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上妹子来一场三亚旅拍,享受大海,沙滩,海鲜,慢生活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约上妹子来一场三亚旅拍,享受大海,沙滩,海鲜,慢生活

• 出发日期/2018/01/16

• 玩法/购物 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其实三亚应该并不在我的旅行地图上~

说去看海,对我来说倒算是出发的一个非常好的理由,因为生在四川,长在四川,除了长江便再也没有见过比它更有气势的流域了!

因此和妹子一拍即合,在1月去了这个被冠以各种头衔的旅游胜地——三亚~

这次三亚行,对我而言是真正意义上的旅拍!

所以下面po的图基本上都是以写真为主,景点介绍为辅。(因为三亚景点,大家随便百度的到资料哈)

希望以下拍摄能给去三亚或是海边旅行的你们带来点参考。嘿嘿~

因为这游记拖太久以至于早忘了机票的价格,只记得还算便宜。

唯一想给大家安利的就是住宿,这是我住过最喜欢的家庭旅馆~名字叫:半夏别馆。

也是从朋友圈里看到的~觉得非常赞就定下来了,总共住了3晚,不同房间,价格在200-300左右/晚。具体价格可以去去哪儿,携程,淘宝上搜一搜~

住处刚好也在三亚湾附近,离去蜈支洲岛的车站非常近,出行也蛮方便的。

旅馆老板是一个90后,最开始是在家庭旅馆当义工,后来才开了属于自己的店~装修非常有调性,一楼是办理入住,也可以喝咖啡点茶水,房间在1楼的有花园,2.3楼是小阳台,每一间都不一样,不仅住起来舒服,也很适合拍一拍写真哦~所以我们定的时候,特别选了一间北欧风格的~现在老板已经在三亚开了第二家店。

那么说到这里,就直接先上在半夏别馆拍的照片好了。

胶片拍摄,房间采光还行~拍出来的氛围我很喜欢~

三亚湾半夏别馆

说到景点,不用百度都能说出一两个来,但是是抱着旅拍的目的去的,出发前还是乖乖的做好了攻略。

我就按照我们的拍摄目的地来一一po图吧。总行程是4天3晚。

D1:皇后湾

第一天的行程从皇后湾开始。

皇后湾位于海棠湾南端。

最初吸引我的是这个海湾的灯塔,因为在我的印象中关于海边的画面大多来自日剧,那种红白色的灯塔,蔚蓝的海,日系的色调,以及JK校服的姑娘。所以决定去皇后湾完全奔着灯塔而去,到了海边让人觉得豁然开朗,整个海湾并没有很多的游客,只有一些当地渔民在垂钓。

要怎么才能到皇后湾呢,它的地理位置介于蜈支洲岛和亚龙湾之间,所以我们必须先坐车前往蜈支洲岛。(但不需要登岛哈)

三亚湾附近的车站有开往蜈支洲岛的大巴,车站附近有很多拿导游图的伪旅行社工作人员在发传单,看见背包客就往你手里塞。传单上印着各种三亚的旅游项目,应有尽有。只要你肯跟他们走,肯定必宰无疑。所以这是我非常不喜欢三亚的地方~而且房价还贵的吓人。

话题在回到主题上,从三亚湾到蜈支洲,可以搭乘公交,也可以打车,如果您自驾当然也是可以的~

公交可以搭乘28路、23路、29路。

较快捷的方式是乘坐25路转28路:25路公交车在三亚湾的三亚湾假日酒店、蓝海银滩度假村、三亚度假村、景利莱度假酒店、美丽新海岸小区、绿海田园小区、碧海蓝天小区、海月广场都有停靠站,坐25路在新风街口站下车,步行约80米至中医院站换乘28路,在蜈支洲岛站下车,然后再步行约460米至蜈支洲岛码头,全程约45公里,加上步行时间用时约2个半小时。

我们选择的是旅游专线车,所以中途也没有转车~直达蜈支洲岛。和妹子下车后,已经是正午(因为晚班机到的三亚,所以还是起晚了),在车站附近找了一家小餐馆果腹后,再导航步行10来分钟,就可以看到一片开阔的水域。

皇后湾

海水还算得上干净,重点是没有太多游客,估计都去了旁边更出名的蜈支洲了。远远的我们就看到了灯塔(不太确定是不是灯塔哈,管他的,反正看起来不错。哈哈),但不是印象中的模样,也非常的小,近看显得有些破旧,也许已经被废弃很久了~

但不管怎么说,这样一条通往灯塔的小路倒也是给了我一个小惊喜~(没到过海边的人,看到什么都新鲜,哈哈)

皇后湾

和妹子打算在这里好好拍一拍,虽然天气不是特别好,但好在有海风,也是一种营造氛围的利器~

这次到三亚带了接近10卷胶片,所以人像几乎都是胶片拍摄,喜欢用胶片记录的画面,它的色彩是琢磨不透的喜爱~

衣服是提前根据场景备好的,长裙子就是适合在海边拍,而妹子的头发依然是之前我在柬埔寨给大家讲的小窍门捣鼓出来的小卷发~大爱!

皇后湾

拍完准备走的时候,遇到游泳的大叔回家,还一个劲儿的问我们,三亚是不是很漂亮啊~~(我觉得像皇后湾这样的海滩,没有游客是蛮舒服的)

返回三亚湾的大巴车是下午4点过就没有了,所以和妹子马不停蹄的赶到车站,搭了最后一班车回市区第一市场的公交,晚饭就在这儿解决了。

tips:第一市场关门的早,要吃海鲜的朋友还是稍微早点去比较好,不然最后只能拣剩下的了

第一市场算是三亚几个海鲜市场里比较平价的了,外面的加工店也很多,夜市也很热闹。就是市场里面的拉客大姐特别多,千万不要搭理她们不然就会被缠上,她们会一直跟着你,一直跟,跟到你想转身揍她们!自己来第一市场买海鲜的话,价格会低一点点,但是最多只有8两,可以先找好加工店,让店员带着你们去买,虽然摊主会把价格说高一点点,但是会足斤,而且加工店的人会帮砍价和挑公母肥瘦。

我是在旅馆没事干猛补的攻略,选了这家四川小胡子海鲜,用大众点评还可以满100减20,有白灼、香辣、清蒸等等很多种加工方法,加工费从5元到几十元不等。他,在大众点评上给好评还送一份椰子鸡饭。

我是推荐四川小胡子家服务员,一个瘦瘦的小妹,性子很好我喜欢,而且她挑的海鲜都是很肥很肥的,而且她还会告诉我们一些市场的小内幕,譬如足斤和缺两的事,在买基围虾的时候,我让摊主把塑料口扯破把水放出来,而且我也明明看见他扯破把水放出来了才放到称上的,结果小妹一把夺过袋子,自己又扯了个大洞,神奇的事,竟然哗啦啦的一股水流涌出,然后小妹心满意足的叫他再称一次,好家伙,价格直接就降了5块多,要知道,一斤虾也才23块,这钱也赚的太黑心了吧!

这一顿海鲜大餐共花了300,吃的肚皮都撑破了也没吃完,主要是海鲜很新鲜,所以什么做法都好吃的很啊

蒜蓉粉丝蒸扇贝,在蒜蓉的基础上增加了粉丝,带着扇贝肉一起蘸着小胡子家自制的酱料,那味道,简直超赞啊!

清蒸石斑鱼,清蒸的石斑鱼特别的鲜嫩,蘸一点鱼身下的汁,味道非常完美。

下面说说改进做法的海鲜,味道也是非常的赞。

椒盐龙虾,很大块的肉,肉质Q弹,吃到嘴里有一种满满的幸福感。

椒盐皮皮虾,皮皮虾的壳不太好剥,两边带刺,所以剥的时候一点要特别注意。由于剥的很辛苦,肉又很多,所以吃到嘴里的时候感觉自己非常幸运,劳动终于有了成果,呵呵。

辣炒花蟹,这也是我的最爱之一,没有为什么,就是爱它。辣炒的味道非常好,很入味,这个也强烈推荐给大家。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除了有美味的海鲜外,更受游客喜欢的还有鲜榨果汁和炒冰,来份芒果汁,配上一餐美味的海鲜,在如此炎热的三亚,来份炒冰,哇!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哈哈哈。。。

第一市场不只有海鲜,还有一条夜市街,东西便宜,岛服和睡衣什么的还是很有夜色的。

用彩砂制作彩瓶,很有纪念价值,手工师傅也很厉害

在这个姑娘家买了几朵花和手机防水壳,质量好也不贵,所以说大家来玩的时候真的可以不用带太多,这里什么都买的到,可能还比你在自己那边卖的便宜。

手工串的手链和脚链,很有当地特色,5块一个真的好便宜啊,而且有个小插曲,本来只有老姐买了一条我是没买的,结果在我们要离开第一市场回旅馆的时候才发现,有一条碧蓝色的手链静静的挂在我的伞上,中间我们去了很多摊子它竟然都没掉,就这样静静的跟着我,老姐说这是缘分,它认定我了,不要轻易的把它抛弃掉,所以我们默默走回了这家,把钱给了老板娘,留下了这条我的“小忠仆”

第一市场

D2:蜈支洲岛

依然是昨天的同一路线出发,到了蜈支洲渡口的时候是上午,排队的游客不多,刚好赶上一艘游艇靠岸,游艇的速度很快,我还来不及晕船就到了大名鼎鼎的蜈支洲岛~

景区门票价格为168元,提前预订价格为150元 包括门票和船票.须提前一天16:00前预定

下了游艇,在大大的导游地图牌前看了好久,顺便也蹭了导游讲解。如果是想游玩全岛,有电瓶的观光车可以乘坐,如果你想无目的得看风景,那么就顺着海边的小路溜达吧~

因为要拍照,所以我们决定边走边看风景,我也很好奇这个号称中国马尔代夫的海水和沙滩究竟有多美。当然啦,还有非诚勿扰2的拍摄取景点也在这个小小的海岛上,必然是名声在外。

但当我们穿过一个小道,就看到了一大片白色的沙滩和碧蓝的海水。

蜈支洲岛

独独在这个海岛上,看到了很多的珊瑚。以至于后来拍照的时候,妹子随手地上就能拿起来当道具,哈哈。

这里拍完,我们没有沿着小路往前走,而是从礁石的后面穿了过去,四下无人。安静的听着海浪声拍打着礁石。

蜈支洲岛

来之前就想过一个画面,海和人的融合,看到这个景的时候,我觉得来对了,完全可以实现一下构思嘛。

虽然三亚是出了名的热,但是海水还是真的蛮冷的,就拍了不到10分钟,妹子冷的打抖啊。赶紧收拾了相机,和妹子去换了身干的衣服,决定今天到此为止。还是去徒步,细细的欣赏一下风景吧。

蜈支洲岛

特别喜欢三角梅,不管在哪里它都那么好看~~

蜈支洲岛开放时间是 8:00-17:30。

因为拍摄的时间比较长,以至于没有足够多的时间去到观日岩,没有机会在岩上凭海临风,俯瞰全岛,但是接下来的西岛行倒是让我有了这样的美好体验。

搭乘最后一班快艇离岛,这时候排队的人变的多起来,再回到三亚市区已经天渐黑了。

挺累的一天,所以晚餐决定在我们住的旅馆前面,一家海鲜自助餐厅解决。按人收费,每位客人129元,个人觉得价位稍微小贵,对比海鲜第一市场,也没第一市场的海鲜新鲜,建议吃海鲜还是推荐第一市场吧!

D3:西岛行

其实去西岛之前,我纠结了一下亚龙湾森林公园。觉得三亚除了海还是海,应该换个审美去一趟森林公园?当然还想看看《非诚勿扰2》里面出现的树屋。

但是,最后因为太远,门票各方面也略高,加之今天的行程里还要去海鲜第一市场。于是,最后选择去了西岛。

结果,这个岛成了我到目前为止最心水的一个海岛(主要是非常喜欢西岛的牛王岛)。(如果去了台湾或者新西兰,或许就不是了。哈哈哈)

西岛位于三亚市西南海岸附近海面,有两个东西相对而立的小岛,小岛附近胜产海龟,所以人们把两小岛称为东玳瑁洲和西玳瑁洲。拍摄的这部分是在西岛的一个离岛上(叫牛王岛,面积非常的小,但是却很美),需要坐一个电瓶车过去,往返票价是40元。

关于交通:

1、如果从西岛的官方旗舰店购买门票,可以乘坐景区免费巴士:每日8:30从大东海夏日百货始发;约9:00抵达海月广场金凤凰酒店;9:00~9:20途径三亚湾酒店区域;约9:30抵达西岛陆岛交通的门户——肖旗港;下午16:30免费班车从西岛肖旗港码头原路返程;

2.公交车:乘坐6路、16路、21路、24路、25路至“西岛肖旗港”站下车;

3.出租:从三亚市区出发,出租车单程约50元左右;

4.码头上岛轮渡时间:上岛最早08:00,最晚17:00,下岛最晚一班船17:30;

关于门票:

旺季门市价140元(门票20元,船票120元),淡季门市价136元(门票16元,船票120元)

4月-9月是淡季

西岛旅游度假区

出发前,刻意多准备了一套JK(日系校服),想说有机会应该能拍一组海边的日系写真。

这不机会就来了。哈哈哈

想给自己手动点赞,衣服和景真的非常搭,胶片的颜色完美。

最主要是几乎没什么游客,阳光和风都刚刚好。

西岛旅游度假区

喜欢西岛的牛王岛还有一个原因是,这里的海边不是看腻了的浪漫沙滩,而是大小不一的礁石,以及一望无际的碧绿色的大海。

像极了日剧里面的场景。

天空的颜色好像自带滤镜,蓝中带点薄荷色。好看到爆啊!

西岛旅游度假区

当然第一次视频拍摄也献给了这个岛,因为懒,所以还没有剪辑出来。

等弄好了在更新博客。

哦,对了登牛岛也是需要坐快艇,在游船码头乘坐观光游艇大约15-20分钟左右到达西岛。

拍摄完后,下午还有点时间,于是出发第一海鲜市场。

我们乘坐2路8路都能直达第一市场,在第一市场站下车后,有一群大姐拿的名片给我们,直接不理,我们又不是第一次来了。直奔上次哪家小胡子家,来到店里,我们选好位置后,小妹陪同我们去买海鲜了。她帮我们挑海鲜跟上次一样讨价还价,很有用心,服务好极了。

买完海鲜,算好加工费坐等上菜啊。肚子饿了买了虾饼4元/个,有两个大虾。椰子饼味道很好。

我们买了基围虾、芒果螺、石斑鱼等等~~然后在店里后点了几个素菜。

基围虾

扇贝

石斑鱼清蒸

这个芒果海螺用来辣炒味道真的超赞的。

吃完饭结束第一天行程,再回旅馆在泡一泡热水澡,真的相当舒服

D4:三亚湾

这是在三亚的最后一天,所以,饱饱的睡了一觉,起床后又换了另一个风格的房间(感觉住了三晚,每天都想住不同风格的房间,哈哈),也就是游记一开头的那个北欧风的房间。

住这间房就是为了拍摄,最后照片放微博之后,被@半夏别馆 的官微发现了,老板私信我说又开了新店,下次再有机会去三亚,答应去新店住一住。

话题回到三亚湾的行程上来。

其实住的地方出门就是三亚湾,因为这个景点紧邻三亚市区,有绵延二十几公里的椰树滨海大道。据说海滩上的沙有部分是人工铺设的。前几日晚餐后和妹子去看夜海,听说的。

我们搭了一个公交,查了线路都是沿着三亚湾行驶,于是就随意在一个看起来很舒服的海边下了车。(我们选的一个拍摄点,人也不是特别多)

因为是中午,阳光还很刺眼,于是就在椰树下乘凉(刻意等太阳西下的时候,拍傍晚的海和沙滩),靠近市区的海水不是很干净,沙滩上也留下了无数人踩过的脚印,还有些海上娱乐项目,比如坐快艇,海摩托之类的。

大概也是因为太阳快下山,陆陆续续走了一些游客,海边变的安静了。

三亚湾

道具也是来之前买好的,铺梦网觉得蛮合适这样的场景的。

这套照片的小主题是《梦海》

妆面也是刻意化的

唯一的数码拍摄。

三亚湾

拍摄完最后一组照片,回客栈收拾行李,预约的司机送我们去了机场(最后在机场又换回了厚厚的冬装,那叫一个热)。

最后吐槽一下三亚国际机场,真是太小啦。

此文纪念我第一次看海,第一次拍视频。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