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提雅—我的美食休闲之旅

攻略   >  芭堤雅旅游攻略   >  芭提雅—我的美食休闲之旅

• 出发日期/2017/12/30

微笑的国度——“泰”美丽

对很多人来说,泰国再熟悉不过了,那些安静又富有传奇色彩的海滩,吸引着人们一次次的前往都不会厌倦。它就像我们的后花园,泰国人就像我们的老朋友,用热情和微笑吸引着我们。而泰国之于我,更像是一次久别重逢。曾经有两次可以去泰国的机会,因为各种原因放弃了,在来之前对于这个国家的文化有很多的偏见,直到这一次真正的走近她,更加的了解后,不仅更新了对她的看法,而且深深的爱上了这里。

关于出发

生活不是诗,而旅行,始终是为了给生活谱写出高昂或澎拜又亦或平静的诗章。

对我来说旅行不是去完成一个又一个任务,而是多留些时间放空自己,学会和未知的事物相处,从而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行程安排参考攻略:

同行团队:4人

游玩时间:6天

天气:☀️

交通:飞机✈️

动车🚄

的士🚕

双条车

第1天

早上6:00的morning call 从武汉站到南昌西站。一路上风尘仆仆,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对于新旅程的期待更多被平静和随性取代。在来之前的一周还在疯狂的为工作拼搏,很多东西来不及准备,出发前一晚才拿到女神手写版的攻略-细心而又周到...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开始踏上征程。

云层上,飞了4个小时,后面有更美的红霞。

下机后之前订好的民宿老板和老板娘开车过来接我们,行程40分钟到达住的地方。老板娘是一个非常温暖的姐姐,她和老公来芭提雅两年,因为共同的爱好和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决定在这里发展。

标间,床真的好大。

民宿外景,一楼里面同样也是类似的餐桌~

外面的摇椅,坐在上面聊聊天,畅想一下未知的旅程应该是很惬意的事情吧。

夏天的气息扑面而来,脱掉厚重的冬装。安顿好准备出门熟悉环境,觅觅食

第一顿美食,途遇外国人大叔,小伙伴非常流利的英文沟通到一家推荐餐厅“jamtien beach ”。可在找寻途中偶遇这家餐厅,里面坐满了欧洲人。于是决定试试,披萨🍕口感不错。其他中规中矩~

第二天

• 门票价格:500铢
  • 电话:+66-38-110653
  • 简介:纯红木和柚木建造的寺庙,欣赏精湛的木雕工艺。

睡到自然醒,打了个的士直奔真理寺,去到景区拿着订单号顺利的取完号

这里搭了一个舞台,有一些表演秀,愉悦一下到来的游客。

点了果汁和餐食,这里的人看起来是那么的悠然自得。

木头经过各式各样的金雕细琢后展现出不同的艺术风采,整体建筑把工匠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骑大象,这只大象🐘大的简直超乎想象,too big,刚上去的时候真的很怕,没扶稳就会掉下来的感觉。

超喜欢这个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lanpho 海鲜市场

这里的海鲜大而肥美,整个市场拥挤的水泄不通,昨晚就被民宿老板种草,慕名而来。

lanpho 海鲜市场图片

自选海鲜,人多的摩肩接踵~买到的食材炒鸡新鲜

肥美,超大个

挑好后交到加工店BBQ

lanpho 海鲜市场图片

坐在草坪,垫着席子,随性而坐,惬意

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小猫,跑过来懒洋洋的陪我们嬉闹~

KHwanjai thai food

晚上来到芭提雅海鲜一条街,之前来过芭提雅的朋友,强烈推荐这家海鲜大排档。

地方还是比较好找的,接待我们的小哥会听懂一丢丢中文,还会说“没毛病,666”😄

KHwanjai thai food图片

对🦐的热爱程度从来是有增无减,这里的小虾就很好吃~可惜这里没有国内的食醋,取而代之的是本地自酿的辣椒柠檬蘸料。

老板给我show了这只大波龙

最后没有选它

加工好上桌

一半蒸一半烤

菠萝饭

罗非鱼

比手掌还大的生蚝

• 门票价格:海滩免费,快艇、潜水等项目需收费。
  • 电话:+66-90-20055357
  • 地址:Pattaya Beach, Pattaya City, Bang Lamung District, Chon Buri 20150, Thailand
  • 简介:白天参加滑水、滑翔伞等刺激的水上运动;夜晚在酒吧边吃烧烤、边喝啤酒。

乘坐双条车穿过热闹的街景最后到达芭提雅海滩

这里的沙子不是很很细,海水可能是因为充足的光照并没有很凉,大众来的海滩,适合小憩。

看到身后有两个游泳的人没?😄

夕阳过后的海滩恢复沉寂,躺下来,喝喝椰子,真希望时光一直这样慢下去...

酒吧一条街

芭提雅就像一个双面的姑娘,白天内敛,晚上狂野。

夕阳西下之后,芭提雅的街头开始热闹起来,很多游客走出酒店,寻找属于自己的精彩夜生活。

街头的霓虹灯亮起,商场门口的彩灯闪烁,美食夜市人头耸动,动感的音乐向游客传递着自己的风情万种。

露天patty

踢踏舞,音乐一响起,刚刚还在谈笑风生的穿着绿衣服的人就从人群里集中向舞台走近,被召唤过去,舞步整齐。

这是什么世纪,感觉要穿越了。

芭提雅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就是酒吧了,而且酒吧多数是露天或开放式的,形形色色的人穿梭其中,或安静的坐在桌角,你看不懂他们的表情,但能够轻易捕捉到的是每一个人散发出的每一份放松。

与其说这是泰国人的芭提雅,还不如说这是欧洲人的芭提雅。几乎每一个酒吧都坐满了白种人,新年的气息十足~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快乐的表情,生活在这里的人幸福度真的很高。

歌唱新年

跨年海滩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听说之前的晚上都有烟花,跨年的海滩就显得尤为热闹,之前海边的摊贩告诉我们要看到🎆要到middle night,一切都值得,新年快乐!

middle night的海滩,很短的时间就聚集到这么多人。

四面八方开始放烟花,跨年啦~happy new year,你好,2018。

第3天

跳伞

两位小伙伴早上要去跳伞,早早起床,专车过来接。从早上7:00一直到下午15:00,由于风向不是很稳,所以耽搁了很久,在此之间未进任何食粮,就分发了一小块饼干,真的很能抗饿呢~

体验过程很爽,有专门的摄影师全程跟拍,为两位小伙伴疯狂打call。上图

海边

傍晚的时候去海边走走, 放空一下,发发呆,聊聊天,时光慢下来,真好。

取景时一对情侣入镜,赞赞的。

kingpow免税店

乘坐出租车到达免税店,这里是护肤何化妆品都比国内便宜很多,女人的逛街能力真不容小觑。在里面待了接近3小时🤦‍♀️。让某位去看完成人秀的伙伴等了具久...

给自己买了一款香奈儿的散粉、添置了两支圣罗兰口红😄,这里的化妆品真心比国内便宜好多,光是口红一支就比我在武汉专柜便宜了120人民币。

选购泰国商品时遇到一个中文超级棒的导购,选购的泰国必买商品。

泰国热销牛奶洗面奶,闺蜜点名要的,具好用,买了5支。

晚餐Mai Thai Cuisine 餐厅

晚餐去了五星东南亚餐厅,品质和摆盘都OK~口味也还不错

第4天

格兰岛

提前预定的一天行程。上车时间(泰国时间)是早上 08:00,有专车接送,很准时的在住的门口等。

行程表:

■玩降落伞。

■海底漫步。

■在格兰岛吃午饭+自由活动。

■去萨岛玩 摩托艇 香蕉船 浮潜。

■大概15:00 往回芭提雅。

香蕉船没有选择翻船,开起来就像欢乐谷的极速飞车一样,海水肆意的溅打到身上,难为了坐在第一个位子的小伙伴了。海底漫步需要潜到水深5-8米处,刚开始下去时耳鸣的厉害,及时在教练的指导下恢复。给鱼群喂食,虽然有点害怕,但还是蛮开心。

没有换上泳装,提前告知了教练我不点水。结果中途还是让我点了水,要把我放下海里的时候,我在高空一直喊no no no ,还是未能幸免,开船的哥们真是坏坏的呀( ˙˘˙ )

水上摩托好玩的,开的时候直接是油门拧到底,享受浪花打在身上的刺激感。

浮潜~没敢去深海区,海胆、珊瑚、鱼群话说很美。

这艘船停在这里,和谐并使这片海显得格外美好。

中午提供的一日游的团餐,将就的吃了一顿,正好其他6位朋友住在附近岛上,联系准备再去吃一顿海鲜大餐的,时间有点赶。匆忙见上一面唠唠旅行途中的嗑,说说所见奇闻趣事。

寻找披萨🍕

一直被安利芭提雅的披萨格外好吃😋,小伙伴收藏了一家,去得有点晚没有餐食了,于是去了隔壁的这家薄皮披萨,番茄给的比较多。原本点的水果披萨可能是英文沟通的不清楚,上成了海鲜披萨。

第5天

懒洋洋的睡到自然醒,开窗又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心情也无比的开心。

早餐去seven eleven 买了即食燕窝,空腹吃了一瓶。很OK~后面早上连吃了两瓶。比自己在家炖要方便很多呢。

买了各式各样一推水果,大消灭

• 地址:Sukhumwit Road, 芭堤雅 泰国
  • 简介:餐厅位于海边悬崖上,提供泰式风味料理。
Rimpa Lapin图片

玻璃房子和悬崖餐厅是这次旅途中最期待的美食餐厅,据说是当地的网红餐厅,中午在点评上提前预订了时间,可惜最后因为从king power赶去的距离 far far far...遗憾可能才会成就下一次的出发吧,芭提雅,还要来的。

用护照租了一台摩托车,发动机真的很飙,比国内的电动车劲头足。其他去岛上住的小伙伴骑摩托high的不行,男生胳膊都晒伤了~芭提雅的街道,不感受一把摩托车,似乎不完美噢~

• 地址:Moo 5 240/9 Bang Lamung District, Chon Buri 20150, Thailand
Let's Relax水疗馆(芭提雅北店)图片

预订的是19:00-21:00的sap,无论是环境还是服务let us relax应该是芭提雅最好的一家之一。选的绿茶磨砂膏和薰衣草精油,整体感受很享受。

提供的茶饮

洗完澡后专门准备的姜糖水,很贴心。

Let's Relax水疗馆(芭提雅北店)图片

4个人用剩下的泰铢买了一堆水果-山竹菠萝芒果榴莲...然后准备去海吃一顿海鲜大餐,正在商量去兑换人名币时,在巷口偶遇到明天一起回程的6位小伙伴,芭提雅处处有惊喜,于是用他们的泰铢胡吃海喝了一顿大餐😄

10个人,十全十美😄

第6天

归途

10点的飞机,早上7:30张大哥就在民宿门口等我们了。一路上聊了很多,他给我们讲了很多我们在芭提雅没有接触到的东西,原本40分钟的车程不知不觉开了接近一个半小时...

不知道是不是芭提雅的机场太小了,我们居然迷路了...最后提前到的小伙伴发来定位才顺利抵达机场,所谓有惊无险,这可能是最后离别芭提雅所展示出的不舍吧。

上了飞机就开始睡觉,直到机舱提示半个小时着落才醒来,从芭提雅到南昌,从夏季到冬季,醒来就像做了一场梦一样。

最后

写给自己

希望你远行,看广阔的世界;

希望你优秀,有更好的前程;

此行不虚,而且,如此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