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三天忆古都西安

• 出发日期/2017/09/27

• 玩法/美食 人文

前言

西安是我国的四大古都之一,古称长安。中国历史上有名盛世的汉朝和唐朝都定在这里。人文历史的西安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

雅雅是我2016年去北海时在大巴上认识的朋友,交谈中得知她去了很多地方,也喜欢旅行。微信聊天一句我想去陕西,山西玩几天,酒店我订好了。你要一起去吗?没想到她很爽快的答应了。然后就转了支付宝给我让我帮她订机票。雅雅是从南宁出发的,我是从桂林出发的。

本来我们两个是不挑食的人,可是这边的羊肉,牛肉味道实在浓郁。而且相对都是面食居多,汤味也浓郁。雅雅表示非常吃不惯,主要是临近中秋特别想家,然后她把机票改签提前了。我们在西安玩了三天。按照我行程安排的9.27到30号,西安,渭南。10.1号到3号山西晋中平遥古城和临汾壶口瀑布,4号太原飞广州,广州坐轻轨到珠海,然后过关口,下午就到澳门过中秋。雅雅提前回去了挺舍不得的。不过我的行程不变,按照原计划的行程一个人继续前行!

第一次写游记,所以只写了在西安游玩的。

• 简介: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日均起降航班达97架次左右,通航桂林机场的中外航空公司已达48家,开通航线48条。

飞机晚点12分钟,还好啦!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秋意正浓!出发西安了

飞机,机场大巴,巴士,然后就是滴滴打车

格林豪泰酒店西安火车站尚勤门店
  •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尚勤路与东七路十字路东北角百瑞大厦
  • 简介:格林豪泰西安火车站尚勤门酒店位于西安火车站东,距火车站约800米,相邻机场大巴,省客运汽车站,为您兵马俑,华清池,华山,壶口瀑布,法门寺等景点游提供方便;周边标志建筑群,

本以为约不到伴,临近国庆黄金周所以提前大半个月预定单人间139元×3晚。后来约到好朋友雅雅,然后改为豪华标准间159×3晚。酒店干净舒适,隔音好,距离西安火车站走路约13分钟,值得推荐。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午餐吃的面

一点也不正宗的酸辣鸡杂

早餐吃的面

羊肉biang biang 面

黄焖鸡米饭

第1天

品当地小吃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雅雅吃的烤鱿鱼,20块一大串,分量足,吃了一半她说很腻了

这个是西安特色的biang  biang 面。面食的口感比南方的要纯正,但是配的这个羊肉,羊肉的味道很重,太浓郁了,我表示我吃不习惯。

从桂林飞咸阳,然后乘坐机场大巴26块到西安火车站,耗时约1.2小时。大概晚上8.20到达格林豪泰酒店,雅雅从南宁出发下午3.到达酒店的,让她久等了。行李箱放好,我们打了滴滴到回民街,大概18分钟。晚上的回民街热闹,拥挤。各种美食让人眼花缭乱。不过还是尝了尝这些小吃,烤鱿鱼,biang biang 面,烤羊肉串(10元一串有三块羊肉)味道实在太重了,只吃了一块。

第二天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铜马车,这个是镇馆之宝

一号坑的兵马俑

里面门口处可以见到这个解说图

部分秦俑有待专家修复中

秦俑的井址

火红的柿子,口感滑,很甜

我和雅雅

早上从酒店出来走了大概13分钟到火车站的公交站台,随意招手,大巴就停了,坐到兵马俑8块钱耗时大概1.3小时。途经华清宫,然后是兵马俑。我们先去兵马俑。网上提前一天预定门票,到兵马俑正大门口的左边有自助换取电子票的。门口有很多导游,请导游解说的需花90--160元。进去看到的兵马俑给人一种震撼,壮观!兵马俑分为1.2.3号坑由将军俑,骑士俑,武士俑,陶马俑组成。不愧是世界第八大奇迹!这些泥塑的兵马俑整整齐齐一排排威严耸立着,他们的神态各异。围绕馆内观看了一圈,在人群当中也看到很多肤色不同的外国友人。

出了博物馆门口附近也有一条小吃街,门口有许多卖柿子,石榴,奇异果的。这些都是当地盛产的水果。我们买了一篮柿子有两层共20个,讲价8块钱非常划算。然后滴滴打车去下一站,大概23分钟到达华清宫。

华清宫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华清宫门口

贵妃池的解说

华清宫内

星辰汤,公元644年唐太宗沐浴之处

华清宫又称华清池,位于西安市临潼区,东距西安23公里,南依骊山,北靠渭水。建于唐初时期,是唐代封建帝王游幸的别宫。这里有着古代唐明皇和杨贵妃的故事,之后就是近代西安事变的遗址。

华清宫的门票是150元,提前一天在网上预订是135元,进去之前到售票窗口出示预订收到的信息和票号即可换取电子票。

进去看到一间间古代建筑风格的房子,迫不及待的想看贵妃浴池。古代人称洗澡的地方为汤。观看了太子汤,星辰汤,海棠汤等。看看那些进水口,排水位,就知道我们古代人的技术精湛!勤劳与智慧!

我们打滴滴回到酒店的附近找到一家川菜,不过也不正宗。还好,总觉得米饭比面食好吃。

第三天

千年银杏树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东大街道罗汉洞村

银杏树旁边摆放着观音

枝叶茂盛

1400多年历史的银杏树

银杏树近照

柿子

葡萄,很甜。

每年的秋季,金黄的银杏树总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在没有来西安之前就知道西安有棵千年银杏树。所以特别期待一睹它的风采。早上从酒店走出来,我和雅雅约了滴滴顺风车。开车的师傅是位性格开朗的本地人。我问他为什么你们这里的羊肉,牛肉味道那么重,我们都吃不习惯。师傅说:如果羊肉,牛肉没有本身的气味,有人会觉得这肉很假,所以喜欢吃原汁原味的牛羊肉,这样才正宗。我只能说南方人和北方人对食物各自做法喜好不同。

路程约46公里就到西安市长安区东大街办罗汉洞村。古观音禅寺始建于唐贞观年(公元628年)寺内有千年银杏树一棵,郁郁葱葱,枝叶茂盛,相传是唐太宗李世民当年亲手栽种的,至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了。

想象中就是满树金黄的叶子,飘落满地遍地黄金一样。但是没有,叶子还是绿色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要到11月份中下旬即可看到了,到时候人多观看要排队了。有点小失望,不过没有留遗憾,至少知道它的历史!

出了观音寺附近有葡萄园,我和雅雅就去摘葡萄,3块一斤,个子大,甜。离葡萄园大概1公里处有家餐馆,依旧是当地特色面食为主。我们吃过下午餐之后。然后打滴去大雁塔广场准备看晚上的音乐喷泉。

大雁塔广场音乐喷泉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大雁塔

大雁塔广场音乐喷泉

拥挤的人群

五彩的喷泉灯

好美呀!

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位于西安市南郊。大雁塔音乐喷泉位于大雁塔北广场。东西长218米。南北宽346米。人山人海。晚上是9点开始表演,太兴奋了,因为我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喷泉!表演开始了,音乐播放的第一首就感觉有着唐朝韵味的曲调。喷泉五彩缤纷,好美!不过时间过得快,20分钟就结束了。我们依旧是打滴滴回到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