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昆,最蓝的海,和关于海的一切

攻略   >  坎昆旅游攻略   >  坎昆,最蓝的海,和关于海的一切

• 出发日期/2017/05/02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美食 摄影

题记

在出行前犹豫了很久,不知道应该在美洲的众多海岛里选择哪一个。

多数人的首选会是古巴,北美的后花园。坎昆偏贵一些,尤其是在圣诞节期间。趁着五月是淡季,抓紧去再好不过了。

还好我来了这里。

有我所见过最蓝的海,度过的最悠闲的假期,还有各种海上活动和游乐园。

还好和我来的人是你们。

遗憾也有。

希望下次能和我一起来的人是我爱的人。

关于签证

坎昆位于墨西哥,所以需要的是墨西哥签证。但是如果有加拿大签证、美国签证就是免签的,所以在北美的朋友们可以直接飞去坎昆不用考虑签证的事~

另外这里要补充一下台湾同胞的签证问题。因为美国和加拿大都对台湾免签,没有visa,所以就算是有study permit 或者work permit的台湾人也要再办一下墨西哥签证才可以入境。

关于行程

这次我们是在网上定的六天五夜的package,机票酒店接送机和餐饮全包,也就是all inclusive。价格的话比分开订要贵,但是也没有贵很多,胜在条件好,舒服,非常适合结束了一段时间的工作和学习后的休闲度假。

由于五月不是旺季,价格比冬天要便宜许多,四个人一个房间的价格是1185加币每人,换算成人民币大概6000元左右的样子。

住的酒店是Grand Oasis Palm,四星度假酒店,酒店有自己的沙滩,大部分的房间都享有海景,有两个很大的游泳池,很多餐厅和吧台。不是非常豪华的酒店,但是条件也很不错,服务很好。酒店有两个连着的区域,每个区域有自己的大堂和独立的大楼,游泳池也是一边一个。我们住的地方较为安静,晚上很清静。另一个区域更加热闹,每天晚上都有集市和乐队表演。就算一天都泡在酒店里也不会觉得无聊~

再说说坎昆其他的行程。我想坎昆和其他海岛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娱乐的丰富,可以说是花样最多的水上乐园了。除了有蓝蓝的大海和白白的沙滩,还有很多乐园和著名的奇观奇琴伊察。每个景点都可以在酒店买到行程,包含了接送和吃喝,可以说在坎昆永远也不用考虑要去哪儿吃饭的问题,论偷懒省事儿也是没谁了~具体的介绍后面我再详细说。

关于货币

坎昆流通的货币是墨西哥比索,但是对于这个北美的后花园而言美元也是相当流通的,几乎所有地方都是收的。

如果是从加拿大出发,在加拿大的银行用加币换比索比较好,汇率是1:13. 到了加拿大机场就变成了11多,坎昆机场更低一些,坎昆当地的兑换所大概是12左右的样子。

如果是从美国出发,美国当地银行的汇率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因为我手头有美金,所以全程都是用美金交易的。加拿大机场的美元换比索的汇率是14.89,坎昆机场低一点点。坎昆当地的兑换所是18,酒店是16.8,建议先换少量比索,然后带着美金,根据店家所用的汇率来决定用什么币种付钱。因为有的地方自己的兑换比例是1:20,有的地方只有16.

总的来说在坎昆带着美金绝对是比较划算的。如果定的是package,先在银行换个500比索,剩下的带美金就可以了应该~

第一天 出发+酒店

• 电话:(+1) 416-776 9892
  • 简介: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PearsonInternational Airport,YYZ))位于多伦多正西,是大多数国内与国际航班的主要降落点。从北京,上海,香港均有直达班机,目前开通直航的航空公司 有:加拿大航空、国泰航空、海南航空

Sunwing和春秋一样,经营的是廉价航空,所以航班的时间和春秋也是如出一辙,不是大早上就是大半夜。不过我个人是很喜欢这样,虽然有点累,但是可以玩足足六个整天,没有任何浪费~

去程是早上六点多,我们定了送机,凌晨三点就到了机场,办理了登机牌,大概三点半就入关了。

这会儿免税店都还开着,几乎没人,购物环境也是一级棒。而且品牌很多,想买的化妆品和护肤品都能买到,回国前如果要买什么化妆品来这儿买可以省一笔税钱哦~但是价格比日上应该还是贵一丢丢。

机场有24小时的星巴克和餐厅,候机的座位也想沙发一样比较舒服,但是要在这儿等两个小时又睡不好觉还是很煎熬的。

五点半终于上了飞机,一上飞机就睡了,休息了四个小时,基本上算是恢复活力了!

• 电话: +52 55 5284 0400
  • 简介:墨西哥的第二繁忙的机场

坎昆国际机场

一下飞机立刻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这种一下子从冬天到夏天的感觉有点微妙。五月的多伦多就是这么傲娇,连着下了四天的雨不说,温度也在10度左右徘徊。到了坎昆才感觉是回到了人间,春暖花开才是五月应有的样子。

很快的入了关,来接机的车子已经准备好了,大叔很热情,人特别好。机场离度假区并不远,大约30分钟的车程。

厚衣服还没来得及脱下,热乎乎的合影一张~

• 地址:Boulevard Kukulcan Km 4.5 Zona Hotelera,金塔纳罗奥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大绿洲棕榈全包酒店(Grand Oasis Palm All-Inclusive)都能让您的坎昆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Navyflex、Navyflex和Cancun Elite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方便前往市
大绿洲棕榈全包酒店(Grand Oasis Palm All-Inclusive)图片

到酒店大概十点的样子,正好有空房,就直接入住了。

每个人在手上都绑了一个防水手环,这几天要一直带着,可以在酒店自由通行和吃饭的标志。等退房的时候前台会剪掉。

房间的门满满的度假风~

走廊是对着大海的,蓝的分层的大海映入眼帘的那一刻就挪不动腿了,痴痴地看了一会儿才进房间。

在房间整顿了一下,还没到午饭时间,于是第一时间到酒店里咨询的小茅屋买行程。行程主要有两家公司,一个是X系列乐园,一个是各种海上项目,包括深潜、浮潜、水下博物馆等等。

讨价还价了一番,我们定了三个行程,两个公园和一个潜水。再加上之前在网上买的Xplor乐园的行程,一共四天都浪在外面。

正好到了舞蹈时间,泳池旁的空地上教练带着跳起了舞。小哥跳的特别风骚,特别可爱,慢慢的海岛风。好几次想过去加入,但还没来得及换衣服,穿着长袖实在不好意思融入。

酒店的沙滩上摆满了躺椅,毛巾也随时可以在专门的小屋里拿,在这儿躺一天也是很自在。可惜我们就是闲不下来,立刻换好了泳衣出去溜达。

漫步沙滩

酒店出门约100米,就是有名的坎昆标记,坐落在白白的沙滩上。

由于这里不属于任何酒店的范围,海水里的海草很多,但海滩依旧很干净。淡淡的蓝色让人看得着迷,怎么也不会腻。

巨大的墨西哥国旗迎风飘扬,是度假区的标志。

别家酒店沙滩上的玩具~

酒店海里设的吊床~

日本餐厅的午饭

肚子饿了,随便找了家餐厅,登记了房间号就能进去吃了。

是家日本餐厅,并不算很正宗,菜色经过了自己的创造,说实话有点怪怪的。

酒水都是免费的。啤酒很好喝~

三文鱼不是刺生,不算很新鲜。

寿司还可以,脆脆的。

照烧牛肉饭还不错,就是有点咸。

这个甜品里面放了水果和西米露,有点太甜了。

西餐与夜游

在酒店就是吃吃吃。

过了两个小时又到了晚餐时间。

挑了一家评价不错的西餐厅,里面装修的很有情调。很简约现代的风格~

坎昆天黑的早,大约七点就差不多全黑了。想看日落的话要尽早,但是这里的日落并不算很惊艳。

桥下有很多小鱼,大约是这里吃的比较多,都聚在附近。

酒店沙滩上还给儿童专门做了儿童躺椅,一个个小小的,看着跟玩具一样,特别萌!

酒店尽头一家海盗主题的餐厅,好像要单独付钱。

晚上孔雀在阳台上休息,很想提醒那家人外面有一只孔雀,不知道拉开窗帘会不会觉得很惊喜

第二天 深坑+奇琴伊察

深坑游玩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

七点多一点从酒店大巴出发。

大概六点不到就起床了,结果隐形眼镜死活都带不进,早餐就只吃了五分钟。心疼。

奇琴伊察有些远,开了约三个小时。

先到附近的深坑游玩,算是很有名的景点,但是如果不下水的话就没什么玩头啦。看一看就好了~

人们换好了泳衣排队跳水。

个人不大喜欢在外面游泳,还好换衣服存包有些麻烦。

• 门票价格:80比索,周日免费
  • 电话:+1-985-8510137
  • 地址:Chichén Itzá, Mérida

特产店卖的土著面具~

说到土特产要提一下,最便宜的应该是在奇琴伊察,里面到处都是卖纪念品的,可以讲价,价格可以讲到很低。质量的话每个地方都差不多。

奇琴伊察的门票~

嗯。。。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都是一座金字塔。

第三天 Xel-Ha Park

• 简介:Xel-ha是坎昆的三大主题公园之一,另外两个是X-secret(动植物公园)和X-explore(一些惊险刺激项目)。Xel-ha以浮潜为主打项目,比较适合全家出游。

第三天的行程是Xel-Ha Park,可以说是坎昆最棒的游乐园了!整个乐园是潜水主题的,满眼望去都是蓝绿色的海,海里都是各种各样的鱼。

乐园里面的饮料和餐厅都是随便吃喝的,里面的饭菜比酒店的要好吃!冰激凌也好吃~

浮潜的鱼群,用手机带着防水套拍的。

鱼种不少,都围在楼梯下面。

拍的时候用视频稍微简单点,照片都容易虚。

第四天 Aqua World浮潜

水世界浮潜

这几天下来攒的各种手环

沙滩海景

海滩上的烛光晚餐。好像很浪漫。

说实话那天风有点大。

如果让我吃这么大风的烛光晚餐。。。

第五天 Xplor Park

• 开放时间:9:00-17:00,17:30-23:30
  • 地址:Carretera Chetumal - Puerto Juarez Km 82 Solidaridad 77710 Playa del Carmen, Q.R. 墨西哥
  • 简介:位于Xcaret Park隔壁。园内主要有四项活动:滑索,水路两栖车,木筏,以及地下河游泳。

第六天 酒店+高塔看风景~

高塔の风景

酒店旁的高塔,凭借park的手环可以免费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