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就在厦一站

• 出发日期/2017/12/24

• 玩法/购物 摄影 美食 探险

前言

厦门旅游结束,终于回家了,纠结了很多天才决定写下这篇攻略,也希望自己游厦门的经历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如果大家觉得我写得还可以给个赞!

出发前也是在找了很多信息的,可基本找不到最新的,在网上看了很旅游攻略,一点也不专业!什么鼓浪屿船票免费,鼓浪屿船票8元,住宿只要50元?搭车5元?一看就是骗人的。

感觉看他们的攻略像是5年前的资料!!!被误导了! 耽误我好多时间!!!

看到新闻报道厦门的黑心导游那么多,高昂消费、宰客现象到处都是,鼓浪屿船票一张三四百,海鲜一餐好几千!!还是比较害怕的。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厦门旅游行情,我觉得把我的经历写下来很有必要,仅供大家参考。楼主总共花了1周左右整理出来的2017年最新“超省钱省心”攻略! 去厦门必看哦!!

下面我将详细介绍一下到厦门需要玩几天?怎么玩?哪些景点是必去的?大概要花多少钱?怎么安排自己的行程更合理?厦门旅游应该注意些什么?

再说下去前的准备

1、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这三者都是必须,学生证可以在景区买学生票

2、换洗内衣裤,洗漱用品这些我们去的时候用的都是一次性的,也不用换洗,用了就扔;

3.各种药,特别是腹泻药和感冒药。

4.打的一定要向司机索取发票,如果怀疑司机绕了道,打电话投诉,如有东西落在出租车上,也好方便找回。

5.进厦大参观需要身份证,而且周一到周五限制游客数量,每天中午12点和下午17点开放两次,凭身份证进去参观,所以如果要去厦大,尽量安排在周末。

6.提醒一下,芙蓉隧道的那头是学生的公寓,一旦出了隧道就不能原路返回,只是参观走一段看看里面的涂鸦就可以了。

7.胡里山炮台上午10:00和下午16:00可以观看清兵炮台演练。

8.用一张身份证买多张来回轮渡票的,必须同去同回,如中途有人先回来的,则要补票4元每人。

第1天

下午两点顺利抵达厦门火车站。一下火车,本应该陌生的城市环境,因为干净整洁,让我莫名的有了安全感。

我选择的酒店位置位于曾厝垵:

理由主要有以下几点:

1.  曾厝垵附近有胡里山炮台、文曾路怪坡、厦门大学、芙蓉隧道、南普陀,离各大景区很近,近水楼台先得水,所以可以节省路费。

2.区域内纵横贯穿着科技中学、仓里等多条公交线路,有了这四通八达的公共交通网,可以省不少的出租车车费,也免去了坐车被捞路的风险,可以放心的背上背包上路吧,玩得再晚,都会有车等着你载你回家。

3.如果你是一枚吃货,那么选择住在这里绝对没错,这里距离曾厝垵的美食如壹碗粥、小鱿鱼等非常近,白天的行程有多匆忙,晚上想胡吃海喝,都可以选择来这里尽情地享受美食。

4.曾厝垵容易看到海,出门上天桥,就是大海。另外,到前往鼓浪屿的轮渡也没几站地,公车站点很近,步行2.3分钟便可达。从曾厝垵最远的地方步行前往海边,大约需要5分钟,出了曾厝垵过个马路就能到。

5.曾厝垵有着闽南风韵,本土文化被很好地保存下来,所以住在这边也是深入感受闽南文化的一种好办法!

好了废话不多说,顺便写一下火车站到曾厝垵的公交方式(普通车1元钱,旅游车5元)

1. 29,47路【曾厝垵】站下车最近

2. 直接坐旅游2线,在海边下车走一小段路就到村里了。

一、曾厝垵概况

曾厝垵位于厦门岛东南部,有“中国最文艺渔村”之称。里面比较有特色的是很多文艺的小店以及众多文艺民宿。

我们沿途欣赏了美丽厦门环岛路的风景,车上司机热情的帮我们介绍厦门。厦门的许多建筑都格外的新颖奇特,我们几个有着像头次进城般的不知所措,也有着像来过许久般的熟悉。某些建筑可能重在于特,让人缺少了欣赏细琢的环节。而厦门的则重在外观欣赏,给了我们充分想象的空间。时间在我们沿途欣赏美景中逐渐流逝,不一会就到了预定的酒店,而让我惊喜的是酒店前面不远就是大海,这就是所谓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吧。

我在网上查了资料,最终选定【悦蓝湾庭岚坊客栈】,位于曾厝垵,我提前给老板打了电话确认房间,老板人很好,非常耐心。用定位,很快就找到我们定的酒店啦,定的是花园大床房,感觉很棒,特别值这个价。老板非常热情,让一早奔波赶路而来的我们感觉到如回家一般的温暖。酒店前面就是海。

在酒店休整了一下,我打车去厦门大学,进去厦门大学得刷身份证,平时厦门大学的开放时间只有中午12点到两点和下午五点之后开放,运气好今天是周末我们都可以进去参观厦大

看这大门,真是高大上,想想我们学校大门,天哪,瞬间失去了可比性。

一进校门,绿树成荫,一路上都是举着相机不断“咔咔”的观光客,感觉厦大游人比学生多,走走停停,无比惬意

厦大.校园里的一个特色,会给教学楼等命上专有的名字 。不知道大家看到这个自钦楼 是否觉得眼熟,湖南台的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就是在厦大拍摄的,从自钦楼还能看到芙蓉湖的全貌哟。 校园里,随处都是宜人的景致,哪怕只是一草一石都给人以惊喜……

这就是传说中的“芙蓉餐厅”了    餐厅不大,但蒸炒炸煮、南米北面应有尽有,还有时令水果和饮料出售呢,吃了感觉味道还不错,关键是价格实惠,在食堂吃饭,真像又回到了大学时代,建议来游玩的也可以去学生食堂用餐。吃完饭之后打车到中山步行街,听说中山路和附近白鹭洲的夜景特别漂亮,很期待!

传说中的步行街,建筑还是比较有特色,人特别多,两边有各种美食特产店。或许有人会问:几乎每个城市都会有步行街,厦门的步行街有什么好看的?错,厦门的步行街美在它是唯一一个连着海的步行街,因为和鼓浪屿隔海相望,所以试想一下,步行街的尽头就是美丽海景,该是怎样的壮观

夜晚的步行街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诱惑,我想即使只是站在人群中间,大概也是幸福的吧!

厦门的特色小吃让人有了想“一饱嘴福”的冲动,或许味道不符合我的口味,我想单单这卖相就已经足够的让我臣服了

在步行街吃饱了,喝足了,看够了。

白鹭洲公园:

第2天

行程安排:南普陀寺+鼓浪屿(贝壳世界+海天堂构+小吃一条街+海滨浴场)一日游,返程轮渡码头看鼓浪屿夜景

早早滴起床,吃了酒店周边的一家,”壹碗粥”以后感觉很棒。然后出发,沿途风景最常见的就是大海,才意识到原来我也住在海边城市啦,真幸福。在蓝天白云下的大海显得格外的美,这空气,虽然有一股咸咸的海味,但是却很温馨。

到了南普陀寺之后,入乡随俗的跟着别人上了香,拜了拜菩萨,观赏了四周的景色:放生池中的乌龟、四处惊起的白鸽、投掷硬币的“许愿石”、庄严壮观的大殿......一切都显得那么可爱,本想爬南普陀寺庙后面的南普陀山,可是因为不延误去鼓浪屿的船票,我们还是放弃了爬山的念头,最后决定将那些可爱事物永远留在我的照片中,那是一顿狂拍啊,嘿嘿,然后我们就奔向那盛名已久的鼓浪屿。

从南普陀到国际邮轮码头大概有30多分钟的车程,到了之后,才发现人真的很多,幸亏我们在网上预订了船票,不然排队买票得排多久啊这是,现在的科技真是越来越发达了,只要在网上预订了船票,都不用取票,直接刷身份证就过去了。听说旺季的时候都是好多天在网上购票,不然都抢不着票,去年旺季的时候,船票既然涨到了四百多远一张船票,听到这里我惊呆了,这是涨了十几倍的节奏啊,让我了解了一下身价倍涨时的鼓浪屿。对了,既然还有人脸识别系统呢,过去安检等上船的时候,我突然问小伙伴,如果一个人整容了,身份证和人脸不一致,那个机器还能识别出来吗?小伙伴啥也没说赏给我一个白眼。啊,心碎了

等了一会儿上了船,大概开了二十分钟就到了鼓浪屿,这一路上我们也没闲着,站在船扶手边上,欣赏这一路的风景。还不忘自恋的拍拍风景和自己,当然也不忘帮其他小伙伴拍拍照片。下船的时候,朋友亲切的和我们说,人太多了,等他们先下了船,我们待会下,不急于一时,被人挤的感觉不舒服。虽然没有用华丽的词汇,却让人感觉好温暖。下了船也不知道往哪走,经过一起商讨之后,我们决定选择一条很好的路线:贝壳世界+海底世界+海天堂构+小吃一条街+海滨浴场

鼓浪屿真的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阳光沙滩、清新的植物、花园洋房、文艺小清新随处可见,小巷子曲径通幽,妙不可言,就这么走走停停,晒晒太阳,感受海风,听听大海的声音,感受不一样的生活状态,真好

来张合影吧

经过鼓浪屿小吃街的时候,那真的是品种众多啊,没有你吃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看的我呀头昏眼花,芒果巨无霸、榴莲糕、虾扯蛋......听这些小吃名瞬间激起了我的食欲,没办法,后来索性在这吃了中饭,还买了一些小吃,边走边吃,等吃够了,喝够了,我们就前往下一个景点——贝壳博物馆

途经看见很多不一样的树木、房子、城墙......见到什么都新奇,总感觉这些很平凡的东西和其他地方的不一样,后来听小王说确实不一样,比如那树不是普通的树,而是用来制作钱的美人树,顿时我惊喜的抱着它,摸摸它,怎么没有一种在摸钱的感觉呢,哎,真悲伤

走着走着就到了贝壳梦幻世界,位于鼓声洞洞口,馆内藏有6800多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东南亚等国家的贝壳,并展示世界各地贝壳收藏家关于贝壳收藏的奇闻异事。

海底拍照的布景,利用镜片折射的原理,让我们拍了很多极有意思的照片

全息投影的美人鱼之舞,美轮美奂,真实的像在海底潜游一样

眩晕仓,似动非动,只是感官的条件反射,却让人分不清。刚开始我都不敢走过去,感觉自己马上会晕倒似的。最后还是闭着眼走过去的。

还有那可爱倾斜屋,进去的一瞬间,感觉自己在参加湖南卫视的一档节目“我们都爱笑——爱笑镜子屋”,我和小伙伴们都倾斜的站不住,不得不退出来,感觉真的很棒

最赞的是最后的球幕剧场,虽然只有短短的八分钟,确清楚的描绘了一副极有意思的海底图。

看完贝壳世界,我们接着去了海底世界,

我们接着去了有着非物质文化的海天堂构

海天堂构可以欣赏南音和木偶戏,确实很棒。这原本是座私宅,装修的中西合璧,二楼的前中后西的佛像是难得一见的。屋顶上是一泓苍穹,八个方位原本有八个纯金蟾蜍,纯金的东西早已不知所踪。但是从整棟别墅依然透漏着高贵的气息。如果能有这样一座私宅,该是多美的事情!

南音咿咿呀呀,好多人都在边听边闭目养神,我虽然也没听懂,但是觉得很好听,很享受。那个唱歌的女子很素净漂亮,特别是拿琵琶的样子,美极了。听过之后真觉得神清气爽不少。

木偶戏小孩看着热闹,大人看着赞叹,满堂喝彩是我们对老手艺老手艺人的仅有的嘉奖。要不是行程有限,耗费一个下午的时光也我也很愿意,这个让我感受到了美好沉静的地方。于是我明白了为什么古时候有那么多人都愿意放弃追逐名利,自愿隐退山林,与自然万物结交为友,怡然自得的作曲听歌

看完海天堂构,前往海滨浴场,当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好夕阳西下,那一刻,大海美得让我窒息,

真不想承认,其实我是第一次看见夕阳下的大海,波光粼粼的海水,金光闪闪的折射,都给我一种

第3天

第三天:市内一天

行程安排:胡里山炮台,

环岛路(骑自行车),集美学村鳌园

因为住在海边酒店,所以狠心起了早和几个小伙伴们去对面看海边冉冉升起的日出,看着像是从不远处的海面逐渐露出头的晨曦,那一刻,真的好想让时间静止。看过海边落下的夕阳和升起的旭日,我这次的厦门之行绝对不留遗憾。因为日出的美景让我怀着美美哒的心情开始了新一天的旅程。早餐之后乘车去了胡里山炮台,有着被鉴定为“世界现存原址上最古老最大的十九世纪海岸炮”的克虏伯大炮,冲着这个也要去看一下对吧,欣赏完了历史。

中午吃完饭之后,去了厦门岛外的集美学村,因为出岛的原因,还经过了很美的集美大桥,这么长的跨海大桥,到底是怎么建成的呢?心中不免出现了疑问

大概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了集美学村,沿着龙舟池走了一圈,显然是我们来的时间不对,龙舟池水面很安静,但是我想既然是4A级景区,那必然有其鉴定依据。听说集美最热闹的时候是端午节,那时的龙舟池可就不是这么平静了呢。接着我们去了鳌园,观赏了陈嘉庚先生的“一生”,并且还像穿越般的“回到了解放时期”,感受着他们那时候的经历。

从集美回来,到酒店有点小辛苦哦~

今天 坐车有点奔波,所以回酒店的时候有些昏昏欲睡,老板看我们这么辛苦给我们泡了非常好喝的武夷水仙,同伴还品尝了安溪铁观音。。口感润滑,非常 好喝,真的福建的好茶太太太多了,感觉真棒!!

索性买了些带回家,给爸妈喝,反正不贵。水仙360元一斤,铁观音150元一斤,而且是老板家自种的,能喝很久!!

喝了茶,不但精神了,而且又有了胃口,准备继续在曾厝垵继续胡吃海喝啦

吃吃喝喝睡睡玩玩,这不是旅游休闲 的意义嘛!!

第4天

在厦门,如果不玩海是很可惜的,

所以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高端的帆船游,听说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白海豚哦,玩船的时间大约一小时,价格你们猜猜?

不是1000,不是500,不是300,一个人只要68元!!!!!

预订可以找老板定,很方便,上船点也不太远,关键是老板还有安排车送我们过去,太贴心了!

来到帆船处!!

只见码头泊着片片帆船,大家都欢快的心情,个个都拿出手机选背景,摆好pose又是视频又是照片。

等待我们的船老大把我们领上了船,告诉我们注意事项,穿好救生衣,没有经过同意最好不要站起来,免得被帆横杆甩到水里。等我们坐稳后船长脚一蹬,马达响起,帆船缓缓驶离码头向五缘湾大桥开去

大家的脚都伸到船外任由激起的浪花拍打,非常惬意。

本来以为冬天会冷,但是有太阳,一点都不冷

看,海豚!!!

帆船游后,收拾一下,就准备晚上的飞机回去啦!!!

感谢这次旅行,不仅了解了一些新的知识,还认识到了一些新的朋友,更有非常安静的客栈,可爱的老板,我想这将是我一辈子难忘的回忆。

厦门旅游注意事项

车站到达

下车站到达厦门后:很多看似很热情的“旅游行业”专员推荐你去厦门周边很多城市游玩,还说有很多优惠,让你报名参团,可以先去看看了解一下,但是一定不能相信他们,不然会被他们忽悠报名,切记不要陷入他们的圈套

鼓浪屿下船后:很多像挂着导游证的人问你要不要请个导游,一路给你讲解,只要40元,其实很多都是野导,都是骗人的,千万不要理睬

总结:尽量不要搭理太热情的陌生人

交通注意

每个旅游城市都一样,都会存在黑车的士、往往上车时很亲切,说只要很低的价格就可以,而上车后会洗脑般的吸引你参加黑旅行社的跟团游,从中拿回扣谋利!

总结:尽量乘坐正规的士,勿相信部分司机所说,不要去参加黑旅行社的低价团

用餐注意

旅游城市有许多看起来不错的饭馆,其实内藏着猫腻,2份菜单,1份给本地人,1份给游客

当到了景区更是坑,随便一个青菜45元,带点肉的都要70元以上,普通小吃都比外面贵十几块钱

总结:尽量勿在路边餐馆用餐,可选择连锁餐馆或大商场内的小吃

攻略注意

现在网络上很多厦门攻略都说厦门鼓浪屿船票只要8元钱,其实那都是很久之前的信息,现在统一游客的船票都是35元,而且只能从国际邮轮码头坐船,最好提前网上购票,不然旺季的时候都是排很长的队也买不到船票

其他攻略补充:

除了我说的这几个景点外,还可以去不远的永定和云水谣看土楼。

跟团也不贵,我看到客栈有挂着拼团的牌子,土楼一日游大概是118元,云水谣是138元左右,关键就是方便!!

不知道怎么规划鼓浪屿的,也可以找老板定个导游,带着一日游上鼓岛,只要38元也是极好的!

好啦,不多说了,祝大家去厦门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