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南京(溧水)

• 出发日期/2017/11/25

前言

序~

翠翠和闰土相识的那个夏天是2017年7月9日,那时天还是热的,翠翠还是瘦的。8月11日,翠翠就跟着闰土和另外四个小伙伴驱车前往了嵊泗列岛,因为是翠花组织筹划的,在此不再赘述。而后,大大小小的说走就走,闰土也带着翠翠去了苏州、张家港逛逛古镇、炒炒房、吃吃东西,看看演唱会。然后闰土9月份就开始了他每周末前往上海深造之旅,翠翠只能一个人吃喝玩乐睡了。

翠翠从小到大就写不好作文,也只能写写流水账了。

以下,便是翠翠和闰土真正意义上独立自主出的第一次远门。

哇,秋天来了呢,有点小冷的宝宝们都穿了秋衣加毛线加大衣,结果就是热

第一天

常熟-南京

天知道翠翠今天是怎么过来了,走了史上最最多的2万多步,还是最虚弱的时候。

从早上说起,话说,为了不影响中午的聚餐,翠翠和闰土纠结了好久到底是周五走还是周六走,最后还是决定起个大早!然,翠翠6点就起床了(貌似闰土是5点多就起的),本来从家里到常熟北站走三环高架只要最最多也就15分钟,结果!!!给我封路!!不给我走,只能在市里绕,绕了差不多半小时,闰土在车站都等急了,7点05分的车车,还好赶上了,赶不上估计会被念一辈子。(时间观念,都上升到了职业态度)

南京南-张府园-夫子庙-紫晶

不到三小时,就到了南京客运站,就坐着地铁到了张府园站,可惜松松还没起,捞王也没开,于是乎就临时决定带闰土去夫子庙转转。

名叫    甘熙宅第——路上偶遇了这么个园子,可是进去就要20人民币,算了,就没进去。

这~应该是中面食吧

反正某人就爱这一口,到最后心心念念的猪肚面也是没有吃到的。

人好多,,估计是因为周末,还是夜景好看,没来由想起了学生时代,宿舍六人行的场景了,还有点小伤感。

嘻,哪都有这个地方呢,好熟悉的两字~(翠翠,只有一个头)

翠翠只有半个身子

走到秦淮河旁,就小小回顾了小过去,一转身闰土就不见了,还好,他总会回头看看我还在不在。本想着走不动,要做地铁回张府园的我,结果又被闰土骗着跟着他走了回去,累死宝宝了。松说时迟那时快,也到了,一到捞王就吃起来。也没顾着拍照了。嗯~味道都一样一样的好吃。

张府园-苜蓿园

为了见一块牌子,我们三可是拼了老命了,苜蓿园站下后,本来就走不动的翠翠提议,做车车上去吧,结果一看排队的人就放弃了,拖着疲惫的身子,硬是爬了上去,大包小包的都是闰土来背了。

中途不知道多少次想放弃。

想吃糖葫芦的我只能强颜欢笑,结果到最后没没吃的上糖葫芦。

等闰土去拍高高的阶梯我看看

多美腻的女子

总算闰土给买车票了,不用再走路了。

苜蓿园-南京南-溧水

再次一定要强调!!!我们定的是16:43分发车的高铁票,足足留出好多时间,结果全被苜蓿园站排队买地铁票也耽误了,简直了,到南京南站是8站,简直的每一份都不能浪费。冲出南京南的地铁站貌似是16点30多了,一路跑。翠翠太坚强了,都被自己感动到了。一处地铁就跟着指示牌走,然后左转上楼,然后再左转上楼,然后再左转上楼,然后进站口人不多。在停止检票的2分钟,冲了进去,好惊险好刺激。

溧水恒大-酒店-南京南

其实,本次主要是为了去吃喜酒的,这才是真正的目的。闰土喝多了,耳朵超级红。

感觉反正就是在郊区吧,滴滴都滴不到。吃完就回去睡觉了,好累好累好累。

然后就是第二天了,咋都起不来,但是想到还没未完待续的行程,坚强的从床上爬起来,结果被告知没有早饭,想哭,想着去高铁站去吃早饭的。!!!!!!溧水高铁站!没有肯德基!!!!!

然后就回南京南了,超方便,班次超多,只要17分钟。

第二天

南京南-珠江路站(小厨娘)

一遍找食物,一遍等松,一遍就被这家店吸引了,嘿嘿。

里面东西略贵

我可是摆了好好的pose,一条腿还俏皮的跳起的,结果又只有半个身子,想哭

饿的不行不行的了,然后松松也快来了,兜兜转转,结果闰土就说我们去吃小厨娘吧,好呀,就去了。嗯~是11点开门,我们稍稍等了5分钟。好好吃的,可能是饿了吧。

大煮干丝

最爱小笼包

全家福

文思豆腐

咳咳,在这,要文艺一把了:

苏轼《浣溪沙·细雨斜风作晓寒》中有一句,“人间有味是清欢”,意思是,人间有一种滋味叫做平淡的欢愉。拔草了一家南京城的厨娘淮扬菜,淮扬菜秋季滋味菜品以蟹入味,不过辣,不过油,不过寒,不过干,不过贵,不过张扬,而是温润的,滋补的,淡淡的化解秋季的凉意带给人们的愁绪,在食物的温暖中感受平淡的欢愉。不时不食的淮扬菜,以普通食材入料做出精致国宴的淮扬菜,在这个秋天给予食客最好的味道,还有内心的淡然和欢愉。

嗯~就是好吃的意思吧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广州路173号
  • 简介:南京文化的名片之一,文艺青年聚集的网红书店。

他们家的书真的是好多,觉着比诚品还多了要

屈指可数的全身照,感动。

貌似是在拍个美女,那么认真的说

可惜不是我~

珠江路-南京南-常熟

我们一开始是新街口打车到的先锋书店,因为在修路,司机师傅带我们绕了好哒一圈圈,回来走不动,然后就骑着小黄车、小红车、小绿车,三个人各自骑了辆,南京简直是泛滥了。常熟都见不到一辆的说。这回为了赶车,特地预留了一个小时,总算慢慢悠悠了。不容易啊!!

然后,顺利坐上了13:55到无锡东的高铁,闰土灰常神奇的在只有一张余票的情况下买到了两张有座位的票,超幸运。

某人睡了一路啊~这是得多累

还是我体力好~

然后无锡东下来,就走五分钟上对面二楼,又很顺利的坐到了15:05分回常熟的六人座大巴,嗯。。。。这个路线来往常熟与南京简直是最完美路线。

到常熟差不多16点不到,是到常熟南站的哦,然后闰土家没晚饭吃,翠翠家也没晚饭吃。两个人凑合着吃了两碗粥,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

于是乎,那天晚上,翠翠7点睡到了第二天7点15分;

闰土8点睡到了第二天7点16分。

忍不住又买纪念品了,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