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印象-广州】✿在花城避冬养膘的四个日夜❉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城市印象-广州】✿在花城避冬养膘的四个日夜❉

• 出发日期/2017/11/29

• 人均费用/1900

• 玩法/摄影 冬季 美食

◤冬天和广州有个约会◢ 广州行二三事

12月的南京温度已经降到了零下,屋外冷风瑟瑟,深褐色的梧桐叶蜷曲在枝头,好像还留着一点点秋天的尾巴。我窝在宿舍的被窝里,整理着广州之行的照片,突然觉得当初真是幸运,过去的时候躲开了南京的大降温,回来时也正好避过了广州的降温,这个冬天有一个温暖的开头。想着想着,又裹紧了身上的棉被。

看见广州的第一眼——是那些粉色紫色的鲜花,在广州的路边桥头烂漫点缀着,让我一下子忘记了季节和时间,心情像春天一样灿烂。

看见广州的第二眼——是路边垂着树须的翠绿的大榕树和高高壮壮的椰树,和厦门一样,南方接近热带城市独特的绿化景观让人产生奇妙的感觉,只是比起厦门海边小城的浪漫清新,这里更让人感受到的是繁华喧嚣的都市气息。

蓝蓝的天际线,低低的白云

怡人的清风,脱下厚重的大衣

浑身都轻盈了~

去湖边散个步

去草地撒个野

去餐厅胡吃海喝!

去观察她的日与夜,她的繁忙与安逸

去邂逅一座城市的过去与今世

时间转回几个月前,秉持着一学期至少一浪的原则,室友早早地便计划起这学期的出游计划。算计着时间不能太长,超过五天便要冒着被辅导员和宿管阿姨追杀的风险;地方也不能太远,至少路上时间不能花太久,坐飞机的话飞机票不能太贵;适合秋末冬初玩的地方;不能玩起来太累。总结了以上几点,我们一下子便敲定了,吃货天堂+四季如春+飞机票不贵→就是你了,广州!想想就兴奋地……流下了口水(¯﹃¯)

广州之行满打满算一共是四天,去之前整理行李最忧愁的便是带什么衣服过去,看网上照片穿大衣的也有、穿衬衫的也有,接近20度的天气让我们一度迷惑。结果带了厚度不一的三套衣服,最后用的最多的还是衬衫、卫衣,然后一回南京就被冻得瑟瑟发抖

四天里,我们每天暴走在广州的大街小巷,穿梭在广州拥挤的地铁上,深感腿力不支,最后看着满街满巷的小黄小红小绿小蓝,我不禁发出了呐喊

——“我们为什么不骑单车呢???”

——“emmmm我没下app”

——“快去下!!!”

——“要钱诶”

——“买月卡啊!!!”(痛心疾首)

(最后终于骑上了,啊这风这阳光这感觉好爽!)

——“诶你认路吗?”

——“emmmm让我停下掏手机开个地图”

(是时候展示我单手骑车的潇洒了!好孩子勿模仿啊喂!)

四天里,我们每天最害怕的就是——坐地铁!开了门,怕挤不上;挤上了;怕被后面上来的人挤;车开了,站到了,怕挤不出去_(:з)∠)_抢座位?没想过,不存在的。

四天里,我们每天最烦恼的便是——早饭去哪吃?午饭去哪吃?晚饭去哪吃?一到饭点就恨不得自己多长两个胃,把清单上的美食小吃扫一遍,最后只能忍痛割爱想着每样尝一次就够了,然后望着还剩下一半的碗和鼓鼓的肚子黯然神伤。

——“我真的很想吃完,我不是故意浪费的,你要原谅我……”

——“走吧,肚子要炸了,多走一走说不定还能消化下给肚子腾点空。”

(突然明白了这么多天为什么我们宁愿走路也不骑车的倔强)

说了这么多废话,不浪费时间了,嘿喂狗!

↓行程安排↓

D1(11.29) 点都德→石室圣心大教堂→解放大桥→越秀公园→北京路美食圈(巧美面家、银记肠粉、喜茶)

D2(11.30)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北京路美食圈(达杨原味炖品、长沙臭豆腐、宇治抹茶冰淇淋)

D3(12.1) 陶陶居→沙面→陈家祠→荔湾湖公园→泮溪酒家、伍湛记粥品→上下九(鸡蛋仔、南信牛奶甜品)

D4(12.2) 点都德→石围塘火车站→石室圣心大教堂→万兴煲仔饭→中山大学→尊宝披萨

↓住宿交通↓

【住宿】广州M大青年旅舍四人间(天河区花城大道16号龙庭阁31楼)→基本上那几天就我们俩住,爽滴很,还有因为习大大要来广州视察,青年旅舍这种据说是(违法经营)的查的很严,害的我们担心了半天没地方住,结果啥也没发生,拍胸!【人均66/晚 ×3】

另外两晚都是飞机场旁边九点,因为是半夜航班。【人均50/晚】

【交通】来回飞机票——南京→广州 21:35-23:55/ 广州→南京 21:15-23:30【人均710】

羊城一卡通——18元工本费,不能退卡,说不定以后哪天再去了呢。

◤中年少女的养生食旅◢吃饱了好上路

作为一个正统的江南少女,我是正宗的甜党,也对广州精致的早茶点心甜品神往已久,这次和室友来广州的一个最主要目的就是——吃!

不过虽然喜欢甜食,到广州以后却发现这里的甜不是从头甜到尾的甜腻,而是清淡精致的微甜,恰到好处,甜而不腻。

不论是饱满鲜嫩、微带甜意的虾仁点心,还是滑腻香甜、内容丰富的糖水甜品,就连鸡肉炖汤都喜爱加入椰子的清甜,还有各种看上去营养均衡、甜咸适宜的超级好喝的粥。对于平时在南京习惯了咸辣重口、荤素不忌,更在重庆锻炼过吃辣能力的本人来说,这次不是单纯的吃货之旅,而是迈入中年少女阶段的养生食旅!(认真脸)

然后网上推荐的几条美食街和网红店我们也都去了,可是战斗力有限,只能简单记录一下我们艰辛的觅食拔草之旅。

【北京路美食篇】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商铺开放时间不一。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步行街
  • 简介:广州的老牌商业步行街,广州城的发源地,周围还有很多名胜古迹。

一开始以为北京路美食街就是那么一条街,后来发现这里的美食遍布好几条街——惠福东路、北京路、惠福西路、文明路、万福路……反正只要是这一片的店我们都归入这一个美食圈,这里也是我们几天来觅食次数最多的地方!什么喜茶、贡茶、银记肠粉、文和友长沙臭豆腐、文和友香肠......一路飘香,一路口水流过来嘿嘿。

巧美面家(惠福东一店)
  • 类型:粥粉面
  • 地址:越秀区惠福东路401-403号(近起义路)
  • 简介:云吞的皮很薄,用料也很足,每一颗云吞都胀得鼓鼓的,至于面条就是传统的碱水面了,面条细细的,爽口,吸收了汤底的海鲜味道,味道鲜美。

在这一家吃了云吞面,室友点了鲜虾云吞面,我点了五宝云吞面。五宝云吞里各种味道的云吞都有,蟹黄的、鲜虾的、贝柱的,云吞个儿也贼大,只点了鲜虾的室友有些眼馋,然后开始给面加酱加料加辣油。面条是细细的、微卷的,很有嚼劲,一开始吃还有些不习惯,觉得有些塑料口感,后来越吃越香、越吃越鲜,感觉还能再来一碗!

• 地址:惠福东路519号(近北京路)

惠福东路上还有大名鼎鼎的银记肠粉,刚刚吃完好几个鲜虾云吞的我们果断放弃了常规选项鲜虾肠粉,而是点了牛腩肠粉,因为是打包带走的,所以外形有点惨不忍睹,不过牛腩肉特别香特别好吃,可惜里面除了牛腩就只剩下肠粉了,所以吃的有些不过瘾。

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

惠福东路上香味飘得最远的就是臭豆腐了!这家臭豆腐店门口的长龙也是没有断过,窗口里可以看见掌勺小哥搅着一大锅油水炸出香脆酥嫩的臭豆腐,黑黝黝的臭豆腐味道特别正宗,上面再浇上剁椒蒜泥香菜酸汤,爆炸好吃!在广州正经养生的吃多了就喜欢时不时来点这种酸爽味儿,让人神清气爽。

初代宇治抹茶

吃完臭豆腐发现隔壁的抹茶甜品店冰淇淋买一送一! 没啥好说的,炒鸡喜欢抹茶,至于其他的甜品,脑补下味道就好了。

喜茶

emmm喜茶这个也不用多说了,两杯青玫轻芝士,好喝赛神仙。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160-1号(近文德路)
  • 简介:老牌炖品店,招牌椰子炖竹丝鸡鲜甜可口。

突然发现在北京路附近吃的东西其实并不是很养生,没关系养生的来了→喝炖汤去!

惠福东路往前走到文明路,一直走啊走,街边许多服饰小店,再走一段,看到一家店面不大、门口人贼多的店就是它了——达杨原味炖品。

这据说是最好喝的炖品店,广州本地老字号,特色是整个椰子炖竹丝鸡。椰子沉甸甸的,里面一打开就是鸡汤的香味带着点椰子的清香扑鼻而来。

先舀一口汤,第一口简直被惊艳,椰子味的甜鸡汤!里面的竹丝鸡炖的烂烂的,鸡肉丝般嫩滑、入口即化,非常养生,简直是一天疲累以后身体的最佳补品!

不过室友大概接受不了甜味的鸡汤,显然有些震惊,我一开始吃的挺享受,后来在室友的传染下也发现有些甜腻歪了吃不进,于是对自己的甜党属性产生了深深的质疑。

在广州的最后一天,我们特地赶回北京路,在万福路上寻觅那传说中最好吃的煲仔饭——万兴煲仔饭。

中午的小店门口队伍长长的,里面飘来一阵阵煲仔饭的香味。我们闭着眼睛点了菜单最上面的那个腊味煲仔饭+蛋+例汤,然后拿着单到里面坐等。

坐隔壁的一对男女是本地人,广东话和普通话间杂中我们只能捕捉到一些碎片信息,比如他们从初中开始就在这家店吃煲仔饭了,这里的店面也是越变越大,人也越来越多。广州的许多老字号名店都是本地人从小的回忆,在无数外地游客慕名前来的热闹人群中,仍有不少这样的当地居民一直坚持着来这些店里品尝最初的味道。

等了有半个多小时,我们的例汤先上来了,是霸王花汤(来自于隔壁桌的友情解说),绿油油的茎叶软软甜甜的,口感有点像笋尖,是很好喝的汤。

又等了十几分钟,我们的煲仔饭也终于上来了,端着饭的老板茫然四顾,嘴里用粤语叫着号,我们置若罔闻、满脸懵逼,当然是反应不过来的,还是靠隔壁桌的温情提示,我们终于饥肠辘辘地拿到了香喷喷的煲仔饭。

半生的蛋黄搅碎了拌入饭里,很快凝结成蛋白蛋花,腊肠腊肉咸香入味,特别下饭,靠锅壁的米饭结成了脆脆的锅巴,焦香可口,总之吃得贼香。对于好几顿没吃过咸食的我们来说简直感动到流泪_(:з)∠)_

【上下九美食篇】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上下九步行街(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的总称,近文昌南路)
  • 简介:最具岭南特色的骑楼商业街,百货、特产皆有,可以品尝地道的西关小吃。

上下九商业街也是广州市中心最热闹的繁华街区之一,包括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宝华路等等路段,主干道的建筑都是独具风格的商业骑楼,各种百货公司、小吃店、茶楼、服装店遍布在这些骑楼里,而最火最热闹的当然还是这些老字号美食铺子。

宝华路则是风味小吃街,华灯初上,街上已经人满为患。两边的小吃店铺的各色招牌在亮眼的灯光下熠熠生辉,方便人们搜寻美食。奶茶、炸鱿鱼、炸土豆、鸡蛋仔……来自各地的小吃都能找到,还有顺记冰室、陈添记这类响亮的招牌隐藏在路边巷子间。每个人手上、嘴里都塞着各种食物,让人也忍不住去寻香觅食。

• 类型:最古老的茶楼之一
  • 地址:第十甫路20号
  • 简介:始建于1880年广州最古老酒楼,也是早茶界的翘楚。

广州美食,一半在早茶。

精致的生活,精致的一天,从一壶茶、几道精致的点心开始。

喝什么茶?——红茶、普洱、铁观音、茉莉花茶随意上

要什么点?——虾饺、肠粉、叉烧包、养生小粥少不了

广州早茶店极多,我们要吃就吃最火最有名的那几家王牌老字号,陶陶居是逃不了的。由于相同的店不同的分店营业时间也不一样,所以一定要提前查好时间,否则兴冲冲跑过去发现还没开门就很尴尬了。陶陶居有两家店,第十甫路点7点就营业了,正佳广场店10点才开门。所以为了早早吃到早茶,我们一大早就起来从天河区跑到荔湾区。

陶陶居是全自助取餐的,能点到啥都得看小推车上有啥,因此有些招牌点心也可能点不到,于是看到还不错的就直接拿了,一边的阿姨也会给出诚恳的推荐,反正啥啥都好吃!

我们最后拿了椰汁红豆糕、三丝炸春卷、豉汁蒸排骨、牛肚粥、龙虾烧卖皇,吃的超满足!

特别喜欢椰汁红豆糕——甜甜的一点也不腻,恰到好处,甜香软糯;还有豉汁蒸排骨——排骨肉不多但是很软,里面还有大块的蒸芋头;牛肚粥也非常好喝!

• 地址:珠江新城花城大道86号高德汇2座4楼(近猎德地铁站A出口)
  • 电话:020-38109523,13632414959
  • 简介:当地著名茶餐厅,红米肠粉、蒸凤爪、乳鸽等茶点做的都很地道。

点都德是我们在广州第一天的第一顿早茶,或者说是早午饭,在天河区的青旅放下行李,意外发现旅馆不远处就有一家点都德(花城楼店,花城大道16号,9点营业),于是先去体验了一把,和陶陶居比起来环境和口味似乎都更佳,于是我们又找了一天跑到龙津中路上的点都德吃了第二次。

金牌鲜虾饺皇→一口下去满满的大虾仁,皮薄汁多,清甜鲜嫩

豉油小麦凤爪→凤爪脂膏很厚,滑滑糯糯,味道很香甜

荔湾艇仔粥→里面有有条、花生米、肉片、海蜇,内容丰富,一勺一勺停不下来

蜜汁叉烧包→包子松软,里面的肉馅很甜超级好吃

脆皮红米肠→一口下去又脆又软,里面还是虾仁

青芥三文鱼蛋挞→连不喜欢芥末的我都觉得芥末还不错的芥末味蛋挞,但是还是太刺激了,当心踩雷

油条→松松软软很好吃、喝粥好伙伴

鸡汁四色虾饺→虾饺吃多了,感觉都差不多一个味_(:з)∠)_

• 类型:殿堂级甜品店
  • 地址:第十甫路47号(近宝华路)
  • 简介:近百年的甜品老店,双皮奶香滑浓郁。

第十甫路上的著名老字号都有属于自己的名牌,南信牛奶甜品大概是广州最好吃、最有名的甜品店了。看着目录上满满当当的甜品,真的好想留在这里每天尝一个!

点了红豆伴椰汁双皮奶和芒果双皮奶,双皮奶是偏向于酸奶的那种软绵绵的质地和口感,但是奶香浓郁,口感醇厚,特别好吃!热的红豆双皮奶到后来会慢慢热化,双皮奶也慢慢融化,看上去更加像酸奶了。

这里除了卖甜品,其他还有许多主食饭菜,座无虚席的店里每个人的桌上都是大大小小的碗瓢,每个人脸上都是吃的格外满足的幸福表情。听说这里的姜汁撞奶也很有名,但是不能吃姜星人为了防止踩雷还是算了。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下九路3号一楼
  • 简介:广府人最出名的牌子,最老的店铺。

一直在想来广州带些什么伴手礼回去,既然没法带回广州的甜品、早茶,那么腊味腊肠还是可以的,一想到香香的煲仔饭就流口水。皇上皇腊味店的腊肠种类超级多,进去晃一圈,都被那一排各式各样的腊肠闪花眼,里面还有各种酥饼、鸡仔饼、猪肉脯等盒装特产,猪肉脯也很好吃。

【荔湾湖美食篇】

到离上下九不远的荔湾湖公园去走一走,找一找隐藏在街边的美食,心情也很美好。

• 类型:老广州人偏爱
  • 地址:龙津西路151号(近荔枝湾)
  • 简介:老字号园林酒家,内有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环境优雅,菜品精致

泮溪酒家是一座独特的园林式酒家,在荔湾湖公园边,为了找这家店我们竟然在荔湾湖公园里绕了一圈结果出来以后发现就在入口不远处正对着马路……不过荔湾湖公园里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泮溪酒家的装修古色古香,与荔湾湖公园的美景融为一体,小桥假山瀑布、亭台楼阁还有湖上画舫,虽然在大厅吃饭的时候是看不到这些的,厅堂里布置的金碧辉煌,吃完以后到后院转一转也很棒。听说这里还曾作为极挑的拍摄地!激动!

于是参考这里的招牌点心点了马蹄糕、白兔鲜虾饺、上素腐皮卷,马蹄糕味道踩雷_(:з)∠)_、白兔鲜虾饺就是外皮做成可爱兔子的虾饺(emmm虾饺味)、腐皮卷味道还不错——嗝,连吃三天早茶,我们已经有点味觉呆滞了。

• 地址:龙津东路871号(近龙津商贸大厦)
  • 简介:拥有50多年历史的老店,口感润滑的及第粥与香脆的咸煎饼简直绝配。

在荔湾湖公园附近晃悠时,听说伍湛记粥品的粥特别好喝,于是在泮溪酒家吃完点心后还是撑着去伍湛记喝粥。

没事先做功课的我们又不小心踩雷_(:з)∠)_原来状元及第粥是猪杂粥(╯‵□′)╯︵┻━┻——一个来自不能吃内脏星人的呐喊!不过自己点的粥哭着也要喝完,默默点了一份油条,把猪杂挑掉,喝掉米粥(生无可恋脸)。以后还是乖乖点艇仔粥嗯。

◤愿我们永远像个孩子◢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 门票价格:平日全票300元/人,特定日票价350元/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0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0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6:3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00 周六至周日: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3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3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7:0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30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105国道大石段593号
  • 简介: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动物,不乏珍稀品种,还有萌萌的熊猫三胞胎

人越长大,越怀念做孩子时的岁月,希望永远像孩子那样纯真无邪、无忧无虑。

而孩子们最喜欢去的地方——动物园和游乐园,也在成人之后极少踏足,而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又让我们重新体验了一把孩子的快乐。

动物世界门票:250元(我们在网上提前订票235/人)

早上9:30开门,我们也早早地坐地铁在9:15便到了长隆度假区的入口,跟着指示牌坐了公交专线到达南门,在南门车站等候9:30发出的第一班环线巴士到动物世界主入口北门。长隆度假区的建筑都充满了童心童趣,梦幻紫色的地面,粉色的车站栏杆,四周高大的椰树和榕树让这里充满了悠闲、欢乐的度假风情。等候第一班直达大门的巴士时间并不长,却让人格外焦急,迫不及待想重新踏入那个动物与孩子的乐园。

虽然票价不菲,但满满一天的行程真的让人觉得门票超值!嘿喂狗!

↓游玩路线↓(路痴的绕路血泪史,仅供参考,概不负责):

天鹅湖广场→百虎山→侏罗纪森林→雨林仙踪→长颈鹿广场→考拉馆→【大象传奇】(表演12:30)→亚洲象→非洲森林→丛林发现→【亚州森林】(表演13:30)→熊猫乐园→【缆车萌萌站-帅帅站】→乘车游览区→【缆车帅帅站-酷酷站-萌萌站】→【非洲发现】(表演16:00)→【缆车萌萌站-帅帅站】→金猴王国→茶壶小火车→17:30出园

顺序:红线→黄线→蓝线→橙线→绿线→紫线

PS:每到整点或整点半各个动物区都会有小表演和讲解,反正咱除了赶上一次白虎跳水基本上没赶上过,感兴趣的可以踩点守候。

【红线|天鹅湖广场、百虎山】

这天园子里人其实不多,大部分都是中小学的秋游团,一排排孩子们穿着统一的校服、带着小黄帽、背着鼓鼓的小包,熙熙攘攘地在园子里前进。动物园本身就像是一个巨大的热带森林,高大的椰树和榕树遮挡了天际,动物们的家园都隐藏在这些茂密的丛林里,安静地等待着人们的发现。和孩子们一样,我们一进去就激动奔向面前的天鹅湖广场,趁着中小学团还没整好队开始游览,我们打算抢先参观,不和他们撞车。

天鹅湖上散布着一群群黑天鹅、白天鹅,有高昂脖子、姿态优雅的,也有俯首戏水、憨态可掬的,广场前的望远镜可以清晰地看到最远处的天鹅和房屋,还有在木筏上休憩的傻傻环顾四望的白鹈鹕。

入口边的侏罗纪森林、缆车10点半才开,我们便先沿着天鹅湖旁的路一直向前走来到百虎山,百虎山上的白虎、金虎好像刚刚醒来,慵懒地卧坐在山坡上一脸冷漠,有的边打哈欠边踱着步,皮毛上条纹几乎没有的白虎则更为稀有。

幼虎乐园里一群白皮棕纹的小白虎可活泼调皮多了,两只小老虎扭打在一起难舍难分,还有玩轮胎的,大老虎们就静静趴在一边,宠溺地陪伴在小老虎身边,一幅和乐融融的景象。

在这里还有穿墙而过的越野车,坐上车和老虎来打个招呼,觉得自己老酷了!

除了老虎,这里还有袋鼠和狐狸!不能更萌了!又勾起我的怪阿姨之心了啊!于是偷狐狸判几年?熊猫给你们,狐狸给我行不_(:з)∠)_

还有小袋鼠这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真的是好要命!

【黄线|侏罗纪森林、雨林仙踪、长颈鹿】

看下时间差不多10点半了,我们又原路返回到侏罗纪森林入口,然后还是撞上了组团参观的小朋友们。一路上小朋友们的笑声、尖叫声在耳边绕缭不去,让人有些头痛发作,但是作为“大孩子”我们当然要做出十分冷静淡定甚至不屑的姿态,这些仿真恐龙做的再真那也是假的,我们要抱着欣赏学习的心态来看——然后就被草丛里一个隐藏的恐龙头和音效惊得虎躯一震。

——室友:“妈耶,还有会喷水的?”(捂脸)

——我:“一二三等他喷完再过!走!”

——(室友的手不知时候抱上了我的手臂,越抱越紧)

——我:“前面不会还有吧,我们慢点走。”(脚步越发谨慎)

(和室友进了一个洞穴)

——室友:“妈呀!!霸王龙好可怕!!”

——我:“没事,咱们快点走”(抱头窜逃)

——室友:“你看下你头上”

(我跑到一半,被室友提醒往上看了一眼,这不提醒不要紧,一看我的心肝都颤了下,头顶上被昏暗的彩灯照的看不清脸的大恐龙头张着大嘴正对着我)

——我:“woc!……怎么还有一只!”

(我发誓以后再也不装b了!)

出了侏罗纪森林,就直接进雨林仙踪,路上还看到被恐龙吓得哇哇大哭的孩子不禁心有余悸。

雨林仙踪里就比较友好了,不过第一次见到巨大的食蚁兽、萌萌哒节尾狐猴、还有霸气侧漏的狮面狨猴也是很激动,不得不说这些命名都特别形象,直接突出了动物们的特点(我在讲什么废话??)

小机灵节尾狐猴

小霸王狮面狨猴

杂技演员长臂猿

排排站小鹦鹉

一到长颈鹿广场,终于看到我们熟悉而可爱的长颈鹿先生和小姐们了!

这些长脖子们一个个弯下头叼走人们手中投喂的树枝,力气轻的小孩子一般手中的树枝会被直接叼走,只好委屈巴巴地和父母哭闹,30元一次喂树叶真是暴利,秉持节约原则的我们当然不会在这里败钱(说白了就是穷)。

不过长颈鹿们除了脖子长、脚长、舌头长,它们的睫毛也好长啊!妥妥的睫毛精,美貌度飙升!

【蓝线|大象传奇、考拉馆、非洲森林】

我们一开始就放弃了花果山猴子表演,跑来看12:30的大象传奇,稍微有一丢丢失望,大象传奇比较简短,几只大象表演了高空卷香蕉、摔椰子、称体重等一些大象日常习性后就结束了。想近距离看大象可以直接去亚洲象园。

大象传奇的表演之后紧接着就是亚州森林13:30的表演,两个地方离得不远,于是我们决定用一个小时把南部的区域逛一遍,直接去看亚州森林表演。这一区域有考拉馆、非洲森林、丛林发现。

接下来就是我特别期待的考拉馆!还记得小时候,老师每次问起我们最喜欢的动物,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考拉!

那时候,我每个礼拜都守候在中央台的动物世界,等待着非洲草原上、亚马孙森林里、澳洲大陆上的各种神奇动物出现,而当第一次看到考拉的出场,我就一发不可收拾地迷恋上了这种有着灰色绒毛皮、眼睛常年睁不开、没有尾巴的小动物,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这么软萌、这么懒的动物呢?

长隆据说有50多只考拉,是考拉家族在澳大利亚之外最大的聚集地,它们躲在高高的桉树上,一天十几个小时都在睡觉。而这次我们看到的考拉居然都醒着,肥肥的小屁股稳稳在树枝上一坐,手里拽着嫩绿的桉树叶在嘴里嚼吧嚼吧,豆豆般大小的黑眼珠时不时眯起来,好像随时都会进入美梦。最羡慕的还是这里的饲养员,他们轻而易举就可以把这些无敌可爱的小考拉直接抱在怀里带走,肆意揉搓,让人眼红。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提供和考拉亲密接触并合照的服务,100元一次,我们当然就……望而生却了。

非洲发现区域最有意思的还是萌萌的细尾獴,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猫鼬,同时还可以亲切地叫它们獴哥,一看到它们就觉得异常眼熟——这不就是我童年最爱的《彭彭和丁满历险记》里的丁满吗!

这些小可爱们住在小土丘的洞穴里,动作贼快,体型娇小,很难看清它们的动作,但是真的太萌太可爱了好吗!再加上对丁满的热爱与怀念之情滔滔不绝,室友催了我半天要赶表演,我都不想走。

细尾獴过去就是山魈、火烈鸟、孔雀。最后赶到亚州森林表演场,正好开始,完美!

【粉线|亚州森林表演、熊猫乐园、缆车】

◤黄绿姐妹花尬摆尬拍◢暴走广州景点打卡①

第一天到广州,早上七点在机场酒店醒来,浑身一震,这怡人的温度、这明朗的蓝天,真是教人神清气爽。于是立刻起来振作精神、洗漱换衣。

当我们各自穿好衣服、转眼对视时,不禁笑出了声。

效果是酱婶的:

——室友:你是不是看我穿的绿衣服故意挑的这件

——我:你臭美滴很,我压根没看你,自己挑的

——室友:woc,我们这么有默契的嘛!?

——我:啧啧,连鞋子都一模一样

——室友:我不管,你就是模仿滴我!

——我:……

于是这一天的广州街头就有这么两朵蠢萌的黄绿姐妹花招摇而过。

解放大桥

在去找圣心大教堂的路上,我们在江边偶遇这样一座大桥——解放大桥。珠江上横贯了许多这样优美的跨江大桥,连通两岸繁忙的车流。之所以对这座桥情有独钟,是因为这是我们在广州登上的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大桥,咳咳,而且还没走完,就是上去拍了个照_(:з)∠)_

这天天气还有些阴沉,太阳时不时会从厚厚的云层里钻出来露个脸,江面上也好像蒙了一层薄雾,天际线模模糊糊的,看了会江和船,我们便开始在桥上找拍照的地方。

拍了几张尬走以后,突然发现旋转楼梯入口处后面有道栏杆,上面漆着两个大字“人民”。这两个字直接击中了我们两只光荣的中共党员的心灵,突然觉得心中涌出一股颤栗的热血豪情(?),我们四目相对,心领神会,开始打鸡血一样在这道栏杆前凹造型。

中间想找个路人帮我们拍个合照。大桥上人少,好不容易来了个当地老爷爷,结果对方一口正宗的粤语直接让我们懵了,一咬牙想想没事,都是中华儿女没什么不能靠动作和眼神解决沟通问题的。

于是在一番“交流”后,老大爷拿过了相机,我们兴冲冲摆好了姿势,耶拍完了——才怪!老大爷还是没能把快门成功按下去,但他的热情让我们实在是不好意思,于是我们万分感谢地一边说“您拍的很好!谢谢您嘞!”一边将他送走了。终于下一个来了个小青年,皆大欢喜完工!

• 电话:020-86661950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988号
  • 简介:广州最大的公园,自然风光优美,内有广州的标志——五羊石雕。

越秀公园虽然是个公园但是真的超级大,还有各种上上下下爬坡爬山,不过风景也很好,绿荫遮天,还有清幽的小湖泊,在这里闲时散步肯定很棒。

来越秀公园本来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找五羊石像了,结果两个路痴愣是把整个公园晃了一遍才找到石像。传说两千多年前五位仙人飞临广州,看广州蛮荒多饥,于是赠与谷穗,并留下五只羊化为石羊,守卫羊城,赋予了美好的意义。

看完石像本想沿着中山纪念碑前的石阶一路向下前往中山纪念堂,结果走到一半被保安拦住说前面门关了,于是望着上面长长的台阶,咱只好认命往回走。这一天天气还贼闷热,尽管穿了并不厚的卫衣,身上还是出了汗。

好在越秀公园里树林幽深茂密,踏着林间小道晃悠悠走回去,心情也雀跃起来。

◤听说这里可以很文艺◢暴走广州景点打卡②

伪文艺少女的真尬走之旅→本来还想去红砖厂,结果时间有限,又想想自己的凹造型技术太糟糕了就算了_(:з」∠)_

沙面

每个城市总有那么几个有着浓郁的复古情调、文艺情怀的景点,南京的1912、颐和路,广州的便是沙面了。

穿过天桥来到沙面岛,欧式的小洋楼、鲜花绿树点缀的林荫大道、路边的镂空长椅,到处充满了欧洲小镇的风情。这里在鸦片战争后便成为了英法租界,是中国近现代西方建筑的集中地。一座座米黄色、浅绿色、砖红色的洋房曾记录了广州的近代史,小资的咖啡馆、餐厅为这里添上现代都市生活的闲适与浪漫。

拍婚纱的新人、观光拍照的旅客、来往的人群让沙面岛显得有些喧嚣,但当阳光透过高高的榕树和棕榈投射下来时,这个地方美的又是那么纯粹,像一位打扮着精致复古妆容的民国女人,带着些洋气,又不失民族韵味,慵懒得倚在桌前,品尝着香醇的下午茶,看不远处水珠娇艳了鲜花,树影斑驳了墙面。

然后两只立志做精致猪猪女孩的少女,开始在这里表演拙劣的摆拍技巧,就算不精致,咱们好歹还算是猪猪女孩呢。顺便钻研各种背影不露脸摆拍技巧供各位看官笑赏——没错就不给看脸_(:з」∠)

【就不露脸系列之端庄乖巧背坐式】

【就不露脸系列之水土不服就扶墙】

【就不露脸系列之假装从你面前走过】

【就不露脸系列之我来探监了快放我出去】

【就不露脸系列之优雅淑女侧坐式】

石围塘火车站

石围塘火车站也是攻略们安利来的,坐地铁坐到芳村站,骑个单车走!然后过个桥、再绕弯绕到山村路里,几百米就到了车站的入口。

这是一个半废弃的老火车站,刚进去的时候可以看到铁锈色长长的铁轨和周边废弃的车站、车厢、堆砌的杂物,好几辆大卡车停在路边,红色的拖拉机偶尔突突突经过,还有时不时能看到几个遛狗散步的居民、骑车摩托车的人经过的。

清晨的石围塘安静而空旷,人声、卡车声都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才传过来,明明是废弃的车站、环境也很杂乱,到处是土堆砂石,但在蓝天和阳光的映照下,这个地方特别明亮、清爽,车厢、卡车、车站的色彩鲜艳而生动,还略带点儿破旧颓废的工业气,可能是离居民区不远的原因,这里也沾了点生活的烟火气。

这些长长延伸的铁轨、废旧的车站似乎有着格外别致的魅力,他们在偏僻静谧的城市角落编织工业时代的历史记忆。轨道上的碎石铺满钢轨的间隙,粗粝的碎石堆上却有着鲜绿的小草生机勃勃地昭示自己的存在,展现生命的可爱与柔软。

我们好像找到了童年的秘密基地,在铁轨上漫走,在车厢间跳跃,追寻、偏爱陈旧废弃的东西,因为他们总是隐藏着更多的秘密和过去,更有着难以替代的价值,它们不属于任何人,是只属于我们记忆的宝藏。

在铁轨上拍了几张后,我们就继续前进去找那个照片上的火车头,结果刚走到铁轨交叉的桥洞下面,又双叒叕被轨道边的保安拦下了!

——“前面不给过去!”

——“叔叔,那个火车头在哪呀?”

——“不能过去!”

——“……”

好的,没错,我们就是这么背,在问了n个路人确定只有这么一条路可以过去以后,我们只好死心回去了。虽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火车头,但在这里我们又找回了童年隐秘的快乐。

• 开放时间:全年06:30-22:00
  • 电话:020-81968601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西路155号
  • 简介:荔湾渔唱是羊城八景之一,看岭南水乡,赏岭南园林。

原本是为了寻找泮溪酒家才来到荔湾湖公园,却在公园湖畔行走间入了迷。

这是一座名字、风景都很美的公园,沿着老字号一条街龙津西路一直走,便能看到公园的入口。公园很大,四个大小不一的湖泊像四块翡翠镶嵌在公园版图上,榕树下的林荫大道环绕着这些秀美的湖泊,让人们可以随时随心沿湖畔慢走。

湖边小亭里老人们听着戏、喝着茶、聊着天,午后的公园阳光渐渐变得昏暖,湖上凌凌波光像是撒落了碎金箔,堤上绿荫蔓蔓,廊下清风习习,静谧悠闲,好不自在。

◤岭南花都的前世今生◢暴走广州景点打卡③

短短几天并不能很好地了解广州这个城市的历史文化,因为我们一没去博物馆,二也没去历史陈列馆纪念堂,因此只能粗浅地通过一些景点的游览和街头巷尾的游走获得对于这座城市的映像。

• 开放时间:8:30-17:30【17:00结束售票】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路恩龙里34号
  • 简介:清代宗祠,建筑考究,随处可以见到木雕、砖雕等传统建筑装饰。

在广州有这样一座建筑——

雕栏画栋,彩陶塑檐,描摹了历史,惊艳了岁月。

陈家祠原为陈氏书院,建于光绪年间,是中国清代宗祠建筑中的一颗明珠,精致而耀眼。那造型丰富、色彩鲜艳的木雕、砖雕、泥塑等工艺装饰遍布祠堂内外,最显眼的便是屋顶上那一幅幅精彩细腻的砖石雕塑装饰画以及外墙上的浮雕,每一个人物、每一头动物、一草一木都栩栩如生,充满平安喜乐、祥和美好的意涵。

祠内书院已经变为了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各种精美的牙雕、木雕、漆品、扇子等工艺品琳琅满目,让人惊叹于古时匠人的精巧手艺和一颗匠心。同时沿海通商的地理和历史条件让广州早早地便能够接触各种异域事物和文化,中西合璧的建筑、工艺品上都记录了过去花都时尚开放的生活样貌和格调。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岭南璀璨多姿、融通海外的民间艺术文化,可以欣赏到岭南建筑的清雅朴素、精致内秀,也可以在一片淡雅的深浅灰墙之上获得那一抹抹明丽的色彩造型所带来的视觉享受。

•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56号
  • 简介: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非常壮观,入内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我在国外也算见过大大小小的教堂,包括英国威斯敏斯特修道院和巴黎圣母院,这些哥特式教堂建筑的精美与宏伟都让人难以忘却。看到石室圣心大教堂时,它高耸的尖顶与细腻富丽的雕饰又让我再次感受到这一份庄洁和肃穆。

有着130多年历史的圣心教堂是我国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塔哥特式建筑之一,也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被称为东方的巴黎圣母院。晴朗的湛蓝天空下,两座尖顶向天空探伸,米白的花岗石墙壁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圣洁。(周一到周五教堂每天11:30-14:30之间是关闭的,好几次完美错过开放时间_(:з」∠)_)

圆弧与花形在石墙上勾勒出和谐柔美的曲线和图案,拱门与玻璃窗将阳光与阴影完美地糅合。这座教堂的细节设计让人感到很舒服,这些大面积的拱形、圆形、弧线的使用让整座哥特式建筑柔和了硬朗的线条和外形,让人好像沐浴在耶稣温柔包容的注视之下,心中一片宁静安详。

教堂里既坐着和我们一样的无信仰的游客,也坐着静静聆听圣音默默祈祷的天主信徒,高高的穹顶拱券和流光溢彩的玻璃窗下,任何信仰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内心的一片静土。

通往石室圣心教堂的是一条条市井小路,或是满目大红色春节用品对联的小商品一条街,或是扑面而来鱼鲜海产味儿的一德路,走在这些充满生活烟火的市井街巷里,感觉这座城市变得更加自在亲切了——这是属于每个人内心深处的城市记忆。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有极限项目可以体验

虽然我们住在天河区花城大道,按理说离广州塔是极近的,结果每天跑大老远到越秀区去觅食找景点,本想着晚上去看魅力四射的小蛮腰,结果每天都又垮又撑,只想回旅馆躺尸......某天室友终于好心记起我们的小蛮腰,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们拖着半残的身体,挤上前往广州塔的地铁。

一出地铁口,那彩虹色的小蛮腰巨大的塔身就矗立在我们眼前,除了单色的变幻,最美的便是七彩一道亮起,给小蛮腰环上一圈圈炫亮的彩虹光带,动态的光流动着,让人不禁抬头注目,治好多年的颈椎病。

——室友:“啊!这就是小蛮腰呀!”

——我:“嗯!”

——室友:“那我们接下来去哪!”(兴奋)

——我:“没了,看完了呀。”

——室友:(⊙_⊙)哦。

结果我们当然没有转身就走,跨过电车轨道,沿着灯光熠熠的珠江河岸,我们散着步,看着头顶广州塔色彩变幻,看着珠江上五光十色的游船来来往往,心里还有些淡淡的忧伤。

——室友:“咋了?”

——我:“其实攻略上都说在海心沙、猎德大桥上看小蛮腰更好看耶。”

——室友:“海心沙在哪?”(兴奋)

——我:“地铁前一站。”

——室友:“emmm还要坐地铁啊,算了累.......那猎德桥在哪?”

——我一指远处江上的大桥:“喏,就是那座桥”

——室友:“如果你想去,我可以奉陪呀( •̀∀•́ )”

——我:“emmm算了,太远了我懒”

于是两个懒人一副德行,在江边走了一小会,决定打道回府。

◤有种美叫别人的学校◢去中山大学耍一耍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
  • 简介:国内的知名高校,红砖建筑古朴迷人。

作为一个在南京上学的孩子,其实已经看过无数拥有悠久历史、优美环境的大学,包括自家据说是“东方最美校园”的南师随园校区。不过到了中大,又被这座列为全国最美校园之一的大学所深深吸引了!

我们趁着离开广州前的最后一个下午前往了海珠南校区,沿着长长的围墙走啊走,一直没找到入口,中大真忒大!中大马路对面就是轻纺中心,各种轻纺店铺里蕾丝花边、各色毛线、缎带、织布陈列着,一不小心就能勾起少女的编织梦想。

走到学校的南门——就是那个传说中不让进的门,我们本打算往回找侧门,结果我一个眼尖,看到保安正拦下了一侧的人询问证件,另外一侧保安背对我们在指挥进出的车辆!于是我灵机一动拖着室友镇定自若地穿过空门,头也不回地进去了!为自己的机智默默点赞嘿嘿。

进去一转,果然又转了一个下午,两个没什么文艺细胞的少女面对中大360°无死角的美景,既不能吟诗作对,也不能引经据典,只能一路“哇哇哇!好好看!贼漂亮!”、“当初要好好学习考到这就好了!”诸如此类的无营养赞美和痛心疾首悔不当初。

然后顺便为中大满眼的帅气白净小哥哥和时尚美丽小姐姐们疯狂打call!真的,作为在师范学校待了三年多的学生,这里简直让我们洗涤双眼、净化心灵、升华灵魂!(不好意思,飘了飘了)特别经过篮球场的时候,超级想悄咪咪凑上去拍小哥哥,可是不敢_(:з)∠)_只好路上各种偷拍,假装我在四处拍风景。

午后的中大,让人忘记了季节,粉紫色的洋紫荆花在枝头随风摇摆,而后轻轻坠落在草地、水泥地上。

已经数不清中大里面有多少这样的林荫道,绿树与阳光交织出校园午后独特的青春色彩,年轻人们骑着亮色的单车飞驰而过,带起一阵阵清新的风,穿着可爱短裙的小姐姐捧着书轻快地在人行道上漫步,身着红色运动服的少年们矫健的身姿是那样的引人注目,还有牵着孩子的一家人悠闲地散步、嬉戏玩耍。

林荫道旁也总有着数不清的大块的绿色草坪,感觉中大一半的面积都被草地承包了,它们在阳光下荧荧发光,绿茸茸的让人特别想上去滚一滚,当然了所有的绿草坪都不准踩,一开始不知道直接撒开脚丫跑到了树下,像个傻姑娘一样边跑边笑,然后被巡逻的保安的一句“不准踩草坪!”叫住了……尴尬一笑(真丢脸)。

这些最早引进西方建筑艺术的红砖房,是一个时代留给我们的宝库,里面封存着那些辉煌岁月代代流传的回忆,积累了瑰丽丰富的建筑艺术,印刻着历史悠悠流转的时光痕迹,这深厚古朴的历史人文积淀正是中大如此美丽的源泉。

孙中山、陈寅恪、冼星海、谭嗣同等历史名人的雕塑静静在校园里肃立,这些人谱写了中大璀璨的历史篇章,也让人无比神往,在这座校园里行走,好像能随时能邂逅静思的英灵们。

吃饱喝足玩够,广州,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