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魔富士岛旅游攻略   >  【蜜月马尔代夫之MOOFUSHI魔富士岛】干货贴,带你零经验轻松玩转一价全包

• 出发日期/2016/07/12

• 玩法/海滨海岛 蜜月 摄影

前言

【预告篇】

马尔代夫,神圣的蜜月胜地,来这里一定要和恋人做齐下面的几件事情,才算完整的度了蜜月~~~

1.乘坐水上飞机,看遍岛屿全貌

2.和恋人约一次水上项目,无论是多尼船出海,或是坐快艇看海豚

3.带好你的呼吸管和面罩,去探一探那神秘而美好的水下世界

4.面朝大海,坐在水屋门前的躺椅上,和恋人碰杯

5.拍一组属于你们自己的独特的婚纱照~~

【选择魔富士岛の原因】

今天之所以写下这篇游记,是因为我看了一下各大旅游网站里面几乎没有一篇是关于魔富士岛的游记,已结婚3年,此时不要幻想我的年龄!!!哈哈哈哈!

因为这个岛真的是性价比超高,而且去回来之后至今为止还念念不忘,不理解为什么这么好的岛屿会爆冷,况且我身边的朋友们也都听取过我的建议,在2016年7月毅然决然的追随着我们的蜜月圣地--MOOFUSHI~下面就给马上要去度蜜月或者全家度假的童鞋们说一下这个岛为什么让我会如此推荐吧!!!

下面是我选择这个岛的主要原因:

1.一价全包

这里的一价全包是指:岛上的一日三餐、晚上的BBQ龙虾牛排烧烤、餐厅和酒吧内的饮料酒水、以及房间内的饮料零食全免费!这对于吃货夫妇们来说真的是非常非常吸引眼球的诱人条件了吧!

在此附上一价全包的套餐内容,主要有几个值得一提的:

★大量可供选择的新鲜果汁、饮料、矿泉水以及岛上自己生产的矿泉水

★不限量的鸡尾酒和康斯丹饮品

★国际葡萄酒单包含来自法国、意大利以及新大陆等世界各地的葡萄酒

★迷你酒吧每天提供可选的红酒、白酒、啤酒、软饮、魔富士水和小食

这条可千万不要小看,在选岛前期一定要看好酒店的饮品提供,大家都知道,马尔代夫岛屿众多,岛上的淡水非常之少,我们喝的每一口水都需要人工靠水运给运过来。我们这次回来坐飞机的途中,聊了很多去了别的岛的朋友,有的说岛屿一天只含2瓶大矿泉水,超过了都需要再花钱的,而且超贵。很多人都宁可渴着,耗到吃饭时候再喝,也不愿意去买。

其实我想说的是,前面所幸选好一价全包的岛屿,既然是人生里的唯一一次蜜月,为什么要过的这么紧紧巴巴呢?好好痛快地享受一把多赞!

我们这5天里,酒店冰箱里提供的汽水一概不喝,就去酒吧里点鸡尾酒、鲜榨果汁、和现调的无酒精乳饮料,对着海边一坐,吹着海风,真的超级惬意,这也是我推荐给你们的原因之一。午餐和晚餐都可以直接喊服务员,为你们夫妇开一瓶最好的红或白葡萄酒,选好后开瓶,就把酒架在你的餐桌旁,随喝随倒,如果你们既是吃货又是酒鬼,那么恭喜你们,你们一定选择对岛屿了。

★在曼塔餐厅的所有用餐(早餐、午餐和晚餐)有每日主题自助餐菜单提供

★入住期间可在艾莉婕海滩烧烤餐厅享用一次按菜单点菜的晚餐

岛上的餐饮情况非常好,一共2个餐厅,后面我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三餐菜品都相当丰富,而且菜的种类里:中餐、西餐、东南亚风味全都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吃不到,每天都会更新菜单,保证不会让你吃腻。

如果蜜月入住,酒店会赠送你一顿按菜单点菜的烛光晚餐,菜单就是西餐形式,大概含牛排、贝肉、龙虾这种主菜,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尤其是餐厅里那些免费不限量的酒水,很有必要去尝试。

2.豪华酒店

魔富士岛开发较晚,设施很新,建于2010年,属于康斯丹旗下的一价全包的6星级入门岛屿,一岛一酒店,虽然算不上顶级奢华,但承载个舒适甜蜜的蜜月绰绰有余了。酒店里面的房间都是原木风格,细节处做得非常精细,就连梳妆台都是个小钢琴的样子。

岛上一共24间沙屋,56间水屋和30套豪华水屋。

3.人少爆冷

网络上关于这个岛的游记非常少,国人去过的频率也是比较冷门的,3年前为什么选择了这个岛,我想说当时真的是鼓足勇气,寄托于运气的那种,因为网上没有任何攻略,纯开发趟路去的,好在真的没有让我失望,反而集各种惊喜于一身。。

不仅国人少,外国人也少,岛上整体带给你的感觉就是世外桃源,安逸,自然。虽然岛不是很大,半小时就能转完一圈,但各种项目非常多,完全不会觉得无聊,因为我相信你一下水飞就会激动的以为自己真的来到了人间天堂,那种感觉,无法用语言形容,那年还涉世较浅,见到这壮观一幕时,差点哭出来哈哈。

4.浮潜圣地

魔富士岛浮潜为A级,代表鱼类是它的岛屿标志,魔鬼鱼!!!而且几个浮潜区域都超级棒,珊瑚的种类非富多彩,满处都是尼莫~~~说不定幸运的话还会看到小鲨鱼或者大海龟,刺激感十足!!

希望我这篇游记能帮助大家多一份选择,毕竟现在天堂岛、莉莉岛、卡尼岛、双鱼岛、W岛等这些岛屿基本已被大家所知晓,当然如果你选择去了以上这些岛屿,一定就会遇到成片的国人,岛上气氛就会变的中国化,不管是餐饮的种类上或是服务上等等。我的想法是,既然逃离了城市的喧嚣,就要选择一个安静的不受外人打扰的自然小岛。

我选择这个岛屿时,并没有太多的攻略和教程,完全是凭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上网查,找网站,翻官网,因此希望我写下这篇游记后,会让你多一种对马尔代夫岛屿的选择,在问到马尔代夫这个国家时,大家也能说出魔富士这个岛屿的名字。

【选岛攻略】

1.马累简介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马尔代夫。马尔代夫是地处亚洲印度洋上的一个群岛国家,马尔代夫位于北纬4度,东经73度,首都马累。总面积9万平方公里,陆地面积298平方公里。

关于天气:

马尔代夫位于赤道附近,具有明显的热带雨林气候特征,大部分地区属热带季风气候,南部为热带雨林气候终年炎热、潮湿、多雨,无四季之分。没有飓风、龙卷风,偶尔有暴风。年降水量1900毫米,年平均气温28℃。每年3月至4月份气温最高,达32°C。

关于宗教文化:

1.马尔代夫以伊斯兰教为国教,居民岛上不食猪肉,不饮酒。

2.妇女出行必须穿遮体长裙,男士不能穿短裤。外国游客在度假酒店内不用遵守此规定,但到了马累等当地居民岛,就必须入乡随俗了。

3.马尔代夫居民大多是虔诚的穆斯林,讲礼貌、重礼节、淳朴好客,每天会进行五次祷告。而周五的伊斯兰教主麻日则是他们每周的星期假日,商店、学校和公共场所都会在这一天关门歇业。

4.马尔代夫裸游是违法的。

马尔代夫上的每个岛屿都非常小,基本20-30分钟都可以把全岛逛完,岛上没有购物等娱乐设施,完全就是离开都市,回归自然原始享受二人世界的度假之地。所以每天无需计划行程,你可以选择在房间慵懒的度过一天,也可以到无边泳池看看风景,当然最好的就是穿上浮浅衣服到大海深处看看鱼和珊瑚,一天过的很快,非常想把时间暂停在那一刹那。

2.如何选岛

了解了当地一些文化和禁忌之后,就要开始选岛了。马尔代夫含26组自然环礁、1192个珊瑚岛组成,构成20个环礁,分布在9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内,其中有人定居岛屿有200座。如何选出最适合自己度假的岛屿尤为关键。不过只要大家牢记下面我总结出的几点,进行条件筛选,基本再参考一下环境照片,就可以了。

①合理做出预算

马尔代夫属于一岛一酒店形式,随着不停的开发人工造岛,出来的度假岛屿自然也就众多,档次也是从3星到超5星不等。影响价格的因素有很多:选取岛屿的星级、度假天数、出行日期(淡旺季)、房型(水屋、沙屋)、一价全包或者只含几餐,水飞或者快艇上岛、航班(直飞或转机)等等。

所以如果你想选择马尔代夫度假,先要给自己定位出这一趟的费用范围,根据预算再来决定选哪个岛屿。

②根据条件筛选

马尔代夫上岛屿众多,当然各岛设施、风格也都千变万化,如何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挑选中意的岛屿也是很有讲究的。我是通过从选岛网站上按照我的类别筛选,最终敲定的魔富士岛。

选岛步骤:

(1)在线选岛

我推荐的这个网站实际上就是各大代理自己弄的网页,大家可以忽略里面的客服,咱们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从上百个岛里筛选,选出几个心仪的再去官网或者旅行社定就可以了。

此时你会看到,会有不同选岛条件。马尔代夫选岛条件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①餐饮:一价全包、早晚餐HB、和只包含早餐BB。

②登岛方式:快艇或水上飞机。

③潜水等级:如果你是潜水爱好者,当然即使是业余的,我也坚信既然决定来马尔代夫,你也不想错过美丽的珊瑚和热带鱼吧。

下面以我的方式给大家举一个例子:

①首先我注重的是一价全包,它的好处前面我都有说明。

②其次交通方式我选择水飞。之所以选择水飞,就是因为岛屿离马累远,水自然也就越纯净,所以我愿意选择较远的,快艇无法到达的岛屿。

③然后潜水A类度假岛,因为主要我们就为了去看热带鱼。

④最后沙滩一定要选择A类,毕竟我们多数时间不是浮潜就是躺在软软的沙子上休息或者拍好看的照片。

根据条件筛选,会按照你的条件显示出以下所有满足你条件的岛屿,然后你就可以根据每个岛屿呈现给你的图片优胜劣汰了,是不是非常简单。

之所以推荐魔富士岛,大家可以看一下我列举到的必须选择的条件里,它都符合标准:

首先水飞上岛,可以带给你快艇给不了你的特别体验,在空中看马尔代夫,在上方飞过不同的岛屿,和在澳洲直升机看大堡礁是一样激动的感受哦~~

其次,魔富士岛浮潜为A级,代表鱼类是它的岛屿标志,魔鬼鱼!!!而且几个浮潜区域都超级棒,珊瑚的种类非富多彩,满处都是尼莫~~~说不定还会有小鲨鱼,刺激感十足!!

最后想说这里很事宜拍照,水清沙白,而且主要上面有一个拖尾沙滩。但随着时间和海水的冲洗,拖尾越来越看不出来了~~~建议还是趁早欣赏!!因为我们上次去就已经很不明显啦~

★最后我要强调的是:大家选岛注重的细节肯定各有不同,我呢,一般就是注重上面的筛选条件,筛选出来几个岛屿后,在根据岛的整体形状选择,或者根据房型的多少再进行进一步筛选,之所以看重魔富士岛,是因为它比较个性的外观,还有我和周先生比较喜欢住水屋,而魔富士岛的水屋超多,最后就选定这里了。如果大家还是不知道怎么从筛选里进一步选择,那么就把一些你喜欢的岛加入对比。

③预定方式列举

到马尔代夫旅游预定方式众多,可以根据你一向的旅游习惯去选择,当然也有旅游达人愿意自己去联系酒店,都可以。价格越高,付出的经历和时间自然也就越少。我们属于懒人,而且对蜜月来说有些讲究,怕自己预订落下了哪一个步骤而耽误时间,也怕中途出了岔子,毕竟上岛之后就变的与世隔绝了,没有大型商场和超市,一切都是回归原始。

一旦你选好心仪的岛屿之后,预定方式可以给大家推荐以下几种方式:

(1)酒店官网预订

这个需要大家多付出时间去翻看游记、网上刷新房型、了解岛上包含的餐饮套餐等等。也要提前查好上岛方式,预订水飞机票或者快艇。

官网的话,价格会高,而且很不适合懒人,因为住宿、机票、水飞机票都需要自己去订,价格的话自己分着订,反而会比代理贵,我去了一下官网,4晚水屋的价格为3480美元,折合人民币23540。而两个人的往返机票也至少要12000-14000左右,加来就超了不止一星半点了。

弊端:耗精力,价格高,懒人不推荐,达人请自便。

(2)旅行社预订

旅行社这个方法是简单便捷的方法了,大家肯定也最熟悉不过了。无论去其他地方旅行的跟团游或是自由行,只需要提供好出行日期,简单的点击几下鼠标就可以了。

弊端:可选方式单一,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随心所欲。比如一价全包、4晚水屋或者4晚沙屋的条件不能同时满足。有可能旅行社只提供2沙2水的订单,这样就会很尴尬了。

(3)代理

找代理看似不靠谱,这么大的蜜月旅行来说,去交个3、5万块钱大家更会觉得心里不塌实。其实我想告诉大家,在海岛游来说,无论马尔代夫、毛里求斯或者巴厘岛、斯里兰卡等等,找代理真的要比旅行社要方便便利并且人性化的多。而且价格有可能也比旅行社要便宜出10%左右。最关键的是,你可以把自己的需求提给代理人员,让他帮你去和酒店直接发函协商。

我们这次提给代理的需求就是4晚水屋、看夕阳、蜜月、一价全包。事实上,代理真的都帮忙做到了,在选择水屋时他会问你看夕阳还是看日出、全餐怎么选、是否蜜月(提供结婚证复印件)等需求。所以还是推荐大家选择代理吧,比较放心而且有保证。

可以搜魔富士岛,会出来很多代理,大家根据销量或口碑选择即可。

【行前准备】

1.了解MOOFUSHI

这就是魔富士岛全貌,岛上水屋居多,看着结构图是不是非常的帅气,下面根据地图简单介绍一下岛上的设施环境。

*浮潜区域*

1.沙屋正前方海滩为岛上主沙滩,这里是最好的公共浮浅海域(蓝色线条以内)

2.岛东南方向(蓝色三角线条围成区域内)为副海滩

3.岛西南方向水屋处海滩为私人浅滩(下图身后处)

*餐厅酒吧*

Manta餐厅以及Manta Bar位于岛的东北角区域

Alizee餐厅和Totem Bar位于副海滩

【餐饮】

岛上餐厅主要分为:Manta\Alizee\Totem Bar\Manta Bar

①Manta

Manta是这个岛上的主餐厅,自助餐厅。每天都会有不同餐饮主题,比如:露天龙虾烧烤之宴、牛排大餐、印度咖喱风情等等,主题通常不定,但如果你来6天4晚的话,基本都会赶上2顿以上这种文化主题之宴。餐厅环境非常美好,坐在白沙滩上,一边享用着美食,一边眺望着一望无际的清澈的海水,真的是最美不过了。

餐厅开放时间:

早餐:7:30-10:30

午餐:12:30-14:30

晚餐:19:30-22:00

餐饮类型:披萨、葡萄酒和自助餐

②Alizee

Alizee为该岛副餐厅,主营西式大餐,点餐形式,位于海边白色沙滩上。菜单上有多种选择,如比萨、汉堡包、炸薯条、三明治、沙拉、烤鱼以及烤肉等。

如果你来蜜月,提前告知酒店的话,会赠送你一顿该餐厅的烛光晚餐。

餐厅开放时间:

早饭:7:00-10:30

晚饭:19:30-22:00

餐厅的酒水单我附在下面,大家可以翻看了解一下

③Totem Bar

顾名思义,岛上的酒吧,就在Alizee旁边,前面就是无边公共泳池。如果你觉得浮浅累了,可以从海滩走过来,酒吧这里坐一坐,或是拿着你的酒水来无边泳池泡一泡,非常享受。吧台会提供酒水单,里面的一切你都可以点,会有服务生给你调制饮品。包括无酒精饮料和鸡尾酒。

开放时间:

早10:30-晚22:00

④Manta Bar

看名字就知道啦,酒吧就在Manta餐厅隔壁,也是分为两块区域,可以在茅草屋里避暑,也可以选择户外感受阳光沙滩。有很大的吧台让你落座,也是和Totem点水方式一样,根据菜单进行选择,全英文菜单,每个酒水名称下面都会有注解,告诉你该饮品成分。

开放时间:

早10:30-凌晨00:30

*房型介绍*

岛上房型主要分为三种:水屋Water Villa\沙屋Beach Villa\豪华水屋Senior Water Villa

1.左侧橘黄色SENIOR WATER VILLAS为最高级豪华水屋

2.藏蓝色海上小屋WATER VILLAS为普通水屋,分别分布在岛西南和东北方向。

3.岛中绿色面积的一串小屋BEACH VILLAS为沙屋

1.水屋Water Villa

先上几张屋内设施和环境,彻底做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优势:出阳台顺着楼梯下来,就是私人浅滩

劣势:出门需步行100M,才能来到公共海滩

2.沙屋Beach Villa

私密性可靠的沙屋,面朝公共海滩,展示一下内部照片:

优势:出门就是公共沙滩,私密性好,原始风格

劣势:无私人浅滩

3.豪华水屋Senior Water Villa

豪华水屋坐落在公共海滩,具有很好的观日出日落视角。

优势:集观景、浮浅、内部条件均top的选择

劣势:价格高、预定困难、离餐厅距离最远

*入住赠送*

如何更好的抓紧时间,利用有限时光做更多人生享受呢?我会给你介绍几项岛上常有的娱乐活动。

①浮潜

第一件事必须是浮浅看珊瑚和热带鱼,浮浅最好的区域已经在前面告知给你。凭入住信息可以免费租赁面罩和呼吸管。

②USPA

最享受和自在的一件事,莫过于浮浅完享受一下放松的SPA体验。当你入住时,会收到USPA的介绍以及预约方式,对于度蜜月的童鞋来说,一定是最合适的体验,入住赠送一张USPA5折体验券。

开放时间:早9:00-晚21:00

③美食盛宴

岛上含两大主、副餐厅,聘请高级厨师长,每天都会有不同文化的大餐邀你体验,食材鲜美。入住赠送一顿Alizee烛光晚餐。

④海上运动

魔富士岛主海滩的小木屋里提供各种海上运动租赁服务,入住赠送一张1小时皮划艇体验券,只需拿着体验券到小木屋找工作人员预约即可。海上租赁服务包括:脚踏船、皮划艇等。

2.开销&小费

开销

先来说一下开销,魔富士岛属于一价全包,我们走的天猫上的代理旅行社,所有价格全包括后(包含往返机票、酒店接机、水飞上/离岛、餐饮、酒水、住宿)是17500/人,两个人共计花费35000元。如果选择了一价全包的岛屿,而你不去体验其他单花钱项目的话,那么建议在魔富士岛上的一切都不用再单花票子了。一笔到位,毫无其他付费项目了,除非你选择SPA或者选择菜单上另外收费的饮品。

我曾和很多去过马代的人聊天,他们为了省钱,虽然总数比我们少花了几千左右,但是他们的岛上每天只提供两瓶矿泉水,自己上飞机前特意抱了一箱矿泉水办理托运,仔细想想,在那么热的岛上,每天除了游泳就是泡在露天泳池度假,难道你不想看着风景,泡着海水,然后配一杯冰威士忌吗?既然大数都花了,就不要在乎这区区的几千或者1W了,真的,如果你选择一价全包,岛上所有的花费全是包含在内的,你可以痛痛快快的大吃大喝。晚饭时服务生都会给你开一瓶不同产地不同年代的白葡萄酒或者红葡萄酒,冰镇着放在你的桌旁,一边欣赏着月光,一边和恋人享受着碰杯,真的非常美好。

小费

需要强调的是小费,一定要提前去各大银行换取小额美金,中国银行每天每人只提供5美元兑换,所以一定要跑多家银行预约,多次多人换取。我们最后出行前兑换到了30张面额为1的美金。

小费价格:提行李1美金/件;房间打扫费用1-5美金/天不等,给的多的话会发现你房间的冰箱里多出很多零食。

但是需要每天放在房间1-5美金消费不等,作为犒劳服务人员给你打算房间的酬劳。值得注意的是,放的越多,他在你房间冰箱里留下的好吃的也就越多!我们第一天在床头放了2美金,打开冰箱多了两袋M&M巧克力豆,第二天放了5美金在床头,冰箱里多了两条类似士力架的巧克力棒。

3.交通信息

北京--马累

旅行社代理帮我们定的美佳环球航空公司,去程LV189航班,回程LV188航班,均为北京直飞。

7.12 LV189 05:40 北京--马累 11:05

7.16 LV188 17:00 马累--北京 04:20

水飞登岛

出马累机场后,如果你有酒店免费接机最好,没有的话也不用担心,门口有专门开往水飞机场的大巴,专人售票,行程大约10分钟即可到达水飞机场。

魔富士岛好在有自己专门的候机休息室,里面提供香薰舒缓你紧张的心情,等待水飞的时候就可以坐在空调房里喝着芒果茶,小睡一觉,水飞降落前半小时就会有工作人员叫醒你,提醒你稍作准备,马上就要登机了。

从马累机场坐水飞到魔富士岛,需要大概30分钟左右,中途会有一站W岛停靠,不用担心听不到中间站名字,你只需记住,魔富士岛是最后一站就可以了。从图中也可以看到,魔富士岛是靠西边最远的岛屿了,因此你在水飞上的时间最长也是最划算的,中途会横跨很多岛屿,能俯瞰不同的开发好的岛屿和未开发的浅滩,风景独好。如果你通过代理预定一价全包,那么你的马尔代夫水飞登岛价格是包含在内的,无需再花费水飞价格。前提是一定要问清是否包含!!很重要

机票上会写着你的名字,行李编码,航班名称以及你去往岛屿的名字,上水飞前请核实好信息。如果你选择了魔富士岛,水飞机票是无须你去自己购买的,只需在酒店候机室静静等候即可,出票后工作人员会来房间和你说明的。

4.必备物品

①防晒霜

请选择SPF50以上,防水的防晒霜。此处推荐水宝宝

②浮潜设备

我们提前购买了浮浅三件套:泳镜、呼吸管、脚蹼。如果你怕晒,请务必选择连身泳衣,毕竟玩开心了顾不上每一小时的防晒补抹,不光防晒,也能避免浮潜时被珊瑚划伤。

③转换插头

马尔代夫为英标插头,三角大孔插头。

④药品

黄连素、康泰克、胃药、藿香正气、风油精、创可贴、眼药水、泻药等。做好未雨绸缪。

⑤相机、三脚架、GoPro

我们的照片一律用的三脚架,如果浮潜需要,还记得提前租赁水下相机GoPro Black 5

⑥衣物等

岛上阳光直晒非常强烈,没有墨镜根本睁不开眼睛,记得帽子,墨镜。另外提醒想要留住美丽瞬间的美女们,一定别嫌麻烦,把能带过去的裙子、婚纱都带过去吧~越鲜艳越好~~

⑦wifi或电话卡

说到这里,我跟大家交代一下,除非你一定要打越洋电话,否则的话不需要租赁任何WIFI或电话卡。岛上酒店的WIFI信号非常好,你可以用网络进行视频通话,下了飞机之后在马累机场也是有WIFI可以免费使用的。

5.浮潜须知

1.岛上没有救生员值班

2.请勿单独去浮浅(建议两人以上)

3.浮浅时请通知BOATHOUSE(主沙滩的小木屋)你的浮浅位置和归来时间。

4.不要在珊瑚或者礁石上行走

5.不要触摸海里生物或者珊瑚,非常危险

6.不要在岛上进行私人钓鱼活动

7.多留意身边周围环境:多尼船、双体风帆、冲浪风帆、独木舟、水上飞机

8.如果不善于游泳,一定要穿救生衣,救生衣在自己房间里都有提供

9.根据自身条件去选择下海活动

10.浮浅初学者一定要先在浅滩进行练习

11.初学者:可以向水上活动中心及BOATHOUSE咨询或安排浮潜教学

12.提防涨潮落潮

13.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挥手向附近的人求救

14.鱼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只要你不去触摸他们

15.紧急情况下可以在蜜月码头拨打电话到前台

6.注意事项

1、赴马尔代夫旅游,必须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注意如下事项:

(1)赴马尔代夫前务必办妥相关人身、医疗保险。

(2)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和溺水自救方法,提高自救能力。

(3)马尔代夫小岛周围浅滩看似平静,实则暗流涌动,危险很大。下水前须先向岛上救生员、 潜水教练等专业人员了解水域情况及注意事项,切勿急于下水。

(4)严格遵守岛上的相关规定,切勿在非游泳区游泳,并以结伴下水为宜,注意相互照应

(5)如参加潜水等旅游项目,须熟知水性,并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掌握呼吸器、脚蹼等的正确使用方法,水性不好者,建议不要参加。

(6)马尔代夫法律严禁游客捕捉、采摘海洋生物,或携带出境。

2、不要与陌生人搭讪,拒绝陌生人所提供的服务,以免遭受欺诈被人利用。

3、有疾病史的游客,务必随身备好药品。

4、现金、证件及其他贵重物品千万不可放进托运行李内,一定要贴身携带,刷信用卡时,不 要让卡离开自己的视线。

5、乘船或水上飞机前往度假岛时,请一定看管好随身的行李,不要让行李离开自己的视线;抵达度假岛码头后,请及时清点行李数量,以免丢失。

6、出发马尔代夫前最好购买旅游意外保险,如果发生意外能得到及时的救助。

7、马尔代夫旅途中尽量少带现金,不要将钱放在行李中,要贴身保管。最好到正规商店购物,买了东西要发票证明。

8、重要证件护照、信用卡、机船车票要随身携带、妥善保管。出发马尔代夫前最好各复印一件放在手提包中,原件放在贴身的内衣口袋中。遇到有人查证件时也不要轻易答应,应报告领队处理。如领队不在场,可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或工作证件,否则应予拒绝。若对方是警察,也应记下其证件号、胸牌号和车号。

9、在马尔代夫旅游过程中,游客应当保存好一切可能用得着的证明材料,如旅游合同、旅游发票、景点门票、医疗单据等,不要仅凭口头承诺。必要时,消费者可将与旅行社进行商谈交涉的过程以录音的形式记录下来,以备用。遇到侵权更要及时向旅行社、消费者协会、旅游质量质监所等机构反映。

10、要做好皮肤防晒,多带些颜色鲜艳的衣服上相。对于皮肤容易晒黑和晒伤的童鞋,多选择棉质服装,宽阔边沿的大草帽及墨镜。

11、马尔代夫严禁出口任何种类的珊瑚。游客不可以擅自收集沙滩或海中的贝壳,购买贝壳要从当地受承认的商店购买。

12、酒店中的自来水不可饮用。

【DAY 1】 熟悉魔富士

• 电话:+960 668-1010
  • 地址:South Ari Atoll, Alifu Atoll 00200
  • 简介:一价全包,有可爱的尖角水屋和拖尾沙滩,沙滩沙质好。

DuangDuangDuang~~~终于转到正文部分啦。

7月12号迎来了我们的蜜月之旅,搭乘预定好的航班LV189美佳航班直飞马累。在到达马累国际机场后,魔富士岛的专车就已经在机场停车场等候区等我们了,酒店很贴心,根据你的航班落地时间到机场接你,上面专门有小黑迎接,和你核对后姓名后,就会让你乘专车,前往水飞机场,幸运的是车上就我们两个人。

大约从机场出发,开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水飞机场。魔富士岛的优势在于,在水飞机场有专门酒店开设的私人等候区。有很多岛都没有这项服务,只能在等候大厅干坐着。

一进到魔富士岛私人等候区,就闻到了芒果精油的味道,坐下来,会给你端上特制的芒果冰茶,非常舒爽。

喝完了茶,休息室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可以沿着外围照照相,不要走远,等水飞时间到时,会有专人过来通知我们。于是拿着相机拍了拍大水飞。心情甚是激动。

在等候水飞降落时,可以在室内喝着凉茶,吹着空调。也可以走到码头拍拍风景。这时你还没有多少感觉,体会出马代的那一抹蓝。

水飞码头会停靠很多架飞机,分别开往不同岛屿

差不多在外面拍了不到一小时,工作人员找到我们告诉说可以拿着行李登上水飞了,怀揣着激动的心选了第一排座位坐下,等待参观传说中的赤脚开飞机小黑机长。我们搭乘的水飞中间会停靠一次W岛屿,魔富士岛第二站到,属于距离马累首都较远的一个岛,纯净度可想而知,大约要飞40分钟才可以到达。

机长和副机长都是光着脚的汉子哦~~~

滑璇浆久违,上了水飞才发现,首都边上的水就已经清澈的如同宝石了

水飞已超速滑行,差不多速度时机长就拉杆起飞了

慢慢离开水面,马累机场的模样清晰可见,先暂别啦~~马累机场~

随着马累首都逐渐离开我们的视线,飞行中途会路过很多开发的很好的岛屿,这些岛屿离机场很近,通常可以快艇上岛。

都说马尔代夫是明珠,真的是深有体会

在水飞停靠前一站时,我们的后排已坐满,全是中国人去W岛的。等再次起飞时,才发现来魔富士岛的只有我们两个人,敲开心~

随着飞行,魔富士岛映入眼帘,激动地把全貌拍下来了!!!

机长拉下操纵杆,准备降落

下水飞时太激动了,这蓝色

酒店下午14:00办理入住,我们到达为11:00左右,工作人员献给我们提供了岛上独有的水果茶,休息了片刻,就先让工作人员把我们的行李寄存,可以先去吃饭,然后拍拍照片,待14:00后回到接待室办理入住。一定要记得给帮忙拿行李的工作人员小费,一人1美金即可。

初上魔富士岛,纵观各处美景

从休息室出来就是MANTA餐厅,也是我们平时每日必去的自助餐餐厅,这是餐厅旁的喂鱼区,水清澈见底,每拍一张照片,我敢说都可以用来当魔富士岛的宣传照片了。远处是鱼群,白色的是小鲨鱼。

从热带休息区转过来就来到了副沙滩

沿着副沙滩过来就来到了普通水屋,水屋前的沙滩就是岛上的必选浮潜沙滩

阳光超好,真的是距离天空好近的感觉,云有高有低,有近有远有厚有薄,大家来的话真的要做好防晒措施哦~~~

魔富士岛只有3种颜色,白,浅蓝和深蓝

沿着岛转了一圈,我们回到了MANTA餐厅吃午饭

【DAY 2】 爱上魔富士

白沙滩
  • 地址:马尔代夫LUX*岛东北部
  • 简介:LUX*岛度假村位于亚里南环礁,是马尔代夫群岛中最大、最美丽的岛屿之一,堪称热带天堂。岛上4公里长的白沙滩被郁郁葱葱的热带植被所覆盖。

早晨,迎来了崭新的一天,经历了昨日的简单浮浅,今天已经按捺不住冲动的心。早晨起很早就来享用自助早餐了。毕竟来蜜月,还是秉着拍照留念的心态,肆意的玩前提还是要把照片拍好。

早晨起来就直奔餐厅感受下早餐啦~~~有很多种烤面包和冷餐火腿,芝士片等等。包括牛角、椰蓉、果料、巧克力、蒜蓉面包、火腿的、班尼迪克等等,早餐的饮料也非常丰富,牛奶、酸奶、热咖啡和冰咖啡。

早餐自助以西式为主,由于中国人少,因此早饭一般很少有粥或是面食。基本都是面包,冷餐,奶酪火腿多一些。喝的基本是咖啡、牛奶。服务生会问你是否要冰咖啡,如果你需要,尽情的把酒水钱喝回来吧。

今天我们选的拍摄区域主要集中在岛上的主沙滩和MANTA餐厅前面沙滩,大家可以看一下环境哦。今天选了蓝色系情侣装哈哈~

Manta餐厅前的白沙滩,远处的小草屋是水飞着陆的地方

想拍两个人的合照,一定要带好三脚架

安逸的让人忘了时间

远处的是水屋是另一排普通水屋,日出房

海水蓝的让你每分每秒都想跳下去游泳

中途路过酒吧凉快一下~~~来两杯鲜榨果汁~~~一会儿继续咩哈哈

特别提示

照完相片,依然是回到主沙滩浮浅,这里要嘱咐好大家:如果你住的是水屋,走到主海滩来浮浅,除非你是水性特别好,不然一定要把房间里面的救生衣拿出来,穿好再去浮浅,千万不要觉得麻烦就掉以轻心。因为主海滩深处的珊瑚群连成片,而且高高低低,一旦你出现什么情况,不能及时作出判断,而且珊瑚群还是很危险的,容易被划伤。

拍完照片,我们就来到主沙滩前面的水域浮潜啦~~~水下相机的效果还不错~~~我们有幸看到了很多尼莫还有一只小鲨鱼~

浮潜完已将近日落时分,我们回去冲凉了一下,因为赶上了当地的斋节,酒店提前下了通知,距离晚饭时分还很久远,就扛着三脚架随处拍了拍日落时分的照片。我们这次出门没有带情侣衫,但根据色彩搭配除了很多套情侣服装。照片一律都是三脚架自拍。

第二天晚上有岛上的客人预定了晚上的沙滩影院,于是小黑早早就搭上了环境

每天在岛上的生活就是吃早饭,拍照、浮潜,吃午饭、浮潜、拍照、吃晚饭,结束一天幸福悠闲地生活,吃完晚饭都会来到无边泳池来点无酒精饮料,躺在躺椅上看星星,听海浪,真的是与世隔绝的蜜月生活,不用电视,不需要手机上网,安静的只有两个人的生活,很美丽。

【晚安,魔富士】

【DAY 3】 享受魔富士

豪华水屋区拍摄

岛上每天的生活就是三餐、浮浅、拍照、酒吧喝酒这几样简单的生活方式,却意外的并不觉得单调。彻底脱离手机、电视、过着神仙的日子。今儿又是放晴的一天,马代印度洋的海水有时你会通过照片发现,有人照出来就是蓝色的,有人照出来就是翠绿色的。其实多半它的海水颜色靠阳光衬托。阳光紫外线强烈时,衬得海水就是蓝的不成样子,如果多云,海水映衬为翠绿色。趁着还没有晒黑,就多留念几张吧,可以忽略模特,大家欣赏一下美景。今天拍摄的地方主要是岛的豪华水屋区域,偏岛屿最西边。

建议女生多带颜色鲜艳的长裙,非常上相

豪华水屋和我们住的水屋较近,因此回屋凉快了一下换了身衣服,走到了豪华水屋的尽头拍了拍,景色独好。

这里就是沙屋门前的沙滩,恰巧走到这儿的时候,天气突然变为多云。

这里是瑜伽馆,每天定期都会有老师带着客人做一些瑜伽动作。

刮了大风之后,云层散开,幸运的是也没下雨,7-8月虽然是雨季,但也是看运气的。即使下雨,也不会太受影响,而且很快就过去,毕竟浮潜的时候不受下雨影响。

第一次体验海上划船

静谧的海滩,安静的只剩下两个人,幸福。

今天的晚饭不在MANTA餐厅享用,而是蜜月赠送的一晚蜜月大餐,有菜单进行选择,按照前菜、主菜、甜品的顺序进行点餐,食材真的是非常新鲜。两个人分别选择了敖龙虾、牛排、扇贝、金枪鱼等。

烛光晚餐实在是太黑了,我只能打着手机的手电筒,勉强拍下,渣像素原谅我~~但味道真的是超赞!!!肉质非常新鲜,嫩滑可口。

时间过得真是快,就这样度过了在岛上的第三个晚上,也是最后一晚了。

【晚安,魔富士】

【DAY 4】 再见魔富士

无边泳池

两个人的蜜月,远离城市喧嚣,每天就面对着蓝天、白沙和湛蓝的海水,这种安逸的日子却也快接近了尾声。再度过今日一晚,明日即将启程回归现实。不想错过在岛上的每一分每一秒,于是早早起来拍了拍日出。

经过了3天的暴晒和每天超过6小时的浮潜,我们的肤色也融入到了小黑的行列。

拍了一会儿,太阳已经上来,这几天一直没敢露腿穿着长裙,怕晒黑。在最后的一天,疯狂一把,走到无边泳池和Alizee Bar那里拍了拍照。

胳膊和腿的肤色已经很明显了

最不愿意离开的我们还是迎来了回来接我们的水飞,4天过得真的是太快了。我们怀揣着沉重的心情在来时的码头等待水飞的降临,拍下了这张送我们离开的牌子,终于要回归现实了。

乘坐水飞返程

搭乘上了离开的水飞,88了魔富士岛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度过4晚陪伴我们度过美好时光的魔富士岛,心情空落落的。有机会的话,希望我们还可以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