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逛逛成都4日3晚游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走走逛逛成都4日3晚游

• 出发日期/2018/01/05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人文

第1天 抵达成都 周围吃吃逛逛

null

这次出游是偶然事件,参加了一个公众号的活动抽中一份国内任一城市往返机票,因为出游时间指定是1.5(提前4天通知中奖= =),没法提前详细规划,初步选定了杭州、昆明、成都三个不那么冷的城市(因为我是超级怕冷的,没准备好装备不敢冒然去北方过冬)。男朋友之前一直在唱《成都》,他也挺喜欢成都这座城市的,所以就听取他的建议决定去成都。出发前的2天敲定了行程,请好假,预定好机票和住宿,带了点必备衣物就出发了~

机票:广州-成都往返1285(含机建)

住宿:3晚共470

其它花费:900左右

人均花费不到2000

• 电话:028-85205678、028-85205432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西航港街道
  • 简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2公里。

飞机晚点了20分钟左右起飞,12点左右终于到达成都。

一下飞机就觉得扑面而来的寒气,不时有嗖嗖的冷风钻进我的衣领里,成都当天的温度是2-5度左右,相比起广州,还是冷了不少。看到街上的人群也是裹得严严实实的,心里有点犯怵是不是来的季节不对啊苍天(┬_┬)。

• 地址:成都成都市青羊区文翁路139号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成都的天府广场、盐市口商业区,那么成都力迅领筑日租公寓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酒店距离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仅16km,距离成都站仅6km,交通都很便捷。周边交通是很便捷的,步行即可到达人民公园地铁站。

这次行程总共4天3晚,定的是同一间日租式公寓。希望每天都能轻便上路,不想携带太多行李,因此连续3晚住在同个地方会比较方便,就预定了宽敞点的日租式公寓。

事实证明定在市中心果然是明确的选择,成都内城的这些景点大多相距不远,从市中心出发去哪都很方便。

虽然酒店实景没有照片上那么宽敞和精致,但是整体算干净,每天都有打扫和清理,晚上睡觉时也很安静。基本上整体是ok的。

房间景色

• 类型:蹄花爱好者必来
  • 地址:东城根南街7-11号
  • 简介:当地知名的小吃店,蹄花酥软,雪白的汤鲜美无比,满满的胶原蛋白,美容又大补

到达成都后的第一餐献给了廖老妈蹄花。事实上从人民公园地铁站到走到酒店这短短的10来分钟路程,就看到了至少3家老妈蹄花,但是如大家攻略所言,这些叫"老妈蹄花"而没有姓的前缀的,多半是不正宗的。所以就用导航搜索,找到了廖老妈蹄花。其实也不远,就在人民公园正门口对面,往右直走到拐弯处。

因为还想留着肚子吃别的小吃所以只点了一个老妈蹄花和一个豆花。

老妈蹄花是大家都推荐的一道菜。一个雪白的猪蹄漂浮在泛着油花的浓汤中,猪毛刮得很干净吃起来没有异样感,猪皮炖的很软很糯,筋也炖的很烂易嚼。美中不足的是,汤喝起来没有想象中那种嫩滑的,因猪蹄炖煮多时蛋白质都融入到汤中而产生的满满的胶质感,而是咸中带油,喝多了有点腻。

廖老妈蹄花

人民公园对面的“老妈蹄花总店”

又是一家“老妈蹄花总店”。我们吃的廖老妈蹄花在这个牛杂店拐过去就看到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吃饱喝足了就骑小黄过来宽窄巷子,宽窄巷子是一个游客们基本上都会推荐的地方,带有浓厚的川西民俗特色,也见证了蜀城近现代发展演变和市井生活的变化。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商业化气息太重了,到处都是商店,真正保存完好的历史遗迹并不多。

宽窄巷子入口处

很喜欢的一家店,很有清朝时期满城的特点。

萧瑟空荡的景区街道

热闹的小吃街

天府广场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近四川科技馆)
  • 简介:成都天府广场位于成都市中心正中,成都的一环路、二环路、三环路以及绕城路均是以天府广场为 中心绕城修建的

从宽窄巷子出来,就一路步行到了天府广场。天府广场位于四川成都的心脏地带,是中国西部最大的城市广场,在成都人民的心中,应该跟天安门广场之于京城民众心中的地位是一致的。天府广场的设计也运用了诸多中国传统元素,颇具人文色彩。一个太极云图的中部曲线将广场分为东西两部分, 一部分是下沉式广场,一部分是喷泉景观,图案中央是古蜀成都的太阳鸟图腾。不知道为何,第一眼看到这个雕塑,我居然以为是以四川火锅为原形进行设计的,果然是孤陋寡闻啊。

让我没想到的是,广场各个入口处都有警卫人员在看守,进入广场之前得先检查背包和登记身份证,安保工作做得十分仔细和到位,广场周围可也有走动的安保人员,天府广场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天府广场以东约1公里处,北新街以东、总府路以南的区域内
  • 简介:成都乃至全国知名的购物街,游玩成都必去之地。

从天府广场走到春熙路并不远,但是因为天色暗了开始起风,走在大马路上觉得有点冷,所以走地下过道。事实证明这是个错误的决定,过道里面九曲十八弯的,出口非常多,两边开了很多卖衣服的小店铺但是大多生意惨淡已倒闭,行人也不多,如果是一个人走的话会觉得有点怕的。

兜兜转转走了将近20分钟才找到出春熙路的出口。春熙路倒是行人如织,两侧商铺林立热闹非常。作为成都市最出名的步行街,春熙给人的感觉没有北京的王府井和广州的北京路那么宽敞和热闹,但是路面整洁,商铺设计也颇具地方特色。按理春熙路上应该是聚集了成都最多的美女,无奈天气实在冷,美女都裹得严严实实的,无法一睹芳容。

热闹的春熙路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城守街61号(近中山广场)
  • 简介:装修古朴的小馆,汇聚了各式经典小吃。

刚好到了饭点,碰巧在春熙路上看到一家龙抄手,果断决定晚饭在这里解决。

龙抄手的店面不算很大但是总体还算干净整洁。

我们俩点了一份龙抄手一份钟水饺和一份担担面,总的来说味道都还不错。龙抄手和钟水饺给我感觉区别不大,很像不同种包法的馄饨。如果真要说区别,那就是龙抄手个头比较大比较饱满且汤的味道比较鲜,而钟水饺比较精致小巧汤的味道比较淡。两者各有所长很难一较高下。

担担面对我而言有点太辣,吃的我满头汗。但是面条充分吸收了酱汁的咸味和辣味,吃起来倒也是风味十足,吃完出了一身汗,身体暖和了许多。

龙抄手、钟水饺和担担面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成都锦江区红星路三段1号(近大慈寺路)
  • 简介:成都市中心的高档地标建筑,云集了各大国际品牌。

走完春熙路,终于来到了ifs,上了天台花园,看到传说中那只爬墙的大熊猫的真容。不知道为什么,第一眼看到这只熊猫,总觉得它的眼神中流露着一股悲伤,似乎是为自己一熊在这冷天独自爬在天台边缘而感到孤独和难过,跟在他面前欢乐地合影留念的游客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ifs 是我看到的少有的把空中花园设计得如此精致的大厦了,四周音乐流淌,环境整洁且设计别有心思。因为四周高楼林立,风都被挡住了,这里只有6(?)层,所以反而没空旷的一楼那么冷。

因为第一天舟车劳顿,所以逛完IFS之后,即便不到8点,我们还是选择坐地铁回酒店休息了。

空中花园

ifs

眼神悲伤的大熊猫

空中花园

第2天 逛川大 武侯祠

陕西街 成都

早餐是在陕西街上随便找一家店吃的,点了个龙抄手和一个肥肠粉。

肥肠粉端上来先喝了口汤,点的是不辣的所以店家没有放红油,但是加了胡椒粉所以入口有点辛辣,喝下去全身都热乎乎的,汤面漂浮的油蛮多的但是入口不腻。肥肠切得细细的很好嚼,且洗的很干净丝毫没有异味,粉丝吸收了汤汁,显得特别饱满而且油光发亮,配的花生也是很酥脆特别好吃。

相比之下钟水饺就逊色些,没有在龙抄手家吃到的那么饱满馅足,汤也是盐水般无味。不过正好在喝太多肥肠粉的汤的时候来解解辣。

陕西街 成都图片

肥肠粉和钟水饺

陕西街的菜市场

很喜欢逛菜市场,特别贴近当地人生活,感觉自己不是来旅游而是已经融入了。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
  • 简介:望江校区的行政楼由梁思成设计;校区的天使林,是观鸟的好地方。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走到人民公园站,搭乘公交车来到了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因为这里是川大本部,历史底蕴最悠久,最具有四川高等学府的特色。

在公车上看到的成都街道。每到一个新的城市,我最喜欢搭公交车游览,因为这是最便捷最全面了解一座城市的好方法。远离景区,透过车窗,可以最清晰地看到这座城市的民生日常和发展轨迹。

川大正门

川大的校道,即便是冬天,在高大的常绿乔木遮蔽下,也显得很清幽。

很古朴的建筑,跟附近崭新的教学楼形成鲜明对比。

很喜欢化学学院门口的这幅对联“寸草春晖 涓滴海涵”。表达了对师恩的感激和尊重,同时“寸草”“涓滴”也很符合化学实验中要严谨细致的特点。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上升街57号附2号
  • 简介:海椒麻麻辣辣的很香,菜品挺多,而且味道不错。 就餐环境十分的好。而且价格还不贵,十分的划算。

逛完川大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原本打算在川大饭堂就餐,但是走了几个饭堂,发现都没有卖饭票而是需要刷饭卡的,拉不下脸跟同学借饭卡,所以我们决定在川大外找个地方吃饭。搜了下附近的店,发现老钟家算是口碑不错而且品种齐全的成都小吃店,于是决定午饭就在老钟家解决了。

点了一份叶儿粑、一份钟水饺和一份甜水面。抄手依旧是没有龙抄手家的好吃,但是我们点的是骨汤抄手,在我看来是最符合广东人口味的抄手了。不像别家的抄手,要么就是红油漂浮,又辣又咸;要不就是清汤寡水,毫无味道,而是真的用了骨头熬汤,汤水带着一股鲜甜味。糍粑挺香糯可口的,就是有点太甜,吃了两个就有点腻。

吃饭的时候发现马路对面是一家一点点,而且生意还挺好的,没想到一点点在成都也卖的这么火,于是饭后跑去排了个队买了杯一点点,想试下和广州这边的口味有啥区别。事实证明都是一个味的,没有想象中带着点麻辣味的奶茶哈哈。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吃饱喝足,搭乘地铁来到了武侯祠。事先在网上购买了门票,到了现场发现,这段时间武侯祠在搞半价优惠活动,网上购票和现场购票同样都是30元一张。

之前对武侯祠不大了解,到现场之后微信关注了武侯祠的公众号,一边游览一边听解说。才慢慢了解了背后的历史。武侯祠是中国唯一一座君臣和祀的祠庙,也是全国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和三国文化的集中展示地。武侯祠指的是诸葛孔明的祠堂,但是武侯祠其实是分三部分,武侯祠只是其中之一,占据大面积的是汉昭烈庙和惠陵,即是刘备之墓所在,以及刘关张的三义庙。虽然刘备是君王,但是显然世人更加崇拜和爱慕诸葛亮,为他的神机妙算所折服、被他鞠躬尽瘁的精神所感动,也为他无法实现抱负抱憾离世而感到扼腕。这样“功高盖主”的臣子,千年来也不过诸葛孔明一人。

特别喜欢董必武先生在参观武侯祠之后写下的对联“三顾频烦天下计,一番唔对古今情”,刘备三顾隆中,登门求贤。而诸葛亮也敞开胸怀,提出天下三分的局势,这才奠定了后来三国鼎立的局面。

走在武侯祠中,随处可见的三国遗迹和历年来文人雅士的各种题词,都仿佛让人重回那个战火纷飞、枭雄频出、三国鼎立的时代。

“网红”的红墙

武侯祠

厕所串串(武侯祠店)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蜀汉街2号附11号(成都银行旁)
  • 电话:15208305126

逛完了武侯祠肚子有点饿,于是搜了下附近的美食,看到这家串串评价还不错,于是团购了个78的双人套餐。130个串串(5毛一个)+毛血旺+红糖糍耙+两碗饭+两个调料碟。

讲真拿130个串串拿到有点累,一边数数一边挑菜,只觉得想吃的都拿得差不多了还是没凑齐,最后就随便拿了只为凑够数。

因为怕太辣所以点了个清汤锅,串串上锅的时候吓了我一跳。汤上漂浮着厚厚的红油,一股辣味弥漫在空气中,光是闻味道就已经觉得够辣的,而只居然是清汤锅?unbelievable!!!

原来在这边,清汤锅的时候是不再额外添加辣油,而是直接用原来那锅汤来煮,而原来的汤底就是辣的,也难怪煮出来的都是辣的。

点都点了,硬着头皮也得吃,小心起见我先夹了个白菜,心想白菜应该不会太辣了。事实证明是我太蠢了,虽然白菜没有泡太久,但是已经完全吸收了汤里的红油,第一口下去就辣得我眼泪直流,感觉喉咙里像有团火在燃烧,无论是喝饮料还是吃白饭都无法缓解口中的辛辣感。

那时候真的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喉咙特别难受,但是点了这么多,不吃也浪费了,只能硬着头皮又夹起一块肉往口里塞,但是感觉嘴巴已经辣到张不开了,放东西进去只有辣的感觉,不敢嚼只敢往下吞,眼泪一直飙出来……

后来想起看攻略提到如果串串太辣了,一定要先沾红油,于是赶紧把肉都放在红油里滚几下,果然吃下去感觉辣味缓解了一半。沾满辣汁的蔬菜还是狠辣,所以果断放弃蔬菜,专心吃肉和菇类。没来得及仔细品尝问题就在辣味蔓延前囫囵吞枣般咽下去。虽然串串很辣,但是附带的红糖糍粑却非常好吃,炸得外酥内脆,甜甜糯糯的非常可口,是来成都之后吃的第一个让我觉得惊艳的小吃。

吃完埋单的时候,老板娘称了下,说我们拿的是140根串串要补5元的差价,数的时候很认真按道理不会超过这么多的,但是看在一串5毛的份上也就不计较那么多了。

买完单走出来感觉全身所有毛孔都透露着辣味,被冷风吹了下才缓解过来。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夜晚的锦里真是美不胜收。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弯曲的小桥上张灯结彩与水中的倒影交相辉映,古色古香的客栈上,吉他弹起一首民谣,歌声琴声随风飘扬……

在锦里的邮局买了明信片,成都很多景点都有邮局,路上偶尔也能看到熊猫邮局。但是这两天看到的明信片,总觉得不是很喜欢,在锦里终于买到了很可爱的明信片(忽略右边直男审美的那张),而且价格比宽窄巷子20一张的要便宜且好感,推荐。

第3天 逛公园 博物馆 文殊院

• 电话:028-86132021,028-86158033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少城路12号
  • 简介:市中心的街心公园,喝茶发呆晒太阳,感受随意轻松的安逸生活。

早上起来到人民公园逛了下,有很多老人家在公园里打太极、合唱、打牌……算是一个悠闲好去处。

• 电话:028-86132021
  • 地址:成都市区青羊区祠堂街少城路12号人民公园内
  • 简介:鹤鸣茶社在旧时的成都久负盛名,茶社前为人工湖,后面由金河入湖的溪水环流,环境十分幽静。

天气有点冷,鹤鸣茶社的人并不多。点了两杯峨眉毛尖。问起来味道挺清香的,但是茶味不浓,入口清淡但是唇齿留香。

看到一些老人家独自一人点了一杯茶,静静地坐着嗑瓜子,偶尔呷口茶,就这么一坐老半天,也是怡然自得。在广州也有喝早茶的习惯,往往是顺便把早餐或是午饭都解决了,喝早茶也总有个家庭聚会谈生意拉关系的明目,而成都这边喝茶真是纯粹喝茶发呆聊天,果真是巴适的生活。

• 地址:少城路12号人民公园紫薇阁内
  • 简介:始创于1893年的小吃店,主打钟水饺。

终于吃到了正宗的钟水饺了,但是感觉上并没有很惊艳,吃不出跟外面的钟水饺很大区别,感觉上还是龙抄手家的钟水饺更好吃呢。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小河街1号(天府广场西侧)

在昨天去川大的公车上,看到了天府广场对面的成都市博物馆,我是个很喜欢逛博物馆的人,于是今天决定要去逛逛成都市博物馆。

我们今天去的成都市博物馆应该是近几年才开的新址,整体感觉很新,提前一天在公众号上预约了,到了现场,不用验票,直接安检就能过。我们分别参观了负一层的四大名锦,二楼的先秦到南北朝,三楼隋朝到清朝,四楼的民俗馆和近世史馆以及五楼皮影戏馆,成都市博物馆可谓是四川、成都民俗集大成之地,参观这一圈下来,基本上把成都的历史和民俗风情都了解了遍。

tips:要关注同名公众号,里面有特展信息与语音讲解,带上入耳式或头戴式耳机,一边参观一边听解说,体验更佳。

严太婆锅魁(文殊院店)
  • 地址:人民中路三段19号(近地铁文殊院K出口)

从文殊院地铁站出来不远处,就是严太婆锅盔店。这几天在成都很少看到排队的小店,严太婆锅盔店门口的队伍已经算是很壮观的了,且在我们排队买的过程中这个队伍人数也是有增无减的。

排了好一会买到了两个锅盔,一个是三丝的一个是猪肉的。毫无夸张地说,这个锅盔真的是我这几天吃到的最美味的小吃了。外层的饼是现场烤制的所以特别脆,里面夹的是胡萝卜丝,青笋和凉粉等,酥脆的饼夹上新鲜热乎的四川凉菜,外酥里软一冷一热,一脆一鲜,实在是人间美味!个人感觉猪肉的比三丝的更好吃。因为不仅有蔬菜,还有腌制过咸辣味的猪肉,味道层次更丰富更有嚼头。

严太婆锅盔

门口排起长队

• 类型:伤心凉粉
  • 地址:文殊院街39号
  • 简介:老店、老人、老味道,成都人气颇高的小吃

吃完锅盔沿着文殊院的方向,来到了洞口张老二凉粉店。可能是开在文殊院对面的缘故,这家店非常热闹,一位难求,且大多数是操着不同地方口音的游客。环境不算很好,桌椅都有点油腻且过道特别拥挤,就普通的小吃店不能要求太高。点了一个凉粉,一个凉面和一个龙抄手。个人感觉凉粉不是很好吃,刚入口是甜的,回味是麻的,吃完感觉整个舌头都在颤抖,体验不是很好。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川西著名的佛教寺院,院内供奉有300多尊形态各异的佛像;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吃饱喝足就开始逛文殊院。文殊院是成都市内保存最完整佛教寺庙,始建于隋朝,重建于清朝康熙年间。寺庙内五座大殿依次相连,与周围的斋堂、廊坊等浑然一体,行成一个闭合的四合院。文殊院内的设计古色古香,企鹅供奉着多尊惟妙惟肖的佛像,同时寺内还有康熙御赐的"空林"牌匾,被称为是康熙写过的三好字之一。参观文殊院当天,刚好遇到寺内有公益讲解服务,就跟着听导游小姐姐讲解文殊院的历史和建筑、佛像特色,虽然都是全程站着听的,但是大家都很专注且认真,在这个过程中也了解到很多佛教相关知识,受益匪浅。印象很深的是小姐姐说"佛知道大家过来文殊院都是带着世俗的愿望而来的,但是希望大家在这里都能静心,寻找到内心的平和和安定"。虽然自己不信教,但是在这里的一个下午,静静站着聆听讲解,暂时忘却了内心的杂念和欲望,也如她所言收获了平和和安定。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西大街86号附13号
  • 简介:成都老店,酸甜的招牌冰醉豆花尤其出彩

逛完文殊院到了饭店,决定去盘飧市解决晚饭。在路上遇到了一家双流老妈兔头,顺道拐进去买了个兔腿,本来是想买兔头的,考虑到某个同志不吃动物的头部,所以买了个腿想着晚上当宵夜。

按照导航骑车20分钟左右到了盘飧市,看了下菜单,基本都是卖熟食的和锅盔,而我们肚子又不饿不想吃川菜,于是决定打包个锅盔,去对面的西月城谭豆花吃豆花。

点了个冰醉豆花、汤圆和蒸牛肉。汤圆蛮普通就是冷冻的思念汤圆的味道,牛肉的口味对我来说还是太辣,唯独这个冰醉豆花,甜甜糯糯的,带着点米酒的味道,还是蛮不错的。

而打包回来的锅盔就不咋样了,整个外皮都是软趴趴的,里面的料也除了辣没有啥特别的,比严太婆锅盔差远了。

第4天 熊猫我来啦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最后一天的行程是去熊猫培育基地看大熊猫。看了很多攻略,都说去熊猫基地最好是早上9点前,早上的时候熊猫比较活跃,下午就不一定了。而在成都随处可见的旅游直通车,开价一般都是早上往返熊猫基地车票+门票是78元,而下午一般只需要68,由此也可见一斑。

我们并没有提前预定车票,想到成都再做决定,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决定。一般来说网上预定的往返熊猫基地都是在宽窄巷子或是春熙路那边上车,如果坐最早的一班车,需要7点半前集合,如果住的离这两个地方远的话会比较麻烦。

入住酒店那天看到楼下大堂有旅行社,于是过去问了下,得知可以在这预定车票+门票,直接在酒店内的地上停车场上车即可,因为这趟从宽窄巷子-熊猫基地的车,就是从酒店出发的。

于是我们7点40左右,就坐上了前往熊猫基地的车。15分钟左右到达宽窄巷子,又上了几个旅客。这边的规矩是这样的 ,如果是门票+车票,那就是一个人78,如果只坐车自行购票的话,是一个人单程20,相比之下可能是顺道买票会划算点。而回来的车基本上11点后15分钟会有一班,所以不难等。

大约45分钟的车程,抵达熊猫基地,当时是早上8点不到,门口已经大排场龙,如果是旺季,估计人流量更加可观。进去之后,除了少部分人选择步行上去,大部分人都是选择排队坐缆车上山,因为最值得看的熊猫产房和熊猫别墅,都是山上,走上去需要1个多小时,坐缆车上去再一路游玩下来是比较合适的选择。排队等缆车也等了20多分钟,熊猫基地的温度大概只有3°,冷的我直跺脚。但是事实证明,来这一趟还是值得的,虽然在广州也见过好几只熊猫,但是没有像在熊猫基地这边一样,随处可见大熊猫,各个体型的都有,遗憾的是熊猫宝宝只有在夏天的时候才开放给游客观看,所以没有见到小宝宝,而且天气比较冷,熊猫们都懒洋洋的不愿意动弹,都在专心吃竹子。

最让我惊喜的不是熊猫,而是小熊猫,完全是放养的,亲眼看到一只野生小熊猫从我脚边跑过嗖地钻进树林里,既像狐狸又像猫咪,感觉很神奇。

因为经度差异,8点钟的成都还没天亮。

据说熊猫基地的孔雀被戏称为“走地鸡”,不像其他动物园会被圈养起来,而是随便丢一个草丛。谁叫这有一堆国宝呢。

猜猜图中有几个芝麻汤圆

可爱的大熊猫

文妈香肠
  • 地址:锦江区大慈寺路穿巷子14号(半岛酒店旁)

从熊猫基地出来,发现确实在上车点有很多客车,随便上了一辆,经过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又回到了宽窄巷子附近。这几个在成都吃了很多当地小吃,但是没怎么吃米饭,这时候就想吃碗大米饭,于是搜索了周边的店,找到这家文妈香肠。

整体风格就是台湾的街边餐馆,让人忘了这是在成都。点了个牛肉饭和个香肠饭,香肠很好吃很下饭,牛肉饭就一般了,汤比较咸且不香,牛肉倒是炖的很烂很易嚼。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西航港街道

吃饱喝足,慢悠悠走回酒店拿行李,又坐上地铁往双流机场。4天3夜的成都行就这么结束啦。

广州后记

1月8号回来,1月底才把游记写完。因为回来的第二天就急性肠胃炎,上吐下泻的(不知道是因为饮食不规律还是因为吃了太多辣的东西),折腾了好几天症状才减轻,喝粥调养了大半个月才算康复。想起来要写篇游记纪念下才算圆满。

这次成都之旅准备得很仓促,但是索性我们都是比较随意的人,没有一定要逛完xx景点的心情,所以算是悠闲之旅,浅薄地感受了下成都当地人的生活,果真是巴适得很。

成都真的是个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总结一下,有几点特别好的地方:

1.街道干净整洁。基本没有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的现象,居民素质挺高;

2.随处都有公共洗手间且洗手间大多干净无异味,而且很多还有配备纸巾,以备不时之需;

3.治安良好,主干道和景点可见执勤的警察叔叔,路上的辅警也挺多的。

3.作为旅游城市,在旅游建设方面比广州简直好太多。随处可见旅行社,特产店,旅游穿梭巴,门票和车费都是定价统一且服务周到。

4.物价相对比较便宜,这几天吃的除了串串和老妈蹄花,基本上一顿都是20多/2人,性价比很高。酒店价格跟广州同地段的相比,也是至少便宜了100块。

有几点个人觉得尚待改进:

1.无论男女老少,室内室外都有人在抽烟,似乎公共场所没有禁烟。

2.不说普通话:不仅是普通民众,地铁工作人员、邮局工作人员、路边执勤的交警,在我们听的一愣楞的情况下,还是坚持说四川话,要连猜带蒙才知道意思。也许是他们不习惯说普通话吧,但是这确实会给游客造成一些不便。

3.道路交通有点混乱。虽然成都主干道总体车流量不大,但是还是有很多违规行为出现,比如行人闯红灯,车辆随意变道,电动车也开的特别快。每次在路口过马路,都会看到有车辆迎面急速向你冲来,以为他要闯红灯了,又刚好在离线很近的地方急停;而且每次过马路,斜对面的汽车都会从你前面飞驰而过,分分钟被吓到,即使是绿灯,每次过斑马线都要左顾右盼,实在是看不懂成都的交通。

最后有几点tips:

1.建议选在成都市中心景区附近(如宽窄巷子、春熙路附近),因为市区的景点相对集中,住在这些地方出行很方便,可以节约时间。而且可以走路、骑车去这些地方,更加方便。

2.门票车票啥的可以到成都之后才买,根据自己的行程进行调整,反正线上线下价格一致且基本是当天预定隔天出行(淡季如此,旺季不知道)

3.如果不会吃辣的话,最好谨慎考虑要不要吃串串或是火锅,不然跟我一样,回来得了个肠胃炎就不好了。

这次时间还是有些匆忙。都江堰、九眼桥等好几个地方还没来的去,熊猫宝宝也没看到,成都是个好地方,下次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