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自驾五彩高山,畅游阿尔山森林公园

攻略   >  阿尔山旅游攻略   >  北京出发自驾五彩高山,畅游阿尔山森林公园

• 出发日期/2017/09/18

• 玩法/自驾 漫游 美食 摄影

前言

总有一个美丽的地方,让人心驰神往;总有一片神韵的风光,让人心生梦想。风光奇绝处,大美阿尔山。这里四季分明,春来杜鹃盛开,漫山红遍;夏至百花争妍,松青桦洁;秋临山果溢香,层林尽染;冬季白雪皑皑,银装素裹。

2017年9月18日清晨,嘹亮的军号把我从睡梦中唤醒。窗外阳光明媚,空气清新。今天此次自驾之行的“点睛之举”,畅游距离阿尔山市80公里外的阿尔山森林公园,并在哪里入住。

完美的一天

[视频] 畅游阿尔山森林公园

阿尔山全称“哈伦•阿尔山”,系蒙古语,其含义为“热的圣水”。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属于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域内山峦起伏,沟谷纵横。由于这种独特的气候条件和地理条件,使阿尔山四季不同景,走进阿尔山,就如同走进一个神话般的世界。

宾馆吃完早餐,开车奔向阿尔山森林公园。刚走出阿尔山市,就被眼前路上的风景震撼了。大家请看视频。

开车穿过伊尔施镇不远,遇到一个路障,在这里需要办理一个防火证。特别提示:这个防火证就是阿尔山森林景区的通行证,随时会被检查,千万不能丢失。

继续前行,道路出现了一个分叉口,路口有一堆石头,看到这个地方,就要右转了。没到景区的一路风景都如此美丽,公园里的景色就更加期待了。

转过一个弯,哈拉哈河出现在路边。哈拉哈河特可以称为阿尔山的母亲河了,她还有一个很出名的名字—“不冻河”。 在游览三潭峡的时候,结束的时候可以看到一个石碑,上面写着“哈拉哈河源头”,哈拉哈河上游10多公里为暗河,在石塘林地下流淌,只听流水潺潺,却不见河水踪影。该河由东向西奔流,注入蒙古国贝尔湖后,折返入境流入呼伦湖,因此当地人称这条河为“爱国河”。没有任何迟疑,下车拍照。

还有更多的美景在等我们,在这里没过多停留,直接开车到达阿尔山森林公园入口。阿尔山森林公园门票每人180元,乘坐旅游观光车每人105元,合计285元,价格不菲。门票两天有效,景区可以多次进出,但各个景点只能进去一次。此外,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可以自驾进入的,但只能把车停在天池共和兴安两个服务区门,去各个景点,必须坐景区的班车。

入园没走多远,就来到了公园里的第一个景点:乌苏浪子湖,正如它的名字一般,这里的景色美得洒脱,美的令人痴。为了节约时间,在这里拍照几张照片后,继续前行。路上再次遇到哈拉哈河,直接把车开到天池服务区的住宿地,去之前在网上已经定好,办理完住宿手续,直接到边上的班车点,阿尔山游览正是开启。

第一站:驼峰岭天池

阿尔山有两个天池,一个叫阿尔山天池,离天池服务区比较近。另一处就是驼峰岭天池,天池服务区乘景区观光车大约40分钟到达,这是一处火山喷发后,火山口积水而形成的高位湖泊,水面海拔近1300米。景点基本保存了自然的原貌,白桦摇着灿烂的黄,落叶松傲然伸展着绿,群山环抱,浓缩了大兴安岭山水的精华。驼峰岭天池的美无法形容,随手拍拍都是“大片”,大家好好欣赏。评价:大美!

驼峰岭天池景区正在修登山木栈道,需要走一段山间小路,反而增加了乐趣。

在驼峰岭上的石板道上,可爱的小松鼠如期而至,直接跑上路,卖萌要吃的,根本不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