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Lynette】巴黎若不动人,世间再无浪漫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斑马Lynette】巴黎若不动人,世间再无浪漫

• 出发日期/2017/12/15

• 玩法/购物 踏春 美食

如果有什么需要明天做的事 最好现在就开始

巴黎

海明威曾说过,如果你有幸在年轻时到过巴黎,那么以后不管你到哪里去,它都会跟着你一生一世。巴黎就是一场流动的盛宴。❤️

我是海明威口中那个“有幸”的人,在这里生活了五年,最美好的五年青春期,从懵懵懂懂、跌跌撞撞,一路走来,对法国更多的是对自己逝去时光的怀念。想写一篇关于巴黎的游记攻略,但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头,既然说到这儿了,那就开始吧。

严格来说已经没办法站在纯游客的角度来跟大家分享了,所以,我就说说我对巴黎的了解吧,希望可以给想来巴黎旅游的宝宝们一些建议,有什么遗漏的也请大神来补充~

这次我只说巴黎市区内的地点哦,像什么在郊区的凡尔赛、枫丹白露这些景点就先略过,巴黎市区已经就有太多地方值得去了。其实对于巴黎,我觉得除了要看它各种的著名景点之外,还应该感受巴黎的生活,巴黎的气质,巴黎的味道,慢下来,细细去品味。🌈✨

走马观花,是很难真正读懂巴黎的,在我来巴黎之前,我是住在法国南部地中海边上的,当时去过巴黎几次,每次都只停留了几天,那时的我觉得怎么会有人喜欢巴黎呢,人情冷漠、地铁里脏乱差、治安不好、阳关天气完全赶不上法国南部。但是后来,我搬到了巴黎,生活久了之后,我才恍然大悟: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不爱巴黎,如果有,那一定是ta在巴黎呆得不够久。

上面这张图是在网上找的,是小巴黎的区域分布。

巴黎分为小巴黎和大巴黎,上面这张地图是小巴黎,笼统的说就相当于是市区的感觉,小巴黎一共分为20个区。大巴黎就是指围绕着市区的几个省,比如92省、93省、94省等等,但都统称为巴黎,可能就类似咱们国内几环几环的感觉,差不多是这意思~ 后面再详细说大小巴黎的问题。

【关于订机票】

巴黎

决定来巴黎之后,就是需要订机票啦,我这么多年往返基本都是选择【卡塔尔航空公司】的,飞6个小时中途停靠多哈,再飞7个小时就到国内了,时间分配很适合我这种在飞机上不离开座位不上厕所的人,而且中东国家的机场又大又好,服务也很棒~

我受不了直飞的航班,坐太久真的让人想抓狂。之前还坐过一次芬兰航空的,从巴黎飞赫尔辛基转机回国,赫尔辛基的机场真的好小,而且巴黎到赫尔辛基那一段是小飞机,时间很短,体验感体较差。。

我一般都是一两个月提前买,往返机票价格六千左右,节假日高峰期会比较贵,但旅游都差不多吧,机票和酒店永远都是大头。

【怎么看酒店地址】

巴黎

这第二步,需要订一个满意的酒店,一般网站上都会有酒店的地址和邮编,小巴黎邮编都是75xxx开头的,如果是小巴黎的14区,那么它的邮编就是75014,如果是小巴黎11区,那么邮编就是75011,懂了吧?其余93、95之类开头的就是属于大巴黎的地址啦~

如果以安全和方便来考虑的话,都建议酒店定在小巴黎区域。大巴黎相对来说是会便宜一些,但是不太建议对巴黎不熟的朋友去住,巴黎主要的景点几乎都在小巴黎,来回大小巴黎要坐RER,太麻烦太折腾,晚上出门也不方便。从安全和方便程度来讲的话推荐酒店定在小巴黎。

🌟🌟温馨提示:小巴黎地区尽量不要订在10、17、18、19、20区吧,总的来说,小巴黎地区我觉得北边比南边要乱一些,有一次白天去了20区找朋友,有点把我吓到了😂 我那朋友是在巴黎长大的,都不敢让我一个人呆在车上,担心我被抢😂

之前有人问我新婚去巴黎度蜜月,想买汤圆,哪儿可以买。巴黎有很多中国超市、韩国超市、日本超市,可以买到任何国家的食品,而且在belleville也有很多可以吃馄饨和饺子的中餐馆,应该也有汤圆的。belleville有点点乱,以亚洲人为主,有很多站街女。那边可以吃豆浆油条豆腐脑,我常常去,太好吃了!跑题了跑题了。。。

【关于交通】

巴黎

巴黎的地铁四通八达,公交车、出租车也很多,或者Uber也超级方便~乘坐公共交通一定要注意安全!!地铁里巨多、超级多、无敌多的小偷!!!!

我就被偷过!来情景重现一下:我那天出门没有带包包,把10欧、20欧加上银行卡都放在衣服口袋里,当时在地铁上都很小心,但是下车的时候,门口站了一个三十来岁的中东男性,背着书包,我准备下车,他准备让我,我往右走他也往右走,我往左走他也往左走。我当时觉得好搞笑,他也很不好意思的笑着说对不起。我下车之后就发现我被偷了!!我在地铁关门之前迅速又上了那节车厢,我先用法语问他是不是偷了我的东西,他装听不懂,我又用英文问了他一遍,他又继续说没有。那是我人生第一次被偷,脑袋都懵了,我也不确定是不是他偷的。我在下一站就下车了,一个人坐在地铁站里哭,哈哈哈

我感觉整个法国除了巴黎之外,其他城市打车都不方便,我曾经去法国南部度假,法国的公交车都是按时间表一班一班来的,像小城市的话公交车差不多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来一班,街上又没有随处可见的出租车,我只好看着火车站门口墙上贴的出租车电话挨着一个个去给司机打电话,但是小城市的出租车都需要预约,临时打电话根本就没人会来,那一瞬间特别想念巴黎😂

巴黎出租车很多,繁华地段可以到招手就来的程度,各种车型都有,没有统一外表,一般副驾驶都不让乘客坐,要坐的话可以先问问司机。跟国内一样打表,跳得很快,要不了多久就十几二十欧了,但是小巴黎本身也不是很大,不会打车打到天价的,大家放心~ uber在巴黎用的很多,但是我并没有觉得uber比出租车便宜多少,我通常用uber是为了方便,不用给现金,在巴黎我身上几乎很少有大额现金的,15欧以上的消费到处都可以刷卡。

By the way,出租车司机的态度都不怎么好,有时候如果你去的地方太近了,司机还要在车上对你碎碎念,我就因为这个原因跟法国司机吵过架😂😂 uber相较之下态度就非常好啦,我经常跟uber司机唠嗑,他们也会询问你要不要喝水要不要吃糖要不要听歌。

夜巴黎

推荐大家务必要坐一坐巴黎的公交车,感受一下老巴黎人。我家住在14区,去老佛爷、春天、Bon Marché这些商场都特别特别方便,公交车68路都会经过,而且这路车的乘客都是很地道的巴黎人,我经常在公交车上看到让人惊艳并且佩服她们生活热情的法国madame~ 法国女人做任何事都很优雅,可能是因为她们做任何事都很慢吧,慢慢悠悠的,几乎不会看到她们着急忙慌的时候。

我对法国女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在公交站等车,一位法国老太太走过来好像要问我什么,她看起来至少有80岁以上,拄着拐杖,走路颤颤巍巍的,弯着背,她一张嘴口水就从嘴边流出来了,说话也没什么声音,但是!她的穿着打扮好看到让我都佩服,剪裁得体的连衣裙,搭配优雅的耳环项链戒指,还画了精致的妆,诠释了什么叫真正的活到老美到老。

公交车上经常都可以遇见迷人优雅的法国太太,这张照片我只是随意偷拍的,真的美到我了,好有气质哦!

🌟🌟温馨提示:巴黎的公交车在你要下车的时候,都需要提前按钮通知司机的。如果下一站没人按钮,车站也没有乘客在等车的话,司机师傅是不会停站的~ 所以,宝宝们要注意公交车前面屏幕显示的站名,按钮按成功了之后司机头上的那个屏幕会显示红色的字~ 我在法国经常坐过站,不用担心😜😜

我每次坐公交车经过塞纳河上都会被窗外的景色所惊艳,我这是用手机隔着窗户玻璃拍的,实际用肉眼看会更美!

【关于治安】

巴黎

既然说到治安,我就再多唠叨几句~

大笔的消费,能刷卡就别付现金,国内的银行换欧元全是大钞,在巴黎,流通的钞票最大额几乎就是50欧,什么100欧、500欧,拿出来会“吓死”人的😱😱 我在巴黎这么久,几乎没见过生活中有人用100欧的现金😂😂 而且如果被偷被抢了也很不划算,所以尽量备小额零钞和硬币吧,在巴黎我专门有一个小袋子装各种硬币,不管是买东西还是给小费,很方便~

人多的地方要看好自己的钱包和手机,因为我们亚洲人面孔,太容易成为目标了。

我朋友有一次在进地铁站的时候,手机拿在手上,被一个出地铁站的人抢了就跑,我朋友反应超快,立马回头去追,他们是在老佛爷那一站,小偷知道地铁站外面有很多便衣警察,所以跑了几步就停下来吧手机还给我朋友了,哈哈

还有一点,巴黎很多小偷都是小孩,所以,警戒心一定要有哦,好多人都觉得到国外了一定很安全,其实并不是~ 一般都是那些小孩过来找你要钱,趁你不注意抢了你的手机就跑,所以每次遇到这种人靠近我,我都会下意识的看好自己的东西。曾经网上很流行一段视频,说的是国外一个小孩穿的很破很旧和打扮得很美,两次进入咖啡厅,那些路人对她不同的态度。只有在国外经历了这些事情的人才会明白,真的不是歧视,是因为我们都被偷得害怕了,哈哈。

喝咖啡或者吃饭的时候,包包和手机都要放在自己看得见的地方,有任何外国人过来和你们说话,都一定还是要盯好自己的财物!!我朋友有一次在喝咖啡,一个法国男的过来跟她搭讪,她内心小鹿乱撞的,后来才发现自己手机被那个男的偷了,哈哈哈哈哈,因为这件事她被我们嘲笑了很久。

让我想想还有什么招数,哦对了,大家在shopping完之后,提着各种大牌购物袋,就别再大街上到处招摇了哦,也很容易成为目标的,我不止一次见到中国游客在巴黎老佛爷和春天门口被那群小偷团伙追着偷,那些小偷就是一些13、14岁的小女孩。

总结一下吧,巴黎的治安没有说的那么差,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只要自己注意一下就行,我在法国那么多年,也只被偷过两次,也经常晚上在外面闲逛,治安差的区域我也去过。我身边有朋友被偷过抢过很多次,但也有从来没被偷过抢过的。

你们看,我和我朋友在地铁上玩手机玩自拍,包包也就只是随意挎在手上,也没问题~

【必带的东西】

巴黎

转换插头! 转换插头! 转换插头!法国的插头可以在国内用,但是国内的插头没办法在法国用😂

另外,带一些常备药品吧,千万不要在法国生病了!!划重点‼️‼️‼️ 在巴黎看医生真的真的很麻烦,一般医生都需要预约,或者在这边生活的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医生。就算去医院挂急诊也是需要排队的,很慢,还得看医生上没上班……上次我认识的一对夫妻来巴黎玩,其中一位中风生病了,又是圣诞节假期期间,找医生差点没把我找晕,托了好几个朋友才找到😵😵😵

其他的东西在巴黎都买得到,好像就没有什么是必须非带不可的~

不用带方便面和榨菜!! 担心吃不惯法餐的宝宝们不要怕,巴黎中餐馆又多又好吃😋

【关于银行卡】

巴黎

Visa和Master都可以用,银联标识的卡很多地方不能刷,比如餐厅或者超市,但是在老佛爷、春天、Bon Marché等等购物的地方都可以用~ 还有就是银联卡取钱的问题,Société Générale银行的ATM机就可以取,我一直都是这样的,另外像Caisse d'épargne银行也可以取银联卡现金,但是SG在巴黎非常多,标志是红黑拼色,上面写了société générale,比较好找。大家取钱的时候尽量小心,巴黎时不时有取钱之后立马被抢的例子。

建议大家,如果分辨不了自己当时所在区域是否足够安全,就尽量去银行里面的ATM机取钱,而不是在街边的ATM机上。

我之前看台湾的综艺节目,那些明星说自己去巴黎旅游都是专门买了可以套在衣服里面的小包包来装钱,每次付账的时候还要一层一层把衣服掀开。。。。其实,巴黎治安真的没有那么夸张啊!!!

SG标志

【关于节假日】

巴黎

我真的觉得法国是世界上假日最多的国家之一了😂 周六周日很多超市和小店都关门,而且他们放假还实行“搭桥”,比如公众假期在周四,本该放一天,但周六周日又要放假,法国人们就觉得来回折腾太麻烦了,就会连着周五一起休了,连放四天的假!如果公众假期在周二,也会连着周一一起放,是不是很爽!

相对于我们来说,可能真的不是很适应冷冷清清的周六周日吧。

休息时间可以取逛逛超市,家乐福到处都有,还有Monoprix、Franprix这些超市随处可见,可以满足大家日常用品需求,但是要注意一下就是星期天很多超市都是关门一天或者关门半天的。

🌟🌟温馨提示:法国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但是法国人都不怎么喝自来水,他们一般都是直接去超市买矿泉水,也不贵,1.5升的依云在超市也就卖两欧左右。

法国超市有很多速食产品,比如披萨、意大利面,用微波炉加热就可以吃,但别抱太大希望,就跟国内速食产品一个味儿,哈哈。想吃披萨的话,推荐一个披萨店叫domino,我觉得超好吃!

【关于法语】

巴黎

法国本地人都还是说法语,而且他们的英语不是特别好,口音很重,但是最基本的交流还是没问题的。

另外,完全不用担心买东西和退税听不懂,也不用去特别去钻研该怎么退税,因为每个商场都有中国店员,退税处也有中国工作人员,交流根本不会有问题,只是他们的态度有好有坏,总之放100个心吧~ 你只需要知道在老佛爷和春天这些商场退税可以选择退现金或者退到你的信用卡里,退现金比退信用卡要少好像是2%,但是退现金可以当场拿钱,退到信用卡就需要漫长的等待~

要特别强调一点!!!划重点,虽然跟当地人语言不通,但是微笑和礼貌是通用的,一般我们进到一家餐厅或者商场专柜,都很自然的会跟店员微笑问好"Bonjour",同时进入电梯或者同在一个小空间里遇到的时候也会问好,不管认不认识都会这样做,这算是法国约定俗成的礼仪吧,别怕尴尬,法国人就是属于典型礼多人不怪的群体,你越客气,他们越会觉得哇塞你好gentil(友好)哦~

我之前在老佛爷里,看到我们中国游客进入香奈儿专柜,店员跟她问好,她直接目不斜视,应该是没注意到,毕竟语言不通而且我们国内貌似也没有跟店员打招呼的习惯,后来那几个店员就一直在背后议论她,估计也没说什么好话。

我也曾经在商场退税的地方,看到我们中国旅行团,说话真的很大声,而且还从外面打包中餐,一堆的炒菜放在商场沙发上,一群人蹲在地上吃饭!!!!法国保安走过来,都被吓到了,大吼一句“妈妈咪呀”。

我们想让别人尊重我们,首先我们必须尊重我们自己。

【关于基本消费】

巴黎

现在1欧元差不多是7.8元人民币,也不用每一笔消费都转换成人民币来算,巴黎有些东西比国内划算很多,有些又比国内贵很多。

地铁和公交一般都是1.8欧一张票,但打车的话就比较贵一点,我一般在小巴黎打车一趟会花十几二十欧吧。

吃饭如果是一般当地人会吃的那种法餐的话,30欧左右可以搞定,但如果是米其林几星几星的话就另算。巴黎中餐的话大家AA制算下来一顿饭差不多也这个价,麦当劳会便宜一点,套餐一份8欧左右就OK,汉堡(或者麦乐鸡)+薯条+饮料。不会法语没关系,麦当劳店里都有机器可以点单,英语法语双语界面,超级方便,但不支持银联卡。

去到巴黎一定要体验巴黎人的下午茶文化,任何一家咖啡馆都可以,坐一下午,看看书聊聊天而且一定要坐外面路边的位置,因为没有巴黎人喜欢坐室内喝咖啡的~ 如果对服务员满意的话,走的时候可以给2欧小费。

上次我认识的一个阿姨给了服务员10欧小费,她说她是按中国的10块钱来给的😂 10欧小费已经相当于快80人民币了,太多了😂

出租车不用给小费哦宝宝们~

关于小费,实在搞不清楚的,明白一点就好:想给就给,不想给就不给,take it easy。

推荐这个啤酒啊啊啊啊啊,despérados,龙舌兰口味的,比较偏甜,是我在法国最喜欢的一款啤酒,感觉可以推荐给全世界!

【到达巴黎机场之后】

• 电话:+33 1 70 36 39 50
  • 地址:95700 Roissy-en-France, 法国
  • 简介:夏尔·戴高乐国际机场(Aéroport international Charles de Gaulle)(IATA:CDG,ICAO:LFPG)也被称为鲁瓦西机场(Roissy)。此机场坐落于巴黎,是欧洲主要的航空中心,也是法国主要的国际机场。它是以法国将军、前总统

先暂时以我自己为例吧,我住在14区,特别安全,也特别方便,周围都是当地居民~从中国飞巴黎是到戴高乐机场(Aéroport Charles de Gaule),不用走出去机场,直接坐RER B线(类似地铁),一条线到14区Denfert-Rochereau,之后离开巴黎去机场就直接反方向坐就OK。

RER是连通小巴黎和大巴黎的,所以在RER上要注意安全,不过B线我觉得挺安全的,但如果遇到上下班高峰期,会被挤得非常惨!!!我就亲身经历过😂 挤得我怀疑人生!

来一张我之前从国内回巴黎在RER B上自拍的照片,哈哈

这里就是我家那个地铁站啦,14区的Denfert Rochereau。巴黎地铁站的装修大多都比不上国内,而且很臭,因为巴黎真的非常多的醉汉和流浪汉,所以别期望太大哦~

巴黎地铁站几乎都是没有那种护栏的,我记得好几年前我一个朋友跟我说,有人在地铁进站的时候从身后把另一个人推下轨道去被压死了。。。从此以后,我都尽量里轨道边缘很远,被迫害妄想症。

【必看的系列之—埃菲尔铁塔】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 8-92701239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交通路线:

铁塔那一站的地铁站名叫Bir-Hakeim,还是以我家Denfert Rochereau为例的话,直接坐地铁6号线往终点站Charle de Gaule étoile方向的地铁坐八九个站就到了~ 如果宝宝们住的周围没有6号线的话,就需要换乘哦,巴黎地铁是非常方便的😊

巴黎大部分的地铁都是比较旧比较臭的,哈哈,很多朋友来巴黎玩,都会对他们的地铁和地铁站傻眼,但是都是有很多很多年历史的哦,也算是巴黎另一种风格的名片了~ 大家在上下地铁的时候,门上都有把手,要向上拉,门才会开,要使劲拉,挺重的。但有些地铁是自动的,或者只用按门上的按钮就行。

下了地铁之后,要走一截才到铁塔,跟着人群走就对了,要经过一个什么Japonsais的大楼,一转过去就能看到一个巨大的铁塔在面前~一路上都很多黑人小贩卖那种1、2欧一个的小铁塔模型,这种小贩不可怕,大家想买也可以买,只是在掏钱的时候小心自己的钱包和手机。

铁塔周围有很多拿着纸让你签字的人,千万别理那些人‼️‼️ 你只要签了他们就会找你要钱。我巴黎一个朋友上次带人去玩,结果被那群要钱的人围住,我朋友着急想走,结果刚走出去,就发现自己手机被那群人偷了……

之前直播刚出来的时候,我还一个人拿着手机在铁塔下玩直播,他们过来让我签字,我直接用法语跟他们说我是当地人我住在这里,也不知道当时哪儿来的勇气跟他们废话那么多。最后他们也就瘪瘪嘴走开了😂

上面这张照片是我坐在喷泉旁边的长椅上等朋友的时候拍的~ 来来往往有提着饮料和啤酒卖的小贩,大家没事的话可以买来坐着喝喝晒太阳,享受一下生活。🍺🍻

请忽略我的高跟鞋,如果你们来巴黎旅游穿这种细跟10厘米的鞋子的话真的是在折磨自己,法国太多太多小石板路了,细跟没走几步就会被磨破,很心痛!而且铁塔上面很多楼梯也是镂空的,这种细跟高跟鞋一踩一个空,没法走路。

某年夏天,铁塔面前的桥上拍的,旁边是塞纳河,其实不管怎么拍,都很好看,大家可以找各种角度来拍😜😜

这个地方貌似是一个景点??我不知道,听说好像是盗梦空间的取景地?拍出来挺有意境的,你们可以试试~

晚上的铁塔在整点的时候会亮一闪一闪的灯,会闪几分钟,可以随便拍视频和照片,很美~晚上的埃菲尔铁塔周围游客非常多,安全不用太担心,别太晚回酒店就行啦~

在铁塔下面是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游客,有人在铁塔下拍照、有人在铁塔下接吻。

冬天陪瑞士的朋友来夜游铁塔~有很多朋友想知道冬天来法国该穿什么,法国昼夜温差挺大的,冬天晚上出门真的很冷!!但室内都有暖气,在家可以短裤短袖,出门就是大衣围巾~

埃菲尔铁塔可以上去,需要买票,还是值得上去的,虽然上面什么都没有,但可以俯瞰整个小巴黎~  我是用iphone随意拍的,很渣。。。。

有一年夏天陪朋友上去了一次,我从家里穿个人字拖就出来了😂 坐电梯上去,走楼梯下来~

【必看的系列之—巴黎圣母院】

• 门票价格: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开放时间: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电话:+33 1 42 34 56 10
  •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 简介:“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交通路线:

继续以我家Denfert Rochereau这一站为例吧,坐地铁4号线,往终点站是Porte de Clignancourt的车,坐八个站左右,到Saint-Michel这一站下车,很方便,一出地铁就是圣母院了。

巴黎圣母院真的非常适合拍照,很有感觉~ 但是很多人人人人、鸽子鸽子鸽子

进入圣母院内部不用买票,欧洲教堂看多了之后其实会觉得都差不多,但巴黎圣母院太有名了,所以很多人都会打卡到此一游。

除了冬天以外的巴黎夜晚真的非常非常舒服!!在街上闲逛一下,看看人看看车拍拍照,好惬意💜💜

晚上的圣母院旁边,有很多巴黎小年轻在玩滑板,也有很多当地人在这边散步、在河边喝酒~ 圣母院旁边也有很多小巷子很热闹,吃的东西很多,大家可以去逛一下。巴黎圣母院周围那一片还是很安全的。

有一次我在巴黎圣母院对面的餐厅和朋友喝下午茶,看到了这浩浩荡荡的场面,很多人都在拍照

圣母院玩不了多久,拍拍照就可以撤了~

【必看的系列之—卢浮宫】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 1-40205317
  • 地址:75001 Paris, 法国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交通路线:

我每次说的路线都是以公共交通为主哦,如果你们要打车的话就完全无所谓了,到哪儿都方便,但是会错过很多公共交通才有的乐趣。还是以我家Denfert Rochereau为例,坐地铁四号线,往终点站是Porte de Clignancourt的方向,坐十站左右吧,到Chatelet那一站下车转地铁一号线。Chatelet算是巴黎很大的一个地铁站了,人很多,转车要走一段距离,坐一号线往La Defense方向坐两站到Palais-Royal下车。出地铁站走几分钟就到卢浮宫。

卢浮宫要买票进入,建议大家提前买好票吧,毕竟巴黎是旅游热门城市,而且法国人办事效率极低。卢浮宫里面有非常多眼熟的艺术作品,但最火的还是蒙娜丽莎的微笑,那副画前面永远都是人头攒动,人非常多。

在卢浮宫外面有好几个那种可以站上去拍照的石墩子,你可以看到不同国家的游客们都喜欢站在上面坐同一个动作拍照,特别搞笑,就像是在意大利比萨斜塔下面的游客永远都会摆出推斜塔的pose一样。

卢浮宫那一带的建筑都非常漂亮,卢浮宫马路对面是小凯旋门,不是很出名,但天气好的时候那边很适合散步和拍照。

卢浮宫周围也有很多咖啡馆,累了可以喝一杯。

【必看的系列之—凯旋门】

• 门票价格:普通票:12欧元; ​​​​​​​优惠票:9欧元,优惠票适用于18-25岁青年、外籍教师; 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残疾人及其随行人员、欧盟成员国公民或欧盟国家常住居民。
  •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30日 10:00-23:00,停止入场时间:22:15;10月1日-次年3月31日10:00-22:30,停止入场时间:21:45;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11月11日上午、12月25日不开放。高峰时期售票处可能会提前关闭。
  •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的地标建筑,欣赏拱门上的精美浮雕,同时可欣赏巴黎全景。

交通路线:

还是从Denfert Rochereau出发,哇塞,我简直觉得我家那个位置就是天堂,哈哈,超级无敌方便!乘坐六号线往终点站Charles de Gaulle Etoile,一直坐到终点站下车,一出地铁就是凯旋门。凯旋门是在香街(香榭丽舍大街)上面,所以大家可以顺便把香街也逛了~关于香街,我待会儿再讲~

这是有一次巴黎某个活动,香街上禁止车辆通行,我们可以随意在马路上游荡,尽头就是凯旋门啦~

凯旋门周围的游客也非常的多!!凯旋门可以买票上去,对了,学生们记得把学生卡带上哦,欧洲很多地方的门票都有学生价或者直接免费的~ 凯旋门没有电梯,要靠走路上去,我很多年前上去过一次,真的,脚快断了,头也绕晕了…但是,俯瞰香街的感觉真的很不错,值得上去的。

不想上去的朋友,也可以像我这样在下面跟凯旋门合影一张~ 一定要站到马路最边上来拍,否则的话会照到很多其他的游客!你看,我都快站到马路上了,但相片里还是有一个我不认识的路人

【必看的系列之—杜乐丽花园+塞纳河】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3月最后一个周日到8月31日 7:00-23:00;9月1日到9月最后一个周六 7:00-21:00;9月最后一个周日到3月最后一个周六 7:30-19:30。公共疏散在关闭时间前30分钟开始。
  • 电话:+33-1-40205317
  • 地址:113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 简介:逛一逛经典的法式花园,在这座“露天博物馆”内欣赏雕像大作。

交通路线:

从Denfert Rochereau坐地铁四号线,往终点站Porte de Clignancourt方向坐十站,到Châtelet下车,再转地铁一号线,往终点站La défense方向坐三站,到Tuileries下车,出站走个两三分钟,就到杜乐丽花园了(Jardin des Tuileries)。塞纳河就在杜乐丽花园旁边。

杜乐丽花园是非常巴黎的风格,有游客,也有当地人,很适合拍照。花园里有小水池,水池一圈有铁椅子,很多人都喜欢下午坐在那里晒太阳、聊天,很悠闲。

杜乐丽花园旁边就是塞纳河。其实巴黎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塞纳河,在铁塔、在圣母院都可以看到,它贯穿巴黎。

上面这几张照片基本都是在同一个地点拍的。白天、夜晚、晴天、雨天,不同时候的巴黎塞纳河。

【必看的系列之—圣心大教堂+爱墙】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大教堂免费进入,圆顶屋进入需要6欧元。
  • 开放时间:大教堂6:00-22:30;圆顶屋:5月-9月8:30-20:00,10月-次年4月9:00-17:00。
  • 电话:+33 1 53 41 89 00
  • 地址:35 Rue du Chevalier de la Barre, 75018 Paris
  • 简介:祷告日在此聆听教堂内的管风琴声,登上大圆顶俯瞰巴黎北部全景。

交通路线:

继续以我家14区Denfert Rochereau为例,圣心大教堂在蒙马特高地那边,属于18区,我之前说过小巴黎的18、19、20区相比之下治安不太好,大家去的话要注意财物安全。

现在Denfert Rochereau坐地铁四号线,往终点站Porte de Clignancourt方向坐三站到Gare Montparnasse下车,这个站也属于一个大站。然后转12号线,往终点站Front Populaire方向坐14站,到Abbesses下车。出站之后要走十多分钟,就可以看到圣心大教堂了。

在去圣心大教堂的途中要穿过一些人流比较大的巷子,有可能会有那些小贩卖玫瑰花或者小红绳,千万别理他们!一旦他们把花递到你手里或者把小红绳套在你手上之后,就会一直找你要钱,你不要拿个东西都没办法。

站在圣心大教堂,可以俯瞰巴黎~

🌟🌟温馨提示:小心小偷,小心不良小贩

圣心大教堂,真的,全是游客!我和同学是心血来潮突然决定跑来的,然后就拍了很多全是人人人人的照片

爱墙,在国内应该很出名吧?写满了不同语言的“我爱你”,离圣心大教堂不远,走一截小路就到,是在一个很偏很不起眼很local的角落里😂😂😂

除了爱墙,周围都没什么值得拍的,人不算多,那个地方就有点类似我们国内大妈大爷锻炼身体的社区小公园。

【一句话形容一下其余你们想看的出名景点】

巴黎

--协和广场:看看柱子?因为真没什么好看的,哈哈。就是一个有柱子的小广场。

--蓬皮杜:文艺青年们建议去。但对于我这种不文艺的人来说,那里只是一个打卡+拍照装b的地儿😒😒

--玛黑区:很多有特色的小店,很多同性恋酒吧,同性恋酒吧还有裸男洗澡表演,我怕会受到限制,所以照片就不发出来了,哈哈哈。来到了巴黎,不管是不是同性恋者,都可以去感受一下,但是,人非常多!!

--人骨墓穴:就是14区Denfert Rochereau,如果你们酒店定在那边的话,出门就可以去,就在中心。

--旺多姆广场:有不少的奢侈品店,很多模特、明星都喜欢在那边拍海报,可以去打个卡。

--红磨坊:在18区,说直白点就是不俗气的香艳表演。要买门票。

巴黎还有好多出名和不出名的地方,感觉说不完了……慢慢补充吧

【必到的买买买之—老佛爷+春天百货】

• 开放时间:穹顶主馆、男装馆和家居馆: 周一至周六,早9:30至晚20:30 周日,早11:00至晚20:00 美食: 周一至周六,早8:30至晚21:30 周日,早11:00至晚20:00 特殊營業時間 : 5月30日周四:10:30 - 20:30 6月9日周日:11:00 - 20:00 6月10日周一:10:30 - 20:30 7月14日周日:11:00 - 20:00 8月15日周一: 10:30 - 20:30
  • 电话:+33 1 42 82 34 56
  • 地址:Boulevard Haussmann - 75009 Paris
  • 简介:巴黎购物时尚地标,各界名流喜爱的购物天堂,品牌齐全。

交通路线:

从Denfert Rochereau坐公交车68路,68路的车站就在RER B线站对面。上车之后一路坐到Haussmann-Mogador下车,旁边就是老佛爷和春天了,两个商场隔得非常近,走路就两分钟。

我对老佛爷和春天真的是太熟太熟太熟了,熟到那儿的小偷长什么样我都知道。

两个商场的游客都非常非常的多!旅行团一般都会来这里。品牌都很全,奢侈品牌或者普通品牌都有,进入一些热门专柜,比如香奈儿、LV有时候需要排队,但如果有认识的店员的话就可以直接进去。大家不用担心语言的问题,几乎每个专柜都有中国店员,交流起来也很方便。

相比老佛爷和春天,我个人更偏爱春天一点,因为游客相对来说少那么一点点,哈哈。春天的橱窗也做得非常漂亮~

🌟🌟温馨提示:我们中国说的1楼,在法国叫rez-de-chaussée ,或者叫0楼。我们中国说的2楼在法国叫1楼。所以大家在问楼层的时候千万别搞错了哦~

退税的地方都有中国人,很方便,老佛爷退税的地方在0层卖表的那边的小楼梯上,人巨多无比!!很混乱!几乎全是国内旅行团。春天退税的地方在-1层,人没那么多,而且春天-1层还有喝东西的地方,只是在喝东西的时候注意包包和手机,我朋友在那儿被偷过手包。

春天顶楼的小咖啡厅,天气好的时候很舒服~

老佛爷的男装女装是在不同的楼里哦,春天的男装女装化妆品也都在不同的楼里,但都是挨着的,很好找~

【必到的买买买之—Bon Marché】

• 开放时间:周一-周三、周五10:00-20:00,周四、周六 10:00-21:00
  • 电话:+33 1 44 39 80 00
  • 地址:24 Rue de Sèvres, 75007 Paris
  • 简介:老牌法国商场,购物环境好,没有人挤人的现象。

交通路线:

还是在Denfert Rochereau坐68路,坐不了几个站就到了,在Sèvres-Babylone下车,走一两分钟就到。Bon Marché(简称BM)的中文译名好像叫什么美丽市场,是个商场+超市的组合。

BM是个法国当地人特别喜欢逛的商场,不会像老佛爷和春天那么嘈杂,范冰冰、宋慧乔、宋仲基之前都来过。在里面逛街的那些法国老太太很多都是很有钱的,都是背的名牌包包。

【必到的买买买之—蒙田大道+香榭丽舍】

香榭丽舍大街
  • 地址:Av. des Champs-Élysées 75008 Paris, France
  • 简介:香榭丽舍大街是法国旅行的必去景点之一,它被誉为巴黎最美的街道,顺着这条街走到尽头还可以看到新凯旋门(Grande Arche)。

交通路线:

香榭丽舍大街(简称:香街)就是在凯旋门的那条路上,所以交通路线都是一样的~

说实在的,香街上除了一个LV总店之外,其他也没什么奢侈品店,全是世界各地的游客,类似上海的南京路或者成都的春熙路?反正一般没什么事的话,很少有当地人会去香街。但作为游客,去打个卡还是可以的~

在香街交叉的一条大道就是蒙田大道,那才是奢侈品一条街,Gucci、Dior、LV、Fendi、Céline、Chanel、Harry Winston等等应有尽有。之前蒙田大道有一家香奈儿还被几个人开车进去给抢了

一般国外的好多贵族、明星、富豪都喜欢去蒙田大道shopping。当然啦,他们是包场或者直接进VIP室~我之前在蒙田的LV就遇到过阿联酋的公主来买东西,在Chanel还看到那种欧美富婆带着女儿来shopping,加长豪车接送、保镖开门、店员出门迎接带进VIP室、手里抱一只吉娃娃,就跟美剧里的感觉一毛一样😂😂😂

【必须要感受的事情之—下午茶】

1⃣️ 下午茶

我个人认为这是来巴黎之后必须做的一件事情!不需要太刻意,也不需要去多么高大上的地方,就是像法国人一样随意而浪漫。一杯咖啡或者一杯酒,在午后阳光下,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和车,和两三好友聊聊天也行,一个人坐着看看书也行。

一定要坐在室外。哪怕是冬天,他们都特别喜欢坐在室外。街边咖啡店的椅子都是朝着马路方向的,这点很特别。喝完下午茶,付款也可以留两欧小费给服务员哦~

【必须要感受的事情之—夜生活】

2⃣️ 夜生活

巴黎的夜生活太丰富了,每年的La nuit blanche那天更是彻夜不休。巴黎人有一个特点,我在那边生活久了之后也养成了这个习惯:晚饭之后一定要找个街边的小店跟朋友们喝一杯~

喝完一杯之后,也可以在街上闲逛,拍拍照

无论刮风下雨,巴黎街边的小店永远都有客人。吃晚餐是一个地方,吃完饭走几步,一定会再找一家店喝点东西~

可以各自单独点,也可以几个朋友点一瓶红酒或者香槟来share~🍷🍷🍾

结束一天繁忙的学习和工作之后,必须跟朋友庆祝一下呀🎁

不喝酒也可以喝咖啡哦~ 再冷大家都是坐室外,有暖气,但其实还有有点冷的,习惯了

【必须要感受的事情之—阳光明媚 岁月静好

巴黎

3⃣️ 在Opéra门口坐着听歌(我自己最喜欢的一件事)

交通路线:Opéra(歌剧院)就在老佛爷商场对面,坐68路公交车在到商场之前的那个站下车,那一站就叫Opéra。

不管什么季节,只要天气好的时候,Opéra门口的楼梯上都会有人坐着。大家也不干什么,就是很悠闲的坐在那儿聊天或者发呆~

很多时候都会有街头艺人在表演,有时候是唱歌,有时候是自己带一架钢琴来弹。你可以选择给他们一些钱,或者买他们的专辑。

你也可以去跟他们合唱,他们也会邀请坐在那儿的人来唱歌~ 上次我就看见他们邀请路过的中国旅行团来一起唱歌,但我们国内的人太腼腆啦,都不接受邀请,哈哈

我曾经听到过一个美国游客小女孩上去唱Adele的Someone like you,街头艺人帮她伴奏,唱得超级好,再加上那天巴黎天气很棒,微风,阳光明媚,看着当下的场景,我真的觉得幸福感爆棚了!

【在巴黎应该怎么吃之—法餐】

巴黎

来到法国肯定必须吃法餐啊!法国人吃饭时间比较晚,一般餐厅晚餐都是晚上七点或者七点半开始供应,磨磨唧唧的吃到九点过十点是常事。

法餐一般来说是分为头盘、主菜、甜点三步骤的。当然,在头盘之前,你们也可以再加一个餐前酒,聊聊天喝喝酒,再开始进入头盘的流程,这不是必须的,总之就是你想怎么点就怎么点,没有规矩~

法国餐厅菜单几乎都没有配图片,只会写菜名和主要成分,在香榭丽舍大街这种游客超多的地方部分餐厅会提供有中文菜单,但是一般餐厅都没有,点菜全靠运气,哈哈。

头盘我一般都喜欢点蜗牛或者洋葱奶酪汤。主菜的话就要看你们想吃什么肉,牛肉羊肉鸭肉鸡肉鱼肉,法国人没什么不吃,哈哈。对了,还有一点,法国牛排不会说几成熟,只会说à point或者bien cuit之类的,我之前看到过有中国游客拼命对着法国服务员说seven,服务员一脸懵逼,哈哈。主菜之后就是甜点,不想吃甜点也可以不点,吃完头盘和主菜之后其实女生的胃都差不多了。

每一份吃完,要服务员收了盘子之后才会上下一道菜哦。等全部流程吃完之后,服务员通常都会问要不要来杯咖啡,因为法国人基本都是吃完饭来杯咖啡~

去法国餐厅吃饭通常情景都是:进入餐厅,在门口站一会儿,服务员过来询问是否有订位,几个人吃饭,接着会给你们安排座位,问你们是否满意,然后给你们免费的开胃小吃(通常是法棍)和菜单,问你们是否要来个餐前酒。如果你们点餐没什么问题要问的话,服务员会走开,你们决定好之后就叫服务员点菜,头盘和主菜可以先一起点,甜点可以等吃完主菜之后再决定是否要点,需要点甜点的话服务员会再次把菜单给你们。吃饱喝足之后就可以l'addition(买单)了,法国很多餐厅不接受银联的卡,现金或者visa、master都可以,吃完之后如果对服务满意的话可以在桌上留3、4欧小费。

其实法餐也不用介意那么多规矩,我们本来就是外国人,搞不明白很正常,就像那些法国人吃几个生菜包春卷都觉得开心极了,感觉自己已经吃到了中餐精华,哈哈哈。

【在巴黎应该怎么吃之—面包】

法国的面包世界闻名啊,来巴黎了必须吃!!

在国内最出名的应该是法棍吧?法棍几乎是每个法国人每天都会吃的东西,他们都是把法棍切成一短节一短节的,一般餐厅是在客人点菜和等菜的时候免费提供给客人的,配黄油。一般法国家庭也会搭配黄油吃,或者在吃完盘子里的菜之后,用一节法棍蘸着自己盘子里剩下的菜汁汤汁来吃,吃完之后盘子那叫一个锃亮! 法棍通常都是法国人下班回家途中,经过面包店,买一根回家,当天就吃完的,因为到了第二天,法棍就变得特别硬,根本咬不动!正宗的法棍时外酥内软的,配鹅肝酱也是好吃得一绝!!

还有Croissant(羊角面包)、Pain au Chocolat(巧克力面包)都是几乎每个面包店都有的,超市也有袋装的,但是就会比较软,口感没有从面包店刚烤出来的好吃~ 每天早上巴黎的味道特别香,就是那种烤面包+咖啡的味道,每次我问到这个味道,都会想到巴黎美好的早晨。

【在巴黎应该怎么吃之—中餐】

巴黎

作为中国人,连续吃法餐肯定会觉得腻,想念家乡菜了怎么办?巴黎中餐可以满足你的胃~ 看看这些照片,川菜、东北菜、火锅、串串等等,什么都有,而且味道都不错哦

1)绝代三椒(闷墩儿小面馆)

地址:184, Rue Saint-Martin, 75003 Paris,坐地铁11号线在Rambuteau下车,或者坐地铁4号线在Etienne Marcel下车

这家小面店我觉得是我在巴黎吃过最好吃的,杂酱面和钟水饺真的超棒!哈哈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介绍巴黎的,却开始说中餐了。。。这家店生意非常好,而且是外国人居多,你们可以看到我下面发的照片,门口排队的几乎都是法国本地人。我身边南方的朋友都觉得这家店好吃,但是国内北方的人貌似觉得不怎么好吃。

随便一拍,门口都是排队的人

-------------------------------------------

诸葛江湖,川菜,地址:25 Rue D'enghien, 75010 Paris,坐地铁八号线或者九号线在Bonne Nouvelle下车,出站要走几分钟,在一条小巷子里

Bonne Nouvelle附近有很多可以饭后喝一杯的小店,吃完饭可以去喝一杯哦~

豆地煮,东北菜,地址:14 Rue de la Folie Méricourt, 75011 Paris。可以坐地铁九号线,在Saint-Ambroise下车

唐记串串香,地址:18 Rue Daval, 75011 Paris。坐地铁一号线、五号线或者八号线到Bastille下车,要走几分钟才到哦。Bastille到了晚上很热闹,那边有很多可以喝酒的地方,治安也不算差~

蜀九香,火锅,地址:168 Rue Saint-Denis, 75002 Paris。坐地铁三号线或者四号线,到Réaumur-Sébastopol下车。这一片晚上人口有点杂乱,路边有时候也会站一些站街女。

这家火锅店吴亦凡来巴黎的时候去吃过哦!我朋友还偶遇他了,当时我在另一个地方吃饭,哭死

【在巴黎应该怎么吃之—快餐】

巴黎

除了麦当劳、KFC、Burger King这些快餐之外,我在法国还吃过一个越南的快餐类食物,叫Pho,吃了这么多年,我还是觉得挺好吃的,很多外国人也吃这个。有点像国内的米粉,但又不是那个味儿。都不贵,跟麦当劳差不多价格~

【在巴黎应该怎么吃之—日韩餐】

巴黎

巴黎的日本韩国人非常多,所以各种日韩超市日韩餐馆也很多很正宗~ 在离老佛爷商场不远的Pyramide周围,有很多日本韩国餐馆,大家可以去逛逛。

Songsan,韩餐,地址:20 Rue Marmontel, 75015 Paris。坐地铁十二号线到Convention下车。这家韩餐在巴黎很有名,很正宗,韩国人开的

金太郎,日本拉面,地址:24 Rue Saint Augustin, 75002 Paris。坐三号线在Quatre-Septembre下车,要走一段路,是在小巷子里。

很多外国人喜欢去吃,人非常多,经常排队排很长!它家的拉面真的很不错,日本服务员态度也非常好。

Hang-A-Li,韩餐,地址:7 Rue Louvois,75002 Paris。也是在小巷子里,不太好找,店也不大,但是它家的参鸡汤好好喝,是个韩国人开的店

【Paris Je t'aime】

巴黎

巴黎可以吃的、玩的、看的太多了,我只是说到了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我相信很多人都应该和我一样,对于爱的人或物,可以接受自己吐槽ta千万次,却怎么也见不得别人抨击ta一句。巴黎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如果你不爱它,只能说明你还不够了解它。虽然现在因为难民问题、治安问题,它已经不再像是老电影里描绘的那样了,但,巴黎若不动人,世间再无浪漫…Paris je t'aime 💕

PS:有任何关于巴黎或者法国的问题都可以留言交流哦~笔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