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南澳岛 自驾3日游

攻略   >  汕头旅游攻略   >  汕头&南澳岛 自驾3日游

• 出发日期/2017/12/09

• 玩法/自驾

前言

这次旅行是自驾游的!我和我的朋友们,一共4个人,一台车刚刚好 !

来回油费:约585

来回路费:约525

全程住宿:322/人

因为去程大概需要6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们选择在晚上出发 ,这样明天睡醒就可以开始行程了!我们20:30分在佛山桂城出发,大概2:30到达预订的酒店!

小贴士:到达目的地是凌晨两点后,我们入住的时候发现两点后入住的算是钟点房,会便宜一点!但是因为我们网上预订的不可以取消订单!所以享受不了!你们可以自己留个心眼,预订一些可以取消的,看到时候可不可以享受优惠!我们订的是两晚的!酒店前台告诉我们,如果可以取消网上的预订,是可以节省80元(土豪可忽略)

行程策划:冰心喵

文字:Pan兒

第1天

•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
  • 简介:汕头大学的图书馆号称是亚洲最美的图书馆。

这是我们凌晨到达汕头后,找吃找到的一家粿汁店!镇平粿汁店!后来我们才发现原来是网红店之一!这家基本上是24小时营业的!

这就是粿汁

早上早餐后就出发汕头大学!因为小伙伴之前已经找人借了校友卡,所以我们的车可以开进去!人是可以自由出入的!

汕头大学的标志性建筑

汕头大学的图书馆是今次主要行程之一!全亚洲最美图书馆!其实图书馆是不可以给外来人进去的,而我们可是厚着面皮,求同学放我们进去!也对的,每个人都可以进去的话,都打扰到同学们读书了!

图书馆真的蛮美的!设计感十足!

图书馆的分类

同学们都很认真了

大学的其他教学楼

汕头大学还有一个景点就是它后面的大水库!很美!

水库!大学也足够我们玩一天了!

中午还在饭堂吃饭了!平均10+一顿!划算!而且还蛮好吃的!饭堂不收现金,都是刷饭卡,我们只能搭讪小鲜肉帮我们刷卡,再还钱给他了!

在大学出来之后我们去了这家果汁店! 亚强果汁冰! 原来也是网红店之一!去到店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没有地方坐的,都是打包走! 牛油果汁好喝呢!

晚餐我们去了这里的海记牛肉店!沙茶酱比佛山的好吃!

我们住的酒店是便捷酒店!附近有很多吃的店铺!宵夜也是在附近!炒粿条 15

腌虾20一份!好好吃!

第2天

第二天一早我们收拾好行李,check out酒店,把行李放车,然后共享单车去找吃的!因为汕头的交通真的不太好,骑车会更方便更快!这里的共享单车有很多!基本满街都是!

然后我们就骑单车去了这家吃brunch! 榕香特色菜

出名的蚝烙!个人不太喜欢!太油了!

血俺&腌皮皮虾

这豆花也是蛮出名的!广场老牌豆花甜汤

不停的吃吃吃!

吃饱就继续行程,出发南澳岛!汕头到南澳岛大约需要两小时的车程,经过的跨海大桥限速的!进岛需要95元,出来就不用再给钱的!建议走东海岸大道到跨海大桥!东海岸大道算是新区,周围都是正在建的楼盘,而值得一走就是因为是沿海大道!而且也不多车!还有一条观光道,观光道下面还有一条人行道,对着就是海了!这里风景也不错!也有很多自驾车到这里!

到了南澳岛之后会看到这个红色的塔,这里有个停车场!很多人为了看风景开了进去停车场,但是一进去就收钱的,5元!其实后来我们发现可以安全地停在路边,人再走进去!

这里有个标志性的物体!

我们到了南澳岛,就按导航去找预订的酒店!沿途的风景都很美,自驾的好处就是可以走走停停!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336省道青澳湾旅游区
  • 简介:南澳岛上最漂亮的海湾,沙滩坡度平缓,非常适合游泳。

入住酒店之后,我们向前台打听了有什么可以去的地方,她就推荐了青澳湾,那里有海滩,因为是旅游景点,如果吃饭的话会比较贵,建议回后宅镇再找吃的!我们还向前台借了南澳岛的地图!

打听完之后,我们就导航过去!一个北回归线经过的地方!

海滩!如果夏天的话可以下水了!晚霞很美!

然后我们沿着弯道…追逐着日落…出发风车山

我们跟导航来到风车山的观景台!其实沿路的风景已经很美!

原本我们打算去一下那个总统兵府,景点之一,后来去到门口发现需要购买门票,20/人!觉得里面也没什么好看的就没有买票进去了! 然后就在附近瞎逛,总统兵府附近还有孔子庙,还有一个寺(不记得叫什么寺),可以上香的地方,因为也没有准备,所以在门口望一望就走了!晚上我们就去了后宅镇找吃的…在大众点评哪里找…去了一家小店吃饭!后来在附近买了水果,零食就回酒店了!

晚饭后就回酒店!在南澳岛住的酒店也是今次行程之一!柠檬墅!比较偏僻,在人家村子里面的!但是按导航走还是比较容易找到的!据说这是学校改建的!我们住的房间应该就是一间间教室吧!因为是星期日+淡季,好像也只有我们入住了!

酒店外面

这是我们今晚住的房间!星空房!之前在网上预订的是蕉林房,但后来告诉我们维修了,就帮我们换星空房!如果你们厚面皮一点,可以尝试叫他们免费升级房间哟,哈哈! 晚上的时候真的可以看到很多星星的!

洗手间!

每一层的走廊都会听到酒店播的音乐!也许是以前学校的广播!很舒服!

酒店里面的餐厅!可以提供早餐的!30/人!订了二居三居的可以免费送早餐!

酒店大堂一角!圣诞装饰满满的!

酒店大堂另一角!每一个角度都可以拍照!

第3天

最后一日也没什么行程了!早上就在酒店餐厅外面吃了自己准备的早餐(华夫饼+益力多+草莓)因为天气很好,又有太阳,我们就在那坐坐发发呆,周围拍拍照!大概11点我们就check out了!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餐厅外面的草地

酒店后面还有一个小花园!

check out之后我们就去找吃的!吃上最后一顿牛肉!丰记! 然后还在这里买了40包牛丸!40元/包!沙茶酱15/瓶!吃饱买完就开始回程了!大概两点半出发…晚上7点半回到佛山三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