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在斯德哥尔摩……(五天四夜)

攻略   >  斯德哥尔摩旅游攻略   >  寻,在斯德哥尔摩……(五天四夜)

• 出发日期/2017/05/03

• 玩法/漫游

前言

旅行预告

上图霸屏

开篇小续

关于这次旅行

答应大家的,五月阿姆斯特丹见 所以我来了 ……首站,斯德哥尔摩

由于这次去了几个地方,所以为了方便大家查阅,我会分成三篇游记

每个人都应该和自己有一段时间独处,很开心在我即将三十岁这一年,有一个人陪着我天南海北的和自己独白……我很幸运;)

这次我们坐标首先锁定瑞典🇸🇪——斯德哥尔摩,北欧五国我还是很想找一个时间全部游历下,但是这次时间有限就先去瑞典过过瘾了

Day One

旅行前的准备

我们这次选了汉莎,从北京出发往返机票不到4500块,还算合适的;由于航班delay 「具体事宜我会最后解说」,所以最终我们抵达斯市已经是凌晨了,但是还是很安全的,但第一天就酱过去了:(

酒店我选了Sky apartment hotel***,推荐给各位,虽然不在市中心,但是交通非常方便;而且瑞典的物价比较高,所以从这里可徒步的地方还是很多的

Day Two 国王花园+市政厅

• 电话:+45 33 66 33 66
  • 地址:丹麦哥本哈根邮政编码: 1599
  • 简介:欣赏广场周边建筑,文艺复兴风格的市政厅华美大气。

出发第一日,坐标锁定City Hall和国王花园,这是我此行最心仪的两棵草

从酒店出发,大约沿着湖边溜达半个小时就到了,因为景色过于美好,所以根本不在意那些徒步的时间

会倒立的小鸳鸯;)

City Hall,诺贝尔奖颁奖晚会前夜的banquet地点,想着自己永远都拿不到诺贝尔奖,所以我还是买票进去溜达了一圈;票价大概是100克朗左右,而且会有服务人员讲解,整个行程大概45分钟左右

Blue Wall,其实是红墙,因为起初是定位蓝色,但是后来由于设计师看到红墙就觉得红色更好看,就拍板换了色调 但名字是一早定好的 所以就没再改 也真是随性哈

这就是晚宴地点,而且可以举办一些公司活动,租金也蛮便宜的,我没记错的话是60000克朗吧

一些内景

斯市,最让人舒服的是,极昼过长,节奏甚慢;在这的每一天都是完全relax 每天晚上九点多天还很亮而凌晨四点太阳就出来晒屁股了 哈哈 真的喜欢这种feel 感觉每天游玩的时间增长了keke

从City Hall出来,向着老城区前进,隔一座桥,走路可到

这家lisas是老城区专门卖bubbies的店,就是咱们类似于糯米糍的甜品,夹心里面的🍦甚是好吃 每个30克朗左右吧

• 电话:+46 8 508 490 30,+46 8 508 272 00
  • 地址:King's Garden, Stockholm
  • 简介:曾经王室专用的花园,如今已经是民众休闲之处。

最近爱柴犬爱到痴迷的我们 有没有些神似😄😄

满目绚烂的樱花,随地而坐的草坪,这种放松到骨髓里的感觉,你一定要去体会

这附近就是这边有名的购物街——皇后大街,还有这边的购物商场NK,里面牌子还是蛮多的,可以一逛;)

另外在这边有一个小潮牌Acne还有北极狐背包,不过亲测了下,都一般般😅

小红书上有人推荐以下两种护肤品,我最后有在机场买到,喷雾一般,护肤品还不错,推荐给各位;)

Day Three 瓦萨沉船+北欧博物馆

• 门票价格:成人100克朗,18岁以下免费。9月-次年5月每周三晚17-20点免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9月-次年5月每周三晚延长至20点
  • 电话:+46 8 519 546 00
  • 地址:Djurgardsvagen 6–16, Stockholm 115 93 Sweden
  • 简介:专门展出有关瑞典以及斯堪的纳维亚地区近代至今的文化史和民族志展品。

今日,依然睡到自然醒;) 然后去酒店吃早餐,之所以觉得这家酒店还不错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北欧如此高消费的国家,在这个时间住一个每晚不到1000块人民币的酒店还每天有早餐吃,一定是幸运的

酒店附近

今日的安排是音乐厅即举办诺贝尔颁奖礼的地方和沉船博物馆😇😇😇

音乐厅的话,其实离皇后大街不远,如果你坐地铁的话可以在国王花园站下车即可 或者说离Central station 也不远,两种方案都可以,后者更近

终于,真正的蓝色音乐厅Blue hall 来了

从这边出发,我们穿过皇后大街,穿过国王花园,路径strandvagen大街再遇见北欧博物馆后,终于来到了 瓦萨沉船博物馆,印象中大约走了快2个小时,但由于风景过于美好,根本忘记辛苦和时间

路遇一只娘man娘man 的大白熊,在吃冰淇淋,这家冰淇淋一般,不过走到这里就离vasa沉船不远了

就是这里了,门票150克朗左右,大约晚上五点关门,千万不要因为天太亮忘记了时间;)

这艘船确实很奇葩,大概行驶了一海里没有几分钟就沉船了😹😹😹不过雕工极其细致,说明维京人也不都是粗糙海盗哈哈

这个仪器很神奇,有谁可以通过左边的图解猜出来?

从博物馆出来,看到的画面,这就是童话世界,没错的

另外,我们在这里有一个惊喜发现

在这边徒步20分钟的地方有一个游乐场,让我想到了LA,可惜人太多了就没排队

Day Four 皇后岛宫+地铁畅游

• 门票价格:成人:120克朗,老人:60克朗,7岁及以下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11:00–15:30
  • 电话:+46 8 402 61 00
  • 地址:178 93 Drottningholm, Sweden
  • 简介:瑞典首个世界遗产,瑞典皇室的居住地。

在斯市的最后一天了(其实小编安排了三天半在这边,由于第一天下午delay耽误了)剩了几棵草还是要拔的 yabi🙃🙃

不过在这几天感觉已经生活了好久,节奏慢的真让你舒服

今天一早爬起就先去了Drottningholm Palace,地铁坐到Brommaplan然后基本下车后所有公车都会到皇后岛宫推荐177或178 小编贴心的给你拍图喽

建议大家,地铁买2-3日票,200多块克朗,不然坐单程也要40多块

其实还好,就算瑞典王宫的后花园吧

建议你买普通票,大概120克朗左右就可以了,因为这边有个中国馆,完全是靠他们凭空想象造出来的,所以根本没必要去

这里大概花了往返两个小时,然后回市区买些东西,赶上周末关门早,大概六点左右人家就下班了 所以也是马不停蹄

这棵皇冠草还是要拔的,离国王皇冠很近的一座桥上,在Sodra Blasieholmshamnen

这一张被我取名 Two Shades of Blue 哈哈哈 你们懂得,我最近迷Fifty shades of Grey的总裁迷到不行

最后,我知道你们想要的,世界上最长的博物馆,斯市地铁图

蓝线——T-centralen站

蓝线——Nackrosen站

蓝线——Solna Centrum站

红线T14—— Stadion站

总体还是都很统一的,估计也是为了大家参观,终于在斯市的最后一棵草拔完,心满意足的向着阿姆斯特丹前进🤘🏻🤘🏻🤘🏻🌈🌈🌈

最后想说下,去机场是要先坐到T-centralen然后再换一个机场专车但不是express,总之你的地铁票刷了后会每人再多加120克朗,另外机场check in基本自助,连行李都是自助check in

好啦,我们阿姆斯特丹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