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赤壁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7/12/30

• 玩法/自驾 滑雪 温泉

前言

因为要开始新的一段旅程,乘着还有一点假期,就想带着孩子渡过不一样的跨年,所以我们就出发了。这地方离长沙不远,孩子可以玩户外的滑雪,滑完雪以后又可以泡天然的温泉,祛除一天的寒气,感觉这样很完美。其实是有一年元旦,我和老公在咸宁泡温泉,当时的情景是我们泡在温暖的泉水中,池边长着都是翠绿绿的竹子,漫天飞舞着白雪,真的真的很惬意,一直也想让宝贝体验一次这样的感觉,所以就促成了这次旅程。

第1天

福元大桥

很美的夜景哦,粑粑考虑时间的问题,所以决定下班以后吃晚饭我们马上出发,开车过去高速也就三个多小时,我们带着小白第一次全家出省玩啦

第2天

咸宁通山圣保利大酒店
  • 地址:咸宁市通山县竹林路48号(近九宫大道)
  • 简介:咸宁通山圣保利大酒店是集餐饮、住宿、棋牌、旅游、商务等为一体的豪华商务酒店。由深圳美瑞假日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经营管理,酒店坐落于湖北咸宁通山避暑胜地九宫山景区脚下,

因为山上的湿气比较大,所以我们选择住在山下,结果表示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哦。这家酒店就在通山县县城里,住的环境不能说差,相对来说还不错,主要是酒店旁边的夜宵和早餐超级好吃哦,夜宵就在酒店出门的右手边第一家,他们家的烧烤味道棒棒的。早餐也在这个位置,包子的品种很多,看个人口味,我是比较喜欢吃粉丝肉丁馅的 我们家丫头一个人吃了两个,平时的饭量可只有一个哦,重点推荐他们家的牛肉粉,那个码子不是一般的多,而且味道很好哦,价格也不贵10元一份。

这边的空气真的好好,没有雾霾、没有污染

早上起来只有一度,说话都可以看见白色的气体哦

路上可以看到腰鼓队,估计是哪里有人结婚或者开业

这个不是雾霾哦,我们在山区,这个真的是雾、真的是雾哦,路边的草地都结了白霜

太阳已经完全看不到光芒,看上去跟月亮差不多啦

走过一个山头结果又没有一点云雾,只能蓝的耀眼的蓝天,温度也是看着从1度升到13度,一边升我们一边内心忐忑啊,害怕山顶没有雪可以让我们滑。

结果发现从售票处到山顶我们又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因为都是盘山公路啊,到山顶可以换免费大巴去雪场

这里才进入山底,还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啊

• 门票价格:不需门票
  • 地址:通山县八一路368号九宫山风景名胜区内(东侧)

满山遍野的都是竹林

风景真的美的没有话说,路边有很多小溪、小瀑布,偶尔还可以看见冰柱子哦,是很大很大一颗的冰柱。

这个就差不多到达山顶,有个小小的湖泊,这边可以换乘免费大巴,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住这里,有很多很多的酒店住宿

• 电话:0715-2503666,0715-2065555
  • 地址:咸宁市通山县九宫山风景名胜区笔架山路8号

窗外就是滑雪场啦,门票美团统一价格258一个人,只要进去滑雪就都是这个价格哦

粑粑是一位很好的教练,很有耐心,而且在我的心目中感觉无所不能啊

• 电话:0715-2065555
  • 地址:咸宁市通山县九宫山滑雪场

人越来越多啦,没有那么好玩,建议如果来这边滑雪,尽可能在九点多就开始滑,那个时候人少玩起来也痛快一些,然后可以再防护眼镜,看久了雪还是有点晕的

我们家小朋友在粑粑的指导下,很快就可以滑起来啰,而且滑得还不错哦

如果想挑战难度可以坐索道到上面,然后滑下来还是蛮刺激的,只是人太多,不是很专业不建议玩,因为很多人在下来的时候,因为控制不当都撞到了人或者自己摔倒了

还可以出50元玩半个小时,小朋友说还蛮刺激的,其实就四趟的样子,因为人太多要排队啊

滑完雪临时决定不去咸宁,我们改去赤壁泡温泉,因为昨晚看酒店,咸宁很多都客满啦

• 地址:湖北咸宁市
  • 简介:位于南屏山东南的金鸾山上。走近金鸾山,山门横额上“赤壁古风”几个大字赫然醒目。相传三国时庞统曾隐居于此。原建筑简陋,后世屡次扩建,但又迭遭兵焚。现存殿室数间,系清道光二十六年(1846年)重建,建国后曾维

这个就仅存的一个老城墙

如果有来赤壁的朋友,强烈推荐大家吃这家的烧烤,已经在烧烤届纵横28年,收获了一批的吃货,这个店叫“又见浪子”可以美团外卖,烤猪脚和鸡爪棒棒哒

• 开放时间:10月~3月:10:00~22:00开放;4月~9月:15:00~22:00开放;
  • 地址:咸宁市赤壁市茶庵岭镇五龙山路(温泉大道)1号

泡温泉可以选择这一家,相对来说比较新,里面还比较大,然后大家可以在美团上选择酒店➕温泉的套票,我们选择的是一晚住宿加两个人的温泉,含双人早餐,价格元旦是588元,小朋友另外买温泉票70,有个溶洞温泉,温度大概50多一点,泡一会全身热乎再去找其他池子,那样感觉一点都不冷。

这种干毛巾不限量,随时可以更换

从更衣室出来就是这个溶洞温泉

两位大侠去寻找其他胜地

水浒传中华园

这个就是拍水泊梁山的一个景

水浒传中华城 因为时间问题,就没有准备去古战场,百度说有这么一个地方,我们跟着导航过来,走在路上真的以为导航出了问题,七转八折的到啦一个小路,结果人家还不准进去

真心没有意思,我们只好乖乖回家啦,收拾心情准备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