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庐山行

• 出发日期/2017/12/3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徒步 跨年

前言

旅行

眷恋着在路上的感觉,2017年秋天本想去南雄看银杏的,因为天气和时间,没有成行,而衡山,想着下雪天再去。如此一来,元旦的三天时间,想去稍微远点的地,武夷山、梵净山、武功山、庐山,一一在脑海转悠,想着30岁前完成走遍三山五岳的愿望,最终选择了庐山。想看看“匡庐奇秀甲天下”又是怎样一种美,对庐山的印象,跌宕起伏,从初印象的美好设想,到现实的冲击至怀疑,终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不成熟的小建议

注意事项!注意事项!注意事项!

坐高铁最好是从九江站下车,不要在庐山站下车,要做观光车,观光车,观光车。

而在庐山站那边一出站,就有的,那是旅行车,旅行车,旅行车,那个,通票是120,它包括往返庐山站以及在景区它的站点的票,旅行车,车次不算多,主要是,很多景点都不去的,像标配的五老峰、三叠泉、含鄱口什么的,都不去的,这是我“切肤之痛”,最后是各种赶鸭子上架,甚至于与人拼车坐“私家车”往返某些景点。——这是2017-2018跨年的情况。

附上 庐山的总平面图,景点还是挺分散的,可我的目的地,基本就是东线,含鄱口——五老峰——三叠泉。

明显地,很多站点是不到的~~赶鸭子上架

29日下午出发,1日早上走,3天多的时间,花费2150(大头在交通,其次是住宿(有分摊),元旦假期住宿费见天涨)

第1天 初识庐山

如琴湖、锦绣谷、仙人洞、花径

早上6点23分的高铁,于下午3点到达住宿的地方,住宿在牯岭镇,吃喝玩乐,一应俱全,逛逛走走挺方便。下午4点才开始庐山的行程。本来计划着2天半的行程,由于种种原因,只能是1天半了。1号那天,9点43的高铁返程了。游玩时间几近减半,没办法全部走一圈,本想第一天走西线,第二天走东线(含鄱口——五老峰——三叠泉),第三天西线剩下的及红色路线。最后决定,今天走西线,晚上转牯岭镇,或者周围转转,第二天走含鄱口——五老峰——三叠泉。

傍晚4点多的如琴湖

太阳偶尔会被云层遮住,有那么一会,见着太阳悄然露出云层

看山如黛,近水如岚,即便有美化之疑,毫无疑问,旅途的哪怕是平淡无奇的风景,都会被我放大再美化,俗称,自带滤镜。

华灯初上,近处是如琴湖上曲折婉转的桥、亭子在霓虹灯的衬托下,别样美;远处是山上的房屋;手机并不能展现它的美,每到这种时候,偶尔有念头闪过,该不该买一台单反呢?既然喜欢旅行,也要学着记录才是。

之前思虑不周,以为仍旧有雪,带了一套红色外套配深色裙子,再有红色鞋子。之后的是红色裙子配白色衣服,总觉得白色的世界与红色更搭,原来,想多了~~

夕阳晚照,落日余晖待你而归

我和同行伙伴在前往天池的路上,遇着刚从天池返回的广东妹妹,后来,天色完全暗下来了,考虑着安全因素,我们也往回走了。一行人,加上另外三个旅者,其中一个在南昌读书的小伙子,月色下,边走边聊,东扯西扯。后来,我们欣赏了夜色下的如琴湖还有花径、以及草堂,哦,草堂让我想起了成都的杜甫草堂,得有历史的铺垫,才有意义,单纯地,就一茅草屋而已。

那天,朋友圈被:18岁,这个梗刷屏,正巧,我也来一波略显青春的照片

晚上,在客栈的露台,泡上一杯云雾,穿上厚厚的衣服、帽子、围巾。偶尔抬头望着暮色下远处灯光星星,用稍显粗俗的文字写下此刻所想,这是我喜欢的一种旅行方式,自由的世界,一个人的世界,一个适合发呆的世界。哪怕多年以后,我也不会忘记这样的夜晚,这样的感觉,当时的心境,当时的感触,当时的美好。哪怕只是细碎的美好、细碎的都会被无限放大。

总结第一天:初始庐山,不尽如人意,沿途景点有些不尽如人意,期待第二天的暴走之行。

第2天 暴走吧

• 门票价格:门票包含在庐山景区门票中,庐山景区门票淡季135,旺季180元
  • 电话:400-107-8888,0792-8281265
  • 地址:庐山市东谷含鄱岭中央
  • 简介:含鄱岭与汉阳峰之间的壑口,含鄱岭上有庐山观日出胜地“望鄱亭”,景象十分壮观。

查阅天气看不到日出,便没早起前往含鄱口。含鄱口因其势如奔马,又宛如游龙,神气活现的横亘在九奇峰和五老峰之间,张着大口似乎要鲸吞鄱阳湖水,而得名。八点左右到含鄱口的,天气不差,却不是晴空万里,远处的鄱阳湖没见着。

含鄱口到此一游认证照

天合谷和大庐口瀑布另外买票,加上保险74元。

这段路,很是安静,没有多少人走,感觉贼爽

大庐口瀑布

路牌,在天合谷和大庐口瀑布这一块,路牌不是很明晰,岔路比较多,然而,又是蹭导游又是问路~~

这就是大庐口瀑布,冬季水量很少,气势略逊,我想起鼎湖山实习,跟随老师进入深处的的那个瀑布,更壮观些。

到此一游游客照

天合谷和大庐口瀑布是计划外的行程,走,出发去五老峰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东南20公里的中条山上五老峰景区
  • 简介:庐山最雄伟险峻的五峰,形状恰似五位老翁,从不同角度看姿态各异。 登上山顶可以远眺鄱阳湖、市镇田地及江河交错等风光。

五老峰,是此次庐山行的重头戏,我来啦。,三峰那里休息的时候,见着一小伙拿着18寸的行李箱上山,厉害了兄弟。

从大庐口瀑布倒回验票点再出发前往五老峰大门

五老峰这边的山,裸露在外的岩石多、植被少,是片岩?一上完课,全都还给老师了,只是知道有这种词而已

照片应该是从四峰顶上向下拍的,遗憾像素不太好,加之能见度不高,不能一览,朦胧美吧,只能这样说了。

这里是三峰吧,在这里遇到了姐两人,帮我拍了张照片。后来,一路同行,一路上聊聊天,倒不觉得很累

比较喜欢庐山这点,用黄色线条提醒游客注意安全,而不是用围栏,虽然围栏更安全些,总觉得忒煞风景

这是我这次出去,最最喜欢的一张照片,谢谢晓姐~~

五老峰,登上一峰以后,之后的四峰也相距不远了,体力需要也不多。四峰是最漂亮的,真想有航拍,从中俯瞰。

中午12点左右,在登上五峰山顶,从大庐口瀑布过来,花了两个多小时,本来,一路上,我都是着急忙慌地赶路,想尽早将五老峰、三叠泉走完,就去悬索桥那边,对于索桥,想体验那种略显刺激的感觉。只是,在跟晓姐她们聊天以后,给我看了照片,完完全全地偃旗息鼓,没有丝毫的动力。盖因那是石板,走上去只些微晃动。

• 门票价格:含在景区门票180元内,无需再额外购票。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海会镇庐山风景区内
  • 简介:号称“庐山第一奇观”,可以看到瀑布冲击三级盘石形成“三叠”。 下到三叠泉谷底,仰望瀑布飞洒而下,壮观震撼。

12点以后,从五峰山顶往下前往三叠泉,有“不到三叠泉,不是庐山客”着一说法,三叠泉,是庐山外的一处景点,准备进入三叠泉,需要用2块钱购买返山卡,四点前可退,也可以自留做纪念。

2点多一点到三叠泉,即便是冬天,枯水季节,也不改其带给人的震撼,那一刻,觉得,值,不虚此行,前路跋涉而此刻能一饱眼福,如此,足矣,庐山,不虚此行,果然是“匡庐奇秀甲天下”。

见着有人在河道上跳来跳去的

这个是三叠泉大入口的地图,徒步大概一个小时多点

一直都是走路,峡谷中,能见着很多乱石在河谷中,在雨量充沛的夏季,河水汩汩,又是一盛景。

三叠泉

因为我那个车票,车是不到三叠泉站的,只得分开,她们直接刷卡上车,我瞧着有6公里多,即便走过去,也超过5点半,车没了。如果回去牯岭镇,那是10多公里的盘山路,这,也太考验人了,折腾了大半天,体力也有点跟不上了。在三叠泉站,约着其他人,坐*车走了。*车,抵制不了,有需求,我问那里的观光车,没有单程票买,只能买通票,il||li (OдO`) il||li,这是我这次行程最黑的一个黑洞,或者说,那种也好黑好黑,吃苦头了。

庆幸遇着晓姐她们,一路上说说笑笑,另一个姐姐,她去的地方蛮多的,听她说话,说说去过的地方,每个地方有怎样的特色,给我看出去玩的照片,这一切,让我欣羡不已,她仅比我大一岁而已。现在的自己,在慢慢地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出发,不能纸上谈兵,即想即做,绘梦再涂鸦。

•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小天池路33号庐山国家级旅游风景名胜区内

第一天去大天池,半途而废了,就来小天池,在小天池站下车,又是一段楼梯,说实在的,见着楼梯,腿都开始发软了,还是得走呀

上了顶,太阳即将落山了,夕阳、群山、经幡

夕阳将下,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太阳未落,月亮已出,本想拍照全景,囊括太阳月亮,不巧,车来了,就此作罢

在街心公园拍的

庐山房屋屋顶色彩斑斓,多为红色、绿色,参杂期间,组成一个“花花绿绿”的世界;之前,在公众号上,看着“砖家”拍得雪景图,醉了~~曾经以为,我也能见着

全程下来,基本是早上8点到下午五点半,中间偶有坐车,微信那里显示着32000+了,单天的运动量是够够了。

晚上,还是在住宿地,写写聊聊,这是在庐山最后一个晚上了,明天将早起开始回程了。

结束语

ending

总的说,瑕不掩瑜。等我退休,身体要贼棒贼棒的,要宝刀未老,依旧出去走走。哦,老人票,可以半价甚至免费的咧,我要加油啦。

因为戊戟系列小说,我喜欢武夷山,更喜欢梵净山,梵天净土,对此,充满着期待,哪天再出发吧。庐山之行已结束,我的旅途仍在继续,瞅着时间,挤出时间,趁青春年少,趁岁月优厚我,出去走走,下次,真的要开始衡山行啦~~正研究着它的天气,等下雪天再出发,小伙伴,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