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Tokyo】三日红叶狩,不负一场秋🍁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Lost in Tokyo】三日红叶狩,不负一场秋🍁

• kacyer
  • 创建于2017/12/22|浏览3270

【Lost in Tokyo】三日红叶狩,不负一场秋🍁

• 出发日期/2017/11/25

• 玩法/摄影 美食 赏枫 赏秋

心向遠方,踏夢而行。

直到买完机票的那一刻,感觉依旧不真实。

所以。。。又要去日本了?

一年造访三次的国家,连我自己都觉得有些“过分”了,

可怎么办呢,霓虹就是这样一个让人上瘾的地方啊!

走过冬日宁静的小城,看过夏日蔚蓝的海岸;

这一次,是秋日缤纷的红。

第四次日本之行,终于拔草心心念念已久的东京,

虽然有与吉卜力美术馆擦肩而过的遗憾,但剩下的都是满满的期待——

筑地市场的清晨、东京塔的夜景、米其林拉面、最美书店、层层叠叠的红叶海……

这一次没有旅伴,但一个人的步伐,更加轻松自在。

就让我将一季秋光,用心收藏🍁

落胃市集,熹微晨曲。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搭乘乐桃的红眼航班,落地羽田机场时刚过凌晨5点,天还未亮。

而当这座城市还没有完全苏醒时,筑地市场却早早迎来了一天中最繁忙的时刻。

店家忙着处理新鲜的渔获,慕名前来的食客们也都打起十万分的精神,只为品尝到最新鲜的东京之味。

外场内场,商铺林立,各式各样的寿司、海鲜丼向路人们发出热忱的邀请。

最后被街角一家大排长龙的玉子烧成功俘获,对于超过10小时未进食的我来说,这样一份热气腾腾的小吃,虽然不够丰盛,却是恰到好处的满足。

绕着市场兜了一圈,没有看见传说中要排五个小时的神店——寿司大,不过琳琅满目的早市已经足以勾起蠢蠢欲动的馋虫,时刻考验着路人的定力。

如果想来一睹金枪鱼拍卖的名场景,记得早点来“抢位”哦~~~

PS:关于筑地市场搬迁的新闻一直没有间断,最近的消息是2018年10月11日开张的丰洲市场将会取代现在的筑地市场,不管这里最终的命运如何,想要体验一把东京的“清晨食堂”,趁早来总是不会错的~~~

刚过7点的筑地市场,开启了我此次的东京之旅。

筑地市场知名的玉子烧店,可惜8点以后才会开卖,8点以前只有冷食打包。

逛市场永远是日本行的一大乐趣

东京的海之味

走出市场不远,就会看到这座筑地本愿寺,有本地人前来参拜。

思念如楓,紅葉成詩。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台東区上野公園・池之端三丁目
  • 简介:喵星人出没的赏樱地,每年春季,公园化身樱花海洋,游人纷至沓来。

如果说樱花藏着悸动与眷恋的情思,那红叶似乎总多了几分秋日的离愁和别绪,

隐隐透着一股感伤与不舍。

在日本,樱花是用来“追”的,而赏枫则习惯用“狩”来形容,

这种“到山野林间,欣赏变成美丽红色的树叶”的活动,如今已然成为一年一度的盛事,

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猎人”,前来狩猎这一方难得的秋光。

我的“红叶狩”,从上野公园开始。

沿着东京国立博物馆前的“红叶大道”漫步,和这座城市的秋撞了个满怀,也奏响了此行红叶交响的序曲。

长长的“红叶大道”

待到来年樱花纷飞时,想必又是一番令人心醉的风景。

人气很旺的上野公园

东京国立博物馆前的浓浓秋意🍁

秋日

• 电话:+81-3-32131111
  •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1
  • 简介:皇居內苑的一部分,内有多处古迹值得游览,春季可赏樱。

而想要品味东京之秋,自然不能错过皇居东御苑和新宿御苑两大赏秋圣地。

虽然皇居内部并不对外开放(想要入内参观可提前在网上预约),但东御苑作为一处皇家庭园,就这样静卧在繁华的市中心,仿佛与世隔绝般的静谧、悠然,实属难得。

东御苑内,大片的草坪、梅林,还有抢眼的红叶,让人忍不住就放慢了脚步;

登上天守台望远,一边是庭园里的秋日锦绣,一边是城市林立的高楼,这种巧妙的冲突感,或许只有在东京,才能被演绎得如此和谐。

东御苑免费开放,入内参观时领取一张入园票,出来的时候再归还即可。

登高望远

和上野公园相比,皇居东御苑的红叶则显得澎湃许多。

炫目的秋叶红

“野蛮生长”的皇居之秋

这张似乎透着些许夏日的气息

红叶探秋

• 门票价格:500日元/人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6:30
  • 电话:+81-3-3341146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内藤町11
  • 简介:融合多种风格的庭院,春季赏樱,秋季赏枫,《言叶之庭》取景地。

作为东京最大的日式庭园和法式庭园相结合的公园,横跨新宿区与涩谷区的新宿御苑,则成为了家庭出游的首选之地。

这座面积约58公顷的城市庭园,四季风景各异,丰富的植被装点着一年不落幕的风雅。

或是躺在草坪上晒晒午后的暖阳,或是行走于园中小景之间,抑或是手捧一杯咖啡,找一处安静的角落发发呆,时间之河在这里缓缓流淌,直到夕阳渐沉,才发现原来不觉间已经到了告别的时刻。

红叶之外的暖黄秋色

新宿御苑温室里的仙人掌

不用刻意寻觅,新宿御苑处处皆景。

镜头下的红叶

这里也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

新宿御苑的红叶,颜值爆表

看过新海诚《言叶之庭》的小伙伴应该对这个画面很熟悉吧

新宿御苑的秋日调色盘

几乎是踩着闭园的时间点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从新宿御苑出来之后,在街道上遇见了暖人的秋色

• 电话:+81 3-3910-0394
  • 地址:日本〒114-0024 Tokyo, Kita, Nishigahara, 1−27−39
  • 简介:一座日式庭院,内有一幢西式建筑和一个玫瑰园 玫瑰盛开的季节推荐前往。

红叶虽美,却也难逃汹涌的人潮,特别是像新宿御苑这样的热门景点,自然免不了开启“人海模式”。

其实东京的红叶,不仅于此。

鲜有游客打扰的旧古河庭园,就成为此行最爱的一处私房赏秋景点。

虽然面积不大,但欧洲乡村别墅与日式庭园的混搭,倒也别有一番韵味。

有几株红枫色彩浓艳,尽情展现着热情的身姿,若是不急着赶路,这里倒不失为一处极佳的放空之地。

对于国外的游客来说,旧古河庭园无疑是小众景点,来这里参观的多为本地人。

欧式乡村别墅

恰好正当时

一秒穿越到欧洲

我言秋日胜春朝

望着眼前的一幕幕美景,脑海里不自觉回荡起周董的那句歌词——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思念。

随手一拍都是壁纸

采撷一抹秋意

• 电话:+81-3-39412222
  •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本駒込6-16-3
  • 简介:具有代表性的日式庭园,因杜鹃和樱树闻名,还有提供点心的花亭。

离旧古河庭园不远,便是东京的赏枫名所——六义园。

在网上查到在东京的这段时间,恰好能赶上季节限定的夜游企划,于是特意调整了行程,趁着朗朗夜色,体验一把与众不同的月の紅葉。

六义园面积不大,没有什么岔路,顺着游览线路转完一圈就能基本打卡所有的景点。

晚上7:45分抵达,9:00闭园,时间其实很宽裕。

第一次在夜色下欣赏红枫,搭配各色变幻的灯光,将这一园秋色渲染得尤为迷人。

很多游客都是有备而来,扛着长枪短炮,不时驻足在红色的倩影前,定格那难得的瞬间。

晚风轻拂,叶片在空中微微摇曳,仿若踏着曼妙的舞步,为你献上一支特别的秋之舞。

虽然少了蓝天的映衬,但红枫的魅力,却丝毫不减。

小单反像素有限,想拍摄更高画质的照片,还是需要更好的设备呀~~~

秋色如水中倒影,惹人心醉

红与黑

独爱一枝红

六义园夜曲

天光日暖,秋色静好。

• 电话:+81-3-38122111
  • 地址:东京都文京区本郷七丁目3番1号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大学,参观欧式建筑,秋天可欣赏金黄的银杏叶。

东京的赏枫名所还有很多,比如近郊的高尾山、国营昭和纪念公园、明治神宫外苑、小石川后乐园、芝公园等等,短短三日自然不能全部走到,但这几日在东京市区漫步,发现其实这座城市的秋意,晕染在每个角落,总在不经意间将你温柔环抱。

在东京大学,开启一场没有目的的行走,静静感受这座弥漫着浓郁历史感的校园。

当你看到正门前那条银杏大道的那一刻,相信会和我一样,在心里发出一声惊叹。

校园里的建筑令人着迷

银杏大道

• 开放时间:皇居外苑全天开放;皇居东御苑9:00-16:45;北之丸公园日出-19:00
  • 电话:+81-3-52238071
  •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1
  • 简介:日本天皇的家,游览外苑、东御苑等庭园,与二重桥合影。

皇居位于市中心,本丸戒备森严,

不过即使只能隔着澄澈如镜的护城河远远望着,那如画般的美妙已经令人心满意足了。

晴天娃娃就是我本人呐~~~

皇居外的护城河,与蓝天相映成趣。

皇居外的草坪

再往前走就是东御苑的入口了

游览皇居时正好碰上了一场马拉松比赛,男女老少都有,日本人真的是全民爱跑步啊~~~

• 电话:+81-3-32130095
  • 地址:Tōkyō-to, Chiyoda-ku, Kokyogaien, 1−1
  • 简介:同历史感厚重的皇居进行合影留念,桥下的护城河景色迷人。

除了本丸,皇居外的二重桥也是东京的一处标志性景点,

我就正好碰到了一车来打卡拍纪念照的。。。天朝夕阳红旅行团╮(╯▽╰)╭

PS:以我的身高,感觉只能看到1.5重,尴尬= =

东京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二重桥

虽然行人不能随意在桥上行走,但鸟儿就自由很多了

天蓝蓝,景更美

• 门票价格: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500日元
  • 电话:+81-3-33795511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代代木神园町1-1
  • 简介:热门的参拜及婚礼举行地,五月中旬菖蒲园中菖蒲盛开,一大名景。

如果说皇居的秋色带给人一种秩序的严谨,那明治神宫则是另一种肃穆和静谧。

即使已是深秋时节,这里依然绿意悠然,像是张开了时光的结界,将尘世喧嚣隔绝于外。

明治神宫是东京乃至全日本最负盛名的神社,占据了从代代木到原宿之间的整片绿地,

供奉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参拜人数也相当可观,2017年新年期间便有317万人前来参拜。

神宫内有南、北、西三条参道,不大记得自己是从哪一条参道走到神社的了,

心若虔诚,殊途同归。

如果你足够幸运,或许还能在此目睹一场日式的传统婚礼。

明治神宫的木鸟居,让人心生敬畏

不见红黄相接的秋色,只有无边的绿意

终于走到明治神宫

• 电话:+81-3-34696081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代代木神园町2-1
  • 简介:春季赏樱花,秋季看枫叶,周末在跳蚤市场里过把寻宝瘾。

与明治神宫相邻的代代木公园,和上野公园一样,也是一处城市中的绝佳休憩之地,

可惜我到达的时候天色渐晚,没有拍到特别好的照片。

这里的本地人也比游客要多,唱歌、跳舞、踢球、扔飞盘、走钢索……

东京人民的生活真是千姿百态啊~~~

PS:代代木公园原宿门17:00关闭。

东京奥运会的宣传横幅已经挂出来了,感觉到时候可以来感受一下奥运的氛围

赏秋要趁早呢~~~

大爷好身手

• 地址:中枢街88号盛裕商务楼1-101.207

当我从表参道的地铁站出来时,瞬间被望不见尽头的人潮击败,

果然是东京的潮流之地,人气爆棚。

橱窗里陈列着令人艳羡的精致生活,时尚的气息如影随形。

不过,当你踏上一座过街天桥,才算是get了秋日表参道的正确打开方式。

表参道是东京名副其实的潮流圣地

表参道的商场装饰也是很有feel~\(≧▽≦)/~

记得在天桥上欣赏表参道的“真容”

• 电话:+81 3-3908-9275
  • 地址:东京都北区王子1-1-3
  • 简介:江户时期开放的赏樱地,种有600株樱花。

好了,打卡完这些列在很多人“东京必去景点”list上的名所,又到了介绍冷门路线的时候了~~~

因为早早来米其林拉面店取号,留出了一个多小时的空白期,就在附近随意走走,没想到还真发现了一处堪称零游客的私房景点——飞鸟山公园。

8点左右的光景,只有晨练的爷爷奶奶,和几座无人问津的博物馆(也没到开馆时间),

搭配着依然给力的蔚蓝晴空和缤纷秋色,也是献给有心之人的一份礼物吧O(∩_∩)O

前往飞鸟山公园的路上

静静的街道

算是此行的“意外之喜”啦~~~

不大的公园里,也藏着一处文化遗产

除了公园,这里还有三座博物馆

晝如明鏡,暮似歡歌。

• 电话:+81-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 简介:日本最高建筑物,登塔可眺望东京全景,塔身夜晚会变换灯光。

在东京的这几日,几乎从早到晚都在城市间穿梭,

从银座到新宿,从新宿到涩谷,

走过了一帧帧如画风光,收藏了一幕幕岁月好景。

无论是万里无云的白天,还是霓虹璀璨的黑夜,

东京的美,每分每秒都在毫无保留地上演。

东京晨之美

仅仅是漫步,也是一种自在的享受

呼吸,东京之蓝

走进东京秋日的深处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人儿不排队。

不到9点抵达晴空塔时,售票处空空荡荡,庆幸自己没有提前购买免排队的快速票。

Sky Tree的花名很多,天空树、晴空塔、新东京塔、墨田塔,我最喜欢的还是“晴空塔”这个名字,

仿佛一大片无垠的蓝正倾泻而下。

虽然晴空塔也曾是世界第一高塔,但在看过了澳门塔、吉隆坡双子塔、台北101之后,真心觉得全世界的高楼高塔都大同小异。不过晴空塔的一大卖点就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特别是晴空之日,视野还是相当赞的。

晴空塔上需要收费的有展望台和更高层的回廊,两者其实差别不大,个人建议去展望台参观即可,都可以看到富士山~~~

晴空下的晴空塔

远处的“小白帽”就是富士山啦

天气太给力!

晴空塔回廊

挨挨挤挤的东京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浅草2-3-1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游览完晴空塔,一路踏着好景秋光,来到了东京景点的人气王——浅草寺。

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将这里攻陷,商业街更是拥挤到让人透不过气,匆匆拍了几张打卡照便离开了。

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寺院的大门有一个颇为霸气的名字——风神雷门,过了雷门就是热闹的商业街。这里最热门的伴手礼应该就是“人形烧”了,这种与雷门、五重塔合称为浅草“三大名物”的小食,其实就是香港那边的“公仔饼”了,可惜都是多个成套起卖,我也就没有尝味道了。

您已进入游客重灾区

参拜的人络绎不绝

东京小课堂——浅草寺的五重塔,是全日本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哦~~~

一抹醉人的浅草蓝

如果游人没有那么多,倒是愿意在这里多停留一会儿

浅草,这个名字很动听

商业街上制作人形烧的店家

浅草寺大门——雷门

• 门票价格:1800日元
  • 电话:+81-3-64066000
  •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6-10-1
  • 简介:大型都市综合体建筑群,东京国际电影节的主会场之一。

说起东京,相信很多人的脑海中都会浮现出这样的画面——

夜幕之下,霓虹璀璨,暖橘色的东京塔,照亮孤独的梦境。

如果一定要为这座如万花筒般多彩绚烂的城市找一座地标,相信“东京塔”是当之无愧的首选,

这座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建造的建筑,在晴空塔揭幕之前,一直是日本的第一高度,尽管如今她的电视讯号发射功能已被晴空塔所取代,但并不妨碍她成为东京的城市logo,吸引着众多拥有铁塔情节的游客前来“一睹芳容”。

因为已经游览过晴空塔,加之目前东京塔的眺望厅仍在修缮,并不是游赏的最佳时机,因此我并没有登塔,而是选择了观赏东京塔夜景的最佳地——六本木之丘,和Tokyo说晚安。

东京塔在入夜后便会亮起橘色的灯光,这也成为了东京之夜的一抹标志性色彩。

事实上,东京塔的灯光并非一成不变,我到的那天是周六,在晚上8点—10点之间会变成七种颜色的钻石亮灯,在一些特定的节日,东京塔也会有特别的亮灯企划,具体信息大家可以登录官网查询哦~~~

略遗憾的是,我错过了顶楼停机坪开放的时间,因此我的东京塔照片都是在六本木之丘的室内观景台拍摄的,会有玻璃反光,室外拍摄视野更加,照片质量也会更高。

PS:六本木游客较多,现场买票需排队等候,顶层观景台开放至20:00,19:30停止售票,票价500日元。

大概所有人的东京游记里都会有这样一张照片吧~~~

东京之夜

微单像素的极限了~~~

周六晚间限定的钻石亮灯

• 电话:+81-3-32099291
  •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红灯区,数不清的夜总会等,也曾出现在影视作品里。

提起东京的夜,还有另一个神秘的领域不得不提——歌舞伎町,

她像是包裹着一切幻想的潘多拉魔盒,你明知里面藏着“美丽的陷阱”,

却仍禁不住心底的诱惑,想要走进那个令人意乱情迷的世界。

东京的歌舞伎町并非“太平盛世”,挂着巨幅“无料案内”招牌的风俗场所比比皆是,

这里有着“全亚洲最大红灯区”之称,如果是和我一样独行的女性游客,并不建议在此久留。

仿佛是一扇通往异世界的大门

乱花渐欲迷人眼

恩,就是这样

当然,许多光临此地的游客也只是怀揣着一颗好奇心,并没有“付诸行动”的勇气

人間煙火,浮生未歇。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台東区上野公園・池之端三丁目

除了随时随处扑面而来的秋日气息,

生活在这里的人,也为东京这座往往给人“拥挤”“匆忙”“秩序”印象的城市,

增添了很多可爱的定格。

回头想想,会对日本如此偏爱的原因,

在永远干净整洁的街道、每一餐都带给人惊喜的美食、细节处的设计巧思之外,

还有这些总是彬彬有礼、对你笑脸相迎、把“すみません”当作口头禅的十一区人民吧~~~

过马路时遇到的日本小学生,抗冻从娃娃抓起

车站剪影

周一的早上在路口等红绿灯的上班族和学生

在上野公园跳着不知名舞蹈的人们

在上野公园遇到了一个来宣传忍者文化的表演团,

透着浓浓中二气息的演出,伴随着台下的阵阵爆笑,让我这个“日语无能者”,也不自觉地沉浸其中。

每个人都“身怀绝技”

这位小哥哥的手里剑扔得也是非常准哦~~~

这位小哥哥可以在伞上滚动任何物品,大到皮球小到硬币,斯国一

谢谢观赏

从上野公园出来前往东京大学的途中,有位帅气的外国小哥哥在路边拉着大提琴,

悠扬的乐声轻柔舒缓,一下将人深深吸引。

一曲乐章结束,一位旁听的小女孩上前与小哥哥击掌的瞬间,

简直将我整颗心都萌化了~~~o(≧v≦)o~~~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艺

Hey,Give me five!

• 电话:+81-3-57778600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上野公园13-9
  • 简介:日本首屈一指的博物馆,展示了日本国宝和诸多古代中国珍品。

位于上野公园的东京国立博物馆,也是一扇了解东京历史人文的重要窗口。

本身也有打卡博物馆的喜好,如果在东京一定要挑选一座博物馆浏览,这里应该是不二之选。

东京国立博物馆藏品丰富,几乎涵盖了整个东亚和印度的文化,历史、人文、美术这些领域都有涉及,如果你本身就是历史爱好者,应该可以在这里耗上一整天。

博物馆内还会不定期地举办一些特展,我去的时候就有,需要另外付费,因为时间有限就放弃了。

不过幸运地赶上了秋季的庭院开放日,在参观之余还和博物馆来了一场秋日的浪漫约会。

和普通的博物馆相比,东京国立博物馆显得温情许多,建筑本身也是一大亮点,馆与馆之间还有连廊贯通,每座展馆也都有专门的免费背包寄存处,真的是很贴心了~~~

这里还是众多热门日剧的拍摄地,比如当年创下收拾狂潮的《半泽直树》。

即使像我这样走马观花地游览,也需要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才能把每个馆都一一走到。

正对博物馆大门的本馆,里面主要展出的是日本文物

很多展品都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在拿起相机和手机之前要留意有没有特别的说明哦~~~

《半泽直树》里的“东京中央银行”台阶

武士刀合集

博物馆在特定日期才会对外开放的庭园

出现在门票上的法隆寺宝物馆,建筑本身很有特色

表庆馆,是一座明治末期西洋风格的建筑

• 开放时间:上午十点至晚上九点
  • 电话:+81-3-3988-1351
  • 地址:东京都丰岛区东池袋1-20-7
  • 简介:位于池袋的动漫游戏周边大本营,深受日本年轻人喜爱。

在池袋和秋叶原,引爆一颗响彻世界的二次元炸弹,

如果你是漫迷,踏入此区域前请三思!

Animate 池袋店图片

仿佛看见天堂

一共有9层,请!捂!好!你!的!钱!袋!

• 电话:81-3-32570568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秋叶原
  • 简介:世界最大的电器街,可以淘到很多电子产品,还是日本动漫文化的发祥地。

抵达秋叶原,这么看还算是挺正常的街区

AKB48的咖啡馆,这里还售卖相关的周边商品和演出门票,AKB演出的剧场也在附近~~~

这才是秋叶原的真容

二次元之门

• 地址:东京都西部涩谷区
  • 简介:最繁忙的地带之一,聚集多家百货店、餐厅、酒吧,尽显时尚与活力。

在涩谷,再次被人潮吞没~~~

在八公像前排队合影,在星巴克的窗边卡位拍摄“世界的十字路口”,

这样的东京,是不是更贴近你的想象呢?

涩谷站附近的自动售卖机,萌萌的图案似乎在向路人宣告——这一片,是我八公在罩的

想要和八公像合影,需要按秩序排队哦,毕竟这可能是全世界最有名的狗了~~~

涩谷人潮

涩谷站前的十字路口,绿灯亮起时近千人同时穿行的场景非常壮观,有“世界的十字路口”之称,旁边星巴克的二楼是拍摄这一场景的最佳取景地,能否占到靠窗的位子就看你的RP了~~~

涩谷の夜

• 电话:+81-3-57778600
  •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 6-10-1 六本木ヒルズ森タワー52階、53階
  • 简介:汇集众多艺术作品,可在商店购买纪念品,或登观景台眺望东京塔。

除了各式各样的博物馆之外,东京也是美术馆的聚集区,是艺术爱好者的朝圣地,

位于六本木之丘的森美术馆便成为游客们在观赏东京塔夜景之外、消磨时间的最佳落脚点。

因为美术馆的门票已含在观景台的门票中,加之营业至晚上10点,很多来六本木之丘的游客都会选择顺路参观森,事实上,这座美术馆也确实足够“特别”。

虽然名义上是“美术馆”,其实更像是一座汇集了摄影、建筑、设计等当代艺术的“大杂烩”。打破传统展馆乏味冰冷的展品陈列,森加入了很多互动性极强的艺术装置。虽然展品不多,但都很有意思。这里的艺术,都是通过“参观者的加入”而最终实现的,这一点很值得称道。

我前往的时候正在举办哆啦A梦的特展,需要额外付费。

蓝胖子特展

通过光影打造的一个展品

展品“浮云”(名字是我瞎起的)

通过玻璃映射效果和参观者共同完成的一幅作品

美术馆内人气最旺的展品,通过玻璃反射形成“视错觉”,大家纷纷凹着造型合影留念。

卧倒,茄子~~~

一人饕餮,賞味東京。

山长玉子烧

作为全球拥有最多米其林三星餐厅的城市,

东京自然成为了吃货心中最挂念的一味。

无论是高级餐厅里价格不菲的宴席料理,还是路边小店里一碗热气腾腾的平价拉面,

东京的料理人们,把自己的心意都融进了新鲜的食材之中,慰藉着每一位光临的食客。

在这里,衡量料理好坏的,永远不是价格,

而是食物入口之后,那一声由衷地赞叹——

おいしい!

这次独行东京,虽然去的都是一些普通的餐厅,

但日本的美食,果然从来不会令我失望。

原本想要尝试的丸武要到早上8点之后才开始售卖现做的玉子烧,还没来得及觉得遗憾,走几步就在拐角处遇到了这家排着长龙的山長玉子烧,没有多想,就加入到队伍之中。

100日元一份的甜酱厚煎蛋,配着口味奇特的调料,一下就激活了懈怠一整晚的味蕾,喜欢甜食的朋友应该会喜欢这一味哦~~~

排队的时候顺便观赏了玉子烧的制作过程,还是挺有意思的~~~

玉子烧诞生记

“百元”小食

*山長玉子烧

地址:筑地市场外场

人均:100日元

• 地址:台町1丁目17-7 Hachioji, 東京都 〒193-0931 Japan
  • 电话:+81;426;22;5737

位于浅草寺商业街附近的花月堂是一家人气颇旺的美食店,主打菠萝包,一个比脸大~~~

菠萝包不是很扎实,蛮松软的,味道其实一般般,个人觉得不如我们这里港式茶餐厅里的好吃。

*花月堂

地址:台东区浅草2-7-13

营业时间:09:00—16:30

人均:300日元

• 地址:台东区台東区花川戸1-5-2
  • 电话:0081-3-38426969

我只能说,性!价!比!爆!表!

500元一碗的鳗鱼饭,对于我这个不爱吃鳗鱼料理(总觉得会有腥味)的人来说,都是“还不错呢”的口感,鳗鱼处理的很好,鱼皮虽然有一点肥但也不会让人腻味,搭配的酱汁拌着米饭真的是分分钟“饭扫光”。

500元是最小份的量,一块鳗鱼,适合胃口小或者只是单纯想尝试一下鳗鱼料理的人,如果你是鳗鱼爱好者,建议还是点配料更加丰富、价格更贵的套餐啦~~~

店面很小,饭点要排队,如果选择直接打包带走的话是不用等位的。

这家店在浅草寺附近,从雷门走过来5分钟,游览完浅草寺之后可以顺路过来大饱口福~~~

店面不大,招牌还是很醒目的

非常平价的鳗鱼料理店

光看着就食欲满满

*浅草名代宇奈鳗鱼饭

地址:台东区花川户1-5-2

营业时间:11:00—22:00

人均:1000日元

官网:http://www.unatoto.com

The Sun

这家位于六本木之丘的西餐厅就在森美术馆入口的旁边,因为要赏夜景,图方便就直接在这家解决晚餐了。

搭配美术馆的特展,店内也应景地推出了很多和哆啦A梦相关的餐点、甜品,卖相都是很萌的,只是口味真的不敢恭维。

不过如果有幸坐在靠窗的位子,就能一边欣赏东京塔的夜景一边用餐了,光是这样已经足够吸精了吧,只能说:你美你有理咯~~~

The Sun图片

蓝胖子奶油培根意面

我其实是在这家餐厅和东京塔初见面的

*The Sun

地址:日本港区6-10-1 Roppongi 106-6152

人均:2000日元

舞泉炸猪排

位于表参道附近的舞泉总店,传说中东京最好吃的炸猪排,排队是必须的。

店外排一层,店内的楼梯上排一层,一楼等候区再一层,好在翻台速度很快,等了20分钟左右就入座了。

菜品很丰富,第一次知道原来炸猪排也能做出那么多花样。

犹豫再三,选了比较实惠的小份炸菲力套餐,结果吃了第一口就后悔了!

应该选大份的啊!!!太美味了!!!

之前在日本吃过和幸,这次再试了舞泉,真心觉得日本的炸猪排是顶级水准,猪排超级juicy,完全锁住了肉的原味,而且完全不油。搭配的咖喱也很浓郁,浇到饭上根本停不下口,唯一要挑刺的地方大概就是对于重口味的天朝人来说,其实猪排可以再炸油一点的。

店内还提供比较高级的黑豚炸猪排套餐,价格基本就要3000日元起跳了,而且有的是每天限量供应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站在台阶上拍摄的一层等候区

金发碧眼的外国游客也被这一味炸猪排征服

赠送的小菜——萝卜泥

好吃上天的炸猪排套餐

从切面就可以看出日本的炸物真的比我们“清淡”很多~~~

*舞泉炸猪排(青山本店)

地址: 涩谷区神宮前4-8-5

营业时间:11:00—22:30

人均:2500日元

官网: http://mai-sen.com

• 地址:涩谷区渋谷区桜丘町2-12 渋谷亀八ビル4F
  • 电话:0081-3-34640722

又是一家性价比之选,没想到烤肉也能用50人民币轻松拿下!

这家位于歌舞伎町的烤肉店在东京有很多分店,虽然环境一般,装修简陋,烟味较大,不过美食当前,这都不算事儿~~~

因为是一人食,比较节制地点了两份招牌的肉,一牛一猪,份量都不大,一个人也能轻松消灭。

肉的调味一级棒,不用蘸酱已经足够入味!连杏鲍菇也是爆汁的口感,虽然都不是太高级的食材,但吃得心满意足,烤肉真的是好心情的催化剂啊

在这样略显嘈杂的环境里,似乎更能感受到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平实的烟火气。

准备开动

安安四天王之一的调味猪肉

好吃的牛肉

垂涎欲滴

一个人也要好好吃

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烤肉不能解决的

光盘行动

*七轮烤肉 安安(涩谷店)

地址:新宿区歌舞伎町1-10-3

营业时间:17:00—次日6:00(最晚点单5:30)

人均:1500日元

官网:http://www.fuji-tatsu.co.jp

PS:店内还有放题式的烤肉,大胃王们可以选择自助~~~

Japanese Soba Noodles 蔦
  • 类型:拉面
  •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巣鴨1-14-1 Plateau-Saka 1F
  • 电话:+81-3-39431007
  • 简介:​荣获2014年拉面WALK大赏东京23区综合部门第一名,TABELOG2014年东京地区十大拉面第二名,入选米其林指南东京2015评审推荐。

本次东京之行的重头戏之一,全球第一家拉面米其林店——茑!

茑实行的是严格的预约制,需要提前到店确认用餐时间,并支付1000日元的押金,领取一张用餐卡,等到了预约时间进店用餐时退卡退押金。

周一早上7点半抵达时店家还没开放预约,排在我前面的只有一对来自加拿大的情侣,作为当天的第二组客人,顺利预约到了中午11点的用餐时间。在附近闲逛了一圈,10点50左右返回时店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里面有些食客并不清楚预约制,所以真正等待的时间并不长,十几分钟就入店了,整个过程还是很顺利的。

店内和很多拉面店一样,有自动点餐机,我选了招牌的酱油拉面,配料多到爆炸!

五六片薄切牛肉+两块厚切酱猪肉+两颗肉馄饨+一颗温泉蛋+昆布,绝对管饱。

面条很劲道,绝对是拉面中的上等品;汤头与一蘭相比清淡一些,但依然鲜美,只恨自己胃容量有限,没有喝完。

坐我旁边的外国小哥一人点了两碗,也是很厉害了~~~

店内只有3名店员,大约10个位子,每一份拉面都是由师傅亲自端给食客,每一口都是用心和幸福的味道。

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

预约并支付押金之后会领到这样一张作为凭证的卡片

店门口贴着菜单和预约事项,有日文和英文

小而温馨的用餐环境,食客们翘首期待着新鲜出锅的美味

师傅们表情专注

店内的头号招牌

不愧是得到米其林肯定的一碗面呐

Japanese Soba Noodles 蔦图片

再次完成拔草米其林的成就~~~

*茑

地址:东京都丰岛区巢鸭1-14-1

营业时间:11:00—16:00,售完即止,周二、周三不营业

人均:2200日元

官网:http://ameblo.jp/yuki-onishi

PS:1.用餐必须当天预约,越早来可选择的时间段越多;

2.预约需支付1000日元押金,返回店内用餐时押金会退回。

• 地址:八重洲地下街
  • 电话:+81-3-32752706

日本知名的天妇罗料理店,类似于吉野家的那种平价连锁店,到处都有,但味道绝不含糊。

因为并不十分饿,所以依旧选择了小份的人气款。

米饭的份量刚好,天妇罗的种类很丰富,南瓜、刀豆、鱼、虾都有,油炸的味道很开胃,南瓜很甜,鱼和虾都很嫩,依然是日本惯有的少油,真的一口都不舍得剩下,一碗450日元也能好吃上天~~~

在街头随处可见的一家天妇罗盖饭连锁店

不容小觑的平价美食

东京之行的告别餐,依旧圆满

*天丼天妇罗盖饭

地址:分店众多

人均:800日元

官网:http://www.tenya.co.jp

書香入夢,一夜好眠。

• 电话:+81-3-3770-2525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17-5 Sarugakucho 150-0033

在制定此次东京的行程计划之时,有两个地点从一开始就被列在了我的“心愿list”之中,

而他们的共同点,就是与书有关——

一个是被称为最美书店的「茑屋书店」;

一个是网红书店旅馆「BOOK AND BED TOKYO」,她还有一个很美的中文名字,「书香入梦」。

为了防止在日本被屡次攻破的shopping防线再度崩溃,特意将茑屋放在了行程的尾声。

仔细想来,从诚品到方所,实体书店的崛起伴随着生活美学的复兴,已经成为一种愈演愈烈的流行文化,时不时就会刷屏你的朋友圈。

茑屋顶着当下早已被用烂的“最美”之名,依旧毫不费力地俘获了一大批文青的心。

在日本,代官山一直是流行时尚、文艺清新的代名词,

虽然身处熙熙攘攘的涩谷区,但这里明显静谧许多,藏匿在一些街巷里的小店也都有着自己鲜明的特色。

茑屋书店,就坐落于此处。

三栋通体白色的建筑,透明的落地玻璃窗,就是那种看一眼就让人忍不住想推门一探究竟的地方。

店内陈列着各式各样的书籍,即使看不懂内容,也会被精美的封面设计所吸引。

除了书之外,一楼还搭配着售卖各种杂货,都极具设计感,激发着你的剁手欲,还有一家星巴克,幽幽咖啡香也让悦读成为一种享受;

二楼是一些CD、DVD和儿童商品,甚至还有一间lounge bar。

在这里足足泡了两个多小时,可惜一眼相中的星座治愈瓶被告知无法带出境,小遗憾啦~~~

因为店内禁止拍照,想要知道茑屋的“庐山真面目”,大家还是亲自去“朝圣”吧。

茑屋营业至凌晨,治愈着“夜猫子”们空虚的心

在茑屋买的新年礼物——日历影集套装

*茑屋书店(代官山店)

地址:东京都渋谷区猿楽町17-5

营业时间:一楼7:00-次日2:00,二楼9:00-次日2:00

官网:https://tsite.jp/daikanyama/store-service/tsutaya.html

PS:店内禁食、禁止拍照,请自觉遵守哦~~~

• 地址:Level 7, Lumiere Build. 1-17-7 Nishi-Ikebukuro, Toshima-ku,东京都
  • 简介:坐落于池袋/板桥/练马,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东京书香入梦旅馆(Book and Bed Tokyo)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JR池袋站仅有300m远。离这最近的是池袋地铁站,距离仅300m。附近很多景点,包括Cat Ca

之前在网上看到书店旅馆的介绍时就各种心动,

“睡在书架里”,听起来就是个挺cool的事啊~~~

于是,提前了近一个月,顺利预订到了一晚的书架床位,也是第一次对住青旅,抱有如此高的热情。

书香入梦位于池袋站附近,步行也就5分钟的距离,临近繁华商圈,

就交通便利性这一条,已经可以打满分了。

旅馆的设施自然是一应俱全,床以青旅的标准来衡量已经算是很宽敞了,每个床位有两个衣架、一个小风扇、一个保险箱、一展造型复古的夜灯。

店家不提供任何免费的洗漱用品,所以要自备毛巾,浴室都是单间的,洗澡也很方便。

除了这些一般青旅的标配之外,书香入梦的特别之处便在于一排排的书架了,你可以挑选任何你感兴趣的书籍,或是在公共休息区的沙发上阅读,或是窝在自己的小隔间里浏览。

你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陌生人,

分享同一个空间,沉浸在和文字的对话之中,真的是一种奇妙的感受。

店内一直在播放轻快的音乐,为了不打扰住客休息,在check in时会贴心的为你准备一副隔音耳塞,

同时还会为你选一本书,店家给我的是台湾版的《東京》,是一本介绍东京风物的攻略,也算是很应景了。

来到这里,不如放下手机,忘记wifi密码,和脉脉书香来一场浪漫的约会吧~~~

东京池袋书籍和住宿旅馆(Book and Bed Tokyo Ikebukuro)图片

店内的书籍种类很丰富

左下角就是店家为我挑的书了,右边是书架床位的样子,有上下两层

我的“小天地”

整洁的洗手台

*Book and Bed Tokyo(东京书香入梦旅馆)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17-7 ルミエールビル7階

入住/退房时间:16:00/11:00

官网:http://bookandbedtokyo.com

PS:1.不提供免费洗漱用品;

2.男女混宿;

3.书架床位较热门,需提前预订。

時間煮雨,悠然漫行。

下面是攻略部分。

因为已经有多次日本行的经验,所以整个行程都很顺利,

个人认为,东京也是一座非常适合背包客的城市。

之前办理了三年签,现在去日本可以“说走就走”了,关于日签的办理方法就不多说明了,每个领区所需的材料会略有不同,具体的可以咨询各家的客服。

PS:如果你的能力足够,真的建议办理多年签,日本是一块值得一去再去的宝藏!

通讯&网络

我依然是开通国际漫游+租移动wifi,若想使用当地电话卡,具体收费可参考蚂蜂窝东京攻略里的详细说明。

PS:感谢去哪儿提供的wifi,小伙伴们可以关注一下哦~~~

语言

日本人的英语水平确实不敢恭维,但好在很多知名的景点、餐厅也都会有中文说明,一些餐厅里也会有中国服务员,沟通并不是太困难,一些基础的英文+比手画脚就可以解决大部分的问题了。

日本的交通是困扰很多自由行小伙伴的难题,的确,太过便利的交通、太纷杂的选择反而让人有些无所适从。摊开东京的轨道交通图,仿佛是一张没有出口的迷宫,令人眼花缭乱。

在这里,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我此行用到的交通神器——Tokyo Subway 72-hour Ticket,可以说是超级好用了!

这张卡分为24小时、48小时和72小时三种,因为我在东京刚好要待满三天,就选择了72小时的,1500日元一张,在车票背面记载的有效期限内,从开始使用时间起计算,72小时以内有效,可以乘坐东京Metro地铁全线和都营地铁全线(JR不可用).

我是在羽田机场的游客咨询中心购买的,你也可以提前在国内网购一张,价格差别不会很大,其他资讯可至官网查询(有中文):http://www.tokyometro.jp/lang_cn/ticket/value/travel/index.html

用这张卡基本能解决在市区内的所有交通,如果你记不清哪些铁路线可以使用,则可再备一张万能的西瓜卡,进站刷卡时如果三日券被退回,则刷西瓜卡乘车,基本就不会碰到什么问题了。

至于各大景点之间的交通周转,请全权交给——Google maps,中转线路、时间、站台、票价都会清晰的标明,中文操作即可,一个app带你走天下!

PS:羽田机场购卡只可现金支付。

羽田机场的游客咨询中心,凌晨5点30分开始营业,我是红眼航班,抵达时还没开门,大家在门口有序排队等候。

东京趴趴走神器

东京的地铁也是很会卖萌了

像这样的线路标志就是东京Metro地铁,我这三天就是靠着地铁完成踏遍东京的伟业的

从市区前往羽田机场的京急线,很方便~~~

大家地铁线路图,如果需要PDF版可以留言

因为是一个人,这次在东京住的都是青旅,一家是上文中已经提到的Book and Bed Tokyo,还有一家是Wise Owl Hostels(东京猫头鹰旅馆),我预订的是女性宿舍间,上下铺的那种,也很不错,推荐给大家。

优点:

1.位置极佳,楼下过个马路就是日比谷线的八丁堀站,可以直达六本木,坐京急线可直达羽田机场,旁边就有24小时便利店;

2.店内有24小时前台,而且有很多外国服务员,英文沟通很顺畅(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国外的住客很多);

3.免费提供洗漱用品和毛巾(牙刷、牙膏、杯子、梳子需要自备),浴室都是单间的,方便、干净、整洁,洗澡水很热很大,有洗衣房;

4.有可上锁的柜子,可以存放贵重物品;

5.内设餐厅、酒吧和咖啡厅,住户可以get 1 free drink,购买咖啡有50日元的优惠。

Wise Owl Hostels Tokyo(东京猫头鹰旅馆)

地址:104-0032 东京都, Chuo-ku Hatchobori 3-22-9

入住/退房时间:15:00之后/10:00之前

官网:http://wiseowlhostels.com/

推荐指数:★★★★☆

从地铁口出来就能看到猫头鹰旅馆

一楼的咖啡厅

女性宿舍间

本次东京三日行程,还是以比较热门的景点为主,并拔草了茑、茑屋书店、书香入梦旅馆等网红名店,因为时间有限,所有行程都在市区范围内,且安排得较为紧凑,每天几乎都是暴走3.5w步的节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更合理的行程~~~

东京三日红叶狩行程,标红为餐厅

花费

东京三日,廉价航班,平价美食,少许购物,所以花费控制在了3k出头,算是一次高性价比的旅程了O(∩_∩)O

东京花费统计表

东京花费统计图,交通依然是大头

注意事项

1.电源

日本电压是110v的,插头是双头,需使用转换插头,直接插日本插座充电会比较慢。

2.货币

东京毕竟是大城市,刷卡消费还是很方便的,所以我只在国内换了1万日币(被银行柜员鄙视了),带着境外取现免手续费的银行卡(杭州联合银行),能刷卡的地方尽量刷卡。

3.气候

东京的气温基本跟江浙沪一带差不多,不过最近遭遇了大雪袭击,这个冬天看来会比较难熬了,大家还是穿暖和点吧~~~

4.温馨提示

*新宿、池袋、涩谷站多线交汇,人流重灾区;

*浅草寺、六本木之丘、表参道游客较多;

*羽田机场颜值高、很好逛,买伴手礼可以直接在机场解决,顶楼还有露天展望台,可以看到机场忙碌的景象;

*不用特意查美食攻略,遍地都是好吃的;

* 有任何不明白的问题尽管开口问(我在羽田机场购买京急线的车票时就是找一旁的工作人员帮忙的)。

路边随手拍

晴空塔与东京的晴空真的是绝配了~~~

路边看到的一家宠物spa店

羽田机场的露天观景台上有各航空公司的飞机信息

依然是一日一奶茶

在机场买的伴手礼

不忘初心,不負韶光。

当我码完这篇红叶之行,

东京刚遭受了一轮暴雪的侵袭,

杭州的冬天也终于迎来了一场像样的雪,

世界皑皑如寂。

四季更迭,不会因为你的犹豫和胆怯而放慢脚步;

出去闯一闯吧,别把世界活成你的想象。

下次见面的时候,应该就是富士山的樱花季了。

我们,后会有期🍁

下一站——【意大利】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