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法国比利时荷兰半月游—米兰尼斯布鲁日阿姆斯特丹

攻略   >  羊角村旅游攻略   >  意大利法国比利时荷兰半月游—米兰尼斯布鲁日阿姆斯特丹

• 出发日期/2017/09/26

• 玩法/购物 国庆 自驾 摄影

前言

这次欧洲旅行,是一年前就定好的驴友行,票是积分里程兑换,所以是省了机票的钱,并且因为兑换的是商务舱,极大的保证了来回飞行的舒适度。四国的攻略是好朋友已经做好的路线,我们主要去一些偏风景类型的“村”之类的景点,绕开了十一大批量的游客流,没有把大部分的时间放在购物点,所以整个旅程完全是轻松惬意的。

机票—先说说机票,我跟小伙伴们是通过里程积分兑换的票,五万国航里程就能兑换一张香港飞米兰的商务舱机票,所以这块儿支出暂时忽略不计。但是我说一下舒适度,我们来回乘坐的是国泰航空的香港飞米兰,阿姆斯特丹飞香港的商务舱,对于12个小时的行程来说,商务舱真的是最佳的选择,直接购买的话估计不会太便宜,但是如果时间早些的关注一些优惠打折方式,可能会有一些额外惊喜。

商务舱机上餐食

酒店—我们是四个小伙伴,两男两女,都是好朋友非情侣哦,所以住房是OK,两个女生两个男生这样还是蛮好安排的,一路上的大的核心城市基本上是通过IHG预定的HolidayINN,小的景点一般是通过爱彼迎Airbnb预定的民宿,选择非常多,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来预定,我就不单独列举出我们自己的了,因为有些并不是特别满意,我只能提到地段,这样大家可以在便利的地段选择。

第一二天

威尼斯

前两天的旅行是我自己一个完成,因为大家兑换的票时间上稍有差异,最后是我一个人先行出发的。在出发前,我真是忐忑了很久,因为算是第一次独自一个人飞行十几个小时到国外旅行,虽然只有开头的两天是自己,后面就会有小伙伴加入了,但是想到完全陌生,距离自己生活的地方要飞行十二个小时的异国他乡,心里还是难免有些小打鼓的。但是很快调整了下心情,面对这个因机票确定不可更改并且无票可更改的事实后,我还是冷静的接受了,并且开始着手下一步的安排。

预订威尼斯自己一个人的酒店—威尼斯主岛水域的酒店价格还是偏高的,如果我一个人的话我希望自己可以性价比适中,那么就只能选择民宿了,但是我又希望民宿的居住环境会好一些,最后我翻看了很多游记,了解到很多人住在靠近Mestre火车站的街区。这里不得不讲一下威尼斯的旅游地理位置情况:

你可以选择直接飞机到威尼斯,那个之后直接到酒店就不说了。但是我是先飞到米兰,然后乘坐意铁到达的威尼斯桑塔露琪亚(Venezia Santa Lucia)火车站。

威尼斯分为内陆与海岛两个火车站,威尼斯Mestre与威尼斯Santa Lucia。Mestre是威尼斯内陆火车站,为内陆中转火车站,很多火车如果路经威尼斯都经停此站。

而Santa Lucia是威尼斯主岛火车站,距离内陆火车站Mestre5分钟的车程,可用威尼斯交通票,去威尼斯的朋友要看好票上最后的目的地。游客可以从米兰,罗马,弗洛伦萨等等的意铁,以及还有法国、德国、奥地利、瑞士、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的大火车站坐火车抵达此站。

在威尼斯火车站,可以乘坐水上出租车、水上巴士前往旅馆或各个景点,到圣马可广场步行只需20-30分钟。

由Mestre内陆站到Lucia主岛站的话可以选择乘坐巴士或者直接乘坐火车。

购票方式:火车票的话都是可以直接在意大利铁路官网上预定或者直接到现场的机器上购买;威尼斯本地的交通,如巴士、水上巴士等都可以通过在当地的各种便利店小亭子购买,有24小时票,36小时或者72小时可供选择!

最终我预定了一家Mestre内陆街区的民宿,大概五百多的民宿,自己一个房间,离Mestre火车站步行八分钟就能到,很方便很安静,然后Mestre内陆街区真的就跟油画上一样,秋天安静的街区,没什么人,静静伫立的欧式建筑让人走着走着就走进自己的内心。

如果要住在主岛区域的话一般都是上千块,但是一些床位式的民宿也有便宜的,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预定!

威尼斯主岛

海鲜意面

每天都吃不够的超好吃又便宜的意大利冰淇淋

在民宿清晨的阳光中醒过来

民宿的早餐(好欧式)

民宿的阳光

意大利锁

卖威尼斯巴士及水上巴士通票的小店

24小时通票,还有其他36小时,72小时的可供选择

Mestre街区

威尼斯主岛

看到很多外国人可以畅通无阻的带着宠物旅游,真的很有爱

面具—着迷威尼斯的原因之一

街边很多作画的小摊,充满了艺术气息的欧洲

贡多拉

威尼斯,到了很多地标性的建筑,但是基本上很多地标都长的差不多,所以我不会特别的去记,只管走着玩

威尼斯的自己玩,边走边享受各种美好的感觉,艺术的感觉,虽然没人帮忙拍照,但我会自拍啊

威尼斯

彩色岛

第三四天

米兰

自己玩了两天后,后面的行程就有小伙伴加入啦。从Mestre乘坐意铁返回到米兰中央火车站,当然,来的时候也是这么来的,票我都是提前在国内通过官网买好了,主要是怕没座位,所以最好提前预定。

意铁真的很方便,不过欧洲的车站也一样随意,注意随时关注大屏幕你的车次信息,比如在哪个站台上车,一般显示哪个站台会显示的比较晚,注意随时关注!

(关于意铁,蚂蜂窝上有篇很详细介绍的帖子大家可以学习一下下: https://m.mafengwo.cn/gonglve/ziyouxing/1403.html?cid=1010608 )

如果带着大件行李的话,建议预定靠近可以放大件行李的行李架附近的位子,应该就是靠前靠后跟我们国家高铁上差不多的样子。

然后再加一下从米兰机场到米兰中心火车站的交通,可以直接乘坐机场到中心火车站的直达巴士,8欧元,很方便!出机场出口就能看得到!

友友们

米兰机场里面卖到米兰中心车站直达巴士票的服务台

米兰马尔彭萨机场到米兰中心车站直达巴士票

直达巴士

米兰中心火车站

随处时尚的欧洲

米兰到威尼斯意铁上

在米兰的时间就预留了两天,主要去了主座大教堂及周边商圈,然后因为同行小伙伴里有球迷还去了下圣西罗球场(球场门票17欧,球迷们估计觉得值😏)

明治雪糕,在欧洲就是疯狂吃好吃便宜的各种雪糕

时尚之国,时尚是一种态度,与年龄无关!

巴士

巴士

猫头鹰推荐的“One Way”意大利餐,味道出品了服务都很棒!记的欧洲很多餐厅都是中午才开门,去早了没开门

第五六七八天

法国尼斯

交通:尼斯是一个人口30万的小城市,距离意大利边境很近,同时离戛纳只有30公里,更离最小土豪国摩纳哥只有20公里。尼斯的机场离市中心只有7公里,也很近。我们是从米兰来到尼斯的,是乘坐意铁转的法铁,具体购票方式,车次以及转乘站点可以自行查阅意铁官网预定。如果直接飞到尼斯的也可以,毕竟那么小,到哪儿都方便。抵达尼斯后我们租了一辆车,用于后两天自驾到周边戛纳和摩纳哥转转。租车可以直接看租租车网,还是很方便的,各大国外租车公司都包括在内!

尼斯是一个浪漫的南法小镇,这里有法国最美的阳光和海滩,铺满鹅卵石的海滩让人流连忘返,也是这段旅行中我们最喜欢最难以忘记的一段。因为法国北部较冷,每年5-10月份,很多法国北部以及周边人士来尼斯度假,它最早出现在电影《整编特工》中,感兴趣的人可以先去翻看下这个老电影先行感受下尼斯的靓影。反正,十万个好评推荐!我们几个来的时候还是十一期间,然而,并没有太多人,也并没有充斥着我们大陆同胞,因为尼斯是个纯度假非购物城市,可能大部分土豪会选择巴黎吧,然而我们喜欢乡村!

住宿:Airbnb上预定的民宿,地理位置特别好,位于天使湾旁边的老街,就进去的时候比较难找,但是路牌标的号码都很清晰,这里就不具体推荐哪一家了,感觉基本上都还蛮不错,但是里面的楼都是没电梯的,建议带大件行李没男生的友友要注意看楼层!

尼斯老街

尼斯老街是靠近尼斯天使湾旁边的居住区,那里有点儿像重庆的十八梯,到处是台阶或者上下坡的路,虽然拿着行李走有点儿辛苦,然而我还是建议住在老街这边,我们在Airbnb上选择了一家很宜家风的民宿,出门左转走出去两分钟就能到天使海湾边,老街晚上的时候整个鹅黄色建筑搭配柔光黄的灯光,会让你感觉像在画里一样!天使湾清晨的美景又让会让觉得美到窒息!天使湾鹅卵石海滩,在白天会变成天体海滩,众多国外度假人士在海滩上裸着阳光浴,自由快乐!

天体海滩😄

每周一尼斯老街靠天使湾那侧会有个跳蚤市场,东西便宜精美可还价

到尼斯的第一天吃了个当地街边的餐厅,法国餐厅。主打是青口,各种口味的青口,合人民币七八十一份

调皮了

街边法国餐厅

意面沙拉和米饭

青口

我们住的民宿,出门左转走两步就到天使湾海边

小清新风格的民宿

大家好啊😄

我们友友们在民宿也自己做了几顿饭,这个是煮面,里面的青口肉是在旁边的家乐福买的

像留学生一样自己做中餐啦

生活要有仪式感

我就负责切菜的😄

在小清新民宿摆个拍

留学生的中餐,嘻嘻嘻

美美的闺蜜,主厨

海鲜炒饭,家乐福买的速食,自己加工的

家乐福速食蘑菇,自己加工

大厨出餐

辣椒炒牛肉,中国胃还是要吃中式

在老街夜拍那么一两张,美闺蜜给拍的

立管家

美妞儿闺蜜

尼斯市中心

穿过老街去到现代化一些的市中心也很近,路上会经过有彩色灯的镜面瀑布,人形灯,黑白格子广场,驻足或者前行,都是风景!

市中心的大街

中秋节那天喝点儿小酒

市中心人形灯广场

夜景摆拍

这个酒好喝,适合女孩子喝

市中心大街

人形灯广场

市中心街边

市中心大街,独有的大街上可以过快轨车风景

足球球衣店

老街和新街之间的雕塑广场

黑白格子人形灯广场

那天正好是全国中秋节,我们从国内带来了月饼,在不同的国家,赏着不同时段的同一个月亮,祝亲人朋友们团团圆圆!

戛纳

尼斯的第二天,我们租车去了离尼斯三十公里左右的戛纳,去感受一下明星走红毯的圣地,路上会经过一些很漂亮的海滩,跟着导航走就行,导航用Google地图就好。富人们来Happy购物坐游艇的地方,海滩我觉着一般,不如大尼斯的好!

戛纳街头

戛纳海边

喵~

打个戛纳卡

打个戛纳卡 蹭个红地毯

摩纳哥

第三天我们又驱车去到离尼斯大概二十多公里的摩纳哥小国,我们女生想去看王妃,男生们想去看摩纳哥赌场,结果,王妃宫是好看,不过见不到王妃不开心,然后赌场,哈哈哈,男生们很失落,还要交一百多门票钱,然鹅,很小很小,不如我们大澳门!

尼斯去往摩纳哥路上的美景

摩纳哥王宫

摩纳哥王宫上面观景台风景

摩纳哥港口的豪华邮轮

很小很小的地方 基本上步行都OK 停车比较难停哦,我们停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建议你们一来看到有位置的停车场立马停入,然后不管到哪儿走路都不远的

王宫上观景

第九、十天

布鲁日

这家租车公司基本上都是高端些的车

参观机长室

今天这飞机我来开 都坐好!😄

我们租的车

花花童鞋快开到200速了

交通:我们是在出发欧洲之前通过易捷Easyjet官网预定的尼斯飞往荷兰的机票,票价时间不同有浮动,你们可以去看一下Easyjet官网,同时也预定了到了荷兰机场之后的租车车辆,依然是通过租租车,预定的是Sixt家的稍微级别好点儿的车,本来是宝马SUV,但最后给到我们的是奥迪,但是还好,空间还是够大,购房我们四个超大箱子的。

这里飞行和租车时间要大概预估好,需要考虑到航班延误的可能,我们当天航班就延误了两个多小时,然而后来却意外的得到一些惊喜。易捷航班很小,乘客座位和机长驾驶室只有一个门之隔,感觉空姐穿的也很随意啊,有个头发竟然乱糟糟的,延误的时候他们站在拥挤的机长室门口和机长聊天,我们去上卫生间时往驾驶室瞄了一眼,结果机长和空姐竟然让我们进去参观,美女空姐还热情的给我们拍照!简直是延误福利了可以算!

布鲁日:从荷兰机场到布鲁日要行驶大概五六个小时的时间,一路上我们听着音乐唱着歌,观赏着路两边的美景就到了,到了画一般的布鲁日!

布鲁日是典型的中世纪古城,保存着大量数世纪前的建筑。早期哥特式建筑已经成为城市特色的一个部分。作为以前欧洲的重要贸易中心和文化中心,布鲁日和世界上其他地方有文化上的联系,比如布鲁日与佛兰芒原始绘画流派(Flemish Primitives)有着密切的关系。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布鲁日”在佛兰德语中有“桥”的意思,由流经市内的莱伊河上的一座古罗马桥梁而得名。14世纪为欧洲最大的商港之一。

十月份的布鲁日,还是有些阴冷的,我需要穿上我的大衣或者羽绒服,走在中世纪古城里,安静的只听得到自己的脚步声。大片的哥特式建筑,色彩艳丽,搭配协调,仿佛像在画里一样,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画!布鲁日作为遗产类城市,自然保留着很多遗产类文化,有很多各种主题的博物馆,比如“蕾丝博物馆”“巧克力博物馆”“啤酒博物馆”等,可以溜达一下。比利时最著名的巧克力和啤酒,自然在这里也不会少,大量的巧克力商店以及餐厅吃饭大部分人面前都放着一大杯啤酒。随便一家商店,巧克力都入口即化,啤酒都爽口回甘!但是感觉当地人不太喜欢外地游客,脸上都不带表情的或者不看你一眼的,哈哈,没关系,我开心了就行!😏

酒店:我们是定的洲际旗下的皇冠假日 可以参考 正对着布鲁日大广场

画一样的布鲁日

第十一天

• 电话:+32-2-5138940
  • 地址:Grote Markt, 1000 Brussel, Belgium
  • 简介:徜徉在“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欣赏各色建筑;华灯初上时拍摄绝妙夜景。

交通:从布鲁日驱车到布鲁塞尔,大概就两个多小时的车程。

作为比利时的首都和最大城市,同时也是欧盟的主要行政机构所在地的布鲁塞尔,我们只是经过打卡了一下。布鲁塞尔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总部驻地,同时也有欧洲的首都之称,另外也是200多个国际行政中心及超过1000个官方团体的日常会议举办城市。他同时也保留着不少中古世界文化资产,不仅是闻名于世的滑铁卢战场,也是风格奢华的巴洛克艺术建筑集聚地。

美食:比利时啤酒、杜松子酒、极力推荐华夫饼,真是世界上第一好吃的华夫饼生产地!然后还有巧克力!

但是我们对于布鲁塞尔真心就是打了个卡,本来预定的行程也就经过一下,然而当天到了布鲁塞尔看到大街上有点儿乱,以及各式各样的人种人群聚集地,心里首先觉得治安问题不是那么觉得踏实,所以第二天一早就走了,只是在到达的头天晚上逛了下布鲁塞尔大广场那一带的建筑!如:小于连撒尿小童雕塑、布鲁塞尔市政厅、漫画墙!

比利时啤酒真好喝

巧克力店

布鲁塞尔大广场

敲好吃的华夫饼

敲好吃的华夫饼,趁热最好吃

闺蜜之约😄

第十二天

• 电话:+31-521-360099
  • 地址:荷兰
  • 简介:探访有“北方绿色威尼斯”之称的童话小镇,享受乘船游览的美好。

交通:自驾

住宿:爱彼迎民宿,随便一家都很美,反正都是不便宜的,人越多也划算!

“羊角村”这个名称得于十八世纪。当地相当缺乏优质土地资源,几乎有28%的土地都是砂质。一群挖煤矿的工人定居於那里,他们的挖掘工作使得当地形成了大小不一的水道及湖泊。而在每日的挖掘过程中,除了煤,他们还在地下挖出许多“羊角”,经过监定确认这些羊角应该是一批生活在1170年左右的野山羊。因此,他们便将那里称作羊角村─Giethoorn,该名称一直保留至今。

羊角村在两个冰碛带之间,所以地势相较于周边来得低,造成土壤贫瘠且泥炭沼泽遍布,除了芦苇与薹属植物外,其它植物不易生长,唯一的资源则是地底下的泥煤。居民为了挖掘出更多的泥煤块以外卖赚钱而不断开凿土地,形成一道道狭窄的沟渠。后来,居民为了使船只能够通过、运送物资,将沟渠拓宽,而形成今日运河湖泊交织的美景。

羊角村又有“绿色威尼斯”之称,因为水面映像的都是一幢幢绿色小屋的倒影。这里没有汽车、没有公路,只有纵横密布的河网,和176座连接各户人家的小木桥。小桥、流水、人家,听到最大的声音可能是鸟鸣,可以大口呼吸清爽绿意的空气,犹如行走在美不胜收的画卷中。

然而,很遗憾的是,这样一个画中胜景,我们去的时候却运气不佳的赶上了坏天气,很冷的天气下着雨,并且越下越大,根本没有办法呈现它的画卷美!也许旅途中总有大大小小的遗憾,遗憾是为了下次的圆满(嗯,干了这一碗鸡汤!)

所以我也就给大家呈现我的真实拍摄吧,当然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没那么美,并不是因为景儿不好或者技术差,哈哈哈

羊角村

羊角村民宿

羊角村住的民宿

雨天的羊角村

一杯敬过往,一杯敬明天!

去羊角村的路上经过风车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那么仙,但是也还是很美的!

羊角村

第十三十四十五天

阿姆斯特丹

交通:一路自驾,最终终点就是阿姆斯特丹

住宿:位于机场附近的智选假日酒店,这个其实交通不太便利,建议大家待的久的还是选市中心区域吧

阿姆斯特丹也是我们行程中待的稍长的地方,这个充满历史文化、艺术、自由、性和大麻味道的城市,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不管哪一项,都会让人找到本源性质的氛围,在这个城市,你会觉得人生中有无限种价值!

不管是梵高艺术馆的极致艺术氛围体验(然鹅我们没赶上进去的时间,没能进去,太遗憾了!),还是性博物馆的脸红观赏,或者街边随便一个街头演奏者都特别专业的演奏,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再或者晚上走一遍红灯区,看看独有的荷兰性文化,觉得全世界还有那么多打破你日常所见的新奇事物。

阿姆斯特丹红灯区附近的建筑

红灯区

橱窗里的女郎

一家像国内一样排队很长的薯条店 好吃!

一路上各种车票门票

红灯区

行程结束

• 电话:+31 900 0141
  • 简介:史基浦机场是欧洲的主要港口,在客运和货运吞吐量方面,与英国的伦敦希思罗机场、德国的法兰克福国际机场、法国的巴黎戴高乐机场和西班牙的马德里巴拉加斯国际机场相互竞争。

最后说一下机场退税:我们这一路欧洲游打卡了四个国家,从意大利到法国再到比利时最后离境是从荷兰,然而这一路上都有帮别人或者自己购买物品,其中包括奢侈品。欧洲国家退税是你在最后离境的国家机场退就好了,所以我们一路上的物品最终要在阿姆斯特丹机场退税,提醒注意的是一路上购买的达到可退税金额的物品,要在购买时提醒销售人员帮你填写好退税单!这个退税单必须提前做好才能退税!离开的那一天我们提前三个小时去的机场,退税口非常好找,排队人也不算太多,现在阿姆斯特丹的机场退税非常方便,检查一下物品后直接到窗口可退,有个几欧的手续费,然后退税可选择退到支付宝或者现金,不需要什么邮寄回单,现在的手续便利多了!然后注意有些商品是在安检进去之前办理退税,有些是在安检进去之后,具体哪儿是哪儿的可以在安检进去之前的退税点问一下工作人员即可!建议直接以人民币方式退到支付宝,这样省去回来还要换汇的麻烦!退完税盖章的单子都不要丢了,夹在护照过海关要看的!别大意当废纸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