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昆山元气温泉之旅——闺蜜同游,随你所享

攻略   >  龙门旅游攻略   >  南昆山元气温泉之旅——闺蜜同游,随你所享

• 出发日期/2018/01/06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短途周末 温泉

闺蜜之旅

2018年伊始,广东迎来了第一次大降温,又到了一年一度泡温泉的季节。广深周边自驾游首选就是惠州了,而南昆山又是我一直以来都想要去的地方。位于惠州龙门县西南部的南昆山,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洲”、天然大氧吧,夏天是避暑胜地,冬天是泡温泉的天堂。于是我带着闺蜜开始了说走就走的南昆山自驾之旅。

红红火火的出发

• 地址:惠州市龙门县355省道
  • 简介:很大的森林公园,植物种类特别多,3月可以在天堂顶看到绚烂的杜鹃花海。

我们的座驾是专为年轻人设计的广汽丰田“新风尚实力三厢”的致享,特意选择了红红火火的大红色来开始新年第一次旅行。

致享采用“烟熏电镀”装饰工艺的外观极富高级感和品质感,符合我们拒绝平庸的理念。绚丽的红色点缀在青山绿水中,疾驰在蜿蜒盘旋的山路中,像一道妖艳的红色闪电。很快就成了我们的最佳拍照道具。

快来看看小美女惊艳的高颜值吧!

作为丰田个性化的标志设计,丰田家族式的KEEN LOOK设计理念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致享优化了前脸的3D立体梯形设计,营造出运动和大胆的风格,下格栅横条设计很大气。这种个性美学也充分体现在致享的灯组设计上。车头大灯设计有力而敏锐,展现活力与动感;时尚投射灯,飘逸的流线型LED示廊灯和投射灯由镀铬环形物环绕,展现前卫精致感;后组合灯设计采用从后饰延伸的镀铬造型,凸显宽大车尾。为保障驾乘安全,致享前后灯均采用同级少有的防雾设计,保证雨雾天气的行驶安全。值得骄傲的是,致享更在同级车中率先搭载LED日间行车灯和LED后组合尾灯,以普通车灯不到15%的能耗提供更安全可靠、美观大方、节能环保的驾乘体验。

特别喜欢眼睛的设计,很犀利!

车身侧面的尾鳍设计,进一步提高整车空气动力性能、提升行驶稳定性。而致享的车背设计更显大胆,背面组合灯和保险杠共同展现出昂扬奋进的精神气质。

车内空间非常宽敞,特别喜欢内饰简约雅致的风格,天窗设计更增加空间感。

发光的表盘科技感十足!

最最赞的就是后备箱超大,一个登机箱,一个24寸行李箱,绰绰有余!对于习惯大箱小箱出行的女人和喜欢摄影的我们来说,行李和器材再多也不用担心了哈哈!

致享的操控性非常好,在动力上采用丰田引以为傲的NR系列发动机,配合超智能无级变速箱,实现更优越的行驶性能和同级别NO.1的油耗水平。这趟总共200公里用油22升,百公里用油11升。三天两夜的行程一直都是大雨还有一天暴雨,依然十分平稳不打滑。这么高性价比的小轿车真的是年轻人和年轻家庭第一台车的理想选择。

一路都是大雨,致享便成了我们最佳的拍照道具。

自驾南昆山

• 地址:惠州市龙门县355省道

从广州自驾到南昆山脚下的大观园,100公里,只需要1个多小时。从山脚到上山需要一个多小时20多公里的盘山路,山顶再回到广州走从化方向也是100多公里,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上山和下山走不同的方向,景致也是各不相同的。

南昆山可以说是遍地是温泉,选择很多,建议在哪里住就在哪里泡温泉。因为出发时天气预告未来的几天都是大雨,所以决定将路线调整为集中在南昆山游玩,山脚下的永汉镇集中了上百家温泉经营机构,我们选择大观园泡温泉和到山顶的十字水旅游度假区游玩。我们的住宿全部在去哪儿上订,现在有订房减免和返现的活动哦,在节假日真的很划算!

南昆山温泉大观园

• 地址:龙门县永汉镇油田村
  • 简介:温泉很多样,玫瑰的,薄荷的,陈醋的,香薰的,数不胜数!

南昆温泉大观园是4A级综合性旅游度假区,这里四面环山,风景宜人,是南中国首尔一站式旅游目的地,占地1000亩。除了有五星级酒店和丰富的温泉资源,还有多种会议、娱乐、休闲设施。

我们入住的是度假区里面的亲子酒店,比较简约的设计,最重要的是,空调制暖很好,在大降温大雨天的广东,简直就是救命稻草呀。

温泉大观园的温泉池区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其中设有四个区:A区日本风情(矿盐泉、高温泉、樱花泉、矿泥泉等)、B区巴厘岛风情(天浴池、玫瑰泉、人参泉、姜泉、椰子泉等)、C区南美风情(丁香泉、茉莉泉、百合泉、勿忘我泉、木瓜泉等)、D区河岸线风光(彩虹泉、逍遥泉、玉女泉、仙姑泉、金童玉女泉等)。

阴雨天在这里泡温泉,就好像热带雨林丛林探险一样。

寒冷的天气泡温泉真是再舒服不过了。下雨天人少,听着雨滴和鸟鸣声,温泉的腾腾热气像仙气般环绕着,这样的泡汤很有意境。

大观园也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天然的大氧吧。虽然一直下着雨,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出游的好心情。

俨然是一幅漂亮的山水画。

我们的致享一开出来,就有女生围观了。

真是万绿叶中一点红!

美美的勒杜鹃,太适合人像创作了。

永远颜值在线的致享!

隐藏在森林里的十字水生态度假区

• 地址:龙门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龙门十字水生态温泉度假村位于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毗邻石河奇观、观音潭、川龙瀑布、一线天、九重远眺、南昆山特产街等,风景秀丽,交通方便。 龙门十字水生态温泉度假村是生态度假村,由各国知名规划、设计师精

很早就听闻南昆山顶上的十字水生态度假区,坐落于海拔500余米、双溪交汇处,一片由“山水虫鸟林”组成的原生环境,是体验“天人合一”生活的理想之地。南昆山十字生态度假区,不但是国内首个通过“绿色环球21可持续设计达标评估”认证的绿色酒店(由绿色环球亚太国际组织签发),而且是赢得“全球景观设计大奖”的度假村(由百年世界专业协会—美国景观设计协会颁发)。2009年,酒店再获殊荣,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定为全球50大生态旅游酒店之一。整个度假区是获得世界景观大奖的。我们真的是慕名前来。

从山脚下到十字水,要经过20几公里盘山路,非常多的急转弯,很考验车技和车子的性能。还好我们有出色的司机didi还有美艳的致享,在暴雨天气中盘山依然超级平稳不打滑。

在淅淅沥沥的雨中我们抵达了十字水。我们订的客房在别墅区,一出车门就仿佛进入了一个森林里的童话世界。精致的小木屋别墅依山而建,星星点点的灯光,这是一片人与自然完美融合的世界。

先来看看超美的客房,简约典雅设计与木艺原生态的结合,床品都是天然物料,如纯丝、纯绵的床上用品,竹制、木制的家具,陶土、石器用具摆饰等。西方文化的优雅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含蓄融合在此。

我是个对床垫和枕头非常挑剔的人,这里的床褥和枕头让人躺下就不想起来,实在太舒服了!

一整套定制的马鞭草味道的洗浴套装,马鞭草有清热解毒,活血散瘀,利水消肿的功效。

每个房间都有单独的浴池可以泡温泉,有三种不同的药浴包可选,还有浴盐和精油。足不出户就能美美地泡温泉,特别是在这样的大雨天,露天温泉是没法去了,我们躲在屋里享受了一把。要是天气好,还能边泡边看星星呢。

入夜的静谧时分,听着雨声,竹林萧瑟,寒冷的风声,沏一壶热茶,就让时间停止在这一刻,融入大自然中。

十字水最有名的就是峭壁温泉,建立在最陡峭的悬崖上,晚上也是美轮美奂。

经过一夜的休整,外面下起了大雨,其实什么事都不做,在屋里呆着也是一种享受,习惯了奔波,难得可以静下心来聆听自己的心声。

登上十字水的山顶俯瞰山谷,笼罩在细雨和云雾中,像仙境般。致享像一道红色闪电穿越其中。

白天的峭壁温泉很美,像个巨大的翡翠无边泳池。对着青山绿水和云海,意境非凡。

心的旅途,目的地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有看风景的心情。

南昆山不可错过的美食

在广东旅游怎么能没有美食!南昆山的食材新鲜天然无污染,性价比也可以。客家美食与当地特色的完美结合。介绍下我觉得必吃的几道菜。

紫苏山坑螺

只有在本地才能吃到的又小又脆的山坑螺。

砂锅土窑鸡

这里土窑鸡很出名,一般价格稍微贵点,但鸡肉非常鲜嫩。

客家酿豆腐

客家菜必吃的!在本地做得更地道。

柴火腊肉饭

这里柴火饭很出名,做法非常多,比较推荐的还是腊肉饭。

竹筒肉丸

弹牙的手打肉丸渗透着淡淡的竹香,食过返寻味!

吃菜,吃菜,吃菜!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多吃这里的青菜,真的非常新鲜无污染,都是甜甜的!

再会

在大暴雨中我们结束了这次南昆山自驾游。说走就走三天两晚的温泉休闲感受了南昆山原生态的美,致享悠然假期!人生就像一段路程,重要的不是目的地, 而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