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青春的海口毕业旅游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属于青春的海口毕业旅游

• 出发日期/2018/01/1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古镇 毕业游 骑行

前言

随便说说

上了大学之后,有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小长假,可惜我们总是被各种作业或者事情牵绊着,一直都没能实现宿舍一起去旅游的愿望。2018年,我们快要毕业了。于是,我们想要去旅游的决心更加坚定了;毕竟,大学的时光已经所剩无几,倘若没在最美好的青春,与大学四年里最亲密的人儿们一起去远方感受不一样的风景,走不一样的路,留下最珍贵的回忆,日后想起,一定会觉得很遗憾吧。

每次出游前,我都会做好充足的旅游计划。一开始想着三天两夜可能时间太紧急了,就增加多一天,变成四天三夜。我们出发的时候是一月份,对于海口这座城市来说,也算不上很冷,只是因为靠近海,所以去到哪儿都觉得很大风。

查海口未来几天的天气,确定要带多少衣服,是否要带雨具。

当地玩乐

上网找海口的相关旅游攻略,搜索去海口旅游必去的地方。小吃街和逛街拍照的地方对女生来说几乎是必去之处了吧。

海口的路很宽敞,电动车超级多,单车也超级多。之前我以为湛江的单车大军很厉害了,没想到海口的更夸张。海口的共享单车很多,几乎随处可见。旅游这几天我们基本上都是骑共享单车到处去游玩的,超方便,比起以前去旅游靠走路走一天爽多了。但是如果平时不怎么锻炼的话,一天的单车骑下来,到第二天脚会觉得很酸痛。不过太远的地方还是要搭公交车,公交车收费也蛮便宜的,起步是一块钱,远一点的才是两块或者两块以上。(出门记得带够散钱的现金)

交通:我们是坐火车从湛江去海口,来回车票大概140

住宿:因为我们想要尽量地省钱,所以我们找的的是比较便宜的套间公寓来住,不过住宿环境比想象中还要好。我们是差不多提前一个月预定的房间,那时候一晚才139,四人间,我们五个女生一起住,三晚下来人均才80+。(那个公寓有厨房用具可以自己煮早餐做饭,附近交通也很方便,挺赞的)

第一天

湛江——海口

我们在火车上吃泡面,晚餐。

从湛江出发去海口,火车准时开,但是在途中停了很久,所以晚点差不多三个小时才到海口,本来应该是晚上19:40左右到的,结果到了晚上22点+才到,然后我们去到住宿的地方已经是11点多了,还是滴滴过去的,心痛车费。(因为太晚了,已经没有公交车)

这是双人床,很舒服,坐了十多个小时的火车之后看到床就只想“躺尸”了。

第二天

海南大学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早上八点多,我们下楼吃早餐。

我们在海口吃的第一顿。

这碗叫伊面,面很细,但是又比米线粗些。里面有花甲,有虾,才7块钱一碗,挺便宜的,味道也不错。

吃了早餐后,我们就去了海南大学。海南大学就在我们住的地方的旁边,步行不够两百米就到了。我们本来想着走路在里面逛的,然后刚进门口看见有人骑着小蓝车路过我们,于是我们就马上去寻找小蓝车这个代步工具。支付宝一定位,附近超级多小蓝车。

海南大学有好几个大门,我们骑着单车绕了海南大学一圈。

海南大学校园的路上。

我们一起站起来骑单车,各种酷炫。

五个人,五辆单车,到处逛,到处拍照。

这是海南大学某一处的单车停放点,海南大学里面的共享单车也是超级多的。

本来我们中午想去海南大学的饭堂体验一下别人的饭堂的,但是要问学生借卡来刷才行,太麻烦了,我们就直接去饭堂旁边的麻辣烫解决了午餐。海口的麻辣烫和我们学校那边的差不多,除了有特色的面和一些海鲜类贝壳类食物。

• 地址:海南海口市海甸岛
  • 简介:白沙门公园游乐场总占地面积达34842㎡,分两期建成,所设项目31个(陆上项目28个,水上项目3个),是集休闲、娱乐、刺激为一体的主题游乐场,并且是目前海南最具规模,项目设施最多、最新颖的国内一流豪华游乐场。

吃完午餐,我们就继续骑车去下一个景点——白沙门公园游乐场。

摩天轮,里面没有人坐。

一对小情侣准备去坐船。

等舍友上厕所无聊来一张自拍。

本来上网看攻略的时候看到景点介绍说白沙门这里还挺多游玩设施的,就想着可以去玩一下,没想到除了一些居民在公园里休闲娱乐之外,里面没什么人。每个游玩项目都是20块这样,我们觉得不值得,就没去玩,在里面逛了一圈就出来了。

• 电话:0898-66200273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骑楼老街
  • 简介:很接地气的老城区,来此看老式骑楼建筑,逛老街,砍价购物。

从白沙门公园游乐场骑单车到骑楼老街,也挺近的,十来分钟的样子就到了。

特色的骑楼

骑楼老街就是很多特色的建筑,里面是各种商铺,不同的街卖的东西的种类都不用,有卖电器的街,卖衣服的街,卖海南特产的街……我们走了两条街买了一些特产之后就走了。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长堤路20号(人民桥附近)
  • 简介:海口最重要的标志性和象征性建筑物,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

下一站是钟楼,本来想着是最后一天才来看的,但是因为钟楼就在骑楼老街那个牌坊的对面的位置,而且原来也没太多东西看,就提前来了这个景点。

海口钟楼,网上说是海口的地标,上面那个钟是准点的,里面不能进去。

在钟楼这里又拍了一波照骗

我们与钟楼的合影。(手抖了有点糊)

骑楼小吃街
  • 类型:海南菜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路2号友谊商场和泰龙城之间
  • 简介:种类样式很多,环境也不错,干净卫生,运气好还能听到琼剧,一个地方吃到海南所有的特色小吃。

我们第一天的最后一站是小吃街,时间也刚好到晚上吃晚饭的时间。在钟楼出发,骑单车去小吃街十多分钟。

去到小吃街的时候夜幕刚刚降临,小吃街牌匾上的灯很好看。(这旁边超多共享单车,路边停的车多到都没有可走的路了)

芒果椰冻,有两层,下面那层只是布丁,没有芒果的,有点坑。

类似花甲粉,忘记名字了。用锡纸包着的,最喜欢这个,好吃!!

椰子焗饭,那个饭很有椰子的味道。

炒海螺,微辣,味道还可以,但是我更喜欢我们学校饭堂的那种……

蛋肠粉,味道没有很特别。

这里是去买一个充值卡然后往里面充钱去买吃的,用不完的钱可以退。我们都是每个点一份一起吃,然后就能吃很多样小吃,一晚下来我们人均吃了20块钱,不算多,对于女生的食量足够了。

吃完之后我们还去超市逛了一圈,本来想着去买特产,结果想到有厨房可以做早餐,就买了一些面鸡蛋饺子包子青菜啥的,剩下的两天早上自己可以做早餐吃。这样的话也只是人均4块钱一顿早餐,很划算。我们还买了水果来吃。

我们自己切的。

第三天

因为第二天要去的地方都比较远,要早点出门,早上六点多就起来煮早餐了。

青菜鸡蛋面,没放油,只放了盐。

肉包,每人一个,加上面,饱了。

• 门票价格:凭身份证领票入场
  • 开放时间:每天9:00-17:00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国兴大道68号
  • 简介:来此可全面了解海南的历史、文化、少数民族风情,丰富知识面。

我们骑车到钟楼然后搭公交去海南省博物馆。网上说每天只有3000张免费票,要凭身份证取票进去。但是我们去到的时候不需要取票,可以直接进去,可能这时候还是旅游淡季,人流量不多。

海南省博物馆的大门,构造很有创意的样子。

博物馆的地图,有三层楼

情景还原,很逼真。苏东坡上课。

这个妇女戴的耳环好大好夸张,感觉超级重。

乍一看超像真人。

博物馆很大,我们花了两个多小时也只是看了大概十个展厅。里面的展厅有很多高科技,挺震撼的,海南的发展历史文化都很好的呈现了。一开始我不打算去博物馆的,感觉这些地方会比较无聊,都是文绉绉的,但是看到网上有很多好评的声音就慕名而来了,果然不虚此行。这就是别人的博物馆吧。推荐来看,想要认真看完大概需要一个上午或者下午3-4小时。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羊山大道19号电影公社(西线高速往观澜湖温泉1.8公里处)
  • 简介:漫步大型影视基地,感受中国街区的百年变迁,还可欣赏传统表演。

从博物馆到电影公社大概要一个小时的公交车。我们在参观完博物馆后骑着单车去找吃的地方,往着去电影公社的地方骑,骑了一路都没发现有餐厅饭店之类的,骑了大概四分之一的路程才看到饭店,不容易。

饭店阿姨挺热情的。午饭之后,我们决定换公交车坐去下一个地方——电影公社,因为那里地方是郊区,比较偏,路程挺远的。

带学生证可以优惠购票。我们买了两街一院的票,优惠价108。此时已经是下午2点多3点的样子了。

南洋街。

1942街

因为不同的街他是分开的,所以每进去一条街都要检票,而且只能进一次,不能重复进入。所以买了票一定要保管好,我们就因为有人把票弄丢了,差点进不去。

夜色降临,又是别样的风景。

被偷拍的,这样看人和景都好美。

泰龙城小吃街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龙华区大同路泰龙商城
  • 简介:泰龙城小吃街是位于骑楼小吃街附近,虽然都是小吃街,但是泰龙城小吃街更具有亲民性,在这里可以边逛边吃,也可以坐在路边吃,看着来往的行人,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电影公社里面的东西都贵得不行,我们在里面逛到七点多已经饿到饥肠辘辘,随便吃了个粽子还是两个人分一个,勉强给自己补给了些能量,准备留着肚子去另一个小吃街大干一番。

这个小吃街似乎没有骑楼小吃街出名,而且我也是无意中在某篇游记看到才知道的,据说是本地人最喜欢去的小吃街。进去之后果然是一条长长的街,我们到的时候是晚上八点半左右,里面超多人,一眼看过去只看到人头。街的两边是各种小吃摊,看得我们口水直流。和第二天的小吃街相比起来,我更喜欢这个小吃街的小吃。(不过这里的比较热气,以煎炸烧烤的为主)

我们还吃了很多,可惜当时只顾着吃没拍什么图,去海口旅游真的推荐去这个小吃街吃!这个小吃街是每个店铺独立收费的,不同于第二天晚上那个要充值卡。每样小吃的价钱都是8-15块这样,我们每个人都吃了超多,我感觉我把以前没吃的烧烤全在这晚吃回来了。好饱。

第四天

第四天,也是最后一天。今天的行程比较简单,而且要退房了,所以我们睡到九点多才起来。煮了早餐,吃早餐,收拾,打扮……一下子就到了中午十二点。

我们自己煮了饺子吃,每人还有一个完整的蒸鸡蛋,满足。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滨海大道38号
  • 简介:热带园林风光,体验海口当地人的生活。

早餐过后,我们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到万绿园,为了更方便去逛,我们想去找可以寄存行李的地方,但是万绿园里面没有可以寄存行李的服务点。于是我们到附近的超市寄存了行李,然后就可以骑单车到处逛了。

万绿园的附近是各种高楼大厦,位置地段优越。万绿园的里面很大,各种小孩子的游玩设施,可以放风筝的草坪,还看到有一群人穿着相同的衣服在野营之类的,整个公园的人流量比白沙门公园多很多。万绿园本来就有那种专门租给游客骑的单车,有专门的单车道,小车电动车那些都不能开进公园里,有栅栏挡着的。

万绿园里面的一景。

骑了一个多小时,快下午的五点了,要准备去最后一站了。怕去到那边晚餐没着落,我们就去超市买了点吃的备着。(事后发现这个做法还是很机智的)

• 电话:0898-68719988
  • 地址:海口市秀英区滨海大道
  • 简介:阳光、海水、沙滩、椰树相映成趣,是海口看海的好地方。

我们的最后一站是假日海滩。去到海滩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了,天色准备要暗下来。我们本来的计划是看日落的,但是由于那天天气多云,没有太阳,所以我们也只能看看海景。不知道是去的时间太晚了还是旅游淡季的原因,假日海滩没什么人,可以说被我们包场了。

天沉沉的天,与海要融在一起了。超级大风。

天色越来越暗,远方可以看到一些微光亮了起来。

天已经完全暗下来了,正面拍照已经看不清人脸了。超大风,头发束了起来还是被吹得像是炸了毛一样。

比个心。

偶然发现路上有五个长影子。

这个时候去海滩还是挺冷的,特别是风也大,我们在沙滩上拍了好一会儿的照片,冷得不行。看网上说这边可以烧烤啥的,就去旁边转了一下,果真发现有很多人聚集在一个烧烤场里,不过是自助烧烤的形式,买他提供的材料,自己洗菜自己烤东西吃。还以为有已经烤好的能够直接卖的小吃,但是实际上没有,附近也没有什么吃东西的店,除了一间小卖部。幸好我们提前买了粮食,就不怕饿肚子了。

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半左右,我们准备坐公交去火车站,结束此次的海口之旅。

海口——湛江

晚上十点多的火车,去到火车站八点多,我们在路边随便找了一个饭店吃了个晚餐,价格不算贵。吃完之后我们直接坐在饭店里面待到十点才进站候车,饭店阿姨也很好人,愿意让我们继续在里面坐着。

十点多进站之后,我们发现火车晚点了半个小时,要到十一点多才开。

海口是这次火车的始发站,所以我们上车的时候并不是很多人。我们买的是硬座,旁边好多位置都是空的,我们就直接一人占一张凳子来睡觉,都不用买卧铺了。凌晨四点半,我们顺利、安全地抵达了湛江,回去的时间比预想中的要快。

这样,我们的旅游就真正结束了,虽然途中有一些小插曲,但是总得来说还算比较顺利。最后我想说的是,不管和几个人一起旅游,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