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喜悦号狂欢到日本红叶,坐游轮就要玩乐不停!

攻略   >  福冈旅游攻略   >  从喜悦号狂欢到日本红叶,坐游轮就要玩乐不停!

• 出发日期/2017/11/08

• 玩法/游轮 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赏枫 探险 购物

前言

哪个少女没有游轮梦?

一直以为,游轮是只属于欧洲贵族的度假方式,没想到现在,它已经悄无声息地从曾经可望而不可及的高台走向了寻常人家,发展成人人都可以参加的海上度假盛会。而我,也已经参加过许多次游轮之旅,圆梦的同时,也渐渐爱上了这种出行方式。

于是,11月约上闺蜜,再次登船远航,坐着诺唯真喜悦号游轮去日本,暮秋时节,枫叶正红。

其实出发前,心情远没有第一次乘游轮激动。不过登船之后,却每时每刻都在发现惊喜。不仅有游轮标配的海景房和各式美食餐厅,还有水上乐园(有高空管道滑梯的那种!)、虚拟现实过山车、超大的双层卡丁车赛道等等,甚至还有大型免税购物店……在我以前搭乘的所有游轮上,都没有遇到过如此多而全的娱乐项目。

它就像一座与世隔绝的海上乐园,没有办公桌上一大堆需要你处理的文件,也没有恨不得把你手机打到爆的工作电话,睁开眼就是大海,走出房门就有美食与游戏,能让被工作或学业缚的紧紧的神经久违地放松下来。我和闺蜜们也在这里重新找回了“仙女团”的感觉,好吃好喝好玩的5天,让我慢慢讲给你听~

启程!海上桃花源

登船启程

和闺蜜一起拖着行李来到港口,大块头的喜悦号就停在岸边,同船的游客们已经开始排队登船了。

每次踏上甲板,心里都有会涌起一股奇异的仪式感。仿佛双脚离开陆地的瞬间,就会和生活的烦恼明确地划分一条界限。漂在海上的日子,就是来放空享受的~

登船第一印象:这儿可真大啊。如果没有各种指路标牌,说不定还会迷路。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我们这六天的海上小窝——阳台房。

小窝只是爱称啦,它的面积其实比其他游轮上的房间大一些。最爱这个宽敞的阳台,两把椅子对坐,放下手机,和闺蜜一起看海谈心,是闲暇时光最爱做的事情。

看房间,大家最关心的应该还是卫浴情况。游轮上的卫生间很宽敞,卫浴分开,暖黄色的灯光总会给人一直回到家的温馨感。

看完房间,规整好行李,迫不及待地拉着闺蜜去找美食。其实上船时肚子就饿了……吃货本性暴露无遗,哈哈。

因为大家都饿了,所以第一餐的午饭,我们选择了出餐最快的自助餐——悦园自助餐厅。

这里可以说是个世界美食集散地了,从中餐到西餐,从日餐到法餐,种类超多。秉着不浪费的原则,我们忍住什么都想来点的欲望,选了最想吃的牛排和小食,美美地饱餐了一顿。

刚吃饱喝足,几个人就坐不住了,准备一起去游轮上探险。有着20层甲板的巨型游轮,真想快点看看里面都藏着些什么惊喜。

参观的第一感受,是现代,很豪华的现代感。

一层层逛下来,甲板顶层的惊喜应该是最多的。喜欢刺激的小伙伴可以玩卡丁车和高空滑水道,喜欢安静的朋友也可以在水上乐园旁边的的静心花园坐坐,吹着海风看日出日落,都是难得的惬意时光。此外在静心公园每天从早到晚都会安排各种不同活动,有练太极练瑜伽,也有冰雕现场观赏和叠毛巾动物教学,让全船老小玩得不亦乐乎。

不过,我更喜欢的还是这个镭射对决,场景布置科技感十足,据说玩法和真人CS很像,有时间一定预约一把玩玩看。

不知不觉就逛到了夕阳西下,窗外阳光正好,不想错过这个绝佳拍照时机的我们,一致决定先到甲板拍照。

斜洒的阳光,拉长的影子,启航的傍晚云淡风轻,希望未来的5天,也都是这样的好天气。

游轮一路沿着海岸线北上,夕阳慢慢落入被高楼划分地参差不齐的地平线,每时每刻都在变换新的风景,相机快门按到停不下来。

日落之后,天色很快就暗了下去。逛了一下午的我们又开始琢磨去哪家店尝试新美食了,超爱吃海鲜的我们,最终决定把船上的第一餐定到海神餐厅。

是不是名字超霸气?跟你们说,里面的海鲜更霸气……

海神餐厅,比手腕都粗的帝王蟹钳!

喜悦号上有十家免费餐厅和十家特色餐厅,特色餐厅需要另外付费,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随意选择。

海神餐厅可以说是所有餐厅中最棒的一家。

从华丽的装修中就能看出它的高档次了,侧面还有专门的海景餐桌。

如果你有想和重要的人一起庆祝或纪念的日子,强烈推荐到海景桌这儿用餐。桌上的暖光映着窗外的灯火,大海之上把酒言欢,大概是一生都不会忘的浪漫。

不过我们仙女团就不搞浪漫了,二话不说就是吃。

最爱的人气王是下面这款帝王蟹蟹钳,不仅肉质鲜嫩,而且超级大,都赶上我手腕粗了,有图有真相!

其他冰鲜、刺生也都是又大又美味,帝王蟹、生蚝、青口贝等都全部无限量供应,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除了海鲜之外,也有主食供应,比如各式各样的寿司。

看看我们的战果~

海神餐厅的冷餐都是自助式的,但也可以单点热菜,不同的做法,一样的美味。

吃饱喝足,再来一道甜品。这才是人生啊~~~

海上巡航,青春就是玩!乐!不!停!

第2天游轮会在海上航行一整天,明天才会抵达日本。有人说游轮是最适合放松的旅行方式,在路上的时间长,适合不紧不慢地发发呆。其实,现在的年轻人正好需要这种慢生活,快节奏的工作压力早就让人喘不过气了,如果出门旅行还得盯着时间赶飞机火车,紧张的神经还是得不得休息啊~

当然啦,快有快的好处,慢有慢的乐趣,不过对旅行本身而言,最重要的从来就不只是去哪里,更要享受过程。比如这艘游轮,它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 本身就是一个目的地,上面还有很多精彩娱乐项目,卡丁车、高空水道,甚至还有KTV、棋牌桌,不管是年轻人还是年纪大了的爸爸妈妈,航行途中都可以在这个与世隔绝的小天地尽情玩个够。

【海上急速卡丁车】

昨天登船时就心心念念的项目,吃完早餐立刻拉着闺蜜来排队,海上的速度与激情,还真的从来没有体验过。

陆地上的水上项目司空见惯,但大海上的赛车真是第一次见。不得不佩服下这个项目的策划者,竟然能想到把如此巨大的赛道搬到游轮上来,火爆的它也真的是游轮上年轻人的最爱。

大海上吹着风,虽然不会玩飘移,转弯的时候一样可以耍个帅。要是龙龙和Oskar先生来了,肯定比我更兴奋,一圈一圈跑多久都不会累。

对了,急速卡丁车是需要提前预约时间段的,这样可以保证每个时间段排队的人数不多,如果你也像我们一样迫不及待,一定记得登船后就来预约下~

【电影般的船长室】

跑完卡丁车后,我们去参加了船长见面会。船长是个面相憨厚的铁血壮汉,也许他不善言辞,但朴实的他真的让人很有安全感。

船长带我们参观了游轮的核心地带——船长室。这里比想象中更加肃穆,一进门就像走入了某个正在拍摄的电影片场,复杂的先进仪表亮着各种各样的光,值班的海员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监测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

那一刻我们都觉得,跟着这艘船出海,很安心。

【法式迷幻舞台剧——Paradis】

除了丰富的娱乐项目外,游轮上还有多彩的演出可以看,有喜剧、舞台剧、魔术等等,我们看的第一场演出,叫作《Paradis》(天堂)。

这是一场充满法式波西米亚风情的迷幻演出,以巴黎文化为灵感,演员也都是外国人,灯光、服装、舞美更是震撼到没得挑。

由于版权关系,我只拍了一张照片回来,在这里给大家道个歉,就用这张照片感受下现场的梦幻氛围吧~

想看《Paradis》的话,建议早点入场抢头排的位置,距离越近效果越赞。

【曼哈顿餐厅】

看完了法式舞台剧,再到充满美国风情的曼哈顿餐厅吃个午饭。

这是游轮上三家免费主餐厅之一,以美国纽约大区的名字——曼哈顿命名。虽然装修是浓浓的纽约风,上菜方式却是中式的,并且会提供地地道道的传统中餐。

闺蜜们围坐在圆桌上,直接让服务员上套餐。套餐里海鲜、肉类、蔬菜、豆制品搭配得很均衡,属于营养美味型。如果带着爸妈,这家餐厅会非常合适他们的中国胃。而小孩子则有特别的儿童餐,可以向服务员要特别菜单!

如果不够吃,还可以随时添菜。

【海上麦霸争夺战】

游轮上还有卡拉OK包房,意外不意外,惊喜不惊喜!

除了看演出,还能自己拿起话筒,在小舞台上纵情唱!

由于我和闺蜜们都是麦霸级的,大家你来我往,争争抢抢,原本不爱唱歌的小伙伴也上了瘾,一起在小舞台上活力热舞,上演了一场久违的麦霸争夺战。

反正,朋友一起玩嘛,好不好听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情。KTV里有不少老歌,带爸爸妈妈来合唱一曲想必也会很开心。

【英伦下午茶】

在KTV嗨完之后,我们又恢复了优雅的仙女身份。安静地坐在甲板边,等待一顿正宗的英式下午茶。

必须要赞一下,这里的下午茶已经是五星级酒店的水准了。

正宗的英式下午茶都配有三层磁盘盛的小点心,最下面一层放三明治,中间放司康饼,最上面是蛋糕和水果塔。由下到上开始品尝,口感由咸到甜,是非常奇妙的变化。

一叠点心,一壶茶,已足够给人回到维多利亚时代的穿越感。

英式司康饼配TWG的茶是最美味的,据介绍,游轮上有些的茶叶是从斯里兰卡空运过来的呢。

【上游轮也不耽误买买买】

这艘游轮有两个地方最让我惊艳,一个是海上卡丁车,另一个就是大型免税店。其实我和朋友平时出门玩,约的最多的就是美食,唱K和逛街,而这些东西,游轮上竟然都有…

很喜欢免税店顶层的天花板,搭着扶梯向上望,星星点点。

购物区的楼层间距也蛮舒服的,并没有因为建在船上就给人一种低低的压抑感。

抵达福冈!小西湖与栉田神社

• 电话:+81 92-741-2004
  • 地址:福冈县福冈市中央区大濠公园1
  • 简介:观赏精巧的日本庭院,欣赏美术馆内藏品,夏天园内还有烟火大会。

坐游轮最大的好处,大概就是从上船那一刻,度假就开始了。没有人催着问什么时候才能到目的地,随遇而安地在船上嗨了两天后,第三天,游轮在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福冈市靠岸。

对了,在这里跟大家说明下,坐诺唯真喜悦号游轮的话是不需要办理日本签证的,只要带好护照就行,船靠岸后可以直接入境。

福冈县被称作霓虹国“亚洲的大门”,是九州岛上最大的县,福冈市是福冈县的首府。福冈三面环海,渔业超级发达,各种刺参美食新鲜又好吃。不过,这里最著名的还是一兰拉面,以及各种购物店,我这次又没忍住买了好多药妆回来……不过仙女到日本怎么能不剁手呢,对不对!

【迷你西湖——大濠公园】

这里原本是一片深入内陆的海湾,随着福冈市的发展开始填海造陆,慢慢地,曾经的海湾变成了现在的湖面。昭和时代,这里被正式改造成公园,当时的设计者建议参考杭州西湖来建,并为它取名“大濠公园”。

湖中央的绿色长廊,应该就是在模仿苏堤吧。

虽然公园是仿造西湖建立的,但整体造景还是很日式。林木相依,万物有灵。

来时正是暮秋,地上已经铺了一层红叶。

日本有两个季节最有特色,一是春季的樱花,另一个,就是秋季的红叶。

樱花赏的是物哀之美,一期一会方知珍惜。而红叶,赏的是那一抹静谧的禅意。

叶子红了,猫咪也开始参禅了。

对了,湖边还有一家咖啡厅,逛累了可以进去休息下。

• 电话:+81 92-822-8141
  • 地址:福冈县福冈市早良区百道滨2丁目、4丁目地先
  • 简介:拥有细致沙滩和清澈海水,可以进行沙滩排球、水上摩托等活动。

福冈塔是福冈的地标建筑,可以搭着电梯到123米高的瞭望台通过360°的落地窗俯瞰福冈的城市风光。据介绍,入夜后会看到很美的灯火。

不过我们晚上要回游轮,来不及看城市慷慨亮整夜光,决定不上去了,到福冈塔旁边的海滨公园散个步。

偶遇一只同样来散步的汪星人。

说不清自己为什么喜欢海,也许是因为生在海边,也许是因为爱着向海而生的自由。哪怕只是静静地看着它,也会觉得格外惬意。

• 地址:福冈县福冈市博多区上川端町1-41栉田神社内

到日本,总要去神社看一看。无论城市被改建成什么样子,神社都始终保有着日本人最传统的审美和信仰。大概,这也是为什么日漫中常常会出现“神社”这一地点吧。

不过福冈最著名的,还是栉田神社。

这是整个福冈的总守护神庙,供奉神道教的多个神明,每年7月都会举办盛大的博多祗园山笠祭典,据说现场比新年还要热闹。

不过现在已经11月啦,虽然没有庆典,安静的神社也有着它的独特魅力。

想了很久,终于为这种魅力想出一个形容词——风雅。

风雅就是寒,孤寂,却能静守孤寂。这样的安静,会让人从心底生出一股祥和感。

还有幸在神社偶遇一对新人举办传统婚礼,你看他们,笑得多幸福。

【川!味!火!锅!】

逛完神社,打道回船。

今晚预约的是槿樱餐厅,主打韩式烧烤和中式火锅,我们毫不犹豫地点了川香味儿的鸳鸯锅。

川菜似乎是接受度最高的地方菜了,火遍大江南北。尤其是川味火锅,专门为了它飞次重庆都值得啊,能在游轮上吃到,简直开心到飞起。

浪漫新生,走进长崎的温柔时光

祈祷之丘绘本美术馆

第4天,游轮载我们来到此行的第二个岸上观光地点——长崎。

大家对长崎肯定不陌生,历史书中一个很重要的名字。硝烟散去之后,在废墟中拔地重生的它,比任何地方都更加理解和平的意义吧。著名的平和公园,就是在当年原子弹爆炸中心以北的山丘上修建起的,祈祷悲剧不会重演,惟愿世界和平。

几十年过去,现在的长崎已经恢复了曾经的温柔岁月。画馆里绿树掩映,电车仿佛从旧时光中悠悠驶来。登上西部的稲佐山,会看到全日本最美的夜景。

【祈祷之丘绘本美术馆】

像宫老爷子的动画一样清新的地方。

红砖绿树,仿佛整个展馆就是从童话绘本中搬出来的。

一楼是儿童书店和童话馆,二楼以上是正式的绘本展馆。参观的话,需要付300日元的门票。

【商业街口的悠悠电车】

可能是喜欢日剧、日漫的原因吧,对电车也有一种别样的情怀。

地上的轨道,空中的电网,在中间缓慢行驶的电车,仿佛从悠然的旧时光中驶来。

是不是随手一拍,就很有日剧截图的感觉!

【哥拉巴公园—洋房与蝴蝶夫人】

对日本影响最大的两个西方国家,一是美国,另一个就是荷兰了。

在日本闭关锁国期间,唯一的外贸国就是荷兰,长崎就是其中的贸易港之一。至今,长崎仍保留着仿造荷兰建筑的荷兰坡,而哥拉巴公园里的洋房建筑,也有浓郁的荷兰风情。

公园区始建于1864年,那时的日本已经被西方列强打开了国门。在洋船如织的时代,哥巴拉公园一带是洋人的住宅区。

园内不仅建筑景美,一草一木也都很精致。

不过,这里最著名的还是《蝴蝶夫人》。哥拉巴公园最初就是因为普契尼的歌剧《蝴蝶夫人》闻名于世的,作为故事的发生地,吸引了大量来朝圣的游客。

在庭院中漫步的时候还发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

看看我为你们找到了什么~比心!

稲佐山缆车
  • 电话:+81 95-861-7742
  • 地址:大浜町,Nagasaki, Nagasaki Prefecture 850-0066,日本
  • 简介:稲佐山缆车位于长崎的稲佐山公园公园内,游客可以乘坐它欣赏长崎市景。

2012年10月5日,在稻佐山看到的夜景和摩纳哥、香港被共同选为世界新三大夜景,可以乘缆车上下。不过我们是白天登山的,俯瞰了一下长崎的城市景观。

长崎的建筑密度真心很大,等到华灯初上,霓虹配着倒影,应该会很浪漫吧。

稲佐山的观景台是360°的,一边可以看到城市景观,另一边也可以看到山海间的美景。

多云的天气总让人联想到《言叶之庭》里提到的经典和歌: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能留我在此。

山脚下还有一间渊神社,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华丽丽的牛排大餐】

逛了一天,感觉食欲也变大了。日暮归途,回到游轮吃大餐!

今晚预约的是美式牛排餐厅,餐厅给人的整体感觉是热情奔放的,但菜品却非常精致,话不多说,上图馋馋你们~

雪花飞舞的魔术秀,星际探索再嗨一夜!

不知不觉,航行就已经接近了尾声。姐妹们都有点意犹未尽,决定趁最后一天,再把游轮上没玩过的项目玩个够。

【如梦似幻,歌舞魔术秀】

至今为止在游轮上看过的最棒的表演,没有之一。

《元素》的主演小哥是一个帅气的中国魔术师——文佩然,据说是刘谦徒弟呢。除了魔术秀之外,还结合了歌舞和杂技,甚至还有空中飞行!

舞台的灯光和氛围也超赞,这场演出是以土、水、火、气(官方说是气,但我觉得其实就是“雪”元素)四个元素贯穿全场的,每个阶段都有对应的主色调(比如下图就是“火”元素阶段),通过不同的打光渲染出对应该元素的氛围,临场感很强。尤其是最后的“气”元素阶段,以白色为主色调,结束时真的有漫天的雪花从天上飘落到观众席里,浪漫至极。

不过……由于版权关系,我也只拍了一张照片回来,还请大家多多见谅啦。

【星际探索,当虚拟照进现实】

这里的正式名称是“星际探索中心”,入口处的蓝黑色调很有宇宙感。尤其是入口处,蓝绿色的闪光仿佛时空隧道一般。

仙女团的第一站,是欢乐碰碰车。在还没有遍地主题乐园的小时候,碰碰车可是童年的最爱啊!

下面这个是需要另外付费的极限驾驶游戏,现场版F1赛车,Oskar先生来的话一定会玩的不亦乐乎。

这个也是赛车,不过是模拟赛车。并且,除了驾驶模式外,它还可以开启飞行模式……甚至还配有55英寸的挡风玻璃!

接下来又体验了星球大战战斗舱,典型的VR游戏。进仓之后会看到180°的曲面屏,临场感很强。

比较推荐这款虚拟云霄飞车,戴上VR眼镜之后,身体随着座位摇摆,仿佛真的坐在过山车上。不敢实地坐过山车的小伙伴也可以先靠它体验一把,哈哈。

不过,它最酷的地方还是可以自己设计虚拟过山车的路线,每次玩都很有新鲜感。

除了我们玩的这些,探索中心还有惊魂跳板、飞跃云霄、暗黑骑士多感官游戏等等,主打VR+太空主题,一定是科幻迷们的最爱。

最后,再安利一下这面悦趣多媒体游戏墙。

看到屏幕里的海洋生物了吧?像水母、海龟等大型的是屏幕自带的,而那些小小的卡通鱼,都是小朋友们画上去的。

不过别误会,这些鱼不是直接画在屏幕上的。先在旁边的桌子上画好,再到机器上扫描,小朋友的画就会出现在屏幕上。一个孩子跟着自己画的鱼左跑右跑,跑了好久才激动地回头跟她妈妈说:“妈妈,你看,我的画活了。”

这里有些是免费项目,如碰碰车和多媒体游戏墙,大部分都是付了入场费之后就可以随意玩的,每次可以玩一个半小时,建议大家合理安排排队项目,能玩得久一点。

夜色下的水上乐园

啊,一出门,又逛到了“要是龙龙在”系列。没办法,习惯了和这爷俩在一起,遇到什么都会很自然地想起他们。

这是专门给孩子准备的小天地,泳池的水温会随季节变化,秋、冬季也可以放心地让宝宝进去嗨。

儿童乐园,总是少不了滑梯。我家小少爷是很吃这一套,不管到哪儿都能围着滑梯玩好久,哈哈。

多拍点照片给小少爷看,如果他喜欢,下次再一起来玩吧。

此行最推荐!日式铁板烧

一般的料理,讲究的都是色香味俱全,好吃又好看。这个就厉害了,它不仅好吃,好看,还好玩。

大厨现场烧烤,一边做料理一边用刀等厨具打节拍,铿铿锵锵,把铁板烧变成了一场表演秀。边打节奏还边和客人互动,连鸡蛋都能摊出花样来。

不仅演得棒,手艺也是真真的好。

吃完烤肉,再来份日式抹茶甜点。

按说吃甜品是不会让人感伤的,可一想到明天就要下船,心里还是有点舍不得。

归程

每次告别一段旅行,就像告别一种生活。在海上的几天,心情像海风一样明快,每天美食美景伺候着,还有闺蜜陪你一起疯。向海而生的自由,真的只有来过才能体会到。

实地感受,诺唯真游轮喜悦号就像一座适合全年龄的海上娱乐场,有的吃,有的玩,还有的逛。想好友结伴出游的话,可以约上兄弟,叫上姐妹,轻轻松松出发,大海上痛痛快快疯一把。和家人结伴出游,上至老人下到孩子都能找到合适的娱乐和美食,能在大海上尽情享受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