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带孩子去旅行-每个人的西班牙(九座大车环游,送景点攻略卫星图)

• pxk616
  • 创建于2017/12/28|浏览5716

• 出发日期/2017/07/04

• 人物/亲子

• 玩法/自驾 漫游 美食 环游 购物

前言

每个人的西班牙

对于西班牙的印象,每个人有不同的见地,有大航海的开拓,有权力的游戏,有出神入化的足球,有浪漫的设计,有先锋的奔放,有厚重的历史,有传统的宗教,还有热情,美食...是一个融合了多种文化的国家,在这里,每个人都得到他眼中独特的西班牙。在这里,等着你的发现!

瑞格尔侯爵酒庄之酒店

赛哥维亚

阿拉贡小镇

筹划

对于西班牙,每个人的印象不同,一直想探寻其。今年四月定下去这个国家后,由于是带着老人孩子的全家游,得安排一个不一样的旅行,便展开了一定的研究。三年前就买了LP的西班牙,看了很久。首先是攻略,然后是微博等等各处的信息,一点一点拼凑了对西班牙的大致情况,于是定下了一个环游计划。

关于行程计划

看了很多信息,看了不少西班牙的历史文化建筑等方面的材料,标注了自己想去的城市小镇,然后用线路串联,通过奥维地图计算出大致距离,找出可能的落脚点。原则就是尽量住一个地方,四处周边游玩。行程上尽量满足父母的要求,去足够多的景点,但是也要考虑到景点尽可能少的走路。还要满足孩子的喜好,有不同的体验,比如有城堡,有新的建筑。也要满足老婆的小众需求,小镇的舒适。想定自驾飞机,跳伞,热气球,骑马等,但由于老老少少,加上很热,遗憾未能成行。

行程与历史

去之前需要看一些关于西班牙的历史,建筑的资料,有助于寻找旅行的兴奋点,也能更好的读懂这个国家。我大致搜集如下,如果需要,单独交流。对于地中海的喜欢,我还看了盐野七生的两部《地中海的故事》《罗马人的故事》,都是为意大利,希腊,法国,德国,西班牙旅行做准备。

西班牙历史简说

总结一句话,一直被北方的狼打败。

关于建筑史记

推荐看钱锋老师的讲座,看了马上逼格满满去看欧洲

关于交通,导航,网络

因为担心夏季上海的台风导致航班延误,定的是东航直飞。东航还有个好处是不担心行李超载。

当地交通以租车为主,城市内以公共交通,Googlemap点取地点,可以指明公交线路。

导航用Googlemap比较好,我国内买的卡,某宝。搜出国七号,6G流量,开始用的慢,之后瞎用一下子不够了。商家服务比较好。一定不能用国内的号码在外面上网,google一样被墙

还机场租了一个wifi,大部队使用,基本满足一家人上网需求。

关于租车

首先得有一个驾照翻译件。

但是一定要注意,这不是境外驾照!这不是境外驾照!这不是境外驾照!

中国驾照在欧洲很多国家没有认证的,所以翻译件不具备法律认证,但是目前租车方面都能认可,所以在国外拿车、行车途中,一定要带好自己的驾照等,然后要特别注意开车礼仪,礼仪是高于规则的要求,尊重当地人的驾驶习惯,也就是尊重自己,会给自己的旅途带来很多方便。Ps:因为不是法律上的驾照,如果违法违章很麻烦。这个能不能开车自驾,也靠自己判断!

建议在出发前多方了解当地的交通法规,如果不清楚地方就发邮件给租车公司,他们会帮忙确认的。如果涉及到跨国,也需要和租车公司预先说明,因为各个国家的交通法规有些区别,对于保险的认证也需要跨国确认,过路费方面也要做一些了解。

我们这次当地的交通,是在网上定的,大致16000多人民币,预定的是一辆9座的奔驰威霆,因为考虑到老人孩子乘坐的舒适和行李箱的宽松,希望有大的行李箱。因为一般租车是给同等车型,如果当地代理公司给小于或者等于这样的车,也是合理合法的,但是会给旅途带来一些小麻烦。

我在租车时候备注了一定要大车,一定要放下4个行李箱,于是网站帮我和当地租车公司进行了确认。PS:如果要大车,建议租车计划要提前,这样也能给当地租车公司一个准备的时间。

到了后,当地租车公司给我看了两个车型供我选择,最后拿的是一个更大的菲亚特PRO(如下),这个车大,是手动挡,对于我这种老司机来说简单。这个车型的确考验车技,很多停车场很难进入,不过总算没出什么太复杂状况。

最后开了3000公里,行程20天。

关于签证

西班牙的签证比较容易出签,缺点是只给次签,所以不能出入其周边的直布罗陀和安道尔,另外,西班牙签证需要的材料也比德法签需要的详细。

如果去安道尔, 直布罗陀一定要写进行程单, 红笔标出来, 可以给两次三次之类的 但是时间很短 ,基本就是涵盖行程时间 ,但是容易出签, 比较适合白本想出去的。

关于装备

摄影器材是佳能5D2,镜头是红圈的16-35mm的F2.8,主要用来拍建筑室内,尤其是教堂等等,70-700m的f2.8,主要抓拍人物,拍建筑细部。

大疆的无人机--晓,方便携带,部署快

大疆的osmo,拍一些动态视频。

每一站的卫星图

在我游记里,尽量用卫星地图的方式,给大家标一下停车等。记得看邮件时候注意提示!!!

关于景点购票

阿尔汉布拉宫购票

从网上找的链接,点进去,选择不同的购票,我选择了两个大人,正常票价,一个儿童,免费。

两个老人,优惠票价,一个少年,优惠票价。注意,这三张票要带上护照或者护照复印件到人工售票处认证,再打印条形码在票据上。

这是总的售价,带上购票信用卡,在售票处自动打印,注意,优惠票要带上护照或者护照复印件到人工售票处认证,再打印条形码在票据上。重要事件说三遍。到了时间一定要去,其他时间可以自由参观别的地方。

圣家堂

这是我在网上折扣里买的票,也需要填写儿童优惠票信息,这个不需要现场认证,建议最好带上护照复印件

奎尔公园

关于酒店

托莱多的阿巴塞利亚酒店。这个酒店性价比很高,露台上就能远眺托莱多,散步去著名的俯瞰全城的点也很近。价格便宜,就是略微有点老旧。2间,住了2天,均价550人民币,含早餐,免费停车,离开城区有点距离。

卡莫纳的Parador酒店,这是一个摩尔人在山上城堡改造而成,典型的摩尔庭院风格酒店。2间,住了三天,均价970人民币,含早餐,免费停车。有泳池,体验感非常好。

在新桥东北角的Parador酒店,位置相当好。2间,住了一天,均价1650人民币,含早餐,免费停车。有泳池,体验感非常好。但是非常难定,基本上先定的龙达酒店,再定的前后程酒店行程。

莫萨风格,除了Parador修道院酒店,应该是步行进入阿宫最方便的酒店了,位置相当好,装修的非常到位。2间,住了一天,均价1550人民币,含早餐,代客停车,收19欧每天。

行程中最便宜的民宿了,一套,三个房间,一个客厅,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面积较大。周边有超市。住了两天,每天750元,非常合算,有洗衣机,厨房,步行到老城也很近,房东很热情,楼层2楼,有电梯,免费停车在后面院子里。缺点是只有客厅有空调,刚刚进去觉得有点热,差点儿换酒店住去了。

巴萨的酒店非常贵,这个性价比不错,这是一个公寓是酒店,一套,两个房间,一个客厅(加床小朋友睡觉),一个简单厨房,一个卫生间,。周边有公交地铁,可以抵达主要景点。住了5天,每天1900元,有洗衣机。有前台,但是需要预定好对接时间,介绍非常热情,楼层2楼,没有电梯,停车在他们给我找的一个地下车库,每天19欧。每天有人打扫房间,更换毛巾。

行程中最贵的酒店了。2间,一间在主楼,房间略小,一间在SPA楼,非常大的卫生间,住了一天,均价3150人民币,含早餐,免费停车。有泳池,体验感非常好。

行程中最高的最难找的酒店了。2间,住了4天,均价1110人民币,不含早餐,免费停车,最好让开到酒店门口让门童去停。距离地铁站有500米。旁边没有超市。

D1出发的日子

期待了很久 ,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一早来到浦东机场。

东航的无敌面条。

每次出行,行李打包很重要,第一箱子,主要是折叠拉杆箱,和90升的小鹰驼包,还有女儿的安全座椅。第二个主要是一些装备,还有一个电热锅及方便面等,这个准备相当好,长时间的旅行后,老人吃不下西班牙的饭菜,这个派上大用场了。

飞行了13个小时候,抵达西班牙马德里机场。东航的餐饮有两餐+一个三明治,不好也不差,但是返程的饭菜感觉不行,可能是西班牙人做的中餐。

建议:准备好英文行程单,来回机票复印件,这样入海关如果遇到询问,直接递上就行了,完全不需要解释。

租车的办理就在抵达大厅,先这里办好,再出门左转,到停车场的办公室取钥匙,然后开车走人。我们的车子太大了,每次停车,总比别人长出一截子。

每天开车,老婆在旁边帮我导航打气,老人在第二排静静看风景,孩子们在第三排吵吵闹闹,这也许就是旅行的人生意义。

开了一个多小时,一路上没有遇到收费路段,就抵达了托莱多城外山坡上的酒店,阿巴塞利亚酒店。这个酒店性价比很高,露台上就能远眺托莱多,散步去著名的俯瞰全城的点也很近。

在下图P2部分拍的

这是托莱多城外看全景的位置

H1是我们这次住的酒店,露台上能看到城市,但是不是全景。

H2应该可以 Parador 酒店,价格较贵,因为我们是晚上到,怕万一误点,可能会浪费一个晚上的住宿,所以定的H1

P1停车人较少,但是观景点不够好,P2是传统的看全景的,车多人多。P3是小青年劈情操的地方,有点野,视野更好,但是停车没几个位置

R是第二天去的米其林餐厅,看不了城市全景,可以看看塔霍河,餐厅有停车位,大车没有问题。河边应该没啥特别好看的,我是没有下去。

D2 托莱多

托莱多就在马德里西南方向,历史上有罗马文化,哥特文化,摩尔文化等反复争夺,留下了很多鲜明的建筑,但总体来说,摩尔文化的比较少。

托莱多(toledo),西班牙最强盛时的首都“三种文化之都”。基督徒、阿拉伯人和犹太人几百年生活在一起,给托莱多留下了伟大而珍贵的艺术和文化遗产。

托莱多位于马德里以南70公里处,是卡斯蒂利 亚-拉曼恰自治区首府和托莱多省会,人口约5万。塔霍河环抱着半个城市。艺术品著名。有重要军火厂。所产钢品,特别是钢剑名盛一时,雕塑品和金属饰品亦甚 精美。市内建筑及布局具有典型西班牙风格,被定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托莱多为欧洲历史名城,公元前192年被罗马人占领。公元527年西哥特人统治西班牙,并在该城定都。公元711年被阿拉伯人攻陷。1085年阿方索六世收复托莱多,成为卡斯蒂利亚王国首府和全国主教中心。1561年费利佩二世迁都马德 里,托莱多从此衰弱。

这是一座山城,塔霍河逶迤流经古城的东、南、西三面,河水湍急,形成天然屏障。城北建有两道城墙,地理位置险要,能攻易守,是古代兵家必争之地。这里有2000多年的历史和文化,特别是近400年来保存完好的哥特式、摩尔式、巴罗克式和 新古典式各类教堂、寺院、修道院、王宫、城墙、博物馆等大型古建筑有70多处,外形各异,峥嵘生辉。城区道窄坡斜,街道纵横交织,密如蛛网。沿街出售旅游纪念品的商店、旅店、酒家、咖啡馆鳞次栉比。这里无一栋现代化建筑,全是古香古色的民宅,整个城市显得雅静古朴。

城外观景点

城外观景点有几处,顺着路开就能找到,停车都是免费的。在这层山路之上还有一个,那个感觉是私人地,停不了几部车,不过视线更好。晚上开上去,发现其他几部车都是谈朋友的一对对,不想打搅别人,还是跑到公共的观景点拍照了。

来到马德里,不弄点彩虹的标识好像不够地方化。

观景点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好几个跑步过来看风景的。

太阳慢慢升起,对于西班牙,我有点失望,绿色很少,草都是黄色的,远看一种燥热的感觉。夏天的热度,秋天的黄色。

酒店就坐落在城外的山坡上,非常舒适,但是周边绿色比较少,也许这就是西班牙的色彩。

回到酒店的露台上吃早饭。

酒店的泳池

古城外

托莱多的城外有两座古桥,我们停车到东侧这个,人比较少。

罗马的桥

摩尔的拱门

罗马的桥及桥头堡,城门是摩尔的拱形,兵家必争之地啊。

热!就一个字。开车进入内城,问题来了,没地方停车,在城堡旁边有个地下停车,标识着高度为2米,但是入口的宽度也只有2米,我收起反光镜,来回几次,总算开进去了,一个观战的西班牙人竖起了大拇指。

托莱多广场旁边吃饭,都喜欢坐在广场旁边的伞下,店里空无一人特别喜欢这个旋转楼梯。

第一次看到摩尔式样的立面

• 门票价格:成人6欧,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10:30-18:30;周日14:00-18:00
  • 电话:+34-925-222241
  • 地址:Calle Cardenal Cisneros, 1, 45002 Toledo
  • 简介:西班牙哥特式建筑典范,主教堂内的木刻祭坛画和唱诗室惊艳绝伦!

这样的这样提供了一丝阴凉。

这个是典型的哥特教堂,在里面有一处纪录片播放,非常详实介绍了教堂的历程。教堂的宏伟无法拍出,就看看细节吧。

特别喜欢这两处内饰,上面那个感觉是把人向上拉,这个感觉是一种惩罚。

著名法器的细节

改变历史的双王

如何记住她他们,可以从国际象棋里找出

国际象棋里的皇后,在棋盘上几乎无所限制,拥有最强大的能力,一旦棋局发生风云突变时能以最快的速度救场,既能为王杀敌也能为王挡驾,然而皇后最容易被牺牲。

15世纪末,国际象棋规则在欧洲起了一个自然而然的变化。

其中最重要的变化是后从依附于王而变成在棋盘上极具威慑力量的角色。国际象棋于公元8世纪从波斯传入欧洲,10世纪时,棋盘上诞生了最初的皇后棋子,它取代了波斯象棋中的“维齐尔”棋子。但当时,皇后的走法只能斜走一格,其威力与现代国际象棋的皇后有着天壤之别。又经过5个世纪,大约是在卡斯蒂利亚王国伊莎贝拉一世王后执政期间,国际象棋棋盘上诞生了拥有现代走法的“威力无比”皇后棋子。而诞生地巴伦西亚也正是在那个时期并入了卡斯蒂利亚王国并迎来了经济和文化的繁盛。现代国际象棋皇后棋子的诞生也开启了国际象棋现代规则的演变。

双王时代

本应该是二王的陵寝,就是他和她,一起光复了西班牙,结束了摩尔人对西班牙南部长达800年的统治。

关于西班牙的光复,二王在基督的光辉下,团结一致。其中费尔南多有一句格言“Tanto monta...”,这句话的完整版本是“Tanto monta cortarlo como desatarlo”(斩断它和解开它是一样的),转写自亚历山大挥剑斩乱结时所说的话,由于句子太长,便只取了其头两个单词。费尔南多的阿拉贡王国与伊莎贝尔的卡斯蒂亚王国合并后,伊莎贝尔同样也接受了这句格言,后来它还出现在新的王徽上,以及王国中的许多建筑上。

一个坚信“团结就是力量”,另一个信奉“快刀斩乱麻”,真是一对颇具野心及头脑的帝王夫妇。摩尔人最后的城池——格拉纳达最终也被当作胜利的果实,被这对夫妇纳入囊中。、

米其林餐厅

位置在R

夜景

P1是公共集中停车场,,就是有点远

P2是路边小的,看运气。,走到东边的桥边城墙比较方便,但是到城区还得爬上去

P3 是收费的,地下停车场,大车难进,位置算好的,

还有就是路边,要看运气,空出来可以停,基本没有

这是后一天早上停车地方,可以看西边的罗马桥,旁边还有滑索过河,然后爬上山看修道院。因为下雨了,所以看了看桥就走了。

D3 堂吉诃德的大风车、科尔多瓦大教堂

就像堂吉诃德,做设计的我一直沉浸于自己的偏执中,一遍又一遍冲向项目的大风车。也许是这样的缘故,所以对这个狂人有特殊的记忆,今天要去看看他曾经大战过的风筝。

大风车

十二座风车坐落在一个孤零零的山岗上

打败它

堂吉诃德和桑丘,在他们眼中有他们的世界,那么好吧,我的眼中,有我的世界。

在风车的山岗上,有一座城堡,可能因为当天不时下雨,没有人参观,我们一家舒舒服服的包场了

全家去旅行

我特别喜欢记录孩子旅行中的点滴。

P1 山下,估计人多车多时候停这里,走上去,可以从东面直接上去

P2第一第二大风车,没车时候可以停车购物

P3 城堡旁边有几个车位

• 门票价格:8欧
  • 电话:+34-957-470512
  • 地址:Calle del Cardenal Herrero, 1, 14003 Córdoba
  • 简介:气势恢宏的大清真寺,三种文化和谐交融的建筑展示了“西班牙麦加”的独特魅力。

残酷的历史,科尔多瓦的争夺是残酷的,罗马-哥特-摩尔-基督的更替

罗马人的军团打完仗,驻守的时候就喜欢修桥,修路,修引水渠,改善当地的交通基础设施,之外就是修斗兽场,大剧场等,少见神庙。

抵达科尔多瓦的时候,由于带着满车的行李,特别担心。小心翼翼把车停在大教堂门外面的罗马桥对岸,这里比较空,据说也免费。实际上是有个人看车,走的时候收了2欧。

西班牙作为罗马帝国的一个领地,也出了大帝国的皇帝。科尔多瓦是当时领地的首府。

这是科尔多瓦大教堂的远观,在那一排低矮的清真寺柱廊中,一个典型十字教堂矗立其中,让人震惊,唏嘘历史的变革。罗马被西哥特人击败,西哥特人之后是摩尔人,因此西哥特人留下的痕迹较少。大清真寺原址是西哥特人的修道院,在摩尔人征服科尔多瓦的协议书上就规定基督徒必须放弃它们的一半,作为摩尔人的清真寺之用。之后逐步侵占,逐步扩大,达到2.4万平方,仅次于伦敦的保罗大教堂。

大清真寺,是典型的穆德哈尔风格,即基督教艺术中带有摩尔人的元素。原来的大清真寺内有1,013根柱子,现在幸存856根

大清真寺的一项重要发明或重要特色就是采用了一系列的拱顶,这些拱顶由石柱、横梁、上方圆形拱顶以及马蹄形拱顶组成。今天,我们看得最清晰的就是这些双层拱顶,比较流行的解释是,这种解决方案在历史上没有先例,当时的建筑师从西班牙的梅里达古罗马高架渠得到灵感,这些遗址的柱子之间有层层叠叠的支撑拱顶。结果大清真寺的拱顶使用了拱石和红色砖块交替的罗马帝国末期的建筑技巧(下层的马蹄形拱顶来自于西哥特人),大清真寺最初有152根石柱,柱头和装饰线各不相同,全都是从古建筑中获得的。“平静的拱廊、

在摩尔人被来自基督世界的双王击败后,这里逐步改造为基督大教堂,千柱厅之中,被查理五世加建了一个教堂,大部分是在文艺复兴和巴洛克时期建成的。查理五世第一次来到这里,看到自己的决定对大清真寺带来多么大的损害时而感叹道:“你们所建的东西随处可见,而你们所摧毁的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基督世界的到来,比前任的摩尔人更加残酷,宗教的清洗,也许这才能保证国家的稳定。

停到对岸的位置,理论安全,大车方便

入住酒店

晚上抵达卡莫纳的Parador酒店,这是一个摩尔人在山上城堡改造而成,典型的摩尔庭院风格酒店。酒店的大门是城堡的一部分,而且有个小小的瓮城,大门的宽度仅仅能让我的车子进入,于是三天之中我都是战战兢兢的出入。

P1酒店停车,门外也有

P2 开敞免费停车,

G是老城门 红色为过去老城一圈,有不少遗留的门,最好的走路逛小镇,很小

瓮城的城门不是正对着,因此大车进出的时候,要打个方向,非常难。

城门很有趣,有摩尔人的拱形,也有圆拱,还有点尖拱,挺有趣

从城里向外看

酒店的院子

东方艺术的庭院,傍晚,坐在院子里,非常凉爽,和白天太阳下的四十度对比太大了。

晚上出去找吃饭,就在酒店出去右转,这家饭店非常不错。

我们定的八点,结果去的时候仍然空无一人,后来大致明白了,当地人这个时间是喝餐前酒水的时候,天黑了,他们才会出来吃饭。当地人特别喜欢在露天的环境下吃饭。

当地的红酒,今天不开车,可以畅饮一番了

前菜部分

主菜部分,这个是Tata,我发现了一种很好的吃法,就是把肉糜涂在面包上,做Taps吃

甜点

餐后酒

D4 卡莫纳小城、塞维利亚

酒店的鸟瞰

一早继续看看酒店内景,再上两张昨晚的夜景

酒店的露台夜景

酒店露台上远观,可以看出,这个城堡坐落在山体的最北面,之后就是一片平原

城堡酒店的两边都是悬崖,易守难攻

酒店餐厅之一

酒店的泳池

儿童戏水池,女儿和儿子看到这个走不动了,上午就在酒店玩水了

这是从酒店的东南角外面看酒店

阳光出来后,内庭院拉上遮阳帘

酒店的西边应该是古老城堡的一部分,目前在修缮中,还未开放,看这状态,不会开放了

这是酒店的空中鸟瞰 ,可以看出,酒店就在老城的最北段,老城有主要两道城墙,城堡算北端的一个内城,估计是摩尔人的军事城堡。

酒店的南部,有一圈围墙包围着卡莫纳小城,有好几个城门。整个小城的建筑都是白色的,坐落在高高的山岗上。城门外的南部还有一部分外城区。

闲逛卡莫纳小城

内城内非常安静,基本为居住,还有一些古老的教堂,这个应该是罗马古典式教堂,感觉非常厚重

教堂内的光线

城墙内唯一的一条商业街

城墙范围内的一个广场

出了这道门,就是城外了

这是最南部的一个小城堡要塞

要塞的瓮城

从要塞里看出去,摩尔人的拱很像一个锁孔,可惜没有锁住他们的江山

依着城墙的城外的住宅

历史上一道城墙,里面是权力,外面是贫穷,如今都灰飞烟灭

外城

内城,塔楼的左边就是我们的酒店,摩尔人城堡了

开车到赛维利亚

好容易把小朋友从酒店的泳池里拉出来,开车到塞维利亚就半个小时,感觉城市没有一种古老的感觉。停车设定在西班牙广场后面的停车场,5欧随便停到晚上。

P1 停车地方

B1是双层巴士位置,有红色和绿色线路

B2是广场上划船等项目的售票处

哥哥的跟屁虫

广场上有个水渠,小朋友要划船,这个晒啊

天气太热了,背个水袋,可以随时补水

每次划到阴凉的地方,总要多待一会儿

实在是热,城区又大,于是坐双层观光车游览城市。这个不大合理,只有两日票,坐了一圈后,实在觉得没啥特别吸引人的。

塞维利亚的新区,和国内的很像,很空很冷清

这个斗牛场的外立面倒是十分有趣

赛维利亚的马车很多,导致城市有点臭烘烘的感觉,决定明天一定不来了

街头画粉笔画的人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16岁以下免费
  • 电话:+34-902-099692
  • 地址:Avenida de laConstitucións / n 41004,Seville
  • 简介:世界三大教堂之一,哥伦布灵柩所在地。

塞维利亚大教堂的外景,等我们吃好冷饮,喝好咖啡走到门口时候,已经过了参观时间。但是这又何妨,旅行就是要这样的悠闲。

摩尔人锁孔里的教堂主立面,哥特的,但是那个空中的月亮门,又有那么一点摩尔文化的感觉,也许这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难以割舍一个文化在一个地区的烙印

这个砖塔更加让人觉得文化的交融

一处街区内部的小广场,非常好看

喂鸽子的小孩

• 电话:+34-912-302200,+34-610-649410
  • 地址:Patio de Banderas, s/n, 41004 Sevilla
  • 简介:结合了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建筑等多重风格的华丽王宫。

塞维利亚王宫,本想就看看外面花园,可惜也关门了,太阳还高高挂着

吃好晚饭,走到河边,一个非常棒的设计

这个时候,太阳有点低垂了,没有那么炎热了

傍晚回到西班牙广场,这个时候的色彩非常好看

拍照的新人

火红的建筑,红色的西班牙

广场上有人在玩泡泡,有人在跳弗拉明戈,也许这就是他们的广场舞

D5 葡萄牙蓝窗

加油

开了几天,该到加油的日子了,每次出门,我们都会关心下油价,看看哪家便宜,正好今天出发去葡萄牙路过塞维利亚,在大城市周边会有一些小品牌的加油站,价格低,找到了一家低于1欧的。黑色一般都是柴油,plus的会略贵,加最便宜的就行。

葡萄牙高速

从西班牙进入葡萄牙,会路过红酒河,然后就路过一个界河,进入葡萄牙境内了,有个收费站,有工作人员在收费机旁边,他看到我是亚洲面孔,问了下是不是租的车,然后让我免费通过了,之后也没有收费站。没想到,刷脸也能免费。这一路上,有不少路边的装置雕塑,我觉得挺有趣,可惜路过太快,没法拍。

葡萄牙蓝窗

因为再做行程的时候,老人提出要尽量路过多一点国家,可惜由于他们是次签,不能进安道尔和直布罗陀,只能选择葡萄牙。他们想去里斯本,但是从哪边开过去都很远,再加上本人及老婆对城市不是特别感兴趣,停车麻烦,景点普通,便自作主张,说带老人看另一个大西洋,于是找到了这个自然的景观。

首先是源于这张照片。没想到实际更有趣。

大致位置在拉哥斯和法鲁之间,其实在这片海岸有一系列蓝洞,洞穴,海滩,最有名的是Benagil这里的

贝纳吉尔海滩位置,现在黄色那片已经是一个公共的免费停车区了,我们是周末去的,人相当多,估计再下去,游客会更多。饭店都客满。

停车后坡道,到海滩边上买好快艇票,,船票大概是每小时一班,因为是周末,所以只能买到晚一点的票,不过也好,那是阳光不是那么强烈。

ps:最好带拖鞋凉鞋,因为上船是没有码头的,从沙滩上涉水上。

相机要注意带个防水的衣服或者包,快艇开起来会有浪花溅入。

这个之间的时间,我们选择了吃饭。R1 是我们吃饭的地方,推荐R2

也可以从停车场那个地方,沿着绿色线路,走到蓝窗的上面看。

最有名的蓝窗就是我标识的那个,从沙滩上是走不过去的,从上面也下不去,很多人划着小船或者游泳过去。我们只能坐快艇去看看了。

P1是大型停车场,免费

P2是路边停车,看运气,免费

P3是卖船票地方,有冲沙子的水龙头

红色线路是快艇的方向,先左边,后右边

临时出来的停车场,早点去看吧,以后人会更多

沙滩边上悬崖的餐厅看上去比较亲民景观好,人满为患,只好到这家,略微贵一点,这个小哥来推了一下今天新鲜的,后来没看到龙虾,有点奇怪

等吃饭的小朋友

吃的太快,忘记全部拍了,反正是各种鱼

沙滩,如果游过远端的山岗就能进入蓝窗了

从海滩上涉水从快艇尾部上船,穿好救生衣,船就蹦蹦跳跳的出发了,首先向西,看很多很多的洞,有深不见底的,有开孔对着 天空的

有些洞很大,但是浪很汹涌

开过一个又一个小的悬崖沙滩,两边很多悬崖下是洞穴

有些很矮的洞,船还是可以开进去,让人惊叹

有一些洞连着洞,从一个洞进,另一个洞出

悬崖上是植物和人行道,在那个上面又是另一种感觉

这是一个双洞

快艇开过去的时候,一个洞一个洞探秘,回来时会开的很快,跳浪而行,非常刺激,这个时候要注意保护相机,不要被海水打湿。最好带Gopro

从码头转向东侧,就是著名的蓝窗了

• 电话:+356-21563556,+356-21563656
  • 地址:Dwejra, limits of San Lawrenz, Gozo

由于角度的问题,拍不出摄影师的那个角度,但是也让人非常喜欢。洞口有一圈围栏,从停车场应该可以走到上面看。可惜时间太短,没有从上面放我的无人机下来。

尽力拍了几张,在摇晃的小艇上,拍的不好,关键是大家都去看看

继续穿过一些幽暗的洞洞

换个角度看洞口

这个是一个组合洞

里面竟然有一个大厅,感觉是海盗开会的地方

象鼻山

老龙头

巨舰,这些孤零零的礁石,原先也应该是大陆悬崖的一部分

在这些细沙滩上玩一定不错

回到酒店已经很晚,当地人的一个聚会刚刚结束,估计是个婚姻,可惜没有看到

D6 城堡 ,龙达

一早到酒店旁边的正在维修的城堡做了一番探索

行李打包,目标龙达,我要去发呆,我要去休息

从这个角度,看出我每天开车的痛苦了吧,而且是手动挡

开车途中,突然看到一个孤零零的城堡,停车,放无人机探勘罗

城堡无需收费,一帮当地的孩子爬上爬下,略有点难度。

这几天开车,一直觉得去了一个假的西班牙,外面都是黄色的草,很少绿色,感觉秋天到了,也或是非洲的感觉。

到龙达

一个来了不想走的地方,今天的任务就是休息。

这是龙达新桥的西侧,在Parador酒店这边拍比较好看

龙达新桥的东侧,从桥的北边东侧道路走过去,可以到一个公共绿地,上午在那边拍照比较好。

• 电话:+34-952-187119
  • 地址:横跨在塔霍峡谷(El Tajo Gorge)上
  • 简介:龙达小镇的标志性建筑,欣赏伫立在万丈悬崖之上的壮美。

从桥上看过去

这就是在新桥东北角的Parador酒店,位置相当好。

酒店也临街,出门很方便

龙达的斗牛场

斗牛场的内景

• 门票价格:6.5 欧元
  • 开放时间:1、2 月10:00-18:00/3月10:00-19:00/4月-9月10:00-20:00/10月10:00-19:00/11、12月10:00-18:00
  • 电话:+34-952-871539,+34-952-874132
  • 地址:Calle Virgen de la Paz, 15, 29400 Ronda, Málaga

这是斗牛场的内景

出门吃午饭

各种菜式,因为是大名鼎鼎,所以有中文菜单,白天的龙达非常喧闹

跑回宾馆喝茶喝酒泡水,酒店的大冰柜拿出大袋冰块,消暑纳凉必备。

一直在酒店呆到夕阳西下

夕阳下的龙达

晚上继续出去散步觅食,夜晚的龙达非常安静迷人。

夜宵的前菜和 主菜,那个咸啊,喝了两大杯啤酒都压不下去。

美好的一天,龙达晚安!

P1 是龙达的parador的停车场,从斗牛场走过去,是地下的,需要对讲机叫开门,但是只有一个位置停的下我的大车。

P2 是上午上半天拍照的地方

P3 是酒店外面,可以下午拍

绿色是酒店入口,小一点车子也可以从这里下停车场

D7 阿尔罕布拉宫

龙达的早晨

真不想离开,龙达的早晨非常的美

从新桥看老桥

在这个深渊中,岩石的夹缝中,有摩尔人的秘密通道

桥头的餐厅

从东边看看新桥

早上带着无人机出去了,但是太安静的城市了,不想扰乱她的宁静,也没有走很远,于是回酒店继续发呆

大长腿

• 开放时间:夏季8:30-20:00,冬季(11月到2月)8:30-18:00
  • 电话:+34-958-027971
  • 简介:精美的伊斯兰建筑和艺术的完美结合体,看历经千年沧桑的皇宫,漫步灵气四溢的庭院。

今天一个错误,造成一系列的失误,起因是从一张票开始

因为知道阿宫的纳塞瑞斯 (nazaries) 部分每天每个时段限流300人,因此需要预定时间,并提前订票。好容易在网上买好了票,3张成人票,3张优惠票。拿着订票的信用卡,在东边入口的专用机器上插入,很方便打印出来,然后就回到酒店,从中间的大门进入,直奔纳塞瑞斯宫殿部分。

结果发现,三张优惠票上没有条形码,需要提供护照证明,在售票处认证,再打印条码。这下麻烦了,因为怕丢证件,没有带出原件,只有老人的证件复印件带好了。再奔到东侧最远的售票处认证。最终,儿子的青年票还是没有被认证。在验票口解释了半天,不肯放行,因此老婆放弃观看,让我带着老人孩子进去了。

因为妈妈没有进来,孩子们看的无精打采,匆匆忙忙。在最后离开纳塞瑞斯宫的时候,女儿为了早点看到妈妈,奔跑中摔了一跤,痛的让我背下山。之后她们都放弃了别的地方的参观。

如果带着老人孩子,在夏天还得把参观时间向后安排,因为西班牙的夏天时间相当于新疆的时间,如果五点就是三点的太阳强度!

阿宫的鸟瞰,右下角落的城堡是另一座山上的,估计徒步可以上去俯瞰

那个最大的,内圆外方的是卡洛斯五世皇宫,是基督教世界对摩尔征服之后,一个硕大的占领。

• 电话:+34-958-027971
  • 简介:雄伟壮观的文艺复兴式宫殿,收藏有诸多西班牙艺术珍品。

这是卡洛斯五世皇宫内景,皇宫是呈正方形 ,其主要外观是宽 63 米,高 17米.其具独特的圆形中庭 .它是在西班牙文艺复兴时期 风格最重要的建设 .只有南方和西的外墙做装饰 而北因连接到阿尔罕布拉宫的没有 .

卡洛斯造完这个,也觉得自己毁掉了一个艺术珍宝。幸好改造的年代久远,如今再这样,一定得不到世界文化遗产的称号了

Alhambra的名称来自于其红色墙壁 的名称来自于其红色墙壁 .途中黄色部分基本为收费区,但是可以不限时参观,内圆外方的那个部分北侧就是纳塞瑞斯 (nazaries)限定时间参观区,一般到时间可以排队进去。最左边为城堡要塞区,最右边为山上花园区,带好票据,各自检票进入。从最左下角可以穿过一个城门,步行进入老街区。

H山下的是我们的酒店,可以开车到门口,酒店代客停车,19欧一天

H城堡内是Parador修道院酒店,太贵了

P1是公共停车场,主要售票办票在这里,从这里进去需要验票,可以逛红色部分区域,绿色区域是需要预约时间的纳塞瑞斯 (nazaries),从蓝色线条部分进去。

P1向前走一点,有绿色红色的小火车,逛遍全城。

从P2这个门进去不需要门票,可以逛逛卡洛斯五世皇宫等部分。

黄色线路是下山,穿过城门抵达城区的快捷步行道路。

黄金中庭 Patio del Cuarto Dorado

爱神木中庭 (Patio de Arrayanes)

密集恐惧,应该都是一些诗文,经文,花草的图案

由于妈妈没能进来,小朋友闷闷不乐,作为一个团队,少一个不行

穆罕穆德的富贵方式

• 地址:Calle Real de la Alhambra, s/n, 18009 Granada, 西班牙
  • 简介:狮子院是阿尔罕布拉宫里最令人震惊的建筑物之一,与科马瑞斯大厅比邻。这座庭院的布局采用了黄金分割的比例,显示了伊斯兰复杂的几何设计,多样的柱子也呈多重对称式排列。

狮子中庭(Patio de los Leones)大概是阿尔罕布拉最有名的景点.其名称来自于具有12个狮子作为喷射水流至中庭中的喷泉.其喷泉基座即是被这十二个狮子以十二边形围绕.此白色的大理石喷泉是穆斯林雕塑最重要的例子之一.伊本.塞马克的一首诗被刻在喷泉基座的边界.一开始于17世纪初,另一喷泉基座被加入,目前是在天堂花园(Jardín de los Adarves)城墙,而喷泉的部份是后来再加上的,可从上的雕刻得知.

各种细节,看的眼花缭乱,没了方向

另一个方向看庭院

此中庭是由 穆罕默德五世 下令建造的 .其地基是长方形的 ,并包围在一个基督教修道院的风格画 廊.它不遵循典型的穆斯林安达卢西亚庭院风格 ,像是 爱神木中庭 (Patio de los Arrayanes。这个 画廊是由 124白色大理石柱支撑 。这是摩尔王吸收当地文化,又融入东方的一个典范。

之后是一系列花园庭院,感觉是后宫了,更注重看外面的城区,也注重通风设计,在炎热的下午,庭院里的拔风,显得非常凉爽

格栅中庭 (Patio de la Reja) 其名字来自于 1655年南面墙 ,彷佛它是一个阳台铁艺格栅 .中庭必定是 卡洛斯五世同时期建成 .在庭院中间有一块石头喷泉,弯道有一棵一百岁的柏树 .

俯瞰城区,左边有塔吊部分就是那个著名的观景点了

花园部分

在宫殿地下,有个密室,可以捉迷藏

在离开限流区纳塞瑞斯宫时候,在这个坡道上,女儿摔了一跤,有点严重,这个坡道是有一点点看不出的小台阶,在如今的设计规范里是严格禁止的

这些花园的外墙都是可以看城市的,由于居高临下,四面通风,非常舒适。当年住在这里,看着城外的繁华,是何等的地位荣耀

在阿宫周边有一圈这样的塔,实际都是住人的房间,塔和内部还有防御通道,真的是戒备森严,摩尔人和基督最后围城打了两年,自己放弃了,离开了这里,真的是一声叹息啊!

这个好像是公主塔,据介绍,国王的公主们都住在这里的,因为可能是为了安全防伪的需要。有些公主偷偷溜出去和基督骑士私奔了,没有走的都孤独终老。

之后进入轩尼洛里菲花园提供国王想要远离公务或皇宫的选择.,在后山之上,层层递进。

水渠中庭

四面通风的建筑

柏树中庭

台阶扶手上的水槽

台阶花园

从后山上看阿宫

• 地址:Plaza Arquitecto García de Paredes, 1,安达卢西亚
  • 简介:坐落于格拉纳达中心的阿尔罕布拉宫酒店(Alhambra Palace),会让您在格拉纳达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Casa-Museo de Manuel de Falla、Carmen de los Martires和Museum of Alhambra距离酒店
阿尔罕布拉宫酒店(Alhambra Palace)图片

对称的莫萨风格,除了Parador修道院酒店,应该是步行进入阿宫最方便的酒店了

酒店装修非常有特色

给 小朋友老人叫了客房送餐服务

我和老婆到了俯瞰城市的餐厅吃饭

夜晚很美

餐厅的摆设有很重的阿拉伯风味

阿尔罕布拉宫酒店(Alhambra Palace)图片

各种吃喝,还是一个字 咸

餐后饮品,有不少中国茶、

甜点。

阿尔罕布拉宫酒店(Alhambra Palace)图片

这是在阿宫门口的一个小火车游线,坐这个环游老城区不错,只有绿线到阿宫哦

阿宫的纪念品不错,值得收藏

D8 格兰纳达的早晨,一顿大餐和纪念碑谷

格兰纳达的故事

1491年4月,8万西班牙军队包围格拉纳达。尽管格拉纳达的城防工事仍然十分坚固,却已毫无意义,守军即使不战死,也会饿死。到了1492年1月2日,格拉纳达终于宣告投降,西班牙国王费迪南德手持银制十字架,带领军队入城,清真寺上的新月一律被十字架所取代,宣告伟大的“再征服”运动最后胜利。同时,这被看作是整个基督教对伊斯兰教的胜利,这一天欧洲几乎所有的基督教堂都响起了钟声。

至于西班牙领土上的最后一个摩尔人国王,不幸的穆罕穆德十一世,随即被迫离开了红宫,向着非洲大陆的方向一去不复返。相传途中他曾在一个高地上回首遥望格拉纳达,发出最后一声叹息。后来,这处高地就名 “摩尔人最后的叹息”。与他同行的母亲看到他泪流滚滚,讥讽地说,“你未曾像男子汉一样保卫国土,怪不得要像妇女一样流泪痛哭”。

格兰纳达的早晨

因为听说格兰纳达的小街巷治安不好,昨天晚上没有去著名的观景点,今天早上独自出去溜达一下。

阿宫中间这个门是不关闭的,一早可以进去,红色的石材

然后发现自己昨天忘记了城堡这个景点,早上还没开门,只能忍痛错过了

沿着南边城堡边上的道路,走不多久就过了这道门,门外就是城市了

自己露个脸,因为害怕治安不好,带着对讲机出去了,目的是震慑

城市的主广场,很多出租车,感觉这里的出租车比较规范

沿着河边的石板路

一直走到一个公交站,也没发现观赏阿宫全景的地方,赶紧翻地图。发现有点距离。

于是决定叫个出租车,司机很规范,上来给我一张地图,我指了一下位置,司机很麻溜的开上去了,因为很多小路,很多单行道,大概花了4欧到了目的地

PS:格兰纳达的路很小,我看着一个大众途观挤着小巷子开出来的,已经蹭到了

终于见到你,阿宫

阿宫全景

城堡部分

红堡名不虚传

皇宫部分,

尖顶和那个大建筑是后加的部分

走路下山,很快就到了前面的广场部分,没有那么传说中的治安不好

建筑上砖的使用,很像中国啊

一顿海鲜大餐

今天的路程比较远,在路上定了几个点。不过首先取消了欧洲阳台,也取消了一些白色小镇,最近几天看多了。然后直接出发路过棕榈的花园小镇,不知道是走的不对,还是天气太热,抵达的时候,只看到炎热的太阳下无精打采的棕榈园,没有那么好看。于是目标去了下一个地点,阿尔坎特,午饭的目的地。

因为关于这个地方的介绍很少,自己也就是摸瞎过去的,只是感觉有好吃好玩的。因为车比较大,能停靠地方很少,最后在码头上的赌场酒店下找到了一个。勉勉强强停进去,走到码头旁,发现一处商业街,很多海鲜,评价也不错

P1 停车地方,大车有点够呛

P2 室外的,有点远

R 吃饭的地方,一排都是,自己挑

这是在码头上看到,右手边就是一排饭店,远处是一个城堡山,码头有很多水上项目可以参与。

饭店名字,因为大餐太赞了,忘记拿出相机拍了

先是儿子点的鱼

这是我们点的一个共享海鲜大餐,吃的那个爽啊

提供的工具。酒足饭饱,继续沿着海边走。这段在很多游记里很少提到,但是很赞,很适合度假,不适合看景点。

纪念碑谷

纪念碑谷是一个游戏的名字,实际上这里叫海边公寓 la muralla roja。这个是我从建筑杂志上看到的,正好这次行程只要略弯一下就能抵达。看到距离不远的时候,就发现这个公寓的位置在一片海边度假区,一路上风景秀丽,和安达卢西亚有很大的区别,感觉到了富人区,远处有个海上巨岩景区。

海上巨岩

公寓坐落在海边,悬崖下去就是海滩,真的很美很赞,据说公寓里有民宿,这样可以自由进出了。有个管理员模样的人问我是不是建筑师,愿意进去看吗?他开价50欧,让我进去随便拍。想想时间有点晚,公寓也很大,更多是舍不得这个50欧,于是放弃了。就沿着周边感觉了一下。

在红色房子中有粉色的,据说还有别的颜色,可惜不能发现你,等别人来。

公寓对面的房子也有趣,绿色的城堡,有点挺拔,一胖一瘦,一高一矮,一红一绿,一男一女。

P1 停车地方

沿着黄色线路步行看,可以下海边

晚上入住巴伦西亚的公寓民宿,停车很方便,房子在二层,旁边就是橘树,进老城步行即可,周边有超市,赶紧埋锅造饭,洗衣等等,修整一番。民宿只有客厅有空调,等到入睡的时间,房间也感觉很凉快,看来这里的确不需要空调。

D9 巴伦西亚闲逛

巴伦西亚的街头

非常喜欢他们的涂鸦

我和享受这样清晨的城市漫步,可以多一份从容,可以多看一些自己纳闷的地方

当地最大的菜场,也是市场,很多人在看奔牛的直播

穿街小巷,又是一个外方内圆的市场,虽然没有开门,但是我很喜欢

城市的主教堂,这个塔非常西班牙

巴洛克风格的教堂立面,有不少乞讨者,旁边还有个专门的救助者教堂

内景相对新

另一个角度的博物馆,这个镜面水池之下是一个博物馆,有一系列老建筑的地基

西班牙城门

有一座城门,就有一个罗马桥,在巴伦西亚,原先的河道被改造成了城市绿带,里面有很多体育运动场地,有专门的跑步道,漫步道,两侧有自行车道,相互干扰很少,而且穿过桥下,又不受车行道路的影响

绿化很浓密

还有一些有趣的构筑物,在最南边就是伟大的巴伦西亚艺术科学馆,那个疯狂的建筑

桥上的魔鬼,守卫着城市

H1是我们的民宿,从红线可以漫步如上图的老城,绿线是后一天的跑步道,尽头就是倒下的骑士,和科学城,来回五公里。

西班牙人700年“再征服”运动的故事

718年的科瓦东加(Covadonga)战役标志着长达700多年的“再征服”恢弘史诗的开端。在此战役中,培拉约阻止了摩尔人的前进。这次规模不大的胜利被日后的基督教徒们夸张得完全与实际不符(摩尔人军队可能仅有千人,但中世纪文献却声称杀死了12万人),却在精神上给予他们极大的鼓舞。阿斯图里亚斯王国的独立再也没有受到摩尔人的挑战,开创了北方基督教诸小国出现的先河。此后,莱昂、卡斯蒂利亚等诸多基督教小王国也先后建立,摩尔人起初养痈成患,终于自食其果。

“再征服”运动进展虽然缓慢,却坚定与持续。1229年,穆斯林失去了地中海中的巴利亚利群岛;1236年,拉赫曼三世的故都科尔多瓦沦陷;1248年,另一个摩尔人首都塞维利亚在弹尽粮绝后被迫投降;1262年,西班牙最古老的城市,位于大西洋沿岸的加的斯宣告易主;摩尔人在伊比利亚半岛只保有格林纳达一隅之地。随着1469年阿拉贡国王费迪南德与卡斯蒂利亚女王伊莎贝拉的结合,将两个王国的王冠永远联合在了一起,两个王国合二为一。统一的西班牙王国的形成,给伊比利亚半岛的穆斯林敲响了丧钟。

在“再征服”这一宏伟史诗中扮演终结者角色的是伊莎贝拉女王。她金发闪亮,眼珠蓝得接近绿色,是个典型的美人,但不是那种风情柔和之辈,而是爱好体育、健壮有力、能骑烈性骏马、喜欢猎鹿、经常处理国事直到凌晨之人。理论上她是协助丈夫治理国家,但其无比傲慢,固执己见,又善于掩饰,常常装出天真烂漫的样子裁断大小事务。她“是一位女性十字军英雄”,亦是整个再征服事业的灵魂。虽然格拉纳达王国的幅员不过东西200英里,南北60英里,但是由于遍地多山,道路稀少,加上山顶或者峭壁上的无数碉堡,十分易守难攻。中世纪的主力重骑兵对于围攻战没有什么用处,这迫使伊莎贝拉对西班牙的整个军事体系进行彻底的改革。

伊莎贝拉重金雇佣瑞士佣兵——当时西欧最著名的精锐步兵,他们成为西班牙步兵学习的模范,使得西班牙步兵在接下来的半个世纪里享誉欧洲。在此同时,伊莎贝拉从法国、德意志和意大利聘请了许多技术人员成立兵工厂,制造火药和炮弹,建立了当时欧洲最强大的一支炮兵。最大的攻城炮有12英尺长,口径达14英寸。它们是由2英寸宽的铁棒锻造而成,用铁钉和螺钉绞紧,发射铁弹、石弹和燃烧弹。后者在天空飞过时,据目击者说,会拖着一道光亮的长尾,落在屋顶上足以引发大火。

1485年,准备就绪的西班牙军队向摩尔人发起进攻。这支令人生畏的军队多达8万人,包括1万多骑兵、2万到4万的步兵,以及炮兵、工兵等其他部队,另有8万多匹骡马。西班牙军队的进展非常顺利,火炮的使用彻底改变了围攻战的攻守对比,“过去那些能在任何敌人的围攻下坚持一年的坚固城池,现在一个月就陷落了”。至1487年4月,在攻陷一座座城池之后,摩尔人王国中地位仅次于格拉纳达的马拉加也已经被西班牙军队从陆海两方面重重包围。

这时的马拉加居民不到1.5万人,守军约有数千,但都是最精锐的柏柏尔人部队。经过3个月的炮击,西班牙军队乘坐巨型的木质攻城楼对坚固的城墙发起突击。在此同时,西班牙人也在挖掘坑道,在城墙下埋设炸药。终于,在8月18日,马拉加城破,城内的所有幸存者被卖做奴隶,城市被彻底毁灭。

马拉加的陷落使得格拉纳达的被征服成为定局——后者从摩尔人盘踞的非洲获得的补给和增援大部分都是经过前者的。从1490年春天开始,费迪南德指挥部队毁灭了格拉纳达城外的富庶平原,将城外的24个小城镇以及许多村落夷为平地,所有粮食和牲畜一扫而光,“使被围困者不可能种一点蔬菜、收一点粮食”,完全断绝了格拉纳达城内20多万人的物质供应。

阿尔瓦辛拉小镇

自从公元711年穆斯林入侵伊比利亚半岛以来,小镇所处的位置就一直成为了一处重要的军事基地。11世纪一支柏柏尔人部落在这里建起了一座小小的穆斯林王国

Taifa de Albarracín,然而这个小王国却如流星一般只存在了94年。--摘自Iris de mayo西班牙,小城如画【四】Albarracín,粉红色的中世纪之梦

之后经历向基督教王国的进贡,巴伦西亚王国(另一只北非伊斯兰)的统治,最后又被基督王国征服,多次变化,也就说明城堡,城墙的存在的必要了。建筑风格不同于其他地方,不再是白色,也不是穆德哈尔风格,而是红色的灰泥建筑立面。

被誉为西班牙最美小镇,不过我们抵达的时候是阳光最强烈的3点,小镇也给晒的无精打采

P1为停车地方,室外大车没问题

R为停车场对面的饭店

B1为山上观景点,B2为小镇广场,绿色上山线路,黄色基本平坦

在暴晒的阳光下实在没有勇气爬上山坡的城墙看全景,也不想让老人体力透支,于是拿出我的自拍利器,无人机——晓,拍下美丽的小镇全貌。

阳光下

一直想到这里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阿拉贡小王子的故事,费尔南多国王是阿拉贡的小王子,他如何吸引了卡斯蒂亚伊莎贝尔公主,如何让两个国家成为一个强国,光复了西班牙,赶走了强大的摩尔人

粉色的建筑

中心广场区

高低之间

小巷道

城市立面

建筑细部

山上的城楼

因为太热了,爬不上山顶的城堡了

小广场

最热闹的核心地带,可惜太阳让一切消失了

错落

巴伦西亚科学城

巴伦西亚科学城是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西班牙)设计完成的,是后现代建筑的典范之作。巴伦西亚的“艺术与科学城”是由三个部分组成的,分别是:一个天文馆、一个科学馆(菲利佩王子艺术科学宫)、一个歌剧院(索菲娅王后大剧院)。

这个建筑群是我读书时代一直向往的,当年在台湾公司勤工助学,项目负责人给我一本关于卡拉特拉瓦的建筑,让我学习借鉴,最后,因为我太喜欢了,项目负责人觉得好马配好鞍,把这本书送给我了。当年看了很多遍照片,也模仿过设计,但是亲眼看到还是震惊了,这不是人的设计。

歌剧院

时间的变化,我就在这里看着

细节

不同的角度

光与影的变化

天文馆,有很不错的科普电影,安排老人孩子看电影,我就在外面坐着,看建筑

科学馆部分

另一个建筑 ,蓝色部分都是马赛克

热带花架,和旁边的海洋主题构筑物

奔跑的孩子,这里很值得孩子玩耍

全景是条鱼

我就是喜欢

P1为路边停车,好像傍晚免费,如果停满了,向大海方向右手边是家乐福。

B1就是倒下的骑士

D10 佩尼斯科拉,抵达巴塞罗那

“ 凛冬将至。”

“权力如浮影游墙”关于权力,《权力的游戏》有一个著名对白,发生在该剧两个重要人物之间。御前情报大臣瓦里斯对被临时授命做代相的提利昂·兰尼斯特(“小恶魔”) 说了如下这段话:“权力存在于当人们相信它存在的地方。它是一个把戏,如浮影游墙。一个十分矮小之人,也能投射出一个十分硕大之阴影。”政治性的“权力”(power) 和纯粹的“力量”(force) 不同,它既强大又脆弱: 权力运转的每一个瞬间(如某人发出指令而一群人服从时) ,必定是有一套叙事在支撑着,而这套叙事被抽走之后,再强大的权力也即刻烟消云散。

瓦里斯又让提利昂猜一个谜语: 三个大人物即一个国王、一个教士和一个富商同在一室,中间站了一个剑手,他们都叫这个剑手杀掉另外两个人,剑手会杀谁? 提利昂认为取决于剑手。瓦里斯指出,如果剑手是最关键因素,那为什么我们还要假装认为国王握有至高权力呢? 这个谜语同其关于权力的论断构成了很好的互文关系: 剑手拥有的只是“力量”,在17世纪英国哲学家霍布斯笔下的“自然状态”里或许最为强大,但在人之群处而形成的共同体里,“权力”才至关重要。那三个大人物看似都握有极大权力,他们的权力其实是由三套不同的叙事在支撑,剑手会听谁的命令取决于当时哪套叙事在“政治之墙”上投射出了最硕大的阴影(王冠、神祇或金钱) 。而政治哲学(以及政治神学) ,就是研究支撑权力运转的那诸种叙事。

“诸神要求正义”

著名的美剧《权力的游戏》(原“冰与火之歌”)是一个红遍全球的连续剧,已经第七季了,在西班牙取景很多,我一直觉得这里也是故事原型地之一,有各种宗教,有各种王国,各种势力,荡气回肠。

P1是停车场,需要付费

B1是城堡

B2是下面说到的山上的酒店,层层叠叠,记得去考察

B3 看城堡的沙滩,人少

B4 人很多的沙滩

R 饭店,看着顺眼就吃

在城堡上看老的小镇全景,两边都是沙滩,和曾经去过的五渔村旁边的东塞莱斯特很像,沙滩更美

左边的沙滩

右边的沙滩

远处的新城 看地图好像是个酒店,一定很不错

从城堡看大海

权力的渴望

历史的痕迹

权力的游戏的取景地

历史现在未来 很多故事

如同军舰伸入大海 ,镇守一方

吃饭,很帅的动作

小朋友一定要挖沙,于是我打着小伞,给她遮阳,她忙乎了半天。感觉和沙滩上近乎裸的人们格格不入。

晚上抵达巴塞罗那,民宿很不错,每天有打扫,还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很不错的停车地方,要知道,能停下我的大车地方很不多。

D11 巴塞罗那的高迪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Carrer d'Olot, s/n, 08024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奎尔公园收费区

对于高迪,你若不是亲眼所见,请不要轻易想象

但是见到了,又或能理解吗?我无法理解,只能用局部的记忆来点滴思考

因为住的地方就叫奎尔公寓,离开奎尔公园很近,有两条不同的去的方法,今天走的是山下,从大门进去。这里是收费区域,在其外围,是免费的区域,很早就开门了,我之后一天又来了一次。门票是早些时候在网上买的,收到邮件后,打印后就作为门票。也有老人青年优惠,好像没有要求看护照证明。奎尔公园很快就进入到人流高峰,提前买票很必要,否则很多适合没有门票可参观

P1 是我们的酒店,可以从黄色线路搭乘自动扶梯上山顶,向上走一点就是B1点,向下走就是公园收费部分

B1就是高迪的那个石碓教堂

从B1到可以绕到后山,从绿色到道路走,免费!也可以走下半山

G2是检票口,G3 是平台检票口,百花厅上面,G1是大门 ,有售票。黄色部分收费

B2,B3,B4是三个小别墅,B3,B4好像不能参观,B2是高迪博物馆,另外购票进去。

这样的石头,为啥要聚集在一起,能聚集到哪一天?

是完整的打碎了拼合的世界?还是本来的碎片重新组合高迪眼里的世界?

宗教的十字架,在多维的世界里,还能坚持吗?

我们总感慨世界的破碎,但是破碎的世界自有他的规律。

我们不需要规则的柱子来架构

凹陷的天穹,可以有很多天空的存在,你所处的只是你所站立的地方

我们以为只有一个光明之星,其实还有更多的光芒之星

规则亦没有规则,有一些存在就是打破

能量聚沙成石,聚石成柱,支撑起我们。如没有能量,怎能看到这些

关于奎尔公园公共部分,是免费的区域,可以随时去,然后有一处高迪博物馆需要另收费

公园对面的小店,这个纪念品不错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7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遗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一个上帝安排的设计

因为折扣定的票也是有时间要求的,于是下午便早早坐地铁过去了,其中转换到圣家堂需要两站,就这两站,我们体会到了巴塞罗那小偷的厉害。因为有个人和我老爸说话,我怕有诈,便关注了一下,我放到大腿兜里的50欧元和信用卡被偷了,当时小偷就把卡丢到旁边的座位上,被人捡到,算是挽回了麻烦。下车后,发现老爸的手机不见了。有了这段插曲,好在前天晚上老爸说手机满了,我把照片都拷贝出来清空了。

等到票子的时间,才可以进入教堂的围墙内,先看到的是诞生面。

教堂是个十字平面,左右方向短边,右边即西边是诞生面,是高迪的作品。左边是受难面,是他的遗作。两边都可以进入教堂。南面是荣耀面,还在建设中。北边没有入口,是耶稣站立在立面的地方。

B2是地铁出口,从这里的对角线就是高迪去世的医院,两站路

黄色绕水拍照,黄色入口是诞生面

绿色入口是受难面

蓝色是在建的荣耀面,这边是南

然后我们从受难面方向的塔登上去了,这边是坐电梯上去,走下来,虽然有点难度,但是也非常有趣

其中一个塔的内部,楼梯在夹层里,建筑全部由石头组成,所以施工很难。

我看荣耀面出现了很多钢筋混凝土,应该施工会快一些了。

从塔顶下来,一路上看到的细节

受难面的设计图和细节,注意,耶稣受难的十字架,变成了立体的了

进入教堂内部就是一个视觉盛宴了,不慌不忙,里里外外仔细看看

D12 奥特莱斯和巴达洛纳的沙滩

巴塞罗那的奥特莱斯

昨天照片拍多了,今天偷懒了,随便手机拍拍,早上去了奥特莱斯,我负责开车带孩子

B1是奥特莱斯

B2是几个小工厂店,玩具店 可以停车,旁边有麦当劳

这是当地品牌

这家奥特莱斯没有我喜欢的运动品牌

陪小朋友玩,吃吃冰淇淋

有点巴萨足球队的官方店,马德里的有一家皇马的官方店

从这个角度看看,车的巨大

在奥特莱斯旁边有两家玩具超市,还有服装 nike的工厂店,可以看看。觉得这个玩具不错,就是有点重,小朋友不喜欢拼,值得作罢。

巴达洛纳小镇海滩

从奥特莱斯出来后直接去了巴塞罗那东边的巴达洛纳小镇的海滩。

P1是收费停车,大车ok,晚上免费

B1是沙滩

P2,在这边过去还有个公共免费车位,但是要看运气,不行就到P1,肯定有

这个小镇其实仅靠巴塞罗那,可能是周末,免费停车场停满了车,开到一个游船码头,是个拿卡收费的停车场,结果出门我们在收款机上付了钱,到出口发现横杆竖起来了,晚上免费了!

沙滩旁边的建筑,下面有个超市,买了很多牛排,青口贝回家继续吃

陪小朋友挖沙,基本上是小石子,不是很舒服。

沙滩上有不少全裸的,玩了会儿,赶紧撤退,相机也不拿出来了,手机就拍了一下小朋友,赶紧放放好。

夕阳下回家

D13 米拉和巴特罗之家,城市漫步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92, 08008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昨天休息了一天,今天继续看喜欢的景点,慢慢看

米拉之家门口的主干道非常宽阔,街道家具也很有设计感,也有很多品牌店,不过这天是周日,购物店关门

B1是米拉之间,B2是巴特罗之家,主干道走一会儿就到了,如果继续走,过了加泰罗尼亚广场,再继续走,就到了老城和海边了,略微有点累

到的比较早 ,排队人很少,很方便就进入参观了。先坐电梯到顶楼,参观天台,在天台下面的夹层,再公寓,再二层基金会,然后出来

天台上这些怪物

或者三五成群,或者孑然一身,各不相同

屋顶上有两个拱,一个对着圣家堂

屋顶的外星人守卫着圣家堂

这些奇形怪状的东西从哪儿来?为啥在这里?

整个建筑呈8字型布局,有两个天井,这些通风井就在屋顶上,屋顶起伏很大,在其之下有个公共用途的洗衣房层,据说这个是公摊,算高迪偷出来的建筑面积,不计入容积率,但是建筑物超出高度了,差点儿给城市管理委员会拆掉这些违章构筑物。

这就是露台下的夹层,现在是高迪建筑模型等展示

建筑的曲线最难设计自然优美,有人设计从梦露身材里找灵感,就有了日本建筑师矶崎新的梦露曲线,高迪从自然垂下的绳索里找到了曲线的灵感,镜子告诉他,曲线如何自然,符合力学原理

从露台下窗户里看出去

公寓里的走廊,朝着外面是主要房间

地面铺砖,外面城市的道路也是用这个花纹,知识产权费就赚多了

公共楼梯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93-216030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远远的看到巴特罗之家

一个海洋主题的建筑,把人带入海底世界

大大的舷窗,看到外面,外面也看着里面

遇到海底旋涡

装饰的造型都是柔软的海底

内院,最上层的颜色深,下面颜色浅,最上面窗户小,最下面窗户大,目的只有一个,越深越需要光的存在

中间的电梯,从这个上下,感觉人在鱼缸里一般

透过玻璃看到的水底世界,动感的视频更是如此

洗衣层

屋顶

小朋友看到很多关于高迪介绍的绘本,模型,爱不释手

再看一眼外面的细节

他的隔壁也是一个著名的XX之家,也不错,只不过被巴特罗之家盖过了光辉

吃吃喝喝,很不错,尤其那个肉,嫩滑。

海港

然后是老城的兰布拉大街,有市场,可惜周末关门,一直走到海边哥伦布雕像。大部队回家休息,小分队继续探索。

B1 是海港的售票处亭子,

B2是中间亭子,一般不停,不好上下

B3 是山上部分,这里可以坐公交车上来,没必要走缆车

坐公交,穿过一个很整齐划一的普通住宅区,来到码头,坐缆车去蒙特拉山

人很多,已经没有回程票了。

缆车略过海港的景色,有点普通

山顶是看不到想象中的景色,这个应该必须坐直升飞机看

从山上坐公交,在加泰罗尼亚博物馆前面下来,这片是世博会,奥运会的举办地

很多人坐在这里等魔幻喷泉

• 地址:Plaça Espanya, s/n, 08015
  • 简介:巴塞罗那最大的广场之一,可在此观赏美妙的魔幻喷泉表演。
  • 门票价格:成人票:94元 学生票:66元 16岁以下儿童和65岁以上老人:免费
  • 电话:+34-93-6220360
  • 地址:Palau Nacional,Parc de Montjuïc,08038 Barcelona
  • 简介:参观规模宏大的国家艺术博物馆,欣赏充满当地风情的罗马和哥特艺术。

加泰罗尼亚博物馆,两侧有自动扶梯,可以上到平台的最高处

今天又犯了一个错误,以为明天就要离开巴塞罗那,所以拼命逛,太阳下,人都晒花了。后来发现还有明天一天的时间。一下子心定了。好在发现的早,否则明天早上退了房(这里退房只要留下钥匙就行),开出去再发现就晚了。

关于巴塞罗那的公共交通

巴塞罗那的公共交通非常好,可以买这个优惠的十次票,然后很多人共享,只要一个人在旁边插入票,然后拔出,进一个人,会在背面有一个记录。大家顺序进去,出来无需查票,但是最好带着。一个半小时内坐公交车免费换乘,插入后会有记录,但是不算次数。如何确认这张用完了?如果插进去有警报声,说明这张用完了。

相对于巴萨,马德里就不合理,免费换乘地铁和公交地铁换乘的价格不同,用前面一种票换乘,各记录一次。

然后注意,这个是有区域限制的,一般去的景点都在这个范围内。

D14 奎尔公园早晨 巴萨城市黄昏

• 电话:+34-93-4091831

奎尔公园的早晨

昨天又是相机用多了,今天就想轻松一下。

一早从公寓出发,上奎尔公园跑步

从公寓旁可以一路自动扶梯上山顶

在山顶有一个石碓,这就是高迪在原有教堂的基础上设计的一个特别的教堂,这个教堂没有屋顶,就是石碓

顶部没有任何防护栏杆,手扶十字架,可以俯瞰整个巴塞罗那

也许这就是和上帝同在的含义

公园里的一些小细节

奎尔公园原来是奎尔先生开发的小区,有高迪设计,本计划造60栋别墅卖,可惜后来实在没有人欣赏购买,只造了三栋。之后小区卖给了巴塞罗那市政府,便有了这个公园。这是其中一栋,没有开放。

这是高迪的家,还有一个就是奎尔先生的家了。

公园内落差比较大,为了车行能够贯通到那没有建造的别墅门口,设计了很多高线桥,桥下的空间非常的喜欢。以上所有的都是免费的。

今天就是从左边山下做扶梯上来,沿着绿线从山后走到B1山顶教堂 ,B2,别墅 ,B4 高迪博物馆。

• 地址:Av. de Francesc Cambó, 16, 08003 Barcelona, 西班牙
  • 电话:+34 933 19 57 40

今天轻松,就随便逛逛,先去毕加索博物馆,路过圣卡特琳娜市场

市场的屋顶非常好看,顶部更好看,不高兴爬高看了。市场没有空调,但是感觉比较凉爽,估计是气候的原因,应该不是设计的巧妙。这市场在上海一定热死。

琳琅满目的食品。

之后去了毕加索博物馆,周一关门。散步老城,看到手工皮鞋店,皮具店都赞,可惜需要定制时间。 再之后女士们继续逛大街,我在麦当劳带孩子打瞌睡,好多中国同胞在那儿消磨时间等人。哈哈!

巴塞罗那的黄昏

一直想登高远望,突然发现公寓门口有个公交车直通山顶,正好车票没用完,晚饭后,和老婆一起上山看风景去了。

穿过山上一片居民区,就来到了一个近代的废弃的军事放空要塞,现在成了一个观景点。

全景非常美

很多年轻的男女们带着干粮等日落

画面外是一个亚裔男孩在画,Gopro在拍延时,他的女朋友就趴在后面的栏杆里看着,非常美好

我们。

等不到太阳完全落山,先撤了,把这种浪漫留给年轻人。

P1是公交站,基本不能停车,然后走绿线到山顶B1,黄线是城市方向

P2是山下停车,貌似大车没有问题,就是要爬山上来

D15 美好的瑞格尔侯爵酒店

瑞格尔侯爵酒店

西班牙作为欧洲的最西端,离开东方文明比较远,这里首先被罗马人征服,又被北方的“蛮族”攻占,这些都是他们能想象的,之后却被来自西部的东方摩尔人打下半壁江山,于是他们相信了,地球是圆的,东方的人可以来自西边。于是有了双王资助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开启了三个世纪的掠夺和辉煌。所以不难理解,在这块土地上存在了更多风格的建筑,他们也在融汇各种建筑的风格,目的就是创新。

本来今天的计划是锡古斯恩附件的Prador的城堡酒店(我就像堂吉诃德,特别喜欢城堡骑士),后来出发前,觉得还是要增加一些多元元素,于是定了这个心心念念的弗兰克盖里设计的酒店。

一早从巴塞罗那出发,喜爱的萨拉戈萨不停,阿拉贡省的基督摩尔人的分界线不停,直接到了Rioja红酒区的埃尔兹格(Eltziego),这里有瑞格尔侯爵酒店,也是本行程中最贵的一程

刚刚抵达时候,正好要下雨,但是很远就看到酒店的反光

酒店就在埃尔兹格小镇旁边,从酒店大堂能看到小镇的教堂

酒店就在葡萄园里,有很多玫瑰,薰衣草

建筑的光辉

酒店主楼的正立面,这是在副楼SPA看过去

主楼和副楼之间的玻璃连廊

房间,从0层看上去

建筑物在金属表皮之下的

三楼的书屋

酒店就是酒庄,面积很大,还有地窖厂房,葡萄园

鸟瞰,因为邮件联系过,不让航拍,就看看酒店自己拍的照片

酒店房间赠送的红酒

酒店的设计草图和酒店背立面

埃尔兹格(Eltziego)小镇

小朋友们欢天喜地的去游泳了,我去小镇转转

小镇入口的涂鸦

小镇里,人们很热情,不停的打招呼

这是有人挂在家门口的

教堂,罗马式,这里应该没有摩尔文化的影响了,翻过背后的比利牛斯山就到大西洋了

小镇里很多酒厂,酒庄,不同的图标

可以走到后面的山上,俯瞰整个小镇,这是架空在树林上的观景台

现代与历史,从这里可以看出酒店是如何的反光,熠熠生辉

放大看看

小镇非常安静,以至于饭店基本没有,总共三家饭店,酒店占两个。但是晚上的酒店餐厅客满了,前台帮我们预定了一个五公里之外小镇的饭店。

山间都是葡萄树,多数葡萄是长在矮矮的小树上,少数是长藤上。

这个拖拉机可以在葡萄树之间松土

山顶一个小小的教堂,空无一人

比斯特里(Guardia)小镇 晚餐
比斯特里(Guardia)小镇 晚餐图片

小镇坐落在一个山顶上,长长的,对着外面的建筑连城一片,像城墙一样防卫着,有几个城门可以进入小镇。怪不得叫这个名字比斯特里(Guardia)。

小镇里有两条很长的主路,旁边就是如此。

小镇的夜晚特别安静,很舒适的感觉

标识

小镇的油画 比利牛斯山下的守卫

这就是我们预定的饭店,坐落在最热闹的广场上。

比斯特里(Guardia)小镇 晚餐图片

这个饭店很大,一楼吃饭,上面的住宿,还有地下空间

地下二层是一个地窖酒吧,可以餐前餐后喝酒,非常凉快,估计是过去人们藏东西藏人的地方

红酒,这是服务生推荐的,不算贵,他认为大家都喜欢的,这个酒标城堡好像之后一天路过了

就是这个城堡

假装喝酒的小朋友

上菜了,一顿大餐

甜品咖啡

夜晚的酒店和连廊部分

这是晚上吃饭的小镇,坐落在山顶

P是停车地方,免费,可以远眺,满了半山腰也有

B1是吃饭地方,就在绿色主街的广场旁边

B2 大平台,有电梯上下,可以远眺

D16 酒店的早晨,马德里酒店下迷路

关于酒区

里奥哈葡萄酒产于里奥哈自治区以及相邻的巴斯克地区和纳瓦拉自治区,里奥哈葡萄酒原产地分为三个主要区域,即位于里奥哈地区西北部的上里奥哈(Rioja Alta),阿拉瓦省境内更靠北的阿拉瓦里奥哈(Rioja Alavesa)以及位于里奥哈和纳瓦拉自治区南部的下里奥哈(Rioia Baja).里奥哈葡萄酒产地以北面的坎塔布里亚山脉(Sierra de Cantabria)为屏障,并处在埃布罗河的浸润之下,后者以坎塔布里亚山脉为源头,向东南方向流去,直至注入地中海,流量很小的奥哈河(Rio Oja)在西部一个名为阿洛(Haro)的地点附近流入杜埃罗河,而里奥哈自治区即是因奥哈河而得名的。

关于酒的年份

里奥哈葡萄酒(Rioja):为能在第一年上市而加工和装瓶的、不具备其它特性的葡萄酒。

佳酿酒(Crianza):至少在橡木桶中贮存1年,并在瓶中贮存一段时间,直到第三年才可上市的红酒。佳酿级白葡萄酒至少需在橡木桶中存放6个月,第二年才可上市。

陈酒(Reserva):至少在橡木桶中贮存1年,并在瓶中至少贮存1年,直到第四年才可上市的红酒。陈酒级白葡萄酒至少需在橡木桶中存放6个月,第三年才可上市。

特陈(Gran Reserva):至少在橡木桶中贮存2年,并在瓶中贮存3年,直到第六年才可上市的红酒。这种酒只在收成最好的年份酿制。

我购买的是陈酒(Reserva),觉得性价比最高。

关于品种

Riscal Tempranillo

这款葡萄酒所根据的理念是摆脱传统生产的陈规束缚、创造新产品,所用原料是精选种植于杜埃罗地区冲积地的砂砾质土中最优质的天帕尼洛葡萄。这一品种的葡萄所酿造的葡萄酒香味浓郁、质色俱佳、酒体丰满、清新爽口、浓烈十足。酒中还加有西拉葡萄和梅洛葡萄,其比例不超过15%,从而使葡萄酒结构更好,口感更为丰富。

Finca Torrea

Finca Torrea与瑞格尔侯爵酒庄所出酒品的传统口味有所不同,此酒采用丹魄和格拉西亚诺葡萄酿制而成,口味更具现代气息,果味更明显,酒体雅致圆润,带有持久的新鲜水果味,品鉴时还能看见葡萄酒陈酿痕迹

Marqués de Riscal Reserva

这款酒是瑞格尔侯爵酒庄出品的陈年特酿葡萄酒!此酒呈樱桃红色,色度均匀;辛辣、芳香浓郁,带有成熟黑浆果和些许烘烤香味,浓郁诱人的酒香夹带着淡淡的浆果清香,入口醇厚,酒体丰满,口感圆润,结构优良、单宁雅致,余味悠长清新,能感受到优质橡木的余味。

早晨骑车

B2 是酒庄里的卖酒部分,门口可以停车,黄色是酒庄部分

B1是山上的观景平台,

B3是沿着葡萄园 ,可以看酒店

可以骑车走酒店绕一圈

早上被国内电话吵醒,再也睡不着,去看看酒店建筑在晨曦感觉吧

阳光慢慢的起来,酒店的色彩丰富了起来

特别喜欢这色彩

从酒店大堂租了自行车,骑到外面去了,坡度很大,很多地方我是骑不动

葡萄山下的酒店

这张照片,能远观我们昨天晚上吃饭的小镇,在后面就是比利牛斯山了

酒店露台上的早饭

之后游泳的游泳,逛酒窖,逛商店。国内红酒专家鉴定了,酒很便宜,很不错。

在看一眼阳光下的酒店,出发

B1酒店小镇,(忽略左边那个B1) ,

B2吃饭小镇,和B1距离5公里

B3 山上观景点,很近

先驱车到山腰的观景平台

路过塞哥维亚

P1 沿着马路可以停车,白天收费,傍晚免费

P1,右边那个在坡上,地下,大车进不去

沿着绿线穿过水渠上山

B1是水渠,沿着绿线到B2大教堂,可以多绕绕看看,另一个绿色箭头回头下山路

B2大教堂,绿线走到B3城堡

从停车场开车可以走黄线 B5可以拍全景 B4看黄昏不错

错过白天的烈日,傍晚抵达,罗马大渡槽太壮观了。

• 电话:+34-921-466720
  • 地址:Plaza del Azoguejo, 1, 40001 Segovia
  • 简介:塞哥维亚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古罗马帝国的杰出建筑。

不由惊叹建造者的伟大,石头上的印记,传说是魔鬼的爪印,是魔鬼造的大渡槽

带你去看看全世界

拾梯而上,俯瞰城市和大渡槽

夕阳下城市的色彩

主广场

这就是著名的塞哥维亚大教堂,LP的封面

• 门票价格:3欧元
  • 电话:+34-921-462205
  • 地址:Plaza Mayor, s/n,40001 Segovia
  • 简介:著名的伊莎贝拉女王登基之地,西班牙最高塔楼和博物馆不容错过。

内景

细节

门口的标识

另一个方向

远看

然后穿过城市的街巷,到另一头,那儿有一个城堡

城市的细节

城堡广场

大城堡,这是迪士尼城堡的原型

城堡和城市也是坐落在山上,旁边就是深谷,可能是为了防御

城市

大渡槽下,搭起舞台,有年轻人们在准备

由于大渡槽非常有名,作为罗马帝国的遗迹,罗马在其纪念日送上的罗马城雕

绕过城市的时候,远看城堡

远看教堂

在漫天的彩霞中,我们去马德里

关于塞戈维亚著名女王的故事

伊莎贝拉是西班牙女王,是一个才华横溢,精力充沛的统治者。她赞助哥伦布横渡大西洋,促进了拉丁美洲的发现。而她的一系列关键决策也影响西班牙和拉丁美洲数年。

1451 年4 月22 日,伊莎贝拉出生在现今马德里西北大约140 公里处,一座寂静的村庄,马德里加尔。那是昔日卡斯提尔国的王宫所在地。她的父亲则是卡斯提尔王国的国王胡安二世。伊莎贝拉的母亲也叫伊莎贝拉,是葡萄牙的公主。胡安二世的第一任妻子去逝后,他才把她从葡萄牙娶来作为第二任妻子。伊莎贝拉虽是国王的长女,但谁也没想到日后她会继承王位。因为当时胡安与其前妻已有一个26 岁的王太子恩里克,而且伊莎贝拉的母亲在两年后又生下了阿方索王子。

胡安二世体质孱弱,昏庸无能,生来就不是作帝王的料。因而在他在位期间,王公贵族专横跋扈,国势日益衰败。而伊莎贝拉的母亲虽年轻漂亮,但生性暴烈。她不仅与王太子恩里克水火不容,而且也看不惯滥用职权、胡作非为的宰相德·卢纳。她与宰相针锋相对,处处为敌,最后终于将其送上了断头台。懦弱无能的胡安二世一贯胆小怕事,因而深受刺激,从此卧床不起,并于1454 年去世。此时,伊莎贝拉公主3 岁,弟弟阿方索才8 个月。

父王死后,王太子恩里克继位,称亨利四世。他对国家政事昏庸骄狂,是个十足的昏君,当时欧洲人都称之为“无能的恩里克”。不久,他就把一向与自己不和的继母连同年幼的伊莎贝拉和阿方索赶出了宫门。伊莎贝拉随母亲来到乡下,住在阿雷瓦洛堡,过着平民般的田园生活。由于生活上一落千丈,屈辱和贫困使她的母亲渐渐变得精神失常,成了疯子。伊莎贝拉不得不肩负起照料弟弟和母亲生活的重任。

恩里克结婚多年,但一直无子女。他与第一个妻子离婚后,娶葡萄牙公主为妻,但几年过去了,仍未生育。于是人们普遍认为是恩里克生理上有缺陷。但两年之后,王后却生下了一个女儿,致使朝野内外议论纷纷。以托莱多大主教卡罗里和海军司令恩里克斯为首的贵族集团一向与王权抗衡,是恩里克的死对头,当然不会放过这件事。于是,他们认为刚生下来的乔安娜公主不是国王的女儿,而是王后与骑士贝特朗生的孩子,并以此为由对国王提出了“不信任案”。当时在卡斯提尔王国,贵族们常常以提出“不信任案”的方式来更换他们的国王。

贵族们在布尔戈斯集会,宣布废除亨利四世,拥立一个“新国王”,即先王的次子、伊莎贝拉公主的弟弟阿方索。于是,年仅11 岁的阿方索就被反叛的贵族集团以“阿方索十二世”的名义推上了政治舞台。于是,卡斯提尔王国内爆发了一场王位争夺战。在混战中,13 岁的伊莎贝拉公主被带到哥哥恩里克的王宫,作为人质软禁起来。但她始终偏向于弟弟一方。3 年后,伊莎贝拉勇敢地逃脱兄长的监禁,回到了弟弟的营地。姐弟久别重逢的喜悦来尽,但数月后的一天,年幼的阿方索十二世突然身亡,据说是被人毒死。伊莎贝拉失去了唯一的亲人,悲痛欲绝,恨不得去修道院度过余生。

突然失去君主以后,反叛的贵族集团便着手拥立伊莎贝拉为女王。但是,伊莎贝拉却执意不从。她回答说:“只要兄长恩里克国王活在世上,任何人也无权篡夺王位。二王并立以来,可怜的卡斯提耳人民受尽了苦难。我弟弟的死正说明上天不允许二王并存。今后我要协助兄长重新建设国家。”伊莎贝拉这一席深明大义的话,使内战双方幡然悔悟。于是亨利四世和贵族们签订了和约,共同承认伊莎贝拉为王位继承人。卡斯提尔的王位之争暂告平息。

这时伊莎贝拉已是个17 岁的少女,她的婚事自然成了朝野上下各种势力共同关注的问题。伊莎贝拉小的时候,她的母亲曾想把女儿嫁给阿拉贡王子斐迪南。倾向于西班牙统一的贵族便旧事重提,极力主张伊莎贝拉与斐迪南结婚。

8 世纪初,阿拉伯人跨越直布罗陀海峡征服了西班牙,建立了几十个哈里发国家。经过长期的战争兼并,到了12 世纪,在伊比利亚半岛上,只剩下卡斯提尔、阿拉贡和残存下来的阿拉伯人国家格拉纳达。如果卡斯提尔和阿拉贡能联合起来,就能击败格拉纳达,西班牙也就能完成统一大业。

恩里克却不同意,他想通过伊莎贝拉的婚事来与欧洲强国联姻,以巩固自己的统治。因此他想把伊莎贝拉嫁给葡萄牙国王。伊莎贝拉虽然年轻,但办事颇有主见。她知道,作为王位继承人,自己的婚事需要国王的恩准,但她又不愿听任昏君哥哥任意摆布自己的命运。为此,她特意派她的亲信教士先后去巴黎和萨拉戈萨探访,了解法国国王路易十一的兄弟居也纳公爵和阿拉贡王子斐迪南的情况。教士回来向公主报告说,居也纳公爵是个“懦弱无能、担当不起重任的人”,而比她小11个月的斐迪南王子却是“一个出类拔荤的年轻人。”于是伊莎贝拉公主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斐迪南王子。

但是当时恩里克国王己打定主意,要把她嫁给葡萄牙国王阿方索五世。他是个肥胖的中年人,与卡斯提尔王室有血缘关系。伊莎贝拉公主出于国王的压力,只好跟葡萄牙派来的使节搪塞一番,说她本来也想考虑这桩婚事,只是教会规定不许近亲婚配,所以难以答应。恩里克国王也不好强迫她,只好说,他日后将派专使前往罗马,请求教皇特许。去罗马申请特许,需要时日。这对伊莎贝拉有利。于是她马上暗中派两名使者前往阿拉贡,向斐迪南王子表示自己的爱情,说愿意和王子结成百年好合。

斐迪南对公主的容貌和聪明正直的人品早有所闻。当他收到公主传来的信息后,喜出望外,也派人向伊莎贝拉公主求过婚。但此时他父王双目失明,母后也病重在身,国内又有新的叛乱,他一时无法抽身前来和公主成亲。他只是表示接受公主的爱情,当场在婚约上签字,并托信使给公主捎去一条价值4万金币的家传项链,以表示自己的情意。

恩里克国王知道伊莎贝拉与斐迪南王子私订了终身,气得暴跳如雷。他以不服从王命为由,下令拘捕伊莎贝拉。公主闻讯逃到奥卡尼亚。渴望统一和安定的老百姓们,得知公主与斐迪南王子将结成良缘的消息后,奔走相告,纷纷前来帮助公主对抗国王。当国王的军队来逮捕伊莎贝拉时,奥卡尼亚的人民走上街头,高呼:“卡斯提尔——阿拉贡!”他们挥舞着两国的旗帜,截住国王的军队,使伊莎贝拉得以逃脱。

公主知道自己躲藏的地方迟早会被国王的军队发觉,于是她又派信使去通知斐迪南王子,说是情况紧急,请他务必乔装潜来她的隐藏地,马上举行婚礼,造成既成事实,使恩里克国王奈何不得。王子得讯后,化装成一个挑夫,混在一个商队里潜来伊莎贝拉住地。1469 年10 月,两个有情人终于相会了。他们在巴里阿多里德的胡安·比维罗宫里举行了盛大的婚礼。

恩里克得知伊莎贝拉和斐迪南正式结婚后,勃然大怒,扬言要发兵讨伐。伊莎贝拉一再上书申辩,并一再表示愿意继续效忠国王,但国王却置之不理。但由于伊莎贝拉一直住在支持她的省区里,国王也拿她没有办法。后来在罗马派到西班牙的大主教的调解下,恩里克才和他的妹妹伊莎贝拉言归于好。

虽然恩里克反对妹妹的婚姻,但他并没有剥夺她的继承权,也没说让自己的女儿乔安娜继位。优柔寡断的国王,直到1474 年12 月12 日逝世,也未明确表示最终由谁来继承王位。他死的那天,伊莎贝拉正在塞哥维亚市,离马德里大约90公里。当时,她的丈夫斐迪南恰好回阿拉贡去平息叛乱,为年迈的父王解围。伊莎贝拉手持兄长去世的讣告,心里有些矛盾:是否等丈夫回来再继位?但诚心诚意拥护她的塞哥维亚市民们,却等不及。他们拥到公主住的宫殿,提出要她立即即位的请求。于是她当机立断,决定第二天就举行登基加冕仪式,以免出现王位继承的纷争。这时她才23岁。

不出伊莎贝拉和支持她的统一派贵族所料,加冕仪式一旦举行,许多城镇乡村都倒向塞哥维亚,议会也立即承认了伊莎贝拉的女王地位。只有顽固坚持自己封建特权的大贵族对此十分不满,他们决定勾结葡萄牙国王阿方索,让阿方索与乔安娜公主结婚,并把乔安娜扶上王位,以与伊莎贝拉争夺卡斯提尔的统治权。

1475 年5 月,阿方索与乔安娜订婚后,就率领两万多军队越过葡卡边境,占领了帕伦尼亚。反对伊莎贝拉的力量汇集到他的大旗下。年轻的伊莎贝拉女王虽然没有军队和足够的金钱和作战经验,但具有一种不屈服于外力的决心和毅力。她和丈夫斐迪南四处奔走,号召人民奋起保卫自己的国土,很快便组织起一支4 万人的军队。卡斯提尔人民对胡安二世和亨利四世这父子俩的昏庸统治早已深恶痛绝,更不愿意让一个在外族扶植下的国王再骑到自己的头上。因此,他们一致支持伊莎贝拉女王,在战争中表现得异常英勇。1479 年初,经过4 年的战斗,卡斯提尔军队彻底打垮了阿方索的军队,并于2 月24 日签订了条约。也就在这一年的1 月19 日,阿拉贡国王去世,王子斐迪南登上了王位。于是卡斯提利亚和阿拉贡自然而然地结合了。

在他们两人的联合治理下,西班牙的国力逐渐增强。1491 年年底,他们率军征服了阿拉伯人在伊比利亚半岛上的最后一个强国格拉纳达。从此他们结束了阿拉伯人在西欧的统治,完成了历代君主梦寐以求的西班牙统一大业,奠定了当今西班牙的疆域。

在统一西班牙之后,伊莎贝拉设立了“西班牙异端裁判所”,以维护天主教的正统性,并以残酷手段惩罚异端。1492年3月31日伊莎贝拉和斐迪南颁布法令,把西班牙的犹太人和穆斯林驱逐。大约有20万人被迫离开家园,剩下的被迫皈依基督教,并在日后被再次迫害。他们还将五个子女通过联姻与周围国家结成联盟,以达到巩固西班牙在欧洲的地位的目的。

1504年,伊莎贝拉结束了其传奇的一生。伊莎贝拉作为君主,事业上轰轰烈烈,不愧是影响历史进程的有作为的统治者。

马德里迷路

定的酒店非常醒目,是马德里四大金刚之一,导航点好酒店位置,结果悲剧了

导航直接把我导入到四大金刚的地下,在其之下的道路都是相通的,理论上也是停车场位置,可怜的我在地下没有GPS信号,根本不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开了很久,才找到出口,发现离开塔楼们很远了。

重新导航,把点定到酒店旁边的小路上,结果过去也不通!

后来发现,酒店的大堂入口在卡斯蒂利亚大街上!开过几个路,差一点又误入地下通道。到大堂门口后,赶紧让boy代客泊车,他们应该认识如何开到酒店的地下停车场。从酒店大堂可以坐电梯直接到—3f的停车场的。我后面几天只能从里面开出来,但是一直不知道怎么开到停车场。

导航一定要手动点P1,大路旁边

B1 是地铁站,记住一定要从地铁尾巴的出口出来,否则要多走3公里!

D17 普拉多博物馆,丽池公园

• 电话:+34-91-3302800
  • 地址:Calle Ruiz de Alarcón, 23, 28014 Madrid
  • 简介:西班牙艺术圣殿,近距离欣赏戈雅、委拉斯凯兹、提香等大师真迹。

在博物馆购票处,可以买一个套票,配一个博物馆藏品的介绍书,有中文版本,非常好。如果单独购买比较贵。

安检进入后,大的背包必须寄存,所以相机也可以一起寄存,博物馆是不可以拍照的。

在入口处有这样一个雕塑,很多韩国大妈在做一个托举的手势拍照,想了半天才发现,好污啊!

• 电话:+34-914-008740
  • 地址:Plaza de la Independencia, 7, 28001 Madrid
  • 简介:马德里市中心最大公园绿地,可在此游湖赏花或看街头艺人表演。

逛完博物馆,里面的画非常精彩,出来时候已经7点了,到了免费入馆时间。我们走到丽池公园

就喜欢在公园里发呆,看着孩子们爬上爬下

大水面,应该是XX十五世的雕像,懒得过去看了,小朋友们喂鸽子

我带老人们再扫一个景点

然后吃吃吃。

看着西班牙语的翻译是奶酪饭,结果。。。是起司拼盘。也罢,好在我也喜欢!

穿过城市的街巷。感觉在西班牙有很多华人超市,他们营业到很晚,可以买到方便面的。

欧洲之星

这是我们的酒店

酒店外面的广场上

酒店的内景,酒店的餐厅在30层,应该不是建筑的最高处,在其上面还有很多办公层。在酒店的餐厅吃饭,是看不到马德里的全景的。

马德里地铁

这是马德里购买单次票的流程,也可以买十次票,好像十次票有换乘的选择,如果换乘公交车的话,一定要注意,买略贵的那个!

D18 马德里购物闲逛

英格列斯百货(Preciados店)购物

地铁抵达太阳门广场,对面就是英格列斯百货,随便逛一下买了点玩具

超级好吃辣椒酱

看看街头太阳太大,吃饭去

欢迎香槟

欢迎饮料,好像有胡萝卜汁加盐加橄榄油,好喝

主菜,很嫩的牛肉

伙计推荐给我的西班牙辣椒酱,放在面包上,或者牛肉上,非常好吃,不是特别辣

餐后的酒,估计就是各种酒喝多了,逛了会儿回家就睡着了

饭店名字,在室外和吧台是吃套餐,里面是点菜的,我觉得还是点菜的好吃

马德里歌剧院

西班牙皇宫,没进去就撤了。对于大城市,我总感觉没啥好玩的,而且要处处提防

B1太阳门地铁出来,然后到B2百货公司,R是超级好吃的饭点,黄线走到B3 看皇宫,然后大剧院地铁撤退

欧洲之门

回到酒店就睡着了,醒来后,出去溜达找超市,路过欧洲之门。

D19 英格列斯百货,阿维拉,斗牛

英格列斯百货(卡斯蒂利亚店)

在皇家马德里球场对面地块有个购物中心,地块的西南角是英格列斯百货(卡斯蒂利亚店),有一些高档品牌,旁边还有一个很大的ZERA

没到商场,看到主干道上有个地下停车场入口,别着急下去了,看上去高度大于2.1米,进去后发现出问题了,停车场出口必须再下半层,那儿高度不足1.8米,我的车子根本开不出去。后来付完款后,按入口的对讲机,好心的管理员让我们从入口开出去了。

在地块的东南角有一个地面停车场很大,应该可以停下大车。

P1就是地面停车场,P2地下,大车够呛,小车ok。

B1是皇马球场,有地铁

B2是百货公司

抵达阿维拉小镇

之后开车1小时不到,就抵达了优雅的阿维拉小镇,感叹西班牙对历史小镇的保护。这是主要城门。

P1是个人少的停车位,大车ok,免费,可以从里面走过景点到R广场,R是吃饭地方

P4有个地下,小车没问题

和城墙融为一体的教堂

射箭

躲避太阳

一起爬城墙,哥哥保护妹妹

我想,教堂和城墙融合,寓意着共存亡

城墙上

伊比利亚小猪,有个故事。据说西班牙赶走摩尔人后,要求留下犹太教和伊斯兰教村落,必须养一只小黑猪在村子里,管吃管住,不能挂掉。有的吃喝,这个小猪很聪明,不会跑出村外去被狼吃,长的胖胖的,在一个节日里,宰杀了做火腿。

教堂,是西班牙光复的基础

TUK TUK车,可以开到城外观景点

著名的修道院,修女很著名

修女饼

阿维拉的城墙,很多重要建筑是依托城墙建造

城外的观景点,可以俯瞰全城

城外观景点,看到古城全貌

城墙细节,真感慨,西班牙的小镇保护的各具特色

相互搀扶

• 电话:+34-913-562200
  • 地址:C/ Alcala, 237, 28028 Madrid, Spain
  • 简介:亲身观看一场惊心动魄的斗牛表演,深入了解西班牙的国粹文化。

前几天偶尔看到这个周末开始有斗牛赛,就关注了一下,从阿维拉开车,很快回到了马德里,直奔斗牛场,在8点之前停车购票。

斗牛场外景,人很多。买票的人很多,最便宜的5欧,如果加5欧,不用排队购票。

如果看热闹而已的话,不要着急进去,因为每一场斗牛比赛都是一样的套路,在外行看来是个重复。建议在外面定定心心买票,顺便小摊头淘货。

斗牛比赛如果开始一场,不允许走动,也不允许进去,只能在走廊里看直播,必须在一场结束的休息时间再进入。

首先斗牛士和骑士盛装亮相

第一场比赛

首先放入牛,几个小斗牛士用粉色斗篷,相互配合,把牛逗得团团转

然后小斗牛士把牛引到中间旁边,号角后,两个骑士上场。把牛引撞向马,骑士用长矛戳牛背。

再把牛吸引到中间,骑士离场。

这时候,有人拿着带钩的短矛,在牛快撞到他的时候,把短矛叉到牛背上。

主将出马,红色斗篷,单挑。最后他用藏在斗篷下的剑刺向牛。

几个人在配合斗牛,让牛的血很快流光,倒地而亡。

号角齐鸣,把牛拉出场地

这是斗牛场全貌

其中一场,可能是斗牛士的剑没有刺到牛,于是,放进来好几头奶牛,公牛跟着他们跑出场地,估计是胜利大逃亡。

精彩的镜头

这头白牛特别凶悍

斗牛士刺向白牛

白牛支撑不住倒地

一个斗牛士用匕首戳了白牛的头,它又站立起来

斗牛士用另一把带钩子剑,把那把剑挑了出来

白牛终于死亡了

D20 购物村,回家

• 门票价格:19 欧元
  • 电话:+34-91-3984300
  • 地址:Av de Concha Espina, 1, 28036 Madrid, Spain
  • 简介:2000年被国际足联评为世纪最佳俱乐部,诸如罗纳尔多、劳尔、齐达内和C·罗纳尔多等巨星,都在伯纳乌这片神圣的、带有著名的白色条纹的草场上驰骋过。

一早去昨天去的英格列斯百货(卡斯蒂利亚店)办退税,路过皇家马德里球场。门票25欧,有点舍不得,等有机会来看比赛再进去吧,时间也来不及。

有点禅意的空间

• 地址:C/ Juan Ramón Jiménez,3 28232 Las Rozas Madrid
  • 简介:知名打折购物村,高端国际品牌和西班牙本土知名设计师品牌俱全。

马德里的购物村,没啥我中意的,吃吃冰淇淋

好吃的面条,就在购物村旁边的商业中心里。

P1 购物村

P2 商业中心,都可以停车

R 在二层的意大利面条店

回家

马德里机场的休息室观景不错,吃吃喝喝等飞机。

西班牙历史简说

史前时代

现代人种中的Cro-Magnon(克罗马农人)从非洲大陆来到伊比利亚半岛这片土地。根据考古计算,科学家认为可罗马农人的体格强壮,身长1.82米,肩宽胸厚。其特征是额高,颅顶高而宽大,脑圆而丰满,头部已经发达到没有猿类形状的遗留。

这个时间段留下的非常少,应该就是自然景观+一些岩石画儿了。不过这些来自非洲的人,被来自北面东面的罗马人欺负了。

罗马时代

时光飞逝,斗转星移,一下子又过了不知道多少万年。罗马人成了欧洲的暴发户,一夕之间,地中海成了他们家的内湖。当然顺理成章的侵占到了伊比利亚半岛。罗马人来到西班牙的时候,也遇到了西班牙的土著和迦太基人,希腊人,凯尔特人,腓尼基人....但是这些人哪里是罗马人的对手,罗马人KO掉这些人,让西班牙成为罗马帝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当然罗马人来了以后,就不会让你们再过那种没羞没臊的野蛮生活。伊比利亚半岛高速发展,科技,文化,艺术达到了质的飞跃,比如歌剧院,自来水高架管线....就是到现在西班牙处处都保留着罗马的印记。这种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后来的西班牙人到了拉丁美州也是学的有模有样。

班牙也没有给罗马帝国丢脸,罗马历史上最辉煌时期的“五贤帝”,有两位来自西班牙,他们分别是图拉真(Trajan, Marcus Ulpius Nerva Traianus),哈德良(Publius Aelius Traianus Hadrianus Augustus)。

这个时间段,西班牙是罗马帝国的一部分,罗马人打仗之后就是搞基础建设,道路桥梁和高架水渠,还有一些剧场,留下不少。

蛮族入侵时代

俗话说“花无百日红”,在兴盛的帝国也有衰弱的一天。罗马人在长期与蛮族的征战之中,俘虏了很多他们的战俘。并且让他们干各种苦力活,去农庄的,参军的。逐渐大批了蛮族人开始进入罗马生活,逐渐这些蛮族人就掌握了罗马军队的指挥权,在掌握了权利之后,蛮族便开始逐渐的占领罗马人的领地。最终蛮族中的一支,西哥特人在西班牙建立了统治。

可怜的地方,又被来自北方的狼欺负了,这个时间段的建筑不多,留下的哥特建筑不是现在存在的哥特式建筑。

穆斯林统治时代

蛮族统治下的西班牙,各方势力都有自己的地盘。那个乱啊有点像中国的五代十国时期。这时候北非崛起的穆斯林,主要是摩尔人,看准了时机,跨越直布罗陀海峡登陆了伊比利亚半岛,并逐渐统治了伊比利亚半岛。

老实说穆斯林统治初期的的宗教政策还是很宽松的,基督教,穆斯兰教和犹太教是可以快乐的玩耍的。在欧洲备受破害的犹太教,在穆斯兰兄弟却向他们伸出了温暖的双手。因此当时大批犹太人转移到了西班牙。

论艺术,科技,阿拉伯人不知道比野蛮的欧洲人高大哪里去。连生活习惯,西班牙人也变现代了,开始知道刮体毛了,用香皂了,常洗澡了,开始知道喷香香了。这些阿拉伯人带去的文化让曾经在蛮族统治下的西班牙繁盛了好几百年。

穆斯兰统治时期的科尔多瓦曾是欧洲的中心,就像如今的纽约,伦敦,巴黎一样。

这个时间段的建筑很多,辉煌的在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北部一直到马德里都有一些摩尔建筑或者摩尔风格建筑。不过同样的,南方人打不过北方人,本地人在宗教团建下开始反攻了。

双王时代大国崛起

话说上一节我们说到“花无百日红”的穆斯兰时期一步步走向了衰亡,被赶到北部的基督教徒却一直想要收复失地。但是由于基督教内部本身就非常混乱,每天都在上演着比《甄嬛》还惨烈的宫廷大戏,所以穆斯林和基督教的拉拉扯扯的打了好几百年,谁也没占到便宜。直到鼎鼎大名的基督教双王,伊莎贝拉女王和费尔南多二世横空出世,彻底扭转了局势。西班牙统一了!!伊莎贝拉女王的故事告诉我们,女人嫁的好,有多重要,婚姻美满事业有成一样都没少!这段剧情大家可以脑补,西班牙连续剧《伊莎贝拉女王》。

但是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西班牙的伊莎贝拉实在太牛了,一个人一生能把一件事做成就功德圆满了,女王大人居然做成了三件。除了统一了西班牙,接下来这件事就是驱除了穆斯林在西班牙的最后势力。

格莱纳达的最后一位苏丹博布迪尔被流放到北非的阿尔及利亚之前,朝着他无比依恋的Alhambra宫长长的叹了口气,痛苦失声。他的母亲指责他“哭屁呀!像个娘们似的,就是因为你没有像男人一样保护保护我们的国家” 哎!什么叫像个娘们一样,娘们比他厉害好不好。

伊丽莎白女王把自己的首饰盒和私房钱都都给了一个叫哥伦布的男人,资助他去印度

给我找点花椒大料和黄金,顺便宣传一下天主教。

谁知道奔着花椒大料去的哥伦布,因为数学不好,计算偏差,竟然晃荡到了一片新大陆,也开启了西班牙侵略南美大陆的历史。但是哥伦布去的地没有黄金,只有一群土著人,哥伦布亲切的叫他们“印度人”,以至于这个名字后来也没改过来,成了印第安人。

这个时间段是很多宗教建筑,城堡建筑的时代,也是各种战斗装备发展的时代。之后就是西班牙最辉煌的一段时间了。

辉煌时代

又结婚了!

话说1504年伟大的伊莎贝拉女王病逝,她和费尔南多二世唯一的儿子不幸夭折,就剩下一个也不知道是真疯还是假疯的女儿胡安娜,史称“疯女胡安娜”继承了王位。“疯女胡安娜”后来嫁给了神圣罗马帝国的皇帝的儿子菲利浦一世。又是一次伟大的联姻,发现没有欧洲皇室每结婚一次版图就又扩大一次,所以欧洲王室这么混血,你也闹不清这王室到底是哪国人。关于胡安娜和飞利浦之间分分合合的爱情,请脑补电影《疯女胡安娜》,真是痴情的一塌糊涂,都够琼瑶阿姨写一部连续剧的了。

西班牙女王“疯女胡安娜”和神圣罗马帝国皇帝菲利浦一世的儿子,卡洛斯一世顺利继承了父母的大片疆土。而且还有了两个名字,在西班牙是:卡洛斯一世,在罗马帝国是:查理五世。都是一个人啦。这个查理五世太厉害了,不仅守住了父母留下的大片领土,还自己南征北战赢得不少领土。绝对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

两人的儿子查理(西语就是卡洛斯),同时拥有了神圣罗马帝国和西班牙王国的统治权。这位查理五世于是就拥有了如下头衔: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世,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查理五世,罗马人民的国王卡尔五世,卡斯蒂利亚和莱昂国王卡洛斯一世,阿拉贡国王卡洛斯一世,西西里国王卡洛二世,那不勒斯国王卡洛四世,低地国家至高无上的君主。几乎复制了罗马帝国(西)的繁荣!!

这哥们的领土,不连贯,但是却挺大。

查理五世曾经说过这么霸气侧漏的话:我对上帝说西班牙语,对女人说意大利语,对男人说法语,对我的马说德语。

这哥们的头衔非常的多,所以导致大家都糊涂了,这儿究竟是西班牙,还是意大利。

你以为一个欧洲就满足卡洛斯一世的胃口了嘛?并没有,小卡同志在征服美洲大陆的路上越走越远。不仅赞助了麦哲伦的环球旅行,还支持了西班牙人征服美洲,比如Hernán Cortés征服了用阿滋台克帝国,Francisco Pizarro征服了印加帝国

总之卡洛斯一世统治时期,从美洲被运回来的金银堆积如山,西班牙成立活在在真金白银中生活的国家,多少西班牙人幻想再回到那个年代。

我想大量精美的建筑物都是这个时代的。

帝国堕落

可能是富不过三代,穷也不过三代。西班牙开始分家了。

接下来卡洛斯二世去世后把他自己曾经的帝国分为两部分,神圣罗马帝国部分给自己的弟弟费迪南一世,西班牙这部分给了自己的儿子菲利普二世。菲利普二世和自己老爸气吞万里如虎的气势完全不同,人家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何止安静简直是孱弱,病殃殃的,整个就是一个活脱脱的林妹妹。

频繁的海上贸易,整船的黄金白银,终于遭了贼了。英国童贞女王伊丽莎白女王组织起自己的皇家海盗,对西班牙的货船进行洗劫。一次又一次的政府支持的抢劫,惹怒了西班牙的菲利普二世,一言不和就开撕!

别看他俩现在撕的欢,想当年两人还是有一定渊源的。当时还是王储的菲利普二世与英格兰女王玛丽一世结婚,玛丽一世去世后。这位曾经的姐夫又看上了玛丽的妹妹伊丽莎白,并向她求婚。伊丽莎白因为我们宗教理念不合而拒绝了求婚。因为伊丽莎白信仰的信教是菲利普二世最痛恨的异教徒。从此这个一生都在跟菲利普二世添堵的女人,终于和西班牙的无敌舰队进行了一场大战。

于是西班牙超炫的船队,居然敌不过英国海盗的小破船。最终“无敌舰队”的屈辱成了西班牙如落西山的开始。

拿破仑家把整个欧洲占领了,西班牙被拿破仑的哥哥接手了。从此西班牙人民开始了一系列的反侵略的战争。这段和中国的抗日战争有点像。

总署国都被欺负成这样了,那些南美的西班牙附庸国,也是树倒猢狲散,撇下大哥各自奔前程去了。有的独立,有的又找到了新的大哥。总之西班牙帝国一片惨景。

惨了一个世纪

暴富之后被人围抢了。

眼看着昔日的帝国就这么陨落了。这个世纪对西班牙来说绝对是倒霉的,从拿破仑来入侵开始,再到英国军队大破法西联军的,特拉法尔加海战。欧美的几个小兄弟迅速的成长起来,尤其是英国和美国。把苟延馋喘的西班牙帝国,秒的连渣都不剩。

打不过英国

打不过美国

那点儿家底全败家光了!所以建个教堂也没钱了,筹钱到现在。

共和国-王国轮着玩

话说一阵阵乱战,希达果事件(Hidalgo affair)之后。大家发现西班牙是个扶不起的烂摊子,王位都没人愿意继承,当西班牙的国王得操多大的心。于是激进派和共和党人组成的政府宣布成立西班牙第一共和国。

第一共和国被表述成能拯救西班牙于水火的女神,但是这个他的寿命只有一年。不过总算哥也算民主过了。第一共和国之后西班牙迎来了一个复辟的王朝,女王伊莎贝拉二世上位,虽然有着和伊莎贝拉一世一样的名字,但是生活作风上和前一个伊莎贝拉相去甚远,女王伊莎贝拉二世淫乱到几乎临幸过所有朝中大臣。

西班牙对统治者的无能忍无可忍,在1931年4月的市政选举中,城市居民投票给共和派政党。国王王位也不要了,就逃离西班牙,西班牙第二共和国成立。

经历了战乱,瘟疫的西班牙已经变得不堪一击。弱的基本退出历史舞台,大家可以看20世纪初的历史基本就没西班牙什么事,打仗也不带他玩了,人家在哪使劲打使劲的也跟西班牙没什么关系。直到“西班牙内战”西班牙又重新登上历史舞台。

可是后来不对劲了。因这个左翼政党和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老大哥苏联学着开始猛烈的镇压宗教,关闭修道院。这就是所谓的一山不能容二虎,“人民到底听书记的还是听主教的那?”这是一个问题。

你敢动我们的“信仰”,我们一出生就受洗礼,上帝是我们心中最重要的。于是佛朗哥为首的旧军人集团,开始和西班牙的这些左翼政党正式开始撕逼。佛朗哥找来了左翼政党深恶痛绝的希特勒帮忙,那边还当然是找老大哥苏联来帮忙。于是西班牙内战开始。

佛朗哥也算是一个西班牙民族主义者,不是那种狂热的纳粹分子。所以面对外国势力的时候,佛朗哥利用自己的智慧周旋于各个大国之间,使西班牙免于卷入二战。

一方面德国通过西班牙进口了大量肉类、铁钨锌铅矿石、木材和羊毛等战略物资。另一方面,西班牙拒绝了希特勒进攻直布罗陀的要求,连给德军让个路要求都不答应,给英国也留足了面子。佛朗哥一手玩几个球的政策,给弱小的西班牙留下了喘息的时间,佛朗哥时期的西班牙经济也有了稳固的增长。

共和和国王合体

佛朗哥去世以后,热情似火,渴望民主的西班牙怎么能受得了独裁的统治,佛朗哥将掌权交给了西班牙国王卡洛斯。

卡洛斯领导西班牙走向了民主的道路,从此西班牙不用眼巴巴的看着邻国大选了。自己也可以投票了。

现在的国王费利佩六世(Felipe VI) ,所以现在看过去,马德里还有王宫,但是可以去参观,国王也不住那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