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恩斯-阿瑟顿高地美食美景美酒一日游(下)

攻略   >  凯恩斯旅游攻略   >  凯恩斯-阿瑟顿高地美食美景美酒一日游(下)

• 出发日期/2017/11/15

• 玩法/摄影 蜜月 美食 人文 短途周末 探险

完美的一天

凯恩斯 阿瑟顿高地

(看了些别人的游记,觉得需要给远道而来的游客交待些注意事项,会在本文末介绍一下。)

凯恩斯  阿瑟顿高地图片

第五站: 小木屋(The Humpy)。

Humpy通常指土著人从前住的木皮屋。如果查字典直译,不知此典故,可能会闹笑话。我翻译成小木屋。这是供当地和路过的人路上补给的一家便利店。我比较抗拒购物,觉得停这里好没意思,是停车消费的意思吧。但我们一路吃喝,一分钱都没花呢。每家都有出售的最新鲜的好东西,没有任何强制购物。Brett告诉我们,有人建议他们带游客购物收回扣。他说这不是我们做生意的方式。这也不是本地人做生意的方式,他们卖东西收邻居多少钱,收远道而来的游客也是多少钱。

我们进了小木屋就走不动了,太多的当地特产。没想到能买到瓜子,在澳洲超市里的瓜子是卖给鸟吃的,能嗑的瓜子只有到华人超市之类的地方买国内来的。很多当地新鲜的水果蔬菜,各种坚果,没经过化学加工的绿色有机农产品。我们还买了大西瓜,荔枝等。让上车的时候我还没有看够。回家后也后悔应该前面几站买些咖啡、酒带回家的,毕竟是最新鲜出炉,从生产商手中直接买,减少了中间流通环节。大多是家庭作坊式手工生产,用手边最新鲜无污染的食材,不是工业流水线上的产品,也没有足够的数量提供给大型超市。

凯恩斯  阿瑟顿高地图片

第六站:塔扎利湖鸭嘴兽公园。在这里看到了传说中害羞、难得一见的鸭嘴兽。午饭在这儿吃,我们都吃得非常满足开心,最最没想到的是,居然吃上了小龙虾。不是麻辣的,但也足够惊喜,足以安慰我的中国胃与思乡情。我问老板还有没有多的小龙虾,我要买了带回家去。人家说没有了,因为要等到足够大才能捉,而且只能捉公的。我说回去一定不告诉居住在这儿的中国人,不然他们开车都来给买走,游客吃不上了。打算以后每次上山都要在这儿停一下,问问有没有小龙虾。

还有袋鼠肉的烤肉,配的酱是坚果酱,非常好吃。也是忘记买回家了。司机跟我们说看好钱包,不然好东西太多,总会想买。结果我们看钱包看的太紧了,回来老后悔。我们要上山来回也得一天的功夫,也不可能每周都上去一趟。还有鳄鱼肉。这儿不是中餐馆,但比在很多中餐厅吃得都要舒服。有好喝的啤酒和茶。我不喝酒,非常喜欢这儿的柠檬桃金娘(lemon myrtle)茶,直接从旁边的桃金娘树上摘取叶子冲泡的茶。柠檬桃金娘是非常著名的丛林美味,被称为“柠檬香草皇后”。跟柠檬树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因为叶子碾碎后有柠檬的味道。原住民用此来作药材和调味料,非常健康,值得一试。

我只记得写吃喝了,忘记了看鸭嘴兽的快乐。鸭嘴兽又下蛋,又哺乳,半是禽类半是兽。天性害羞。在水边看时,我几次忍不住伸手指了一下,后来都提醒我,那样的动作也最好不要,它们会害怕。

这儿,自驾游的客人也可以来,所以我们决定以后上山会专门来吃饭喝茶。

凯恩斯  阿瑟顿高地图片

第七站:雨林恩赐(Rainforest Bounty)

这一趟很奢华,不是华屋美墅纸醉金迷的奢华,是人与自然相处的奢华,自然给了人类多少东西的奢华。走到半程时就可以算算喝的酒,咖啡,茶,吃的东西,有多少种类了,他们都是这块土地赐予的。

这一站,我们将在溪水边品尝只属于这块土地出产的美味,各种调料,果醋。即便不吃什么,在溪水边走走,会发现这里的人们,跟自然是如此地亲近。因为农业的发展,隔断了好多森林,“雨林恩赐”的工作人员或自愿者会去跟农场主们谈,把当地特有的树种在农户的土地上,将森林连起来,森林动物们就有了生命通道,他们也可以来收获果实。一般农户都喜欢,因为他们有足够的土地,而且树一般都种在溪岸上,可以加固土壤,防止水土流失。这一趟,我们不仅感激大自然的恩赐,更是感激那些保护当地物种的人们,他们也在做生意,但他们是自己生活,也让别人生活;人类生活,也让其他物种生活,维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

我们喝了一种非常好喝开胃的果醋。饱食了午饭,来这里小憩,再吃点儿零食,来杯酒或果醋,是至美的享受。

凯恩斯  阿瑟顿高地图片

第八站:日落岭农场(Sunset Ridge Farm)

最后的总是最好的。感谢农场主可以打开大门,让我们看如此美丽的风景。如果住在这里,我哪里都不想去了。这儿是“悠然心会,妙处难与君说”,真的要自己站在那里时,才能体会看那一览无余风景的快乐。

这私人产业属于一对老夫妇,我们比较幸运,他们都在家,所以我们能在他们家看风景。当农场主切开那黑皮红心的Davidson Plum给我们看时,我感觉眼泪都要出来了:土地给我们如此美妙的食物。这种果实的果汁非常好喝。他们只给Brett's Outback Tasting Adventures这一家旅行团打开大门,只为给生活增添些趣味,也不接待自驾游的客人。对从门口路过而不能踏进这家农场的客人来说,会有些遗憾。但非常可以理解,如果我有一家这样的农场,也不会喜欢天天有人来参观。

凯恩斯  阿瑟顿高地图片

他们也在生意,出售他们自己手工做的各种小食品,他家的棉花软糖,很是诱人,我没有吃甜食的胃,但那种甜很对我的胃口。我先生也很惊讶,吃了好多个。我拍照时多云,但也让人叹为观止。从他们家俯瞰丘岭起伏,一片壮美。这儿的风光,让我联想到卡尔维诺小说《树上的侯爵》。应该有过好多电视节目或电影来他们家取景。

在大堡礁,在阿瑟顿高地,会更明白参差多态是生命的本源,能看到物种的多样性,人们生活方式的多样性。这一路每一站,从每一家露台看出去的风景都不一样。一路品酒看风景的人,该会和电影《杯酒人生》的主人公,对人生有了不一样的领悟吧。

这一日的行程,非常满,算下停的这些地点,吃喝全包了,很划算。我们希望的是他们家以后会开通两日游,住一家非常好的农场,可以每一站多呆些时间,慢慢看,欣赏。

注意事项:

热带旅游,一定要涂防晒,戴墨镜、帽子。记得带长袖,遮阳,而且高地上变天时会有些凉。阴天多云时也要注意防晒,不可疏忽大意。

我不怎么晕车,但下山回城时有一点儿不舒服,我想原因是中饭时只记得聊天,没有多吃点儿了。有足够的美食让你吃饱吃好,一定要吃,不要像我一样忘记多吃了。

一路吃喝,停八站,记得多拍美照。因为每一站都可能是你一生中只去一次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