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精彩台历#相约龙城太原

攻略   >  太原旅游攻略   >  #我要精彩台历#相约龙城太原

• 出发日期/2016/05/01

• 玩法/美食 人文

前言

这是去年五一的时候去的太原,但是最近看了一些游记,觉得应该把游玩过程中的一些所见所闻所感写下来的,不然记忆是会模糊的,诚如11年去长春的时候的印象就有点模糊了,如果我在那会儿写下来了,现在去翻翻游记的话也会是一种美好的体验吧,所以打算以后出去玩都要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来。

太原,这个地方其实我去之前并没有太多的印象,就是看过笛安的龙城三部曲,就是以太原为背景的,龙城就是太原的别称,描述的自然环境并不是太理想,工业污染还有风沙。

但是这次去太原发现那里还是不错的,至少比几年前去的郑州到处都是在城建到处都是灰尘的状态好很多,可能是夏天绿化看起来不错,也可能现在对环境保护做得好些了吧。

这是在火车上拍的,典型千沟万壑的黄土高坡地形

也是火车上隔着车窗拍的,五月份开始变绿了。

交通工具

火车

诚如在去哪儿的个人签名,穷游实践者,出游基本是火车为主,节假日的机票偏贵,所以选择了普通火车出行。北京西到太原的火车很多,现在高铁也是很普遍了,我们坐的是

去程:K601北京西-太原(卧铺刚好可以睡一个晚上)第二天到了正好可以玩,不问我在火车要上睡一晚到底累不累,穷游惯了的人会回答,就是硬座过去第二天也可以精神玩一整天。

返程|:k604太原-北京西,节假日的卧铺还挺火爆的,得等点抢,也是晚上的车,第二天早上还得上班,上班的话确实会觉得累哈。

国防宾馆

这个宾馆还可以吧,个人觉得性价比高,就在火车站旁边,特别方便,旁边吃的挺多的,去市中心逛街也不远,也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

我们是早上九点多就到了,本以为12点之后才可以入住的,但是这个宾馆特别人性化,它的时间是凌晨2点到次日中午12点。

太原国防宾馆

第1天

晋祠

晋祠,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晋祠镇,原名为晋王祠,初名唐叔虞祠,是为纪念晋国开国诸侯唐叔虞(后被追封为晋王)及母后邑姜后而建。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家园林,为晋国宗祠。祠内有几十座古建筑,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百度百科

晋祠公园的环境挺好的,适合郊游,家庭出游,情侣闲逛,反正适合所有的群体啦,绿化特别好,融合了江南水乡的北方园林。

导览图

拍婚纱照

五月份的太原已经很暖和了,中午的时候可以穿短袖了

fafa

有木有江南水乡的特色

拍到一只小哥(其实别的游记里也有他,捂脸笑)

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叫菊花的,好多地方能看到

绿化很好吧

毕竟是五一,游客还是很多的,公交车过来的,感觉都挤爆了

这是到晋祠了,晋祠是在晋祠公园里面的,公园不要门票,但是进去晋祠是要门票的,晋祠不大,门口有好多导游在拉客,可以请一个,20块钱,还是挺便宜的,全程讲解20分钟左右。

这是排队去洗龙水,就是一个传说洗了有好处,但是导游说这个由于山西开煤挖矿过量的,早就断流了,这是人工补给的水。

本尊的背影

市区逛荡

太原的老字号

六味斋的酱牛肉还是推荐的,味道可以,这里跟食品街挨着

焖面

超级喜欢这家辣串,辣得特别爽

丸子汤,这里有特别多这个呢,个人觉得味道一般

步行街

晚上瞎逛的时候遇到的一个科林斯建筑

那个伸懒腰的蓝人

好渴,允许我静静喝一杯水

食品街

这个牛肉串特别火,还很便宜

但是特别Q哈,可小了,5元20串

这里感觉穿越到古代的夜市

许愿的少女

谢个礼

食品街牌坊

为绿茶代言哈哈

第2天

山西省博物馆

无论去哪里,只要有博物馆我一般都会进去看看了,可以了解当地的历史人文。

晋国霸业,山西的简称晋也是跟这个辉煌时期息息相关的了

博物馆外景

后记

总结

五一三天,其中有一天去了平遥的,平遥古城的游记在另外一篇,太原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每次出去都是有收获的。一直在路上,以后要用文字和图片去记录行走过的地方。

以后要学习修图的,这些图片自己都有点看不下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