大家先垫垫肚子,更多的美味还在后面,不能一下子填饱了。

• 地址:正佳广场东北门M层E107号-E111号铺(近体育中心D3出口)
  • 简介:复古港风的知名茶餐厅,菜品真材实料。

九龙冰室:

这边吃完肠粉就开始游走在步行街上,感受广州的氛围;

虽然是过年人还是不少的,遥望九龙冰室兴匆匆的一行人就冲上去了,忘了你们刚吃过吗?

• 类型:殿堂级甜品店
  • 地址:第十甫路47号
  • 简介:拥有九十年历史的甜品店,双皮奶香滑浓醇

南信双皮奶:

算是饭后甜品吧,真的留着肚子来吃甜品的,从进门开始就是满满的人,基本没有空座,上下两层都是人,点单也是排队!

对于吃的,我并不是很挑剔,老字号的总归想尝一尝,每个人的口感都会有所不同,喜欢甜的,不喜欢甜的,觉得腻的,又觉得刚刚好的,我也不多评价。当然,必须肯定是,当地的特色小吃、甜品,肯定是最正宗的。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下九步行街(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的总称,近文昌南路)
  • 简介:<p>上下九步行街是广州有名的商业步行街之一,全长共800多米,两边都是极具岭南特色的骑楼建筑,商场的定位以中低档为主,主要面向游客。如果你想要购买手信,上下九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莲香楼、陶陶居的广式糕

在上下九步行街闲逛消食,还有很多美味来不及品尝,整个步行街商业信息很浓厚,但是美食也一个都不少,晚上到达广州,小胃也是塞的满满的。

满足完我们的胃,当然要满足我们的睡眠,玩,不仅要开心,更要吃得好,当然,休息也是少不了的,谁让明天还有美好的早茶还在等着我们。^_^

大年初三 在路上·广州(下)

• 地址:天河路228号正佳广场6层6C059号铺(近东南街)
  • 电话:02038373301
  • 简介:拥有百余年历史的酒楼,粤点尽显名店风范

来广州,不吃一顿早茶怎么叫来广州呢。找了离酒店最近的陶陶居早茶,虽说早茶要赶早,但是我们这种舟车劳顿的,必须要养足了精神才能更享受早茶的美味不是吗?选择陶陶居酒家(正佳广场店)主要考虑商场十点开门,既能满足睡眠,又能赶上第一波,事实告诉我这样的选择是正确的。

到达正佳广场店商场大门才刚开不久,一行四人进门开始搜索陶陶居,原本没有看到什么熙熙攘攘的人群,不过走到陶陶居门口必须三步并两步,因为满满的人啊!赶紧取了票,一看中桌还需等待三桌,小心脏受到了伤害,抬头再次确认却听见叫号声,我们居然刚好拿到了第一波的票!开心的招呼上好友,立刻进去吃早茶!

陶陶居酒家(正佳广场店):

环境很有港式早茶的风格,招牌是老字号,整体服务还是非常跟的上节奏的。本人一直粤菜没有什么兴趣,吃早茶原本只是想作陪,但是不得不承认,正宗的早茶那叫一个美味,所有不吃的通通都好吃,好没有原则可言。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广州塔:

来到广州不登小蛮腰似乎哪里不太对劲,所以吃完早茶,出来就直奔广州塔。打车前往还是十分方便的,不过也遇到不少不愿意打表的师傅,要求加价的。而我们很顺利的打到车之后,直奔广州塔,还没有进入广州塔大厅,到达附近的时候就仰望着广州塔的威武之躯。即便曾经看过再多的图片、视频,直到自己亲眼所看的时候,还是会有一点震撼,毕竟是地标之一。

到达广州塔人的真的暴多!想买的几个套餐票似乎队伍排的有些遥遥无期。而作为最效率的我们并没有太多的纠结。立马聚集在一起商量,节省时间快速观光,直接购买了黄牛票直登107层白云观光,上塔一游即可。

拿到票便按照顺序进大厅排队,整体秩序很井然,对于带孩子的也会给出贴心的提示,还有负责逗乐孩子们的小丑哥哥,虽然看上去一排排的人群,但是不一会也就排到了我们。一直认为只要有秩序,即是最大的便捷。

坐上电梯,咻的直冲107层,在我们出现一些自然的身体反应之后,很快的到达了观光层。走出电梯,本很担心会不会人满为患,不过还好,除了拍照的时候看看外面的风景,整个场地人不是很多,也并不拥挤

而我们也就四处走走看看顺便留影,感受高处不胜寒的大广州。从玻璃墙往外看,广州作为冲在前列的大都市,放眼全是高楼大厦蓝天白云甚是广阔。

留影要的是技术,更需要的是角度,略有恐高的我,还是很害怕站在玻璃墙边上往下看的,但是为了配合拍照合影,大家的搞笑劲头一旦席卷大脑也是停不住的。

参观完广州塔之后,当然是按照秩序排队乘坐电梯下楼,没有拥挤,很快也就重回陆地。陆地出来之前有个盖章纪念,委派小雨同学前去完成。

一般而言,跟我出总有一天要暴走,而我的小伙伴们也是从来不允许中间有空档的。所以,大家精力旺盛的年轻人,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完全不用担心会掉队。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旧部前56号
  • 简介: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非常壮观,入内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为了能消耗我们的精神头,带着他们不带停的前往下一个目标——石圣心大教堂。

石室圣心大教堂坐落于广州市区中心的一德路,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石室圣心大教堂1861年耗资40万法郎建立,于1863年6月18日圣心瞻礼日正式举行奠基典礼,故命名圣心大教堂。

教堂由法国设计师设计,中国工匠建造而成,足以与闻名世界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相媲美。也是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大教堂,国内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塔哥特式建筑之一,但是在新年期间不对外开放,我们到达之后门口依旧有很多像我们一样想来围观的旅客。

站在石室圣心大教堂门前的广场,周边为商铺及民居。教堂平面呈拉丁十字形,坐北向南,分为3层。既然不能进去膜拜一番,只能在外面远远的观摩一下。也正因为地势的原因,附近的商铺生意也是极好的,而我们也为自己补充能量,照顾周边的商业发展!

环顾一圈,或许略有遗憾没有参观得了石室圣心大教堂,但是周围的住宅以及小道也特别年代感,给这座城市留下了一些过往的记忆,虽然很多是翻新的,但是可以脑补一下曾经的峥嵘岁月。石圣心大教堂大致围观完,看着身边风靡的小单车,我们一行人也准备赶个时髦备骑行一番,大家陆续下好APP扫码开始在老广州游荡到下一个景点—沙面公园。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有的时候不得不吐槽我们这种外来人口给社会添堵的麻烦,并不认识路非要骑行,在大街上晃来晃去并没有找到一条捷径,反而是折腾了半条命。或许,这也正是大都市发展起来了,自行车道渐渐的没有了,可单车又为了提倡绿色出行而问世最尴尬的地方!人潮流动中我们在寻找沙面公园,左拐右拐的终于找到,但也累死了。

到达沙面,映入眼帘的是它异国情调。丰富的历史底蕴,让你绝对流连忘返。

沙面就是旧时的英法租界,全是欧式建筑,绿化也做的特别的好,漫步在沙面公园,真的怡然自得。在这里,你可以一点点的欣赏欧式建筑,你可以找一家咖啡店坐下来小憩,也可以找一个酒吧感受它的优雅,无论你怎么选择,相信都是很有滋味的一件事。

沙面短片

而我们,能够让我们停下来的最主要的原因应该就是,真的累了!所以,习惯的进了一家星巴克,排起长队准备坐在欧式的建筑下,喝一点,休息会~最可怜的排队使者必然是我家蜀黍,出于不忍心站陪了一会,等到他开始点单便出去休息休息~在这里,位置是靠等和机智的抢占的,人太多了!坐下来,真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一月,这个原本记忆中寒冷的冬天,因为来到广州,

因为这里的阳光很温暖,每一束阳光穿透一层层的绿叶,洒落在桌上、椅上、衣服上,

吹着小风,喝着咖啡,感受这暖暖的冬天,暖暖的春节,

这个午后也是异常的美好。喜欢广州,喜欢这样的调调~

其实到了沙面之后,我们对整个大广州已经没有了方向感,也不想看地图,虽然是丢不了,但是有人流涌动的地方必然有出口。休息完,沿着人群我们开始往外围走,决定走到哪就是哪。

• 地址:环市东路419号(近区庄立交旁区庄地铁E出口)
  • 简介:装饰彰显复古情调,正宗粤菜制作精细。

走出了沙面,大家想着要不去上下九觅食,运动的多,每个人的消化能力也是很快的,所以,吃又成了大家一致的目标。但是摸不清楚方向的我们,只想拦一辆taxi 跟师傅说我们要去上下九步行街,师傅也是很不能理解,明明走两步的地方为啥一行人非要上车,但是对于此刻不愿意动一下子脑袋的我们,只想让师傅带我们到一个熟悉的道路上!这就是莫名的傲气,也是醉!

到了上下九步行街,似乎我们又找到了新动力,走在昨天的玩耍觅食的道路上,看看有什么没有吃过的,或者有兴趣的。不过,除了一些连锁餐厅,并没有新发现。一行人边走,边搜索。手机这玩意还是很有帮助的,原本只是随便搜一搜酒店附近的美食,立马锁定了目标——广东道。说吃,就吃,说行动就行动,这是我们团队的特色,决定方向立即行动,再次上了一辆Taxi!

广东道在大众上点评分数都很正,人均也很合适,推荐的人也很多。到达店铺附近,步入店门,老广州装饰,店面很大,到达的时间点刚好,并没有什么人,但是也并不空,半开放式厨房,让你意犹未尽的从店门口一直走到最深处。

必须推荐的是【腊味煲仔饭】满满一大锅,原本是让蜀黍一个人吃的,但是每个人又帮忙吃了吃,味道还是不错的,米饭很香,香肠也很好吃。

广东道吃完,我们马上要加入的新成员也已经到达南京禄口机场。接待新成员的重任依旧是蜀黍,所以在今天的暴走结束之前,早早回酒店让蜀黍休息,当然,也同时选定了广东道带新成员来感受下早茶。

回酒店的路上,大家散步而归,就像平时的日子一样,吃完以后慢慢的在这座城市中行走,顺便消消食!生活嘛,就应该这样,旅游嘛,也应该这样,生活化。

大年初四 在路上·广州&汕头

广州道·早茶

新旧小伙伴加入团战,我们的宁上广继续启程。早上,大家睡到自然醒,某人昨天凌晨到了,洗漱完毕,我们开启我们的小车车直奔早茶点,带小伙伴感受广州的早茶。

早茶结束,我们开始新的启程,大广州我们还有一个目标——黄埔军校旧址。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周一闭馆
  • 电话:020-82201082,020-82201583
  •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军校路170号
  • 简介:可以看到建筑遗迹等。

黄埔军校旧址

选择参观黄埔军校旧址,可能对民国剧的一种情怀,即使绕路,即便不好走,但是对它不离不弃,没有之一。

可是,到达之后,我感觉我去了一个假的黄埔军校旧址?不过,人依旧很多,门票是免费的,只要凭身份证取票就行。

一行人停下车,随着人流往景区走去,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闭馆。进入黄埔军校可以远观到多艘军舰,然而树立在我们眼前的就是一个黄色校园楼,除此之外,好像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收获颇多,或者它延续的是一种节俭,并没有大力的开发。

告别黄埔军校,我们就正式的离开广州,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汕头!新成员的加入,一路又是一番欢快的景象,不再只有一个人被欺负,撕逼翻船小团队一路互怼之后,伴随着日落到达了我们的今夜的落脚点——汕头!

汕头都是梦想家酒店
  • 电话:0754-88811998
  • 地址:汕头金平区长平路89号
  • 简介:都是梦想家酒店位居汕头繁华的CBD商业中心,左邻苏宁广场、天河大厦、华润万象城、林百欣国际会展中心;后邻浴足城、KTV;右邻美食一条街、酒吧一条街。酒店门口便是公交站,

来到汕头,唯有吃,可是在吃之前,还是要先落实下入住的问题,原本继续准备住的麗枫酒店已订不到,所以纠结再三选择了—汕头都是梦想家酒店。

汕头都是梦想家酒店:

一楼的咖啡厅,很有文艺范儿,房间特别大,无论是装修还是设计都很有特色,但是隔音不好,早餐也很一般,价格却并不是很便宜。不过有天台,晚上回来还可以烧烤,整体走小资范。整体外观可参考各大酒店官方宣传图,唯有要吐槽的就是,略微洁癖的慎选。

• 地址:黄岗路坪东5座
  • 电话:0754-88708552,13302772185
  • 简介:鲜嫩食材一目了然,高超技法打造舌尖美味

汕头的美食着实不少,但是伴随着过年的原因,我们只能选择重点,第一站依旧是解决温饱的大问题!海记牛肉店(八合里总店) 想必来汕头的都会首选吧,而我们也正因为它的名气,直奔总店!

到达的那一刻,也是懵逼的。满满的人啊,整条街似乎被承包了,一边是叫号等座的店铺,一面是纯手工的牛肉,在南京,家门口也有一家汕头火锅,我们一直很喜欢吃,也因此,我们要想就地考察一番是否是最正宗的味道。

海记牛肉店美食小视频

这么多的人,取不取号也是犹豫了一下,但是本着吃货的精神,来都来了,不能白来了!取完号,也不影响我们去找一些其他的没事呀。所以,我们从来不会闲着,就准备好的攻略来说,附近的美食也很多,什么金新肠粉、中山路亚强果汁冰、广场老牌豆花甜汤都是垂涎的。可惜,同行的小伙伴对肠粉以及豆花都并不感冒,而心心念念的中山路亚强果汁冰正在重新装修,年后大势归来的架势,我们不得不立刻则选他家!

其实,说来也是奇怪,并没有觉得等了多久,很快到了我们的号,一行人杀红了直奔店铺坐下来。对水果怀抱着无限热情的我们,以及为了填饱肚子的我们,选择了中山路亚强果汁冰正对面的水果店,琳琅满目的水果啊,那诱惑劲不一般!这个、那个、还有这个、再来点那个,大家挑起来也是毫不看价格的!满满的一大份水果盘就这么被我们抱回去,坐在车上,吃着水果,等着牛肉火锅的叫号!

点菜也是一阵风,或许是饿了,或许压根么有什么可选的,有肉就选上,为的也就是吃肉。而店员告知没有丸子,可是对面明明有很多手工制作的,满满的不能理解。沟通之后,才知道不属于一个系统管理,也是蛮奇怪的,不过,你们卖不了,我们也外带不了,考虑直接去买,拿回来下好咯。在一番沟通下,又有货了,省去了自己跑路,可以直接上肉+丸子。这一次,我们多是食肉动物。

上菜速度也是很快,或许这就是为啥看上去人多,最后叫号还是很快到的原因吧。

肉上来之后,大家的调料也准备的差不多,一勺子一盘子的下,绝对是一场牛肉的浩劫之战。征战速度之快,您可以自行脑补!结账之时,发现它家也是上过湖南卫视的,当然,品尝过这家正宗的潮汕火锅之后,我们的鉴定成果也出来了,家门口的荣记果然是正宗的,幸福咧,以后想吃也不用担心咯!

你以为举这个这个,就不知道你背后殷切的眼神吗?

看看看看,这眼神,这姿势,再不吃就要哭了

胡吃海喝完海记牛肉店当然是乖乖的回酒店,顺便去天台坐一坐,吹吹风,想必不同的地方,连风的属性应该都是不同的。三位美女相伴,两位帅哥点了串,买了啤酒,在楼顶继续夜宵,我就看看不说话。到点,打道回府,休息,也是很重要的!

大年初五 在路上·厦门(上)

前往厦门

汕头的清晨,并没有像想象中那么安静,或许人们习惯了早早的起来,或许我们太懒起的不够早。

新的一天,新的出发,走上街也已经是熙熙攘攘的人了。

今天的目标—厦门,但是到大厦门之前,还想去漳州附近的两个景点,这让我们的路程有一点点的兜,我爱你们每一个人。

• 门票价格:参观永定土楼的部分景区需要门票
  • 地址: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洪坑村
  • 简介:中国建筑史上的奇葩,独一无二的神奇山居建筑凸显着聚族而居的客家人的古老传统。

厦门第一站,土楼。

永定土楼

土楼,在福建还是蛮有名气的,虽然之前来过厦门,但是没有顺路来土楼一直是个遗憾,而厦门本身也不大,所以本次回程的路程上路经厦门,也希望顺路都围观一下。电视上这几年综艺节目来土楼录制的并不少,一开始的爸爸去哪儿,到后面的二十四小时都有来土楼录制!所以,不管我们去哪里,都是人气爆满的景点!停车、买票都要排队,所以一般我们的都是停车的去停车,买票去免票,能节约时间的尽量节约,这才能更有效率。

南靖此地,土楼很多,真真假假,各种。而我们选择永定也是因为顺路方便,想要围观整个土楼的唯一的角度可能只有站在土楼外,走进土楼最佳的落脚点或许早已被当地摄影占领,为了维护土楼居民的住宿,也是禁止上二楼的。所以,当你走进土楼,一楼就是各种商家,里外一圈圈的除了人还是人。

带着一群小侉子,为了留影拍了所谓的纪念照,当然,人家的角度自然是我们无法可以抢占的先机。一张二十,五人一组照片也并不是很贵,留恋还是值得的!速速的围观完之后,我们就匆忙的逃跑出来,实在是人太多了!

土楼完毕,当然下一站就是云水谣,也不知道是我记忆错乱,还是怎么,就是对它有一种执念,可是被问到有什么,我也说不上来。一路上,某人就跟才学会说话的小孩,一直在我旁边问,什么是云水谣?为什么叫云水谣?云水谣在哪里?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 门票价格:套票90元
  • 电话:0596-7880111/7880172
  • 地址:漳州市南靖县境内
  • 简介:在美丽的福建土楼云水谣景区云水谣古栈道,古榕树与小桥流水相伴,悠然自得。

电影云水谣在这里拍摄,它,就叫云水谣!或许是路途的奔波,到达云水谣之后,走了一长段的路,大家都有些疲惫,对欣赏也少了一些兴趣。可是我对它的激情,从未减退,而受到某人一路的询问,自己也一直在思考,为什么它叫云水谣!它真的就是叫云水谣!

遥望云水谣古镇,虽有开发,但是却没有那么浓厚的商业气息,各式各样的小商品虽然也很多,但是也在正常范围内。

云水谣,这个古老的村落,有幽长古道、百年老榕、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

千年老榕组成的榕树群蔚为壮观,这也或许是它更适合这个名字的地方,

古道旁,有一排两层老式砖木结构房屋,那就是长教已有数百年历史的老街市。

全部用鹅卵石铺成的古道正式命名为“云水谣古栈道”,可是某个小瘸子差点在这要了半条命!如果不是人多,如果不是节假日,如果不是被开发,我觉得它应该就是电影拍出来的小村落,应该也是属于静谧的小角落,就这么安安静静的美好。但是,一旦它因为自然的景观而吸引了一批批的电影制作,伴随它的成名,这里也就少了那一份的恬静,而现在我们走过的这条路,或许远比再久远的以后有幸很多。

云水谣结束,就是回程的最后一站——厦门。厦门,曾经和小红红来过,也是小雨同志曾经抛弃我们自己去新马泰的一段往事。在我们记忆里面,厦门特别的美好,也是我们开始携手一同出游的开始,再来,或许会有新的体验。

从云水谣到厦门,其实是绕了很长的一段路,所以直到晚上才真正进入厦门!夜晚的厦门依旧很喧闹,中山路人来人往,或许翻新,或许改造过,有一些曾经的记忆,也多了很多商业的气息。入住酒店,再出来觅食。

厦门中南湾酒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公园南路33号
  • 简介:厦门中南湾酒店位于海上花园城市福建省厦门市,酒店按星级标准设计装修,拥有客房总数82间(套)

中南湾酒店(厦门中山路店)

厦门每一个放假高峰期的房费都是高的离谱,而这家酒店我们早半个月下单订就已经四百好几,再翻一翻周边的酒店都在千元左右,所以,任何假期来厦门一定要尽早定!不然那几个蹭蹭蹭的好几倍。

中南湾酒店门头还是挺气派的,但是内室就一般,比较陈旧,或许正因为有些年头了。好像每一次都不会来厦门,入住都是一个大问题!

• 地址:开元街道湖滨中路7号
  • 电话:0592-2054568
  • 简介:海鲜采用闽南酱油水制法,锁住十分鲜味

小眼镜

行李摆放得当,出门觅食,大家决定去小眼镜,算是当地很有名物美价廉的美食了,一路导航,到了小眼镜已经快八点,店里已经坐满了人,还好不需要排队直接进去入座。不过门口的黑车司机,可是不一般的黑,正大光明的欺骗我们里面没座位,要带我们去别家吃,果断没有上当,直接进大厅,下单、等餐,填肚子!

吃完晚饭,奔波的一天,唯有捡单车才能轻松回酒店。骑回中山路,随便的逛着。很多原来鼓浪屿的店铺也都在中山路有了分店,注定我们这次不上岛了!再一路逛回酒店准备休息!假期,正在倒计时……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大年初六 在路上·厦门(下)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醒来,又是一个活力四射的宝宝,今天,我们没有太大的目标,厦门是我们回大蓝鲸的落脚点,也是我们用最轻松的方式与我们的假期告别。

不过,让我暴走的是,难道大家都不上班的嘛?堵车堵车一路堵车……可是你休息,人家就不能休息吗?说的也是有道理。堵车也有一个好处,就是你可以远观白城沙滩,阳光那么好,海水那么蓝,心情似乎一下子就又蹭的亮了!

白城沙滩短片

由于太堵车,三个姑娘被丢下来,两个男孩回去停车,我们一路晃到厦大也是满满的人。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正直中午,我们还是解决温饱是个问题,而厦大的芙蓉餐厅也是我们的解决中餐的首选。相信两个男孩回来之后,第一件事肯定是填肚子!那么,占领位置、买吃的就很重要啦。

果不其然,等我们占领位置之后,不久蜀黍和小伙伴就飞快来了,一面喊着热爆了、渴爆了、饿爆了,一边拿着卡刷刷刷!

(此处无图,哈哈哈哈哈 大家都在忙着吃,谁拍啊)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芙蓉餐厅吃完饭,隔壁就是芙蓉隧道,一行人饭后散步随便逛!隧道里面的满满的涂鸦,一路走下来,发现很多有趣的的涂鸦,不得不惊叹厦大同学们的技术!

芙蓉隧道一路很长很长,逛出去似乎也就进不来了,饭后散步过后一群人也是懒洋洋的出了隧道就找了家咖啡店坐着休息休息……

走出芙蓉隧道,就看到路边的指路牌写着曾厝垵,虽然也不知道是曾厝垵的那条街,但是连接着厦大,这里一条街也少不了咖啡店,而我们也不是一般二般的闲散,看看手机,调调侃,时间一分一秒的滑过。

大家喊着过年到现在还没看一部电影,要不一会去看电影吧。是不是,今天就是我们最日常生活的写照,寻了个合适的电影院挑了个合适的时间果断买票。因为在中山路上,所以大家决定打道回府,顺便解决晚餐,然后再看个电影,日常不能日常的安排。

但是正如下图所说!有组织!不怕事!

今天,我们没有忙碌的行程,

简单的吃了饭,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简单的逛了街,走到哪里都是风景;

简单的看了场电影,乘风破浪怕啥;

简单的买了点特产,玩着小孩子的东西;

简单的在厦门度过了最后一天。

明天开始,这趟旅程就要渐渐的落下帷幕……

大年初七 在路上·丽水

• 地址:丽水莲都区人民街688号
  • 简介:丽水东方文廷酒店位于莲都区人民街688号,繁华的商业中心地带,俯瞰丽水处州公园,毗邻市政府、大剧院及体育场,距离万地广场几步之遥。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周边旅游景点星罗密布,白云山、古堰画乡、缙云仙都、云和

停,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并没有!新的一天,新的启程,虽然是回程,但是我们一路又在瞄着可以停靠的方向,一路上商量着到底从哪里溜达回去才是最好的,直到我们傍晚进入浙江省内,最后的最后才决定在丽水停留。过去的几天,虽说住的不算多差,但也没有住的多好,所以最后一天要再放肆一把,没有五星我们不回家!

拖延症、选择困难症的一个个,不到最后关头选不出来,所以,最后只能看环境、看环境、看环境——选择了,丽水东方文廷酒店。

全景图,有大浴缸哦 哈哈哈哈哈

明天还有全家福哦~

渝味晓宇火锅

同理,入住完酒店就是填肚子,填完肚子就是逛街。酒店办理好,查看附近的美食,一上来就瞄上了渝味晓宇火锅分店,我们重庆首选的火锅店,这几天什么都吃遍了唯有火锅没有,现在刚好是时候!

火锅视频

大年初八 在路上·南京

返程

这……这……真的是最后一天了,睡到自然醒的自然醒,然后大家不急不忙的去餐厅吃早饭,这几天终于选对了一家酒店,也终于吃到一顿像样的酒店早餐,但是因为本人吃完火锅就挂掉了……这里么有图片……回程的路一路昏死……哈哈哈哈哈哈

昨天说好的全家福!!!在这里!!!

所以,我们的结尾就伴随我这颗小小的身体大大的力量抬箱子上楼ending吧~感谢各位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