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吃货四日游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广州吃货四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1/10

• 人均费用/2000

临时决定去趟广州吃货的旅程.

由于这次我和小胖同学是带我父母出门的 所以考虑的更多些.

加上我临时决定去趟香港吃  所以我还去办了港澳通行证。上海户口的优势 只要5天...😓 好吧 话题🔚

到陌生的城市 必须做好准备 所以我把很多吃货必吃的都写好了 也抄好了 嘿嘿

如果大家有疑问 可以加我微信问 xiaotutu77777

交通工具 我们买的火车票 卧铺 睡一觉第二天到 从广州到上海也是卧铺

广州稍微比上海气温高一些 但是也不会相差太多。还是没想象中那么热的。我是第一次去广州

住宿 这里需要介绍下。我住的是名宿。太好了 我很喜欢的 地段好 环境好。真的不错。一个晚上350。超级划算啊亲。

开销预计1万 实际开销还没算 哈哈

第1天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上下九步行街(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的总称,近文昌南路)
  • 简介:最具岭南特色的骑楼商业街,百货、特产皆有,可以品尝地道的西关小吃。

我们住的地方离上下九步行街很近。离地铁也非常近 真是感谢勤劳的我啊。非常勤快的做攻略啊。 名宿在途家app 下单的。这个app确实不错。当然攻略吃的地方 全在去哪儿做的 哈哈

当地玩乐

• 类型:老牌肠粉店
  • 地址:上九路79号(近光复路)
  • 简介:招牌肠粉薄韧嫩滑,蔡澜亲题”以肠为王“。

来这家主要吃肠粉了 哈哈。可惜我本身不爱吃。我不爱吃 不代表他家肠粉不好吃啊。人家都说必吃这家。OK。怎么样都要来吃下

味道还行 ⭐️⭐️⭐️ 三颗 因为我不爱吃肠粉 哈哈。他家主人看见我评价会不会打我

套餐一。20元。

宝华面馆

这家吃云吞面的啦 初吃 口感还不错吧。我们点了两个味道。个人觉得都不错。猪脚好吃。云吞也好吃。汤也不错。她家腌制的酸萝卜蛮好吃的。后来我才发现。广州凡事吃云吞面的 都有酸萝卜 😓😓

⭐️⭐️⭐️⭐️ 四颗吧 哈哈

58元。鲜虾云吞面 金牌猪脚面 都不错。

• 类型:广州最好吃的鱼皮
  • 地址:宝华路十五甫三巷内进第二档(香港六福珠宝正对面巷子)
  • 简介:知名老店,有很好吃的爽鱼皮,爽滑脆嫩。

鼎鼎大名的陈添记。这里最搞笑啦。前面巷子一家 后面巷子一家。我家那位说前面那家冒牌货。说百度地图在后面那家  好吧 跟着百度地图走。去了那家后一问。人家是 是同一家。哈哈哈

这么就卖三个东西。鱼皮 艇仔粥 肠粉 OK 我点了鱼皮和艇仔粥。鱼皮还是吃不惯。但是我又要说了 我不吃惯 不代表不好吃 对吧 口感很脆的。还是很好吃的 只是我不吃而已 哈哈 粥蛮好吃的 我吃光了 哈哈

⭐️⭐️⭐️⭐️ 四颗吧

鱼皮➕艇仔粥 24元➕8元

顺室冰记

全在一条街上。跟着百度地图走吧 不用打弯。就一条街 哈哈哈。这家椰子冰激淋嗲。五颗星啦。哈哈哈。我就舔了三口。全归我家小胖啦。赞的 好浓的椰奶味。我很喜欢

⭐️⭐️⭐️⭐️⭐️

椰奶冰激凌13元

• 开放时间:8:30-17:30【17:00结束售票】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路恩龙里34号
  • 简介:清代宗祠,建筑考究,随处可以见到木雕、砖雕等传统建筑装饰。

[晕]。主要是吃。所以没做玩的攻略。随便去了一个地方。九张图都凑不满 可想而知😂😂😂😂。没啥好玩的。随便看看。大概介绍的就是他家祠堂 文化大革命被破坏啦。很多雕刻艺术品。比如墙雕 木雕 瓷雕 反正各种雕刻。不过会发现古代人民很厉害 真心牛 哈哈   门票好像10元一张。我还借了一个讲解器 20元。其实没必要借 没意思 哈哈

• 地址:中山一路57号(杨箕地铁站A出口)
  • 简介:广州新晋连锁茶楼,主打粤菜,性价比超高。

特意过来吃的。但是点都德很多店。我估计弄错了。反正也不知道哪家。哈哈。她家虾饺很好吃。总之 所有都好吃 真的。茶水位10元 好像。我有些忘记了 点都德 鸡爪没想象的好吃 红肠鲜虾非常好吃 然后粥一般  金牌虾饺王 天啊 我估计我回上海后要想死的 上海是吃不到的

鸽子一般  😓   一共费用 200左右。不记得了 哈哈

⭐️⭐️⭐️⭐️⭐️ 五颗

• 地址:惠福东路548-552号1楼(近摩登百货)

她家就离点都德不远 走过去10分钟。叫什么北京路步行街。

双皮奶不错的 15元一份 有热的 也有冷的

⭐️⭐️⭐️⭐️ 四颗

五代同堂

五代同堂 心太软巧克力雪糕 50元 杨枝金露 37元 非常好吃的心太软 比利时进口巧克力 我选的香草冰淇淋 我只舔了一口 杨枝金露非常好吃 很浓郁的口感 我觉得夏天吃很赞的 也只吃了一小口

⭐️⭐️⭐️⭐️⭐️ 五颗

第二天

• 地址:文昌南路2号
  • 简介:正宗粤菜馆,有“食在广州第一家”的美誉。

day 2 第一站广州酒家 离住的地方步行过去就是总店 大概15分钟 我们经过一个菜场 体验一下吵闹的讨价还价广州市民的平日生活 很熟悉 菜场就是最能体现当地人民吃的地方。嘿嘿 广州酒家门口一个迎宾小姐问 你要什么茶水 15元一位包间 8位一位大厅拼桌 小胖说就是要体验广州人民早上早茶的感觉 我们选择了大厅 结果一楼进去后 根本无需拼桌。都是独立小桌 此刻😓  此处你们懂得。嘿嘿 广州酒家的吃的 每道都不错的 我们点的都非常好吃 还想吃别的菜 告知只有中午有 早茶不供应 无奈之下只好放弃。接下来继续吃

⭐️⭐️⭐️⭐️ 还有一颗不给服务员 哼 价钱好像200 不记得了。哎

虾饺 好好吃

我家小胖点的哈哈

好吃的鱼片粥

马蹄糕 我不爱吃

好吃好吃好吃

• 类型:殿堂级甜品店
  • 地址:第十甫路47号(近宝华路)
  • 简介:近百年的甜品老店,双皮奶香滑浓郁。

双皮奶和姜撞奶。都不错。当然红豆双皮奶无敌啊。 来广州不吃她家还来干嘛噢。⭐️⭐️⭐️⭐️⭐️ 五颗 价钱好像30多

• 类型:最古老的茶楼之一
  • 地址:第十甫路20号
  • 简介:始建于1880年广州最古老酒楼,也是早茶界的翘楚。

第三站 陶陶居 烧鹅我非常爱啊。他家奶黄包很好吃😋  他家还有一个粥很便宜。一锅才18元 哈哈。

⭐️⭐️⭐️⭐️ 有点乱 所以少颗🌟。哈哈

价钱。由于烧鹅很贵。所以大概200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北街53-54号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真心没意思 不推荐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于荔湾老城区街边巷筒里
  • 简介:曾经西关富商的住宅,青砖高墙满洲窗,是广州老式民居的代表

也不推荐 哈哈不过这里离一个百年老店好近。就是吃粤菜的 园林的。本来想去的。结果大众点评评价都好差。后来还是不去啦。结果不去更后悔。小胖说要吃煲仔饭。结果一搜 就去啦。哎。结果更难吃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滨江西路172号(近宝岗大道)
  • 电话:020-34382088
  • 简介:曾经上过舌尖2的餐厅,啫啫煲是招牌。

只为煲仔饭而来。事实证明一切只有煲仔饭好吃。其他都不好吃。她家有两种。本来还想炒菜 然而要排队很久。看了招牌都是各种煲。煲无需排队。好吧。我们也就想吃蟹粉豆腐。那放弃了排队。结果 这些各种煲 太失望了 怎么评上米其林三星的呢[撇嘴][撇嘴][撇嘴][撇嘴] 很无语😓😓  实在不推荐。但是你可以直接来吃煲仔饭 确实很好吃。早晓得就点各种煲仔饭啦。[偷笑][偷笑]。⭐️ 给煲仔饭 哈哈 价钱400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6号大沙头码头游船售票大厅

夜游珠江。景色[囧]可以不发表意见……………………………………………… 还没有扬州游船好看[囧]。更不要说和外滩夜景比[撇嘴][撇嘴][撇嘴]。就一个小蛮腰。啥都没有[囧]

第三天

• 地址:第十甫路99号1楼荔湾名食家内
  • 电话:020-81712580,13662315591

哎呦 我不喜欢吃 所以拍照都不好看了[偷笑][偷笑]。⭐️⭐️ 2颗星

• 地址:文明路210号(近中山图书馆)
  • 简介:经营了近30年的糖水铺,甜品用料实在。

第二站 百花甜品店。由于攻略没写网红凤凰奶需要下午才吃的到。我们不知道没吃到[尴尬]。吃了必点的两个。黑芝麻糊 还行吧 红豆也不错  味道还行的。 价钱30一共。⭐️⭐️⭐️⭐️

• 地址:文明路103号(近106车站)

往前面走。都在一起。然后去了九爷鸡。鸡和叉烧真的不错。 价钱30。哈哈。⭐️⭐️⭐️⭐️⭐️

然后去了椰子🥥炖🐔。甜的 吃不惯。但是蛮好吃 哈哈 也要12点开门才有哦。 价钱 40。

⭐️⭐️⭐️

我点了一碗。完全吃不惯哦。😓

黑芝麻糊。还不错。 蛮好吃的。

这个红豆沙也很好吃。

那天晚上无名小店吃的。也吃不惯  这个鱼皮感觉没什么好吃的

第四天

香港

香港

关于香港 简直无语到哭。不要学我。千万别礼拜六和礼拜天到香港。很多吃的都关门了。我本来要去吃那家牛肉面的。最出名的 结果人家休息。我因为不喜欢购物 只是随便逛逛而已 所以用了一天就结束返回广州了

这里更搞笑。千万别搞错了。这里是维多利亚港口。不是对面有手掌的那边。我们跑错了 哈哈哈哈哈

由于牛肉面在这家旁边关门了。所以我们随便在翠华茶餐厅吃的。

好吧 这家奶茶也就这样啊。那个老板是个色狼。大家小心 哈哈哈哈哈

这个巧克力甜筒🍦真心好吃 是在便利店买的 很便宜

第五天

• 地址:大同路84号和隆里20号(西城都荟东侧)
  • 电话:020-81932007
  • 简介:隐藏在巷中却颇有名气,云吞和捞面都很赞。

别看这家店装修不怎么样。但是人家历史悠久哦。

看门面 哈哈 很古董的感觉啊。里面很多当地广州人在吃。可想而知很正宗啊。

看墙上介绍的。感觉年代感特别强烈

这个酸萝卜。我发现广州很多面馆都有酸萝卜

油炸馄饨 特别好吃😋 必须点一份。

这个也不错

这馄饨面。我自我感觉广州的面汤 一个味道啊。全是海鲜汤的味道。哈哈哈

好古老的门啊。

路过一家卖酱菜店

很多人带着瓶来打酱油。我个人觉得很地道

唉 路过上下九步行街 又来吃双皮奶了。想着吃完就回去了 马上 嘴巴里觉得更好吃了 哈哈哈哈哈

公鸡碗 tvb经常出现哦 哈哈

特别有名的猪脚

我是慕名而来的

小胖不吃生姜的。我呢。蛋 生姜 猪脚 全吃了一半。实在吃不下。总结一下。女人吃了很好的。据说人家做月子吃的。里面生姜非常好吃。蛋和猪脚是甜的。哈哈哈 估计有些人吃不惯。我觉得还不错呢。

丽的面馆 又是一家好有名的餐厅。位置就在我住的楼下。我们搬好行李。中饭就在这里解决了。

介绍吃法

非常好吃啊。就是比较贵的 哈哈哈

就这几片 50元大洋。但是非常还吃。

• 电话:020-86661950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988号
  • 简介:广州最大的公园,自然风光优美,内有广州的标志——五羊石雕。

没意思 就一普通公园。逛完就去火车站了。回上海了。 广州之行结束。还是不错的。带着父母有些慢 但是父母很难得出来的。路上有和年轻人的矛盾。大家可以慢慢商量的。所以我们决定。以后江浙沪附近短途。我还是带父母的。长途有些吃不消。哈哈。这次广州游记终于更新完了。下一站 苏州 还没写 谢谢大家观看