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四国

攻略   >  高松旅游攻略   >  周游四国

• 出发日期/2016/06/09

• 玩法/骑行 摄影 温泉 购物

前言

开了个头

我要周游四国了,不是四个国家,而是日本四国地区。从关西到关东,从九州到冲绳,这是第五次来日本,连请假时老板都惊讶:怎么又去日本了?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有什么魔性可以让我对日本如此欲罢不能。三文鱼?买买买?洗屁屁?说不清…

人家说去一个地方多了总会发现缺点,但是在日本却能发现越来越多细致贴心的优点,让你打心眼里会被感动。

小目标

出发前为自己定了个目标,只能拍500张照片,因为的空间只够装这些,每次都是乱拍一通最终回来后都因为一堆照片而不高兴整理,可是结果又大大超出了。

高松的美很自然很清净我只想拍出日系小清新的感觉。

对于购物的清单,只有买衣服。

行程

Day 1| 上海高松——酒店——栗林公园——骑行

Day 2| 赶火车——鸣门大桥——漩涡——眉山日落——丢车

Day 3| 找回自行车——面包超人小火车——児島——岡山——仓敷美观地区

Day 4| 大歩危——祖谷藤桥——琵琶瀑布——峡谷游船——意外返城——瓦町FLAG购物

Day 5| 直岛——草间弥生——宇野 转 丰岛——唐櫃港 地中美术馆——岛厨房——佛生山温泉

Day 6| 荡秋千——赶飞机

Day 1

• 电话:+81-087-8358110
  • 地址:1312-7 Kōnanchōoka, Takamatsu-shi, Kagawa-ken, 日本
  • 简介:高松机场(日语:高松空港, Takamatsu Kūkō),于1989年12月正式启用,是一个位于日本香川县高松市的民用机场,目前有前往东京、鹿儿岛、那霸的固定航线。

Day1 上海高松 酒店 栗林公园 骑行

飞机:浦东-高松0845-1200 9C8889

机场巴士:高松空港-高松駅

步行:高松駅-高松築港

琴電:高松築港-瓦町-沖松島

琴電:瓦町 - 沖松島 - 栗林公園

春秋航空

本来打算五一的时候去九州,但是熊本地震了,造成交通不便,索性把机票退了,直接定了端午去高松的春秋航空。一个不属于任何一个联盟的廉价航空公司,安全过道要加钱,不供应食物饮料,网上各种被吐槽,但实际却比我想象中的好太多,没有加钱的紧急出口座位,皮质的座椅,稳健的起飞和落地,让我对春秋的印象提升了不少。可惜回来的时候才发现行李的称重是包括背包在内的所有行李,足足超了9kg,然而1kg=JPY1700的行李费让我心痛不已,所以如果买春秋请一定要提前买好行李费,其他的忍忍也就过去了。

只要有玻璃就能看到这只贱熊的影子。

入境

高松机场一天只有3班飞机,空荡荡的入境处,因为飞机的降落而变得热闹起来,入境处排队之余看到一个妈妈手抱婴儿按指纹,工作人员立刻站起来用手挡住宝宝的后背,生怕宝宝往后倒,这样的举动在他们看来是本能,可是我们应该学习。

行李在传送带上慢慢运出,早早的就看到了我的箱子。可能人实在太少的缘故,第一次在入境时被要求开箱检查。工作人员并没有那么严肃,礼貌而又微笑着请我打开了行李箱,

看到只有四分之一空间装了东西,问了句是来旅游的吗?shopping?点点头,就给我合上了。跨出机场大门干净清爽的风拂面而来,坐上机场大巴驶往市区。

高松市

要不是春秋我不会知道高松,这个城市简单朴素,安安静静。这里推崇自行车出行,完善的自行车租赁,马路上的自行车道,都为骑车爱好者提供了保障,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请来这里骑行吧。

居酒屋

抵达后的第一顿饭,没有想象中的浮华,要找一家居酒屋比较难,好不容易走到一个大商场,空空荡荡的,感觉像逃班出去玩儿一样。

第一次吃到用那么大的碗盛的味增汤,一份套餐下去,吃饱,满足!

蛋筒

图片仅供参考,请以实物为准,这句话在日本不大流行。无论是刺身,乌冬面还是天妇罗,店门口的模型做得很诱人,端上来以后和图片几乎是一模一样的。

交通卡

这里的企鹅卡西瓜卡都不能用,换了JR通票可以用,其他时候直接硬币买票。

面包超人

如果你喜欢他,请记住要到他的家乡来做一趟专列。

火车

这里的火车很准时,但是也会等人,看到大家在跑,列车员会尽量等大家上车。

日本的时刻表很多,公交电车都会用这个,相比电子屏幕更喜欢这样复古的物品。

有时候不得不感叹高科技到底带给人类方便了,还是降低了人情味。

一辆车就一位工作人员,就像是辆无人售票的公交车,略显寂寞。

他们的交流就是每站下来检查票子,和对面的司机打招呼,不管怎么样都是很认真的样子。

那么复古的风扇还在用。

列车上有太阳的一边窗帘会都拉上,整个车厢会凉快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列车员干的,小细节随处可见。

冲松岛站

这次没有选择住酒店,而是选了一间榻榻米的民宿,之前的预定都是通过邮件的,和房东确认好,直接把钥匙留在了信箱里,出发前还收到系统提醒邮件。

离火车站2分钟的路程,没有入住登记等手续,仿佛就是回家的感觉。走进房间就是好闻的席子味道,躺在地板上都能听到窗外传来火车驶入当当当的铃声和轰隆隆的声音,这些丝毫不排斥,相反还很喜欢,感觉就生活在了日剧里。

客厅里的榻榻米矮桌,如果到了冬天会不会有暖炉?还有那锅碗瓢盆,让我有欲望烧个满汉全席,不过事实上我只是烧了一顿早饭,煎了几个荷包蛋,如果下次再住这种的,买点牛肉来烧了吃。

栗林公園

国家特别名胜的重要景点,米其林三星公园。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只有零星的几个游客,偌大的一个公园非常安静,庭院式的造型看似哪个有钱人家的后花园,不懂园林艺术的我看来还是绿化错落有致,曲径通幽处,一步一景,小路树木都是精心布置的,小道围栏细节处也是别有用心的。我只看得到松树修剪得很有型,树枝长得很扭曲,被我想象成了静脉曲张,看着疼。现在的时候正好有有紫色的鸢尾花,远看成片得挺美。想到春天看樱花,秋天看红叶,来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痛苦的莫过于喂饱了蚊子,一定要做好防虫准备。

这里可能是栗林公园的至高点了,放眼望去尽收眼底。

可以看到妇人站在河边静静地看着,好像在放空好像在思念,脸上是安详的笑容。

这里的小动物们和谐相处,鸽子乌龟鱼乌鸦。

这样的树我是欣赏不来,一眼看到就感觉是静脉曲张,腿好痛的感觉。

• 地址:福冈县久留米市ShinaikawaYume Town Kurume 2F 839-0865
  • 电话:+81 942457685

大大的youme灯箱很显眼,在路上就看到了,查了地图就过来了,是个百货商场,购物吃饭都有,满足需求,小小的高松市,感觉基本都没有什么人的,很是担心这里的东西卖不完,但是货架上的东西都很新鲜,总之想不明白。

Motherleaf Yumetown Kurumeten图片

丸神龙

肚子饿了也没有特别做攻略,看到一家人气很旺的餐厅就想试一试,可以看到大厨在里面烤着一大条鱼,旁边的小锅子上煮着国内产的大米,进去一看基本每个人都点了招牌套餐。这个就是日版的真功夫!然鹅吃饭特别有讲究,端上来以后挖一下,闷2分钟,那个小沙漏计时器真是一秒都不差的2分钟,打开锅盖盛一口饭,一口下去是幸福的感觉啊,特别香糯的米,至今还很怀念。

看着东西很多,但是全部吃光光了。

逛了一圈优衣库,买了几件打折的衣服,就骑车回去了,一路上天色已晚,骑着自転車穿过夜色中的商业街回家飞驰在马路上享受有车人士的快感。

Q版迪斯尼们听到音乐就开始扭了,炒鸡可爱。

那些必买的物品,洗头膏洗面奶麦片。

还收获了一个米奇,陪我睡觉。

回到房间躺在地板上听着火车声死死的睡去了4小时后要起床赶火车。

DAY2

• 简介:是一位于日本香川县高松市滨之町(浜ノ町)、隶属于四国旅客铁道(JR四国)与日本货物铁道(JR货物)的铁路车站。

JR:高徳線 高松 - 鳴門

巴士:徳島バス「鳴門公園線」

坐船:出海看漩涡

JR:鳴門線 鳴門 - 徳島

缆车:眉山

JR:高徳線徳島 - 高松

路上清静的一个人都没有,一丝丝的凉意,一大坨的困意,还要骑车,充满了起床气。

赶火车

由于看漩涡有潮汐的时间,路上过去的火车班次也少,不得已赶早四点半起来(国内才三点半啊…),四点五十出门,骑车去高松站,由于时间太早自行车租赁点要到7点才开门,车还不进去,看到雨棚下停着好多自行车就顺势停在了那边(此处禁止停放自行车)。

此物身后既是停车场,但是租的自行车只能7点以后来还,非常搞不懂既然都是机器的,为什么不是24h制的呢!

停车场里还有很多细节处,上坡有传送带,自行车轮子可以正好卡住,大大的减轻了上坡的阻力。

此时才5点35分,眼光已经从地平面跳出来,驱赶走了清晨的一丝寒意,渐渐的我要苏醒了。

5:38AM

高松无处不在的面包超人主题,连个垃圾桶都是萌得想去合影。

每次坐上日本的火车,那晃悠悠的节奏感,列车员温柔的声音必能让我安然入睡。车上各种睡觉的人很多的。

池谷駅

好在赶上5:46的JR高徳線,一路乘到池谷駅。近2个小时的火车硬直的座椅依然能睡着,中间被温柔列车员叫醒,拿着装便当盒的手提袋,逐个询问是否是哪位乘客遗落的。在太阳渐渐晒在身上,还有火车叮叮框框装上一节车厢后,抵达需要换乘的池谷駅,如果说高松是近郊,那么这里是彻底的乡下了,配上一群学生装的孩子们在等车,空气中夹杂着农田里的味道。换了一辆小火车继续坐,一车厢去上学的孩子,我夹在在中间。

又是日剧既视感

阳光出来了,晒在身上的感觉如此暖和而又舒服。

大鸣门桥

到了德岛站出门等公交车,坐到大塚国際美術館前,路途沿海可以看到美丽的鸣门大桥,下车沿着马路走到下坡路可以看到售票厅,就这么一路奔波折腾的坐上了9:30的船,出海看漩涡啦。著名的动漫火影就是出自这里吧。深蓝色的海水映衬着泛起的泡沫,潮汐对流的水形成了一个个小的漩涡,此处在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约20分钟后船就返航了,汽油味道有点重,回来后觉得头发也湿湿的。

看漩涡坐船地点在 大冢国际美术馆

从JR鸣门车站过去最近 车程大约20分钟 公交车的班次很少 平均1小时一班

时刻表

鸣门公园

本以为可以进去参观,结果发现需要购票,3k多还是有点小贵,直接跳过往鸣门公园徒步去了,下一班公交车要等一个多小时,沿着山路上去可以看到美术馆的后院,还是还是挺霸气的,像个私家花园。

登船出海啦!

水清澈得看得到——水母!

漩涡出船时刻表

此处召唤火影忍者!Naturo

“化缘”得来一盒饭

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风和日丽,出来郊游确实不错,可是实在太荒郊野外了,没有便利店,没有小餐馆,只有几小时一班的公交车,看完海爬完山,太阳一晒肚子好饿。小伙伴一路向前找到了一家乌冬面的家庭餐馆,可是面不能外卖,老板热情的往自家饭桶了挖了几勺饭,撒上紫苏叶末,一些鱼松,打包装进袋子里,而且还不收一分钱,这样的一盒饭在阳光下,都感觉到是一份自带光环的黄金鱼松饭,美味而又温暖。

回头再看一眼鸣门大桥,如果有时间可以去展望台,景色更美。

美术馆的后花园,可惜不对外开放。

某个小巷子里的咖喱屋

老板上过头条!

德岛新闻后来居然在山沟沟里看到的

尊重食物最好的方式就是全部吃完,甚至想舔盘子。

快看,老板就在身后呢!

吃完饭又满血复活开始暴走模式,一路走到眉山山脚下,此时正纠结要不要现在就上山,事实证明,山顶上什么都没有,如果要从白天到日落到夜景,请记住要自备粮食。

阿波舞馆旁边有个天神社,拾级而上。

缆车的自助售票机就在阿波舞馆一楼入口处。完成购票可以坐直达电梯上楼。

缆车上山和下山是同一根缆绳不同的两个方向,所以是同时进行的,15分钟一个班次,人多的时候要排队等。

德岛眉山

把地平线踩在脚下,放眼望去,就这么个小地方,不算是热门的旅游城市,但能给人舒适的感觉,静静的等待日落吧。

如果能有快进设备就好了,最喜欢看对比图。

那么唯美的包装,你不会猜到里面包着的是炸鸡块!

一罐可乐,一份炸鸡。

一天的疲惫统统变成了浮云,就是这么容易满足。

车呢?

早起晚归,一整天的疲惫感却非常的充实,从太阳初升看到漩涡到夕阳西下感受日落。然而当我们一脸倦意还有饥饿感回到高松站准备拿钥匙开车回去时,发现自行车不见了!我们第一反应不是被偷掉,在日本要掉东西都是一件挺困难的事情,那我们的车去哪儿了,看着周围一群自行车难道被挪到其他地方去了,找了一圈还是没有,找了隔壁店里的店员求助,说这里是禁止停车的,然而为什么依然有那么多车停在这里也说不出所以然。当然就这么回去了,只能等第二天再想办法了。

此图此景,我想到了那个表情:沙里瓦...是那圆圆的明月,是那潺潺的山泉...

DAY3

面包超人火车

面包超人火车:高松 - 児島

出站买票 重新进站:児島 - 岡山

倉敷Outlets - 仓敷美观地区

倉敷 - 岡山 - 高松

这一天不用早起,太阳晒到脸上,醒来以后小伙伴把自行车的事情解决了。

等会就能去做面包超人的小火车了,天气有辣么好...

想着这些开心的事情,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起床出发。

【关于面包超人小火车】

到处都充满着面包超人的元素,然而我也许等会那一列车上年龄最大的儿童了。

以高松为中心 有4个方向 分别是松山 冈山 德岛 高知

选好想坐的方向,记下时刻表去JR的售票处买票即可。

有JR周游券的同时出示,这样只要再补Green车的费用就可以了,否则要买全票。

粑粑抱一个,麻麻抱一个,宝宝们都是超级乖的,一车子的小朋友超级可爱。

大家上车都是很兴奋,这里到处都是面包超人的元素。带小朋友来高松玩,一定要记得乘。

可以盖章,还有证书,真是细致得逆天。

这个宝宝超级可爱,他麻麻叫他看镜头,他非要对着人家的照相机摆pose。

这节车厢是开到后面一站才会开放的,地面是透明的,在跨海的时候可以看到。这样的设计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的兴趣。

跨海的时候大家都去另一节车厢了,剩下寂寞的面包君和他的细菌小子。

児岛站换车。

临近父亲节了,商场都打折过节的旗号,连muji也弄得超级有范儿。

看到熊本字样特别的亲切。

周末的邮局不开门,没有邮票。

查了官网找到一家冈山市中心的邮局,走了好远,买到了邮票,在纠结投哪个口,最终还是投错了。

不管怎么样,收到明信片的小伙伴都是幸福的人儿。

看到一群小朋友以此为乐坐在这样一列小火车上觉得太可爱啦。

真的是无处不面包。

来到这里放佛老鼠掉进米缸了,OUTLETS....

先打鸡血

DAY4

祖谷藤桥

高松 - 大歩危

公交车:大歩危駅前 - かずら橋

准备去第二个藤桥,等到公交车后,驾驶员一脚油门把我们抛下了……

提前回瓦町购物

备好粮食,准备出发。

看到这个站长,就是大步危站了。

依然有面包超人的火车,大家看到这个车子都会很开心。

山沟沟归山沟沟,家家户户都打点得很有生机。

不明白这个记号的意思,看着像算角度,这是想到了一个日剧《打工仔买房记》。

从大步危火车站又坐了好多站公车步行了近1km的路才到达这里,可以说很不容易,这桥上长满老藤蔓,也许是人为缠上去的,要上桥是要收费的,而且只能单向通行,桥底是木条,可能会踩空,不过很美。

跟着零散的人可以走到祖谷藤桥,很像游戏里的画面,要收门票,只能一个方向走过去,恐高症的人可能有点阻碍。

一会女汉子一会假装很害怕。

没有赶上公交车的幽怨脸。

等了很久很久,车子迟迟不到,看到即使而入的车子还来不及奔跑,司机一脚油门就开走了。

要知道下一班车子可是3个小时候。

那一瞬间,两眼黑。

错过也是一种美好,因为不用去第二座藤桥了,所以多了一个小时等下一班车,继续回到餐厅,点了一份下午茶,一直在赶路,没有时间停下脚步来欣赏平凡的东西。

这里公交班次很少,火车也是,再次回到妖怪站长这里等火车,山里信号很不好,但是火车站这里有WiFi,厕所也是超级干净的。

回到市区定定心心坐下来吃了一顿饭,山药泥很特别,是温热煮熟的口感。

一整条长长的购物街,先有的药妆店,商店也是关门很早。

DAY5

• 电话:+81-87-8922299
  • 地址:香川县香川郡直岛町
  • 简介:有草间弥生的雕塑作品及安藤忠雄的建筑作品,是建筑学艺术的小天堂。

坐船前往直岛

全岛歇业 找南瓜

宇野-丰岛家浦-唐櫃港-丰岛美术馆-岛厨房

坐船回到高松-佛生山温泉

鸟冬面

美好的一天从早饭开始,心想很好的爬起来烧了一晚鸟冬面,我妈手误把【乌冬面】写成了这个新名词。

早饭有个流黄蛋和汤汤水水最好吃,早起做个早饭,元气满满的出发。

大爱这片栀子花

最爱这片栀子花,每当走过这里香气扑鼻,清新不浓郁,和这座城市很配。

高松城在围墙内,有时间可以入园参观,门票好像300日元。

来到码头这里很多船,可以去到不同的港口,记得提前买票。

那个熊本的腮红跑到那个大船上就是我们要坐的船。

500日本包下整个游轮

船上人不多,环境超级赞,无聊洗手间还是休息区,都是非常非常干净整洁。

上岸就是一个大南瓜!

上岛以后短暂的告别了面包超人,满世界的大南瓜。

一座人口不足4000人的小岛,整个岛由这么一辆【南瓜车】连接了起来。

很多人知道草间弥生,也看过她的展,但是却不知道背后的意义。

那个不爱笑的怪小孩要不是艺术的支撑也许早就离开这个世界了。

病魔的折磨让她痛苦,然而某种意义上来看她也是幸运的,有那么一座小岛存放了她的作品,有那么多的人慕名而来,我就是其中一个,为了南瓜而来的人。

周一的岛上全岛歇业,神马都不开,展馆不开,连自行车租赁处全部都不开!!!

要来岛上玩的,请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

就是这辆南瓜车,链接了整个岛。

第二个大南瓜!!!

面包和南瓜的故事

因为猫力,想来这里看看。

Konichiwa

岛上唯一还开着的店了,饿着肚子冲进去,里面生意很好,都是年轻的麻麻带着宝宝,像闺蜜聚会一样。

老板娘一个人忙里忙外,我们告知她我们要赶1点钟的船,她表示以最快的速度做好食物。

她其实比我们很急,最后咖啡太烫来不及喝了,赶紧给我们盖好盖子,带走。

要不是要去赶船,一定会在这样一家家庭式小店坐会品尝美食。

房间里没有刻意布置,确实满满的童年回忆,这个连我外婆家都不用的电风扇,还记得小时候对着它大叫的场景吗?

味道很赞,可是来不及细细品味,现在想来很遗憾。

转船只有5分钟时间,幸运的赶上了,谢谢凶巴巴的船长,开船技术超级棒。

拜拜了直岛

• 门票价格:1540日元 ,15岁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周二休息
  • 电话:0879-68-3555
  • 地址:香川县小豆郡土庄町761-4662丰岛唐柜607

去丰岛的船上一群外国人,估计是哪个艺术学校的,上船的瞬间惊讶到我了,他们也被我诧异的表情惊讶了。

大家都笑了。

丰岛美术馆和地中美术馆

也许能改变你人生宽度的场馆。

馆内不可以拍照,下图为网络图片。

朋友推荐到这里来,丰岛美术馆,工作人员的英语非常好,有全世界各地的游客,特别是搞艺术的会到这里来看。馆内不可以拍照,赤脚进入,静静的看水滴的流动,从诞生到消亡,每个人会有不同的感受。

后展的纪念品商店和咖啡店。也是非常美丽的一个主题。

JPY1500门票,可能会看不懂,可能会有所感悟,这是空白带来的思考。

水天一色,一步一景,来这里往上爬的同时,记得回头看看。

• 地址:日本〒761-4662 Kagawa Prefecture, Shozu District, Tonosho, Teshimakarato, 1061
  • 电话:+81 879-68-3771
  • 简介:建筑师安部良主理的“岛厨房”将食物、艺术、建筑揉和在一起,打造了一个令人愉悦的用餐环境,成为岛上最受欢迎的餐厅。料理全部采用丰岛当地的农产品,东京丸之内饭店料理长山口仁八郎先生针对食材开发了菜单,指导

门口有写简介,找到这里挺不容易的,岔路口都没有指示牌,纯靠摸爬滚打的找。

这里是展品之一,选用的都是岛上的食材,由于过了营业时间,没能入座品尝纯天然无公害的食物了。

好像在哪个公众号里见过介绍这里,围坐在落地窗和中间敞开式厨房用餐的感受挺特别的。

慕名而来,地方有点难找,岔路口也没有明显的标志,纯靠感觉。但是找到的时候已经错过了营业时间,不能入座,不能点单了,只能外带了两杯饮料。如果要来记得赶在营业结束之前。

这样的街景有没有韩村八景的既视感?

早上还阴沉沉的天到了下午扒开乌云见太阳了,天气好得就像一幅画。

现在看似很冷清,但是到了艺术节的时候是超级热闹的。

游客也会多很多,如果提前做功课了,选准时间再来一次吧。

身处嘈杂的地方久了,就特别渴望宁静。

纯净的空气,舒缓的节奏,给人带来的是享受,你可以轻易发现他们的脸上只有微笑。

在小岛上,遇见的人还有没花多,

安静随和自由方便。

记忆犹如这天上的云,被时间这东西吹散了,淡去了。

狗狗

等船的时候门房间有只狗狗,眼睛大的真是要掉出来了,正面看好像来自外星球。

可是却特别不怕生,可能每天见到来往那么多人的关系,走近它一个劲的摇尾巴,特别可爱。

上船的时候已经坐满了,只能站在夹板上,吹着海风,看到翻滚的浪花,万变的云层,知道要离开了。

看不腻的景色,不知不觉40分钟的船程一晃而过,不知道脑子里在想什么,放空...

佛生山温泉

以前来日本总会想到泡一下温泉,这次不是冬天,也不是去有名的温泉故乡,所以就把这一茬给忘了。

日本的同学得知后立刻推荐了佛生山温泉,交通还算方便,下了地铁走了一段路,犹如回到80年代的上海,人少,街景也长得很传统。

纵向看车,横向看日落,走着走着就到了,和周围的建筑有点格格不入,很有设计感的一幢房子,进去以后先存鞋,自动贩卖机上买入浴劵。

里面的风格很宜家,来洗澡的没有什么游客,这里仿佛是附近居民的澡堂子,更衣,洗澡,泡澡,休息。

里面池子不多,中间是小树林隔开,抬头就能看到天空,特别喜欢碳酸的冷水池,一身的疲倦都被治愈了,以外收获这样一个美好的地方。

有没有因为路边这样的美丽而爱上一坨坨的绣球花的?

青森的苹果 熊本的草莓

这味道就是不一样,慢生长诞生的产物。

有了厨房我就可以发挥了!

厨房和客厅在一起的,灶头下面还是个烤箱,地方不大倒是什么都有的。

房间里的垃圾越来越来,不会垃圾分类,就天天堆积起来。

越来越熟悉的一个地方就要离开了。

DAY6

• 电话:+81-087-8358110

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是赶飞机。

想起个大早去晨跑,但是肚子又饿,附近也没有什么店,吃了一顿麦当劳,在小花园里玩起了荡秋千。

高松的机场小小的,一天只有3班飞机,错过了就要等第二天了。

你在机场遇到的人也许就是和你同一班飞机的人。

我从哪儿来就要回哪儿去,抵达那天的多云和离开时的晴空万里。

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发现自己已被安静的高松同化了,不浮不躁,悠悠的生活着就很好。

结束语

旅行中必定会有不顺心,碰到全岛休息,下雨,公交车没赶上,自行车被拖走等,没有时间去抱怨,最好的办法就是立刻忘记,想新的方案,只有这些未知的精彩才会带给你旅游的快感。

如果严格完成行程里的,那恭喜你只是亲身体验了你之前攻略里的东西。可是只有那些没有想到过的东西才会给你带来惊喜也会有失落,还有心跳的感觉,是紧张或是欣喜。

很高兴越来越能够淡定的面对一些事,也能过上越来越精简的生活,这些也许是经历过了才会有的沉淀。

也希望能够带着一份快乐简单的心去到更多的地方。

谢谢你能读完。

开始做手账吧,记在纸上的东西,以后看来会觉得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