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和我到重庆吃火锅~!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冬天和我到重庆吃火锅~!

• 出发日期/2017/12/25

• 玩法/美食 冬季 古镇

到了重庆一定要吃火锅

廖记棒棒鸡

图片来自去哪儿游记作者@嘉怡兒kayee

珮姐老火锅有个小小的活动,就是给你一张明信片,你在上面上色、拍照再上传微博@珮姐老火锅,即可免费获得一份贡菜丸子,味道很赞哦!

我们点的是九宫格,也就是全辣的啦,如果不怎么能吃辣的人建议点鸳鸯锅哦!

无论是重庆还是成都,蘸料都分为:干碟、油碟

干碟就是辣椒面

油碟就是芝麻油+蒜蓉

我们喜欢油碟,毕竟不那么辣不过刚开始吃会有点不习惯,有点油腻了!不过慢慢习惯之后倒觉得这样配挺好吃的,如果加点香菜口味更好哦!配点醋直接解辣满分!

珮姐家的食材都很新鲜,而且价格也不算贵,我们点了五个荤菜,花费139元,如果相对深圳的消费水平来说,这个还真的算便宜!口味不错,缺点就是太麻了,以至于我们觉得吃不出食物本身的味道,有点可惜了

解放碑

红房子老火锅-

红房子老火锅---食评价

环境:  很宽敞

口味: 就是正常的重庆火锅味,很不错哦

服务:  除了一个老阿姨,其他人都是爱理不理的样子,老板都是当你不存在

价格与分量比: 分量很足哦

回到酒店之后,总觉得晚上没吃到火锅不舒服,于是就光顾瓦舍酒店旁边的红房子老火锅了,他这家还是总店来的,可是可以说是人烟稀少,我们总担心口味是不是不好啊,不过奈何太饿了,又不想走远就想着尝尝吧。

碰巧遇到店里搞活动,70元抵100元,所以很划算呀!

加上他们家的蘸料很丰富哦,有自助的蘸料台,香菜、葱花、蒜蓉、芝麻油、辣椒面等等都是自助的,很方便!我试了下辣椒面,配麻辣牛肉,ho~简直要喷火了,真的不要随便玩这套

小面&抄手

重庆的早晨,必须来一碗重庆小面点燃激情!

不过咱改良一下,豆杂面也是可以的哈哈哈

重庆花市豌杂面是重庆小面排行前五的,口碑很好,都说超好吃的!

他们家的豆杂面有肉、黄豆、鸡蛋、青菜,配上劲道的小面,伴着汤汁带些麻辣,香气扑鼻,香辣可口,味道很丰富!

古镇多一家鸡杂

古镇多一家鸡杂---食评

环境:2星 就是普通的小店铺

口味:4星

服务:3星

价格与分量比:4星

来到磁器口,怎么能不吃鸡杂呢!古镇多一家鸡杂,可以说是磁器口排名前三的美食了,像我们在重庆的时间有限,自然是挑口碑好的去啦!这个果然不让我们失望,他们家可以得毛血旺和鸡杂都很出名,如果都想吃,那就跟我们一样拼锅吧,吃的痛快而且价格很实惠哦,分量还很多!

我记得如果是单点一个鸡杂的小锅只要50多元,单店一个毛血旺的小锅是60多元,鸡杂和毛血旺双拼的小份是108元。

米饭是2元/位,然后米饭是任加的,你吃多少都行!这个对于大食量的人来说太靠谱了,像深圳有些商城里面的餐厅,米饭从2元一碗都涨到4元一小碗了!

何王氏串串香

何王氏串串香---食评

环境:1星 很差的说,脏脏的大排档,地板湿湿的,满地黑黑的、湿嗒嗒的脚印子

口味:4星

服务: 3星 阿姨都挺热情的

食物与分量比:3星

何王氏串串香是我们一个在重庆读大学的朋友推荐的,说是她对重庆最大的回忆了,作为吃货怎么能不去尝下!果然口味没有让我们失望,就是环境实在是太差了点,重庆本来就湿气重、雾气浓郁,地板也是湿嗒嗒的,来来回回的脚印都留在地上,导致又黑又湿的,如果不能接受大排档的环境就不建议来啦

除了环境差一些之外,口味还是很好的,虽然重庆四川的串串都是五毛钱一串,不过相对来说这家的分量还是有多点哦,而且还有很好吃的酥肉,麻辣锅底免费!是不是超级诱惑咧~~~

不过这家有个小规矩,必须消费50元以上,不过很简单的啦,光串串咱就能吃个100串,还有喝的、酥肉,那都不是事啦

图片来自去哪儿游记作者@嘉怡兒kayee

重庆的酥肉,都是新鲜油炸出来,烫口的同时,香味四溢!

在何王氏串串香,酥肉都是在外头新鲜炸成的,然后负责炸肉的大叔梅炸一锅之后就会端上游回于每一桌,嘴里用重庆话喊着“酥肉~ 酥肉~ 新鲜炸的酥肉~” 然后香气扑鼻,四处都是浓郁的酥肉味

小天鹅川菜食府

菜包肉,跟以前一样,名字我瞎掰的。

图片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敏华爱美丽

美食街

中午饭我们选择在观音桥附近的商城解决,打开大众点评发现有家“婆子妈”有超级优惠的双人套餐!

套餐都是五个菜,分别有三种套餐可选择,价格59元一个套餐,包括了五个菜、茶位费、米饭任加,超级划算的,味道还不错

我们选择的是B套餐,包括了:川北凉粉、豆花肥肠、铁板茄子、海椒土豆、番茄鸡蛋汤

分量都出乎我们的意料,非常足,口味就是重庆菜啊,符合重庆人喜好吃油、吃甜的口味,我们广东人有点吃不惯,不过感觉还算是比较正宗吧

图片来自去哪儿游记作者@嘉怡兒kayee

肥肠好吃!而且分量很足哦,不会说因为是套餐便宜就给的很少,而且口味挺好的,麻辣鲜香,味很足,很下饭

铁板茄子完全就是重庆人民喜好的口味了,偏油、偏甜,吃着好不错,就是不够香

番茄鸡蛋汤让好几天没喝上一口清汤的我们感觉到很温馨,不像普通小店做的那么敷衍,他们家的番茄鸡蛋还是很下功夫的,分量也是很足的,煮出来的汤比较浓郁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