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出差之便寻味南宁

• 出发日期/2017/11/01

• 玩法/古镇 自驾 徒步 摄影 人文

前言

公司最近又要安排出差,这次出差的目的地史无前例的远,都跑到广西去了,不过这次的好处是工作量小,但是需要在广西待4天,也就是说白天忙完了工作之后我们还有机会出去逛逛,但是估计想去什么大型景点肯定是不可能的了,路程太遥远了。不管怎样,领导的安排要服从,我们回去收拾好了行李后,就到高铁站集合踏上了前往广西的路。

这次要去的城市是南宁,广西的省会,因为是出差,所以住宿不会太差,至于交通方面,南宁那边的合作公司肯定会安排车接送,但是我们自己出去玩的时候再用人家的车显得不太好,所以大家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在一嗨租车官网租一辆车算了,查了下高铁站附近就有取车点,正好我们下了高铁直接就可以去取车。看了半天最终选定了别克昂科拉,主要是这款相对来说租金还算划算,并且我一个同事自己家买的就是这款车,觉得挺好开的。

出差の第一天

提前给合作公司说了我们已经租车,让他们不要再安排车来接我们了。出站后去取车,同事试驾后说和预想中的一样,挺好的,于是迅速办理了取车手续,先赶到了合作公司,想着尽快的完成工作才能更安心的去玩。

午饭在一家东南亚餐饮吃的,东南亚菜的特点就是酸,因为那里的青柠檬和柠檬叶是常见的调味料,当然了,我没有去过东南亚,所以不知道这家饭店做的算不算正宗,不过这家做的味道真的是挺合我的心,因为我比较喜欢咖喱的味道。

下午的工作完成后外面已经天黑,第一天到这里需要交接的问题实在太多......我们谢绝了合作公司安排晚餐的好意,将行李放回住宿的酒店之后,开始出来找寻晚餐吃什么。

这是一家卖越南菜的餐馆,菜单上只有简单的几种食物——烤肉粉、越南春卷、越式法棍。味道很棒,有着浅浅的法国文化的痕迹,菜品看起来很精致,也许是越南菜式受到了法国殖民时期的影响吧!但是东南亚独特的酸甜气息还是没有丢失,可以评价为精致而不华丽,简约而不简单吧。

出差の第二天

今天下雨了,工作上午就结束了,下午没什么事,想到雨后逛南宁也是挺有情调的一件事,于是计划午休起来去南宁人民公园。

比较喜欢逛这种免费开放的公园,因为比较有人气,雨后的人民公园有不少来休闲的市民,家长们带着小宝宝们来玩跷跷板,退休无事的老年人支了张桌子在玩纸牌......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树叶被雨水冲洗过后更加发亮,不管是人还是景,都是一片生机勃勃。

雨后潮湿的天气,在街边小粉铺子里要一碗螺蛳粉是最美不过的了。普通的螺蛳粉里没有螺蛳,要吃螺蛳就点砂煲螺,几个螺蛳、一碟酸笋,螺肉的美味和酸笋的咸香,与粉的香糯完全融合。这里每一间螺蛳粉店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不用费什么劲就总是能轻而易举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小店。

路过巷子里卖酸嘢的店铺,也就是卖酸料的,主要食材用的就是已经成型但是未成熟的蔬果,挑上几块经过米醋浸泡后的青芒、番石榴、萝卜,再撒上辣椒粉,味道独特,刺激着舌尖,顿时浑身舒爽,南宁有句俗语“英雄难过美人关,好女难过酸嘢摊”......

出差の第三天

今天又忙碌了一整天,有种被老板忽悠了的感觉,不是说好的这次工作量小吗,怎么发现现在是越干越多了,泪奔中......中午忙的连吃饭都是合作公司叫餐回来的,匆匆吃了几口便当,别说拍照了,连什么滋味都没能仔细品尝出来,再一次泪奔......

在精致的餐厅吃饭吃的是环境,而巷子里的小铺,烟火气息的小摊,味道却更会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不都常说大隐隐于市嘛,所以今天的晚餐,我们来了中山路美食街。没想到这里的人这么多,很多小吃都需要在摊前排半天队才能买到,人越多的小摊越是吸引着更多人前来购买。我们的主菜就是烤鱼,麻辣鲜香外酥里嫩,味道十分完美。

出差の第四天

上午工作全部结束,回程的高铁是傍晚的票,中午跟合作公司一起吃的饭,太多人了还有领导,所以没好意思拍照,只顾着埋头吃了。吃过饭还有点时间,计划去广西药用药用植物园玩一圈,反正上午已经退房把行李都收好放车上了,其他的也没什么事了。

现在是11月份,南宁这里还是草木葱茏,热带植物种类非常多。广西药用植物园也在市区,不过离市中心稍微有点远,开车还算比较方便的。

这里有许多长相独特的花草树木还有药材,甚至还有红色的狗尾巴草;有着红绿相间叶子的钩吻草,我们对植物药草什么的没什么太大兴趣,看了半天之后发现很多介绍也看不懂,于是逛了没多久就出来了。

后来又去南湖公园逛了逛,近几日的天气不算太好,下了场小雨,雨停之后公园里面的路面还很湿滑,不过雨后的空气格外好,尤其是广种亚热带花卉和树木的南湖公园,到处弥漫着一股植物的清香。南湖公园也是一个免费开放的景点,湖水面积占到了整个公园的四分之三,大概是雨刚停的原因,公园里很安静,没有多少游人。

虽然这几天在南宁没能去那些有名的景点看看,但是总归吃到了不少美食,心里也很满足了。南宁的环境、气候等多方面原因成就了这里的美食特色,天然的食材,简单的做法,却创造出了让人觉得无比美味的食物。

以后一定会再找一个机会来南宁一游,去青秀山和德天瀑布看看,去中山路美食街把心仪的小吃再品尝一遍!

南宁,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