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游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徒步

前言

“最怕一生碌碌无为,却还说平凡难能可贵。”

我的人生可以说用平凡来形容,生活在东北的一个小城。

稳定的工作收入,和睦的家庭,可爱的女儿。

曾经也做过梦,梦想着去实现自己的改变世界的理想。

但最终我还是屈服于生活,回到自己梦开始的地方。

平日的生活就是两点一线,单位——家。

不愿走动。

不过我有一颗爱旅行的心。

“一个地方,20岁来时和30岁来时,感触是不一样的。”

我现在的梦想,既然改变不了这个世界,那就趁着年轻,去看看这个世界。

未来的梦想是,带着我的女儿一起去。

虽然我也是一个东北人,但我从未经历过哈尔滨的冷。

出行装备:帽子、口罩、手套、暖贴。

这里特别要说明一下,暖贴一定要备足,因为每天出行,腰一片,双脚各一片,手机一片。

我们是在沈阳出发,坐的是Z177火车,Z字头的火车速度快,车费低。

对比一下:高铁,2小时30分左右,245元

动车,3小时15分左右,175元

Z字头,4小时15分左右,75元

其他字头,7小时左右, 75元

• 地址:哈尔滨道里区兆麟街52号
  • 简介:如家派柏·云酒店(哈尔滨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店)位于哈尔滨市地标建筑索菲亚教堂斜对面,毗邻哈尔滨市繁华的步行街中央大街,地理位置优越。 酒店房间性价比高,是您出行的理想选择。酒店拥有美观大方的自助早餐厅,

我选择的住处是中央大街附近。

中央大街算是哈尔滨的中心街道,附近有索菲亚教堂,抗洪纪念碑,松花江。

从哈尔滨西站出站以后可以选择64路公交车,在道里七道街下车,车费1元。

可以选择出租车,车费22元左右。

住处我选择的是海友客栈,高级大床房一晚240左右。出门200米就是索菲亚教堂。

第一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在宾馆整顿好以后,我们选择先去看看哈尔滨的特色建筑,索菲亚教堂。

索菲亚教堂我认为要分两个时间点去,白天和晚上。这应该是两种不同的感受。

这教堂附近观赏完,照些照片,就要找地方吃饭了。

在外旅行,我一般不是特别注重吃,也就喜欢吃一些路边特色。

离索菲亚教堂不到500米就是中央大街了。那是一条1.2公里的步行街,街边有商场,小吃什么的。

说起小吃,我认为到哈尔滨必须要吃的几件。

1.马迭尔冰棍,其实哈尔滨确实很冷,但是再冷也要应个景,尝尝他们的马迭尔冰棍。

2.烤红肠,烤肠大家都吃过,不过靠红肠应该算是哈尔滨特色了。

3.大列巴,一直不知道这个大列巴是什么意思,应该是面包的意思,酥酥软软,很好吃的。

4.锅包肉,作为一名东北人,我是知道锅包肉的,估计南方的朋友就不知道了。街边的小店就有现炸的锅包肉,酸酸甜甜,很好吃。

5.俄罗斯商品,这里俄罗斯商品很多,巧克力啦,提拉米苏啦,看个人喜好了。

逛完中央大街,也就在9.10点种了,还是尽快回宾馆休息,不要耽误明天行程。

第二天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雪乡观日出的胜地之一,乘坐雪地摩托上山非常刺激。

说到这第二天的行程,还是充满争议的,这个冬天,雪乡这个地方就两次登上了新闻头条。

怎么说呢,我们也吃了一点暗亏。昨天入住酒店的时候,酒店就驻扎着一些旅行社,他们强烈吹捧着中国雪乡,而我们一想,既然来到哈尔滨了,应该也去雪乡看看,因为不知道下次再来这个地方是何年何月。200块的团费确实低的可怕,但也没有太多顾虑。过去的旅行,也经历过这种低价散团,最终在购物处消费一些,让导游赚些钱,也就可以了。

在逛中央大街的时候,各种旅行社竟然占据商家的五分之一,不停地有人上前去询问要不要去雪乡,亚布力滑雪。我心里有一些惴惴不安。回到宾馆时,我特意和旅行社强调了明天的消费金额需要多少,旅行社也很爽快,也就1000左右。最后给我一颗定心丸:“都是东北老乡,可以讲讲价,行个方便嘛。”

第二天就在早上5点钟的闹铃声中开始了,集合地点不远,距离酒店100米。

迷迷糊糊的在车上睡了两个小时后,在服务区被叫醒去上厕所。

接着就像大家在网上看到的那样,导游喋喋不休得说了50分钟,大体的意思就是每个人再交1480元游全程。我一下子吓精神了,这和昨晚在宾馆说的有一些不对啊,东北的导游也和南方的导游打法不一样啊。这不需要你购物,而是关系到你的全程门票,昨天的200元估计只是车费。

不过,我们也没有太在意,讲价呗。最终1400元两人成交,加上昨天400元。总共1800元。

事后觉得价钱还可以,这也许只能算是这次旅行唯一不算太满意的地方吧。

来到大秃顶子山,才发现以前见过的雪都不是雪,以前体会的冷都不是冷。

这里的景色真的很美,随手一拍都可以当屏保的感觉。

在快要到山顶的时候,坐着雪地摩托车,穿梭在山间。

这个比过山车刺激啊,这个容易从车上摔下来啊。

大约在这里玩了三个小时后,我们又开始踏征程,奔往雪乡。

5点多到了雪乡之后,吃饭。

逛逛雪乡。

看看二人转。

休息,睡觉。

这1680元包括:来回车费+大秃顶子山游玩+坐吉普车观光车票+雪地摩托车车票+雪乡游玩+二人转表演+马拉犁耙+雪地长龙+两顿中餐+一顿早餐+一顿晚餐+雪乡一夜火炕。

除了价格有些贵,还算是可以。

去游玩的可以讲讲价,讲到你心里价位就可以了。旅行是件开心的事情,不要拘泥于此。看一看雪景也许就豁然开朗了。

第三天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看雪蘑菇、吃冻柿子、睡火炕、穿越羊草山,在雪的故乡过大年。

早上7点开饭。米粥,白馒头,小咸菜,茶蛋3元一个,对比家楼下的2元一个,我还是毫不犹豫的要了两个。

吃完饭后我们就去外面试验导游说的泼水成冰。

试验好几回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