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海风香气-洛斯卡沃斯之旅

攻略   >  洛斯卡沃斯旅游攻略   >  记忆中的海风香气-洛斯卡沃斯之旅

• 出发日期/2017/12/27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前言

从饭店出发后,满脑子都是关于海的想像。

我从来不是个太常去接触海边或是溪边的人,这次却异常地期待。或许是因为有我的好友们在,又或者是因为景色深深吸引我,都可能是原因。

其实满常出国,因为很喜爱吃当地的食物,也特别容易将食物的味道记下来,好让我之后再去吃(写游记也很方便)。食物连结了我们很多回忆,童年的糖也好,成长后的餐也罢,有些当下吃的食物背后紧密地将我们自己的故事写了进去。

到了一个满大的景点,叫做圣卢卡斯岬(Bay of Cabo San Lucas)。

那里的景色的确很特别,浅白乾淨的沙子是有那麽些柔弱的,一旁壮阔的岩石是个奇妙的反衬。海面是很清澈的,很像镜子。有时看看裡面的鱼以及海景,忽然觉得这似乎与人类的世界差不了多少。同为生存,我们好像必须多放些心思在自己身上。

一阵人来疯的跑跑跳跳之后,一切非常宁静,好像除了海在说话之外,只剩欣赏的声音。

我不太会钓鱼,就没有去了。我继续停在沙滩上一会儿,那时候风并没对我粗鲁,只是轻轻地吹,像是还不认识我一样,有一种自在的独处感。

那是属于风的味道。

之后的几日,很多餐是在海边附近的餐厅吃,当然都很新鲜。像是一个味道特殊的牛油果,以及非常鲜甜的生蚝令我印象很深刻,这裡的海产的确让我难以忘记。

海风总是瀰漫在空气中的感觉,有些睡意,也有些新奇。那几天的景色一直很好,而我开始有点微醺在那环境中了。

或许度假从来不是玩耍,也许只是换环境来休息,人都需要新鲜感,也需要怠惰感,这种休息对我而言,带有咸咸的海风味。

有一日的行程在一个名为Floria Farm的地方,那是个相对于蓝色截然不同的地方。

四周可以看见的都是绿树、农田以及旧旧的矮房。除了当地人的热情之外,最多的就是一种田园的色调了。甚至广场还有那种旧式酒吧,就像真的身处村落,随时可能有巨龙会从天而降的奇幻想像。

景色真的非常冲击,但是非常舒服的地方

壮观的景象

回国后我都会在家中花点时间来回想整个旅程。

这次我记忆的事物有些不同(当然鲜甜的海产我可是不会忘记的),不过,这一趟我嚐到了热情与自由、悠閒与睡意的滋味,那是属于一个在南加利福尼亚州的岬角的味道,这次也才意识到对我而言的度假是什麽,才晓得对我自己来说,休息的过程怎麽实现。

一种海风味道,记忆中非常清晰,下次必再探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