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个泉城,录个春晚

攻略   >  济南旅游攻略   >  逛个泉城,录个春晚

• 出发日期/2018/01/15

前言

在山师上了四年大学,毕业回青至今已有五年。毕业后这是我第一次回那个让我疯闹留念的泉城。

之前听济南的同学说,山师东路拆了,曾经周末逛街的小店都搬了,还好一顿感慨。

借着这次还孩子去省台的机会,再去逛一遍济南城。

去看看山师的林荫道、琴房楼;

去逛逛泉城路的恒隆广场、芙蓉街;

去泉城广场喂鸽子,去趵突泉散步;

去大明湖溜溜弯,去千佛山爬爬山。

既算是对大学的怀念也算是带着家人新年旅行。

因为是带宝贝儿们来录春晚。所以首当其冲的是准备好孩子们的演出服。

然后是车票,老师孩子分两组人马到达济南。

2月2日早8:16,带队老师从青岛火车站(栈桥)乘坐G182次高铁前往济南,自东进站口进,在东候车厅进站

2月3日早9:00,大队人马从青岛火车站(栈桥)乘坐G172次高铁前往济南,自西进站口进,在西候车厅进站

再来是酒店,一群人入住山东新闻大厦,房间不大,但很舒服,温度也够,济南这天寒地冻的地方盖被子睡觉不冷不热刚刚好,洗手间一应物品也干净卫生。五星好评哦~

前战

录制前一天

录制和打仗一样,先锋军限行,勘察地形,抢占先机。于是作为春田唯一的先锋队员,录制前一天抵达济南,先把住宿酒店和录制现场勘察明白。毕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 地址:济南历下区泺源大街6号
  • 简介:山东新闻大厦地处济南市繁华的金融商贸中心,是大众报业集团投资兴建的智能化酒店,距火车站8公里、高铁西站23公里、飞机场36公里,交通极为便利。大厦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主楼地上32层,地下2层,高100米,建筑造型

传说中的四星级的酒店,服务各方面是挺舒服的,酒店也干净,采光也好。孩子们满走廊跑跑跳跳吵吵闹闹的房间里也听不真切。

工作室的老师加学生一共12间房。都是宽敞明亮的房间,还提供儿童牙刷和儿童拖鞋。好像一份小惊喜一样

离开济南在没回来过,时隔五年再来山师,还是一样的熟悉。林荫道,教学楼,音乐学院,南苑餐厅,还有伸着五个手指的毛爷爷。

录制

• 简介:济南火车站位于济南市的西北位置,担负着济南及周边地区每年1500多万人次的旅客运输任务,共有线路10条,站台7座,日均发送旅客4.1万余人。

孩子们八点钟从青岛站集合,九点钟上车。一路行驶过程当中妈妈和老师们都忙着给孩子们编头、化妆、打底。高铁上三个小时的行驶时间,基本都是站着过来的。

十二点孩子们抵达济南火车站,又拉着队伍一路狂奔,好不容易打上车直奔新闻大厦。

• 地址:济南历下区泺源大街6号

曲先生,提前给孩子们定好了肯德基。一到酒店发餐、就餐半个小时一气呵成。然后就是两个小时的化妆时间,汉族藏族两套服装、两套妆容、两套发饰,家长老师齐上阵,打底、粘睫毛、画眼妆、修容、腮红、口红分工明确,原定的三点出发,变成下午四点,幸好没误了演出。

欣妈、淼妈一个负责修眉,一个负责眼妆,是这次录制里的两大很功臣。

我的孩子的眉型杂眉都很多,基本需要每个孩子都重新修一下眉形,然后再补上眉妆。

两个民族,两套服装,藏族汉族的眼妆完全不同。秒吗?需要咋孩子的图片分清楚,然后给孩子们进行上妆。幸亏是个美术大神,否则这么复杂的工程让我一个人干,我肯定会抓狂的。

袁雪袁喆两个小老师也是勤勤恳恳,一个负责基础打底,一个负责帮忙弄头发。自己多工作做完了就负责看着化完妆的孩子。让他们别乱跑,别乱抹,以免花了妆容,伤了自己。

庆幸两个姑娘一路跟着,虽然或多或少有些许不足的地方,但确是努力的孩子。一路上,从整合队伍,带到酒店,分餐化妆,带队录制,候场排练等等,一路没有停歇。

山东广播电视台

到了广电总台从进场到后台还算顺利,就是硕大的舞台上孩子们没有走台有点儿不适应。不过幸好孩子们的表情到位。动作整齐,是所有排练彩排中最好的一次。

身为老师满满的欣慰与感动哇。

录制结束,带队回来就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家长们忙着给孩子弄饭。我孩子们却在酒店里玩疯了,这个屋串穿那个屋走走。十个不那么相熟的孩子,一转眼就变成了好朋友。

游荡

• 电话:0531-8692068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济南七十泉流乳,趵突独称第一泉。

辛苦了两日,录制结束后的第二天,孩子们吃过早饭后由家长带着,想回家的回家,要出去撒风的撒风。春天的山东少儿春晚录制活动圆满结束了。

一场忙碌的春晚录制结束后,当然要逛一逛我们的大泉城。因为曲先生和两个小老师都是第一次来泉城,所以趵突泉是必去的景点没有之一。

恰逢新年,趵突泉有灯会。园内随处插着各式各样的灯景,走走停停,颇有新年的气息。

大大小小的全眼里咕噜的冒着泉水虽然不大,但依旧能看到泉水涌动。

趵突泉公园里面有一口不大的水池,挤满了人。走上前去看到两只海豹大池子里翻腾游动着。曲先生感慨,原来趵突泉的名子是这样来的。

• 电话:0531-85058201 0531-85058202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1899号
  • 简介:古代文物数量大、种类多,可全面了解山东历史文化。

在趵突泉闲逛一上午冻得浑身瑟瑟发抖,济南的冬天啊就是冷。恰逢此时孩子们都已退房离开,回新闻大厦退了房,一路奔波去了山东博物馆。

山东博物馆是免费的,刷身份证还可以领票。只不过包包,水杯,都需要过安检,着实有些麻烦,不过安全吗嘛,还是第一位的。

一层的四个展厅逛下来以后,感觉甚是无聊。历史文玩类的东西,对于上了年纪的我们来说实在太有知识含量。

休息片刻,突然发现三楼有动物大迁徙博物馆,不由分说,即刻上楼,进馆后,被眼前的景象吸引着。

这一层简直就是孩子们的天堂,来的都是小朋友,他们感慨着、嬉戏着、跳跃着,看到狮子、看到大象、看到长颈鹿、看到梨花鼠兴奋不已。

从博物馆出就直奔济南火车站乘坐brt5路车到火车站直达。

到车站后发现距离上车,还有一个多小时,于是一行人又浩浩荡荡的去吃晚餐。在浩浩荡荡的回火车站。检票上车,一路奔波回来青岛。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