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旧金山旅游攻略   >  飞跃半个地球 —— 智利12日行走圣地亚哥-沙漠-Valparaiso

• 出发日期/2017/08/28

• 玩法/摄影 骑行

前言

飞跃半个地球...

很曲折的旅途...

很特别的经历...

很美好的体验...

很深刻的回忆...

From Amanda&Lina .

微博:摄影师Amanda圈儿

行 前 准 备

有美国签证并且有效期在半年以上的,智利是可以免签的。

但是机票就必须从美国中转。不过听说不久的将来智利就要免签了。

货币

比索piso 1元=95 比索

(在中国银行兑换美金,在圣地亚哥机场兑换的比索。当地没有见过银联,试过用储蓄卡取钱失败,建议使用信用卡,性价比高又方便)

来回机票 9000RMB/人 美联航(上海-转机旧金山-转机休士顿-圣地亚哥 )飞行加转机总30来小时...

圣地亚哥-卡拉马来回机票 sky airline 85000比索/人 行李托运20000比索/件

保险

这种遥远国度的长途飞行和旅行一定一定要买个好保险以防万一!因为太多万一了!

PS

准备旅行到出发就很短的时间,所以出发前只是抽空看了一下游记,因为预算和时间的关系这次就选择了3个旅行目的地:1、首都圣地亚哥 2、圣佩德罗啊塔卡马沙漠地区 3、瓦尔帕莱索海边小城市。

旅行相片回放

喜欢把图片做成宽屏的样子,旅途的经历好像电影一样回放。

凌晨3点半,坐在电脑面前,听着我喜欢的歌曲,开始写这一篇游记。在出发的时候,就有好多的朋友说期待着我的游记,我在想这一次又该如何去写,回来的路途中看了《中国有嘻哈》,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好的节目,不仅是制作良好而且也是第一次关于说唱的节目,让我们认识了这么多优秀的rapper,然后我记得,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be real, be real,对,保持真实,勿忘初心,keep it real , 也是我一直对自己说的,当碰到任何困难或者选择的时候,我想的是,只要follow your heart 这个结果就一定不会错。

其实,我是个话痨,也是常常跑题,出于懒惰,也不会写太多攻略的事情,主要也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旅行方式和爱好,不需要完全照着别人的方法,回看以往的游记,好像也能发现自己的成长和改变,当年是会把消费的一分一毛都记录下来的呀,不过也是因为看了其他人的游记是这么做的,所以我在看别人的时候会想知道说那个花费到底需要多少,而现在很清楚的知道,钱财这个东西,你想要的总是会远远多于你需要的。嗯...这句话其实是陈柏霖在花样里面说的。

我常常说,自己不带脑子,特别是旅行的时候,搞不清东南西北左右,记不得地名牌号和时间,就是一个非常放松自己的状态,虽然日常生活里也是丢三落四粗心大意的,我只会去打开自己享受当下的景色或是人情,我会记得和他们的交流之间达成的默契和共同的价值观,会收藏每一处景色下的那个时刻自己的心情,哪怕转身之后我就忘记了那处风景的名称。就好像我听音乐一样,不太去计较歌手或者歌名也从不追星,只要打动我,我就downlode。

好像应该要开始正题了呢,不过为什么选择智利呢,为什么为什么呢,太多人问这个问题了,一路上遇见的智利人,也都一直问我这个问题!甚至说,玻利维亚这么美你干嘛不去!你来智利干嘛!= = oh my god, 是不是大部分人,都不太喜爱自己当下所生活的地方吧,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缘分吧。

于是,我和娜娜,开始了一段increadiable 的旅途, 就是上面这位短发的姑娘,也是我平时的御用模特、化妆师、后期师、摄影助理、摄影师、厨师、清洁.......以及我的搭档哈哈哈,其实互相的拉,只是平时她的身份更多的是化妆部分,还有随时随地被我拿来试拍试道具试场景,然后练就了一身的表现力。因为我俩的摄影工作室,在7月份开业,嗯...对 才几个月就跑出来玩了,虽然目前更多的是在个人写真方面,不过目标是希望,可以以我们的方式去结合旅行和摄影,也许是旅拍婚纱也可以是旅拍的个人写真,打个小广告,找我们真的没错!因为不仅有化妆师摄影师,拍美美的照片还能用视频记录下来,还有翻译兼导游司机女汉子杠杠的!

不过真的觉得,对自己好一点,在不同的阶段去经历去体验然后留下珍贵的相片,无论顺利或坎坷,都将成为你的一部分,是回忆是细胞是流淌在血液里的东西。

这一路最惊心动魄的,大概就是这位妞把自己的护照弄丢了吧,于是我俩准备好了一切可能的应对的方法,好在最后找回了护照,于是可以做一期关于国外旅行护照丢失的攻略了,尤其是飞到地球的另一边如此遥远的地方,也是不可思议。

第一站 旧金山

上海-旧金山

在飞机上欣赏了好美的日出,认识了这位邻座的姑娘,是个上海人,来旧金山出差。光线实在太美了,当我们对着外面一顿拍的时候,右边的几个女孩子和阿姨纷纷地把手机递过来,让我们帮她拍一下日出,差点都要跟她们收费了呢,怎么说,平时也是靠拍照吃饭的呢哈哈哈~

在浦东机场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就被告知后两程的飞行无法出票,因为休士顿飓风....后来听说机场都被水淹没了取消了上千航班,但,也无可奈何,你让我怎么办,难到不去嘛开玩笑。于是到了旧金山机场,晴天霹雳的是,最早的航班,也在三天以后了,也就是,我们要在旧金山呆3天!!!好在,,后面几天并没有预定酒店,也就没有乱七八糟的取消事项了,于是在机场的休息室,已经飞行十几小时精疲力尽的我们,还要解决当下的住宿问题,立即查看旧金山的各种信息,预订了当晚的酒店,后面的。。就明天起来再说,又搞了老半天弄懂了旧金山的bart(貌似就是地铁吧),搭乘bart到了市区入住酒店。

这里的日落时间,是 7点钟。于是我们俩一直睡到了天黑,然后出来觅食。次日8点,醒来的我,就独自出门溜达了。常常觉得自己,生命力还是挺顽强的,可以一直保持亢奋的状态,基本上第二天就能倒过来时差,也极少又水土不服的感觉。

从一户人家房子的外貌就能看出这家主人是什么样性格的人把,我喜欢他们把门口涂成各种各样好看的颜色,有的涂鸦,还有长得肥硕的多肉植物。

• 电话:+1-888-2123203
  • 地址:Chinatown, San Francisco, CA 94108
  • 简介:规模很大也是北美市区第一座唐人街。

这是逛到唐人街上,找了一家日本料理店,进去吞了两碗面,好似美国的每个城市都有China town吧,无所不在,销售一堆中国制造的产品,当然都是老外在逛的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要在美国的唐人街上的日本餐厅吃面。┑( ̄Д  ̄)┍

旧金山,San Fransico 以前总会从电影呀书呀都会提到的一个城市,翻译过来是叫圣弗兰西斯科,当然是很难听拉。。 旧金山简直不能更好,晓松说就也提过这段淘金热时期,大家都来抢黄金嘛称为金山,很多华人的劳工移居到这里,后来又出了另一块金矿,于是就叫旧金山了。

去过的这么多城市里,排第一的还是纽约,然后是芝加哥,然而旧金山有点让我想把他罗列在前排了,在旧金山骑车是件很累的事情,可是对骑行爱好者来说又是很刺激的事情,所有街道都是四四方方排列,一眼就能望到头那一边的海,整个城市好像长在凹凸的一片土地上,于是高高低低,考验停车技术,40度的坡无所不再。

九曲花街、渔人码头、金门大桥等等都是必去的地方,骑行金门大桥是一项热门的旅行项目,往渔人码头走去,就会路过许多自行车租赁店, 按小时计费,然后一路上都在被碾压,凭什么专业选手和旅行选手差了十万八千里。。。我不信,一定是他们的自行车比较好。45度的长坡都能轻松飞驰?是什么鬼... 然后娜娜常常就在后面,死尸般的把头挂在自行车把上推着自行车挪步,跑步的人路过都快笑死了,还鼓励她就快到了哟。

• 电话:+1-415-9215858
  • 地址:Golden Gate Bridge, San Francisco, CA
  • 简介:跟着好莱坞导演的视角,感受世界最美桥梁的风采。

很艰难的上了金门大桥,妖风是要把我的头顶都吹秃了,吹走了我的帽子。

出发之前,买机票的时候发现中转经过旧金山,当时就考虑说,不如干脆在旧金山呆几天再去智利好了,最后考虑到行程安排和时间的问题,就放弃了,没想到就遇上了飓风导致航班无线延期,最早一班还是在3天以后,那好吧,顺从天意就只能简游一下旧金山了,航班变更还这么开心的也就我们了。这里就想要吐槽一下美联航了,United airline,先不说长途飞行12个小时连屏幕都没有。。没有电影可看。。航班变更也没有任何的措施安排,她们的意思大概就是: 天气原因,没办法咯,你们自行解决吧,最早一班三天以后,OK? 摊手┑( ̄Д  ̄)┍ 印象中大概很多年前在青岛因为大雾航班延期,航空公司直接提供的住宿。。可能美国人就真的比较随意吧,也就美国的航空公司空乘能看见各种年纪、各种肤色各种人种,不过在看见一位头发花白的大概6 70岁的奶奶空乘的时候,觉得特别的伟大,她应该很热爱她的这份工作吧,也是感叹美国的这种nothing is impossible ,那一刻觉得她很优雅很美很慈祥。甚至遇到气流的时候,害怕的时候,看见她反而觉得特别安心,有一种莫名的力量。

喜欢这个城市的还有一个原有,就是家家户户门口都有一株超人般的大树。

那个下午,独自步行,从山脚走到山顶,一度觉得腿要折了,因为短暂的停留,所以没有购买美国的电话卡,就一路按着地图,路过了旧金山大学,刚好是开学的时期,匆匆路过,就直奔山顶。

当时应该已经是下午快7点的时候,看到那条公路了吗,我就是从那一路上来了的。。其实我并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上来的,但是顶上是有停车场,可以直接停车看风景,太适合撩妹撩汉了。

夜晚的旧金山,路上还是常常会看见一些不太面善的黑人,一个朋友问我智利的治安怎么样,其实我想说的是坏人从来不会在脸上写坏人两个字,只有自己要小心谨慎,然而智利给我的感觉比美国要好上太多,一路上我们遇见的智利人每一个都非常的友好和友善,没有一丝恶意,不过两个国家的夜晚,都还是尽量少出来活动吧 。 在旧金山的最后一晚想去市中心吃一顿晚饭,大概9点左右的时间,经过一个拐角看见一个穿着整洁的男人提个行李箱在一户人家门口角落里站着自言自语,还有一个亚裔的男人徘徊在我们周围,本以为他在等绿灯,我俩因为在查看地图所以没有过马路可是我就察觉到这个人也停在原地,然后我们转身走另一边的时候我就问娜娜这个男人有跟过来吗她说有,我瞬间心里就到了嗓子。。因为背着相机,不过用围巾遮挡住了,走了两步看着前面这条路昏暗无人的,立刻转身朝另一条热闹点的大路走去,虽然有惊无险,但还是挺后怕的。

回到酒店,本想预定明天的座位的,发现我们的航班又被取消了。。于是借了前台的电话打过去美联航咨询,等人工服务告知要至少20分钟。。于是足足等了20多分钟才接通了人工,才知道是更改了,好在不是又延期,还以为这次要变成美国行了。。可能是因为休士顿机场完全无法正常运行了吧,于是改了美国航空,才算是顺利的开启了南美之行。

第二站 智利行(圣地亚哥)

其实从出发开始,就一直有一丝丝的担心一个问题,可能是因为第一次体验免签的福利吧,总觉得满不可思议的,就真的不用签证就放我进他们国家了嘛哈哈。过海关的时候,本来还有些紧张,因为刚好那个面试官长得不要太帅啊= = 。。。可是他只跟我说了句hi 然后一直在跟他旁边的人聊天最后给我盖了个章就过了。。┑( ̄Д  ̄)┍

这次南美之行的第一个目的地,智利首都圣地亚哥Santiago。圣地亚哥机场阿图罗·梅里诺·贝尼特斯准将国际机场Arturo Merino Benitez Internacional Airport, 在机场的三楼最左边有一家看似卖杂货铺的小店,有出售智利的电话卡,人民币一百多一张,有2G的流量,并且赠送一个副卡,副卡应该是有小额的通话费用和100M的流量,当时还不明白是什么然后店员用有限的英文和比手画脚表达了意思是如果你有朋友呀你就可以把这个卡给她呀,哈哈。千万不用去想在国内淘宝买什么电话卡。因为我们就花了200多冤枉钱买了张不是电话卡的卡.....结果还用不起来,一开始是怕机场没有电话卡,所以怕联系不上这次住宿的人,一个叫Manual的智利人,住在市中心往南6公里的地方。

机场的换汇感觉很不划算,换了700美金,但是大概估算下几乎少了60美金,反而用信用卡是按实际汇率去结算,但是也会收取手续费6美金左右,所以能使用信用卡就尽量使用信用卡,少用现金把。

机场有很多私家车到市区,我还特地问了说是不是taxi 说是是是,结果来一私家车,只能是一边搬行李一边嘴里说着你们这些骗子骗子哼。收费20000比索。

哦对,机场是没有地铁可以坐的。

电话卡 movistar

圣地亚哥 DAY1
圣地亚哥 DAY1图片

在这里的几天,很深的体会是,我们大中华实在发展的太快了,作为首都的圣地亚哥居然给我们一种好像连三线城市的便捷都比不上,,,单单从交通方面来说,这里乘坐公交和地铁都非常的复杂,所以如果你不是懂西班牙语又没有人可以帮你的话,就像我们一样基本上放弃了公共交通。因为他们的公交和地铁使用的同一张卡,而且公交车没有卡的话乘坐不了,听说是这样的,我们只乘坐过地铁,这个卡也不清楚是在哪里办理的,通常的地铁站也没什么工作人员,即便有,也完全不懂英文,沟通起来着实的费劲。而且地铁线路搭乘也很复杂,,看似能到的地方,其实到不了,没有写的地方其实可能到的了,, anyway...就是复杂...

和Manual 联系也都是用的whatsapp,用惯了微信,支付宝,在这边就有种回到好多年前的样子。

卸下行李,出门觅食,被一阵香气吸引,可是还没有到他们的饭点时间,还是冲了进去一位大妈惊讶的看着我,用西语跟我说了几句好似在问我什么,我说有没有菜单呀,她听不懂,我又用手比划比划了吃的,她好像知道点什么的又说了几句,可是却没有要给我任何菜单或者这方面的意思,,我想应该还是没有明白吧,这时店里又出来一个男子,又blabla了几句,4个人干瞪眼谁也不懂谁...也罢也罢 走了。

圣地亚哥 DAY1图片

虽然很饿,但是路过一大堆仙人掌,好想搬回去呢哈哈。

终于在附近看到一家小店铺,看着很简陋的样子,不过看到大叔拿出两大片新鲜的牛肉在铁板上煎太对我的胃口, 名字叫做CHURRASCO,是西班牙语烤牛肉的意思, 用的面皮叫做pan frica,点了两个ITALIANO 能看的懂是意大利哈哈哈1700比索一个, 老板现做,重点是牛肉真的真的好吃呢,果然是肉比菜便宜的地方。。番茄也很番茄,第一顿有点寒碜还是挺满意的。

看起来很一般,不过这个面皮真的很香,牛肉肉质很好,搭配的番茄才是重点,好怀念呢。

圣地亚哥 DAY1图片

一路往市中心走去,路过一批放学的孩子,可能这个城市确实不算个旅游城市吧,所以平时也很少看见外国人,更少的就是我们这样的亚裔了,在他们眼里大概所以黄种人都是中国人,Manuel这么说,在智利接受大学教育的人数并不是很高,英语普及度也很低,一般只有他和他的室友这样的年轻人会英文,他的两个室友都是学法律的,可是大家都非常友善热情。只是走在路上,我俩的回头率那可是一个高哇。

他们看起来,好像很有陌生感一样,可是当我举起相机的时候,又还是会立刻放个笑容给你,很可爱,也不会害羞不会躲闪。

因为住的地方比较偏僻一点,走了好远的路才走到了市中心,路过一群街头表演者,演奏的是salsa音乐,好熟悉的感觉哈哈,可是距离上一次学salsa已经是大半年前了 ┑( ̄Д  ̄)┍ 可是这里的人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奔放,都只是看看呢,只有几个老爷爷老奶奶在那里随着音乐跳起来哈哈。所以我想的是,一定还会再去一次南美的,下一次要做个背包客,要去哈瓦那,要在路上跳舞哈哈。

圣地亚哥 DAY1图片

逛超市,是每次旅行必做的一件事。因为在这里所有物品都明码标价,可以买到任何东西,也可以找出这个地方生活的人的特点,比如,满排冰柜各种牌子的啤酒,智利人真的真的真的很!爱!喝!酒! 还有坚果也是这里的一大特产,只是奇怪的是,大家都说智利樱桃,出发之前还看了一段我国记者访问智利总理的视频,提问说智利的车厘子价格能不能便宜点,可是这里的超市居然一颗车厘子都没有看见呀。。难道是在南方的城市么,也问了当地人这个问题,说并没有呀,不晓得呀,好吧。。

来圣地亚哥的第一天,就是用双脚感受的。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寻觅帅哥,其实看到好多俊俏的脸蛋儿,可惜没有拍下来,但是普遍的都很俊呀因为因为立体的五官天然的小麦色皮肤深色头发和长翘的睫毛。。完胜。。却很少看见美女呢。。身高嘛跟咱大温州的差不多吧。

武器广场
  • 地址:Santiago Metropolitan Region, Chile
  • 简介:军乐队、士兵、白马,这就是武器广场。

路过武器广场。

警服还是挺好看的,有点严肃,不太敢对着他们拍呢。。

偶遇一群游行的人,看不懂西班牙语,所以不晓得发生了什么。。

实在走不动了,找了张椅子休息,其实圣地亚哥也就市中心一带的地方偏热闹些,稍微走远一点,就有一种郊外的感觉了,这里还是人来人往的,于是坐在椅子上拍来回的行人。

街头乐队

这几只鸽子和这个石像不要配合的太完美。

这一路常常会看到很多很多印第安文化的东西,从旧金山就有深刻的感觉,跟之前去美国西部的时候不太一样,更现代化和科技感吧,记得更年轻的时候,更喜欢和追求那些华丽的东西,那现在就是懂得去注重当下的感受,没有钱有没有钱的活法,有钱当然还是会去住豪华酒店拉哈哈哈,不过没有哪个更好,那所有的体会都是属于你的。

其实还真的满想买副画搬回去的,可是真的不知道有什么方便简易的方法,感觉我们的工作室一直都差一副大油画。

看见一个红衣服红帽子的男子,觉得这个画面特别有意思。

整个旅行最爱的一张照片,就是这张街头,其实来回看了他好一会儿,刚好捕捉到他喂完鸽子后去抖落双手上的碎末的瞬间,瞬间即永恒,摄影的魅力。虽然背景人多了些。。

偷偷的发现,红衣服男子应该是个旅行团推销员吧哈哈。在这个广场显得这么高调。

路边一个卖鲜榨橘子汁的小哥,为了拍他特地买了一杯,说不来英语的他拿出计算机按出了1200。拍他的时候就不好意思的笑了。

圣克里斯托瓦尔山
  • 门票价格:缆车成人/儿童往返1800/1100比索
  • 地址:Parque Metropolitano, Santiago, Chile
  • 简介:圣克里斯托瓦尔山(San Cristobal Hill)山顶可以俯瞰着圣地亚哥,海拔880米,这里是大都会公园的所在地,是这个首都最大的一片露天自然地带

目的地,是Cerro 公园,在一座小山上,可是这座山我们俩去了两次都没能上到山顶。。。这一天是因为走错了方向,按地图走到了另一边儿,可是这边上山的路却是一条只有狗没有人的路。。而且都是大狗凶狗,很像我们小时候村儿里的那些中华田园犬,哇哇哇地飞奔过来冲你狂吼。

这里是导航上山的一条小捷径一座二十米左右长的楼梯,两边是居民,几个小朋友在玩耍。

被大狗们的吼声给镇压了。。没再继续往前走,将计就计,好在这个小山坡也是挺美的,周围都没有人很安静,拿出刚才在超市买的啤酒和花生。

在下山之前回到了住的地方,因为Manuel说,他给我们准备了晚饭,嗯。。虽然没有很期待因为他看起来就不像是爱做饭的样子哈哈哈。他的两位室友,都是男孩子,名字都叫Pablo,有时候真的觉得很幸运,在异国他乡能够遇到这么几个非常非常Nice非常可爱的年轻人,下面这个就是瘦的Pablo,一开始我还以为我听错了,原来两个人的名字真的是一样的,胖胖的Pablo是最热心的,知道我们想订机票,就帮我搜索了当地的廉价机票,从圣地亚哥来回卡拉马Calama,就是去沙漠必经的城市。

机票: 圣地亚哥来回卡拉马 sky airline航空 廉价航空,机票价格85000比索/人左右 但是不包含托运行李,托运每件收取20000比索。

Manuel是已经毕业工作了几个月,另外两个Pablo都还是学生, 胖胖的Pablo在圣地亚哥的一所大学读法律专业,更可爱的是他好像参加什么政党,所以自己做了这个冰箱贴,因为他本身就很有喜感,然后我俩看见这个都忍不住的笑,因为他的英文又是三个人里面比较弱一点的,所以表达起来显得憨憨的,让我想起了很多美剧喜剧里面的一些配角,就是大概是女主角很要好的闺蜜人缘超级好的那种。

瘦瘦的Pablo是三个里面英文最好的,也是比较幽默轻松的,在德国留过学读的建筑当时认识了一个中国人,所以会讲几句中文,比如你好和谢谢,虽然发音特别的不标准,就好像我们说西班牙语一样,总会让人发笑。后来我让他帮我用西语写一下几个食物的名字,他很认真的不仅帮我写了西语还用英语翻译那个食物的具体食材和做法,碰到不懂的还搜了好久搜出来给我写好,好感动。。。

这个美丽的姑娘是他们的朋友,带了一瓶酒过来,叫做PISCO, 是一种葡萄酿制的酒,浓度很高有45%左右,Manuel说通常他们的做法都是兑可乐喝,pisco with coke 或者兑苏打水,就跟喝其他烈酒差不多的样子,但是味道怎么说呢,个人感觉还是很像whisky吧,我只是个小小的酒精爱好者,不是很懂酒,只是爱喝而已拉拉,还有一种是pisco sour 就是类似用pisco做基酒调制的鸡尾酒吧,他们说智利人是非常非常爱喝酒的,如果我们迟一段时间来,9月18日是他们的国庆节,到时候所有人都会狂欢喝酒唱歌跳舞,不眠不休。

他们说这个酒是属于智利人的,可是玻利维亚也说这个酒是他们的,所以反正历史上邻国之间没少互怼吧哈哈,这趟就学了几个西班牙文,买单 la cuenta\ 干杯 salud \ 你好 hola \ 再见 ciao\ 明天 mañana

他们几个都是在圣地亚哥出生和长大的,一直未离开过这个地方,对中国也很好奇,问了我们好多的问题,被问的最多的,就是“听说你们什么都吃,是真的吗?吃昆虫?鸡爪?真的吗?” 很好奇嘛。。我们说我们还吃猴脑猪脑呢猪大肠呢。。后来其他的人也问过这个问题,都是从youtube上看的视频,应该是某个很火的视频播放了中国人吃炸昆虫吧,但是我们想说的是中华美食博大精深嘛,吃点内脏神马的很正常哈哈哈,哪像你们吃来吃去就是cheese cheese cheese的,

Manuel其实是个挺帅的男孩子哈哈,不过却又比他这个年纪要成熟很多,两个Pablo就还满活泼的样子。

那天的晚饭是Manuel和瘦Pablo一起做的,做的是Lasagna 学了好久才把这个词给记住,通常是晚饭的时候吃的,我问Pablo这是智利人常吃的嘛,他回答说,其实也不是,这是一种意大利菜,类似一种意面加上番茄汁蔬菜蘑菇茄子cheese,他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Manuel要做Lasagna哈哈哈,我想可能是他只会做这个吧= =

其实旅行的时候选择沙发客,最重要的是能认识当地的人从而更深入的了解他们的文化和生活,那些遇到的人才是我的旅行更重要的部分。

圣地亚哥 DAY2

在Manuel家的阳台上,就能看见远处的安第斯山脉!可惜当时忘记也没有时间拍下来,看到Manuel给早我们前两天来住的一个瑞典的沙发客女生拍的这张,发现他的摄影技术还是真赞的。也送给了他们我们在国内准备好的小礼物,一盒蛋黄酥(朋友的姐姐做的),一份明信片日历,图片是我们平时拍的作品,蛋黄酥一路上都是颇受好评呢!

圣地亚哥 DAY2图片

第二日,由于前两天几乎都没有怎么睡觉,这一天一口气睡到了中午,起来有做好的早餐吃好幸福,这个叫做Hallulla 智利人最爱吃它和用牛油果做成的酱一起吃,健康又美味 。前一天的闲逛几乎已经走了圣地亚哥中心的大部分地方,今天决定再试着去Cerro山,还是想去山顶拍个日落的,因为Manuel说山脚下有train可以坐上去的,可是愚蠢的我们没有考虑过时间这个问题,结果到那边的时候是6点3分,最后一班车是6点钟的。。。就这样又错过了登顶。

在智利能感觉到,人类跟狗狗真是和平共处,因为大马路上。。特别马路中间。。大概十米就一坨狗屎。。这点真心难忍受。。除了遛狗的还有常常遛娃的。。

接触下来,感觉南美人的生活方式和欧洲以及美国人还是很多类似的,这里的餐厅也是收小费,通常有些餐厅会直接把消费的费用打在单据上,饮食习惯也差不多,只是这里的肉类价格要比蔬菜划算很多,而且肉质都非常鲜美,哪怕只是超市里随随便便铺在那儿大块儿销售的。

圣地亚哥 DAY2图片

在去Cerro的途中,碰到几个黑人在采访拍视频来着,见我拿相机拍他们,主持人就朝我走来,本来还想说是不是能上个电视什么的,可是他们也只会说西语,BLABLA了几句就走了。

逛到一个商场的楼下,见好多人在这里游逛,还以为是出售些杂货品呢,一看全部的桌子上摆满了黑胶唱片,价格在7 80人民币左右一个。

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设计,铁框上的文字被阳光照射影子打在了墙壁上。

圣地亚哥 DAY2图片

全世界的人类都爱把锁锁在桥上。。

祝你们百年好合哟 ┑( ̄Д  ̄)┍

今天终于是走在了正路上,原来去圣母山的路上有好多的餐厅和排档,好是热闹。

圣地亚哥 DAY2图片

这里就是搭乘缆车的入口,可惜已经停止售票了。

不开心的,又跑去买了两串 Antichcho ,就是烤肉拉,路边有很多的小摊子,可是没有昨天吃的那家好吃。

好有爱的奶爸哈哈。

圣地亚哥 DAY2图片

累到走不动了,于是打了个车回去,一路上我就在盘算着如何跟司机说第二天我们要去机场的事情,因为机场距离住的地方有十几公里,又必须在6点钟出发,翻译加比手画脚,终于是让他明白了我们明天要去机场,可是他好像又不是很明白的意思,讲着西语blabla,比划比划着我连中文都蹦出来了,把娜娜给笑的,简直急死我了,最后我让他把电话号码给我都废了老大劲,想着回去让Manuel帮我跟他说。

去逛了附近的一个大超市jumbo ,买了些食物准备做中餐给他们吃。是的,没看错,左边那个是康师傅牛肉面,旅行必备品哈哈哈,吃腻了国外的食物,总是有需要吃一碗热腾腾的泡面的时候,不过这天只是为了让他们品尝下我大中华的泡面,不过他们吃完都对土豆丝大爱,还问了娜娜做法让她写下来,拍黄瓜可能是大蒜太多了他们吃不太习惯,番茄炒蛋也是因为他们吃习惯了生鲜的番茄和鸡蛋搭配,所以对这种做法觉得能接受但是没有评价,然后Manuel很好奇的问我,我是怎么煮这个米饭的,因为他平时用这个米和锅煮出来的明明是不一样的东西,,后来才知道原来南美人煮米饭是先把米给炒一下然后放锅里煮水也放的不多,还加盐,最后煮出来的米饭是干干散散的,也没有任何香味。。 当我跟他说,我就放了水呀,没有任何东西,他表示原来如此。。因为都是他平时吃的食物,可是却出来了不一样的味道,哼哼,见识到我们的博大精深了吧哈哈,一盘土豆丝儿就把你们打败了。

早早地收拾了行了,Manuel提前一天帮我们预约了uber司机,到机场只要15000比索,我们出发的时候,他才从外面回来┑( ̄Д  ̄)┍ 刚好送我们俩出门,还跟司机交代了几句,真的非常感谢他!

第三站 沙漠(圣佩德罗阿塔卡马)

圣地亚哥 DAY2图片

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从圣地亚哥来到了位于智利北部的城市卡拉马Calama,机场距离沙漠所在地圣佩德罗阿塔卡马小镇其实还有一百多公里,机场出门就有很多的巴士公司出售来回卡拉马和机场之间的票,单程是12000比索/人,如果购买来回便宜一点是20000比索/人 ,我选择的是房东给我们推荐的一家," Transfer Andino " 不过我想应该其他的都差不多应该价格是统一的。因为他们互相之间应该都是合作的,坐的是那种mini van 可以做7、8个人。

Price : 12.000 CLP per person. Ask for a discount if you pay to come and come back.

放几张图片给你们馋馋眼。

圣地亚哥 DAY2图片

不过这张不是我拍的,是在其他游记上发现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满月,天气又多云,所以几乎没什么星星,只能是看看别人的图片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 ̄Д  ̄)┍ ┑( ̄Д  ̄)┍

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景色!

沙漠 DAY1 寻找护照

在到达卡拉马机场准备预定巴士去沙漠的时候,这位傻妞突然发现自己的护照不见了!!!当时在圣地亚哥机场的时候,就发现这班飞机的进度特别慢,都快要安检了还有很多人在排队checkin ,可能是因为来不及了吧,所以连托运的行李都没有检查,所有人的行李直接堆在一起,拿了登机牌就去登机口了的,在登机口出去后坐一个摆渡车到飞机上,傻妞就是坐在那里看手机,把护照放在了这里的座位上而遗忘了,因为上飞机的时候没有工作人员检查我们的机票所以她压根没想起来护照的问题,直接走到了她的座位上。 所以出门在外一定一定要特别小心不能太放松警惕,就是,丢了什么都可以,不要丢掉最重要的护照。。特别是在这么遥远的国度语言又不通的地方。

她很确定的说不见了,我的第一反应想应该是塞到飞机座位上了吧,但是因为我们从出来到这里中间排队取行李已经过了好长时间,这个时候机场又没有几个能讲英语的人,比手画脚的问了几个人,最后告知飞机已经飞走了,而且飞机上没有找到任何东西,建议我打圣地亚哥机场的sky airline问一下,因为到了那边他们还会再检查一边飞机,于是给了我一个号码,但是拨打过去全是西班牙语的。我当时想的是,如果真的丢失,就必须要去大使馆办理护照,那从这里到圣地亚哥的航班没有护照是否能乘坐,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必须要去警察局打一个证明,证明你的护照丢失凭此可乘坐航班,于是打算先到住宿的地方再去警局打证明。

沙漠 DAY1 寻找护照图片

从机场到民宿路上的这一个多小时,是这趟旅途最艰难的一段时间吧,车里除了司机还有5、6个其他的游客,当大家都在看窗外的风景的时候,我们俩的头上是顶着两坨乌云的。。。我心里想的是,应该不会找不到吧,至少是丢在机场不是外面的大马路上,不至于会不见,然后开始想各种办法。这个时候娜娜回想起来,护照应该是丢失在机场的摆渡车上了,就是上摆渡车之前机票和护照是在手里的也给检查过,上飞机之后就没有接触过护照和机票了,所以应该是忘在了车上。

我又试着打了一次圣地亚哥sky airline的热线,虽然听不懂,但是根据经验我就随便按了1, 又一通西班牙语,于是再按了1,然后真的接通了人工服务。。。我是想询问他们能否派人去那个车上帮忙找一下,可是却说要知道那个车是什么牌子的,我靠。。这我要是知道还需要他们帮我找吗。。没办法,让我再去问问看。好吧,出发之前预存了智利中国大使馆的电话,打过去一通西班牙语就挂机了,估计是号码无效,于是又查了一个,打过去对方接了,还没说清我的情况,就给了我另一个号码说是他这个号码不是24小时的。。也不是很明白,于是又拨打了那个号码,其实打大使馆的电话,是希望可以帮我们查询一下机场那个车子的牌子,虽然觉得没什么希望。。一个女人接起来,旁白有小朋友吵闹的声音,感觉是在家里带孩子的样子。。说了情况以后,对方的意思是大概率是不会找回来了,找回来那是你运气好,一般人可能就会扔掉,我当时其实非常不信任的。。从我接触过来这里的人都是很友好善良的,又是在机场内部的摆渡车,有什么人会捡起来一本别人的护照如此重要的东西当作垃圾扔掉?或是看一眼扔在原地? 至少也是交给机场的工作人员吧,难道这个工作人员会如此不在乎这个东西就随手一扔? 反正我想不到任何找不回来的理由。

但事已至此,只能想好最坏的打算,那就是护照丢失。到了民宿,又打了一通大使馆的电话,如果丢失,那他们能做的,只能是帮我们办理一个临时的护照证,最快也要两个工作日,工作日还只能算一三五,也不是很明白。。当时脑袋都是打结的,就是这个证不是护照也不是签证,也是她就不能用原来的机票从美国飞回国了,只能从法国转机,我问说除了法国就没有其他国家了嘛,她只说反正美国不行,法国意大利可以,其他的你要去查一下他们的什么什么政策,,虽然说并没有报什么希望,但是接受到如此少的信息还是让我们蛮失望的。从法国转机,机票至少是2W多、、我的妈,原来的机票也不能改签不能退了,,可我心里还是隐约觉得,这个护照不会丢,虽然娜娜觉得,他每一次丢东西都找不回来了。

好在遇到了一个好房东,很热心地帮我们一起联系机场,打了无数个电话,大家都有点在推脱责任吧,也不能说推脱吧,就是没有一个热心的人而已吧,都是事不关己咯。想起来在圣地亚哥的Manuel, 于是他也帮我们去询问,最后说有人去找过那个巴士了,可是他们没有找到任何东西。这个时候,就真的是有点绝望了。。我已经想好了,如果找不回,那在这里的几天不如好好地玩耍,最后回圣地亚哥办理签证,只是这样的话娜娜就必须一个人在这里多留一段时间了,还好我们还有Manuel如果真的回不去还能在他们家借宿一下,我是这么想的,不过娜娜肯定是不希望这样,只是这是最坏的打算。

沙漠 DAY1 寻找护照图片

护照丢失这个事情,导致我们都没有心情注意到,身处如此美景!

机场预定的巴士会登记每个人的旅店信息然后把我们送到家门口,我们住的这家是在距离圣佩德罗阿塔卡马San pedro atacama 中心往南7公里的地方,周围了无人烟,荒野枯树,只有风声和狗吠,所有的装扮都是房东的想法,简直是电影的场景,最最重要的是还有两只狗和两只猫!以至于在这里的4天,让我们有种很深刻的归属感。

最大的这只女孩,叫LUNA,另一只男孩all black的叫哈奇,大猫叫Manchita ,小黑猫叫Mero。

沙漠 DAY1 寻找护照图片

这四只小动物,都是看起来凶狠,其实非常的亲人类,我们刚到的时候还只看见两只汪星人,坐在摇椅上他们都要飞奔过来跳上去让你摸他们,过了一会儿才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两只猫咪,房东说他们俩常常跑出去野,可能出去个好几天,突然哪天就回来了,所以看见他们还得看运气呢,不知道是不是被我们俩吸引过来,这几天一直都有她们的陪伴。 对猫猫狗狗的喜爱我是欲罢不能,可是因为没有养过猫咪,对陌生的猫还是不敢太主动靠近的,所以看到这俩只的时候还有一点怕她们不接受我,谁知道不一会儿Manchita 就在我们面前卖萌起来。。Mero看Manchita这么做,也慢慢地走进我们,虽然她的瞳孔是泛着绿色的中间一点黑,看似凶相,却很亲近我们。

这样的生活真的是我所羡慕的,也许我们真的无法抛开一切去过这种生活,所以在这里的几天都非常的珍惜,珍惜一望无际的土地,辽阔的天空,平和的心态,可以不管世事不用理会世俗琐事的那些常常把我变得很浮躁很愤怒,

在尝试了各种方法之后,最后得到的答复是,明天11点去拨打一下圣地亚哥机场的lost and found,因为当日捡到的东西,有可能是会在下班的时候交到一处进行盘点,然后第二日上午11点的时候才会有更新,所以让我们明天迟一点去问一下。于是我们就打算,如果明天没有找回来,那就要做好买新的机票的准备了。

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结果了,于是我们打算先去镇上的警察局办理证明,无论找得到与否,都需要这个证明坐飞机回圣地亚哥。

房东是个很酷的女人,她说原来她是读记着的,也很喜欢旅行和摄影,这个房子是她妈妈留给她的,交给她以后她就把她改造成了现在的样子,原先她在另外一家民宿工作,这个民宿才经营了一年多而已。可我们觉得,这真的是best place,一般人还真找不到这个地方,附近一条23号公路,某个小岔路开进来以后就没有路了,周围都是荒草和枯树,我可不要在沙漠里住个连锁酒店,事实也证明,住在郊区和在downtown,所持有的心态是截然不同的。

沙漠 DAY1 寻找护照图片

警察们果然也是不会英文,还好有房东,帮我们解释,需要一个能证明你身份的东西,比如信用卡或者其他身份证,不过娜娜没信用卡,国内的身份证又是中文的,然后就给了他机票,也是能做证明,这个就是我们当时拿到的证明,不过全部是西班牙文的,当时应该再翻译一份英文版的更好。

完事后,房东说她要去个朋友家里,我们约好6点钟在停车场碰面再带我们回家~ 于是随便找了一家店进去吃饭,消费还是有点高的,我不会告诉你是因为服务员太帅我才进去的。。。而且会溜溜的英文呢,确实旅游发达地区英文水平就会高很多,不像圣地亚哥连国际机场都没几个会英文。

算是完成了这天的任务,于是回到住宿,打算查一下机票。

在用APP搜索机票的时候,会显示哪些是需要签证的哪些是不显示就是说转机是不需要签证就可以走的,除了巴黎和罗马,还有一趟是从罗马转迪拜再飞上海的机票只要1W多,于是这个便成了娜娜的目标,唯一的问题就是不知道是不是确定这个转机只用护照证就可以过关,也就是行李是不是需要重新托运的问题。于是当天晚上查了很久,查各个国家的签证政策,查机票,还要计算拿到护照证的时间,娜娜一直坐到了第二天凌晨4点多。

沙漠 DAY1 寻找护照图片

哪怕夜晚很冷,我也舍不得这美景,时时刻刻都在变化着,就这么一直看着这片景色,可以看一整天。

AMANDA&LINA

沙漠 DAY2 护照找回

第二日,又麻烦房东帮我们拨打了机场的电话,结果接起来一个小伙子说,昨天跟我们说的那个姑娘是个实习生。。如果丢失了护照正确的流程需要在网页上注册然后得到一个号码凭借那个号码再去打电话询问。。 于是又麻烦房东帮我们注册什么的,也问了Manuel 那边也说到今天也没有找到任何东西。。这个时候我想,毕竟是坐SKY airline导致遗失的,应该还是问sky的比较靠谱,因为一直感觉之前第一次打sky的时候让我们找巴士的牌子估计可能是误会了我的意思,于是又尝试打了sky的热线,可能也是运气好吧,第二次接通的话务员稍微热心了那么一丢丢吧,说让我去问行李丢失处看看,帮我转接了过去,接通后那个话务员让我报名字给她,我说名字是 LINA 然后那边就报出了姓XU 那一刻真的是疯了。。。真的找到了,然后我还不停地再跟她确认说,你确定你们找到了是吗 在你们手上吗。。她说是找到了。。不过你要去圣地亚哥机场三楼的SKY工作人员那里拿。到这里,我们俩有种解脱的感觉。。再也不用去查什么破机票不用考虑是不是没有签证能飞了。。感觉再找不到的话,真的浪费这里这么美好的景色了。

我想说的是,我们这次可能是运气好,因为从头到尾打的任何电话,无论是不是失物招领处,也没有一个人说过要留下我们的联系方式以便找到了可以联系我们,所以根本没有要真的帮我们的意思啊,如果不是我们自己绞尽脑汁打各种电话,最后可能真的会以为护照丢失,然后去办理接下来一些列的麻烦事情了,所以。。丢了什么也别丢了护照。。

护照丢失处理办法:

1、去警察局打证明 不管是后续乘机用还是回国后和保险公司索赔都是非常重要的东西。交代护照遗失,需要继续乘坐航班等详细的情况。

2、找大使馆办理临时护照证 通常需要5个工作日左右 因为没有办理过所以对这个时间不是很有把握,也许一两天就能拿到。

至此这段沙漠旅行才算真正的开始了,因为已经是中午了,我俩决定今日选择骑行,其实骑行在这边是很热门的一个选择,但是只能到达一些就近的地方或者是日常出门的工具而已,因为整个圣佩德罗是很大的一片区域,许多的景点都必须坐车才能到达,所以大家都是选择再当地的旅行社报团跟团游,半日 一日 或者三日的,因为旅游业的发达,所以downtown的主街上不是餐厅就是旅行社了。。

圣佩德罗-德阿塔卡马(San Pedro de Atacama)是智利著名的旅游城镇,是阿塔卡玛沙漠旅行的最主要的游客聚集中心区。可是要说这里最美的地方,或者这趟旅行最美的地方,我觉得不是旧金山也不是圣地亚哥也不是沙漠,而是我们在沙漠里住的这个民宿!俩狗俩猫,房东每天的生活,除了安顿客人外,就是在房间看看书,然后给猫猫狗狗喂食,带他们出去遛弯,看看夕阳,得闲的时候和朋友聚聚餐。民宿总共就三间小房子,我们住的是最左边的这间。

沙漠 DAY2 护照找回图片

房东不仅热心,而且也确实是个话唠,本以为在沙漠是不是水电是个难题,可是没想到说,这里的地理环境导致周围的山上雪水融化渗透到地下,所以形成了这里很多的地下河,甚至在地底下几十米呢,也就是这根本是个不缺水的沙漠,那也是因为人类的智慧吧把它利用了起来,我们在用水的时候还会不自觉的有点心疼感觉很珍贵的样子,可是老是看见房东在那里洗洗洗各种洗,一个爱清洁的女人,不过确实看来,不缺水啊= = 厨房里的自来水是可以饮用的,不过房东说也有客人喝过觉得不舒服,所以怕我们不适应,就买了整桶的饮用水供我们使用。于是当时我在想,这一定是个很特别的地方吧,看似荒芜贫瘠,可是生活必须的东西都有了,而且这里的这个房子都是用某种泥土加干草和胶建造成的,即坚固又恒温,外面无论冷热里面一直都是差不多的温度。

右边这间是厨房,也是我们平时呆最久的地方,为什么呢,,因为房间里连不到WIFI ,要说这里这么偏,唯一的缺点就是手机信号弱,网络差,而且只有出发的餐桌那个位置信号才是最好的,也非常不流畅。。不过出去旅行也习惯了不用网络的日子,想起来以前的时候,好像没有网会死一样难受,总是要不停地刷刷刷,而现在旅行的时候,就想着都随意吧,有空的时候发个朋友圈,更多的时候,就看看眼前的东西,哪怕只是一株不会说话的仙人掌。

因为俩喵和俩狗,让我们特别怀念这个地方,每天出门,LUNA就一定在门口迎接你,每次在厨房里坐着,LUNA就一定会过来搔搔挠挠厨房的门,每次不小心把房间门敞开了,他俩就一定会跑到我们房间寻寻觅觅,被我一吼,就立马跑出来吐着舌头,一脸我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房东还告知我们,千万别把你的鞋子放在外面被他俩看见,会被叼走哟。

我在拍个日落的时候,Manchita就跑过来开始撒娇了,走走走pia地四脚朝天躺在你面前。。。我换个位置,她又起身,走走走,pia 又躺在你前面,实在是太可爱了。

沙漠 DAY2 护照找回图片

就一定要贴着你一点。。

沙漠 DAY2 骑行

房东刚好有两辆自行车,这里如果没有山地车还真的是寸步难行,路途中有很多的沙地,更是寸步不移,,只能下来推着走,骑行一定要准备好防晒、墨镜、围巾最好是有口罩,不然就是吃个满口沙子和灰尘。

其实整个圣佩德罗阿塔卡马主要游客就集中在downtown这里,来来回回几条街道。有好多的小卖部,可以买到零食饮料还有新鲜果蔬肉类。

沙漠 DAY2 骑行图片

整个地区就两个ATM,就在主街的中间位置,可以用信用卡提现,但是用不了银联。还好带了信用卡,不然我俩到了这里要变成穷光蛋了,预先换好的钱都用的差不多了,本以为可以直接取款呢。

反正不管是街道还是建筑,都是这种土黄土黄的颜色,好适合拍照呢哈哈。也有好多嬉皮士打扮的路人,和摆地摊卖手链项链的男男女女。不过也极少的看见亚洲面孔,基本上都是南美人,偶尔有一些欧洲人。

这个教堂在市中心的位置,旁白是一个小广场,每天都有很多游客在这里歇息,广场上有免费的wifi,不过奇怪的是在网上看到的一些图片,这个教堂原先外部都是白色的,现在是土黄色了。。

沙漠 DAY2 骑行图片

看到几个小美女,学生的样子,整个沙漠地区的人口听房东说也就2000来人。。我猜想应该也是游客吧,当地人的肤色其实就跟我们西藏地区的人民很像了,因为这里的太阳实在太毒辣了。。即便是带着墨镜,都有一种眼睛要瞎掉的感觉,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路过了downtown备了点水,于是往北骑行,

这条23号公路是贯穿整个沙漠地区的主路,来往的车辆还是非常稀少,偶尔也能看见几个骑行的人,看着像是要去更远的地方。有许多游客来圣佩多罗阿塔卡马都是要去玻利维亚的,在这里有一些旅行团有去玻利维亚的几日行,或者是去秘鲁,这一代附近好像是有两个关口,其实火山的那一头就是玻利维亚了,这片地区就是接壤着智利和玻利维亚。房东的厨房里放着两块类似矿石的东西,听说就是她去玻利维亚的时候她的导游给她捡的。好生羡慕,能陈列两块矿石在自家厨房里,多酷啊!

沙漠 DAY2 骑行图片

这天忘了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忘记给手上擦防晒霜了。。可想而知一天的暴晒以后,结果就是晒伤了,回家以后才开始的蜕皮= =

目的地是个叫Pukará de Quitor的地方,也是房东给我们推荐的,骑行可到达的地方。用地图就可以搜索到,一路上也很多骑行的友人。

许多的枯树,还好是大晴天,如果这里是阴雨天,我想应该会很阴森把。。

沙漠 DAY2 骑行图片

找到了入口处,有个小亭子可以停放自行车,这里是收门票的,会给你几张关于这里的介绍和地图。这里是一个考古遗址,只是凭借我的直觉,永远都是朝错误的方向走去,因为上去之后也没有明确的指示,一个岔口有两条路,我就选择了那条看起来比较正常的,但是结果发现,上去一半之后路就没有了,如果走了另一条路,是沿着山头往上走到顶上的,于是我们走哪儿即是风景,不过就是登个山顶嘛哈哈,

太阳实在太暴晒了,在如此旷阔的地方,怎么也躲不掉,好在有成片的石头墙,能稍微在阴影地下歇息下,在沙漠里出门一定要备足水,整个沙漠地区的湿度只有2%,别说这样在外行走,就算是在房间里面,这个环境都像把你抽干一样,如果不时刻补充水份,整个人就要炸裂。

• 门票价格:成人/儿童3000/2000比索
  • 地址:San Pedro de Atacama,Región de Antofagasta,智利

看到这个路牌Valle De La Luna就是月亮谷,其实一般游客都是报旅行团去看日落的,于是便开始往回走,打算过两天跟团游去。

一直骑到23号公路上,然后朝南一直走,公路在地图上是看的到的,可是我们旅店的位置却是搜不到的,定位一看只是一片地区而已没有细路,具体的位置,房东提醒过我,是说沿着23号一直走,有很多的岔口,在一个放置了白色大轮胎的那个岔口,就是朝旅店的方向了。进入后就是下图这样的地方,其实是没有路的,只是平日里房东和附近两户人家车开的多了,形成了条土路。

每日太阳落山时,都是黄金时刻,也是最出片的时刻。

最远处的那座火山,听说是这里最著名的一座,房东也说,如果你找不着路,就记得看着这个火山,旅店小路的位置是在它的右侧,房东是个很细心的人,有点小崇拜她,因为在这里日常生活她都是凭着方向感或者是参照周围的环境去判断方向,对我这个路痴来说真是太佩服了。不过也是,在这样地方生活儿,没两把刷子怎么行呢。

这天晚上,房东招呼了些朋友来聚会,也邀请我们可以参加,虽然我不知道她是出于礼貌还是真心想邀请我们拉,可是唯一的网络就在厨房里,不去也没办法哈哈哈。因为是满月,所以他的几个朋友不工作,于是满月期间他们都会聚会,虽然那会儿我还不知道有什么工作是满月放假的呢,后来听说是关于天文方面的。

听说圣佩德罗-德阿塔卡马地区是有被认为地球上最干净的夜空,因为空气干燥和高海拔等原因吧,听说“来自星星的你”男主角说过在地球上他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智利的阿塔卡玛沙漠了,当时看了这部剧,但是这句话我就不清楚了哈哈,但是全南美最大的观星站就建造在阿塔卡玛沙漠之中。

从左边起的叫Les是个加拿大人,然后是我和娜娜,接下来中间这几个都不记得名字了。。因为跟我们聊做多的就是Les, 他是给当地一些天文工作者做翻译的,他负责的是英文翻译还有一个同事是法语的翻译,因为满月不适合观星吧所以他只在这几天休假。中间一个年纪有点大的女人是他的老婆,所有人都非常非常的友好,而且对中国文化都非常的好奇。更巧的是,Les因为是个美食爱好者,一个爱好做菜的人,所以常常研究食物,那天晚上他居然居然带了茶!叶!蛋!这是我们第一次吃老外做的茶叶蛋,而且还是在智利吃的一个加拿大人做的茶叶蛋,简直不能太神奇,最最神奇的,是他做的味道太正宗了!比很多路边买的一些茶叶蛋更要入味,可能就是缘分吧,来之前他根本没想到今天会遇到两个中国人,而且我们对茶叶蛋的评价是,跟我们妈妈做的一模一样!

一晚上聊了很多很多,房东也开始对中国非常的好奇,可能是因为他们都极少接触亚洲文化吧,还说着希望可以去中国旅行要去我们的城市呢,我大温州哈哈,喝了些葡萄酒,又因为白天的骑行,实在扛不住了,就跟房东他们say goodbye,明日是房东做私人向导带我们自驾行,原本定的9点钟,但我们晚饭结束的时候已经是1点多,所以估摸着明天的行程肯定是要推迟了。

沙漠 DAY3 遇见小动物
沙漠 DAY3 遇见小动物图片

准备好食物和水就开始出发了。最兴奋的,就是遇见小动物了。活捉一些火烈鸟,在湖边基本上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可是如果旅行团来的多,他们常常都会飞走,所以要看见他们还得碰些运气,只能远远的观望一下,也没带长焦镜头,不能打鸟。

第一次活捉几只野生的草泥马。。可是他们走的太快了,一下车我就开疾跑追过去。。但是他们也意识到,于是朝反方向走去,两只腿跑不过你们四只腿,于是继续前行,期待后面能遇见。

又一只草泥马,这是最近的一只,下了车,安安静静地小步子靠近它,一开始还好它可能也再观察我,可是大概距离它6米远的时候,撒腿就跑= = 小家伙还挺灵活儿嘛,不过也就回头跑了几步便停下了,所以也不是那么怕人类,只是跟你保持一个距离。

沙漠 DAY3 遇见小动物图片

房东说,我们今天很幸运,还见着了几只狐狸,这狐狸当时正在捕食,可能是当地的一种老鼠。

走的越远,越靠近平时所见的远处的雪山,没想到山上还有一个湖。

就是山上的这些淡水深入到地下,才让这片沙漠看似荒芜,却不缺水水资源。

沙漠 DAY3 遇见小动物图片

下午3点左右就开始返回旅店了,整日行程最开心的就是几只野生的草泥马了,虽然没能特别靠近,但也已经很开心了,也许下次有机会,可以去秘鲁的马丘比丘近距离接触草泥马。

其实可以的话,我选择哪里都不去,就让我在这里住上个几个月,每天就进城逛逛,也许可以卖卖手工制品,回来溜溜狗,烧烧火,做点烧烤,看看星星。还不缺水不缺电的,又可以躲避人群,不用社交,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这里的空气实在太干燥了,每天呼吸都成困难了,洗好的衣服挂在室内都速干,迅速的被吸走水分,感觉身体的水分被掏空。

回去之前,让房东带我们去镇上买了些新鲜蔬菜和肉类,准备晚上回去做烧烤吃,其实很想在门口这火堆儿这直接烤肉吃的,可是考虑到晚上天气冷光线不够,还是移步到厨房,用了电用的铁板烧烤工具,还煮了带的最后一包泡面。

沙漠 DAY3 遇见小动物图片

做到一半看到外面的景色,立刻跑出去拿了三脚架就开始拍拍拍了。真的无法用言语去形容,在这里每一刻看到不一样的景色。只能是惊叹。

买了一整个花菜,烤了一些还炒了一些,第二天早饭又煮掉了些。茄子本来做的很香的,可是这里的茄子好像比在国内的要硬一些,熟了也还是偏硬的口感。

这妞就总是手机不离手,应该说是哪里有网哪里就有她,因为只有这个位置网络最好,所以在这里的几天,后面的那张圆椅子几乎成了她家了,时刻不摊在椅子上,晚上睡觉都在这解决了。

沙漠 DAY3 遇见小动物图片

吃过以后,我就开始到门口拍照去了。

有点失望的是,在这里的几天都不适合看星星,只好勉强地拍了段延迟视频,发现星星移动的速度原来是好快的,于是就想尝试拍星轨,可是夜晚的沙漠还是挺冷的,于是在房间里报了一条棉被出来,因为没有带快门线,只能手动按着快门,拍了2个小时,快把自己给累死。可是期间干不了其他事,手机没有网络,就对着天空发呆想事情,好让时间过得快一些。

沙漠 DAY4 downtown

起床收拾行李,预定好了downtown的民宿,让房东送我们过去。顺便走之前,去附近一直很好奇的白房子溜达了一圈儿,本来还以为是什么可以观星的民宿呢,好像应该是跟天文工作有关的东西吧。肯定是可以打开的样子,可是附近没有门也没有人。甚是好奇。

沙漠 DAY4 downtown图片

终于是住到了镇上,四处溜达了一会儿,买了些小礼品。

娜娜姑娘不幸又来姨妈了,于是去小店里看了一圈儿,发现柜子上还真的有卖,但是嘛又沟通不了,店员说了句什么我猜大概是问我要哪一种,我就耸了耸肩比划给她意思是随便随便随便,然后她就给我拿了一包。肢体语言是如此重要。

随便找了家旅行社,进去预订了明日下午4点出发去月亮谷的行程。费用是10000比索/人。

沙漠 DAY4 downtown图片

所有旅行发达的地区看来都是一样的,

这里旅行能看见许多的背包客,想起了曾经也是个背包客,只是此次旅行时间不算很长,就拖了个行李箱。如果有一天想要环游世界,就还是要重新背起背包,怀念那个时候的日子。

这里是面是ATM

沙漠 DAY4 downtown图片

走进了一家手工艺品店,这里很多艺术家都不让拍照的,这位大叔同意给我拍,可是高兴了。

回到旅店,隔壁是一家餐厅,那天晚上大概是什么节日之类的,从8点一直热闹到了2点,一会儿唱西班牙语歌,一会儿又是很high的节奏,还以为是什么广场舞在放歌呢,没想到就是隔壁。

沙漠 DAY5 月亮谷
沙漠 DAY5 月亮谷图片

关于月亮谷的介绍

地球上最接近月球景色的月亮谷 —— Valle de La Luna

在百万年前,这里曾是一片汪洋大海,经过了万年的地壳运动,海底地壳断裂抬升出海平面,如今已经干涸成为了沙漠,所以如今走在这片山谷里就等于走在百万年前的海底,周围的景色也是曾经的海底地表景色,正因如此才与月球表面有些相似,被科学家称为“地球上最接近月球的景色”,以此得名。

去不到月亮,就来月亮谷看看。

• 门票价格:成人/儿童3000/2000比索

一车有十来个人,大部分是南美人,也有几个欧洲人。

这次的导游,英文讲的特别快,又有口音,常常听不懂。

远处的景色,太神奇了,白色的不是雪,而是类似盐的东西,太阳底下照的闪闪发光。

这个痕迹是天然行程的,遇到水就融化。

在最后看日落景点之前,会在三四个地方停留,最后来到这里是6点左右,在这里停留1个小时,导游说,每个人都会看着夕阳的方向,其实最美的是另一边,夕阳下来以后,这边被映成了红色。同行的坐在我俩前面的是两个女人,后来发现了,是一对情侣,对同性恋我们也是保持尊重的态度。落日的这半个小时,我们就一直在来回移动拍照,就一直看见她们俩依偎在那里看夕阳,好生羡慕。

果然如导游所说,他建议我们一个位置刚好可以看东边的景色,他说等太阳一落所有人都会涌到这边来,真正的美景在这边儿。

回到旅店,休息过后,开始打包行李,准备第二天回圣地亚哥。

没想到最后度过了惊悚的一晚上。凌晨3点的时候被一阵声音吵醒。因为旅店的构造,大门口到里面的房间中间是一条大走廊,房间并排着在两边的,我们刚好住在大门口进来的第一间。起初,我还以为是右侧隔壁的人喝多了,在那里瞎捣乱呢,一阵阵的翻箱倒柜的声音,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开始胡思乱想,会不会一会儿跑到我们这里来,虽然说门是锁着的,但是也怕万一,于是想起了给房东打电话,还好这个房东居然也接了我的电话知道我是谁,说让我给她whatsapp我就发了过去,因为平时在旅店的是另一个人,于是她给那个管家打了电话,不一会儿就看见他拿着手电筒出来,问我们怎么回事。我问了他,隔壁是不是有住人他说有,我说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很吵,可是这会儿那个声音又没有了。其实管家只会几个英文单词,所以沟通起来也不清楚,我怀疑是不是隔壁的人精神不正常,管家说要不我去说说他,我连忙说不不不不,我就怕他不正常招惹他反而等会儿更可怕了。。我想着反正管家也在,真出什么事情他也能马上过来,然后我就把他的号码留下来了。接着回去,已经睡不着了,反正6点就要出发的,可怕的是,刚一会儿,那个声音又来了。。噼里啪啦的,在凌晨4点显得特别响,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于是又给管家打了电话,他说可能是附近的狗跑来的,可是我想啊,这个声音真不像是狗弄出来的,从我听到到现在都快两个小时了。于是娜娜怀疑是不是左侧民宿大厅那边儿的声音,因为是连着我们的房间的,她说她睡在左侧,声音特别清楚,其实我也是觉得特别清楚才以为是右侧,也可能是隔音太差,所以让管家把大厅的门打开看看,可是管家说里面没人啊外面的门锁着的,带我去窗户那瞧了一眼,这下我就鸡皮疙瘩起来了,这左右都不是,前面也没人,难道会是后面吗?也就是隔壁那家餐厅的声音。可是想不通的是,为什么管家一过来,这个声音就没有了。。想想还是好可怕。好像不经历点恐怖的事情,这旅途都不完美了= =

第一天到达的时候,因为丢了护照,都没留意到这个机场原来这么漂亮。

第四站 Valparaiso

Valparaiso DAY1

因为前面的航班延期,于是在Valpariso只有两天的时间,好在回国的航班是在晚上8点。Valpariso这个西班牙语可让我这一路都没念的准确,回到圣地亚哥,跟事先联系好的沙发客Cristian联络上,我们说好了他从Valpariso开车来接我们,我们付他路费,50美金。顺便我就定了让他到时候送我们回机场来回100美金。

Valparaiso DAY1图片

从地球的这一端到了另一端,从这里的沙漠再到了海边,虽然去过了这么多城市,可是发现无论是再相似的地方,处于不同的文化,就会有不一样的特色。虽然Valparaiso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可是听Cristian说,Vina del Mar 这个和Valpariso相邻的小城才是在当地更受欢迎的地方,犹如南美的,迈阿密哈哈,每到夏天,智利其他地方的人就会跑来这个海边城市度假。从圣地亚哥,开车大约1一个半小时,就到了Cristian家,也是我住沙发客以来,住过的最高级的房子了哈哈。

要说不一样的话,Valparaiso有智利重要的海港,很多made in china都从这到了南美,而且是名副其实的山城,所有房子都砸建在高高低低的小山上,而Vina del mar 就是一个海滨小城,相对比较安静,也都是翻新的建筑,像是一个新城。而Valpariso更有名气一些。如果没有当地人的介绍,可能都不会去到后来那么多美丽的地方。

所以我们的首站, 是Vina del mar,随处可抵达的海边岩石,一块石头上写了些字,我问他是什么内容,他说就是别靠太近了不然会死掉哈哈。

Valparaiso DAY1图片

然后就是去看小动物,好多好多的海鸥和信天翁。

远处的岩石上爬了二十来只海狮,只有这一只特立独行的躺在距离岸边很近的岩石上,我们下来的时候就有附近的工作人员警告我们说一定要小心岩石,上个月刚有个人在这出事死掉了= = 这话说的,我都不敢往外走了,不然我的性子就是要冲到那堆海狮那里看看他们,好笑的是,这只独立的海狮刚好躺在一个墓碑旁白,仔细一个是个好几年前在这里死去的女孩,也不知道是意外还是自杀,在这里纪念她。刚好插了一束花,看起来好像在悼念这只海狮一样,还以为它是不是死了呢,走进一看,好家伙还在呼吸呢。

稍作停留,就开始继续前行,他问我们想要去什么地方,我说,其实我也不知道,都听你的建议好了,毕竟你熟悉这个地方。在来的路上,聊了各自的情况,我们才发现,原来人家虽然年纪和我一样大,可是有车有房,还都是自己投资赚的。前两年,在物流公司跟三星公司合作,每个月薪水5W人民币左右,攒了些钱就拿去买房子了,最后那个公司破产了,他就不做了,反正听说呢他有好几处房产,就因为在圣地亚哥有一处,所以他常常从Vina del mar开车去圣地亚哥,收收房租,在Vina del mar的房子是今年刚买的。接下来他想做点外贸生意,刚好已经定了10月份去上海的机票,所以跟我们想学学中文,很是有意思的一个人。

6点左右,他推荐我们去这个叫cocon的地方,是当地人平时很爱去的一个沙地。在这里可以租个小板可以滑沙。看到好多小孩子,都是自己备的板子,看来是时常来这里练习的。

Valparaiso DAY1图片

如何喜爱一个城市,我通常就是看在这个地方,能够欣赏日出日落的地方是不是方便到达,这里不仅方便,而且还能轻松爬到沙地的顶上,一边是日落,一边是城市的俯瞰景色。

本来不想尝试的,看到旁白刚好放了一只无人使用的板子,就想借过来试试,起初我就朝着海的这一边,没想到这个板加上这面沙子更平滑坡度更陡峭,以好快的速度就滑溜了下去。。然后摔了个大跟头,好在沙地上一点也不疼,可是吃了满口的沙子。

看到一个小帅哥很熟练地从高处滑下来,我总觉着能够冲到海里似的。

Valparaiso DAY1图片

后来又尝试了几次,摔了我好几次,吃了一肚子沙子,娜娜也按耐不住玩了几把,最费劲的,是滑下来以后,还得把滑板从底下拉上来。。力气都费在了往上爬的过程,可是还是很好玩的,特别是站在上面,一手拉着绳子,还能控制方向。果然是小朋友,周末娱乐好去处,也是情侣浪漫的约会地点。

最近的那几栋白色的房子,其中之一就是Cristian的家。

这个沙地,就在Cristian旁白挨着没多远,这些玩滑翔伞的人,都可以冲着房子里的人打招呼了。

Valparaiso DAY1图片

回到住处,公寓一楼一个大的露头游泳池一个室内恒温泳池,还有健身器材。公寓正对着太平洋。。这条通道的那边就是露天泳池,一楼的工作人员叫住Cristian问了些话,他告诉他们我们来自上海,哈哈也就不解释了,除了上海和北京估计很少被老外知道,那个大叔一听就立马比划着功夫出来了┑( ̄Д  ̄)┍ 难道现在对中国人的印象除了会武功不是应该有点别的嘛 ,

他家在17楼,门口一进来,就能看见这个大阳台面朝着一望无际的太平洋!还刚好是对着落日的方向!所以每一天,都能看见海上落日,此生有这样一处住房真的是够了吧。虽然在我们家乡是不可能买到这样的地方,可是我们也想把买一间不大的房子当成一个目标,大概像这样才50来平,就够了。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小空间,也可能是租在外面的这两年,真的是受够了那些隔壁邻里之间的冷漠吧,因为你是租户,她们就会对你另眼看待,这是整个社会的问题,也不能怪她们,可是还是时长忍耐不住,受了委屈就必须怼回去才能出一口气。

他说他没怎么正经拍过照片,他的facebook上一张照片都没有,那我就给他拍了几张,他很喜欢。最后剩了两份明信片就都送给他了,他说很喜欢我的照片,让我应该开一个instagram,可惜啊国内什么也不能用我告诉他,他表示非常的疑惑,这也是所有外国人都会问我们的一个问题,你们真的不能用fb、youtube、ins是吗。。嗯 都不行,虽然有翻墙的方法,但是尝试过都觉得很麻烦。

Valpariaso DAY2

这一天很有趣。

Cristian给我们计划的是,先把车开到Valpariso他父母的家里,然后我们再开始步行。因为这个山城,所以很多地方都不必须走路才能到。他说,这里才是他的地盘,现在的公寓前几个月才刚搬进来的,而这里是他从小长大的地方。

Valpariaso DAY2图片

这天换了一辆车,因为他原先开的车送修了,所以昨天开的那辆旧车,我们一路上又一直在听收音机的歌,不能放音乐,就为了听歌所以第二天换了这辆MINI VAN,原先是做物流的时候运输用的哈哈。

等红绿灯的时候,发传单的美女,我们就教他说中文 美女,告诉他如果去中国,看见姑娘就要喊美女~

远处是一个电车轨道,听说这个机器在18还是19世纪的时候就有了,一直延续到现在,为了方便人们上下山。

Valpariaso DAY2图片

这个是最古老的一个,可惜已经停止运行了。

没想到我们第一站,目的地居然是个墓地。得知原来这里是蛮热门的一个去处,门口还是收门票的。我们是坐在车上溜达了一圈儿,他给我们介绍了几个他熟知的墓碑,有的是他的家人,有的是名人。虽然是墓地,可是这里却让人觉得特别温馨,反而让人觉得很愿意过来看看。不过搞笑的是,听说还有旅行团专门是晚上来这里参观的,据说。。就是为了看见鬼魂的。。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他们这里人死去,都没有进行火葬的,而是尸体直接在这边入土,但是看着这满山的来自死者亲朋好友的装饰,来者也会欣慰几分吧。有的还在墓碑上种上了多肉植物。

这个人好像是他的一个叔叔

而且这块墓地还分区域,有小朋友的区域,他特别指给我看一个出生没几个月的婴儿的墓碑。

这里有一个他说很有故事性的人物,可惜他太难表达,所以我们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物。另外还有一个小偷的墓碑,那个人生前专门偷有钱人的财物,然后分给穷人,所以也不知道说他是好人还是坏人。

Valpariaso DAY2图片

停车到他家以后,顺便参观了下,灰蓝色的墙壁,很是复古的样子呢,

这是他小时候的样子,有两个姐姐。

离他家不远,路口有一栋这样的房子,我突然就想起来那些灵异事件呀,美国恐怖故事的画面,我就问他这里有人住吗,他说一楼有的,楼上没有人,常常有人说里面有不干净的东西。。真的很好奇呀哈哈。

Valpariaso DAY2图片

Valpariso 除了地形很有特点,最有意思的就是这里的涂鸦墙了wall painting, Cristian说有些其实是不合法的,但是那些人总是爱到处乱画,其实这个行为在当地人来说并不是那么讨喜,他说你想啊本来是我自己的家,你刚刷了个大白墙,第二天起来就被别人给占领了。可是对我们这样的游客来说,真的很美啊,

接着带我们走到了其中一处房子,原来这里才是他原来的家,前两年把这里卖了,才买了我们刚刚去过的那个家里。

能眺望到远处的海港,满满的集装箱。

Valpariaso DAY2图片

坐这个车子,票价还不同,有的只要100比索。

Valparaiso DAY3
 Valparaiso DAY3图片

面朝大海的房子,真的太幸福了。

没想到要走的这天,天气变得超好,能看的到这里很多新的房子还在建造,

没想到要走的这天,天气变得超好,远处就是Valparaiso

Valparaiso DAY3图片

只需要在下午六点赶到圣地亚哥机场就可以了,于是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Cristian带我们到沙滩边去走走。他说小时候,他都是在这里玩耍,和小伙伴门从这里跳到海里去,还有玩跑酷,因为沙滩上好多年轻人在练习,从一个弹性的半圆形器械上不停的翻跟斗,Cristian说自己十几岁的时候也很厉害的呢。我们俩笑他现在的画风特别的商务,他说也是没有办法,自从开始工作,因为这样比较严肃和舒服,所以就一直这么打扮了,他也很想再像年轻的时候i一样穿的运动和时尚些。

明天就要出发回圣地亚哥了,真的很感谢一路以来我们遇见的这么多的善良有趣的朋友,总有人说智利的治安不太好啊,特别是圣地亚哥什么的,只能说我们这一趟,真的太幸运了,虽然碰上了这么多不顺的事情,可是结果都是好的,让这一次的旅行变得更加完美,这就是我爱旅行的原因吧,所有的一切都不是设定的,所有的一切都是惊喜,你只要准备好去接受和面对,就能收获很多。

还有陪我一路的娜娜,再累再辛苦也没有太多的抱怨。可能是长途旅行多了,我对于倒时差或者熬夜坐车这种事情都是家常便饭一样,而这样的旅行确实是蛮考验一个人的身体素质,其实常常有人会说真羡慕我们的时候,我想说的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跟我这样去旅行吧,大部分时间用双脚步行,或者是坐公交和地铁,骑行,一走可能好几个小时,对吃的我又不太讲究,为了坐廉价航空又需要长时间的飞行或者转机,都是非常辛苦耗费精力的事情,就好像摄影一样,看似美丽的照片,背后都是付出了很多的心思。

Valparaiso DAY3图片

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在沙漠民宿里的那几天里,平静的环境里,才能让自己沉淀,抛开现实和网络,只和自己独处,剩下的就是醉人的景色,也许真的不会再回来这个地方,但是一定是一段非常深刻的回忆。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