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图Porto|  只有最美的河才能孕育出最美的酒

攻略   >  波尔图旅游攻略   >  波尔图Porto| 只有最美的河才能孕育出最美的酒

波尔图Porto| 只有最美的河才能孕育出最美的酒

• 出发日期/2017/10/03

• 人物/亲子

• 玩法/自驾 美食 人文

杜罗河畔Rio Douro

日暮时分的波尔图露出蒙娜丽莎般的微笑,我们在此刻相遇
日暮时分的波尔图露出蒙娜丽莎般的微笑,我们在此刻相遇图片

走过欧洲很多地方,当我初次站在波尔图的杜罗河畔Rio Douro,发现这里美的有些过分。喜欢过很多地方,却都不曾有此刻的惊艳。

慕色撩人,我竟不知该怎样形容这种高贵又没落的忧伤贵族感。

杜罗河从西班牙的山脉中孕育而生,之后穿过西班牙一直流淌到葡萄牙,最后从波尔图流入大西洋,这条黄金河谷孕育了曾经果敢热爱冒险的葡萄牙人。

日暮时分的波尔图露出蒙娜丽莎般的微笑,我们在此刻相遇图片

曾经的葡萄牙一度是欧洲最富有的国家,在这里诞生了很多伟大的航海家,是他们用远航将财富带回故乡,将这个小王国变成了海上帝国。他们穿越西非、发现了巴西,自此拥有了非洲的黄金和大量奴隶;穿越印度洋,来到了印度、中国,带走了东方的香料。十五世纪晚期到十六世纪中,葡萄牙的船只遍布全世界,精明的葡萄牙人在海上驻防港口和贸易点收获着无与伦比的巨额财富。

利贝拉码头 Cais da Ribeir

• 地址:葡萄牙波尔图利贝拉码头

波尔图最热闹最著名的地方是利贝拉码头 Cais da Ribeira ,这边的老城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很多人不太喜欢利贝拉码头的原因是这里酒吧餐馆林立,大概是主要景点的缘故,比较吵闹,价格较贵,垃圾也比较多,但无可厚非的这里仍旧是感受杜罗河景致最好的角落。

夜幕下,在桥边的城墙下看见一些学生在排剧或者在做什么游戏,他们身着长袍大声的吵闹着,给这座古城带来了真正鲜活的气息,这种鲜活可不是酒吧里喧闹的音乐和舞动的身体可以给予的。

唐路易斯一世Ponte Dom Luís

• 地址:4430 Vila Nova de Gaia

唐路易斯一世Ponte Dom Luísi 大铁桥是杜罗河畔最美的背景,这座铁桥和埃菲尔铁塔一样,融入一座古老的城市并且为之倍增光彩。这座双层大铁桥是由埃菲尔先生的徒弟设计的,而在它旁边的多纳玛丽亚•皮亚Ponte Dona Maria Pia 大桥是埃菲尔先生早于埃菲尔铁塔的作品,以唐路易斯一世的妻子名字命名。两座桥遥相呼应,让这座城显得浪漫温暖。

加亚新城

跨过唐路易斯一世大铁桥,对面是加亚新城,著名的波特酒就是从这里诞生并运往世界各地。作为葡萄牙的国酒,它的醇厚美妙像极了这个国家曾经最繁盛时期的辉煌,强劲又甜美。在我初入葡萄酒世界的课程里尝过之后就深深的爱上了它,因为买到的不多,所以很少喝也舍不得喝,拿出来看看回忆个中韵味,就能会心一笑。

日暮时分的波尔图露出蒙娜丽莎般的微笑,我们在此刻相遇,自此留在心底,从未远去。

TIPS

TUKTUK

逛波尔图一个很省劲儿有趣的办法就是坐“突突车”,从老城到加亚新城,价格还很便宜,司机也兼导游,用带着口音的英语给你讲讲波尔图的故事。

要上到大铁桥的上层可以坐缆车,就在老城区铁桥这边的山脚下,营业时间到很晚,所以可以上去看夜景。

早餐可以在一些小店解决,本地的上班族会点一杯浓缩咖啡加一个牛角面包。我点了一个肉肠,一早吃这个确实有点顶…

加亚新城沿着河边有一家餐厅,七种烤肉的套餐非常好吃!!两个人点一份这个套餐就能吃的很好,最后的烤菠萝真是太棒了!

IRIS&DYLANの世界旅行地图

欧洲:

西班牙:马德里,赫罗纳Girona,塞哥维亚Segovia,萨拉曼卡Salamanca,西甲联赛

美洲:

美国:纽约New York,拉斯维加斯Las Vegas,手指湖Finger Lakes,加州1号公路,约塞米蒂国家公园Yosemite、猛犸湖Mammoth Lakes,死亡峡谷孤松小镇LONE PINE,淘金小镇奥特曼OATMAN

亚洲:新加坡,普吉岛,巴厘岛,马来西亚Cherating Beach,皇家加勒比邮轮

日本:京都,樱花季

中国:台湾岛,大连黄海湾,古北水镇,香港,宁夏,上海迪斯尼,广州长隆,海南日月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