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精彩台历#辣辣之行--长沙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我要精彩台历#辣辣之行--长沙

• 出发日期/2017/12/30

• 玩法/美食 徒步 人文

前言

长沙,是我计划了四次要来的城市,这次终于来了,前几次因为各种原因未能来,而且是哈尔滨到海口经京广线到海南的路线里唯一未去过的省份就剩湖南了,这也算是弥补了这个空白点,其实还挺想去凤凰古城和张家界的,但是假期很短,只能以后有时间再去了。

岳麓山

交通&住宿

出行工具

这次从广州出发,从广州到长沙的高铁很多,高铁三个小时左右,但是从经济角度考虑,选择普通火车的卧铺睡了一晚上,次日早晨到达。

去程:k9078(晚上十点多出发次日六点多到达)

返程:z229(早上十点出发晚上五点多到达)当然有时间的话肯定不考虑元旦一天就在火车上浪费了哈,那这些时间怎么打发呢,写游记哦^_^

长沙火车站

刚到的时候拍的,天刚刚亮,街边的路灯还未关闭

关于住宿

以经济水平为基础,一般都是选择快捷酒店吧,这次的住宿也是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的,是长沙好捷连锁酒店车站北路店,就在火车站旁边,交通便利,在看评价的时候好评差评都有吧,但是个人亲身体验觉得性价比还是很高的,看起来干净卫生,就是洗手间的门坏了,房间都在高层,视野还不错。

地铁票,蓝色塑料圆圈,大多数城市的地铁票还是这种塑料圆圈为主,像北京那种卡片的还是少哦

第1天

• 地址: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

岳麓山风景区

岳麓山是不收门票的,岳麓山并不高,海拔三百多米,路也是很平坦的,建议走路爬山,里面空气挺好,爬爬山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还是不错哒,不过如果带老人小孩的话坐索道会轻松一些。

4A级景区

从东门上南门下,南门那边刚好是岳麓书院,出去正好是湖南大学还有一条小吃街。

导览图,没到一个点都会有这个图出现的

那天是阴天,听长沙的朋友说已经下雨好多天了,不过特别庆幸的是下午出太阳了,还是有雾霾的

岳麓山里的一块石头哈

飞来石介绍

飞来石,据说是天上飞下来的一块石头

电视台

爱晚亭

我一直以为爱晚亭跟白居易的停车爱坐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是联系在一起的,但是并没有发现它们有什么关系啦

爱晚亭介绍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 简介:岳麓山下的开放式大学,景色优美,还有众多的景点和小吃。

从岳麓书院出来已经是中午了,是时候戳一顿长沙的小吃了。图片中依次是糖油粑粑,就是一种糯米年糕,味道还不错的;图二三鲜米粉,其实还有一种圆米粉,但是得跟饭店说要圆米粉他们才会做的圆米粉,不然上来的就是这种扁的米粉;突然臭豆腐啦,长沙的臭豆腐很多了,味道都不错;接着是炒米粉;酸辣粉;青团,这个东西就在湖大那边见到过,味道真的不怎样哈,问了湖大的朋友说她们都不吃这个;最后一行分别是蜜汁猪脚,个人不是太喜欢,男票说还可以;三鲜面;网红大香肠。

长沙有一个比较有名的老字号叫杨裕兴,米粉和酸辣粉就在它家吃的,看评价挺高的,但是个人觉得一般

这是早餐时候在路边摊买的,甜甜圈和酥饼,挺好吃的呢

湖南大学

湖大里面的房子,都爬满了蔓藤,跟去武大的感觉很像

这是湘江,跟走在武汉长江大桥上的感觉很像,我就觉得在长沙的感觉跟武汉蛮相似的呢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太平街也是一条步行街,很多小吃,可以来这边逛逛

太平老街,贾谊故居在路的尽头

其实原本打算先去橘子洲再过来贾谊故居这边的,但是已经三点多了,怕是这边要关门了,所以赶紧先过来太平街这边,结果证明是正确的,放假人特别多,排队拿票二十分钟,进去就看了十分钟就被工作人员“轰”出来了,因为四点半就要关门了

破落的巷子

美孚洋行

太平街里

梅菜扣肉饼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太平街28号
  • 简介:西汉贾谊的故居,还有当年遗留的水井古迹。

贾谊故居

下午四点半就要关门,所以要尽早过来哦,门票是免费的

他的过秦论,囊括四海之意,并吞八荒之心,不知道看客您是否还记得没。

贾谊简介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

橘子洲就是分布在湘江上的一个长条形的洲岛,从入口处走到尽头处毛主席年轻雕像出五公里左右,那天真是暴走了一天,我们走过去,如果不是因为跟别人约饭赶时间我们还是会走回来的。

湘江上的游船

沁园春*雪

橘子洲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黄兴南路383号

这边集中了长沙各大商场,还在这里发现一家维多利亚的秘密,长沙逛街集中地之一。

hi,2018

长沙是娱乐之都,酒吧很多,主要集中在解放西路上,因此此行酒吧就成为必去之地了,去的是菲比酒吧,可能是周末人特别多,里面的环境感觉不是太好,感觉空气浑浊,之前看攻略说最低消费六七百这样,亲身体验最底消300,感觉是很实在了。

还有一个百加得鸡尾酒忘记拍了。

坡子街,火宫殿也是在这条路上,吃的逛的也很多,跟步行街挨着

长沙地铁

第一天暴走了一天,从早上七点一直走到晚上十二点,走了四万多步,快三十公里,因此第二天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哈

长沙地铁印象比较深刻是出口用123来标呢,目前只有两条线,基本覆盖了长沙主要的景区

地铁2号线里的广告,DR钻戒,Copy网易音乐的广告创意

第2天

•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50号
  • 简介:丰富的馆藏文物,尤其马王堆汉墓文物颇具特色。

去一个新的地方,博物馆应该是必去之地的,这样可以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人文特色。而且如果有讲解的话会看得更明白,刚好碰上了两场讲解,二楼的湖南历史和三楼的马王堆主要场馆都全程地听完了,超值的一趟博物馆之旅,了解到很多历史信息。

听说是刚开馆不久的

一楼大厅的这块牌匾应该是要提字什么的吧,可能刚开馆还没做好吧

三楼的马王堆陈列馆

这里跟的是一位志愿者阿姨讲解的,很有激情的一个讲解者,都激起我也想去报名考试当志愿者的兴趣,毕竟周末节假日抽空出来讲解也是不错的体验,还能学习很多知识呢。

马王堆汉墓是西汉初期长沙国丞相利苍及其家属的墓葬,1972-1974年,考古工作者先后发掘了3座西汉时期墓葬,最令人惊叹的是两千多年了,还挖出了有保存完好的女尸1具,就是利苍夫人辛追,听导游说能保存这么好的原因除了密封的原因外还有她一直吃长生不老仙丹,而这个仙丹里面含有汞,也为她的尸体保存完好提供了条件。

还有好多陶瓷的色泽都保存完好,两千多年过去了还能保存这么完好真是是令人惊讶。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木棺四周及其上部填有木炭,木炭外又用白膏泥填塞封固。

3个墓坑

素纱,镇馆之宝

素纱简介

墓椁

这是通过视频形式展示的,很炫酷

墓椁

T型帛

T帛介绍

这全是三楼展馆的展物,二楼的展物因为紧跟导游听讲解没有去拍照,而三楼是重新去看一遍拍的。二楼主要介绍湖南从古至今的历史,一些乐器祭祀仪式青铜器都是通过导游讲解才明白的,但是没有拍到照片,基本在战国之前的礼器都是面目狰狞的,祭祀用途多,而春秋之后娱乐生活用途多,还有古代乐器的区别之类的。

湘味菜

剁椒鱼头

超喜欢,鱼肉很入味,在博物馆旁边的大碗厨吃的,评价不错

包菜

广告创意

后记

总结

长沙两天行,感觉很满足,基本计划去的地方想去体验的地方都去了,但是也有点小小遗憾,没有去天心阁和杜莆江阁,可是因为有遗憾下次才会做得更好呢,还要去更多的地方刷新和学习更多的认知和知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