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马德里旅游攻略   >  随兴所至马德里,化妆品扫货及退税攻略,踩到雷的馆子,博物馆省钱大作战!完结

• 出发日期/2016/11/24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十一长假刚刚去过法国,谁料月底无意刷机票刷出俄航往返欧洲三千出头一人,火速决定去趟马德里!因为想来想去这个日子口也就西班牙相对能暖和点儿吧……事实证明我太天真了……虽然温度比北京略高一点,但是天天下雨谁受得了!

干货都用红色标出,懒得读内容直接看红色重点即可!

2016年11月24日

上午十点半,我们准时到达马德里机场。(赞俄航,战斗的民族,只有提早到达,从未晚点!)

出关排队只有寥寥两三个人,对比十一那天巴黎入境处的混乱盛况,这里简直就是天堂!

跟海关帅大叔对视,微笑,盖章,全程没花五秒钟。

领行李的地方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Loewe的照片,真不愧是国宝品牌,第一个迎接游客的硬广。

拖着行李走了起码十五分钟,终于到达地铁口,在自助机上买票,可以直接选择线路和到达站,机器自动显示金额,进城单人5欧,貌似和机场大巴是一样的。其实出机场门口就有机场大巴,而且非常快,下车的地方离我们的酒店也很近。这都是后话,说多了都是泪。

我们到达的这天,天气非常好,也让我们轻了敌!

酒店篇

¥2078
  • 电话:0034--912000570
  • 地址:Marqués de Casa Riera 4,马德里
  • 简介:酒店位于卡萨里埃拉大街,毗邻历史悠久的马德里美术社群,靠近格兰大道,阿尔卡拉大街和卡迪兹广场,附近还有普拉多大道,西贝莱斯广场,海神广场,太阳门广场,阿尔卡拉门,蒂森博物馆和普拉多博物馆。马德里苏西亚

NH Collection Madrid Suecia(马德里苏西亚NH酒店)

市中心位置,距离地铁站,granvia大街,丽池公园,博物馆金三角都很近。特别时尚,工作人员颜值超级高。

缺点是旁边没有超市。

喜欢安静的盆友请尽量要求高层,因为楼下是个酒吧,夜里有一点吵。

出地铁走路没用5分钟就到达酒店。

虽然不到中午12点,酒店前台告诉我们房间已经好了。

(酒店前台)

马德里苏西亚NH酒店(NH Collection Madrid Suecia)图片

(房间内景)

房间的柜子抽屉很多,可以放下很多东西,空间比较宽敞,马桶和淋浴间是分开的,这点非常好!话说这里的淋浴设施屌炸天,洗澡简直不能再舒服了!

有热水壶,有胶囊咖啡机,每天送三个胶囊咖啡,味道浓郁。

格兰大道(GranVia)美食及购物篇

Casa 9 Restaurante
  • 地址:Calle Reina 9, 28004 Madrid
  • 电话:+34-915-237493

收拾停当,先去寻食。

(先上一张地图)

Casa 9 Restaurante

马路对面就是著名的Gran Via, 搜到一家评价很高的馆子,Casa 9 。就在Gran Via旁边的小巷子里,走路过去也就十分钟。门口问了一下,说两点开餐,还有一刻钟,我们先到附近晃一晃。

(可爱的甜品店)

Casa 9 Restaurante图片

(火眼金睛的路西法先森发现一家游戏店)

两点了,店里还是空空的,马德里人民吃午饭真是不着急!后来我们都吃快吃完了店才坐满。

服务生Mario好热情,落座以后我们问主菜推荐哪个,他用西班牙人特有的夸张表情说“所有”!我们选了火腿,牛排和鳕鱼。点了sangria和一杯白葡萄酒。然后他还带我去楼下厨房参观,厨房不大,但是很整洁,操作台上有大块的火腿、肉,这盘火腿一会儿就会被切成片送到我们的餐桌上,hiahiahia。

Casa 9 Restaurante图片

(前菜:火腿拼盘,就是上图被切片之后!)

(主菜:牛排、鳕鱼,味道都相当不错)

(甜点:布丁、蛋糕……这俩一般般,没有巴黎贝甜好吃)

(酒水)

后来又来了两桌客人,Mario都带他们下楼去厨房参观了,路西法先森跟我说,看来参观厨房是他们的固定项目...

(餐厅内景)

可爱的Mario

我对Mario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来马德里,今儿刚到,我们就住附近,他一听,立刻说,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来找我们,不光是来吃饭,有什么需要都可以来!临出门,他又跟我们强调了一遍!感动的我呀!

这一餐54.95欧元,蛮实惠!

Gran Via上的超平价服装店Primark

吃完饭在格兰维亚大道上随便转转,发现大部分店铺门口都贴着打折的标识,全场七折、八折……后来我发现了这家primark店(图A处),足足四层楼,大家都拉着大篮子购物,里面的衣服2欧、3欧,可以买到各种打底,毛衣、外套、牛仔裤十几欧随便挑……

Gran Via上的超平价服装店Primark图片

时隔一年,我来更新一下穿着体验,上图这些打底质量真心太好,感觉比在优衣库买的质量还要好很多,厚款长袖特别暖和舒适,薄款短袖夏天穿特别透气,总之后悔只买了五件。。。眼看又一年打折季要来了,小伙伴们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

再后来,我交完款出来,天已经黑了。回酒店睡觉,一宿无话。

11月25日 周五

今天早上起来天阴阴的,在酒店吃了丰盛的早餐。

酒店早餐,豪华超值

早餐7点开始供应,外面天还是黑的,我们大概是第一桌客人。没办法,时差的关系不到五点就起床了!

洗澡,化妆,涂了一层又一层,画得快成唱戏的了还不到饭点儿

(各种面包)

(甜点)

(西班牙火腿)

(水果)

(可以向服务员要现做的煎蛋、蛋饼、炒蛋、烤肠、咖啡、茶……)

(路西法先生吃相太销魂,忍不住放一张上来)

感觉我们这顿饭吃了好久好久,八点多了,天还没有亮!对于勤奋的旅行者来说,特别是早睡早起的我们,这简直不能忍,披着微微晨光,我们决定出门了!

昨夜貌似下了雨,路面湿湿的,天空灰蒙蒙一片,颇有魔幻色彩。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34-914-800008
  • 地址:Plaza de Cibeles, 1, 28014 Madrid
  • 简介:欣赏精美的西贝莱斯女神雕像,与皇马幸运女神雕像合影留念。

(上一张地图里的粉色星星B处)

上的喷泉是美丽的goddess Cybele,但是我用手机拍的图好像不太清楚...这次出行没有带单反,全程手机渣图,见谅见谅。

更引人注目的则是雄伟的市政厅大楼,它是西班牙装饰艺术的代表建筑,马德里“美好年代”的典范,oh how I love "Belle epoque"

这座建筑建成于1904-1917年间,最早是电信大楼,现在用作马德里市政厅,把角处还有邮政总局。

再往前走就是阿尔卡拉门了(Puerta de Alcalá),感觉这些建筑和今天的天色格外搭,加之路上行人寥寥,有一种魔幻的末世之感。

丽池公园门口的喷泉,大群大群的鸽子。

公园里还有好多狗狗。

马德里地铁通票

从丽池公园里面就可以进地铁站了,我们买了三天的地铁通票,18.4欧一张。每天可以不限次数地坐地铁,很方便。依旧使用自动售卖机,有英文界面,可以投纸币,最大面值可以投20欧元。

三天也是以自然日计算,所以早上启用比较划算哦!

地铁坐到opera站,距离11点购物村大巴发车还有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在附近溜达,这时候天已经开始飘起毛毛细雨了。

(歌剧院)

(表演帝路先生)

(英国宫百货公司外墙装饰,萌翻)

(然后我还看到了百货公司外面写着这个,整个人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了起来!)

(路标都很有趣)

(小小的街心公园,路西法先森您觉得自己是花蕊吗?)

(超大的狗狗,但是我这样直接拍好像主人一脸不悦……但是我还是拍了……)

下一篇就要写到这一天的重点行程,Las Rozas购物村攻略!敬请关注~

Las Rozas购物村

• 地址:C/ Juan Ramón Jiménez,3 28232 Las Rozas Madrid
  • 简介:知名打折购物村,高端国际品牌和西班牙本土知名设计师品牌俱全。

购物村大巴乘车及购票

去las rozas购物村的大巴就在东方广场(Plaza de Orient)停靠,从广场可以看到马德里王宫。

(王宫外面的小花..)

大巴站的入口(见地图红色标志),这是一个下沉的楼梯口,下到B2层,就可以看到大巴停靠站了,等车的地方有购物村的柜台,车票可以在柜台买。往返每人16欧。最早一班车是中午11点,还有下午1点和3点各一班,回程是下午5点和8点。

我们提前在官网订了票,上车以后把手机确认的网页给乘务员妹子看一下就可以了。

11点大巴准时发车,车并没有坐满,妹子挨个问了游客的国籍,还发了购物村地图和10%的折扣卡。感觉欧洲其他国家来的人也蛮多,中国同胞相比去佛罗伦萨the mall,还有巴黎河谷购物村的时候少多了!我看到坐在斜前方的外国妹子竟然拿出笔,开始在购物村地图上勾勾画画做笔记,自己也默默掏了半天兜,发现没带笔,懊恼!

车开了不到半小时就到达购物村,下车就不用再去information排队领折扣卡了,真好!

tip:记得如果是自己去购物村,不管哪一个,一定先去information办公室哦,拿护照领各种优惠券,有几个领几个!(记得我们在德国某购物村,四个人每人领了一份信封,里面竟然还有一张下午茶券,逛完美美吃了一顿点心加咖啡!)而且,他们会给你很多有用信息,比如是单个店退税,还是集体退税,哪些店可以在一起退税……

这个购物村是各个店分别退税的,也就是说,在一家店里要买到90点几欧(点几一直没闹明白,照着91买吧!汗)以上,才可以办退税。

西班牙据我所知是欧洲退税起点最低的国家了吧!

下车已经开始下雨了,第一次见到购物村停了这么满的车,里面摩肩擦踵的歪果仁,恍若到了西单……

原来当地人也都赶在感恩节打折来扫货!

品牌亮点及部分价格

先说说牌子,论大牌,这里并没有意大利的购物村那么多大牌,所以追求prada、maxmara、Fendi、BV、tod's……的盆友可以不用浪费这16欧了,直接奔英国宫吧,或者选择意大利的购物村更好。但是如果喜欢loewe、lottusse、camper、Pretty Ballerianas、Bimba y lola等西班牙牌子,真的可以来转转。

另外呢,这个购物村,我来了两次原因有二:今天,周五这天,我们只带了一把伞!后来雨太大了,我根本无心逛,想着买很多东西回去也都淋湿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回去的时候乘务员妹子每人发了一份邀请卡,可以免费坐一次购物村大巴!便宜不占白不占……所以周日下午我们又来了,而且,周末两天又多了很多打折!这是后来撞见的便宜!我就把两次购物的经验一并讲了。

(购物村地图,也可去官网查看都有什么牌子)

(VIP折扣卡,10%off,不是每家店都可以用,买单的时候问一下)

本人穷屌丝一枚,对奢侈品并不很懂,这里重点讲几个我喜欢的牌子吧!实用为主!

先说Camper,购物村价格之上,一双再打8折,两双7折。可惜我最喜欢的right没有合适的号码,哭!老公买了一双Beetle,打完折83欧,还给我的小侄女买了一双靴子,40欧。话说13年我在巴塞罗那买到过一双40欧的right,穿了三年,底儿都断了,皮面一点儿毛病没有,真的是性价比之王,无比舒服,百搭,爱到爆。

(camper right 百度找的图,我的那双已经不好意思拍图给你们看了..)

(beetle 83欧 已经被路先生穿脏了!)

(给小侄女的靴子)

然后冲进loewe,这个店不大,款式也不全,puzzle、barcelona貌似都没有,但是flamenco的价格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可惜没有我喜欢的颜色。虽然最近两年puzzle非常火,颜色也很美,但是我个人认为,loewe的经典还是在其皮质,而最能凸显其皮质的还是flamenco款了吧,但是,能不能把两边的带子给改良改良呀!总之,如果喜欢flamenco,值得来,如果买puzzle,还是英国宫吧!

我呢,更推荐格兰大道上的专卖店,货品全,服务好,后面会讲。

再说Lottusse,款式也还不错,皮质很好,但是没有camper那么舒服,当然两个牌子风格也不同啦。在这里收了两双鞋,都挺喜欢。老公买了一条皮带,40欧。

(104欧)

(76欧,断码最后一双)

MK店挺大,全场六折七折,我在这里收了一个黑色小包,可以斜挎,挺实用,打完七折合人民币不到一千块!

Pretty Ballerianas的断码鞋,60欧一双,试了一下,颜值蛮高,但是舒适感远不如camper。(对camper是真爱)

Bimba y lola是西班牙本土轻奢品牌,以前没听说过,只是因为店里人山人海,全是当地人,所以站在门口百度了一下 风格比较偏高调,设计感挺强。可惜衣服号码普遍偏大。

Maje是我喜欢的牌子,这里的价格貌似和法国相差不多,但是打折没有法国狠。虽然上个月在法国已经买了几件(啊,我要不要写完这个再写一篇巴黎购物攻略)转了一圈还是入了两件上衣,一共150欧左右。

Tommy Hilfiger是路先生喜欢的牌子,法国的时候买了裤子和衬衫,当时是七八十欧的样子,这里才卖五十几欧,所以不同颜色分别又买了两件!算是止损了。

还有欧舒丹、施华洛世奇、aristocracy等等零碎的小东西就不一一说了,如果不是结账人山人海排大队的情况,我觉得逛3个小时足矣。

后来坐五点的大巴返程,停车场太混乱,一辆大巴愣是在停车场里闪转腾挪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开出来,尽显大巴司机的彪悍车技!这里要给歪果仁的素质点赞,虽然在停车场耽误了那么久,大家都没有表现出不耐烦的样子,反而看司机在狭窄的、乱停了很多车的道路上拐弯、掉头成功后,都给他鼓掌

回去的路上也是一路堵,到家都快八点了!

(等大巴的路西法先森。主要为了表现后面停车场混乱的景象,车道上都停满了车,简直无法走)

(逛完在星巴克拍的,人太多了,屋里无处下脚!外面倒是蛮空,因为下大雨。远处有两只圣诞fu麋鹿)

GranVia美食之二

披萨店Oven Gran Via

推荐原因:不用等位,价格实惠

晚上在格兰大道上找了一家馆子吃饭,一份沙拉,一个披萨,一个意面,共32欧。味道还不错,店挺大,装潢时尚,就在格兰大街街面上,应该挺好找。

(桌上……污了)

(特写,拍AV)

(沙拉 10欧)

(披萨 12欧)

(意面 10欧)

英国宫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10:00-22:00
  • 电话:+34-914-546000
  • 地址:Calle Princesa 56, 28008 Madrid, Spain

太阳门(SOL)广场英国宫篇

周六一早又在下雨,从太阳门广场地铁口出来,完全没有想象中热闹的景象,几个游客在拍照,三两个工人和一辆工程车在工作。

(拍照的游客路先生 鞋都湿了 但是心情很愉悦)

广场旁边有一家丝芙兰,门口贴着20% off的字样。两个店员妹子在里面做开店的准备,我默默把这个方位记在了心里。

步行到英国宫百货门口(粉色星星的位置),发现顺着墙边排起了百人以上的长队(粉色长线,旁边的电子卖场Fnac很大,感恩节也打七八折),难道,难道马德里人民都等在感恩节周末等着百货公司开门抢货!?一开门就冲进商场抢打折的包包呀喂!脑补丰富的画面……10点钟,英国宫终于开门了,原来这些人并不是进百货公司的,好奇心驱使我鼓起勇气找了一个年轻的小姑娘打听,这排什么队呢?小姑娘和身边的大妈连比划带说地让我上最后去排队切……不懂西班牙语好懊恼。我默默转身进了商场。到现在还在好奇这些人到底是排队干啥的!路先生猜他们在排队买彩票,我对此存疑。

(商场里面可爱的货架)

还是先到B1找服务台,服务员妹子英语不错,先问我们要买啥,我们说化妆品、包包、饰品,妹子说,这家英国宫主要是电子产品和超市,化妆品可以去隔壁的英国宫,奢侈品、服装要去最大的那家,还在地图上指给我们看。就是图最上面的那个大圈圈的位置。从这里出去就是地铁Callao站,坐到Nuevos Ministerios就到了,也可以打车,大概10欧左右,周末上午不堵车的。我们买了三天地铁通票,当然坐地铁啦!

(英国宫百货地图,马德里到处都是英国宫,最大的就是最上面的奢侈品商场,距离伯纳乌球场不远)

服务员妹子还帮我们办了游客卡,出示护照就可以办理,在任何一家英国宫都可以使用,大部分商家有10%返现,返的钱五天之内都可以用。最好以一张卡为主使用——用同一个人的护照和信用卡付款,返在同一张卡里,便于最后办理退税。

英国宫奢侈品店地铁遇险篇

在地铁Nuevos Ministerios站里一直顺着路标走,可以到英国宫的门口,但是出站之前,我们遇到了扒手!

我们先是被一位地铁表演者吸引,只见大爷吹拉弹唱,文武双全。镜头感还倍儿好,拉出来就是一台戏。拍完我拿出钱包甩了三个大蹦子,2.5欧元。大爷特高兴,拿着话筒追着我喊英文,谢谢你啊太感谢了大妹子!说了两遍呢,一边儿上电梯一边儿觉得这两块五花的真值!但是就在上电梯准备撑伞的时候,窜出来两个年轻女子挤到前面,差点儿被我的伞捅到,我一边儿忙不迭道歉,下一秒就听见路西法先森大喝一声!原来他的背包被尾随女子拉开了!好在他反应够快,加上她们拉错了拉锁,不然钱包就被掏走了...后来路西法给我盖棺定论,“露富了”!

(我认为大爷和小偷不是一伙。大爷的专业水准真的很高!)

上了电梯以后,扒手妹子小分队竟然就站在离我们几步路的地方,神色淡定我们查看钱包完好,赶紧进了商场。惊魂未定的路先生后来几乎把背包抱在怀里不敢放手了!

提醒小伙伴们,这家英国宫一定有很多中国人来购物,小偷们也聚在这里择机下手,一定要警惕再警惕。准备一个单独的零钱包,护照、信用卡、零钱最好分开放。

推荐珍珠品牌 Majorica

推荐原因:西班牙本土品牌,颜值高,价格低

首先要强调一点,这是人工珍珠!在其品牌简介里有这么一段:

“在那个珍珠比钻石稀有罕见的时代,Eduard Heusch,一位生于德国的发明家改革创新了第一批纯手工打造珍珠饰品。1890年,在法国全球博览会获得珍珠制作专利,之后他便开创了名为“Societe des Perles de Indes E.Heusch&Co”的公司。”

“由于创作过程必须靠近大海,并且需要工艺师、玻璃吹制工以及那些专业手工串项链的女性,因此Heusch决定搬到神秘的地中海岛屿之一----马略卡岛。这座岛屿以它传统的玻璃吹制业和具有精湛手工艺的女性而闻名。”

“从1952年开始,随着对贝壳和海洋产物进行的无数次实验,我们今天所见的Majorica有机珍珠初具模型。G.Zsolt,R&D的老板,终于发现了完美珍珠精华的方程式,这个方程式决定了天然珍珠的形状,因此开创了珍珠的历史新纪元。他的技术复制了天然珍珠珠母贝层在牡蛎中的形成过程,达到了完美光泽度,并复制了天然珍珠的强韧,美丽和完美。这项技术至今依然是一个神秘的未解之谜”

“Majorica分别为1995年Elena公主和1997年Christina公主的婚礼设计提供婚礼用品。”

英国宫A座底层有专柜,虽然不大,但是人一直络绎不绝,我排了半天才轮到。不参加10%返现活动,但是可以打八折。打完折简直是白菜价,两对耳环一条项链,合人民币一千元,而且是未退税钱的价格!话不多说,上图。

(项链是白色珍珠 耳钉是粉色的 专柜上有两种不同的粉色 我觉得都挺好看)

推荐珍珠品牌 Majorica图片

(另一对耳环 实物比照片更亮一些)

英国宫退税tip

先上一张购物全家福,买的东西基本都在这儿了,购物村、英国宫、超市、格兰大道等等都在里面。

英国宫奢侈品店分A座和B座,衣服包包化妆品都在A,B座里面是一些家具用品。

A座底层的品牌拍一张上来。

再强调一遍~

买东西之前先到游客中心办VIP卡,10%返现都返在卡里,一张护照对应一张卡,所以建议以同一个人的护照、信用卡、VIP卡买东西,退税的时候会检查的,不是同一个人的需要分开计算。

买东西从贵的开始买,这样便于花卡里的钱。但是大牌奢侈品一般不能返现。最后剩下的零星欧元,可以到B1层买小东西花掉。超市不可以用返现消费。

退税服务中心也在B1层,全部买好以后统一办理比较划算,因为总金额越高,退税比例越高。

• 地址:Calle Gran Vía, 40-42, 28013 Madrid, 西班牙

(位置图)

相比英国宫和购物村的Loewe店,这家格兰大道上的专卖店更大,货品更全。一共两层,一层是女包,二层是男包。我们早上10点开店就去了,店里只有我们两个顾客,一位日本导购姐姐。姐姐特有耐心,服务态度超级好,我问的每一样包包都帮我拿出来看了,还从柜子里拿出经典款给我试,虽然我已经表现出不打算买……

(店内景)

Puzzle、Barcelona、Flamenco、小象小熊猫等等大热款都有,经典的焦糖色也有。但是Puzzle我想找的粉色并没有。Puzzle中号好像是1800欧,Barcelona 1900欧。

(小象没有宝蓝色的呢 是不是被Gianna Jun姐姐挂在脖子上啦)

(焦糖色Barcelona)

(Flamenco 中号,其实现在看着还是微微有点小遗憾)

这个flamenco,我真心是纠结了很久,手感好,颜色也美,可惜那两根带子实在让我闹心。好像1600欧吧,记不清了,最后没有买。一万出头的软妹子屌丝表示不是100%热爱绝不掏。

后来我跟老公各收了一个钱包,比来比去还是最喜欢这个经典款的花纹。

蓝色拉链款495欧,棕色395欧。

(一共890,退13%左右的税)

导购姐姐还送了香水小样,女款001的味道一般般,男款001相当好闻。

• 地址:Calle Cuchilleros, 17, 28005 Madrid, Spain
  • 电话:+34 91 366 42 17
  • 简介:这是马德里少数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餐厅“世界上最古老的餐馆”,始于1725年。

Restaurant Botin踩到雷

周日晚上,我们去了大名鼎鼎的Botin。

只能说,我被偶像坑了!

我的偶像海明威在《The sun also rises》里写道:We lunched up-stairs at Botin's. It is one of the best restaurants in the world. We had roast young suckling pig and drank rioja alta.

连菜单和酒都有了。于是我的“必吃”列表中一直有一家叫做botin的馆子,这次到了马德里,怎么能不去!

这家得提前预约,网上预约最好提前两周以上,登录官网就可以。因为我们是闲散派,做不了那么精确的计划安排,所以一直拖着没有约。只是提前一天打了个电话,说晚上9点半可以,就直接定了。

这一晚,我们风雨兼程,从地铁出来左抹右拐,终于来到了餐厅门口。

二楼一张小桌子已经准备好。环境很拥挤嘈杂,但是倒也热闹,尤其在这种雨夜,感觉挺温暖。

我们点了著名的猪肘子,沙拉,sangria酒。

最踩雷的就是这个botin沙拉了,简直还不如超市冷藏柜里的,现在想起那味道都有点儿反胃……这个14.4欧

猪肘子还不错,但是相比德国吃的还是差了一截。而且24.8欧只有这么大的两块肘子而已。左边的是两个小土豆。

Sangria酒劲儿超大,一杯下肚跟喝了两口二锅头似的!7.7欧

真的是醉了。晕乎乎地坐地铁回酒店睡觉。

博物馆金三角篇

博物馆金三角

马德里的博物馆金三角是指大名鼎鼎的普拉多、索菲亚和提森博物馆。在我心目中,普拉多馆藏丰富,主要收藏19世纪之前的西班牙、意大利、弗兰德斯、法国、德国、英国绘画,以及一部分雕塑作品,可以类比巴黎的卢浮宫。索菲亚偏现代,有毕加索镇馆,其建筑本身就充满个性,颇有蓬皮杜之风。提森是提森-博内米萨家族藏品改成的博物馆,画作虽然远比不上普拉多,但是藏品跨度大、其中也不乏大师级的作品,而且参观起来舒适悠闲,给我印象最好。

建议时间允许的话,一个都别错过。

(粉色星星处是酒店)

• 电话:+34-91-3302800
  • 地址:Calle Ruiz de Alarcón, 23, 28014 Madrid
  • 简介:西班牙艺术圣殿,近距离欣赏戈雅、委拉斯凯兹、提香等大师真迹。

普拉多博物馆我们是晚上去的,因为离住的地方很近,步行15-20分钟就可以到达。当时选择这家酒店也是为了可以晚上遛着弯儿去免费参观博物馆,谁叫我后来失心疯逛起街来了呢,最后只去了一次。但是免票get!

博物馆每周一到周六6pm – 8pm 周日和节假日5pm – 7pm免门票。

如果买门票进入的话,可以提前在网上订票,免排队。

(导览图上的信息)

话说那天晚上我们6点到达普拉多附近,远远就看到了长队,至少500人以上。队伍是缓慢向前移动的,但是那天下着大雨,后来有一种随时雨伞会被浇穿的感觉。

(排队时看到的风景)

排队大概半小时左右吧,终于到了。直接领票入内,门口可以存大衣、存包。

背包、饮料、相机不允许入内,馆内不可以拍照。

(据说每一张门票都是不一样的)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只是走马观花地看了一遍。而且其中大部分时间我都在瘫坐,因为一天下来太累,又冷又饿又累!西班牙人民吃饭太晚,导致我空着肚子来参观,所以状态不好。我认为如果晚上来的话,起码打出两个晚上,才能好好参观一遍。如果对戈雅、委拉兹奎斯、格列柯等画家特别感兴趣的话,最好还是提前网上购票,早一点来吧。

不能拍照,此处无图。强烈推荐一下普拉多博物馆的书,就在进门大厅的商店有售。真是良心制作。尤其翻译质量,完爆卢浮宫。

由于天色已晚,没能好好观赏普拉多博物馆的建筑外观,后来再匆匆路过,深感惊艳,深感遗憾。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学生、18岁以下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免费;周日免费,周一、三、四、五7:00-9:00免费,周六14:30-21:00免费;语音导游器 成人4欧,学生3欧
  • 电话:+34-91-7741000
  • 地址:Calle de Santa Isabel, 52, 28012 Madrid
  • 简介:欣赏西班牙现代艺术画作,毕加索著作《格尔尼卡》真迹所在地。

Museo Nacional Centro De Arte Reina Sofia

由于提前做了攻略,周日全天免费,我们赶在10点开门之前就到了!

结果悲剧了,守门的大哥告诉我们,已经改成周日下午才免票

攻略信息一定要更新,要更新,要更新。

开门以后乖乖买了票,8欧一人。

但是这8欧花的值呀,整个上午馆内都没什么人,参观体验超级好。

这座博物馆本身就是美丽的现代派建筑,还能看到很美的风景。

(电梯上拍到的,不远处就是阿托查火车站)

结果悲剧了,守门的大哥告诉我们,已经改成周日下午才免票

攻略信息一定要更新,要更新,要更新。

开门以后乖乖买了票,8欧一人。

这座博物馆本身就是美丽的现代派建筑,还能看到很美的风景。

(电梯上拍到的,不远处就是阿托查火车站)

目前的免费信息是这样的:周一到周六和公共假期7pm-9pm,周日下午1点半到7点。4.18、5.18、10.12、12.6这几天是全天免票。8人以上团体不适用。

进门以后也是安检,存包。然后直奔206,去看镇馆之宝《格尔尼卡》。整个博物馆除了206都是可以拍照的,但是不能使用闪光灯。

这幅毕加索的名作占了整个一面墙。我们大概是第一组游客,整个过程身边都没有别人。在这里,如果用村上春树风格的语言来形容,仿佛身体某处有一根弦被拨动了。不装13地说——我不是批评村上喜欢装13,他是我最爱的作家之一,即便他装13装到爆炸我也爱他——此情此景之下:肚子不饿,周围没人,旁边也没有别的画让你分神。过往读过的所有文字都在此刻与这幅黑灰白的画糅合,对战争的痛恨,人在灾难面前的无力和悲恸。战争的罪恶。

之后还看到了很多毕加索、达利、米罗等大师的画,还有一些没听说过的画家的我很喜欢的画。

3层有一块露台。超喜欢。

参观了大概两个多小时,全程没有见到几个人,工作人员比游客多。最后在商店买了很多纪念品,开开心心地走了!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学生,青年证持有者及老人:7欧;12岁以下儿童:免费;语音导游器:5欧
  • 电话:+34-917-911370
  • 地址:Paseo del Prado, 8,28014 Madrid
  • 简介:马德里三大展馆之一,在此可亲见高更、米罗、达利等绘画大师真迹。

Museo Thyssen-Bornemisza

这家博物馆是我们在马德里旅游的最后一站,因为离酒店非常近,我们可以check out之后把行李放在酒店,遛弯去参观。而且做好了买票准备的我们,到了博物馆门口赫然发现,周一下午12-16点免票!

(街角。我们在马路对面排队)

(另外一个街角的行为艺术。我和路先生一边排队一边就这个姿势累不累的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

(博物馆门口)

(内庭花园)

进门后先到前台去领中文导览图,这份导览图做的非常清晰,有每个展厅的作品年代及风格分类,可以按照其展示的顺序一一参观,从二楼开始,主要是中世纪、文艺复兴和十八十九世纪风景画,一层有大量浪漫主义、印象派、表现主义的画作,深深吸引了我。底层以抽象派为主,完全看不懂,但是感觉有一些画做成丝巾应该很不错!

(导览图信息)

(偷个懒,拍一张博物馆介绍,大家自己看吧)

我们在这个博物馆转了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光在一头奶牛画的对面,我就坐了很久很久。人不算多,里面暖和,厕所也很舒适,真是杀时间的好地方。

(馆内光线柔和,很适合自拍和摆拍)

(就是这幅奶牛图,我好喜欢)

在这个博物馆里,我几乎把喜欢的画都拍下来了,虽然其中很多画家我并不认识,但是因为作品太吸引我,所以回来以后认真百度了介绍,感觉又涨了姿势!

我对参观博物馆的认知是这样的,膜拜大师经典作品固然很重要,但是这些画往往已经在教科书、电视画面上看过太多次,太熟悉了,甚至有极个别的画,看到真作还有一些些失望……如果不“打卡”、不盲目崇拜经典,纯粹凭自己的眼睛去发掘,反而会有更多惊喜。更重要的是,不用总往人堆里挤!

比如这幅静物画:

Louise Moillon (1609–1696),法国巴洛克风格女画家。我是在她这一大摊水果前面看了很久……也可能当时挺渴的……

还有这两幅花:

画家是Jean-Baptiste Monnoyer( 1636 – 1699) ,来自佛莱芒地区,以擅长画花束而著称。

还有擅长画蜂鸟和花的美国画家Martin Johnson Heade (1819 – 1904),这幅画就叫做《瀑布旁的兰花和蜂鸟》

还看到这样一幅让我惊艳的画《地中海夜晚 Mediterranean night》,法国画家Claude-Joseph Vernet。手机拍出来的效果太差。实际上这幅画非常大,整个画面仿佛笼罩在浓雾里,但是细看去又感觉每一个细节都被勾勒得很清晰。

细部图:

还有一些人像:

当然还有很多大师们的作品:

还有这样占了半个屋子的画:

丝芙兰扫货篇 兼论欧洲化妆品打折哪家强

大扫货

前面留了个伏笔,太阳门广场旁边看见的那家丝芙兰,全场八折,可惜早上还没开门。下午去圣米盖尔市场的路上,下着倾盆大雨,路先生说咱们先找地儿避雨吧,我头也不回地进了丝芙兰,他站在门边儿角落里等了我一个小时……

全店商品除香水外一律八折。买够91欧可以退税。

想起曾经看到过朋友圈流传的一篇文章,全球各大机场免税店化妆品价格比较,其中部分机场免税店所谓的最低价商品,呵呵……我觉得遇到打折加退税,Sephora和Marionnaud这样的化妆品店价格更有优势。而且据说这些店经常打折!

捡几样我觉得好用的推荐一下,顺便附上价格给妹子们参考。

倩碧卸妆膏 25欧

打完折约合人民币148元,退税9%后135元。

为什么是9%呢?我后续会在机场退税部分具体讲,这次退税有全新认识,必须好好分享!

D&G 腮红 40号 42欧

打完折约226元

特别粉嫩的颜色,挺显气色,但是比较适合白皮肤妹子。盒子特别高大上。

Benefit porefessional妆前乳 36.5欧 小容量的12欧 很适合出门带

正装打完折约197元

这款抹上以后脸上像打了一层硅胶,后续再打粉底感觉很服帖,有点儿像smashbox妆前乳的质地

YSL金管睫毛膏35欧

打完折189元

帮别人带的,颜值超高,味道也挺好闻。但是我觉得米有兰蔻的好用,然而兰蔻没有日系睫毛膏好用,然而日系好用睫毛膏超难卸!作为一个讨厌单独卸睫毛膏星人我还是会选兰蔻。

讲完Sephora,下面就来说说Marionnaud。也就是法国著名的MSN,N我还没去过……

Marionnaud貌似只在法国有,至少马德里我没有见到,所以只能讲讲我去过的那家店了。就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街面上,特别好找。我是十一时候去的(也是去了两趟),当时全场75折。这家店的好处是可以在结账时直接减去12%的税。对于我这种阿玛尼、YSL、迪奥指甲油、法系香水爱好者,简直是

阿玛尼lasting silk 粉底液 原价53.9欧

打完折退完税大概263元

这是我的最爱,我记得韩国乐天买回来最低也要三百出头吧?

这个粉底液最大的特点是不容易脱妆,而且时间越久越自然,夏天我只用这款!

阿玛尼红管唇釉 35.9欧

打折退税后约176元

我买的是503和504,两个都是偏玫红色,非常美。可惜我去的时候色号已经不全了,500和501都没买到

阿玛尼妆前乳 Fluid primer 47.9欧

打折退税后235元

这个妆前乳也挺不错,和Benifit风格不一样,擦上去是水润的质地,更适合冬天用。图我没有搜到,搜到的primer跟我买的包装不一样,不知道是不是换包装了?

Dior Vernis指甲油 25.9欧

打完折126左右

兰蔻睫毛膏 33.9欧

打完折167元左右

我拿了这个睫毛膏以后,柜员妹子特意到楼下追到我,给我换了一个套装,告诉我说价格一样,你拿这个吧!里面还有一个迷你装的唇彩和一根眼线笔,爽歪歪。

菲洛嘉Filorga 法国奢侈药妆品牌

Meso-mask面膜 39.9欧

打完折195元左右

使用感受良好,冰激凌质地,直接糊在脸上,眼周也可以使用,补水杠杠的。

眼霜 价格同样,还没开封

Sisley全能乳液 161.9欧

打完折800元左右

还有零零碎碎的就不一一介绍了。但是店里没有海蓝之谜。

总之呢,不要去商场专柜买化妆品了,先去MSN扫货吧,最后再到商场补货,这样比较省钱!

马德里机场退税篇

机场大巴203路

回程我们选择坐机场大巴,从酒店走路不到10分钟就到。过两个马路而已。

(大致路线见下图,右上的粉色星星就是车站。)

机场大巴其实就是一辆公车,始发站在阿托查火车站。前面一辆已经满了,我们没有上,等了大概15分钟吧,上车有座。时刻表可以查阅emtmadrid.es

单人5欧,上车在司机处买票,好像是不设找零。

我准备的正好的钱,所以没法确认了。

大巴开的飞快,好像连半小时都不到就到达机场了,下车就是始发层,类似首都机场大巴停靠的位置。真的比地铁方便太多啦。

这是第一次提前三个多小时到达机场,先去海关盖章。海关也在出发层,记得是在180口附近。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旁边在装修,所以不太明显,问了几个工作人员才找到。

只排了一个人就到我了,真是快的没有心理准备!我把单子递给海关小哥,当时老公还没推车过来,他问我,你的行李不在吗,我一回头,才看见姗姗来迟的路先生,一指,就在那儿呐!小哥满意地一笑,哐哐哐开始盖章。最后看到我那张Loewe的单子,还说,这个是可以在外面自助扫码的,不过我帮你扫了,你不用去了。真是没见过这么nice的海关呀,颜值也挺高。这一路对马德里人民充满了好感!

换登机牌等等工作全部办好,时间尚早,我们这次打算尝试一下机场退税领现金。

马德里机场现场退税

先到global blue柜台,西服大叔给我出了一张单子,每一笔交易的金额和退税金额都写在上面,最后还打出了退税总额。我问能领现金吗,他说很抱歉不能,我们会退到你的信用卡里。说话倒是挺nice,但是感觉沟通不清楚,也不告诉我为啥,反正就是抱歉不能给你现金了,钱三天之内会打到你的卡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在填退税单的时候没有选择现金那项呀?

后来退回来的钱,比单子上显示的总额少了两三百。相当于本应该退到13%的税,最后只退了10.7%左右。其实还是亏了。

然后发生的事情亮了,前方高能预警。

Global blue搞定以后我们开始找tax free,怎么找都找不着,这时候从旁边一个exchange柜台过来一个妹子,问我们是要找退税柜台吗,我把单子给她看,她说就在这里。

我说不对呀,这不是个换汇的柜台吗,不是tax free柜台

她说tax free没有专门的柜台的,这里就可以办。

那好吧。

你跟我走吧。

去哪儿呀

就在前边,前边的柜台给你领现金。

我一边跟着她走一边说,不然我还是投信箱吧,因为当时心里有点儿打鼓。

她用不怎么流利的西班牙味英语跟我解释,你投信箱,经常会丢单,退不回来,我可以直接给你现金,说了一堆,也真是难为她了,也难为我能听懂!

我想着,反正这公司退的钱不多,而且能给现金,那就这样吧。

走啊走,她终于把我们带到了一个Global exchange柜台,她就撤了,柜台里的妹子利索地敲了单子,最后给我算出326元的人民币,我问不能给欧元吗,因为我知道直接换成人民币,我肯定又损失一大笔手续费。回答说不能。还问我有零钱找她吗,我翻了半天钱包,确实没有。她又潇洒地重新给我敲了一张单子,甩给我330元软妹子!我发现西班牙人办事儿确实挺随性。

(见下图)

然鹅这些退税单我也都填的退支付宝或者信用卡,为什么可以给现金呢。

回来我认真算了一下,tax free的退税单子,相当于我最后只退到9%的税。比较之前去巴塞罗那购物的经验,单笔最高退税额15%(那笔是3450欧),最低也能到11-12%(100多欧的单子就能退到这么多了,500以上能有13%),所以这次是相当低的额度了。

总结一下心得,还是海关盖完章,去信箱投递退税单靠谱,不用在机场耽误时间,退税额度又高,只是会有零星几笔退不回来的风险。但是机场退的钱,差出这么多,也相当于有一两单没退回来了呀!

总之以后不领现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