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名而来:泰山日出

• 出发日期/2017/10/28

• 玩法/摄影

前言

听说泰山是五岳之首,刚好这一阵子有空,于是就开启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1天

• 地址:济南市东北方向的历城区遥墙镇,距市中心28.5公里
  • 简介:济南机场是山东省境内最大的民用机场,该机场于1992年7月26日建成通航,同年9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际口岸机场。

买了傍晚的机票,两个小时的飞机就到了遥墙机场 。

在飞机上看到了日落……

还好我吃了飞机餐 ~ 堵车路上不太饿……

男朋友接机,送了我一个粉粉的史迪仔,嗯少女心爆炸~

因为之前也来过济南,所以两个人就很麻溜的打了个滴滴赶往酒店了 。

粉粉的史迪仔~

原计划是晚上去吃顿火锅 , 早早的睡一觉,  结果机场去市区的路上堵车了 …… 一堵堵了将近俩小时 !!  安置好行李什么的已经十点多了,  泉城广场也全部都关门了  !只好在便利店买了些零食回酒店吃了  ……

泡面+鸡蛋+烤肠~~

第2天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69号
  • 简介:济南市中心地标,与蓝色泉标雕塑合影留念。 荷花音乐喷泉晚上灯光变幻很漂亮,适合散步看夜景。 参观山东省科技馆,坐游船欣赏护城河风光。

中午在泉城广场吃的午餐 ,可能因为昨晚没怎么吃饱 ,所以今天特别饿 ,早早的就收拾好行李出门了 。 可能还不到饭点, 人也不多, 看到一间李二鲜鱼 ,我喜欢吃鱼, 就进去了 。 点了个辣味, 结果 !真的好辣好辣呀 ~虽然我是南方人, 但还是好辣啊~ 一顿饭吃了快两个小时~ 因为真的好辣~~

李二鲜鱼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龙潭路
  • 简介:泰山站原名泰安站,站址在山东省泰安市内,建于1909年。

吃过午饭就去坐火车了, 从济南站到泰山站还挺快的 。火车票很便宜, 十几块钱,一个小时车程 。高铁票好像也不贵 ~

全季酒店泰安万达广场店

到了泰山这边, 气温好像冷了一点。 想打个滴滴去酒店, 打了好久好久都打不到车, 最后很无奈的坐了火车站门口黄牛的车 …… 略坑 ~

到酒店安置好行李之后 ,我们就去万达广场准备吃个晚饭。 顺便买点水和干粮在爬山的路上吃。

到了万达, 发现万达后面有一条挺长的小吃街,   看到一间奶茶店叫做“阿水大杯茶” 好多人排队 ,看到那么多人 ,于是我也忍不住排队买了杯试试, 嗯, 好像味道还行吧 ~

在泰安随处可见的"阿水大杯茶"……

不知道是不是中午吃的忒辣了 ,而且又喝了一大杯奶茶 ,我们俩个都感觉吃不下饭了 。晃悠了一圈 ,决定先不吃了, 跑去万达里面晃悠 。 寻思着夜爬还早着 ,于是我俩就看了场电影~

看完电影后时间差不多了 , 万达一楼有个超市 ,十点关门。 于是我们开始进去疯狂的买买买  。因为东西都是男朋友背 ,我几乎没拿什么吃的 ,拿了四瓶水 、买了两袋饼干、 一包火腿肠 。结果买单的时候 ,出现了六瓶水 ,多了两罐八宝粥和两大包饼干。 那个时候我竟然有点生气那么多  ,我一直说我吃不了那么多的 。但他执意要买, 好吧反正不是我背, 要买就买~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 简介:观看悬崖峭壁上的街道天街,行走在当年的登山御道,登顶泰山,体验“一览众山小”!

爬山是10月28日晚上 ,刚好是重阳节 。我是第一次夜爬 。10点左右, 我们俩买完东西打车到了门口 ,门口有很多卖拐杖、灯之类的…… 那个时候我是觉得很奇怪的? 买这些干啥啊 ?不买 !但是我男朋友还是买了两根拐杖?(是叫拐杖吗?还是叫登山杖?还是叫柱杖?) 3块钱一根 !很便宜~ 然后我俩就去爬山了 。还没爬之前~ 门口和山脚下就有很多店铺,里面有很多登山用的东西可以买,价格并不算贵。 看到很多人都戴口罩, 想着爬山风吹脸会不会疼, 我们也买了两个 。有一次性的和棉布的, 考虑到棉布的不干净就没敢买, 建议大家在爬山之前备好口罩。 棉的那种  。买好,我们就开始爬山啦~~

在厕所排队的时候拍的, 口罩根本没用,那个时候我已经被冷的面部发青,四肢发麻了。

一开始爬山很顺畅 , 学生买票有优惠  。进去之后才发现,原来夜爬泰山是没有灯的! 一路上都没有灯! 我的天啊!(原谅我这个头发长见识短的女生) 我当时真的是惊呆了 ~ 这个时候我突然明白在门口为什么这么多小贩卖照明灯和拄杖了 。。。 虽然黑, 感觉道路还是挺宽敞的 , 没什么石头之类的障碍物。 这天刚好又是重阳节,十月底,人也挺多的,但我们还是向路边的小贩买了灯。我有点夜盲,好像是二三十一个灯,跟门口的相比,感觉有点贵了。

小卖部的狗狗,喂了它点东西,它很乖的看着我~

开始真正的夜爬咯…… 爬啊爬…… 爬啊爬 … 爬啊爬… 爬啊爬…… 爬啊爬……

爬着爬着就觉得好累啊…… 前面都是宽敞的大路 ,走过了一小段就几乎都是石阶了。 突然觉得我男朋友买了拄杖真的是一个很明智的举动(夸男友*1)! 最开始爬三十分钟休息五分钟 ,慢慢的就爬二十分钟休息五分钟 , 到了后面 爬十分钟休息两分钟……  一休息就要喝水, 还好水买的多(夸男友*2) …………  到了零点的时候, 也爬了有一点点的高度 ,开始有风吹了, 有点冷冷的  ……听爬山的人说好像今晚就降温了,  当时心里几乎是崩溃的    ………… 想想我都从广东过来了, 不爬上去我就没脸回去见父老乡亲 咬咬牙 ,继续往上爬了 。

那天的夜空,有很多星星。

爬到三分之一的时候 ,大概应该是一点多吧 ,这个时候气温已经降的很低了 。我穿了一件针织打底 一件卫衣、 还加了一件羊毛的外套、  一条牛仔裤 、本以为已经够保暖了 ,没想到还是瑟瑟发抖…… 都恨不得手变短缩在衣袖里面,更委屈了我男朋友 一只手要拄拐杖和灯, 一只手要牵着我  ……

第一次夜爬的我,穿的很少……

爬山的一路上隔不远就有小卖部 ,可以租军大衣 ,也可以买吃的。 我虽然嘴上一直说着不冷 ,他察觉到我的速度越来越慢 ,越来越慢……就去租了两件军大衣 ,穿上之后好多了, 至少不抖了(夸男友*3) 。我掏出了手机看了下 ,已经零度了 。 零度还好, 主要是风特别大,  好像能穿过身体 ,能够把人吹透……

一颗可以祈福的树~

好像我已经有点体力透支了 ,走五分钟左右我就要休息两分钟。 全程都是石阶, 好累好累, 大概爬到三分之二的时候 ,我们已经喝完四瓶水和两袋病干了 。我有点想放弃, 但我不又不甘心……  脚踝那个地方真的特别冷, 裤子不够长, 吹吹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说话都快说不清楚了。  这个时候男朋友买的灯也坏掉了,路有点黑,爬的心力交瘁。 我们俩就在一个小卖部的树下休息了一个小时, 在一个垃圾堆旁边刚好有一把广告伞,  遮住了一点风 ,我们俩躲在小角落里, 相互取暖 。

差不多四点的时候,我们决定再次动身 。休息了很长时间 ,爬起来好像没那么费劲了。

爬着爬着 ,  听说好像快到了18盘 , 听说是特别抖的地方 ,我完全没感觉,太黑了也看不清。 直到白天下山的时候才会吓了一跳, 原来那么抖啊~  爬着爬着 ,很快就天就蒙蒙亮了……

快要天亮的这座城市……

天亮的很快 ,真的很快。 我本来想好好的拍几张夜景, 但是看到身边的人都加快了步伐, 我也不敢停留 ,对日出充满期待的我,用尽自己的洪荒之力爬山……

我们还没有完全到山顶 ,天就毫无防备的亮了……  心里想着我好不容易爬上来, 我一定要看到日出 ,于是就加快步伐*2的往前冲……  等我们到山顶的时候, 恩! 刚好要日出了~

山顶已经是人山人海了! 而且风特别大~ 想找一个好的取景点, 根本不可能越过人群 ,只好找了一个稍微比较好看的地方,我拍照, 男朋友护着我 , 风很大, 我的手举着相机已经完全是僵硬的 …………

到处都是人头,和手机……

太阳好像要出来啦~

太阳露出了一点小脸~

太阳公共出来啦~

虽然不如云海日出那么壮观,但此时此刻站在山顶看到日出,那种愉悦感与成就感都是无法言语的。

看完日出,心想也算是不枉此行了。

看完日出,心情瞬间美丽了。有些景色,光靠相机与语言很难真正的表达它,只有自己经历过、亲眼看过,才能领略。

日出的时间很快 ,拍完照片我就赶紧溜了…… 实在是太冷了~~

第3天

•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龙潭路南段
  • 简介:高铁泰安站,位于泰安市岱岳区南黄湾和六郎坟村之间(泰城西开发区),车站性质为中间站。

爬完泰山回到市区已经是中午了,我们俩累的不行, 随便吃了个午饭就回去睡了。

睡了一整天……

第3天

花海(泰安)

听说泰安有个花海,我们俩也挺无聊的,没事做打个车就去了~

很多花都谢了,这里可以租自行车骑,这里好像还有个婚纱摄影地,很多人在拍婚纱,嗯,反正情侣在一起就算什么事情都不做,也不会觉得浪费时间。

• 开放时间:9:30—17:30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部新区明堂路北首
  • 简介:无论你是喜欢刺激冒险,还是好友聚会,或是为了亲子时光,这里都能满足你。

刚好是万圣节,我们俩来了方特玩。

其实这个方特挺小的, 里面的项目也不是很刺激的那种 。

玩完所有的项目大概在2-3个小时左右, 四处闲晃了会 ,拍拍照 ,也玩了大半天 。 刚好是因为万圣节,  挺有气氛 ,而且有很多人仁扮鬼扮僵尸什么的  。

晃悠晃悠 ~玩的还算开心~

第4天

• 地址:济南市天桥区车站街19号
  • 简介:济南火车站位于济南市的西北位置,担负着济南及周边地区每年1500多万人次的旅客运输任务,共有线路10条,站台7座,日均发送旅客4.1万余人。

买了车票,我们又回到了济南,各自坐各自的飞机,行程也走向尾声。

嗯,很感谢这一路上男朋友对我照顾万分~ 不对,是这么多年来,对我不离不弃~

放一张照片,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