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上的千年古盐田

攻略   >  宁德旅游攻略   >  海南岛上的千年古盐田

• 出发日期/2017/12/18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古镇 骑行

前言

如果来到海南岛去过了三亚、海口、博鳌,看惯了海滩、椰树和高楼大厦

来到海南岛儋州市的白马井镇,对这里周边环境比较已熟悉了,今天是个好天去我带你去看看,海南岛一个不同的去处,从窗外能够看见洋浦港面码头,尤其在夜晚看到远处灯火通明对岸一边是建设中的海花岛,一边是洋浦开发区国际新港,洋浦大桥和千年古盐田。今天我们去千年古盐田,准备好随身物品照相机、水和衣服,检查一下交通工具自行车(借来的)十几公里路程,对了去那没有通公交车的,你可以自驾、租车或当地天特有的风采车就是一个摩托车外挂一个挎斗也称之“三蹦”车,我选择骑行方式自由自在体验一次不一样的旅行。

经过白马井镇走开源大道就能够看见洋浦大桥了,上桥就是洋浦大道在斜拉大桥面上你可以看到洋浦港、船舶修理厂、码头和洋浦开发区的景色了,下了大桥不远处第一个十字路口(有交通信号灯的)右边有一个广告牌子《千年古盐田》,右手边一条天马路正在扩建中机动车过不去......开车的话需要在前面绕行,沿着马路前行经过一个不大盐田村就到了古盐田了。进入盐田区域你会自然的融入到其中,一眼望去形态各异、大大小小的石头的盐槽高低错落的遍布好大一片,有几千平方米的非常的壮观。据说这种保存完好面积如此大的原始民间的盐田已经没有了,盐田石槽是利用当地的火山岩石头削去一半,制成砚台形状盐槽。放眼望去有几千个盐槽之多,里边还有不同形状的符号石头上面刻着图案符号和文字,有过去的盐店、库房和东坡盐池....... 制盐的方法是盐工们利用高温日晒海水蒸发的原理,把经过过滤的海滩泥沙浇上海水使之变成一种高浓度的卤水,再把卤水倒进石槽内经过长时间的高温暴晒制成盐巴。如今只能看见许许多多的盐池、盐槽,储盐缸了已经没有盐了。注意呀当你走入盐田区域不要站在盐槽的上面,其一保护千年的文物,其次盐工是非常忌讳的。

《游览时间》  千年古盐田24小时开放,最佳时间午后4.00--6.00

《盐田地点》  儋州市洋浦开发区  洋浦盐田

《门票》  免费

《交通工具》  目前没有设立公交汽车或长途汽车,自驾游导航设置到洋浦大桥就可以的,骑行在白马井或海花岛5.00公里 35分钟, 在白马井镇可以打车或作风采摩托车价格10.0--30.00元/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