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墨尔本旅游攻略   >  【澳洲·墨尔本】13个必打卡地标/5家brunch/18家cafe(小众美图)

• Maaaaria
  • 创建于2018/01/15|浏览1.5万

• 出发日期/2017/02/11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自驾 环游 购物 摄影 美食 蜜月 人文 海滨海岛 跨年 春节 踏春 清明 五一 端午 夏季 暑假 赏秋 中秋节 国庆 万圣节 圣诞 冬季 寒假

关于Maaaaria

90后 欧洲小硕

旅行足迹 30+国家/150+城市

100强外企小白领

薛之谦真爱粉 猫力铁粉

写在开头的啰里啰嗦

从2012年出国欧洲留学到现在,累积了31个国家100多个城市的打卡

然而竟然在各大平台上竟没有留下任何一篇游记...

(典型的只懂得搜罗大咖们的精华来丰富自己的旅程,可能也透露出了自己码字码图的低能儿和懒癌患者的标签吧...)

这么多年也是为着身边的同学朋友亲戚同事,操劳着世界各地的攻略,上到给Director写行程攻略(觉得自己俨然写了一本路书),下到给朋友找个约会的餐厅... 无时无刻不在为人民服务,也无时无刻不在得到他们钦慕的赞赏哈哈!

去年从500强辞职后,去了一趟澳洲gap year,成为了working holiday的一员

也算是刚做决定的时候 有心气儿的开了个公众号,还写了几篇算是干货算是攻略的小帖子,在whv圈里也算是红了一阵子~

然而不坚持更新不会推销自己的后果就是,搁置了半年多的公众号,还有一些数目可怜的小粉丝们(与小网红的标签越来越远...)

看着身边好多网红达人们的日渐红火,也不乏对自己小小的鄙视...

既然都到了2018新年了,那就再来给自己个小目标吧~

去了那么多个国家,拍了那么多个风景名胜日出日落,打卡了那么多个网红餐厅咖啡馆,也该是时候展示下自己真的可以靠写游记拍照片,来博自媒体圈子里的关注和结识更多各路的小伙伴~

Flinder Station

大洋路的日落(小视频)

索引

因为在墨尔本前前后后呆了两个多月,这篇游记并不是某个限定时间内的从国内飞到目的地的游记,所以并没有罗列具体的行程和每天的吃喝拉撒list~

(如果大家需要我可以根据你们的回复需要,建议一些景点行程住宿安排哟~)

***必打卡地标***

10. 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

11. Puffing Billy 蒸汽小火车

12. Ballarat 淘金小镇

13. Heide Museum of Modern Art 艺术博物馆

***Brunch餐厅***

1. The Hardware Societe Melbourne

2. White Mojo Speciality Coffee&Roaster

3. Hash Speciality Coffee&Roaster

4. Operator 25

18. Urban Fox

行前准备——推荐APP

Zomato

澳洲的大众点评,用起来相当顺手,找不到临时吃什么的时候,点开附近搜索功能,大众点评在澳洲也是极好的

Google Map

注册一个google账户,除了导航,还可以提前输入地点名称,分类标记收藏,比如你的住宿,餐厅,景点... 这下把每个标记都穿成一条路线就是当天的行程啦!也不会在走路的时候就错过了一家很想去的地方啦~

Airbnb

极其方便,还可以结识可爱的房东~ 比如墨尔本就有安东尼 之前住的房子哟~两次的loft呢!而且价格特别合适!墨尔本市区很小,建议住在freezone内,或者南岸Southbank赌场背后这里,也很方便大洋路的时候开车停车

支付宝

澳洲几乎所有华人餐厅都可以用支付宝,当天实时汇率超级划算呢~ 还比如Chemist Warehouse药局买保健品护肤品也是可以扫码付款的!

Budget/租租车

自驾租车澳洲性价比最高的公司,计划大洋路自驾的 如果英文还不错的小伙伴可以不用在国内第三方平台订车,直接在他家官网定就好啦~担心的小伙伴可以找租租车咯 相当成熟的第三方,记得买全险哟~

iTrip

在澳洲和新西兰做的很好的第三方平台,购买门票讲解票一日游包车游,很方便(如果忠于最世界/蚂蜂窝/携程... 请忽略哈哈)

必打卡地标

• 地址:Hosier Lane, Melbourne,VIC 3000
  • 简介:观赏街头艺术家作品,体验墨尔本本土文化。

在墨尔本的大街小巷里,不经意的就会看见拐角处的涂鸦

这街头艺术已经成为了这座城市的象征,很多涂鸦大师都留有作品。

在大教堂后身的这条巷子的涂鸦,最为独特。

老旧的楼房墙上,角落里的邮筒、门窗、垃圾桶,都被涂鸦装饰了起来

闹市中仍保留着这早年修造的石板路,成了这座城市一个文化的缩影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10:00-21:00,周五-周日 10:00-18:00。
  • 电话:+61-3-86647000
  • 地址:328 Swanston St,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之一。

这座堪称为世界上最美的图书馆,至今已有百年历史

最标志性的就是圆形阅览厅、八角形的建筑形式,定期还举办图书馆展览

巨大的书架,古老的书桌台灯,仿佛瞬间回到了哈利波特英式的校园

馆外的斜坡大草坪,也是学生和情侣最喜欢的地方

可以看看电车穿梭在这个热闹的城市,还存在着这座闹中取静的复古图书馆

• 地址:4 Esplanade, Brighton, Bayside, Victoria 3186
  • 简介:墨尔本著名的海边景点,娱乐设施丰富。

其实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小房子

只是在海边沙滩上的一个个小小更衣室Bathing Boxes

不过现在变成了五彩缤纷、各式各样的童话小房子

小屋的木质地板、层叠的挡风板、波纹状的顶棚,保持着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风格

而且这里可以瞭望到远处city的高楼大厦、海边遛狗的小情侣也真是虐...

只可惜我是过了夏天才来的墨尔本,海滩上比基尼都无影踪了呢

• 开放时间:周一,周三-周日  10:00-17:00 周二休息
  • 电话:+61-3-86202222
  • 地址:180 St Kilda Road, Melbourne VIC 3006
  • 简介:澳大利亚最大的美术馆之一,收藏着世界级的艺术珍品。

作为一个资深看展迷妹,欧洲大大小小博物馆美术馆也没少去膜拜

不过NGV不算大也算不上经典,但是却真的堪比塔州Mona!

外观建筑风格仿佛皇城一角,瞬间还以为我穿越回了古唐朝,进入拱门之后是一面落地玻璃水幕,模糊而神秘

大厅中间展出的是镜子迷宫,黑白风格的地面,以至于展厅的一幕幕惊奇,就让大家去探寻吧~(还有幸看到了梵高的四季画展)

NGV 澳大利亚馆

联邦广场上还有另外一个NGV,其实是澳大利亚分馆

收藏着本土艺术家的各大作品。从殖民时期到现代的艺术品

还可以从美术馆的玻璃缝中欣赏到不曾见过的城市景观

最值得推荐的是每个馆外有个纪念品的商店,那里的书也好杂志也好,深得我心。

隔壁还有ACMI影像馆,喜欢的小伙伴可以花一整个下午泡在联邦广场,闭馆之后傍晚坐在台阶上,晒太阳看夕阳听吉他~

• 开放时间:周末及节假日开放。
  • 电话:+61-3-95255033
  • 地址:18 Lower Esplanade, St Kilda Victoria 3182

澳洲每个城市都有一个这样童话的游乐场,很复古也很mini

瞬间让你唤起童年的一切回忆,童心未泯的小伙伴可以过来拍照买张票

(只不过对于我这种坐旋转木马都害怕的人来说,只好来拍拍照、看着别人兴高采烈的玩耍...)

可以顺带坐着96路电车来St Kilda看日落看小企鹅(夏季一般九点归巢)

还有远眺city市区的高楼大厦,撑杆钓鱼的老爷爷...

随便一家餐厅小酒馆,就可以完美的解决掉等待日落和小企鹅的时间

夏天的话,买点零食和朋友,坐在草地上说说笑笑,再美好不过的傍晚啦~

• 电话:+61-3-93205822
  • 地址:Corner of Victoria St and Elizabeth St, 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南半球最大规模的露天市场,果蔬、熟食、杂货应有尽有。

在闹市区还仍有一块空地开着市场,夏天的时候还有夜市可以刷,瞬间有种东南亚的感觉,水果冰淇淋烤肉面包啤酒手工艺品balabala应有尽有,逛一逛太悠哉啦~

早上的市集,晚上的夜市,都是夏季南半球很特别的体验~

而且维妈附近也有很多间复古小店,卖着书卖着工艺品卖着家居卖着鞋...

喜欢淘小物件的妹纸可以早点来逛哟~

(Cafe:The Market Lane 两家店都在维妈哟~)

• 电话:+61-3-86889688
  • 地址:101 Waterfront Way,Docklands,Melbourne,Victoria,3008

City市区里有一趟环城的电车tram

可以找个下午,阳光充足的时候~ 踏上Circle 35路来Dockland这里看海/看摩天轮

虽没有悉尼情人港那么繁华,但也是安静的可以独处

羡慕在这里工作的白领们,压力大情绪不好的时候望向窗外,竟是如此风景

(Cafe:Hortus 咖啡店就在车站码头这里哟~)

• 电话:+61-3-96107476
  • 地址:Flinders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澳大利亚最早的火车站,墨尔本的著名标志。

墨尔本City不大、所以在这里密密麻麻的都值得停下来观赏下

哪怕是个街边小店,哪怕是条巨窄的小巷子...

Felinder火车站、大教堂、电车与自行车、皇家拱廊、行为艺术、街头乐队、还有一家家小而美的店铺...

太多太多值得驻足值得欣赏的地方,特别适合喝咖啡吃冰淇淋闲逛的一天~

Fiztroy

这是个著名的复古小街区(某个瞬间还很像悉尼New Town)

有大把大把的家居家具店铺,如果想来看设计和买点家居用品的可以来这逛~

有墨尔本最好吃的意大利冰淇淋(Padapipo Gelateria/Melissa Gelato)还有好喝的小酒吧...

很值得浪费一下午的时光泡在这里

• 电话:+61-3-52376529;+61-3-55812070;+61-3-52891152
  • 地址:Great Ocean Rd, VIC
  • 简介: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自驾游览路线,欣赏全球最佳的海岸风光。

来澳洲不来自驾一趟大洋路,貌似是白玩了...

我也看过了很多pyq炫的航拍图片和视频,如果能够从上帝的视角看十二门徒、阿波罗湾、奥特韦角灯塔... 真是很壮美!(所以说,300刀的直升飞机参观,值!)

悬崖断壁的大洋路,海豚尾的海滩,维州最南端的灯塔...

的确值得多去几次,我也只刷了一次,就赶上这么好的天气,RP爆棚!

• 电话:+61-3-97570700
  • 地址:1 Old Monbulk Road Belgrave VIC 3160 澳大利亚
  • 简介: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的建立是为了服务于世纪之交,是更悠闲时代的真正的遗物。铁路是农村地区在20世纪初用来开发的四个实验线的主要幸存者。

对于火车迷来说,这趟在丹顿农场的童话之旅,再小清新不过啦~

蒸汽小火车保留了上个世纪的蒸汽发动装置和复古的车厢,板卡的复古纪念票,显示下一班次的挂钟,制服诱惑的老爷爷们

最有特色的要属把脚伸出窗外 去感受各种森林、平原、溪流

Olinda 小镇

极其推荐顺路来这个小镇,最美的山间小镇

镇中心还有一家在维州排名第一的pie in the sky

当然我在逛复古买手店的时候,错过了吃pie的机会...

那就来推荐这家Mangana Arts & Crafts的礼品店,这里边有我爱的所有元素:指南针、地图书、铁塔、红裙子油画、帆船、各式各样的地球仪...

• 地址:PO Box 655, Ballarat, Victoria 3350, Australia

19世纪的淘金热,让很多华工在这个被称作是“新金山”的地方淘金,同时也是前两年韩国跑男团录节目的场地

景区还原了当时的一些小镇建筑风格,模拟了开矿提纯炼金的整个过程,还有穿着特色服饰的工作人员、教你制作蜡烛、打铁、换钱...

照相馆、手工艺店、邮局、酒店、应有尽有,值得推荐逛一整天~

对了不要错过面包店有名的一个sausage roll,羊肉馅好赞!

正好赶上初秋,整个小镇郁郁葱葱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啊~

Ballarat Botanical Gardens图片
Heide Museum of Modern Art

这座博物馆坐落在市郊的Heide公园,绝对算得上户外吸氧的好地方!

现代风格的建筑元素,还有陈列的艺术品,正如澳洲建筑师的一句评价“这是现代艺术风格坐落在大自然中”!

也正好感受了一下南半球的秋天,红黄绿配上下雨天,整个人都明朗起来啦~

Heide Museum of Modern Art图片

Brunch餐厅

• 地址:120 Hardware Lane,Melbourne,Victoria 3000,Australia
  • 电话:+61-3-90785992
  • 简介:咖啡馆主营法餐和西班牙菜,餐具造型精致。

墨尔本有很多条brunch街,以至于最开始来的第二天跟风去了靠近Flinder station的小巷子里吃了一家RMB cafe的brunch...

后来才知道最著名的brunch街在Hardware St!!

这家是在Zomato上排名Top1,标志性的门口有个大公鸡~

等位就不要提了,排队至少在30mins以上(除非11点就来当早鸟呢)店面很小所以翻台的就慢,这样也不错,先喝杯咖啡和朋友聊聊天,看看周围大家点的菜,没多一会晃晃就轮到啦~

彩色的蝴蝶墙配着线条感极强的吊灯,白瓷砖的另一面咖啡区,挂着各式各样有特点的咖啡杯和茶杯,偷瞄一眼欧巴们的拉花就回位子等着吃啦~

不得不说上菜速度还可以的~我点的是大众爆款Deux baked eggs.. 小伙伴点了Salmon~不出意外的咖啡必备,一杯Latte一杯Flat white哈哈!

The Hardware Societe图片
  • 地址:115 Hardware St, Melbourne VIC 3000
  • 电话:+61-3-90788119
  • 简介:墨尔本非常受欢迎的咖啡店,环境清新简约,各式菜品及甜点咖啡颜值与美味并存。

这家也在Hardware St上呢,说是华裔老板,装修也是极简风~

木质版画、大理石的台面,白白净净的特别适合小清新妹纸约会~

再一个他们家的特色拉花是黑色天鹅(其实就是黑芝麻糊哈哈)

半开放loft厨房,可以看到厨师们的每一个配料的用心!

我们也是看着Zomato定了两个一个能吃饱,一个貌美的餐~

结果在纠结要不要多点一个的时候,店长欧巴直接端过来一盘说是送给我们

(后来猜想绝不是看我们貌美,可能就是做错了一份而已...)

这也如愿的吃到了烤棉花糖耶!

White Mojo图片
  • 地址:113 Hardware St,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Australia

Top3就属#家啦,同样的需要等位,所以就买了杯take away慢慢等...

Hash属于完全的Loft结构,当中是个独立的cafe bar

如果可以挑位子我一定会选择楼上,倚望着楼下的欧巴们做咖啡(这样一张迷妹脸、还是挺幼稚呀hia)

在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牛油果就是我的首选!

同样对于小伙伴burger也是不出错的选择呢~

喜欢巧克力的可以尝试他们家比较有特色的热巧哟~

由于喝过了一杯咖啡 我就点了一个Chai Latte~ (印度茶拿铁)

Hash Specialty Coffee & Roasters图片
  • 地址:25 Wills St,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Australia
  • 简介:墨尔本早午餐最佳选择之一,品尝当地特色早餐。

在市区最不起眼的一个地方 稍微出freezone的巷子里,结果还是要排队的呢

朋友推荐来了这家,果真没有失望(因为小伙伴说吃到了来澳洲最好吃的burger...)四个人的主菜各有特点,我那天就是特别想吃素和三文鱼,于是这盘杂烩确出奇的好吃还有营养!

Operator 25图片
  • 地址:50 Albert Rd, South Melbourne
  • 电话:+61-3-90880721
  • 简介:小小咖啡到处充满了华丽,舒适的用餐氛围。

从来墨尔本第一天就被安利了这家,结果在离开墨尔本最后一天才去

无关菜品怎样,可能这个时候就是看心情了,约着小伙伴聊着天说着八卦,向往着那些不明确的未来,只好说来日方长,我们各自安好,就足够。

在悉尼就喜欢这些小清新的town house,又是一样的白白的雕花

虽然秋天了也一样想过夏天,于是就要了一盘flower pancake (实施证明这种好看太腻..不适合不喜甜的妹纸呢)

The Kettle Black图片
其他(中餐/韩餐/日餐/米其林)

Brunch就告一段落啦~

毕竟我是个无辣不欢的妹纸!能吃川菜小面火锅的时候,绝不手软!

因为墨尔本市区留学生居多,也有很多中菜馆火锅店日餐韩餐~

这些大家就可以和国内一样,顺手的用起大众点评搜搜咯~

Cafe咖啡店

那接下来就给大家来一批Cafe店~

可能在国内前几年,我们对咖啡店的概念就是星爸爸,觉得咖啡如果不加糖怎么喝的下去... 也是最近一两年,国内逐渐开了很多精品咖啡馆,有不定时的体验分享课,杯测,才让更多人接触到原来咖啡文化这么深奥,为之着迷!

其实我也是来了墨尔本才慢慢被这个文艺城市巷子里的每一家精品咖啡所吸引的,才开始去专门学了打咖啡,拉花,以及接下来这些店的打卡~

有些就是冲着收集好看的take away杯子去的~还有冲着帅气的Brista小哥去的~

Tips:喜好咖啡的小伙伴可以挑选自己口味合适的豆子,跟店员说你是要机器用还是手冲的,他们都会根据合适的研磨度帮你磨好豆子的,这样你回家做的适合口感还是一样很棒的!

Seven Seeds
  • 地址:114 Berkeley Street, Carlton VIC 3053
  • 电话:+61-3-93478664

并不是最早听说这家店的,却是来墨尔本之后最早知道这家的豆子

(国内有几家知名网红店,尤其合伙人是在澳洲留学的,也用的他们家的豆子)

然而吃过他们家Brunch的小伙伴都直呼一般般性价比不高...不光排队之久坐下之后也十分吵闹... 但是不得不说这豆子真心好喝好好喝!

Seven Seeds图片
St Ali
  • 类型:咖啡馆
  • 地址:12-18 Yarra Place, South Melbourne 3205
  • 电话:+61-3-96862990
  • 简介:自主烘焙的年度最受欢迎咖啡餐厅

这家店是在Southbank富人区的一个幽静的小巷子里,从我家走过去五分钟,然而不起眼到都没有发掘那么的出彩

(其实还是其他店里的小哥和我推荐的,他觉得这家是 best in Melbourne!)小天使的logo也是深得我喜爱,还有屋里那个帅萌的barista哈哈!每天早上睡不醒的星星眼也可以瞬间被帅醒~

尤其推荐他们家的Dirty(国内叫暗涌,其实是冰牛奶打底,浇上热热的1个shot的espresso,那种一大口下去,豆子的香气和冷热交替,丝滑的牛奶的口感,配在一起简直是完美!)

St Ali图片
  • 地址:493-495 Little Bourke Street, Melbourne 3000
  • 电话:+61-3-96422237

这家也是去了两次都赶上关门了... (因为墨尔本的咖啡店都是4点就打烊了呢)

最让人记忆犹新的就是他家menu,墙上三行:white/black/filter

用的是Seven seeds和The market lane的豆子,因为处在写字楼区,很多都是白领上班的和同事一起楼下来一杯,就站在墙边聊着天~

Patricia Coffee Brewers图片
  • 地址:176 Faraday Street Carlton VIC3053

因为在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所以这个名字的由来也很随意,维妈里和街上分别有两家店~

推荐你们去感受下在卖肉卖熟食的市场里,对面拐角就是一家开放式的咖啡店,一边喝一边逛市场的感觉也是体验性很强的呢哈哈~

街上的那家就装修的友好的很多,豆子也很值得买哟~

(说不定会和我一样take away杯子里也自带爱心拉花呢~)

Market Lane Coffee图片
Brother Baba Budan
  • 类型:咖啡店
  • 地址:359 Little Bourke St. , Melbourne, 3000

俗称BBB,这家店最独特的要属满天花板的木椅子们啦~

第一次去就害怕的点完单,赶紧溜出去 生怕砸下来...

很值得在去Hardware st上吃brunch的适合,先来喝一杯~

Brother Baba Budan图片
  • 地址:650 Little Bourke Street,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 电话:+61-3-88996219
  • 简介:位于墨尔本南十字星火车站对面的咖啡店,服务周到,菜品精致。
Higher Ground图片

剩下这些都是在我list上好喝的店,大家可以根据logo一点点去寻觅哟~

而且好几家也都是好吃的brunch呢!不确定的可以给我私信嘿嘿~

Manchester Press
  • 类型:咖啡馆
  • 地址:8 Rankins Lane,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 电话:+61-3-86582296
  • 简介:在墨尔本当地十分著名的小巷咖啡
Pearson & Murphy's Cafe
  • 地址:12 Campbell Arc | Degraves Street Subway,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Australia
Duke Coffee Roaster
Abacus
Hortus x Seven Seeds
65 degrees
Standing Room
Sensory Lab
Dip In Cafe
  • 地址:墨尔本市中心20-22 Mckillop Street,CBD,Melbourne,V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