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紧张又兴奋的美丽的孔雀故乡之旅——西双版纳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既紧张又兴奋的美丽的孔雀故乡之旅——西双版纳

• 出发日期/2017/11/09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在家闲的没事,干脆出去玩算了,向东去上海,向西去西藏,向北去哈尔滨,向南去云南(别问我为什么不去海南,因为我去过了...),随手撒了个骰子,也不管出行的季节是否对应,撒到哪里算哪里吧。一二三四分别代表一个地方,至于五六嘛...反正是肯定要出门的,所以重新撒一次就行了。

就抱着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我确定了我的云南行,而且还是自己一个人出远门,既紧张又兴奋的准备了行李,临行前激动的一夜没睡好。

对了,忘了说,我的目的地是西双版纳。

行程:

D1:西双版纳市区游玩,主要是看夜景

D2:野象谷

D3:原始森林公园

D4:勐景来景区

服装:

看天气现在应该是西双版纳的旱季吧,既然长夏无冬,那么多带点夏季的衣服就可以了。怕昼夜温差大,再加带一件薄外套。虽然我是不打算去寺庙的,但是这里的宗教文化比较浓烈,景区内多寺庙,所以还是尽量不要穿短裤和短裙之类的。

必备:

有效证件、银行卡,现金不用多带、充电宝、数据线、自拍杆;

选备:

相机(我反正没带,太麻烦)、防晒品、常用药、防蚊虫叮咬药。

第一次来西双版纳,还以为自己是来了东南亚国家,异域风情太明显了。

我们入住在告庄西双景内的静逸时光客栈,这里位置优越,去哪里都很方便。提前跟客栈老板联系好了,客栈老板安排的人去机场将我们接了回来。

因为是以前就微信联系过了,所以预定到了一个心仪的房间。客栈因为特色的装修,设施也很完善,所以入住的人不少,旅游旺季不提前预定的话恐怕都难订到房间。

进了房间果然如网上好评的那样非常干净整洁,连卫生间里的洗手池和马桶都擦的锃光瓦亮。

放好行李出门溜达,准备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

这里到了晚上很热闹,各式各样的摊位,卖小吃的、卖饮品的、卖化妆品的、卖饰品的,对了,还有卖傣族服装的。

小吃街上的美食也是丰富多彩,让人看了垂涎欲滴。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为什么那么长~

野象谷已经是到了西双版纳之后的必来景点之一,我们这次不仅来到了野象谷对外公开开放的区域,同时还来到野生大象救助中心了解了有关野生大象的知识。

我们非常喜欢的地方还有蝴蝶园,虽然地方不大,但却十分美。游人走进去的时候,蝴蝶并不会惊吓飞走,看来它们已经了这种生活。在这里可以感受蝴蝶,静静的等待着蝴蝶飞到自己的身边来,幻想一下自己就是香妃娘娘,哈哈。

在这个角落里,有很多五彩斑斓的大象,既有大人的杰作,也有小朋友的涂鸦。涂好的大象会展示在一起,等累积到一定数量之后,就会参加国际上的展览。

大象学校开讲啦~大象听课,很好奇能听得懂吗?但是看它们坐在场地里还很老实呢。

在野象谷还体验了一顿象餐。所谓象餐,就是跟大象吃一样的食物,不要以为大象就吃些草什么的,这些花花绿绿的食物其实看起来很有食欲的,让人觉得心情好。

看到象餐的游人们都赞美象餐的精致,餐桌上还放置了专门驱蚊小烛台。

象餐的价格很实惠,50元一人,毕竟搭配的营养健康。今天还特地为北方来的游客增加了烤鸡腿,费用也增加了30元,听说平日里的象餐是没有荤菜的。

一边品尝象餐,一边欣赏少数民族的歌曲,平日里这项服务是是需要提前预定的,直接过来没有办法享受这些。

深入了解基诺族生活

基诺山在景洪市东北部,全面且比较集中的展示了基诺文化。

先前看到别人拍的基诺山寨的照片时,就对这个充满民族特色的地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基诺族的家庭结构比较匪夷所思,简单来说就是舅舅为大,凡事都舅舅说了算。什么?家中没有舅舅怎么办?那就认其他物种做舅舅呗~

走上山的时候看到了很有特色的牛头路,这可不是简单的装饰品,而是真的牛头骨,放在这里的目的是为了告诉一些朋友,他们的生活很好,有肉吃。

关于基诺族的起源还有着十分传奇的传说故事,感兴趣的可以去网上自己搜一下看看。

基诺族内现在还是有点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生活结构,连身上穿的衣服都是自己纺织出来的。往前走没多远恰好看到了几位老奶奶正在织布,很漂亮。

基诺山寨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因为有着独特的景色奇观。

恰巧赶上了族里的演出,他们的舞蹈很有民族特色,精彩万分。跳舞的人都是寨子里的人,并不是天生学习舞蹈的专业演员。族人中还有很多身怀绝技的人,单是看着他们的表演,就不免心生敬畏,忍不住鼓掌喝彩。

在欣赏舞蹈期间,还可以品尝这里的特色小吃,体验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在寨子口有各种新鲜的水果,免费供给游客吃,吃多少都没问题,但是不能打包。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地理位置和气候的影响,这里的水果格外的好吃。

水舞源实景演出

水舞源的演出很精彩,尤其是蓝孔雀的表演,可谓调动了全场的观众。

这是整个西双版纳行程中票价花的最值的一次。演出人员基本都是杨丽萍的徒弟,背景音乐的曲调也采用的是比较特色的民族歌谣,听起来有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舞蹈周围的水可不仅仅是装饰哦,表演过程中他们真的会下水。

原始森林公园

在动物园里看见过孔雀很多次,这次体验了一次以前没看过的孔雀飞舞,很多只孔雀一起飞,让人难以忘怀。

这里的孔雀被驯养惯了,听到哨声就会根据相应的声音做出相应的命令。

孔雀山庄的湖中这两座庭阁具体叫什么名字不记得了,只记得是有关一个唯美的传奇故事。我本身对这种故事也没什么兴趣。所以不会多加留意。

孔雀成群飞过的时候,场面十分壮观和美丽,我觉得花这个票价看到这样的场景真的是挺值了。

音乐表演虽不及孔雀放飞那样壮观有看点,但是表演的演员们都十分卖力,女演员也很漂亮,也是一种视觉的享受。

公园中最值得体验的就是丛林飞跃,氛围A、B两段。特别是B段,整段耗时70分钟左右,在雨林深处上上下下20个环节,刺激极了。设备很安全,教练也很专业,即使有部分环节感觉挑战性大,也可以由教练协助完成。极力推荐。

勐景来景区

《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火了勐景来这个“中缅第一寨”。这是一个传统的傣族村寨,寨子里面古朴典雅,保留着传统的居住形式和生活方式。

勐景来也有一个美丽的传奇故事,但是我同样是不记得具体内容了...

勐景来的美食很多,但像是一些油炸昆虫之类的特色,估计很少有人敢尝试。

在西双版纳的时光总是很悠闲,可以安静的放空自己。等到游客都退去了之后,可以坐在街道上,舒舒服服的享受这难得的时光。

这一次的旅行给我带来了快乐、震撼、感动等很多种情绪。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都深深的印在心里。我想我旅行故事会一直继续下去,去感受更多的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