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旅行—1111之明堂山

攻略   >  岳西旅游攻略   >  带你去旅行—1111之明堂山

• 出发日期/2017/11/11

• 玩法/自驾 摄影 短途周末 徒步

前言

• 门票价格:旺季:120元; 淡季:90元
  •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河图镇318国道

第1天

自驾线路:庐江南高速—合安高速—六潜高速—G318—明堂山风景区

下午四点半开车从庐江出发 七点半到达明堂山酒店

高速上比较顺畅 下高速后到达318国道后路开始变得缓慢而且渐入山区后都是盘山公路 而且弯多天黑 三十公里的路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都开始怀疑人生了

入住明堂山酒店 三星级的就是环境差点 房价198 基本都是标间 不用担心吃的 酒店有餐厅 我们来的时候是十一月份了 所以人不是特别多 基本都是好几个人一起的 早上7点半到八点半有免费的自助餐 虽然不是太丰盛 但是饱肚子没毛病

我们吃完早餐去排队买票 还好人不多基本都是旅游团的 门票现场买115 网上买相对便宜 交通10元 来回的 其实坐车也就三分钟的事 后面都是爬山了

九点半开始登山 我们步行爬山 十一点到达索道 一路上爬山的团队都很多 还有学生团体 一路上有说有笑 拍照放歌 隔山喊话 有趣

还有从武汉过来的旅游团 开车也就3个小时 比合肥到这里还近呢

坐索道上行55元 缆车比较小只能坐两个人 其实爬的也不是很高 就是一个山头爬到另一个山头 这么上山下山 比较心疼腿

汉武帝祭拜台没啥好看的 就一平地边上几棵树 相传汉武帝封古南岳天柱山在此设的明堂 所以明堂山因此得名

天柱山又被称为公皖山 明堂山称为母皖山

索道之后就直奔玻璃栈道 当然没去过的觉得充满想象 就像小女孩看完说 这跟我期待的一点都不一样

山上吃的有 泡面饼干玉米 所以建议带点面包 带点水 这样一路上吃喝都可以 不建议带太多零食 如果你选择爬山的话 坐索道另说了

一路上走走停停 拍拍照 到玻璃栈道大概十二点半 用时三个小时

下山我们也原路返回 女盆友不想坐缆车 一点四十往下走 二点四十的样子就到索道那里了 所以下山还是比较快的 那时候腿真的见到台阶都哆嗦

坐景区车到达酒店刚好三点钟

然后又开始绕着盘山公路一个小时上高速

六点钟到家还是蛮快的

花费差不多刚好一千 加了300的油 过路费来回140 门票230 住宿198 吃的啥的加一起100吧 平均一个人500这样 还是很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